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做梦一样,意犹未尽的korea...济州首尔8日

claire LV.3
2016-07-18 14:51 684/11
  • 出发时间/2016-06-18

从2014年开始就想要去思密达看看,对这里的青春气息充满好奇,可是由于各种原因直到今年三月才定下了酒店机票,六月出行前才腾出时间看了各种攻略...我比较习惯提前确定行程,对要去的地方有个大概的印象,这样让我比较有安全感,去了首尔和济州,总共八天七晚早去晚回 ,在济州四晚,首尔三晚,我觉得首尔的时间有些仓促,下次去应该多呆两天,要在弘大呆两天...总之玩的很开心,但也有些遗憾,不过旅行就是这样,一些惊喜一些遗憾...我添加的图片大多没有添加效果,可能看起来不是那么的鲜艳夺目,但更贴近现实的样子,不过这次出行让我最遗憾的是相机设置出了问题,限制了图片大小(回来才发现),图片的质量不够好,不过也不重要了,开开心心的激励过就好啦

行程安排

旅行必备

1. 化妆品类!其他的化妆品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但是一定要提的就是防晒和晒后修复。
  防晒防晒!这个实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在济州的时候,很多户外的景点,有的不方便打伞,赶上晴天真是晒得生无可恋...
    我带的: 防晒霜,防晒喷雾,太阳伞,帽子(最好草帽),墨镜,冰袖,防晒服...这是我带的全部防晒工具,可我还是被晒伤了这个后面细说,晒后修复(芦荟胶,补水睡眠面膜)。
2. 鞋!因为韩国的平路很少,大多都是坡,所以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要美丽也可以带一双晚上在酒店附近闲逛吃饭的时候可以穿,白天出游 还是算了吧。
  我带的:keds白帆布鞋,登山鞋,凉拖,人字拖。
3.设备类!虽然出行还是以轻便为主,但是有些东西还是必备的。
  我带的:EGG(某宝机场借还,押金500,20/天),移动电源,微单(佳能M3),手机(iphone6),自拍杆(坏了,全程没用)。
4.交通!首尔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几乎可以到所有地方,一般也有中英文对照,只要有一张中韩文对照的地铁图就肯定没问题了,我的地铁图是办理签证的时候送的。
纸质地图:出机场到达口后一定要去拿地图,景点交通种类很多,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一般都有中文版的,都是免费的。
谷歌地图:可以实时定位,但是只显示直线距离方向,需要自己根据道路判断怎么走,没有中文,比较适合定位和坐公交。
韩巢地图:有中文界面,地址也很好搜索,但是不能实时定位,只是把路程分成各段,告诉你每段的距离和方向,其实适应了也没有问题。

这是我拍的纸质版地图,这次去的地方已经标注出来,图上标注出的数字是出站口序号。
地铁上的三位数字第一位是几号线,后两位是第几站,这样就算没有地铁上没有中文标注也可以根据序号判定乘车方向。

花费,总共约20000元

1.机票:大韩航空(2段,2687元)/北京首都机场T2-济州机场,仁川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2;济州航空(1段.193元)/济州机场-金铺机场
2.酒店:6.18-6.20  Jeju Lux Hotel-327.95/人  酒店位置方便离公交车站近,周围有便利店,房间小,28寸箱子无法完全摊开
6.20-6.22 Four Seasons Hotel-660/人  酒店位置距离新罗免税店步行10分钟内,距离保健路15分钟,很方便,环境也不错,早点w3000/人,房间不算大,不过韩国普遍房间小,就是窗帘让强迫症患者有点着急。
6.22-6.25 24 Guesthous Myeongdong Avenue-579.15/人 酒店距离南大门市场公交站很近,类似于青旅,房间很小,只有一个小桌子放东西,但东西都齐全,也比较干净,床是上下铺,我觉得除了位置还算方便,价格比较便宜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了。
3.购物美食交通:这个要看个人购买的东西了,我觉得韩国交通和吃得方面物价普遍比国内高,衣物化妆品之类价相对于国内很合适。我除了酒店机票全部花费大概在15000元。但是这一部分个人差异很大,无法统一衡量。

