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新疆包车自游行

2016-07-18 14:37 2090/11
  • 出发时间/2016-06-10

6月10日,长春北京  Z62
6月11日,早6:08分到北京,坐地铁到北京西站,吃早餐。北京西至乌鲁木齐南。
6月12日,本来票是买到吐鲁番的,原打算到吐鲁番去看火焰山的,当火车到哈密站停车的时候,下车体验一下温度,42度太热了,如果去吐鲁番火焰山的话,应该在50多度, 实在受不了,又补票到了乌鲁木齐南,吐鲁番的下一站就是终点站乌鲁木齐南。晚上18:18分到达乌鲁木齐南站。吃晚饭,在车站附近找个钟点房休息一下。
       晚上,23:15分紧接着坐T9501乌鲁木齐南至伊宁(23:15--08::48)。6月13日下午2点,与网上联系的两位旅友一起包车前往霍县看薰衣草,到了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时,发现马路对面有一家大力宣传芦草沟的薰衣草园,名字很长不记得了,35元一张门票,在芦草沟,开车要15分左右,不过薰衣草的规模很大,值得一去。在薰衣草园一顿狂拍之后,我们路过雄伟的果子沟大桥,最后抵达今天的最后一站美丽的赛里木湖。我们没有进入景区,而是在高速公路隧道口旁,住在附近的蒙古包内,150元一个包,四个人住。吃饭比较贵,没办法为了看日出只能这样了。

14日早上拍摄日出的人很多,我们是5点半起床,走到拍摄地点。走了大约40分钟,每人10元钱,进入一片私人牧场,这里拍摄日出和草原的景色都是非常美。

拍摄完日出后,我们完早餐后,坐车前往昭苏。中途又路过果子沟大桥。

走伊昭公路,翻越天山,到达昭苏夏塔乡。入住西部宾馆,100元标间,试营业,所以价格便宜,条件很好。推荐!

上面骑马的牧民给我的羊肚菌,听当地人说很贵的。

酒店斜对面吃早饭的地方

15日,早上出发前往夏塔。当天的天气一会晴,一会多云,晴天时拍摄的照片很给力!

6月15日下午16时30分离开夏塔,又回到昭苏西都宾馆取行李,然后直奔下一站八卦城特克斯特克斯县城是按照八卦图所建,非常有特点,小县城绿化不错,一共是八条主街,以图中八卦炉为市中心,按照八卦的乾qián、坤kūn、震zhèn、巽xùn、坎kǎn、离lí、艮gèn、兑duì命名的八条主街。该县城没有蚊子!入住特克斯泰和宾馆。条件一般,但位置极佳,对面就是市中心地标---八卦炉。旁边就是小吃一条街,晚上这里是特克斯小城最热闹的地方。

八卦炉

6月16日,早上出发到喀拉峻大草原,景色很不错,建议只玩东西喀拉峻大草原,如果时间、体力、金钱都充足的话,可以玩大峡谷,其实大峡谷的景色也还凑和吧!晚上回特克斯泰和宾馆。120元一天。

这家肉串、酸奶很不错。5元一串,酸奶5元。

6月17日,本来打算今天去琼库什台村的,但是这几天几乎是天天下雨,不过还好一般都是上午晴天,下午3点钟以后才下雨,我们时时关注天气的变化,看天气明天天气应该不错,所以决定在特克斯休整一天,明天再上琼库什台村。因为下大雨,独库公路本来在端午节时已经开通了,但是后来因为泥石流封道修路了一直也没有开通的消息。前几天去的果子沟大桥的收费站也被雨水淹了。雨水有多么的大,看看下面的图就知道了,下面的小河本来是我们包车司机钓鱼的地方,现在居然变成了“壶口瀑布”,就在我们专心欣赏“壶口瀑布”时,水位已悄然上涨了许多,并阻断了我们的退路,我们发现后慌张地脱下鞋袜,在湍急的水流中趟到岸边,吓出我们一身冷汗。

