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遗憾是为了下次的相遇,这里是不只有买买买的济州岛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7-18 15:07 811/5
  • 出发时间/2016-07-04

五月末的时候,身心俱疲的自己在和家人商量了之后做了离职的决定。突然多出来的难得的假期,在几经周折之后我终于和妹子商量起了旅行的目的地。想着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天,几经选择,最终把目的地选在了曾经被我们第一排除的济州岛。在之前的印象中,仿佛提到韩国,提到济州岛大概就只剩下买买买这一个印象,然而整个旅程的归来,刷新了我对韩国更是对济州岛的印象,我想我一定还愿意踏上济州岛的土地。

出发的时候赶上南方的暴雨天气,从南京出来的一大早就被暴雨淋湿了大半身衣服,出发前一周就开始关注的天气预报里,济州岛上海都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让我不禁有所忐忑,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困在上海或者济州岛……然而一到上海许久未见的太阳让我终于长处了一口气。

关于行程

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我们的行程制定的较为随意,基本上是按照顺时针的顺序进行环岛游玩,我们索性抛弃掉了各大攻略中都提及的旅游景点,而更为随性的走走走,说好的度假之旅,就是应该看看美景在宾馆睡到自然醒啊!
DAY01:飞机飞抵济州岛,入住济州岛市区酒店
DAY02:济州岛市区买买买,看一场乱打秀,入住城山地区酒店
DAY03:看看城山的日出,在牛岛里晃一天,坐一次潜水艇,入住中文区酒店
DAY04:睡到自然醒,去尝尝马肉,在海边踩踩水,在宾馆的屋顶泳池看落日
DAY05:济州岛再会,不过在走之前我还要买点零食呢

关于消费

济州岛地区的消费相对国内较高,我们在计划时就将大部分预算倾斜在酒店的选择上,因此这次住的几个酒店都各有特点,也是人生中颇为难得的体验,酒店的费用从250——1200人民币不等(人均/晚),整体的住宿感觉给我们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
       济州岛的吃饭费用相对较高,但也有多种可以选择,我们这次除了马苑之外并没有特意去找攻略中多次提到的饭店,而是随意在街边选择了相应的饭店,收获的也是满满的惊喜。基本上吃饭的价格转换为人民币从20起到200/人不等,可以根据自行消费需求进行选择。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我们一共选择了三家酒店,大概是1-1-2的形式住宿,每一家酒店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棒的回忆。
        4/7-5/7 :济州四季酒店,人民币400+/晚,不含早,早餐3000韩元/位,位于济州市中心,交通比较便利,酒店早餐十分超值。
        5/7-6/7 :原预定:瀛乐斋,人民币586/晚,不含早,位于城山附近,类似于民宿形式,海景房,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房间干净且温馨,老板娘超级NICE,非常推荐。下次一定会去住,弥补这次的遗憾。
                       实际入住:周边不知名民宿,人民币320+/晚,不含早,在原预定宾馆的附近,步行可达。房间类似于传统韩式房间,不过看不到海景咯,但是房间也一场干净、温馨。老板一家人都特别特别善良,也非常推荐,如果预算较低可以选择这个民宿。
       6/7-8/7 :济州肯辛顿酒店,人民币2000+/晚,不含早。位于中文旅游区内,高档酒店。有非常非常棒的屋顶泳池,酒店的餐厅味道很不错,距离乐天等中文区旅游景点都很近,非常推荐,下次来一定还会选择这家酒店。

关于意外

整个旅程其实是一段非常完美的旅程,除了携程。处于平时订酒店的习惯方式以及对于携程网站的信任,我将这次自由行的全部订单都选择了携程预订,然而携程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没有喜,这也是这次旅行中最为气愤之处。具体的状况将会在后面游记内容中详细叙述。因此在这里也给诸位小伙伴们提个醒,关于自由行的酒店及机票的预订,还是尽可能选择酒店官网或者较为靠谱的预订网站进行预订,以免耽误行程并且造成相应的人身安全的威胁及财产损失。

关于沟通

这次的济州岛之旅是我和朋友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然而我们从头到尾都不是很担心语言问题,济州岛的英语普及率比较高,尤其是在市区和中文区,基本上沟通无障碍,机场及免税店里,会说中文的人简直不要太多好嘛。但是城山附近英语普及率相对较低,不过借助无论是翻译软件还是肢体语言基本上交流无障碍。至于翻译软件,基本上沟通起来还是能明白大致意思的,反正沟通永远都不是旅行中的问题。

