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体验一场高空滑翔伞,用以抚慰心灵深处的躁动不安。

侯小小 (长春) LV.10
2016-07-18 14:47 1313/11
  • 出发时间/2016-06-23

在平淡生活之外,生命需要一些极致的东西来腐化。一尘不染的生活虽然已成为一种不变的惯性,但我仍然抵触这种机械式里的平淡无奇。

人的内心深处应该或多或少去寻求一种刺激。而我,自命是胆子小里面最大的那一个,所以,追寻自由,喜欢冒险的我仍然乐此不彼。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种感觉可有可无,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就是生命的最高意义。

离开地球表面,去世界撒个野~~

虽然韩国来了几次了,但却都是经途。这一次,感受真正的首尔之行。以我大天秤为首(岁数最大)的女战士组合,开启自由模式。此次行程,一拍即合,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躁动的青春还在,带上旅行清单,我们并肩游走于首尔的大街小巷,一起去领略这世界的美好与感动。

行前准备

【行程】
DAY1:长春直飞首尔,体验一场视觉震撼的乱打秀,东大门DOOTA逛逛逛
DAY2:新罗、乐天免税店买买买
DAY3:北村韩屋村,新沙洞林荫道,明洞,明洞天主教堂
DAY4:京畿道杨平郡滑翔伞,弘大
DAY5:首尔长春

以上的旅行清单真的太简单了,因为我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时间去,比如说梨花壁画村,朴有天拍屋塔房王世子的取景地;体验一次韩服穿梭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来个一日游感受下小法兰西村(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南怡岛(冬日恋歌取景地);去首尔塔俯瞰整个首尔市的美丽夜景;还有还有就是去趟梨花女子大学,感受下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壮观的下沉式教室。好吧,所谓遗憾也是旅行中不完美中的完美,这些地方就留着以后有机会再次去首尔的时候一样一样完成吧。

【关于交通】交通卡(T-money卡)
如果想要玩转首尔,就是购买一张T-Money交通卡,不但可以优惠搭乘地铁和巴士、出租车,还能用于便利店买东西,卡的工本费是2000韩元一张,颜值高一些的卡则要4000韩元,充值金额随意,几乎所有的地铁站和便利店都有卖此卡。在指定地铁站可办理退卡,能退回2000韩元。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别退了,一是找指定地铁站很麻烦,二是这个卡是终身有效的,留着下次来韩国再用或是送给朋友也不错。

首选:地铁
首尔的轨道交通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对于游客来说,地铁是游首尔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首尔市区共有九条纵横交错的地铁线伸向了城市的各个角落,我们去的京畿道玩儿的滑翔伞一带也可以方便到达,许多地铁站都有中文站名。推荐大家下载“韩巢地图”APP,输入起点和终点,系统就会告诉你该如何乘坐,连具体的地铁、打车、步行的分别耗时及路线都有,非常方便。

我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偷摸数了数,确实是9条不同的颜色

有图有真相啊,真的是特别特别赞的一个实用APP,我觉得要想玩儿转首尔,韩巢地图,必须得有。

地铁收费是19岁以上1,350 韩元(刷卡1,250 韩元);13至18岁1,350韩元(刷卡720韩元);7至12岁450韩元(刷卡450韩元);6岁以下免费。10~40km,追加100韩元/5km,超过40km时,追加100韩元/10km,如果你是购买一次性地铁的交通卡,记得出站的时候退卡然后退得500韩元的押金。

租车首尔的出租车也是相对方便的交通工具。出租车根据颜色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貌似是黑色车身的司机会说英语,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很方便,起步价要贵一些,5000韩元左右,超过2公里后每增加144米加收200韩元。普通出租车是橙色、银色和白色车身,服务也不错,但司机大多不会说英语,你需要准备好目的地的韩语名称才好乘坐,起步价在3000韩元左右,超过2公里以后,每增加144米加收100韩元。不过,我觉得如果路程不是太远,而且是4个人的话打车还真的是蛮划算的,虽然我们这次全程都是地铁出行。

公交车:如果你的韩文好,或者是当地人,可以乘坐,因为每一站都是韩文标识,对于初来乍到的小伙伴,如果选择是容易蒙圈的。

仁川机场到达市区的交通:仁川机场距离首尔市区较远,最方便的交通当属机场巴士,机场巴士分为高级巴士和普通巴士。高级巴士可以直接到达首尔市内的酒店,而且停靠站点比较少,比普通巴士速度更快。普通巴士比高级巴士的时间要长,停靠站点多。普通大巴车费约为10000韩元,高级大巴车费约为16000韩元。
普通机场大巴官方网站: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
高级机场大巴官方网站:http://www.kallimousine.com