之后,我们坐车前往特克斯城边的一片紫薯花拍照。

6月18日,早晨站在泰和宾馆窗前,远望晨曦映照着的雪山,真的很美,希望今天是个好天气。我们前往琼库什台村,一路上全是美景,不停地下车拍照,途中路过一条小河,有几个哈萨人在捕鱼,他们把捕到的小鱼全给了我们,太慷慨了,这些鱼是冷水鱼,天然无污染,今天晚上我们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炸鱼了,但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当天入住的客栈女主人在鱼上动了手脚,我们的鱼炸完后至少损失了一半,还要收我们的加工费50元,后来包车司机经与老板交涉免了50元的加工费。在琼库什台吃饭比较贵,但没有办法,这里的条件就这样,一般炒菜都要30元左右,但是羊肉串还行,5元一个,这里的羊肉都是牧民送过来卖的,非常鲜嫩好吃。个人觉得单纯想玩伊梨草原的话,琼库是最美的,如果你没有充足的时间把夏塔、喀拉峻、唐布拉、那拉提等都玩遍的话,那么你只玩琼库什台就挺好,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仅供参考。在这里我要补充一下,从特克斯到喀拉峻景区的班车每天上午在特克斯县城中心广场--八卦炉--特克斯旅游商贸城门口(泰和宾馆旁)发车,上午具体几点发车,我不清楚。

琼库什台村显得十分安宁,“村子不咋大呀,有山有水有河流”。

琼库什台村里几乎到处都是“牧家乐”,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进入旺季,二人间是150元,公共卫浴,其实琼库什台村在山上,气温比较低,洗澡的话有点冷。

下面是在村子里拍摄的照片,有专门从特克斯到琼库什台村的车,车上有司机的电话,如果有不想包车的朋友可以打电话咨询司机每天发车的时间,其实想看草原,又不想包车,时间还不是很充足的话,那么选择只到特克斯玩琼为琼库什台和喀拉峻是上策。如果只能去一个地方的话,要选琼库什台,因为它不要门票的,不过明年要不要门票就不一定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路,听当地人说路修好后要收门票了。我特意拍了一些牧家乐的照片和联系电话,为了方便没有去过的朋友联系客栈。

6月19日,早上起来吃早餐,很简单,早饭,每个人10元钱,馕、稀饭、小咸菜。饭后,我们就去徒步爬山,由于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上山的路有些泥泞,不好走,但景色一流,简直是太美了,但是相机只能拍摄出美景的三分之一也就不错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美丽!

6月19日中午,我们惜别了琼库什台村,回到了特克斯泰和宾馆,又住了一天!晚上美食街,美食街好像是八卦街中的乾街!

6月20日,离开了特克斯县城前往“百里画廊”的唐布拉,其实看过喀拉峻与琼库什台后,对于“空中草原”已经审美疲劳了。伊犁草原与内蒙的呼伦贝尔草原不同的是它的草原在山上,所以称之为“空中草原”。“百里画廊”的唐布拉大草原也很美。当天到唐布拉已经是下午6点多钟,住宿红梦楼150元一天,包早饭,标间带卫浴。

晴天拍摄的百里画廊

6月21日,我们从前几天大雨冲垮了很多路,今天还好晴有时多云,我们路过乔尔玛,参观了乔尔玛公路纪念碑,唯一幸存的战士在给我们讲解当时的情景。

一路沿着独库公路前行直至翻越天山,领略百里不同天的风景。

山上与山下的风景对比落差真的很大。

一路前行经过那拉提至巴音布鲁克,因为这一路草原看得太多了,所以就没有去那拉提草,下午四点多到达巴音布鲁克,入住鸿鹄酒店158元标间,十分不错,饭后马上进入景区。

其实天鹅湖真的很一般,就看见五只而且本人认为好像不是野生的,是人工饲养的。

九曲十八湾景点附近的蚊子实在是太多了,为了拍摄美景,大家都拼了,但是当天云层太厚,拍日落肯定不行了,所以只能遗憾地离开了。

6月22日,早饭后离开巴音,前往下一个地点库车。这个路线是计划外的,原计划我们是在那拉提直接走独库公路奎屯,包车结束,包车司机回伊宁,然后我们从奎屯再包车到布尔津的,但是由于雨后泥石流此路段封闭走不了,所以我们只能从巴音到库车,再从库车坐火车到乌鲁木齐,再坐火车到奎屯。没办法,这就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再一次翻越天山进入南疆库车,气温明显升高。

