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行!西安四日,历史重现!

蔓蔓623 (北京) LV.9
2016-07-18 14:52 1039/8
  • 出发时间/2016-07-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11日-7月的14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西安,是毕业旅行,想要学习很多的东西,希望有所收获,

写在开头

高考毕业后的第三次旅行,开始了。西安是古都,人们常说要看历史就来西安。所以,在我心中,西安充满着历史的厚重感,让人心生敬意,也时刻抱着一颗谦虚的学习之心。
        西安是我心心念念想来的地方,终于,也算实现了我的一个小小梦想。
        我说我喜爱旅行,可是现在却越来越找不到最初的感动,和对新鲜东西的好奇。我也再想这样的旅行是否有意义,可把自己放在路上,身体虽然累,心却不会累。它让我换个角度思考,见识越来越多的形形色色,感受各种不一样的感情,学会和不同性格的人相处,调整自己内心的感情。总之,这些都是摊在家里不能完成的。我想在旅行上,我会坚持下去的。
        欢迎大家提建议,我会虚心改正。多谢支持!
        广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3877.html
        天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5428.html
        山西延安鄂尔多斯大杂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7281.html
        青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41542.html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242862085

杂图欣赏!

交通美食,啰嗦的事

市区内交通比较方便,公交和地铁都很多。特别注意,西安的司机很猛,坐公车的时候要机灵,我就在公车上被车门夹到手了,差点残废!!还好万幸。
    我们一般去景点都是公车+地铁+打车。
    去往兵马俑和华清池,在火车站坐,游5,6元,认准白色大巴,不要理路上问你的。
    在华清池看完《长恨歌》,晚了也别怕,出来马路对面就有914,专门回西安市区的,到西安火车站,从那里再打车。914我们坐是每人15。
    特色小吃呢,大家都知道了。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凉皮啥的。

四日行程

2016.07.11
钟楼——钟鼓楼广场——鼓楼——高家大院——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古城墙(有很多门,本人认为永宁门最好看)——回民街——钟楼鼓楼(看夜景)
2016.07.12
华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长恨歌(华清宫内)
2016.07.13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宁寺——曲江池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2016.07.14
曲江海洋世界
这个行程我认为紧凑一点三天就够,我们本来打算去华山的,但时间不够了,没有规划好,也算小小遗憾吧。
华山,我认为两天最佳,最好在山上住一晚,看日出,这样体力也比较均衡。一天稍稍有点赶,我问的一日游也要早8点出发,晚8点左右才能回,而且是缆车上下。这次没有爬上,的确是个遗憾,下次一定要单去爬一次!

路途开始

day1

早上8点到达西安,办理入住后,开始了这次旅行。
        钟楼☞钟鼓楼广场☞鼓楼☞回民街☞高家大院☞西安碑林书院博物馆☞西安古城墙(晚上又跑去看了钟鼓楼的夜景)
        第一站钟楼 坐地铁很方便就能到达,从地铁站出来,有标识可以直接买票。钟楼鼓楼都35,但套票50包含两个。我们买的就是套票。两个楼的形式都一样,钟楼有编钟表演,每次表演10分钟。可以在二楼看一看景色。但我认为要想拍到好看的钟鼓楼景色还是要在下面,晚上景色更赞,周围也更热闹。
        第二站 经过钟鼓楼广场到达鼓楼。钟鼓楼广场很热闹,买衣服的吃饭的地方都有,但一般人们都去回民街吃。鼓楼有代表24节气的大鼓,里面也有鼓的表演,可惜的是我们没有赶上。两楼的形式一样,都是以乐器来展示当地的文化。钟鼓楼中还有肚兜展。

第三站回民街 这条小吃街的地位就不言而喻了,摩肩接踵,牛的店很多,晚上更热闹,好吃的特色的 不要错过。鉴于它的地位,我就不多说了,基本上来西安的都会来回民街吃正宗的。

