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5月底花海看花,感受不一样的风情,感受美食,一个人的随便走走

回家

当目睹自己的廉价拖鞋被折磨成这样,随时都有捐躯的可能和所剩无几的手机流量以及卡里同样憋屈的余额,顿时涌起起了回家休整的念头,广袤的新疆,在一个月的时间,我竟然才把我的足迹遍布于你不足一二,这让我顿时有了羞愧的想法,我,还会来的,你的美食,你的神秘的异域景色,你一年变化多端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小白杏,羊肉汤,烤羊肉,手抓饭,椒麻鸡,大盘鸡,卡瓦斯,西瓜,哈密瓜,葡萄,酸奶,水煮羊头,羊蹄,桑葚,烤包子,馕,以及各种各样的美食,虽然没能一一品尝,各种奇石,各种赛马。。。各种玩法。。。。。各种住宿。。。。。
       当然,每个人旅游的经历是不同的,在旅行前,我也通宵达旦地“参考”了各位大神仙人的文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本着众人添祡火焰高的精神,我的游记也算是对各路大神们一点点小补充吧

特别的感受

本来这次出行,不是因为有多年的夙愿,也不是有遍历中国的决心,所以也就没有打算深玩一把,这次出游也就是因为很简单的原因,在家呆久了,到新疆得车票还挺便宜,比在附近旅游划算,还有受美食的诱惑,以及幻想着想看看新疆初夏开遍草原的花儿,所以着好行装,旖旎而来,一路火车,久未出门的兴奋缩短了旅途的疲劳,2天2夜的火车居然感觉挺轻松的,当然这也因为一到西宁后大部分旅客都下车了,只剩下比较空旷的车厢,当然,别忘了是五月哦,等大批学生放假也许是另外的感受了,西出阳关无故人,才去的时候还比较感概,结果后面遇上N多四川老乡,才知道那句诗词真是当FP了,在火上无聊照了下车外的风车,风力发电,一排排,还挺壮观

在新疆直接到了乌鲁木齐,下馆子吃了第一顿的美食,辣子鸡面,不过那边的价格一般20左右,吃什么都往20上靠感觉,面不够可以加,住宿了一家青旅,在我青旅卡还没有过期前,享受了下优惠,红山路的雷鸟青旅,查了下地图,以前这好像叫煤炭宾馆改的,以前的的什么麦田什么的青旅统统从中国青旅网上撤下来了,结果,来的时候住的这个,走得时候也是住这个,倒霉的是,这家青旅楼下左边开了一家烤羊肉串的,我离开乌鲁木齐的时候右边又开了一家烤羊肉串的,每天烧煤炭的煤气从早上六点开始,熏得死人,建议大家订这家青旅得时候一定要想好,最好配带防毒面具,当然优惠是这家青旅可以打折,而且被熏久了,老板得头脑不大灵光了,也许忘了你的住宿钱也说不定,还有,这家青旅不许吃水果。。。。不许吃水果。。。。而且每层楼都有提示,也许作为特别感受,你可以专门去尝试下。
     其实麦田青旅离这旅馆也不远,后来我才知道,不过那是后话了,麦田小贵,感觉新疆这边旅游住宿条件不大好,没多少青旅可以选择,导致价格也不便宜,本来也想去克拉玛依逛一圈得,后来听说那边住宿更贵,没有青旅,而且一人未结伴,再后来去前在火车的候车大厅被两大妈一忽悠,住宿没有下一百得,只有撤了。
    其实也不是绝对的,雷鸟旅社也可以偷偷吃水果,我就买了一西瓜一包子,一大罐酸奶吃了一顿,西瓜便宜,2元一公斤

当然,为了更好更方便的吃西瓜,我特意去买了一把勺子,这里吃西瓜不挖起吃怎么行呢,注意,要买陶瓷的哦,口感好,于是,一个美食家和一个勺子一同踏上了行程

序幕,大巴扎和新疆博物馆

在乌鲁木齐呆了两天,比较无聊,就是为了洗几件衣物,蹭着无聊,就去逛了下大巴扎和乌鲁木齐博物馆,这逛博物馆的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以前貌似没这样的爱好,大刀阔斧砍掉了收费的几个景点,据说天池没什么看得,去的都说去看塞里木湖好了,于是决定CANCEL掉了,不过后来在去奇石展览会的门口因为天气很好偶然看到了远处的天山山脉,还是挺雄伟的,书回正传,在大巴扎就吃了吃羊肉串,酸奶,还有哈密瓜,按部就班在大巴扎门口照了张到此一游照,就回去了,博物馆后来去了吐鲁番的博物馆,感觉还没那边的展出多,就不多介绍了,

大巴扎正门被围了起来,就留一小巷,估计在施工

有点像擎天柱,我说得是高度,形状不像。。。。

博物馆忘了照正门,附带内部英吉沙小刀照,本人学理工的,感觉这加工工艺不一定强过内地吧,不过胜在造型别异,装饰漂亮,还有这刀据说造好后工匠要用舌头顺着刀侧舔两下,叫以舌开刀,买回去切水果的,一定要洗洗先