购买种类以及地点

1.化妆品(推荐网上免税店和专卖店)
网上免税店:自己已确定或帮他人代购建议提前在乐天或者新罗网上免税店预订号,可提前分批购买,前次购买的积分可以用在后次购买时抵消金额,建议买量少(一般专卖店没有什么活动)或重(避免旅途负重太多)的物品,要注意订单后通知从机场的哪个区域取货(根据你离境飞机登机口距离最近分配),一般新罗乐天都在一起,先拿号,再排队等待。我都在乐天买的,朋友在新罗购买的,乐天货源种类多,新罗经常有断货,价格对比几乎没什么区别,但是机场提货时新罗包装的更好,但是我个人不太在意,东西都是完好的。
实体免税店:我们去的济州的新罗免税店,人很多,都是中国旅行团,主要是陪朋友去的,我就买了一支唇膏,因为人太多了,弄得一点都不想逛下去了,个人不推荐。
专卖实体店:在明洞就完全可以满足一切要求,活动多,送的赠品多,需要逛,边逛边看什么合适就买什么
2.衣物:推荐弘大地区,我压根就没逛够,小店很多,夏天裙子价格普遍在200左右,可讲价,一般给现金会有优惠。

Tips

1.时间
离境的时候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我们是晚上7点的飞机,3点坐车去机场,大概45min路程,托运(人多,我们排了30min),登记退税(退税金额不超过70万韩币就不需要看实物,我去的时候没有排队,有工作人员帮助很快就完成了),安检出境(人多,大约30min),领取网上免税店物品(一般乐天新罗都在一起,需要先拿号,排队等候叫号,核实物品,大约20min),最后逛的机场免税店(大约1h),我和朋友分头行动,我逛完就开始登机了,朋友还去吃了顿饭。
2.现金
我去之前换了3千人民币的韩币现金,够用了。现金主要在济州用的比较多,有些地方不能用银联卡,在首尔除了有的小店只能用visa,一般大点的地方都可以用银联,明洞有些地方用银联还可以返现打折。
3.交通
韩国的时候出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买T-money卡,一卡在手,天下我有,任何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坐地铁公交都没问题(八天总共充值3万足够)。

接下来就详细介绍每天的行程吧

Day 1 到达济州

北京11点起飞,当地时间14点30分到达济州,从机场出来后就开始下雨,我们打车去城山附近的酒店,城山距离机场较远,打车花费w38000,约1h。到酒店整理后我们就出发,打车去了涉地可支,约w4000(韩国租车银色最便宜(起步价w2800),黑色最贵(起步价w5000))

涉地可支(免费)本来想看看日落,由于下雨人很少,来的都是韩国家庭或者情侣

我觉得要是晴天会很漂亮的,尤其是太阳升起或落下前。。。
不过因为人少,我们两个索性玩起自拍,天公不作美,自己来点乐趣

来之前就知道回去打车不方便,可谁知道碰上下雨天来的人就更少,根本就打不上车,我们就沿着路往回走,边走雨还越下越大,没办法打电话给酒店老板求助能不能帮忙叫个车,可前台欧尼竟然说来接我们,真是温暖人心啊,不过没一会就碰上了出租车,赶紧打电话告诉酒店不用来接了

回到酒店后,真是身心俱疲,和前台想要定炸鸡,可是前台帅气的小欧巴只会说韩语,听不懂英文,这个时候旅行翻译官不知道哪里短路了,不翻译了,手舞足蹈的比划一阵后他的妈妈出来了,打了个电话后突然让我接听,我蒙圈的接了电话,原来是电话翻译,我把我的需求告诉他,他再和阿姨说韩语,总之费了一番周折定到了炸鸡,洗完澡刚好炸鸡也送了过来,我们要的是半只原味半只酱料的,好好次,尤其是原味的,皮酥肉嫩又多汁,一下扫开了一天的阴沉,给来到韩国的第一天带来一个稍微美好的结束

