为什么要选择去泰国?— — —因为想吃榴莲了呀

沐 (天津) LV.9
2016-07-18 14:04 3620/18
  • 出发时间/2016-07-03

一场旅行,想念太久,却也来的突然

有些话,只想写给自己听。2016年,发生了很多事,做了很多决定,无论对错,也没有对错。
套用一句经典台词,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即使不需要跪着走,但也至少不会回头。
我曾经相信自己是一个心大的漏风的女子,有什么事儿,睡一觉都会好。
可渐渐地,我也相信了,心再大的人,也有跨不过的鸿沟,过不去的砍儿,解不开的心结
只有时间,才能帮我。那就让时间,来治愈我吧。

微博看到过一段话,很喜欢。
“希望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希望你对过往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希望你对所想要的未来抵死执着,但当下却无迫切神色;希望你特别美,特别敢,特别温柔特别狠”

努力吧,小丫头!为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终有一天,你会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全自己全部的梦想。
坚信着,执着着,努力着。

因为匆忙,让旅行充满了意外

今年的夏天,尤爱榴莲。榴莲就是有么一种奇妙的魔力,让所有喜欢它的人为之疯狂,并且义无反顾。
最开始,就像很多人一样讨厌榴莲臭臭的味道。后来,尝试过一两次小口的吃了下,依然不爱。再到后来,吃过一次榴莲甜品后,开始了疯狂的爱上了榴莲果肉制品,甜品已经无法满足我对它味道的要求了。就是这样一个路转粉的过程。
出于对榴莲的狂热,我决定,要去泰国吃个够。这就是我选择泰国的原因。
没有做足功课的旅行,到处充满了“惊喜”和“挑战”。
3天里,在蚂蜂窝特价上定了机票+酒店,自己在booking和agoda上也定了几天住宿,搞定了机票和住宿,一切就都好说。

关于一些细节的Q&A

关于签证:
落地签:1.护照、2张两寸(4cm*6cm)白底彩照,用护照上的照片一般也没有问题。
                 也可以落地泰国之后办落地签的时候可以现照(200铢)
              2.出入境表 落地泰国后,还要填一份出入境表,蓝色的,一定要留好,因为回来的时候还要用。不要丢了。
              3.落地签最长停留时间是15天,想久待的同学们,要在国内办理好签证才可以。
关于happy卡:
可以在国内买好了带过去,也可以去泰国买,遍地的7-11都有卖的。
记得带曲别针之类的,换SIM卡用,具体用法会在后面贴图给大家。很方便,尤其是用iphone手机的,换卡就能用,不用设置。
关于航空公司:
大家在定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行李额和提不提供机餐等。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国玩儿,所以很多不了解。所有的教训,都是花钱买的。
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出行被坑的经验,供大家借鉴。
1.据我所知,亚航托运是要收费的,没有免费行李额,需要自己花钱购买,按公斤数呈梯度收费,最低900铢,大size的行李是必须要托运的。标准size及以下,低于7公斤的行李是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的。所以,要注意行李大小及重量噢!吃亏了,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噢,哈哈哈。
可以去亚航官网看看,行李额是可以购买的,可能会便宜些吧。楼主是听人说的,被坑的人,表示不知道。
所以,一定要注意行李额这个问题噢,不管是自己定的还是找第三方定的,一定要问清楚。
2.春秋航空,是不提供机餐的。因为是廉价航空,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要自备干粮,饿了,也别怪我没告诉过你噢,晓得不但是,春秋是有免费15公斤行李额,这个放心啦。还有,记得带水瓶,可以打水
关于pubilc transportation:
妹妹我不得不说,被tutu坑的好惨!知道不做功课就任性的说走就走的后果吗?!活该被坑
曼谷:1.建议taxi,打车真的不贵,大概37铢的起步价,之后可能是按公里?2铢2铢的蹦字儿,所以,可以接受!一般都是by meter计价的。(这也是在把曼谷所有交通工具都坐过后才发现taxi价格很公道)
          2.地铁轻轨:如果你是一个人去,那好吧,可以作为一个选择。如果你是多人去,要坐taxi噢!又告诉了你一次了噢,要taxi噢!
你以为曼谷北京天津上海啊,地铁轻轨是你想坐就能坐的起的吗?两个人做地铁的价格,要高于打车的价格,这就是血淋淋的事实,我已经验证过了。剩下的,自己看着办吧哈,我不多说了。
          3.tutu:那就是个坑。除非你在曼谷待久了,知道多远的距离大概收多少钱,否则,死命讲价吧。不划价,就是sha,我就是sha。
普吉岛清迈:这里用的最多的就是mini bus,挺好用哒,也是可以讲价的,大多都是私人开的,只是牌照是黄色的,这是认为允许拉人的。
pai县、华欣:都是可以租摩托车的,不算太贵150铢左右吧,不含油费。油费很便宜的,50铢开一整天绝对妥妥的。
关于消费水平:
曼谷华欣普吉岛(皇帝岛)>清迈>pai县   大概就是这样,也有可能有出入啊
关于住宿:
除了一部分是让第三方帮忙定的(他们给定的都是含早),其余的都是自己在booking和agoda上定的。
我又要吐槽一下,皇帝岛上有的酒店没有热水,没法洗热水澡,要花钱买的。要问清楚。

