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一个人“穷”游西安------华山!

• 出发时间/2016-03-14

宝宝快两岁了,我想工作,我不想赖在家里长毛,我这么的闲不住。于是计划断奶。去哪住一周呢?老妈说给我看着儿子让我回去。老公说:你出去玩一礼拜吧,等上班了就没机会了。就算对我带宝宝的补偿,于是他跟婆婆说我想儿子了,在回家的第三天给我买了张去西安的卧铺。我就偷偷的上路了~(感谢我最最亲爱的老公,此处给予掌声

凌晨到了西安站,一晚上没睡好,有点想儿子。结婚后这还是第一次自己出游,有点激动也有点不安。老公说不介意我路上有点艳遇,呵呵~~不信!!!于是睡眼惺忪的我在车站找了个kfc,缓了个神吃顿早餐。三月的西安早上还有点凉穿了件薄薄的棉衣很暖和

准备走的时候一个姑娘说手机丢了接我的用下,我就给她了。看她着急的样子我也很急,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很简单。
吃饱歇足开拔了~   我是不是长得很亲善呢,路上不时有游客想我打听路。我也是来玩的,虽不是第一次但也是个过路的

用老公的话说,这是一场“抛夫弃子”的逍遥游。我本来计划好好的玩一次,没有儿子折腾,没老公拖累(他这人很懒,每次出来玩都是我强拉着去逛,他老说出来玩悠闲些,可总是很多地方都没去成假期就结束了。看看我这次能游多少个想去的地方)我要去想去的任何地方。其实本来打算去武汉看樱花的,也在网上预定了票。可是要去的那几天武汉有雨。所以就去西安了,去上次没去的地方,去探探那些老公要吃没吃到的美食。所以第一站,回民街。其实我这次打算穷有一把~所以一切从简。

火车站坐公交就能到钟鼓楼,从这里去回民街挺近的。上次是晚上到的,路都记不清了只有个大概。公交车上遇上一个问路的哥们,是个台湾人。路不太熟,向我问过路后要邀我一同去回民街被我委婉拒绝了。他可能只有一天行程挺赶得,我要悠哉悠哉的玩~
出火车很多车去钟鼓楼,差不多票价都是2块很方便,换足零钱就ok了。(个人建议路不熟又想穷游的朋友坐公交就行了,因为西安公交还是很方便的,坐地铁虽然快捷也不贵但毕竟在一个陌生城市穿梭于地下更容易迷路)

清晨的西安大街已经有很多上班的人来来往往,回民街还有很多店铺没有开门,但不少的铺子已经有游客光顾了。大多是来吃早餐的,不过我就是想从这穿过看看有什么礼物捎的,没想着大早上就碗泡馍什么的,一是我没睡醒吃不下,二是刚才喝了碗粥垫了垫。

陕西人就是豪放,看这肉肉,卖的多霸气!

感觉这个挺好玩的

挺喜欢这个建筑的

这是我的第一个景点,湘子庙。

里面的道姑很和气,湘子庙坐落在两条交错的小巷中,附近都是民房。不像那种大型景点有很独立的感觉。旁边还有一家青旅,进进出出好些帅气的长腿欧巴

可能我逛得太早了,感觉像是刚开门。道姑还在浇花冲地。里面不大,安静干净祥和~没有道观庙宇那么浓重的香火味,也没有抽签算命求香火钱的俗套。怕打扰了这份清静就没拍几张照片

接下来就是找住处,来之前想着住青旅还是快捷。后来发现西安有很多太空舱,于是出于好奇。就预定了一家
(在翠华路的翠华大厦,当时好多家不知怎么就选了他,后来发现误打误撞的选的很好。这家位于陕博附近,离大雁塔也很近,晚上可以去雁塔广场看音乐喷泉。而且坐车去那都很方便)公交车坐到陕博,走一走就到。
下面就是我住的太空舱,网上预定说是有经济舱豪华舱什么的价位不等,到了发现淡季都一个价。最喜欢淡季出游,哪哪都不挤。住的人很少价钱很优惠可以随便挑。没有网上标价60多70多的,only49搞定,舱内整洁的很,用品一应俱全。老板很和善,帮工的阿姨也很好。很多人都是冲着那位阿姨去的。因为是体验就住了一天,没想到环境不错,当时有种冲动想着余下的几天都在这住得了。