Day 2 意外的美好天气

来之前就看天气预报全都在下雨,本来住在这里就是为了看日出看日落的,第一天的日落已经泡汤了,第二天的日出也不抱希望了,所以稍微多睡了一会...起床后拉开窗帘想看看雨势大小,谁知道竟然晴天了,瞬间心情就大好了起来,叫起来同伴,收拾完就出门啦

在附近便利店吃的寿司卷和咖啡牛奶(我觉得韩国的咖啡牛奶,巧克力牛奶都很好喝)。
原本计划先去城山,下午环牛岛(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又不想做观光车,所以选择骑自行车),但怕下午太晒就先去了牛岛(明智的选择)

打车到城山港码头,约w3500,在码头售票厅买了票(往返w5500/人),售票厅很明显是一个白色圆顶的建筑,买票时要填信息表(姓名,出生日期,酒店地址)用英文填写,很简单的,我们是当天往返的票,所以信息表要填两份,一去一回,他会同时把票给你,一定收好返程的票。然后就去船那里就可以,会有人收走票据,卖票的工作人员会给你讲解牛岛上的码头分布(有两个)和营业时间(最晚一班回来在六点到六点半之间,根据月份不同时间不同)。

船的甲板上放车,上层坐人,总共行驶时间大概15分钟

远处城山日出峰全貌

上岛第一件事我就去买了个草帽(真是太明智了),怕太阳太晒,可是后来事实证明我没有套上那半截冰袖是个多大的失误,朋友们如果选怎骑自行车一定要全副武装,我穿的长裙(晚上回去看到穿着衣服的地方都被晒出印子了),露在外面的只有半截胳膊,即使用了防晒三个半小时后还是晒伤了,变黑就不说了,主要向上的那一面还又红又疼,朋友没有戴帽子,脸上的皮肤都被晒伤了,这就是我为什么一开始就一直强调防晒

我们上岛离开码头放眼望去都是租车的,我们如果不想做观光巴士(只在固定的几个景点停靠,巴士放下人就开走了,游客参观完可以坐后面来的车)就只能租自行车,没有押金,但是要押一本护照,三小时和全天的价格一样,w10000/人,然后就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啦

浮漂下就是海女在捕捞

这个橙汁很好喝,纯天然的,w3000一瓶,大热天和一瓶冰冰凉很舒服

我们走走停停,觉得哪里都想要停下来拍拍照片,虽然很晒,但骑起车来吹着风还是挺舒服的,途中我们没有吃什么东西,一直说花生冰激淋很有名,可是去之前看过很多评论都说一般,再加上我们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放弃了。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斗争”我们终于回到起点还了自行车取回护照去坐船

回到码头后因为很热又有点饿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城山w3000(公交好像是一站地),在停车场下车后寻找城山食堂(三多食堂,用现金买单优惠后w41000),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推荐他家的海鲜锅,但是位置有点隐蔽,要走进停车场一直往海边的方向走,走到头就能里看见了,我们是大概两点多去的,所以人不多,服务员有中国人,周围吃饭的大多也是中国人,因该都是看了攻略推荐来的。我们点的一份海鲜锅,看旁边桌的量不小就没再多点别的。

不一会海鲜锅就上来了,鲍鱼还在动,开火后看着它不断挣扎,实在是太残忍,我就把两只鲍鱼塞进了汤里,长通不如短痛嘛,味道不错,挺鲜的,我用这个汤泡米饭吃了半碗米饭,里面豆腐很好吃,海鲜都很新鲜,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吃完,可能由于天气太热影响胃口,建议胃口不大三个人吃比较合适,还送了很多小菜,我最喜欢豆芽

吃饱喝足后看着太阳还是挺晒,我们决定多休息一会,晚一点再上城山

大概五点多左右我们开始爬城山(w2000/人),前半段路是缓坡还可以,后半段全是石质阶梯,而且每节台阶高度较高,对于我这平常不怎么锻炼的人真是累的气喘吁吁,上一段歇一会,总共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山顶,坐在木梯上喘的生无可恋

山顶就是大大的火山口,一望无际的绿色。开始爬山后天气就慢慢阴了下去,所以爬上来后依旧等不到日落,慢慢水汽越来越重,眼看着前面的景象一点一点消失在雾中,不过变得很凉爽,缓解一些炎热的感觉,我坐在那里一动都不想动,不说话不思考,放空...

