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木兰围场(照片原件丢了,又懒得p图,大家凑合着看吧)

Amey (海淀) LV.2
2016-07-18 14:55 349/0
  • 出发时间/2016-06-18

最好的我们

出行前

时间回溯到2016年6月24日,2012级贝壳学子的毕业典礼,1斋1207我们的小窝也将托付给下一届的小学妹们,那之后的我们呢……
2016年5月30日的我们,虽被毕设准备折磨的身心俱疲,却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设想。想着在结束这非人类的答辩之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初步计划是去丽江,结果因为时间问题被搁置,最后确定木兰围场,查了马蜂窝,定了12日答辩后的那天晚上小马哥帮忙导游。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班级出行,DJ被抽校级答辩,但是我们仍不想放弃这次的旅程,或许算是一种冥冥中注定的缘分,和小马哥的预定推迟了。
最后又准备多带几个小伙伴一起玩,都和小马哥说好了,结果他们在临行前爽约了,当时炒鸡担心惹怒小马哥的说,毕竟计划变了太多次,约了推,推了约,约后改,改后又变……没想到我们是这样善变的我们~~

疯狂的旅行

2016年6月18日晚上18:00我们收拾好所有作妖的装备,一个个和留守骚女依依惜别后,终于离开了宿舍,22:00按照指示满心欢喜地到达北京东站公交站,却始终看不到火车站。幸好在一对好心的年轻夫妇的热心帮助下,风风火火连走带跑了20分钟左右,抵达目的地,此时离火车发车只有10分钟左右,取票,排队进站……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5:53到的四合永火车站,最后才知道原来四合永火车站距离目的地还有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司机小黑哥为了接我们,提前一天夜宿办公室,其实想想还是蛮感动的……据说,他是一眼就明白是我们5个人的,因为作妖的我们一致短袖短裤,在一群长袖长裤中格外耀眼,叫啥来着“一个在夏天一个在秋天”。所以这边白天晚上温度还是挺冷的,建议多穿点,准没差……

在前往小马哥农家院的路上,大伙儿又累又饿,其余几个都早已约谈马克思和毛爷爷了,我坐在副驾驶,和小黑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他说昨天大家聚餐喝了点酒,结果小马哥不能来接我们了,还说我们在坝上穿着短衣短袖肯定会冷的,而且那边紫外线炒鸡强,没准会被烧伤。最后知道我们饥肠辘辘的,又给家里打电话给我们准备点早餐,是一个很细心的男人,确实被感动到了。
到了小马哥“妈妈的饭馆”已经是8点多的事情了,难民般 狼吐虎咽的样子估计还是吓到大家了(害羞脸-_-||)
之后被各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换长袖,会有紫外线,而且坝上天气突变,然而 我们的再次出现还是惊呆了周围的小伙儿伴们……

没错,我们就这样穿着各自精挑万选的裙纸出来作妖了……由于没有什么安排,也没查什么攻略,我们只是想玩玩拍拍照,马哥就按照他的路线带着我们出来玩了,中间打了个电话,听说小伙伴也在骑马,问了下我们的意见就带着出去骑马了……

在马上的照片就没拍多少了,本来说的是骑马一小时100,最后小马哥帮忙砍了下价,每人每小时80。原计划玩2个半小时,结果阳光太强啦,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就下来草原蹦跶了……

最后暴晒了一个多小时,确实累了,每个人策马狂奔一圈 之后,就结束了这次的行程,回家吃饭休息去了……
下午睡完午觉,小马哥带我们去了七星湖,据说是来围场必游的一个景点,然后我们就开始换装

在小木屋这里,我们就用自带的拍照神器玩了好久,各种花样拍,换装拍,学士服的,文化衫的,特别扎眼,好多热心的游客还主动帮我们拍,还有以我们为背景的各种摆拍,现在想想也是挺醉的。

我们的拍照引来了一群专业摄影游客,然后又是被当模特摆拍了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等我们拉着小手哼着小歌回去找小马哥时,他特别委屈的哭诉,“你们真是不要太会玩,我都聊走好几个同行了……”
晚饭之后,其实大家已经精疲力竭了,小马哥告诉我们说,附近有篝火晚会,超级热闹哦!然后我们又跑过去了……

第二天,我们真是有点累了,小马哥就开着他的车带着我们随意转转,偶尔路过好看的景点就停下来,我们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玩玩……

中午下了一场雷阵雨,一觉醒来休息整理了一下也就4点多了,想着晚上要赶车,就不打算出去玩了,直接踏上归程。沿途看见好看的好玩的我们还是会跑下来玩,最高兴的还是一路行至月亮湖的最顶端,俯瞰这块陆地,穿行在一片小风车中,那种感觉真是爽爆了。

最后夸一下敬业的小马哥,玩了几天,俨然已经成自家人了,一起相互吐槽相互嫌弃,不过还是夸夸你好了,真是敬业,尤其是拍照的姿势,哈哈哈……

不说再见

就这样,我们的旅程结束了,小马哥本是之前感冒,嗓子哑着,我们吵着闹着让他给我们唱歌,还是唱了一遍又一遍,就不评价好不好听了。最后大家一起在县城吃了顿饭,大家天南地北瞎聊,那一刻,真有一种好朋友分别的感觉。由于距离火车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小马哥把我们带到了他的办公室,大家又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玩玩,我们是晚上快11点的车,还晚点了,小马哥说我们是他有史以来送站的第二波,平常都不太送站的,一直等到将我们送上车才离开,之后还各种嘱咐注意安全,真是一个可爱的大哥哥,殊不知我们还担心着他的感冒呢……
现在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想想这段难忘的旅程,一个暖心的陪着我们瞎胡闹的大哥哥,翻开照片,记忆还是很美满。帮忙打个小广告吧!去木兰围场玩就找我们可爱的大哥哥小马哥吧,微信名叫“草原小马哥”电话号码1507693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