伊宁

在乌鲁木齐愉快地混了两天后,就打算去伊宁,本来计划也是就转转中疆,有把新疆分南北疆的,也有单独把伊宁中间这一段单独叫中疆的,话说一天晚上正在二楼玩游戏,这二货老板在二楼的公众休息厅备了一台老式小霸王游戏机,有魂斗罗,双截龙等游戏,让我等资深玩家过了一把瘾,什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AB,还好秘籍还没忘,重温旧梦,可惜二货还有很多经典的没上,什么沙罗曼蛇,采蘑菇,赤色要塞,忍者龙剑传都没有,希望他看到这篇文章后以后补上,一个被同伴抛弃的小妹哭泣着找到我,说她很想去伊宁什么的,可惜不认识路,唉,你不知道坐火车么?算了带上她吧,于是,加了微信才知道她的签名是“没有公主命,自备女王心”的“女王”一同踏上了去伊宁的路。
      我选择的是座火车,因为车票便宜,大巴好像贵一倍吧,而且感觉比较舒适,因为时间不赶,所以选的白天的火车
      到伊宁的火车还算顺利,没有晚点,我们的车箱座位是不一样的,火车中途我也顺便看下“女王”,看她和众“臣下”聊谈甚欢,也就不好打扰,就泡了泡面吃了起来,一路上牛羊成群,风景无限哪,
    下车后已经是下午了,“女王”肚子饿了,要求先吃东西,说也说不听,要去车上一个维族说得“汉人街“吃东西,本来我打算先找青年旅社的,但是想想集思广益这词,还有微信上的签名,好吧,听你一回,于是两人一同上路,穿过了伊宁一大片城区,也路过了本来要找的青年旅社门口,来到了”汉人街“

上图是火车站到汉人街的路程,中间的师范学院是大致我们找的青年旅社,可悲的是,在”汉人街“就吃了两碗凉粉,买了点水果,我有照片留证,味道不咋的

回来后直接去了朵帕青年旅社,这是前旅社一宿友介绍的,因为来的途中查了下伊宁的青年旅社,已经客满了,朵帕好像口碑不错,坐落在伊宁一小八卦城中,为什么叫小八卦城呢,看地图

朵帕就隐藏在小八卦城的偏北一隅,里面有一大院子,环境还行,价格也可以,就是感觉洗澡不大方便,有1234个义工在打理着,外面街上种的桑树,已经结满了桑葚,出门右拐再左拐有一些食店,其中一家经常光顾,里面有我最喜欢喝的卡瓦斯,后来去其它地方也没这么好喝的了,后来才知道这边是用蜂蜜酿卡瓦斯,乌鲁木齐吐鲁番是用粮食酿的,口感是不一样

旅社一角,以及义工小妹

满满一大杯的卡瓦斯,还有羊肉串,结果我整理相片是发现吃了这么多羊肉串,居然没照片,KAO,这家叫司马懿的快餐不但东西好吃,价格实惠,也是我此行绝得最号吃得一家,卡瓦斯配烤肉那真舒服,别忘了叫他放上调料,而且你能看到女主人,一个滚圆身材的维族大妈,特别有意思,可惜没照片,自己去发掘了

在抵达朵帕得第一天,”女王“约了其它宿友第二天去包车游览,因为她时间不够,然后乘着时间还早,去看伊犁河落日了,因为没带相机,走到半路溜了回来,和”女王“终于分道扬镳了。

霍尔果斯一日游

第二天,懒散第睡了个饱,新疆这地方日照时间比较长,一般商店九点才开门,不过晚上要到10点才天黑,这天我计划去霍尔果斯口岸玩,结果花费了一天,不过也无所谓,俺们就是来消磨时间得嘛,伊宁玩这季节一般三样东西要看,霍尔果斯口岸,薰衣草,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很过攻略介绍了,在伊宁客运站坐车就可以到,然后步行就可以到了,新建得市区,挺干净漂亮,因为没带护照,只有办零时通行证,结果时间磨了2个小时,下午搞好,进口岸游历一下,其实就是个免税区,在里面可以免税买东西,不过很大,逛了逛,很多是卖蜂蜜和糖果得,比较单一,也有意些出口国外得本国香烟,出售,是否口感好些不清楚了,没抽过,就贴图吧,不过在里面吃到了此行感觉最号吃得手抓饭,有些图片上有电话,有兴趣可以联系,当然这不是广告。。。

德国欧品,味道不一样?

马肠,牛肠,肉肠

蜂蜜,进口得,不知道 如何,没买,后来买了罐当地蜂农蜂蜜,感觉也差别不大吧,难道蜜蜂到了另外国家酿出来的蜂蜜好些?