后来雾气越来越重,我们仿佛都飘在天空中一样,我们也准备下山了,下山的楼很好走,都是高度统一的木梯

下山后就能看见海女之家和黑沙滩,朋友下去了,我没有下去,在上面拍拍拍

晚上回去好累,就买了拉面会酒店吃了,整理完躺在床上就秒睡了

Day 3 手机都收到安全警报的大雨

早晨起床又在下雨,收拾东西退了房,我们坐710去济州市区。
第一次用了tmoney卡,坐在车的最后面(因为怕箱子档人家的路),一路睡了过去,到汽车总站后又开始下雨,所以打车去的酒店(w6300),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还不能check in(一般在14-15点才可以入住),就寄存了箱子出发去泰迪熊博物馆了,朋友没有带伞,我把我的借给她了,在gs25买了一把小清新透明伞,老喜欢了(最后离开的时候装不下就没有带回来

酒店工作人员给了我路线图到600路车站,有点距离,在大雨中出发去博物馆了(从grace hotel-如美地植物园),下车直走就能看见博物馆了,我们先去旁边的PLAY KPOP转了一圈,发现都是YG我们就出来了,想去对面便利店买点吃的,一出来都傻了,雨大的根本出不去,我们只能在门口等小了一些才过去,在便利店买的套餐和咖啡,味道很不错呢,吃完就正式来世了泰迪熊博物馆之旅。

买了门票(w10000/人)进去的时候发现完全没有人检票,靠的全是自觉啊。
这里的123层是往下数的,一层介绍泰迪熊的发展历史和各类主题,二层大多模仿各类造型,有“宫”里面的小熊哦,三层就是纪念品商店(价格不算便宜,但是相比起迪士尼还是实惠一些,可以买只小熊(最小号w20000)回去纪念,明信片价格(w600)比较亲民)。

最早的泰迪熊

这支LV熊拍卖价格好像是人民币350万

本来出来后要去柱状节理,可是我们在里面待的时间有点长,时间来不及了(还好的第二天去的,是个晴天,景色很漂亮)。
我们坐车回了济州市区,去宝健路逛吃逛吃

随便找了一家都是韩国人的餐馆点了一份紫菜包饭和豆腐汤,好好次,尤其是豆腐很滑嫩

又来一瓶橙汁,旁边的是鸡肉串,很好吃哦

Day 4 遗憾的汉拿山和咖啡厅

原本计划今天爬汉拿山,为此我准备了登山鞋,登山杖,登山服防晒服..(白拿了),但是鉴于前一天下了很大的雨,这段时间天气预报又都是雨,所以纠结半天还是放弃了(后来其实一整天都是晴天)。
既然汉拿山去不了了,就去了前一天没来得及去的柱状节理带,依旧600路(grace hotel-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的地点是在一个环岛,就沿着下车的方向那一侧向前一直走,不要过马路,就靠着那一侧路往前走,一直走到快到尽头(距离车站大概三四百米),有一个向下的大坡,走下去就到了柱状节理带(w2000/人)

海水很蓝

虽然很晒,可是海风吹的很凉爽,我趴在树荫底下的栏杆上吹着海风,那是相当舒服,要是天气好,还是很推荐来的,景色很不错,我们在这里待了将近2h,又坐着600回市区了(真是有T卡就自信)

就在下车的哪一站(grace hotel)用谷歌地图导航去了黑猪肉一条街(虽然都是韩语,可是韩国公交车上有显示屏,可以对照一样的站下车就可以了)