游记

第一天:夜晚,我们在济州岛的上空相遇

曾经,提到济州岛,在我的印象里不过是小小的岛国而已,想要去买买买我会优先选择首尔,想要去体会人文风情我会选择日本,想要选择海岛度假我脑海里浮现的永远是巴厘岛马尔代夫,而济州岛除了免签和方便以外,留给我的印象实在是不够深刻。然而在资金和时间双重紧张的前提下,我们最终还是将目的地选择在了济州岛
       在旅行的一开始我们就将这次花费的预算倾注在了酒店的预算方面,对于机票的选择几乎就是怎么便宜怎么来,最后选择了春秋航空18:40飞往济州岛的航班,11:05飞回上海的航班。在整个行程结束之后我们觉得如果真的想更为舒适的旅行的话,建议还是选择早班航班前往济州岛并且选择晚班航班回国会玩的比较尽兴也比较舒适,不过这就是下次旅行的经验啦~
       在去济州岛之前一直在关注天气,发现无论是上海还是济州岛都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虽然我们一直在安慰自己,这样就不晒了,可是还是颇为担心与焦虑,尤其担心上海的天气导致航班的取消或者延后。然而实在是天空作美,人品爆炸,在去的当天上海济州岛的天气都转晴了,也正是因此我们在去程的航班上见到了人生中难得一见的壮阔美景。
        当飞机飞越济州岛的上空,海中灯塔的灯光和地面上的灯光隐隐透过云层映照开来,而在更远的云层之外还有被夕阳映红的天际。灯塔的光芒是明亮的,城市的灯光是密集的,他们透过纸一般的云层,映照在飞机的舷窗之上,真是说不出的壮阔和震撼。飞机偶尔一个大幅度的转角,光线看得更为清晰一些了,然而又是一个转角机身又被拉平,连照片都来不及留下一张。直到飞机越来越接近济州国际机场,原本一个颜色的灯光也变得五颜六色,渐渐的连建筑上的霓虹和招牌的灯光都可以被清晰的看见。济州岛,我们在天空中与你相遇!
       经过一阵的颠簸之后,飞机终于在韩国当地时间20:40左右平稳落地。
       入境的过程还算顺利,在指引的窗口有相应的人员为游客进行指引,他们大部分都会说中文,过了第一个检疫的窗口,窗口的工作人员微笑着对我说:“Hello!”,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还有些紧张和忐忑的心情居然变得十分放松。办理入境的窗口有好几个,我们排队的窗口貌似遇到了一认真的工作人员,就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妹子,审核超级久最后还是被带走了。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是否一个人旅行,并且让我出示了机票和入住的酒店,在得到确认之后,顺利的放行,看来提前把行程单拿在手里是十分有必要的。
       过了海关基本上就可以出机场了,济州机场实在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出了过境的安检基本上就是机场出口,感觉比国内的机场要小很多。出了机场我们在门口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了我们之前预定的接机车辆,一个不太会说中文的韩国大叔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因为我们原本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因此我们选择了免税店附近的四季酒店。济州市和机场实在是颇近,大概只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了酒店的门口。我们顺利的办理了入住的手续之后,才觉得折腾了一天的自己实在是疲惫到了极点,本来还想去711买一些额外的零食饮品当做明天的早餐都没有力气再动,简直就是往床上直接躺尸了。感到舒适的是酒店的整体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且距离新罗免税店也很近,大概步行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却又避开了喧闹,实在是让人满意。

酒店还是较为现代的酒店,走廊里的布局让我觉得有些韩式风格的感觉在其中

第二天:买买买的一天和想不到的意外

分明前一天为了赶火车早上五点就起床了,然而第二天的行程起的更早,韩国时间5点左右就醒了,想到现在是北京时间也就4点多,我其实内心是崩溃的。索性躺在床上逛乐天网上免税店,反正今天本来就是买买买的一天不是么?
       昨晚入住的时候我们就发现酒店的自助早餐只要3000韩元一位,折合下来,连20人民币都不到!!!我们当下就决定,就在宾馆解决早餐了!让人感动的是,酒店的早餐果然良心,虽然都是西式早餐,但是足够让人吃饱了,吃过了早餐,我们就准备向新罗免税店进发了。