我能想到的目前,就是这些了。有啥问题,回来再来问我哈。脑仁不够用的。。。。

曼谷-普吉-皇帝岛-清迈-pai县-华欣

13天,去这么多的地方,确实有些折腾。但是却是值得的。因为你所看到的,值得你为之狂奔。
总有这样的感觉,原来没白来这个地方。
如果能在每个地方呆的再久一些,无疑会更好更舒适。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我们仅仅用的有限的时间,看了我们想看的。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多呆会儿。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少去几个地方。

DAY1 曼谷(大皇宫、暹罗广场、拔草一家死贵难吃的菜馆)

大皇宫,给人的是震撼和壮观,阳光照耀下,尽是一片金灿灿的辉煌。
和故宫一样,都是地标性建筑,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格。

暹罗广场,应该算是这个城市比较繁华的地方,购物吃饭各种。曼谷确实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不乏各种国际大品牌。可是我买不起呀,所以我也不爱逛。大都市,从来都不是我的菜。我就爱吃

这就是传说中Nara Restaurant,可能是做的太地道了,我实在接受不了这个味道。纯属个人体会啊,仅供参考。

DAY 2 艺术文化中心、建兴菜馆、BIG C买榴莲

对于曼谷,我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Art & Culture Center,果然是我的菜,在那里面逛了好久好久。以至于第二天,只去了这一个地方。
其实其他地方也想去,只是因为这是个雨季,时不时的下雨,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就随意吧。

逛完之后,已经中午过半。打车去了推崇已久的建兴菜馆,味道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咖喱蟹棒棒的,饭不够,再来一碗!点的菜都很成功。酒足饭饱之后,却下起了大雨。把我们困在了商场里。(他们这,地铁站周围都会有商场和美食广场,真是高级。)

雨,越下越大了,正当我们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发现,这个商场里有地铁诶。。。
然后就转战BIG C,这是个大卖场,有大型超市,开始不知死活的买了好多榴莲,处于狂热巅峰的我竟然没有意识到它有多贵。。。
在我们同学发现拦也拦不住我的时候,她果断选择了放弃,然后开始加入了我的行列。。。
晚上,我俩就嗨起来了,对榴莲又亲又啃又抱抱的,好开心
知道,外面下着雨,在屋里吃榴莲有多开心吗

被冬阴功汤虐到的样子     VS      我同学幸福的吃榴莲的样子

DAY 3 初遇普吉岛,等待我的却是一场大雨,后的宁静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收拾行李,告别了曼谷。搭乘中午的航班飞往普吉岛

到达普吉岛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之前预定的接机师傅已经再次等候了。是个中国哥哥,人很好。给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很多游玩建议。我们所住的地方是卡马拉海滩,住宿是我自己选的@Thai Kamala Village,不喜欢喧闹,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宁静海滩边上的小房子住下,是我想要的。就喜欢这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推开房门,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沙滩。
到了普吉岛,又是一场雨,渐渐地,我们也习惯了,毕竟这是雨季。好在,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一阵乌云过来,雨也必然是接踵而至的。至少对于泰国来说,这是不变的真理。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小镇显得更加安宁了。从我们住的地方出去就是卡马拉海滩,海滩上,寥寥无几的2,3人。
知道,一个人,拥抱一整片纯净的海滩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吗
想知道吗?就住在卡马拉吧。