最好吃得一顿手抓饭,后来那那提遇上个本地朋友,锡伯族得,说手抓饭有很多种,不带肉得,带碎肉得,带整肉得,带骨头带肉得,带2根骨头带肉得,价格都不一样,什么才叫好吃得手抓饭呢,要饭很软,萝卜很甜,肉很嫩得那种,后来几家都没这种好吃了。

国门这边或者那边是哈国,终于没花多少钱就来到了祖国得最西边,真是一大壮举啊,呵呵(傻笑)。。。。。

不再说赘叙如何从霍尔果斯回来的,从车站下车穿过一个”小区“,后来一问是师范学院,伊宁的最高学府,于是开动相机,打算猎些”美人图“回去留念,结果发现想像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每次照相全是照的背影,为什么我照相的时候总是一转身呢,于是顺便吧这次旅行的收集到很多背背图分享给大家吧

骑车的美女背照

上图书馆的美女背照

本地美女背照

背背山背照

同上

学生背照

长发美女背照

虽然没照好,终于冒死抢得一张

在琼库什台由一位经常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花店老板带领的两美女照,结果这花店老板被哈族老板敲得终于明白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真谛,同样是老板,做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赛里木湖两日游

昨天晚上没睡好,下铺住进了一位”大爷“,这真得是大爷,大概60上下,这么把年纪还来玩,还真奇葩了,结果晚上打呼噜是我遇见过的最响的一个,搞得宿舍里面都没睡好觉,到凌晨每个床位全在玩手机,一片亮晃晃啊,不过,还好,我在家里已经练成了夜猫子,晚上一般是晚上3点作息,所以对我到没什么,打开PAD,玩起了游戏,
早上打算去赛里木湖,据说是去了不用去天山的湖,对于节约门票我是非常乐意的,当然要去看看,赛里木湖又叫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是个高山湖泊,据说是大西洋气流能影响的最远的地方,由于受人蛊惑,又由于没试过搭车,决定搭车去赛里木湖,感受下,因为赛里木湖其实离伊宁比较近,过去的车都没有旅游班车专门往那边开,只是过路车,也只能买全票,新疆这地方有个好处,人还比较实在,也好说话,当然是指离大城市远点的地方,也许是天南地北来这的人都有相依为命的感觉,搭车在这边还比较容易,于是,在一加油站奇葩找到一搞婚纱摄影的车,搭上了便车,附带美女照

一脸沧桑的”带头“大哥,搭车的司机,真怕搭车成瘾啊

美女,帅哥,你确定。。。。

是在照你们的婚纱照还是你们在给两羊驼照婚照?

后备队员

来到赛里木湖,谢过搭车大哥,就开始随意逛了,时间很多,完全没有紧迫感,想当年我去昆明星期五座飞机,星期天飞回来,就一周末逛了石林,世博园,还有什么湖。。。风很大,遇上了两个重庆过来的女孩,老乡啊,跑这么远,只玩三天,然后有飞回去,佩服,多亏他们帮忙照了相,然后在比较晚的时候又遇上个四川的女孩,一起结伴找了个帐篷住下,真游女人缘啊,不过住帐篷的老板生意经真不错,一人50,后来又来了一波人,一共10人左右,住了一个帐篷,感觉要说说赛里木湖的花费,这里没有门票,有个地方本地人收费10元,婚纱照也是这里面照,说明里面的景色已经够好了,如果环湖再往里面走,好像要收门票,还挺贵,不过感觉也不正规,其它攻略上也没提过,赛里木湖上面的住宿还是好找,时间不紧迫有必要住一晚,住宿其它攻略是300左右一个包,可以住10人,不过我感觉到50一人老板就不大愿意讲价了,所以一般住宿要准备50一晚吧,如果特别能讲价,人缘好的也许能砍下来,这里商业化很浓,吃得特别贵,在新疆旅游好像吃得各个旅游景点都贵,而且很离谱,赛里木湖离市区不远,又靠近高速公路,运输应该是不成问题得,如果高消费得人群来人多可以搞个烤全羊什么的,不过赛里木湖的确很漂亮,特别是晚上得星空,和日落日出景色,那天下午有幸看到了双彩虹,而且五月真当花季,遍地野花,伴着湛蓝得湖水,远处的雪山,很是漂亮

花海

前方重庆的妹儿,两胖妹,疑似亲姐妹?

湖水清冽

苍蝇?

阿尔卑斯山

双彩虹,够高的

脚在湖水里,透明照

蓝色宝石

第十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

昨天晚上得彩虹似乎预示着今天是个好天气,凑巧的是今天也是第十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或者是自行车赛赛里木湖赛段,管它呢,正好去看看,托自行车赛的福,大摇大摆一直环湖往里走,没人查问,也或许是时间尚早,在一个湖边餐厅买好瓶装水,就开始徒步,找到个缺口,开始钻松树林,里面松针铺满林地,踩上去软软的,喜欢这感觉,就像以前走在红石滩里的松林地一样,不过日照特别强烈,本来带有防晒霜,结果偷懒没擦,搞的后来好像被烤“焦”了,一出来大概中午,远远看见有赛车过来,前后车开道,一些游客也架好长枪短炮,守候在视野开阔的地方,准备捕捉最好的瞬间,我也掏出过气的相机,拍了起来,

第一名

第,二三四名,这张图挺诡异的,其实有三个人骑,有位选手就在左边这蓝衣服后面,不知道什么正好全背挡住了,就像两个人在骑,一噶大活人带车全被挡住,真得,不信看左边那选手左腿裤子绿色边上的图片,那分明是一个人的手指,就是被挡住的选手的手指,真得是完全被挡啊。。。。