在出门的时候有个靠谱的闺蜜实在是太好了,因为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让我记路就和灾难没什么区别,幸好我家妹子人美智商高,顺顺利利的找到了路,还顺路去便利店里买了张T-MONEY卡,一张卡的售价是4000韩元,里面没有钱,我们一人充了1W,然而到最后我们一共只做了两次公交车,卡里还留了接近5000韩元没有花完,只能等待下次再来了。不过T-MONEY卡真的超级可爱啊啊啊啊,全套收集癖差点犯了QAQ。
        到了新罗免税店发现居然还没开门,因为他们是10点才开门营业,我们就随便在附近转了转,在附近的爱丽小屋里买了一些常用的靠谱小物,再走回去的时候终于看到免税店开门了。接下来就是大采购的时间,银行卡不知不觉就刷没了一张,幸好带了两张出来……采购出来已经是接近下午,逛了一上午的我们,只觉得好累啊,然而前面几家饭店全部满员,我们索性找了一家吐司店进去吹吹冷气,点一杯冰饮,饮料喝到嘴里的一刹那,人生都被治愈了呢。

萌萌哒的T-MONEY卡

一上午的扫货成果,累瘫在免税店的屋顶花园

免税店的屋顶花园上也可以看到石头爷爷呢~

下午的行程基本上相对简单,因为今天还要换酒店,匆匆忙忙的回酒店将扫货的东西扔进箱子,然后准备出发去看乱打秀,再从乱打秀到今晚的新酒店。然而扫的货太多了!!!以至于箱子快沉哭了!!!!!!沉哭了!!!!!在路边的公交站等车的时候去便利店里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之前在学校的时候,舍友就特别推荐过瓶装的香蕉牛奶,说这样的香蕉牛奶才是正宗的。买过之后觉得还好,比想象中要甜,我为啥还是更喜欢国内的味道呢?
       一路坐公交一路看韩国的街景,看上去好像和国内并没有什么区别,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所有的颜色都像是被调高了饱和度一样,让人不禁神清气爽。
       到了乱打秀的场地外面,发现换票还需要一个多小时,想到出了剧场就要接近七点,我们决定还是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随便在乱打秀剧场的正对面找了一家小店,店里几乎没有人,老板也不会英文,不过还好有图片,我们就选了一个辣白菜的石锅拌饭和一个海鲜蘑菇石锅拌饭。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店,然而味道十分美味,本来没什么食欲的我们几乎吃光了所有的东西,在我人生中也是第一次尝到如此鲜美的海鲜,只可惜时间太短,离得太远,直到我们离开我们还对此处念念不忘,如果有去看乱打秀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去尝尝哦。

舍友推荐过的香蕉牛奶,不过对我来说真的太甜了

乱打秀的剧场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虽然接待的大部分都是旅行团,但是即便是对于我们这样的散客也依然有工作人员微笑着把你引向座位。整场演出说实话很出乎我意料,全场笑声不断,而且互动很HIGH,我觉得几乎可以称之为100%好评吧!反正我和妹子都玩得异常开心,并且热情的参与了整场的互动。而且演出的单子上有相关的中文翻译,大家也不用担心看不懂啥的。就是觉得演员实在是很辛苦呢,要会打击乐,要唱唱跳跳,还要会变魔术耍杂技,而且那个妹子真的超美啊,好想去要合照。可惜的是,整场过程中都不允许拍照,所以都没有留下什么照片之类的。
       出了乱打秀的剧场还是大白天,我们今天将宾馆订在了城山脚下。所以我们需要从市中心赶到城山,本来想坐公交车,然而考虑到下车后可能需要步行或者换乘其他公交,十分不便,而且又拖着巨大的箱子,我们决定还是TAXI最为方便。在局场外轻松的就拦到了TAXI,和司机师傅沟通了大致的位置之后,就愉快的上车了。说起来也是,每天都有惊喜,这个时候晴朗的天边居然出了一道漂亮的彩虹,可惜坐在出租车里真是不好拍到呢。整个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中途还给宾馆打了电话才确定了具体的位置。下车后发现在宾馆的另一侧就是我们梦想中的大海和城山,实在是让人无比兴奋,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变故就是从此刻开始的。