22日下午13点到达库车大峡谷,买票进入景区。外面很热很晒,但是进入峡谷中就变得很凉快了。峡谷幽深,流淌着潺潺的小溪。

2个时,可以游览完毕,前往库车,5点半入住3个小时的钟点房。与包车司机结账,四个人5000元,再加上油费、过路费,司机的住宿和吃饭费大约是6500元左右,晚上8点半前往库车火车站坐车到乌鲁木齐市,火车站非常小,但有二个自助取票机。

23日,早上6:46分到乌市后,然后再坐9点钟的T9851,11:33分到奎屯市。打车到一家名叫奎首抓饭的饭店,非常好吃。与包车司机见面,开车前往克拉玛依魔鬼城、五彩滩、布尔津

魔鬼城这个景点其实没有什么大的看头,再加上天气不好,乌云密布,在参观的过程中还下了一场暴雨,我们匆匆结束了游览,直奔布尔津

布尔津小城的夜景,小城不错就是蚊子很多。

一波三折的喀纳斯之旅

24日,早上寄存行李箱,前往喀纳斯,出了布尔津,我们路过五彩滩,从外面看里面的景色很一般,没有进去,而且这里的蚊子和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湾一样多,很多人都买了防蚊罩,后来我们在景区外发现一处“五彩滩”,与景区内比就是规模小点,草草地看了一下就走了,蚊子真让人受不了。

必须戴上防蚊罩

没有夕阳,五彩滩显得很苍白

围栏内就是景区。

继续前行,我们的旅程发生了不愉快的小插曲,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正是由于这个小插曲,阴差阳错地使我们喀纳斯之旅玩得非常尽兴。我们这个第二个包车司机家是奎屯的,小伙子很年轻,人也很老实,但是老实得有点木纳,不善于与人沟通,其实去往喀纳斯的道路,他并不熟悉,我们之前跟他说我们要去贾登峪,然后从贾登峪进入喀纳斯,其实他都不知道贾登峪是哪,但他也没有跟我们说他不熟悉路,路过很多检查站,他也没有问,凭着自己车上的导航开车,其实他的车是新买的,但是导航不知道为什么数据没有更新,结果他走错了路,没有沿着机场的方向走,而是右转进入了蜿蜒曲折,极其颠簸的盘山路,在这条路上偶尔有摩托车路过,根本没有其他汽车走,我们马上发现不对劲了,因为去喀纳斯不太可能走这样的山路,我们提出质疑时,司机信誓旦旦地说这条道是近道,而且这样的山路不长,一会就好了,可是后来这样的山路没完没了,不停地翻山,当我们确认他肯定走错路时已经晚了,这条路是到白哈巴的,往回走也需要很长时间,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前行,车速在10到20迈之间,足足在这个山中行驶4个多小时,我们四个人都已崩溃,当我们翻越7个山头后终于看到山下的柏油马路时,就像在沙漠中看到了绿洲一样。我们终于可以用100迈以上的速度前进了,可是当我们到达哈巴河边防所时,麻烦又来了, 由于我们没有边防证,所以不让前行,必须返回70公里以外的哈政府办理边防证才让过,来回就是140公里!后来我们与边防站的领导“沟通”一下,终于让我们通行了,这们我们下午2点40分才到达喀纳斯白哈巴门票站,如果说贾登峪是喀纳斯前门的话,那么它应该算是后门。因为包车司机的原因,走错了路,本应该12点之前到达贾登峪,现在却把我们拉到白哈巴门票站,而且我们当中的二个人本来是想去禾木的,不想来白哈巴的,他们二个人在喀纳斯的时间又只有二天,现在已经快下午3点了,“沟通费”又是我们交的,经过一番交涉,双方各让一步,和平解决。我们原计划住在贾登峪,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我们只有先玩白哈巴了。

