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慢时光-流浪云南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岁月易逝 一滴不剩

——题记

在一个地方呆太久你会厌倦,离开了你会思念,然而你选择了一场旅行,是为了看清你到底适合那充满惊喜的远方,还是你终究会回到属于你的地方。于我而言,我是个彻底的旅人,太多的差旅,太多的漂泊。其实我的世界很小.哪怕尽了全力 还是有无数的地方是远方
6月中旬的云南,风花雪月,有牛马驰骋的高山草甸,有奔腾而下的金沙江,有着雪山古道,也有着喧嚣市井。而我感谢老天给我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慢时光…….

关于行程

关于费用

关于酒店

丽江翡翠精品酒店:丽江 光义街光碧巷44号 ,近木府。 【 木府 大研古镇 】
庭院深深深几许,静谧,山腰的庭院,俯瞰整座古城

大理海云栖海景度假酒店:大理市 下波淜村67号 ,近阳波完小。
时光是用来浪费的,足不出户享受海景

首驿悦青客栈:香格里拉县其他 独克宗古城伦火廊9号(大佛寺旁) 。
强烈明艳的色彩,飞扬的经幡,独树一帜的精心设计,每一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丽江-过客匆匆,来来往往,一段故事未完待续

12日午夜11点半到底达丽江机场,微雨,天凉。空气湿润,新鲜,少了近日来江南的暑气与闷热。没有太多情绪,直到接机的司机师傅提醒我:到了,往前走….好安静的街道,出乎我意料:青石板,木门楼,下雨的屋檐: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老实讲,起初我,是对这座古城心存疑虑,酒吧、商业、艳遇、浪漫......
好在,多年来不间断的旅行告诉我一桩事,对人对事乃至对世界都可以心存疑虑,却不能妄抱有偏见,尤其是连脚面都未曾到过的地方。
旅行,无疑是治愈偏见的一剂良方……

如果第一次来,只是将丽江作为一个中转之地,可以休憩一下,稍作调整。丽江的交通很方便,无论你想去香格里拉大理还是泸沽湖都是必经之站。客运站有高速大巴,可以直接买票基本半小时一班开往香格里拉大理丽江距离香格里拉坐大巴4个小时左右,去大理2-3小时。至于到泸沽湖,建议包车或跟团,车程6小时。(雨季行车,危险系数10级,落石、山体滑坡、塌方)

在这大概呆了三天,只干了两件事,在客栈的庭院聊天喝茶,晚上逛逛古城,景点一概没去。四方街的确热闹,也正如很多人传言商业氛围浓,就算是淡季,也满是人。可是离开古城中心,也有着僻静的小巷。我住的客栈,(丽江翡翠精品酒店)出来乍道,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静。很面善的客栈姐姐,在我入住后关上了大门。中国古典的木制建筑,开合之间大气庄重。房间在山上,独立的一个院子,庭院深深几许…..

香格里拉-你是我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第一次是在初中的英语书中听说,源于1933年美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在小说《失去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中所描绘的一块永恒和平宁静的土地。是个有雪峰峡谷、金碧辉煌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庙宇、被森林环绕着的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大草原及牛羊成群的世外桃源。而迪庆却惟妙惟肖的拥有着詹姆斯· 希尔顿(James Hilton)书中描写的一切,更加巧合的是,"香格里拉"一词是迪庆中甸的藏语,为"心中的日月"之意,它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环境和至高至尚的境界。迪庆高原就是人们寻找了半个世纪的"香格里拉"。

一早和相约的妹子包车趋向我心中的圣城,雨仍然淅淅沥沥,厚重的云彩,只期待天公
给我一丝阳光。途经碧沽天池和中小中甸,期待着满地的杜鹃花海,鸟语花香,花草葳蕤;然而…碧沽天池需要收费,没有当地藏民作为向导基本不可能开车进入。藏族自治区就是藏民自治,大好的风景就变成一个村落的私有资产….今年的杜鹃花期可能因为提前的雨季,已经所剩无几,仅剩下小黄花-狼毒花伴着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有些期待总是好的,纳帕海在下午5点放晴,这个小小的海子,却有着大大的精彩。远处的石卡雪山,脚下的伊拉草原,散落的牛羊马匹。

行程2: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的惊鸿一瞥
最美的香格里拉远远不止到此应该继续向西前行,可是一天的时间留在这群山之间,享受着森林、草甸、湖泊,整个人沉浸在安然、闲逸、悠远、知足 、宁静 、和谐的归宿里,整个人都少了份俗尘,多了丝超脱…..