稍事休整,接下来就开启了我的西安之旅。有点兴奋啊

第一站:小雁塔
  带上身份证门口换票即可,免费的。
不知是不是淡季,人很少,所以我逛得很悠闲

原谅我的自拍杆跟我的大脸~

路遇一路韩国游客和欧洲游客,很失望没有帅气的韩国长腿欧巴,都是些五六十的大爷大妈们,穿着很朴实,如果没听到他们说话真的不知道是外国友人(咦~突然想到会不会是朝鲜的小伙伴呢)

又到了大雁塔,上次来在整修就没进去,这次也没想去的念头。

御弟哥哥我又来了,你是否还记得我~

我的晚饭,随处都有卖肉夹馍和凉皮的地方。这是住处附近的一家,肉夹馍8块,纯瘦的10块,凉皮4块。

馍馍好实在,肉满满的。凉皮一般,忘记说不吃辣椒和豆芽了。因为喂奶两年没吃过辣椒一时胃受不了~我还挑出一般的辣椒。真的不加那两样估计凉皮里没什么东西了这顿花了12,可吃的我撑的不行,一晚上都没过来劲。馍馍脆脆香香的,吃多最后还有好多肉肉,我都快吃不动了。我们那的肉夹馍也不比这便宜多少,可馍馍薄薄的肉就中间一点,没得比~

武大看樱花之旅泡汤了,所以攻略里就计划去青龙寺,据说那里都是樱花。
可来了才发现,这的花期可能晚些,开花的树不多。比着别处的游客稀少,这里可算是人多啊,拍个照要排队的这么稀稀拉拉的樱花也没让来的游客失望而归~

下午的陕博,之前在网上约的票。没有排长长的队,但是切记不要带自拍杆呦~

30块钱租了个解说器,后来发现真是浪费了,没太大用处,时间足够的话仔细看看展示牌就ok了。
其他就不用多说了,因为我觉得面对这么有历史底蕴的地方,我说什么都显得语揭词穷。

第二天住的是汉庭,如果不是老妈说有事让我回家。估计再玩几天没问题,我的西安交大还没去,我那心心念念的向往。记得当年我也有个交大的志愿~~哎。幸好最后没报,要不就跟我公公是校友了呵呵~老公原谅我不能给你探路了,不能帮你找那些个你朝思暮想的美食了。
休整一夜,明早的火车直达华山脚下!!!

车站虽然简陋,但不失我的热情。其实这趟旅程可能最让我激动的就是从华山站下车一路直奔华山山门这一段。上次去的时候爬山很过瘾,只不过坐的索道从北峰开爬,从玉泉院上山这一段俨然没有经历。这次其实我一开始就没有上山的意图,只是想爬到山门口,感受下,弥补内心的缺憾。
其实当时犹豫坐高铁还是普快呢,想着就是为去华山,果断买了张硬座,至少我是打着“穷游”的旗号哈~
一大早起床,梳洗,退房,坐公交前往车站换票,中途不忘我的早餐。
  终于上路了,离华山越近越激动~
其实别看车站简陋(当然北边高铁站除外)人家的他交通还是挺便利的。出站花3.5元就能坐上小巴去游客服务中心然后换程免费的大巴去玉泉院。当然你也可以打车直接去。上图就是直通玉泉院的免费大巴,服务人员很客气,没有因为免费而态度不好。

一下大巴我就不行了,那天虽然有雾整个山体朦朦胧胧的,但想上山的念头是那么的强烈。
(这次出门精简的没带相机,风景什么的大家凑合着看。)