很明显司机领我们走的是左侧的山路。

买门票加区间车135元,坐区间车只有我们四个人,一共是二个景点,每到一景点司机都会停车让我们拍照。大峡谷这个碑对面是哈萨克斯坦

到达换乘点,这里有吃饭的地方, 我们已经很饿了,马上补充热量。肉串5元一个。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是在村里简单地溜达一下,接着我们又坐区间车前行喀纳斯换乘中心站,当我们途中路过东西列克门票站时,又来麻烦了,看来我们这一天真是不顺,处处有危机,步步有坎坷。我们来新疆旅游之前,在网上购买的新疆旅游年卡,299元的那个,不是365元一个卡卡通,区别是我们这个只能进入景点一次,但它更加适合外地人用。新疆旅游年卡包括喀纳斯185元的门票,但是进入喀纳斯要从贾登峪进入,因为只有贾登峪门票站有刷新疆旅游年卡的机器,所以东西列克门票站工作人员不让我们通行,必须买185元的门票,我们拿出年卡和身份证想让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贾登峪,因为我们已经在新疆玩过几个景点了,身份证与卡号早已经绑定了,只要报上身份证号与姓名,就可以核查到我们的,他们表示不能打电话,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给新疆旅游年卡上的联系电话打电话,他让我们把电话给东西列克门票站的工作人员,他要与他们电话沟通,但是门票站的 工作人员说他们工作时间不能接电话!拒接电话,在这种情况下旅游年卡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给一个姓许(徐)的女经理打电话,女经理工作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高,我们报上姓名后,她告诉我们过5分钟说可以了,他跟门票站的人沟通。大约过了5分钟,我们到门票站窗口拿出身份证与年卡,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接到通知,我们又给许经理打电话,她说已经通知他们了,并要求把电话给一个名叫王建X的人,王建X接过电话后,马上拿出自己的手机看短信,并说信息已经早就发过来了,但是不知道信息上的人是我们,这种解释很牵强,因为当时只有我们几个人,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尤其是拿着年卡从这个门票站进入的,我想一年都不会有几个。在这里我们又耽误了足足40分钟。当我们到达喀纳斯换乘中心时,已经是下午六点钟左右,我们原来计划是住在贾登峪的,因为网上说景区外住宿条件好且便宜,景区内比较贵,在换乘中心我们遇到了齐齐格客栈老板,他说还是住在景区内好,可以有充足时间玩,而且早晨还可以去三湾看晨雾,经过讲价80元一间标间,带卫浴,小木屋,很干净,出乎我的意料。来之前都说住宿要300到400元之间的。坏事变好事,正是由于走错了路,耽误了时间,误打误撞我们住在景区内,玩得非常尽兴。

我们跟着客栈老板在换乘中心坐到湖边景区的车,第二站下车,走1分钟到齐齐格客栈。四个人吃大盘鸡160元。在换乘中心有客栈老板在这里拉客,能住宿的客栈很多,如果不是旺季,价格很便宜的。
下面的图是换乘中心的一角,这里是所有景点的中转站,在这里可以去白哈巴禾木、观鱼台喀纳斯湖边、三湾、贾登峪。

齐齐格客栈,只有他家是绿色的小木屋。

这一排小木屋是客房

这边是厨房和餐厅

6月24日,早上6点30分起床前往换乘中心附近兰湖宾馆门口的班车点,这趟班车是专门拉旅客去三湾看晨雾的,早上7点第一班,具体几班不好说,我问司机他说是两班,早晨的三湾雾的确不小,虽然对于拍摄照片有一定的影响,但观景效果很好,有点像仙境。早上的喀纳斯村庄美极了!

前方右侧的建筑就是兰湖宾馆,这张照片是第二天补拍的!

第一停靠站:神仙湾

司机把我们直接拉到第三站也是终点站卧龙湾,让我们沿着栈道从卧龙湾徒步走到第二站月亮湾,然后司机在第二站等我们这些人。卧龙与月亮这个湾离得很近,而且一路风景很美,适合徒步。

有雾的月亮湾与雾散尽的月亮湾哪个更美?