乱打秀专用的剧场,只能在开场前偷偷拿手机拍了一张

在入住之前,酒店老板和我们确认入住姓名的时候发现入住登记上并不是我的名字。对此我们最先表示十分乐观,因为我们手头持有完整的预订单和付款证明,我们并不相信会发生类似于没有预定之类的情况,因为所有的酒店在确认之时我还曾经给携程打过电话确认酒店的确认情况。看着我们一身疲惫的老板,决定让我们先在旁边休息一下,然后等她确认一下预订记录,就给我们办理入住。这个时候的我们还异常兴奋的在感叹壮阔的美景,并且商量一会儿在办理入住后一定要来海边的栈道上开启拍拍怕模式。
       原本预定的这家酒店是一间类似于民宿性质的酒店,整个酒店除了老板就没有其余的人,而老板本身只会类似于“你好”,“谢谢”之类的英文,因此老板专门请了旁边咖啡店的服务生来作为我们之间的英文翻译。在进行了一番沟通之后,酒店老板表示我们提供的资料证明确实是齐全的,但是她们的系统里也确实没有和我们名字相同的预定姓名。他们看我们确实非常疲惫,因此同意我们先在房间休息一下,等待她们的再次确认。直到这个时候我和小伙伴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第一时间给携程海外客服专线去了电话,携程那边表示他们确实已经帮我们预定好了酒店,让我们放心,他们会马上核实。就在这时我和小伙伴还执着的相信,整件事可能是携程写错名字,或者携程用其他人的名字给我们预定酒店之类的事情,对此我们并没有更多的过分怀疑,我们只希望携程方面能和酒店方进行沟通解除误会,好让我们尽快入住酒店。这个时候是晚上7点,距离我们到达酒店已经过去了接近40分钟的时间。在等待了又接近20分钟之后,酒店的老板和帮忙翻译的旁边咖啡店的店员再次找到我们,他们表示遗憾的是并没有收到我们任何的预定记录,而原本预定酒店房间的客人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他们大概在半小时之内就会抵达,我们需要立刻离开酒店房间。对此,我和小伙伴真的是一脸懵逼。原原本本已经交过钱预定过的酒店,为什么没有我们任何的预订记录。我们再次拨通了携程的电话,携程方面终于同意派人和酒店一方取得联系,然而这次联系也让我们出乎意料。
       明明是在韩国,明明已经事先沟通和携程方面表示酒店的管理人员并不会英文和中文,只能说韩文,然而携程还是派来了一个只会说英文的人。而且说得英文异常混乱,即便是在旁边的我们也无法理解携程的意思。不得已的情况下,最后只得采用我们用中文与携程沟通,再由我们将中文翻译成英文给咖啡店员,再由咖啡店员将内容翻译给酒店老板。我们在此过程中一再提出我们现在并不着急谈所谓的赔偿问题,我们需要尽快的帮我们解决住宿,因为这个时候的天已经完全黑了,而城山和济州市有所区别的是城山类似于一个小乡村,所以其周边不管是住宿酒店还是交通都十分不便利,在周边很难打到出租车。然而携程方面一直强调所谓的他们已经预定过了,出现这种状况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查不到,更是一直在纠结和酒店方面排出了什么人和他们通电话。再屡次沟通未果后,携程表示他们会再核实问题,然后再给我们打电话,而完全没有回应我们提出的希望能尽快解决住宿的问题。眼看预定的客人就要入住,我们不得不拿着行李站在露天等待所谓的携程的电话,然而电话迟迟不到,住宿也没有着落,我们打电话过去携程依然表示他们在核实,在核实,在核实。就是不肯给我们安排下一个住宿,在我们几乎快绝望的时候依然是善良的济州岛人民帮助了我们。原本预定的酒店的老板,帮我找了一家干净的民宿,虽然整体酒店的装潢和地理位置远不如原来的酒店,但是在那个时候,我们只希望能有地方住下就好。在我们抵达民宿的时候,我又再次主动和携程联系,携程依然表示他们没有解决方案,我们既然自己找到了地方,就自己先住吧,费用什么等回国后会给我们报销。(回国后的最新进展就是,携程只字不提报销酒店费用了呢,呵呵呵呵)然而这个时候,从我们到达酒店开始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我们本来的行程计划是第二天一早就爬城山,争取可以看到日出,可当我们收拾好行李及随身物品之后,已经是韩国时间11点多了,第二天看日出的计划妥妥的泡汤了……