除了机场巴士,你还可以选择更加经济的机场铁路。机场铁路分为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两种,两种车的费用和车内设施略有不同。从仁川机场乘坐直达列车到首尔站,约45分钟,费用只需4000韩元。

【货币】56人民币元≈10000韩元,在国内可以直接持人民币去中国银行兑换韩元,数额不大的话无需预约。另外,首尔明洞有许多换汇所,那里的汇率要好过国内银行,甚至比直接刷卡还要划算。不想这么麻烦的话也可以带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去当地现取,凡是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均可取现。我们四位女战士是每人轮流取款机取10万韩币,这个战士的10万花光了,另一个战士继续取10万,哈哈,听起来好豪啊,有木有

【电压】韩国的插座是德标,两圆孔插头,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建议自己带几个万能转换器。

【关于漫游宝】
依然选择某宝,环球漫游。一天19.9块,首尾两日还是免单,所以还算是很划算的。网络信号还不错,出行的几天里,只有在滑翔伞的时候信号不稳定,我们一行4人全靠这一台小机器维持着与外界的联系。就是电量一般,每天大概能坚持8.9个小时左右,一定要随身携带移动电源,随时准备充电。这个是在全国机场可以自取的,到了机场柜台直接报姓名和电话取货,取货时预授权刷500押金(一台设备),回国时候你还设备,他就把押金返还给你。

【时差】韩国中国快一小时,北京时间的早上9点就是韩国当地时间的早上10点。

【语言】首尔的机场、地铁站、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区的导示牌、售票机、提款机均为韩、英、中、日四国语言,你可以毫无障碍地获取实用信息。在首尔购物,会不会英语没多大区别,在明洞、东大门等购物区有不少店员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询价用计算器在当地非常普遍。

【签证】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难度并不大,材料也不多,通常情况下4个工作日即可出签。自己送去领馆办理的费用为230RMB单次,因为只有少数城市有韩国领事馆,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找某宝代办会更方便一些,价格在250RMB-300RMB之间。

办理韩国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以内)
2、两寸白底彩照两张
3、身份证原件,如自行送签,可当场取回。
4、签证申请表
5、资产证明。在以下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任选一种即可:
 ① 最近六个月内的信用卡对账单原件
 ② 最近六个月内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或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原件
 ③ 近六个月内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需由银行签发)

此外,如果你是上海户籍,或者护照中有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申根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签证,即符合韩国签证的简化程序,只需提供材料1—4即可。

【机票+酒店】这次我们选择了2+2的2日团游,2日自由行,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搭配?真便宜啊!每个人2000+的价格,韩亚航空,而且去程的时间还不错,回程的时间稍微有点糟心。不过还好,2小时的飞行时间,忍忍就到家了。最重要的是这个价格包括2天的吃,4晚的住,还有往返的机票,我觉得真的太划算啦。
我们在首尔住的DIVA酒店,步行到地铁站5号线长汉坪站(紫线)比较近,需要大概13分钟,房间设施齐全,周围餐饮配套还可以。

【实用APP】这次去首尔,主要用了以下7个app,每个都大有用处。
1、韩国自助游,这是韩国旅游局发布的app,比较官方,景点信息很全,还有推荐线路。
2、韩国地铁,我觉得有一个韩巢地图就OK。
3、韩巢地图,这是用的最多的一个app,地铁换乘方便,信息比韩国自助游还要强大,而且还自带导航,支持中文和韩文搜索。
4、google maps,这个app几乎是我每次出国都要用到的,然而在首尔,它并不那么实用,开始我以为我的谷歌有问题,结果后来我才发现,输入英文能找到地方很有限,除非你懂韩文,否则它就是个鸡肋。
5、出国翻译官,汇集了世界热门旅行国的语言,翻译的虽然比较机械,但大概意思基本能明了,尤其是在韩国这种英语不算很普及的国家,有个翻译官还是很实用的。
6、新罗网上免税店,恩,这是个非常强大的购物app,反正下载它准没错!
7、韩国优惠卷,各种优惠卷尽在其中,具体后面再摆。