颁奖仪式和老一套,集体照

回来凭着我三寸不烂之舌和无敌亲和的面相,又搭上一辆去霍尔果斯的SUV,是生意人,从博乐到霍尔果斯,据说这边包了上千亩地的生意,一个是本地人,老家是河北那边的,一直夸伊宁这边好,也是,这边号称塞外江南吧,林则徐被贬黜到这都舍不得走呢,可怜的林则徐,禁烟给贬到这,当时的路况可没这么好,本来在下高速路的果子沟下的,后来想想直接去了霍尔果斯,再买车票回伊宁

薰衣草园

霍城的薰衣草园很多,一般去芦草沟的XX公主薰衣草园就行了,免门票,有很多农家的薰衣草园,第初到伊宁的时候薰衣草好没有开好,就打算等到12号再去,所以这天本来留个看薰衣草的时间就在市区顺便逛了,顺便买了镜头纸,然后去看看雷鸟推荐的住宿,不怎么样,很差,运气好的是在逛街的路上,碰到一家才开张的餐馆,免费,吃了一顿手抓饭,还行吧,就是味道重了点,还在清真寺外面照了相片,然后吃了酸奶,一天就这么混过去了。

卖力干活做抓饭的小哥

光头老板来啦

马车

手工冰淇淋

八卦城落魄的一晚

第二天就踏上了去昭苏的的行程,就在客运站坐车,不过,不知道的是现在好像改道了,有意条路是直接往南通过锡伯什么的地界到昭苏,现在客运都绕了一下从巩留特克斯昭苏,不知道,后来才知道只有搭私人小车才能过,大巴车都不走那条路了,估计那条路景色比较漂亮吧。后来去了昭苏,发现那地方没多少旅游的旅客,想想可能没到季节,没意思,就打算直接去特克斯,再去琼库什台,既然来了,也要到此一游,就只顺便去看了了马场,新疆这边的汗血宝马还真是骏,挺好看得,走马观花一下,就回特克斯,沿途景色其实还不错,不过不能停下来,到特克斯就找旅馆,在朵帕听说特克斯有一个唯一的青年旅社,还是三星级的,按地图显示终于找到了,真是高大上啊,可惜找半天没找到入口,结果按墙上的箭头到了一家酒店大门,原来里面青旅和酒店前台是在里面一起的,只不过分开了,一问里面的青旅前台,已经满了,叫我去酒店前台登记,不是我爱,算了,撤退吧,据后来的一个宿友说估计是高考的住满了,唉,新疆得考生真幸福啊,想想以前我高考,还没住过酒店呢,结果后来找了家普通旅馆,不过老板不错,而且位置很好,离车站很近。

马场得马,据说军马场要收费,而且客车不到,所以跑这马场来了,据说是种马场

特奇怪得青旅,从来没碰到过,这栋楼就是酒店外墙,看墙上的青年旅社箭头没,特搞笑,据说环境不错,而且楼下有美食城,可惜无缘

接头烤肉店,烤羊肉,羊腰子,羊肠,羊肝,羊心,就旁边一大饼吃,加卡瓦斯,爽

特克斯吃得感觉最地道得椒麻鸡面,够麻够辣,后来吃得感觉味道都不乍地

特克斯八卦城中心,晚上挺热闹得

琼库什台

由于经费不高,所以找的都是免费景点,有些游记写琼库什台景色比夏特漂亮,很值得一看,其实各景点有不同景色,而且夏特这地方没带装备,不能徒步,考虑到还没有被开发,不收门票,等几年政府或许又要设成景点了,当然要去咯,结果在琼库什台玩了三天,感觉很不错,景色不错,和旅店老板斗智斗勇也很好玩,还看看赛马,以及捡蘑菇。唉,我真得是无聊到爆啊。要说明的是去琼库什台的车只有下午才有,而且班次少,是私人的,所以其实可以不必要在特克斯住一晚上,从伊宁早上出发,当天就可以转车走了。当然,特克斯的小吃街的味道的确不错。