如此的经历确实是我在整个行程的计划中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本来完美的行程,完美的心情就因为这样一个意外而陷入了焦虑和气愤的心情,如果不是好心的酒店老板和民宿老板我们可能真的变成在异国他乡浪迹一晚上的“流浪少女”。在此无比感激热心帮忙翻译的咖啡店员妹子和酒店老板,以及后来居住的善良的民宿老板,感谢他们在全程中提供的所有帮助。

在此也想提醒各位朋友们,如果选择国外自由行的话,最好还是通过各大航空公司官网或者BOOKING等网站订购相应的酒店和机票,这样肯定会比较有保障。同时出去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有一部能够打电话的手机,无论是沟通还是拨打紧急电话都十分必要。

第三天:再没有什么比得过牛岛的美景

经历的惊心动魄的一个晚上,我整个晚上的睡眠质量十分之差。大概又是不到五点钟就醒了,看了一眼已经完全亮了的天,想来觉得爬城山看日出已经没有可能了。然而看到外面晴朗的天气和清新的美景,我们还是决定趁着清晨去海滨散个步。
       海边的空气是湿润的,水汽透过衣衫感觉直接会直接贴在皮肤上,但是不知为何却没有在南京的黏腻闷热之感,反而有种凉爽的清新。沿着昨天走过的小路,一路上从当地人的民居里穿行而过,木质的大门是向内开启的,门口还挂着电表,墙面上还隐约可见一些细小的裂纹,某种熟悉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踩着济州岛当地的火山岩的地面,一路走到海边,天空也渐渐的被海上弥漫的雾气所覆盖,不远处的城山的山顶整个被包围在雾气之中,和这一切形成对比确是大海。有那么一束阳光透过迷雾洒在海面上,经过多次的反射也好折射也罢,形成的是耀眼的光晕,碰巧有一艘船就停在阳光的正下方,被描绘出了好看的轮廓,闪闪发光。空气中的湿气更重了,仿佛连呼吸都带着水汽。沿着海岸线一路走来,能遇到零零散散的韩国本土游客,还偶然遇上了晨练的一队人马,他们当中的男男女女都拿着棍子,一招一式间都颇有气势。沿着路一路走上去,可以看见本来昨晚预定的酒店,就在海岸线的边缘,可以清楚的看到清晨的海景,又不禁一阵懊悔和感叹。再往上走一段路就隐隐约约可以透过雾气看到我们今天白天要去坐船的码头了,在山坡的最高处还有一家看上去更为精致的酒店,在酒店的外侧放着一排躺椅,这个时间的躺椅大概是对公众开放的,我和小伙伴肆无忌惮的躺在上面,面朝大海,听着海水拍打黑色礁石的海浪之声,那一刻,什么都无需再想,人生在那一刻真的是所有烦恼都无任何影踪。

后来入住的民宿门口的紫色小花

后来入住的民宿也是蛮有特点的,民宿老板娘一家人简直超级超级善良

一大早的城山还在雾气和云层之中,到了下午才完全散开

立在岸边的无名信箱,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谁邮递的信件

偶遇到的在海边练习棍法的少男少女们,一招一式间也算颇有气势。

面对这样的大海,还能有什么烦恼

沿着海边一路走了一段之后我们决定沿着原路返回酒店,毕竟昨晚散落一地的行李还没有收拾,而今晚我们还要搬去另一家新酒店。这次旅行我们一共预定了三家酒店,每次换酒店都意味着要重新收拾行李,要拖着行李去找新的酒店,确实比较折腾,不过也因此体验到了三家不同的酒店风格,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后面这两家酒店,都给了我们完全不同却都十分美好的体验,在旅行中体验不同的住宿风格也是旅行本身更充满趣味的一部分;不过下次如果重新规划行程我大概会舍弃到最早那一晚的酒店,而添加首尔的行程,最后到首尔去买买买这样的行程大概就是完美的了。
       回到民宿的时候遇到了刚刚起床的老板娘,老板娘笑容满面的和我们打了招呼,这才注意到门口的花坛里种的都是多肉植物,怪不得是韩国呢,也怪不得是济州岛呢,连植物都能一直那么漂亮的生长。一路过来,路上都是富有生活气息的韩国乡村的感觉。多年前曾经看过一部韩剧,讲的是一个小村庄里不幸感染艾滋病的小女孩的故事,那个时候对于韩国乡村的印象就在我脑子里慢慢形成了,独门独户的小院子,在路边停靠的电动车,能载汽车和人的船。这些记忆中的印象,在这一天就几乎完整的展现在了眼前。
       回去收拾了行李,我们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赶忙准备向牛岛进发。热情的老板娘一路把我们送到去码头的小路上,果然还是我们清晨走的那一条。这个时候的雾气已经被吹散了不少,我们又是一路惊呼着美景一路向着港口前进。这条路我觉得我可以走一百次啊,一百次!!!!