我们去的第一家也是最有名的一家-豚(两人套餐w43000),我们下午两点多去的,人不多,据说晚饭时间去的话需要排队。

套餐包含最有名的黑猪肉(味道不错,肥而不腻)和案板肉(我个人稍微有些油腻)。
看起来肉量不多,以为会吃不饱,可是毕竟比较荤两个人很容易就饱了,最后走的时候还剩了两三块,实在吃不下了。

吃饱喝足出来后坐车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了免税店(原本计划去GD的Monsant,后来朋友要先去免税店,我觉得时间不够,就放弃了)。以后有机会再来爬汉拿山去咖啡厅吧

我们去的新罗,离酒店很近,一进去看到这人山人海,我的头一下就蒙了,因为没有计划要在这里买的东西,所以就让朋友去买她需要的,我就随便转转,具体的我就不多介绍了,我们一直呆到关门前才离开,又去了宝健路找吃的

我们依旧是选择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餐馆(遗憾没有记录下名字,因为我们是想边走边看吃什么,所以没有特别留意),点了人气最高的绿豆饼套餐,这个真的很好吃(比在首尔吃得一家好吃)

这个花生米酒是老板推荐的,我们想反正一会就回酒店睡觉了,就要了一瓶
事实证明平常不喝酒就别瞎尝试了,我实在喝不惯,闻起来花生味很香,喝起来就...但是朋友说不错啊,酒很香(反正我感觉不到),两人花费w21000

Day 5 初到首尔

我们起床吃完早饭就去了机场(taxi w5600),要提示朋友们济州机场的免税店(国内航线也会经过免税店)买香水和大牌的套装很实惠(我只了解这两方面,因为我只买了香水和套装),比日上更便宜,而且有的用银联卡会有折扣。

济州首尔金浦

我们出机场做的6021机场大巴去的明洞(w7000/人),路上下雨下的好大,坐在车里什么都看不见,窗户上的水都流成瀑布了。
世宗酒店下车,后来发现之前查阅的信息有误,离民宿最近的南大门市场站,车站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很热情,给我们手绘地图,我们拖着箱子走啊走,一番周折之后终于找到了民宿

前台在6楼,我为稍微等待一会后入住,房间很小(摊开箱子都没什么地方了),但也算干净,上下铺(铁架的,不是木架床),几乎没有家具,但是东西也还齐全,晚上睡觉一翻身床就响,早餐是自助的,没有窗户(朋友很受不了,我接受能力稍微强一些),除了地点还算方便,没什么推荐的地方,对了,民宿所在的这条街很多餐馆晚上很多男的在这边喝酒,有正装的也有便装的,站在路边抽烟聊天,好在民宿就在路口,不过要是从地铁回来还是注意一些安全。

指导如何从酒店去明洞和首尔

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出门去南山首尔塔了,本来说先去吃全州拌饭,可是这个谷歌地图不知道什么毛病,完全带我们去了一个错误的地点(真不是我不会看地图),后来一想反正要去南山,不然就去吃猪排饭(w9000/人),一直在下雨,索性打车去,在路边打车一招手就来了一辆黑色的出租车,我知道比较贵,但是知道距离很近,并且也觉得体验一下模范出租车,起步价w5000,也只花了起步价,终于能吃上饭了

好大的猪排,吃不完的...味道不错,米饭有点少,酱有点多,韩国的餐厅都会提供免费的冰水,但是几乎所有地方都没有热水,便利店都没有常温的水

出来后就沿着路往山上走(不要过马路)大概二百米就能看到缆车了,让我想起了EXO showtime
买了往返的票(w8500/人),因为今天不是假期,天气也不太好,所以人不多,等的第一趟缆车就坐上了,之前查阅的说缆车人多经常要排队超过1h