路途上的景色,翠绿的草地和吃草的牛儿,和谐了

其它游记形容的美女臀,线条很优美,的确很漂亮,不知道出自哪位教授之口

一路上风尘仆仆,顺着羊肠小道般的公路向前,穿过高山,峡谷,小河和茂密的丛林,沿途美景无数。。。这好像是杜撰的,其实路上碰到了从伊宁过来的两个挨得很近的旅馆的一同过来玩得“小朋友”,挤满了一个车,我差点没找到位置了,有些还是同旅社的,估计他们消息灵通,就没在特克斯借宿,等我到车站得时候,已经把一部车填得满满得,晃晃当当,一路就到达了目的地,客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一个靠边得旅社那,老板挺有意思,后来知道他叫哈三,有两个老婆,一个大老婆,一个二老婆,二老婆是才娶得,大老婆有2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 女儿,呵呵,开玩笑的啦,其实二老婆实际是他家请的帮工,是什么亲戚关系就不多问了,不过哈三家做生意挺有意思的,一般是哈三谈价格是直截了当,语气是这样的,“你知道的嘛,我们做生意也是要赚钱的嘛,这个价格你给XX好了,”加上不地道的普通话,挺诙谐的,当然这XX是很贵的,这句话我住了三天有2拨旅客,被宰得踏踏实实的,不过只要你坚持不吃东西,光喝水,其实消费也不贵,住宿一天50,通铺,据说是当地的共同定价,住宿价格少了被知道了还要被XX罚款,还好,去的时候我们这拨人比较多,就便宜点了,其实哈三的生意头脑我也没搞懂,谈住宿价格的时候,我一人住他可以少,十几个人住就不能少,估计十几人很多,价格少了就不划算了,那边价格其实都差不多,山高路远,也不能强求什么,不过在我保证自己没被宰得同时,的确看见同行的或多或少都出了点”血“我就看某人买了个馕,8元,某人早上喝了两碗奶茶,20元,某人买了一小份蔬菜下馕,15元外加半个馕4元,一碗奶茶10元,一共34元一顿早饭,真得是很小份哦,某人借用厨房,50元,还好讲成了25,我有天心血来潮,买了几个土豆打算烤着吃,结果老板说:“你知道的嘛,我们做生意也是要赚钱的嘛,柴火费这个价格你给XX好了,”XX是10元,我一想,KAO,我土豆才4元,你给我点材火要我10元,不划算啊,就此作罢,不过老板后来还很热情得提醒我别忘了烤土豆,结果土豆后来就和不许吃水果得雷鸟我离开是留下来的西红柿一样留做纪念了,当然这些地方消费是贵点,其它旅社我去问过,其它不知道,手抓饭35左右,长篇大论这么多,其实我是比较愧疚得,没给老板带去多少实惠,这里我想说得是,老板,虽然我给得住宿费不高,没在你家消费吃东西,但是你就当去的那十几个旅伴是我介绍生意给你得吧,还有我其实还是买了你半个馕,一瓶水,三天没洗澡,没洗衣服,充电只充了两次,只用了两次热水泡面,还有临走时多要了我10元住宿费得份上,原谅我吧,虽然因为这个没搭你弟弟的客车。。。。。只要琼库什台还没有被正式收编为收费站,我还会回来看你的。我们真是心有戚戚啊
(PS:老板真得叫哈三,旅馆走得时候记得搞了个牌匾什么19号,哈三旅社,村口有两家小卖铺,有蔬菜卖,里面的西红柿特别好吃,价格不贵,可以当水果,不过,西红柿本来就是水果。。。。—)

其实住得就是通铺,不过是小木屋里面,不冷,比较干净,可以住10人,一间,

屋外的美景

赛马会

第二天“小伙伴”们打算尽快逃离这个地方,回到有吃有喝,无比惬意的伊宁,于是,打算徒步喀纳斯,本来次行估计他们也是打算逃票徒步到喀纳斯才跑琼库什台的,琼库什台是徒步喀纳斯乌孙古道的起点,正好两条路南辕北辙,方向相反,第一天就备好了马匹,向导,当然,也没一什么大手笔,也就一屁马,一向导,还好有他们美女帅哥可以路上自娱自乐,打发无聊,我也无聊,就和他们走了一段,然后互道尊重,回来的路上,正好带了个望远镜,一打望,对面的上山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早上老板说有赛马会,难得一回,是不是这个,真好,于是赶快往对面山上赶,哇,山上真得人很多,很多人骑摩托车或者开汽车,骑马,赶到这地方,早早支起了帐篷,还有各种卖烤羊肉,羊肉汤,各种卖小吃的,还有老板也来了,过来和大小老婆做烤豆腐和汽水的生意,不过说真得老板一家也不容易,养家糊口,还有两孩子呢,俺们也照顾了他生意买了豆腐串,不过这么多卖羊肉串的干嘛不卖羊肉串呢,难道你是吃素的?虽然哈三老板一再要我买他/她家的东西,可是难得山上有这么便宜的烤肉和各种好吃得,今天的伙食全靠这赛马会了,于是背着哈三老板我就去其它家偷荤了,羊肉串啊,羊肉汤啊,真美妙,入口即化,肉汤鲜美无比,闻闻粘上肉汤的手指,好香的肉味,果然绵羊肉没膻味啊,

再见了,小伙伴们,回头见

专门在等我的美女哦,结果发现她们在停下来吃水果

路上景色

两头牛一模一样的造型,大牛,二牛,右边那头特安详

赛马会

做手抓饭和羊肉汤的大爷大娘

羊肉汤出来了

已经成为大路货的雄鹰

在这普及下赛马会,好像有各种形式得比赛,一种是速度比试,看哪匹马跑得快,一种是如足球得比赛,两个队,十几号人,骑马抢一只宰杀的羊,然后扔到两边得门里,算得一分,这天是足球比赛,挺好看的,两个队你争我夺,一边大嚼羊肉,大喝卡瓦斯,一般摇旗呐喊,真是爽啊,特别是健儿们在场上奋力拼抢,马儿们四蹄翻飞,行云流水,真是好看极了,场后还参观了下旁边吃草的一群散放的羊儿,大屁股,耷拉耳朵,真是萌翻了,原来动画里面的羊是真得这么萌,对于没有见过绵羊的井底之蛙来说,真是大开眼界。我觉得羊屁股样式完全可以做成卡通式的抱枕,外加抱枕旁边镶一对耷拉耳朵,绝对吸引女性买家,这屁股,真绝了。