第四站高家大院,回民街的尽头就是高家大院。有很多种票,仅参观15,我们看的皮影戏30,老腔应该也很好看,很有味道只是下午五点才开始。
      门票15,套票135(门票+剪纸+绘画) 90(门票+皮影+剪纸或绘画),75(门票+剪纸或绘画),100(门票+品茶+古乐)(摘自蚂蜂窝高家大院的介绍,具体的实在记不请了,反正还有个老腔,注意看准表演时间。)

第五站西安碑林博物馆票价75学生半价。这真是个涨知识的地方。建议花钱雇个导游,基本讲一次100,我们是四个人一起,每个人等于才25,讲的很详细。都是我不知道的知识(原来本人的才疏学浅),古人的智慧与财富你永远不可小觑。还有画中诗很多拼智商的东西,这个地方很推荐。若是买成人票的,凭兵马俑的门票还能打85折。
       很多碑被玻璃罩了起来,照出来效果不好,碑中有好多蕴藏着大智慧,要亲自仔细看才行。

第六站 西安古城墙。从博物馆出来就是城墙入口。票价54,可以骑车,最著名的就是永宁门,其他还有很多著名的。因为我的鞋太不合适,所以城墙看了一会就走了。人很多,外国人也很多。骑车也比较兜风凉快吧。景色不错,很舒适。

这天脚太疼就回宾馆了,大约5点半。但钟鼓楼夜景很美,每个城市在夜晚就像披上了新装。晚上还是值得看的,包括永宁门。夜晚的西安更有味道,我们毫不犹豫的又去了钟鼓楼,虽然只在外面观望,但确实美得让我有点小激动。整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

day2

第二天 7月12日
       今日行程 华清池☞ 兵马俑 ☞秦始皇帝陵☞ 长恨歌(华清池)
       第一站 八点出发 ,到达西安火车站广场乘坐游五到达华清池。一路上有很多假冒的问你去这去那的,但是不要搭理他们,就直着往前走,去正规的地方,是白色的公交车,上面配有导游简单讲解,路程大约40分钟,华清池6元,兵马俑8元。
       华清宫门票150,是和骊山景区在一起的票。网上说骊山不太好,所以我们没有去那里的打算,而且比较耗费时间,但路上的一个司机一直给我们推荐,我们也没有去。在游玩时,最好请一个导游讲解,我们就没请,感觉很多知识性的东西都没有听到,有点瞎看。华清池里面有很多池子,都是帝王家洗澡沐浴的地方,池子的构造也展现了不同人的地位。还有免费的地方可以用温泉水来洗手洗脸,传说用这个水洗过皮肤会变的好好的。还有在外面泡脚的地方,50一人。
     华清宫是一个很大的景点,里面也保留着西安事变的历史痕迹。有五间厅,有当初打枪留下的弹孔,人太多了,就都懒得挤了。
     骊山上面还有很多有故事的亭子,景观之类的,不请讲解有时真的是瞎逛,我们没去,有时间可以去逛一逛。缆车好像是上35下30。
     华清宫内还有小型的表演,选妃大典什么的,和观众互动的,很有趣,但人较多,挤着才能看到。
     华清宫内我认为最好的一个地方是它的6D电影,每个小时一次,限50人,除周二上午没有。我们正好赶上了周二,为了看这个,特地坚持到了下午一点。大殿里面像另一个世界,分为4层,每层都是不同的场景,是著名的《长恨歌》的缩减版,也为晚上的《长恨歌》做了一个广告宣传,不得不承认这个很有吸引力,我们立刻决定晚上看《长恨歌》了。