玻璃上有很多雨水,外面看不太清,缆车还是挺高的,怪不得鹿晗最后都蹲下了

下缆车一走出来就能到他们当时吃土豆片的地方了

出了缆车之后雨慢慢停了,人也不多

放眼望去都是锁啊

我在韩游网买的乱打秀的票(RMB190/人,S席)送了首尔塔的票

很多人会选择等到网上首尔市都亮起灯看夜景(很漂亮),但是我们晚上还要去看乱打秀,就下山了,下山的时候出现了夕阳

打车到宜必思酒店下车,往明洞里面看就能看见楼上有个NANTA的LOGO,从It's skin旁边可以上楼,前台出示电子订单就可以换票了,我们在二楼的看台,比较靠前,不过二楼不会被选中幸运观众,但是靠前还是视觉效果好一些,乱打秀真心推荐,大约90min,全程都很吸引人很搞笑,演员们也很辛苦,体力消耗很大,我们看得那天是布朗团队,表演过程中不让拍照,大家都很自觉

九点半结束后我们在明洞随便吃了点小吃就回民宿休息了

真是纯纯的西柚汁啊w3000,相当人民币18吧,这边吃东西不算便宜

这个八爪鱼很好吃,是煮完了烤的(还用了直火),酱料味道很好,w4000/串

嘻嘻,懂我的朋友们,我一说同款应该就知道什么意思了吧

Day 6 意犹未尽的弘大

起床后吃了民宿的自助早餐就出发了,出来后发现天晴了(果然晚霞行千里,也可能前一天的那场大雨下透了)

第一次坐思密达的地铁,好像学校的楼(后来发现不是所有地铁站都这么有设计感),无意拍到的欧巴,后来下去看到了正面,还挺帅的,吼吼吼

地铁车厢比北京的宽,我觉得中间站三排人完全没问题(北京三排就挤了),一般上车都有座位,可后来发现只要是上下班高峰,车厢虽宽照样挤

电梯很长,我觉得站在那里还是不要随便回头看,会有点头晕

坐地铁先去了梨花大学(我忘记从哪个口出来了,当时是导航的),出地铁口后一直走穿过一条小街就能看见学校了

学校门口

图书馆里面很大,有吃饭的地方,星巴克,卖花卖眼镜,到处充满小清新

正好赶上饭点,就在梨大里吃了,我吃得海鲜面,价格适中(韩国吃的整体物价高),却很好吃

吃完休息了一会,在附近的小店买了些纪念品就出发去弘大啦(距离梨大就两站)

电梯真心高啊

下了地铁先去MY JUICE(谷歌导航,很方便),很喜欢这里的杯子,简单也很好看,喝完果汁杯子就被我带走啦

这里的路边都是这样可爱的店铺,超有feel

到了有名的3ce总店(我们足足在里面待了三个小时,各种买买买),有化妆品和衣服,很多美女哦

出来以后明显人多了起来,我们随着人群走到了下面这条街上,wow,满大街的帅哥美女,看得我眼花缭乱,后来反应过来这就是有很多路演的那条街(我觉得弘大一定要留充足的时间,各种逛),弘大真不愧是年轻人的天堂,让我这大姐立马就精神了起来,人超多,两边各种服装美食的店铺,前面有一处特别热闹的路演(我觉得是dob),围了很多人,我想去看看,又被朋友拉走了,该去吃饭了(下次我要挤进去)

我们吃得喜儿家的烤章鱼和绿豆饼(w32000),章鱼挺好吃的,绿豆饼不好吃,和我之前在济州吃得那家差远了,我就不上图了

两个人(女生)吃一份差不多,要是有男生或者饭量大的朋友一份可能有点少

吃完饭我本来还想逛逛,真的是没逛够,可是朋友觉得有点晚了,我们就回去了,下次一定留出两天时间在这里逛

Day 7 考验体力的一天

坐地铁去壁画村!我们距离市厅站较近(竟然都没去清溪川),坐1号线在东大门换成4号线惠化2号口出来往前走大概一百米能看到有个指示牌,在哪里左转往山上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去壁画村了(壁画村在山上)