羊儿吃草CHUA CHUA CHUA 的声音,挺有意思

啃草大军

休息的马

印度神牛

一路向南,乌孙古道

这天晚上哈三老板带了5个人回来,一个年龄大点的“花店老板”他/她自己说他/她是开花店的,四个年轻点的,两男两女,本来打算第二天去喀拉峻的,结果一忽悠花店老板,决定留一天看赛马和爬山,其实应该可以,爬山赛马都不错,可惜第二天赛马早早结束了,不过山上的湖挺漂亮的,因为花店老板挺大方的,而且一来就开始讲他的成功人生和花儿为什么这么红,于是哈三老板决定肯定是个有钱的主,打算好好敲一下,,当然这是我杜撰的,其实他们的住宿比我高不了多少,50一晚,晚上花店老板要了一顿饭,忘了吃了什么,反正挺贵的,我吃了一天的烤羊肉,还有西红柿,也不想吃了,就早早睡了,第二天约起来爬山,一路往上还搭了个其它旅社的才住进来的女孩,一路上也是风景无限啊,反正也不想说他们了,走到半路分开了,反正四小年轻被花店老板忽悠呗,他们径直就去爬了下附近的山,然后去看赛马了,我就一直顺村边小溪往里走,地图上应该是往东南,这是乌孙古道的方向,终点一直可以走到阔克苏的黑英村,不过我没装备就走一半路看看景色,其实也就走了大概二十公里,一共三十多公里吧,估计,都是在峡谷里面走,路况还好,顺马路走就是了,这在新疆这地感觉是常识,就是马路上面很多马拉的粪便。

这是匹公马

老板在教如何野外辨识花草

不缺花儿

吉人自有天相,回来的路上开始变天,才一到村里,就开始下起了冰雹,还好,没被砸死,难道是回来路上我采蘑菇惹怒了某位大神?不过我没吃啊,辛苦寄回来,据说“发霉了”,全被某人扔了,特级蘑菇啊。。。。。

这已经作为了我的WINDOWS 背景

回来碰见了花店老板他们,他们看赛马没看成,看看我人品比较好,然后买了点肉,一百多一公斤,打算回来煮着吃,后来反正也没管他们了,反正都是敲敲敲

回家,转车

今天就是转车一大早就被哈三老板打发起来坐他弟弟的车,临走多收了10元住宿费,唉,女人出马,没法,哈三老板还是挺聪明的,结果没坐他弟弟的车,因为心头不爽,多住一天,还要多收费啊,这逻辑也是绝了,回特克斯打个车到了车站,没法,脚都走开口了,谁叫买了双廉价拖鞋呢,然后坐车到了伊宁,这流水账就交代下吧,回伊宁发现朵帕住满了,我还专门回来呢,脚都走裂了,还路过这么多旅社,只有六人间了,没有十二人间的“呼噜”合奏间享受,我不打算住,不过“小朋友”们正在里面三三两两在门口的大床上靠着躺着呢,一阵寒暄,二话没说,夺门而出,往回走来到暖途旅社,开始晒蘑菇,开始洗澡,洗衣服,吃西瓜,啊。。。。。勺子,又用上了。

哈三老板弟弟在骑独轮车,是否表示他要放开他哥哥,独自单干,也许他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好吧,宰相肚里能撑船,原谅你哥哥了

油菜花

山的线条还是那么漂亮

薰衣草

上回说到薰衣草还没看,这次回来伊宁也是为了看薰衣草,巧的是朵帕客满了,于是我搬到了暖途,洗澡可以,其它一般般,不过价格便宜,第二天就去薰衣草园,本着少花钱的理念,去了果子沟的XXXX薰衣草园,好像是汉家公主吧,其实就是貌似是一个村的自留地的经济作物,村民种来收割做香精和枕头芯什么的,并不感冒,从伊宁坐车过去到芦草沟,然后公交到果子沟,路费不贵,一路上风景无限啊,看见很多卖XX杂碎的店,比较喜剧,一家挨一家,可惜不感冒,到了目的地,果然不收费,然后拍了很多张照片,也算是了了心愿,顺便买了瓶蜂蜜,挺好

这个凉粉黄面的味道很好,而且汤汁是羊肉汤的的,很实惠,一大碗3元,老板人很好,对伊宁的印象挺好的,

清煮羊头,很不错啊,

买了一只,和友人一块买的,便宜,20元,老板在剥肉,很好吃,很糯,但是后来发现这么没吃到脑水,难到这里不流行或者烫火锅了?