晚上,随意逛逛,找点儿吃的,都是差不多的。

晚上回来的时候,初步定了下转天的行程。没有做攻略,一无所知。只好求助酒店人员,咨询下。
白天,是个泰国阿姨,这个阿姨人很好,至少她说的英文,我还能听懂一些。
(PS吐槽,对于泰国人,从心底里佩服。很多人都会至少三种语言,中、英、泰,至于其他我不知道。只是,对于泰国人说中文和英文,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很奇妙。我问了周围去过泰国的朋友和跟我一起同行过的朋友,有的人说觉得和泰国人沟通没什么障碍,他们说的中文能听懂。可为啥,我听不懂!!我是中国人啊,我听不懂中国话,更别提英文和泰文。之后遇到了一位英国人,他告诉我说无论什么样的人说英文,他们都听得懂。那同理啊,为嘛他们说的中国话,我听不懂。特别郁闷。。。。都是一个调调的,而且中英泰随意切换。。。我脑袋切换不过来啊)
好吧,回过头来说。晚上回来的时候,坐在那的是一个白人帅哥呢,在玩儿电脑。虽然很帅,但是面对跟他沟通,我还是有点儿胆怯。因为英文水平一下子就暴露了。。。哈哈哈,在同伴的怂恿和陪伴下,我俩过去问去了。
谁想到啊,那沟通超级通畅没阻塞。。。才知道,没办法跟泰国人沟通,那不是我的错。。。是他们发音不标准,哼哼,不赖我听不懂,更不赖我说不明白。哈哈哈哈,太臭不要脸了我。
本来想包个车,谁知道,帅哥给我打电话一问,2000+泰铢啊!!我的妈,要我命吧。可怜兮兮的问他还有别的交通方式吗,他提供的信息非常的实用且省钱,非常中肯。多亏了问了他,不然又得多花冤枉钱。
然后,我又得寸进尺的找帅哥要了电水壶。之后,又去搭讪,要了个接线板,竟然给了我个新的,噢哈哈哈,我这小自信心爆表了。

DAY 4 走进童话世界— 普吉镇、华丽舞台—西蒙人妖秀

猜,帅哥给我推荐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我超级喜欢的,因为非常接地气儿。

就是这种大篷车truck,棒棒的。很多当地的居民都是坐这个往返在各地(卡马拉、芭东、卡塔、卡伦)到普吉镇之间的。普吉镇相当于一个交通枢纽,作为转换地,连接着各大海滩。比如,要从卡马拉到芭东,除了包车打车(400泰铢左右)之外,是要坐truck先到普吉镇再换乘到芭东,就是这个意思。

这里的建筑风格,有点像中世纪?有一种古朴的韵味,又带着童话的色彩。很多人,觉得普吉镇没什么意思。也确实,没什么,无非就是街道和建筑。可是每个人看待美的角度和心情都是不同的。各抒己见而已。而它的美,恰好配合了我的心情。

本想去卡塔、卡伦海滩转转的,坐上truck,半路又下起了雨,而且越近海边,越类似狂风暴雨。椰子树们都被吹歪向一旁。
而开在海滩旁的小店里,坐满了白皮肤的欧洲人,他们悠闲的喝着啤酒咖啡,聊着听不懂的闲天儿,享受着狂风暴雨的洗礼和带给他们的休闲时光。这大概,就是不同。而我们,却折过头来,匆匆赶路,奔向芭东,看人妖。

泰国不看看人妖表演,是不是白来了。所以,冒雨也要前来。又一次感觉,真没白来。前一天,在网上订的票,票价才42,很便宜的说,当然也有贵的,可能跟位置有关吧。不过,坐哪里都不影响观看。我们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毕竟价格在那里,以为只是像国内的那种表演一样,草草了事。只是,现场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毫无水分的1个小时。华丽的服装和舞台效果,真的不错,值得一看。还有,跟人妖比,我都惭愧了。他们真的好美,beautiful man