好突兀的大脸,自己都吓一跳~

特别喜欢玉泉院的感觉,跟湘子庙一样。没有那些个强拉着你算命、抽签、给香火钱的俗套,更多是份宁静祥和。每处供奉也有功德箱,香客们自己随意。上次来的时候赶上院里的(应该是午课吧)修行,很多道长们(几乎都很年轻,男的女的都有,不像电视里演的老气横秋的)拿着各式传统乐器练习演凑,驻足听了会儿,一种仙乐入耳的感觉。让我找找看看是否能找到

抱着能有幸再次聆听的信念,在玉泉院逛了一大圈。有点失望

不太喜欢在庙宇道观之类的地方拍照,一般拍也只是拍些让我感觉震撼或着激动的景物。尽量遵循不拍或少拍古迹,能不用闪光灯保证不用。我是好宝宝!我一人拿着自拍杆找角度,一位道长看着我直笑。心想华山也是大景点,道长一定是见过世面,为何这般笑我,奈何我无解~~~

穿过玉泉院往后山奔去,爬上去就是华山的大门了,腿着上去的游客这是必经之路。不想腿着的游客中心坐车然后缆车北峰去~
由于我的大包包和身上半厚不薄的衣服让我放弃了爬上去的冲动。快中午了,就我这体力晚上铁定下不来,又加上我一个人没个伴连鼓劲的都没有,更别说分担行李了。我觉的爬华山这险峰不论是夜爬还是怎么地要安排好才行,至少计划一下。夜爬要保暖,白天爬也要带够水和吃的,还要趁早,负重不能太多,防晒要做到位,上次防晒我还被晒伤了回家养了好久。最好有个伴是关键,我家老公那身懒肉,这辈子要爬华山有点难啊~~
我的目标售票处,开拔~!!!

悲催的我这是自拍杆的最后一张,然后就坏了好在旅程差不多要结束了,他也算寿终~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段路呵呵~~~

ok啦~下面让我来重点给您了介绍我华山之行的重中之重!!!
  肉肉我的肉肉~!!!

上次来被介绍这家肉夹馍,5年了价钱依然没变,还是5块一个(普通的,纯瘦好像6块吧反正我不爱,吃肉不吃肥的那叫吃肉吗
那么厚实的肉肉,那么大而香脆的饼让我心心念念5年了!!!她家的饼是自己打的,个不算小,挺厚实的不像我们这卖的两张皮,苏香醮脆。肉塞的实实在在的。你说要,人家大块大块肉给你剁剁直接现去炉子里拿饼夹。我买了两个直接隔壁,因为配上隔壁的大刀面也是一绝,为了他俩来这一趟也值。后来买了两碗面觉得不对既然来了只买俩饼对不起自己,转身又回去买了四个。反正天还不热带回家没事。等面的时候买了返程的车票,接下来就看一姑娘手拎着一堆吃的,狂奔于华阴的街头,赶火车~

好吧就到这吧,一会儿子醒了什么都写不了了。附上我的攻略图,很简陋见谅~

ps:
  大概叙述下我的花费

这次下来大约花费700多点还是还是往高了估计的。或许勉强700呵呵,我坐的是卧铺,其实有点不符合穷游标准哈。

结婚前我自己去了趟西安,玩的比较嗨所以常跟老公说起,后来蜜月去了湖南虽然各种好玩但吃的有点不太习惯,于是老公就向往我所谓的西安吃货之旅。然后是婚后的各种忙各种跟不上档期,好不容易有了这次旅程又匆匆的结束,我们两个的西安吃货之行什么时候能开启啊?那份《小胖夫妻的吃货之行攻略》还在书桌上压着都4年了~~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18 19:26

引用 giveme 发表于 2016-07-18 19:26:55 的回复:

回复giveme:谢谢,很高的评价

2016-07-18 22:41

2016-07-19 11:37

很实诚的游记,哈哈

2016-07-19 16:02

引用 Ivypucca 发表于 2016-07-19 16:02:06 的回复:

回复Ivypucca:谢谢,感觉您给我很高的殊荣啊!

2016-07-19 16:27

2016-07-20 22:5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