汉人街,很多小吃,很好吃,汉人街里无汉人,怕怕

娜娜提

虽然五月的游记写到了7月,但是终归得完成,离开伊宁后本来和一个东北得小妹约去娜娜提得,就是上次吃苹果那位,不过后来人家又约了位老驴友走库车喀什,我本来没计划去喀什,而且估计这时间那地方没吃得,而且南疆气候干燥,也没什么花好看,于是还是按计划走中间这一圈,到娜娜提,到库尔勒,再到乌鲁木齐,来个完整得圈,一路还顺利,到娜娜提找了个青年旅社住下,在第二天碰到了张智,一位当地民俗音乐家,挺有来头的,听了他的歌,挺好,代表作有木棉花,有深度,写的达兀儿族搬迁到新疆成为锡伯族的故事,还有写尼勒克的,张智这人本来是石油工人的后代,他的仙人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不过他当起了歌手,还巧的是在旅社第二天又正好遇上了一个当老师的锡伯族朋友,从他口中听到 了很多有趣的当地故事,挺好的,人也很热情,就是可惜没留他的联系方式了,据说他们兵团人要建个城市什么的,了不起,更巧的,一路上不管座汽车,还是座火车,座我旁边的,全是搞建筑的,不是木工,就是包工头,要不就是搞装修的,看来建筑业蒸蒸日上啊,红红火火啊,要是我坐飞机,会不会座我旁边的也都市搞建筑的呢?还有碰到了老家过来的骑摩托车游新疆得,绕了新疆一大圈,什么北疆南疆,还骑车到了西藏,然后后来又走318到重庆的朋友,了不起,而且是骑的踏板车,看来路况还不错,挺佩服的,不过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遇上了走路的,走路搭车的,骑摩托车的从东北过来,骑自行车的从XX过来,各种奇人,
拉拉提景点大门还不错,其实我也就是落入了俗套,到此一游,到新疆不看大草原算白来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看看,所以还市乖乖买了票进去,但是买哪种票,就要各显神通了,其实还不错,进去后发现果然是很大的草原,很大很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然后就没什么了,因为时间多,去了莲花谷,这力很多攻略提到去空中花园,其它地方就可以免了,所以我也是去的空中花园,进去其实是个坑,因为草原很大,区间车开了十几公里,到了 一个貌似旅客休息点的地方,然后就是草原中央,还有上山的路可以一直到莲花谷,就在雪山下面,不过要一百多的游览车费,大部分旅客因为赶时间,所以拼了破费也要去看看,一般选择座车,当然,以前我也属于这类,不过现在时间换金钱,我就徒步了,反正也打算在里面呆一天,一走下来其实才发现,其实去莲花谷不远,也不难走,比在琼库什台走那几十公里容易多了,走上去也就一个小时多点,果然又是一个坑,然后因为在海螺沟以前看过冰川,在西藏看过N多雪山,也觉得并没有什么,就照了张相片,无聊捡了下石头,开溜了,一路是穿林过溪,也颇有点乐趣,然后,又逛了下娜娜提博物馆,第二天捡了个良辰,回库尔勒,然后竟然发现,原来风景在路上,在路上大巴翻了几个达坂,个高原,景色感觉比娜娜提还好看

娜娜提得街道

青年旅社

到此一游照相必备的道具

远处就是大草原

山花

正在装修房子的燕子

优美的线条

博物馆里面的食物,馕,酸奶,干奶酪,羊头,羊蹄,手抓饭,已经吃过了一大部分

啦啦提

莲花谷,感觉不如叫奶牛谷

到库尔勒

库尔勒路上其实风景不错,不过这边汽车限速,开得比较慢,给人感觉新疆城市都很大,从汽车站到离火车站坐车也要坐半天,库尔勒感觉有点复古的味道,戴红袖章的司机,胸前别红旗的治安,旅馆改的青年旅社老式的厕所,暖气,还有老年人,不过吃到了特别甜的桑葚,从没吃过,感觉挺好,还有上海说话气质的旅社阿姨,又去了博斯腾湖,不过没什么好印象,一路搭车,而且走错路,跑到西海渔村去了,描绘的渔村美丽景色没看到影子,然后回乌鲁木齐了。(PS:博湖这地方,以前从博湖县走有公交车到,结果这么大个县现在没有了,全县人都自备交通工具,到博湖要一路搭车,走路,到了都没兴致了,而且这地方有车的人品质真不怎么地,搭车都搭不爽,难道是把这些地方变成了有钱人的自留地吗,叫我等没车的如何是好)

传说中的黑头羊

原来这也有牦牛

这桑葚真甜,有史以来我吃过最甜的

库尔勒老式的公交车,不过乘车价格比重庆便宜多了

没事跑去看得商品房,挺便宜的,两千多吧

博斯腾湖大河口没进去,被拦,在外面拍的,

西海渔村美丽的景色,芦苇和博湖

其实西海渔村是这样的,破破烂烂,渔民住芦苇编织的草屋,一排排,没网络,抽水喝,睡吊床或者简陋的床,打渔的真是很辛苦的

库尔勒的夜市,蔬菜真得很便宜,最清楚的是西红柿2元一公斤,真得是白送啊,土豆好像也是2元一公斤

休整乌鲁木齐,吐鲁番,乌鲁木齐

库尔勒住了2天,不过没好好看这个城市,回乌鲁木齐了,后来的行程天气热也不想去哪儿了,回乌鲁木齐了,呆两天,住的麦田,环境是不错,就是价格贵一丢丢,不过性价比也可以,没去吐鲁番,又想去看看,吐鲁番感觉比较热,灰尘大,而且路况不好,车站破旧,街上到处是骑摩托车修摩托车的,还有三轮车,感觉到了沿海以前去过的黄岩了,不过这里的博物馆感觉居然比乌鲁木齐的博物馆还好,里面展出的东西还真是货真价实,感觉也不好,去坎儿井的路上租了个自行车,本来兴致勃勃的,结果路上被扎胎了,没法,只好找个三轮拖回来,其它的地方有很多旅游景点,不过都要去长途车站转车,天热加上交通不好,没兴致了,住了几天就回来了,也没吃到什么好东西,回乌鲁木齐又住了几天,不过遇上了石头展,也挺有意思的,就多住了几天。