看完表演,出来跟一个师傅讲讲价,350铢,送我们回到卡马拉酒店,泰国人大多数都很好,真的。因为有信仰,所以会善良。

DAY 5-6 皇帝岛,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

在网上订了个一日游的可过夜的团,还不错。酒店自己定的@Bungalow Raya Resort(问清楚定的房间有无热水洗澡,热水需收费),谁知到误打误撞的定的就是这家悬崖酒店。刚好,这个团的团餐就在这个悬崖酒店里吃,就可以直接送到酒店了。这个一日游,包含浮潜,然后再在岛上逛逛,转天再跟着转天的团一起回去。强烈建议在皇帝岛住住,很值得,因为太美,美得不愿意走。一日游,根本玩儿不了什么。上午9点多的快艇,不到一个小时到,下午3点就返程,呆在皇帝岛的时间很短暂,还来不及了解,就离开了。所以,我们不禁感叹,住在这里一晚,是明智的选择。

除了蓝绿色和白色沙滩,眼睛里,再也看不到别的颜色。
灵魂,也似乎变得透明。
只想静静的待着,毫无杂念的,对着那一片蓝色海域,发呆。
时间要是静止了,该多好。

有的时光,就是用来挥霍的,美其名曰,享受。

回来的时候,不顾一切的跑到快艇的最前面坐着。一边享受刺激冒险的同时,一边忍着五脏六腑要被垫出来的危险。
没办法,有些天分是与生俱来的,在别人吐的哇哇的时候,我却爽的不行不行的。每天玩儿下来,也没有感觉那么累,更多的是满足。
或许,跟心态也有一定关系。我更多的认为,旅行是对人各方面的一种考验和锻炼,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不仅仅只是玩一玩就好啦。
就好像,把你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看能不能活下来是一样的。这就是,我爱旅行的原因,充满了冒险和挑战,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我。逼入绝地,再绝处逢生,在旅行中,获得了更好的锻炼和成长。

这艘由自己驾驶的小船,在偌大的海洋上,就这样,渐渐地驶向了远方。

DAY 7 据说清迈很好,可我只能短暂的停留

清迈,没有太多的计划。反而对pai县更加感兴趣,所以,只做了短暂停留。加上之前的行程临时做了些许的改动,所以,只逛了逛古城吃了个饭。然后就奔向pai县。

清迈古城里,有很多马杀鸡,价格都很便宜,为了不留遗憾,我们中午还去做了个全身精油的马杀鸡,才250铢,还有更便宜的。
下午,就从清迈出发,到pai县。

之前跟酒店小哥打听到去pai县的几种方式。在bus station和train station都有去往pai县的车,都是包车的形式。一辆车大概坐够10个人左右就会走。我们是从清迈古城里坐mini bus到train station,那有个aya service,定时发车,每隔一小时一班。路程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票价150铢每人。

DAY 8 pai县—绿野仙踪,藏在仙境里的精灵,小文艺范儿

酒店定在离pai县县城不远的地方,@Pai lyara Resort 老板很好,包早餐管接送。早上把我们送到县城那条夜市儿街上,也就是aya service pai县驻扎的地方。我们在aya service那预定了辆摩托车,还有直接回清迈机场的车票(200铢每人),然后开始了一天之旅。
狂奔在忽上忽下的国道上,一路走走停停,寻觅着不知藏在哪里的景儿。

倒立小屋-粉红小屋-树屋、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废弃大巴-草莓园-

二战大桥-大象营-美茵寺

早上10左右从pai县夜市街出发,然后到了4点左右就已经到达美茵寺,最后一个景点了。美茵寺的照片我没有发出来,确切的说,我都不应该拍。但是实在没忍住,还是拍了两张大佛的像。循着小路爬上,一抬头,一尊大佛就伫立在小路的尽头,那是一种朝圣的心态。像是西天取经,终于到达了西方极乐世界。站在大佛脚下的台阶上,对于视觉和精神都是一种极大地震撼。光脚,静坐在佛坛边上,冥想或是静静的看着夕阳西下和远方的田野村庄,遗憾的是没有任何一种东西可以记录下当时的感觉。而回忆,也会随着时间,渐渐模糊,只剩下轮廓。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在旅途中,会遇见不同的人和各种各样有意思的事儿。会作为回忆和经历保存在我们的cpu里,而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无可替代。在coffee in Love 我们要了饮品和蛋糕,小憩片刻。然后一个姐姐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背包客,愿不愿意接受下采访。她老公是英国一所大学的一位老师,正在做phd论文关于旅游方面的。我们欣然的接受了,聊聊也无妨。只是对于和纯正英国人交流,还是心有芥蒂,让我一下子想起了雅思口语考试的现场。。。惨不忍睹。。。和考官相比,simon更加和蔼易于交流,而且聊的也都是感兴趣的话题,我们几个人一下子就融入了一种轻松愉快的聊天氛围,这一聊就是1个多小时,时间过的飞快,最后simon用立拍得给我们拍照合影,送给我们作为纪念。
这就是我想要的经历。非常感谢能够遇见你们,让我的旅程充满了更多的色彩和更加美好的回忆。