DAY1 首尔-乱打秀-东大门

只能用自拍来消磨晚点的时光

韩国旅游,除了购物,参观古建筑,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体会一下韩国流行文化,除了我们熟悉的韩剧拍摄地,韩国偶像明星,还有不为大家所知的一类韩流文化特色,那就是韩国的公演,公演场类似酒吧一类的小剧场,从搞笑喜剧到艺人小型音乐会,这是韩国很多青年非常喜欢的休闲方式,而乱打,正是这类表演中的佼佼者,由于语言少,全凭演员肢体语言达到喜剧效果,也为很多不懂韩语的外国游客所熟悉,这类平易近人又搞笑非常的表演类似中国的小品舞台,是不可多得的感受韩流文化全面貌的视听体验~~

目前,乱打在韩国首尔有三个剧场,分别在明洞、弘大、忠正路,忠正路基本位于梨花女大和明洞之间

我们来的是忠正路的剧场,虽然以前在济州岛看过了,但是第二次看完一模一样的乱打秀也是觉得相当不错,同行的女战士都连连叫喊,难以掩盖她们兴奋之情

随处可见的国民老公宋仲基,虽然我还没来得及时间补一下太阳的后裔这部剧。

乌云冰淇淋,很有名,但是我还是喜欢五颜六色的,请叫我颜值控

酒店楼下就有炸鸡啤酒,初来乍到,必须把自己的胃融入到思密达~~

香蕉牛奶,还是这个味道最棒

DAY2 新罗乐天免税店买买买

这次的任务就是稍买带,所以,向来对购物没有兴趣的我来说,就当做锻炼吧

喜欢韩国的小伙伴们对韩国最大的两个免税店新罗和乐天一定不陌生。
免税店不仅省去了市区购物退税的复杂手续,并且价格低廉诱人。是许多小伙伴们来韩国买买买的必备之选。

买的东西多,体力又不好,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拍,这一整天就是在买买买中度过,没有太多要说的,直接DAY3

DAY3 北村韩屋村-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今天开启自由模式,离我们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面馆,还是家乡的味道最好,我们几个吃饱喝足就出发去了北村韩屋村。

为什么一定要来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朝鲜时代开始这里便叫做”北村“,住的都是贵族阶级,所以这里的韩屋整体上都能看出当时贵族生活的环境。如今这里每天都有许多外国游客到访,但其实这里并非是专为人们参观而修建的民俗村,而是真正有人居住生活的住宅区。

去之前就已听闻北村八景,不少人追着这8个景走,不过,我来这儿的目的,是拍韩服来的,可惜她们几个对拍照无感,我又一直生病状态,整个人对任何事儿都没有了心情,所以还是果断放弃了。

虽然没有拍成韩服,但是这几个家伙在北村韩屋村也没消停,开始玩儿起了明信片,好吧,期待快点邮寄回家~

新沙洞是首尔的时尚购物街,长达700多米的路边种上了一排排银杏树,繁盛茂密的枝叶搭成一条天然的走廊,因此也叫做“新沙洞林荫道”。街道的两旁聚集了个性十足的时装店和精巧独特的文具店,还有许多欧式露天咖啡厅和装潢别致的餐馆。新沙洞林荫道原来只是一条连接地铁3号线新沙站与狎鸥亭洞的一般道路,之后经过发展逐渐成为了韩国的时尚文化中心。

让新沙洞闻名遐迩的还有在此逛街的型男靓女,入时的装束及精致的妆容仿佛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标签。一路上,我们四人只觉得太养眼了,这一路的80%以上美女不仅仅是大个漂亮白,他们的装扮是会让你眼前一亮的。

与明洞、东大门相比,新沙洞少了一份喧哗和浮躁,多了一份从容与优雅,位于首尔江南区的新沙洞林荫道是周末人群最集中潮人们最喜欢闲逛的地方。与江南其它知名街区相似,林荫道繁华却不张扬总给人惬意、舒适的感觉。

江南林荫路-Line Friends Store旗舰店!门口巨型Brown等你来抱抱!店内一共分为B1/1F/2F三层,超多周边产品个个对你都很有吸引力,还有主题咖啡甜品店,马卡龙,饼干神马的都超级口爱!

1楼主售line friends人物公仔,文具,小饰品等

2楼销售成人和儿童服饰,可爱的小双肩包,相信不管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会被深深的吸引。3楼是VIP专区,目前还未开放。

Cony,Sally,Brown飞起来啦~!