从地铁出来直走左手边看到这条路就拐进去(看到指示牌的时候左手边就是这条路)

在刚才的路上看到这个建筑就拐进来,走图右边的那条路

看到这个建筑走右转

后来的道路没有一直记录下来,建议开谷歌导航

跟着导航一直往上走就能看见这个楼梯,在两个建筑物之间,地上的字容易被忽略
走上去就能看见很多壁画了,壁画我就不一一上图了。
很遗憾我去的时候向日葵阶梯和鲤鱼阶梯已经被覆盖了,不过还能看见一些新的正在创作的画。

我是从粉色小车那里走过来的,走到这里的时候能看到下面的那座房子

房子的右边就是楼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很多壁画了

画上的爷爷是不是他呢

我在漂亮的小店里买了明星片(走到哪里都会留念一张)

朋友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没有上山,就在底下等我,所以我没有多停留就下去了

离开后我们就奔向广藏市场
换乘至1号线钟路五街,8号口出往前走就能看见了(前面的地铁图上都有标记)

人山人海的市场啊

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因为朋友不吃,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没办法点很多种,就要了最想尝尝的猪蹄和鱼饼(一份两串
鱼饼和汤都挺鲜的,猪蹄好吃,肥而不腻,满满都是胶原蛋白

一份量很足,都剩下了,我大多都在吃猪蹄,鱼饼剩的比较多
后来我想要一杯水,阿姨给了我一杯冰咖啡,美式的,味道比较淡,但是解渴啊(韩国果真是个爱咖啡的国家,几乎街上人手一杯冰美式)

要是人多一些就能多吃些种类,离开的时候看到这个买了一杯,不知道叫什么,类似醪糟,我喜欢!

出来后坐地铁到3号线安国站去北村韩屋(exo showtime哟),因为大家对那个出口出来众说纷纭,所以我没提前标记,我记得是从2号口出来的,朋友去景福宫吃参鸡汤去了(补补)

从地铁出来后一直往前走,大概四百米走到一个大的路口右手边有个小房子是游客咨询处(一定要时刻注意右手边,很容易忽略)可以拿到中文版地图,工作人员也会很热情的给你画出路线和北村八景都在哪里,出来后就右转往坡上走,按着地图就能找到韩屋的路了(走到马路对面有个药店的时候)

往里走就可以了,与之对应的马路对面药店旁边的那条路上去也是北村韩屋的景色,两边都要去才可以,从地图上都可以看出来

这是路口

虽然差不多所有的景都看到了,但是因为和朋友约的时间,所以过程中走得还是比较快的,到处都是坡,还真是不太适应,体力太差

下一站就完全是我的个人愿望了,我们坐地铁来到了狎鸥亭罗德奥站(果然江南是富人区,一出来看到的车都和江北不一样),6号口出,用谷歌导航没走多远来到了Cofioca(exo-l应该都懂),怀着小粉丝激动的心情喝了一杯巧克力沙冰(我记得点的是巧克力奶茶,可是后来世沙冰,无所谓了,差不多),坐在店外瞬间一扫燥热,心情都愉悦了

这都是以前的签名了,从左往右是Tao,Kai,chanyeol,sehun

世勋

鹿晗

张艺兴

休息了一会之后本来要去SM的,后来突然觉得下次再去吧,留一些念想,并且要去新址好像要走一段时间,就提前去汉江吧

我们是从地铁汝矣岛下车走到轮渡中心的(可以导航或者问问路人都知道在什么方向,沿着江边一直走就能看见,其实还有一站汝矣渡口不知道是不是离的更近),轮渡中心就在盘浦大桥看彩虹喷泉的旁边,很推荐坐船夜游一下汉江,在船上从日落到夜景,真的很漂亮,可以在船上看彩虹喷泉,可以看到远处的南山首尔塔,也可以看见金光闪闪的63大厦(其实我觉得可以做完游船再去63大厦上看看夜景,虽然我没有过去,但感觉离得很近),我们坐的音乐live的游船(就是拍摄来自星星的你的那艘船,我是下了船才知道),全程大约1h15min,我忘了价格了,但是不贵,大家可以承担的起(好像w8500/人),19:00一趟,20:30一趟