第二站 从华清池到兵马俑有306或307的公车,每人三元。我们打了个车,也才10块。兵马俑票价150,要请导游讲解,要不然很多专业的知识还是会错过,很可惜。导游是90元请一人,但可以一起拼团,人多时还有租个耳麦,要不然什么都听不清。我们七个人跟一个导游,合每人30,时间大约为一个半小时,讲解很详细。
      西安不愧为13朝古都,绝对是学习和了解历史的最佳地点。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之一也绝对是让中国人引以为傲的。它分为三个坑,一号最大,其次是二号,三号。人物的细节,肖像,动作都栩栩如生,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刚刚挖出时是绝对惟妙惟肖的,不过马上就被氧化了,由于没有极强的保护能力,兵马俑与刚出土时的相貌差了很多,也曾被项羽的大火烧损,许多都是经过一系列复杂的修复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据说和外国合作有一种技术可以保持色彩,但造价巨贵,指甲片那么一小块就好几千。兵马俑确实是一个奇迹,秦代的昌盛也不可小觑。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面前,我们都变的渺小了。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陪葬的一小小点,一个皇帝能名垂千古也是必然有它的道理。
     第三站 秦始皇帝陵 秦始皇帝陵和兵马俑是套票,凭票可以做免费的公交车到秦始皇陵。我们并没有太仔细的看,7点多就清场了,里面就像一个大公园一样,也有电瓶车单收费。我认为有时间在里面转转就行。

第四站 《长恨歌》。票是在司机那里买的,很多正规的点也有代售,想看不太晚的一定要早买,这个票很快就没了。它在旺季一般每天两场,8点一场,九点40一场,约70分钟。票价200多到900多不等。我们中午买时第一场已经没了,买的第二场,看完11点左右,回到酒店都凌晨了,不过有914专门接游客回西安,15一人,都到火车站。
    《长恨歌》真的是一大特色,是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把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它根据白居易的长恨歌改编,排成了舞台剧。现场造型设计惟妙惟肖。必须赞一个!(后面有更为详细的介绍)

day3

7.13
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曲江遗址公园
       第一站 陕西博物馆  免费不免票,要凭借身份证领票,一定要早早的。我们到时9点多,下午领票的都已经排上了队,目测上午进去不可能。所以我们排队买了珍宝馆的票,30每人,陕博就能顺带参观了。也可以买壁画展,300每人,但我觉得为了进展览馆买这个有点贵。尽管不是免费进去的,也是排了20分钟才买到,人山人海,毕竟陕博是一个很有分量的博物馆。
      进入馆内,人挤人,人挨人,一片嘈杂。西安历史太多,不请导游只能走马观花,有了导游才了解的更全面。每次进博物馆,都是随意的瞎看,每次都感觉自己太才疏学浅,博物馆对于喜欢的人来说,是个宝地,但拥有耐心才是参观的前提。

第二站 大雁塔    门票50每人,上塔另外30。我们去时大雁塔正在维修,没有之前图片那么好看。里面就是很多很多佛家的东西之类的,我不太信,所以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这里很吸引外国人。 登塔,一共7层,很小,一会就上去了,基本上每层有个展览的东西,舍利子是最宝贵的吧。第六七层没有,但上面最凉快。

第三站 曲江遗址公园。从大雁塔出来后坐一个曲江环线的公交车,没有两站就到了。曲江公园是免费的,可以租自行车,走着或是坐观光车,都不贵。还有滑道可以玩。我们还没怎么逛,就下了大雨,就赶紧跑到面包店坐着了,曲江公园适合溜达,也凉快。

第四站 大雁塔北广场 看喷泉。 喷泉是免费管理,管理的很严,人巨多,只能站着看。9点到9点20。我们伴着雨,看着喷泉,又刮着小风,看完后衣服都湿了,加上雨哗哗的下,我们根本打不到车,最后还是做了个黑车回来的。所以交通往返弄方便了很重要。这个喷泉还是不错的,有时候真的最好的往往是免费的。

day4

第四天
    收拾行李,起的也晚,最后一天 我们只去了曲江海洋世界。门票160套票240,就多包涵了几个馆吧。只有大学生才半价,我的高中学生证一点用也没有。里面很适合亲子游,有一个冰馆还挺好玩的,租大衣10元,都是五颜六色的冰雕。
    下午临走时,还去了西安音乐学院,见了恨长时间没见的好朋友。音乐学院,果然气质不同,又帅又美,浓烈的文艺气息。