8点30分在月亮湾坐班车回到客栈,吃早餐,当地现挤的鲜牛奶、一个炒青菜、鸡蛋饼,每人收20元。早饭后,稍作休息直奔换乘中心,买120元的区间车,前往观鱼亭,如果是晴天的话,我个人认为观鱼亭还是值得一去的,因为从那里看喀纳斯湖真的很美。下了区间车还要爬栈道,30分到40分钟左右就可登上观鱼台

拍摄一张全景图

下午3点钟下山回客栈,吃中二个人80元,另外两位伙伴直接从观鱼亭前往贾登峪,包车回程了。我们二个人坐客栈门口的班车去了湖边,湖边的景色也很美!

到湖边的班车

喀纳斯湖左侧蓝天白云,右侧却乌云密布。

来张全景图

从湖边往客栈方向走,没有坐班车,慢走时间30分左右,一 路景色不错,喀纳斯村很安静。

喀纳斯村有很多狗,因为有许多游客给它们吃的,所以它们看见有游客来,就默默地跟在后面。

6月26日,9点钟(相当于内地7点钟或是6点半)吃过早餐后,走到游客中心购买45元一张去贾登峪的单程车票,准备离开喀纳斯,去往贾登峪的过程中,还可以顺便玩三湾,每到一湾都可以下车拍照,区间车很多,可以任何一辆区间车到终点站贾登峪。

没有雾的三湾,景色一般。下图是月亮湾和卧龙湾

10:38分我们到了贾登峪,结束了喀纳斯之旅,虽然是一波三折,但是没有走错路的话,我们原计划是住在景区外贾登峪的,但是实事证明住在喀纳斯村是无比正确的,它是你玩好喀纳斯景区(白哈巴禾木、三湾)的重要前提,如果你住在贾登峪附近的客栈,你从客栈走到大门口话,我看最近的也要20分钟,然后你再从贾登峪检票口进入,再坐班车上行至换乘中心,即使三个湾你哪个都不玩的话,一直不下车直达换乘中心也要45分钟,班车为了安全,车速很慢的。首先去三湾看雾好像不太可能了,还有来回进出也麻烦,一天玩完景区有点累,二天的话就要购买二天的班车票,好像是120元一个人。一天往返班车钱是90元。

贾登峪门口拍照

出了贾登峪大门,有很多拉活的司机,到布尔津的车每人60元。他们看见你们是二个人,都会说只差二个人了,其实是骗人的,由于这个时间很少有人从贾登峪出来,我们跟着司机上了他的车,其实只有我们二个人,司机对说我们说如果你们二个人要着急走的话,只拉我们二个人要每个人80元,我们还价65元,这样他让我们坐另外一辆7个座的车,开始是我们二个人,但是后来在途中7个座都坐满了,而且还绕到一个村里送了二个人,这样到布尔津的时间是13点10分,我们没有给他65元,因为车上又有别的乘客了,我们二个人120元。所以最好只坐4个座的车,人坐满就发车,中途不拉客了,别坐7个座的车。

我们在布尔津贾登峪大酒店附近饭店吃过午饭后,取走寄存的行李,打车3元钱到客运站,其实走的话最多15分钟,但是当天布尔津太热了。坐车到北屯市客运站,司机到客运站后将要去北屯市火车站的乘客送到3路公交汽车站,坐3路汽车终点就是火车站。17点30分我们到达火车站。火车站旁边有吃饭的地方,但很少我只看见一个饭店。晚上21:20分坐K9792到乌鲁木齐南(早上07:38分到)。

6月27日7:38分准时到达乌鲁木齐南站,前往预定的汉庭酒店火车站南广场店

由于在火车上住了一晚,所以今天就在乌鲁木齐市内简单转了一下,先坐车到人民公园,然后去的红山揽秀公园,人民公园门前有一家叫省心旅游公司,每天早上9点半出发到天池,下午5点30分返程,往返车票每个人50元,可以到宾馆接旅客。我们决定自己坐车去,其实自己去的话转车很麻烦。时间上差不多。下午我们坐车到了国际大巴扎。在新疆进商场、