可以看到很多韩国人,骑车,聚会,郊游,感觉很轻松

晚上坐船还是穿个外套吧,吹一个多小时还是挺冷的...
下船后我就坐在江边的大阶梯上听路演的歌手自弹自唱(朋友自己到处去拍拍拍了),很好听,突然都不想走了,觉得要是能上完一天的班在这里吹吹风,静静的坐一坐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发着呆吹了半个多小时以后被拍完回来的朋友强行拖走了

我们回到明洞吃了些小吃,完成“代购”工作(出来后明洞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回到民宿收拾完都一点多了,真是累成

Day 8 see you ,seoul

昨天一点多才睡,早晨七点半我又爬起来了,我要去明洞圣堂,朋友不去就还在睡觉,我们约定十点回来集合,退房后再去明洞最后扫货,3点就要坐车去机场了

早晨的街道和晚上的街道截然相反,一切都想还在沉睡的样子

又在明洞我再一次被地图忽悠了,走了好久来到了下图这里,看起来像教堂可是又觉得哪里不太对(我拍照,周围有上班的工作人员直看我),拿出相机想拍照却发现没有带相机电池,我也是醉了,就用手机喽,依然很漂亮

在我返回的路上,无意间看见了真正的明洞圣堂,我才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刚才人家都看我

这就是为什么拍建筑物要在早晨或者下午,一定不能在中午,因为哪里都是暗的...阳光在正上方,要不就是建筑物太暗,要不就是天空太亮,一点都不柔和

还碰见拍婚纱照的帅哥美女,后来周围人多了起来,我就进来休息一下,有零星的人在做祷告,里面很凉爽,我就静静的坐在那里休息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就回去和朋友汇合了,退了房,去明洞本来想买买东西再吃顿饭的,后来吃饭的时间都被买东西占据了(事实证明来韩国,买东西一定要有十。。。分。。。充足的时间),三点准时坐车去机场(6015),机场需要注意的地方已经在tips段落中写了,就不多说了

这次韩国之行就结束啦,有惊喜有遗憾,也为以后的出行积累了更多经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之前自己写的更像行程概括,没有这么详细的信息和配图),感觉写了很多很长,一方面希望可以有有用的信息帮助到大家,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的经历留下痕迹...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19:26

引用 newcolor 发表于 2016-07-18 19:26:57 的回复:

回复newcolor:给自己个假期吧

2016-07-18 19:44

手机上看完,我又来这啦~~
看来以后只用给弘大留足时间各种买买买~~

2016-07-19 10:04

引用 羽*晴*烟 发表于 2016-07-19 10:04:17 的回复:

手机上看完,我又来这啦~~
看来以后只用给弘大留足时间各种买买买~~

回复羽*晴*烟:弘大时间一定要充足

2016-07-19 10:42

地铁买票简单嘛!!!

2016-07-19 19:53

引用 Dlxxzmi 发表于 2016-07-19 19:53:44 的回复:

回复Dlxxzmi:我们办的T-money卡,和国内一样,直接刷卡就可以了

2016-07-20 14:09

我也准备去济州岛和首尔,麻烦问下从济州进用了签证吗?还是要和海关先说一下要去首尔,不要在签证上盖章?

2016-07-20 17:56

引用 ~潇湘┡竹ǎ 发表于 2016-07-20 17:56:48 的回复:

回复~潇湘┡竹ǎ:不用和海关说什么的,你从济州入境盖一次章,从首尔离境盖一次章,不冲突的

2016-07-20 18:1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5 13:50

和大家更正一下首尔地铁图上标注的地点,63大厦应该就在汝矣渡口附近,虽然没去,但是坐船的时候在码头就能看见后面的大厦,不是地图上标注出来的地方

2016-07-25 14:02

给大家推荐韩游网,里面有很多关于各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