从新沙洞林荫道出来,我们直奔明洞,就是为了犒劳我们的肚子。

明洞的HelloKitty

提起明洞,人们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一座巨大而繁华的购物中心。

无论你是否来过韩国,提到韩国的购物天堂,脑海中首先浮现的第一个名字肯定就是‘明洞’。不言而喻,这就是明洞的魅力所在。

一般说来,明洞大街是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之间约1公里长的街道。在这里,各种各样的品牌专卖店、百货店、保税商店等密集在一起,被称为时尚、流行的中心,在此可买到领导潮流的各种服装、鞋帽、饰物等等。这里不同于南大门和东大门,其特点是集中了许多质量上乘的品牌产品。

明洞南北方向的主干道,向南与南山塔遥遥相望,向北有乐天百货和乐天免税店隔街相对;主干道两侧每隔百米就有小胡同相连。初到明洞的人会感觉到明洞就像一个大迷宫,总有转不完的拐角,逛不完的店;而渐进明洞就会发现明洞其实是一个大大的围棋盘,看似复杂却经纬分明。

国民老公吃不吃我手里的冰淇淋呀~~

为了拍张没有人的照片,我在这儿足足蹲坑了10分钟,我觉得夜晚的明洞天主教堂还是很美哒,晚上看起来更庄严神秘,有木有。不过,教堂是晚上22点整准时熄灯的,所以想要拍照的小伙伴们最好赶在这个时间之前去。

DAY4 京畿道滑翔伞-弘益大学

一大早,很少有店铺开张营业,我们几人在地铁站附近的星巴克垫吧一口,就准备出发去滑翔伞了。

说起滑翔伞,我也是无意中看到的,本来开始做行程安排的时候都是逛吃买的地方,后来在“韩国优惠卷”上无意发现了它,当时心情超嗨,没想到首尔还有这种项目,而且开发的特别好,生意也十分火爆。带着激动的心情,我和小伙伴儿们说有没有兴趣一起玩儿,当时给我的回应就是超级兴奋的回答,全部有兴趣。嘿嘿,我想,此次滑翔伞应该是我来首尔的最有意义的项目。

这么简单的早餐,貌似花了70多块

之前加了滑翔伞的微信,提前预约了时间和路线,我们从地铁5号线长汉坪站出发,到我新站下,到了TAXI停靠站,有出租车来接我们。

上了地铁就会发现和之前不一样,原来去这个方向的人都是玩儿户外的,各种设备都武装的非常好。

经过1个半小时的地铁时间,我们准时到达了我新站地铁站1号出口,在TAXI停靠站等待。

韩国优惠卷”的APP,里面的优惠卷应有尽有,有的是直接出示手机给对方看图片就可以直接享受优惠的权利,有的是需要提前打印出来的。我们这次每人优惠10000韩币。

韩国最好的飞滑翔伞体验'杨平 PARALOVE',不需要专业培训,身体健康的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杨平Paralove双人滑翔伞为热爱蓝天,热爱飞行的我们提供了一条便捷的体验途径。我们可以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上,这也是我梦里的一个愿望。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梦里都会出现自己飞起来的景象,总是自己在飞来飞去,可高可低,像是有轻功一样,可是一觉醒来,终归是梦。所以,这次来圆梦,体验一次独特的飞行之旅。

杨平Paralove双人滑翔伞,是通过国际航空联盟认证,以及持有资格证的教练来运营的双人滑翔伞体验专业中心。

亮点 1 韩剧拍摄地,韩国知名滑翔伞体验,无需专业培训,安全放心
亮点 2 韩剧王的男子、秘密花园、善德女王、抱着太阳的月亮等拍摄地
亮点 3 提供地铁站专车接送的服务,让您无需担心交通问题
杨平Paralove双人滑翔伞 一年四季(特别原因除外:雨天,大雾天气,风向原因等)都可以体验的杨平Paralove双人滑翔伞,实际起飞高度750m(每一秒下降1m)双人滑翔伞体验飞行是由教练员带领下的双人无动力滑翔飞行。

[体重限制]:
4、禁止体验时穿高跟鞋和拖鞋,必须穿户外鞋或休闲运动鞋;
5、不可携带妨碍飞行的物品,随身携带的物品请寄存等;
6、必须服从指挥佩带护具,包括护肘、护膝、安全坐袋、头盔;
7、在起伞过程中,必须服从教练指挥,全力向前跑,直至飞出山体为止,在动过程中不能有跳、坐以及不规范动作等; 8、在飞行过程中,必须服从教练指挥,缩减动作幅度,避免不安全因素发生;
9、在飞行过程中,不得擅自解开任何装备(包括坐袋、头盔、护具等);
10、降落时体验者必须服从教练指挥,配合教练完成安全降落;
11、因不可抗拒因素而无法飞行的,费用全额退还;
12、购买双人伞带飞体验卡的人员,视为同意履行以上规定。