水是这的生命线

这里没有麦当劳,但是有玛丽朗

葡萄干晾房

远眺苏公塔,这是做什么用得

复古的 汽车

博物馆的恐龙

干尸

冬不拉,美丽与恐怖并存

两根炫,还有种叫刀郎XXX的乐器

吐鲁番的绿皮火车,又见绿皮火车,19元,价格便宜啊

乌鲁木齐没事逛新疆大学,好像有新校址了,这是老校区,”景色“还是美丽的

石头展

最后在新疆呆的几天都是参加第十九届石头展了,最终还是”湿身“了,没把持住,在石头展上买了一大堆石头,杂七杂八花了一大笔经费,傻不拉几买了一大堆石头,没法,谁叫新疆得石头变着法这么漂亮,戈壁滩荒芜寸草不生,但是千锤百炼,岁月洗礼,又神奇地孕育了这么多漂亮的石头,让人爱不释手啊,什么风凌石,戈壁玉,宝石光,托帕石,黑山玛瑙,经脉玛瑙,和田玉,葡萄干玛瑙,千奇百怪得石头碰上各种独特得名字,目前我还没全记住,不过领教了新疆石头的美丽,应该记忆深刻了,不过这里感觉比较喜剧的是卖石头还要打油,呵呵,是行规吗?价格不便宜啊。。。。。真得假的买了一大堆,凑热闹,内地没见过,反正也没有门票

红光山的新疆会展中心,够气派的吧

宝石光

托帕石,戈壁玉

各种玉石,随便挑选,1块钱一公斤

玛瑙

海蓝宝石原石,可可托海产

沙漠漆

蛋白石

黄泥石,黑泥石,红泥石全是泥土经N年后凝结的,硬度堪比石头

这个水深,不懂

正宗陨石,我估计买了颗假的

黑山玛瑙,很美丽的表面形成的纹路,其中有一些纹路很特别,后面讲到

戈壁玉,一百多一箱

四川南红玛瑙

黑山的这种经脉玛瑙很奇怪,而且据说新疆就这个黑山有这种玛瑙,然后我查了地图,发现黑山就是在一个沙漠里的单独的一块黑色的区域,那里有一些黑山的”山“,然后我后来在卫星地图上面看见有个地方湖底居然和这个纹路很相近,很神话,它们的形成是相同的吗,还专门写邮件问过去考察过的人员,可惜退回了,无人查收,那个湖就是昆仑山上的一个湖,和田玉的发源地,和黑山都在地球相近位置,有知道的小朋友,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这个问题也许只有我想弄明白,真得很奇怪,为什么黑山是在沙漠里面的孤立的山,为什么只有那有这种玛瑙,昆仑山上的乌鲁克库勒为什么湖底有这么相似的纹路,而且附近很近的湖泊都没有这种纹路,似乎是山上的雪含有矿物质融化的,但是怎么才能形成这样的纹路呢?查查中国的北斗七星卫星地图,就能发现的,你们试试,就在昆仑山

战国红

满汉全席

只能用流口水表达我的感觉

石头大餐

石头展里面的亮点,本人收录的性文化荟萃

也有书画展,但是也就一般般了,这个和内地的大家们比还是有距离吧,虽然价格不便宜,几个字上千,上万

西宁

不大想写了,本人处女作,就是为了混奖励,西宁呆了几他就是吃喝,玩,以前去过,没认真玩,这次也是,不过住的家庭旅馆真得是我此行住的最便宜,环境也很好的家庭旅馆,很便宜,离火车站也近,西宁有个好处是旅馆比新疆多多了,这里以后估计会发展正周边旅游的集散地,估计政府也是这样打算的,就像成都那样,旅馆是什么光头强哥旅馆,在靠近火车站的七天快捷酒店附近,我再西宁最都是忙着买牦牛肉,牦牛骨头什么的。

好处是住的家庭旅社可以鸟瞰西宁景色,正应了一句话,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旅游大巴的寥寥无几的搭车族

左边河北美女说图上搭车的那小朋友书面正式名称是公交车爱好者,真是奇葩,原来这也可以有,按我的解释就是无聊到坐旅游大巴乘凉,看美女的一伙人,一搜网上,还真有,貌似我现在也开始向这方面靠近了

回重庆

到家了,带了一箱石头和一箱牦牛肉,骨头凯旋了,又要再火炉里烧烤了,写文章的时候最近屋外滨江路正在搞夜生活节,挺闹的,本来打算去去敦煌的,没经费了,下次吧。新疆吃得没上图,其它帖子太多了,无非是葡萄,大枣什么的,小伙伴有什么问题近;尽量解答吧,附带当地音乐人士的音乐做背景,木库莲就免了,来个尼勒克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8 17:26

谢谢,砸锅卖铁去了一个月

2016-07-18 18:15

2016-07-21 11:3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