长恨歌介绍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由300名专业演员组成强大阵容,以势造情,以舞诉情,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地再现了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长恨歌阵容强大,气势恢宏。它以骊山山体为背景,以华清池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殿、垂柳、湖水为舞美元素,运用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手段,营造了万星闪烁的梦幻天空,滚滚而下的森林雾瀑,熊熊燃烧的湖面火海以及三组约700平米的LED软屏和近千平米全隐蔽式可升降水下舞台,将历史与现实、自然与文化、人间与仙界、传统与时尚有机交融,演绎了一篇神奇的历史乐章,成就了一个杰出的艺术典范。
   《长恨歌》是中国唐朝诗人白居易的一首长篇叙事诗;这首诗是作者的名篇,作于公元806年(元和元年)。全诗形象地叙述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诗人借历史人物和传说,创造了一个回旋宛转的动人故事,并通过塑造的艺术形象,再现了现实生活的真实,感染了千百年来的读者,诗的主题是“长恨”。这部舞剧,正是根据白居易的长恨歌进行改编。
     原文(百度)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

金屋妆成娇侍夜,玉楼宴罢醉和春。姊妹弟兄皆列土,可怜光彩生门户。

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

缓歌慢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九重城阙烟尘生,千乘万骑西南行。翠华摇摇行复止,西出都门百余里。

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花钿委地无人收,翠翘金雀玉搔头。

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黄埃散漫风萧索,云栈萦纡登剑阁

峨嵋山下少人行,旌旗无光日色薄。蜀江水碧蜀山青,圣主朝朝暮暮情。

行宫见月伤心色,夜雨闻铃肠断声。天旋地转回龙驭,到此踌躇不能去。

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君臣相顾尽沾衣,东望都门信马归。

归来池苑皆依旧,太液芙蓉未央柳。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西宫南内多秋草,落叶满阶红不扫。(花开日 一作:花开夜;南内 一作:南苑)

梨园弟子白发新,椒房阿监青娥老。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鸳鸯瓦冷霜华重,翡翠衾寒谁与共。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

为感君王辗转思,遂教方士殷勤觅。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渺间。

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肤花貌参差是。

金阙西厢叩玉扃,转教小玉报双成。闻道汉家天子使,九华帐里梦魂惊。

揽衣推枕起徘徊,珠箔银屏迤逦开。云鬓半偏新睡觉,花冠不整下堂来。

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含情凝睇谢君王,一别音容两渺茫。昭阳殿里恩爱绝,蓬莱宫中日月长。

回头下望人寰处,不见长安见尘雾。惟将旧物表深情,钿合金钗寄将去。

钗留一股合一扇,钗擘黄金合分钿。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看了长恨歌,我并没有什么高深独特的见解,我只是在心里由衷的赞叹高雅艺术带给我们的震撼。厚重带有内涵的历史,让我们对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自豪。其实,在出行的同时,哪怕学到一丝一毫的东西,在心中留有一点点的震撼,那便是值当了。有些记忆会永远留在脑海里,艺术的存在也有它的无限魅力。

写在最后

这次去西安,有两个小小的遗憾,一是没有吃到羊肉泡馍,二是没来得及去华山。但正如每次一样,没有遗憾怎么能叫人生,我想我还是有机会弥补这小小的遗憾的。
    如果觉得还好,请多支持,也欢迎提意见指正。有的照片画质不清楚,请多包涵。谢谢观看!

引用 蔓蔓623 的图片:

御汤 以前皇上才能泡的池子吗。。。露天啊

2016-07-18 17:57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反正屋子里的差不多都是皇上的。

2016-07-18 18:1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9 10:26

2016-07-19 11:19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07-19 10:26:2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yls_yan:😊可我感觉写西安的人特别多,而且都写的特别好,我的没什么人看呢!

2016-07-19 11:39

2016-07-20 22:5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14:50

引用 yuyanyu 发表于 2016-07-25 14: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