这里卖水果十分便宜,哈密瓜5元一个。

马路对面走到最后一家饭店,他家的抓饭很好吃,去他家的原因是因为人多。这里汉人很少。

6月28日,早上8:30分出发坐906到北郊客运站,一定要从火车站坐车而且要有座位,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然后买到阜康的车票,到阜康汽车客运站后不用到窗口买票,直接上车买票到天池。12点钟才到天池。所以还是让跟旅行社的车去天池省心,往返一个人50元钱也不贵,下午5点30分返程,到市内7点30分,如果自己去的话:906汽车1元、北郊到阜康15元、阜康到天池5元,一共是21元,往返42元。

首先区间车会停在一个购物点,让旅客围着购物点绕一圈,再坐区间车上天池,不过也好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还有美女穿上民族服装热心地跟你合影,接下来卖照片给你,我没要。

下图是50元返还,宾馆接送的旅行社。

下午3点,结束游览返程,到达市内已经是6点多了,在906车上发现经山市场站有一家名叫金婆萝抓饭的,马上下车,抓饭和凉皮的味道很不错,推荐!!

6月29日,乌鲁木齐南至北京西。
6月30日晚上20:25分达到北京西,坐地铁7号线,到达广渠门内站下车到达预定的宾馆。

7月1日,因为是1997年去的故宫,这么多年了过去了,还想再去一次。其实每年旅游基本上都是以北京为中转站,但从没有再去过故宫。8点30分到达天安门,门票60元,故宫今天人山人海,没办法学生放假了。

下午1点钟终于从神武门走出了故宫,对面是景山公园,旁边是护城河,好像叫北池子。

出门右转前行50米坐124路公交车到鼓楼,前往姚记炒肝和馄饨吃午饭。

饭后,在隔壁的吴裕泰买了6元钱的绿茶味的冰淇淋,特好吃,然后前行进入附近的南锣鼓巷,到达中戏后从雨儿胡同出来,过马路进入烟袋斜巷前往什刹海。这条路线非常熟,几乎每年来北京都要来这里。

当天晚上坐火车回家。旅行完美结束。
总结:虽然这次新疆之旅,可谓一波三折,但总的来说是愉快的,圆满的。
      去新疆旅游其实是安全的,出入景区、火车站、客运站、商场超市、公园等地都要安检,所以身份证很重要,新疆很大如果不包车的话很浪费时间,而且有些不方便,包车最好是与朋友一起包车,与陌生人包车就会存在消费水平的高低、饭菜的口味、起床时间早晚等问题,需要沟通磨合才能玩到一起,至于包车司机嘛,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网上有的是,要想包车司机服务好,那就要给他们一些小甜头,都一样,换作咱是包车司机,旅客比较抠门,天天吃粗茶淡饭,住的也不好,能服务好吗!出来旅游就是花钱买享受,一分钱一分货的真理不要忘记。   当地人说:5月20日到6月20日这一月应该是去伊犁草原的时间,9月15日到10月15日去喀纳斯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19:26

草原很美

2016-07-19 18:03

2016-07-21 11:3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1:54

楼主能给下乌鲁木齐这块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嘛

2016-08-06 21:47

引用 MASHIMARO 发表于 2016-08-06 21:47:55 的回复:

楼主能给下乌鲁木齐这块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嘛

回复MASHIMARO:13779569186

2016-08-09 11:07

楼主 你们一共租车什么费用啊

2016-08-09 12:29

引用 申原 发表于 2016-08-09 12:29:23 的回复:

楼主 你们一共租车什么费用啊

回复申原:司机的住、吃、过路费、油费由我们出!

2016-08-09 13:37

引用 不停的脚步 发表于 2016-08-09 13:37:03 的回复:

司机的住、吃、过路费、油费由我们出!

回复不停的脚步:知道啊一般都这样 就是车和人多少钱啊

2016-08-09 13:38

引用 申原 发表于 2016-08-09 13:38:19 的回复:

知道啊一般都这样 就是车和人多少钱啊

回复申原:我的游记中已经写了我们四个人从伊宁到库车一共是6500元,在库车和司机结的帐。

2016-08-09 16:45

引用 不停的脚步 发表于 2016-08-09 16:4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