在月光广场中央就有散客集散中心,可以买到前往普达措的套票,门票258+车费30,共288。淡季可以早上去买,早上最迟一班发车是9:30,在窗口买了,直接走。旺季请提前一天买好票,切记。大巴车回来最晚一班好像是下午3:30,还是四点,买票时工作人员会提醒,不要错过最后一班车哦。否则,后果很严重。

红豆杉

花开不自知,花落惹人怜

长满胡须的树,高山植被的特殊现象

终于见到了,满山的杜鹃花,紫色的明艳,白色的纯洁

紫色的野杜鹃

行程3;噶丹·松赞林寺—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算是去西藏前的预热吧,对于藏传佛教有浓厚的兴趣。或许因为一个活佛—仓央嘉措,竟心甘情愿地忽略掉这吃亏的票价,去目睹一下这坐寺院。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大理-你是往日的遗书 是落日的余情未了 是我余生做不完的爱

香格里拉>>大理  去香格里拉客运站买了上午最后一班前往大理下关)的大巴车票,发车时间为12:30。下午的车次较少只有2班,加上5小时车程,到大理时间太晚。沿途风景壮阔而明媚,弥补了来时大雨滂沱的遗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理>> 选择住在环海路的西岸,远离过度开发,喧闹嘈杂的双廊大理海云栖度假酒店—推荐。临洱海而建,利用水循环将洱海水引入酒店的景观池,安静的夜晚,聆听洱海的低语…..

一句话概括大理便是那句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极尽中国式的浪漫与风情.
初来乍到,天气清明,海天一色,洱海的风吹凉了汗,吹散一身旅途疲惫。细闻带着一丝清凉的前调香水,海盐的味道,吹的一阵迷蒙。时至傍晚,过了七点 ,肆意散开的晚霞映着我阳台外的苍山洱海,只想这样直到道天荒地老……
夜幕降临,关了所有的灯 ,点了几支蜡烛,享受一下泡澡的慵懒。很难得 因为这种心境,一个人安静的听着窗外的涛声,幽暗的烛光,淡淡的玫瑰香气.宁静安详.....时光就此停止

夜间大雨降至,肆虐的伴着雷声,陌生的环境让我隐隐害怕,开了一盏灯继续睡去……清晨大雨继续着,索性睡到饿醒
一个好的酒店必有一个好厨子,能慰藉我空空如野的肚子.早餐,中餐都在酒店解决了,海云栖真是个好地方。海云栖的好更在于,一本书里提及过的一段:一个好的咖啡馆应该是明亮的,但不是华丽的,空间里应该有一定的气息,但又不是苦涩的,主任应该是知己,但又不是过分的殷勤.这给我的感觉便是如此...窝在舒服的沙发里,随手拿起一本书,张嘉佳的,一翻一天就过去了……
大理古城天龙八部中的边陲小国,眼前的城楼 街道 商铺林立。淡季的街上人并不多,大多学生模样的情侣,而我漫无目的地闲逛,看见顺眼的就进去。进了一家店,认识一个朋友。在古城闲逛竟然没落单,遇见搭讪的小哥和妹子就喝到凌晨。慕名去听了斑马酒吧fengzi的现场,环视四周,我发现在仰望的目光下,我竟能看出每个人的年纪。对面的小哥和妹子,请你们叫我姐姐,我突然发现好像我的青春真的过去了,这样蹉跎的过去了。早早晚晚,所有的优点都会败在年龄这道坎上,年轻过与年轻着确实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
我让小哥帮我点了首--《晴天》,属于90后的故事,属于周杰伦的记忆,彼时彼刻,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晚安,大理

泸沽湖-山川之险远,景色之瑰丽

在一个明媚的午后我会回来

生活有时候真会是一团糟,而我足足蹉跎了25年的光阴。可能学习成绩一般,还被留堂过。可能恋爱经历一般,还被劈腿过。可能工作职位一般,还被咆哮过。可能身材长相一般,还被忽略过。就因为还活着,按自己方式活着,能哭能笑能吃能睡能玩命,所以,我们不是末等生,我们是一等兵。
旅行从来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要么用青春替代消费,要么用金钱抵抗艰难。但人总克制不住出去走走的愿望。这个世界的路都会走不完,那就走得舒适一些。走着,走着,永远不要停下来.......再不济的岁月,回头看来也温暖了一段时光。因为知道再也遇不上,碰不到,回不去,所以,这就是眷恋了。
眷恋这里的缘分,这里的一山一水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8 19:26

2016-07-18 21:06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07-18 19:26:58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单纯的菇菇:是的呢,还要修改,误发了,,,,,,

2016-07-19 10:1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5 14:50

引用 媛来是你_ny 发表于 2016-07-25 14:50:17 的回复:

回复媛来是你_ny:哈哈 谢谢 我家有

2016-07-25 15:19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我一直在你身边,一辈子

2016-10-19 09:31

引用 Nicey 发表于 2016-10-19 09:31:57 的回复:

回复Nicey:应该我们一起去的 没有你有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