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年至-——广州生活纪实

2016-07-18 14:21 180/4
  • 出发时间/2015-09-01

一年夏时

记得6月8号那晚整个宿舍的人突然聊起高考的时光,有种惊醒梦中人的感觉,原来一年过去了。我们不在是广州这座城市新来的客人,我们已经是老生,在这座繁华的城市,掩埋着我们过去一年的喜乐哀愁,早就想动笔写下这一年,然而终究还是太懒搁置了一次又一次。最后在这个暑假来临前决定还是写下来,怕时间的流的太快,到明了时已忘记这种感觉。

因为是生活杂记,所以没有很多高清图,都是手机拍下来的。我尽量把我在广州生活的如何便利告诉大家。

初来咋到

我的羊城通背面贴着广州地铁图

刚刚来广州并不是开学,而是高考结束后,那个时候刚刚过来,最新鲜的事物不过于地铁,它贯穿整个广州市,是出行的最佳选择。如果来广州旅游可以在地铁站买一张羊城通,这样既方便出行搭车不用带零钱,还可以有所纪念。价钱一般在70块。刚买的里面有50块交通费。

我所在的地方是广州的南面接近佛山顺德,所以每次出行都离开不了3号线。但是3号线是广州最繁忙的线路,这条线集中了广州新的很多新建筑——广州塔,珠江新城,还有体育西路,所以出行的人数非常之多,尤其是早上上班族是最多的。所以早上出门要么就早于7点半出门,要么就9点后再出去,避开人流高峰。
其实无论什么时候出门,3号线的人都是非常多的,避开高峰期只是让你有个松懈点的地方站着而已。
1号线的长寿路、公元前、陈家祠等等都集中了广州古老的建筑,步行街。刚好3号线是广州新的代表,如果来广州可以白天沿着1号线逛古老的建筑景点,去步行街吃老广的经典美食,晚上就去3号线逛新建筑,例如广州塔,都可以夜游珠江。这样可以避免浪费很多时间,又能兼顾很多景点。
在这些线上人流真的都是非常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华灯初上

小蛮腰

小蛮腰,来一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上去小蛮腰那里看看,确实学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没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变远远的观赏一下就好。希望今年生日可以上去一趟
很多去过的人对于晚上去好还是白天去都有不同的看法。
  但我个人来说,我觉得下午去最好,那个时间段可以体验一下其他高空项目,等玩的差不多了,就是晚上,可以俯瞰整个广州夜景。
有套票和学生价。

石室圣心大教堂,几乎是在广州的景点中,去过最多次的地方,对于广州的第一印象就是它。进入教堂虽然每次人很多,但是内心在里面总是得到极大的平静,虽然我不信宗教,但是在这我深深感到宗教信仰力量的伟大,还有自己内心对于宗教的敬仰和对世俗的浮躁。
欧文.如斯说过,信仰的力量不在于它给你多少的力量去与世俗争斗,在于它带给你的平静,能够打败你内心的大人。

教堂在越秀区,做地铁6号线一德路站下A出口出来直走500左右就可以见到,穿过的是一条长长的海鲜干货街。不用门票,但是有时教堂不对外开放,记得着装要得体,不要穿拖鞋和短裙短裤。

广州很喜欢吃广州的很多食物之一,就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宝华路那里,坐地铁一号线到长寿路站D出口走出来不到500米就能看到

店的名字叫宝华面店

这个的汤底真的很浓,很好喝,老广的味道十足,鲜

很幸运拿到520的号牌,记忆的那天也很愉快。

远方不远

已经忘记那天为什么想起要去爬白云山了,对于在农村长大,爬山真的没有什么新鲜感,只是因为大家在一起,所以我们一起去。

白云山空气还是很不错的,那一天爬了很久才上去。只是后来爬过了更高更漂亮的山,便也觉得没什么了。所以这个景点我个人认为可去壳不去。

缘起缘灭

那天很想再蹦极一次,可是舍友还是阻止了,也是因为当时身上现金有限,所以作罢

这座城市的光阴有你们

说到来读大学,我想永远也少不了一群你日夜要面对的人,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最后栖息在同个地方。在宿舍真的情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最起码我们之间微妙的情感真的很难说出来,可是因为住在一起的缘分,所以我们之间的回忆也是很美好的。若干年后,也许我们是那个可以平静地谈笑风生的人。

每次出行都保留很多照片,因为有些记忆真的很难再复制第二遍。

这些照片是在顺德清晖园拍的,那天阳光很好,老师带我们出去踩点,真的觉得每个瞬间很难得,也许若干年后,我们在某个行业熠熠生辉,但是年少的新鲜感和满足不会再有

一群将会成为导游的妹子

骑车的地方是番禺的大夫山,在这个地方游山玩水骑车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三月纷至沓来

这些在海珠湖拍的,那天因为约不到任何一个好朋友,恰好又在地铁站附近,最后做了到海珠湖游玩的决定,海珠湖是广州的一个生态湖,在春季时节开很多花,如果3月时节来广州,又是摄影发烧友的话,不要错过这里,这里是不要门票的。

坐3号线到大塘站忘记哪个出口直走出来就是海珠湖。

还有............

广州真的不能不提一个人,我的高高,一个身高170多有着超长腿的美女,在大学以来我们去走过好多地方,我的大学里不能没有她,有人说过有一种人你从未想过她会以怎样的方式陪伴你,我想说的便是她。

广州时间真的很快,在这一年里大家都说我变了,其实谁能做到不变,年龄的增长,伴随的必然是心智和理智、情感的成长,没人不想要单纯如纸的时光,可是时间向来不由人。我只希望无论时间怎样残酷,我心中的纯粹永远不变,静静留在我内心深处的天堂。而我的人生旅途也不止会留
广州,未来我会走更远。

PS最后我想说,我是一个旅游管理专业的女孩子在广州,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私聊我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8 18:04

详细的还在整理,因为很多照片,打算开学之后再写一篇专门将衣食住行的游记

2016-07-18 19:1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9:50

引用 国安球迷佟中正 发表于 2016-07-25 19:50:31 的回复:

回复国安球迷佟中正:正在将所有的点滴整理,太多了,这只是略微写个一年纪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