DAY 9 云来观景台、pai县邮局、pai河

aya service的租车服务,是24小时内还车。然后我们早晨又去云来观景台看看。
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聆听着来自大自然悦耳的虫鸣声,此起彼伏。
云来观景台,门票20-30铢吧,记不太清楚了,赠送一壶茶。
在凉亭里,品茶观景,也是极好的。
提醒下开摩托的小伙伴,去云来观景台的路是很陡的,注意安全。

不知道为啥,难道是我来的时候不对么,pai河的水为啥是这个颜色的,跟想象的不太一样捏

下午启程pai县- - 清迈机场- -曼谷,太能折腾了。时间短暂,但是该去的也都去了,也没有特别赶,还好。

DAY 10 不顾一切来华欣,只为圣托里尼,意外收获

起初要死要活,非要来华欣,是看上了那个圣托里尼游乐园。去不了希腊,但是来这里耍一耍也是可以的哈。
早上来到华南蓬火车站,买的9点多开往华欣的,慢。。车。
虽然有很多包车什么的价格稍贵,但是2个多小时就能到。(这个要4个多小时)
但是,就是喜欢坐在慢悠悠的火车里,晃晃荡荡的开着,看看沿途的风景。
这大概是一种绿皮火车的情结,国内很少坐这种的,跑泰国来体验了一把。
不过无论是华南蓬火车站,还是华欣火车站,都是很有味道的。

中午到的时候,淅沥沥的小雨下着,这边的交通费又是很贵。酒店离火车站不太远,也就10分钟的距离,要了100铢还是划价之后的。
下午在酒店睡了会儿,等雨停了,就出来逛逛夜市儿,吃吃饭。想想明天的安排。
圣托里尼乐园离华欣还是有一些距离的,是位于曼谷华欣之间。起初想租辆摩托自己开过去,转念一想,还是算了。晚上还要坐大巴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万一回不来呢。。。
吃完饭回来的路上,问了个tutu,是个女士。去圣托里尼乐园、爱与希望之宫、小绵羊牧场的包车价格,经过一番砍价后,最后定在1200铢(包括早晨来酒店接、送去big bus station买机场大巴车票、还有去三个地方、最后回酒店取行李、再送去station)仅供大家参考,要是贵了也别告诉我。
华欣有直接到素万那普机场的机场大巴260铢左右,最好提前预定下,我们是刚到华欣就打听这件事儿,然后决定一早买票再去玩儿,怕到时候买不到票。它有个时间表最早一班是早上6点,最晚是晚上6点,定点发车大概1个多小时一趟,还有去清迈的等等。可以到时候自己去看一下。
如果是去曼谷市区,在夜市附近还有个小bus station 两个阿姨在那卖票咨询。(我就是先问的她们,才知道要到big bus station买票)

话说,泰国的斗鸡还挺好看的。晚上窝在屋里又看惊悚片又看斗鸡,还有变了味道的太阳的后羿。

DAY 11 爱与希望之宫、小绵羊牧场>圣托里尼

感叹,人家皇室住的就是不一样,临海的绿色花园宫殿。
一楼和二楼各30铢,个人建议,还是去二楼转转吧,都是不同的房间,各有各的用处和故事。
玩儿了一圈,发现还是要好好学英语的,不然看不懂写的啥。

圣托里尼乐园,挺没意思的。1个小时就能逛完。

这个小绵羊牧场真是超级可爱,是瑞士大牧场的缩影吧。要是有带小朋友的,一定要来这里噢。

DAY 12 疯玩儿了两周,想念家里的饭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免税店也不小呢,逛了逛,半夜3点多的航班回家。
终于,回来了。
终于痛痛快快的,玩儿了一次。
可是,榴莲没吃够,怎么办。。。

THE END, 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