起飞之前需要助跑,助跑之后的快感来源于,我真的飞起来了,这感觉真棒。

我们四个,最下面这个就是我,因为我是第一个落地的。

从滑翔伞我新站直接到达弘大入口站,是直达,不转乘的。到了弘益大学,我们真的已经饥肠辘辘,必须马上找好吃的填饱肚子。所以我们直接奔向了主题,来到这家校村炸鸡。它家还是很有名的,味道真的要比我们酒店楼下的好吃很多倍,最主要的是这家店是长腿OBA李敏镐代言的。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逛,首先我们来的就是特里爱3D美术馆。

特丽爱3D美术馆位于有着“年轻人玩乐天堂”之称的弘大附近,馆内展示的虽然是平面图画,但用肉眼看时却会有3维的视觉效果,十分神奇,而Trickeye也就是“错视画法”的意思。 这里每幅图画都栩栩如生,不仅能获得超酷的视觉体验,还可以在画前摆出各种有趣的Pose来拍照,有种进入到画中世界的感觉。这里还是韩剧《当男人恋爱时》、《电视剧帝王》、《你为我着迷》等的取景地之一。 美术馆在西桥Plaza地下2层,除了Trickeye展示主馆,还有雪之城(Ice Museum)和圣托里尼画廊,都包含在门票中 Trickeye展示主馆由8个主题馆组成,分别为历史馆、名画馆、爱情馆、奢华馆、生活馆、传统馆、时尚馆、镜子迷宫房。展示的作品内容丰富,有的是把名画以搞笑方式重新演绎,有的是将生活中的场景巧妙地呈现出来,还有的展现了韩国传统文化,很有特色。 参观时最大的乐趣便是一边触摸这些画作一边拍照。你不用太过在意拍摄技巧,只要摆出与画中事物有交流的姿势,找准角度就能拍出一张栩栩如生的“错觉照”!

HelloKitty店,想不浪漫都不行,面对整片整片的粉红色,少女心砰砰地~~

这是在韩国优惠卷上的,需要打印,点餐的时候直接出示此优惠卷就可以打折啦,别说我没告诉你。嘿嘿~~

从HelloKitty出来我们开始逛起了弘大夜市,人是真多啊,可惜我没有拍照,这的夜市我觉得非常好逛,很多好看的服装鞋帽小饰品应有尽有,而且也许是因为在大学周边的缘故,价位也不算太高,性价比却非常高,我们几人在一家店里大概买了6、7套衣服,面料超级好,而且都是当地的品牌货,纯纯的made in korea,才花了六七百块人民币,小伙伴们回来都后悔不已,为什么没有多买几件,穿着简直就是太舒服啦。

一直逛到后半夜,我整个人都要累瘫痪了,真的是岁数大,身体经不起熬夜的霍霍。再加上早班机,我们四个战士真的是一夜没睡就赶去机场了。不过即使这样,对于此次行程,我依然觉得相当超值。

也许年末,我们还会再去,去完成一些我们没有完成的计划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8 17:26

引用 laeticiawang 发表于 2016-07-18 17:26:55 的回复:

回复laeticiawang:我家已经满屋子照片墙了

2016-07-18 18:23

滑翔伞和人民币大概多少钱 她们照的照片收费吗?你洗了嘛?谢谢啦

2016-07-19 14:02

引用 /可爱 发表于 2016-07-19 14:02:34 的回复:

回复/可爱:上面滑翔伞的图片上有价格我们选择的套餐是人民币850的,照片视频都包括在内的,然后每人优惠50元人民币,就是800块

2016-07-19 14:4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5 11:54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07-25 11:54:42 的回复:

回复平凡ooo内依:多谢支持

2016-07-25 21:10

滑翔伞落地是力量大不大?会对膝盖有损伤吗?

2016-08-25 21:24

引用 知易行难。 发表于 2016-08-25 21:24:30 的回复:

回复知易行难。:力量很大,不过教练会告诉你落地时让腿与地面保持平行减少阻力,而且无痛感,放心吧

2016-08-27 09:35

你好,可以加我吗,咨询一下滑翔伞 413912202 微信

2016-09-24 02:11

你好,方便说一下那个滑翔伞微信么?

2016-10-12 15: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2 15:19:13 的回复:

你好,方便说一下那个滑翔伞微信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里面有啊,在我预定滑翔伞图片介绍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