原本准备入住的酒店,就在大海的旁边,顶层还有个全面观景的房间,貌似可以入住四个人,大概只要800+人民币一晚,而我们原本预定的房间是586人民币一晚含税,老板人超级好,房间也很温馨(虽然我们只坐在里面和携程吵架来着……),酒店名称叫瀛乐斋,可以在hotel.com上预定,如果下次再来我一定会在这里住上三个晚上。

到达码头之后,发现选择去牛岛的大部分都是韩国本地人,中国游相对较少;整个售票厅不仅仅是售卖往返牛岛的船票,还有一些水上活动项目的票也在此处售卖,可惜我是个胆小鬼,拖了我家妹子的后腿,只能在岸上看人家坐快艇在海面驰骋了……若是去牛岛的游客,需要拿笔先填一张单子,再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去和回来的船都是几点,只要小心不误了船就好。然而,让我有点小郁闷的是,这附近居然没有任何便利商店,还没吃早饭的我们本来想着这里一定有便利店,买些零食作为早饭,然而最后我们还是饿着肚子上了船,只能期待牛岛上有美味等着我们了。
       多年前看韩剧的时候,就对那种把车开到船上的渡轮很好奇,今天也算是见识到了实际的场景。一层是各式各样的机动车,需要倒着开进去,这样下船的时候就可以很顺利的开出来了,在甲板的两侧有黄线,是给行人走的,人不能走到中间去,不然小心要出车祸了哦~上了二层才是乘客们待的地方,在外面的甲板上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但是对于我这种晕船加恐高人士,我只能默默的呆几分钟然后跑到船舱内了,船舱内是传统的韩式坐席,大家都是脱了鞋直接往地板上一坐,船舱内的冷气给的很足,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依然开着地热,地板上温温的,感觉某种盖棉被吹空调的迷之熟悉之感,船的航行时间很短,大概也就十多分钟左右就靠了岸,整体颇为平稳,几乎不曾感觉摇晃,让我这种晕船患者也没有任何不适,毕竟我是个坐天星小轮就能晕半个小时的人啊……

沿着海边的小路走下来,远远的可以看到海边的码头

牛岛上的灯塔

船上好多漂亮的韩国妹子

出去旅行之前也看过几篇济州岛的攻略,牛岛大概是评价最高的景点了,我们对这里报了很高的期待。事实上它绝对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这里简直是整个济州岛美景的精华,若是来济州岛只能选一个地方,我一定选择这里。在无比壮阔的自然美景的面前,所有的愤怒和不悦都被轻松的化解。
      大部分人来此处都会选择租电瓶车或者是自行车,如果要租电瓶车需要有国际驾照。考虑到岛上的坡地很多,自行车并不是很方便,而且我根本就是个不会骑车的人,摊手;我们最后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岛上的公交车。这里的公交大概有两种,一种是私人的,一种的公家的;公家的有固定的发车时间,大概半个小时一辆,不同的景点是不同的时间,建议在上车前记住时间,因为一旦错过就要等好久了。公交车大概停靠四个站点,最后返回港口处,不过牛岛的精华远远不止那四个景点可以概括的,如果下次再来还是建议最好能租车或者骑行游览。
       在港口处上了公交之后之后发现居然没有人收钱,是的,不要惊讶,大巴车会给你载到第一站之后才会下车有售票的地方,所以你只需要放心大胆的坐就好了。一般司机会沿路给你讲解一些内容,当然都是韩文啦,反正我们是听不懂,不过车厢内的韩国人民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想来一定是幽默的讲解。第一班车时,师傅还开心的给大家唱了一段歌曲,虽然听不出唱的是什么内容,不过大叔的嗓音洪亮听起来别有一番趣味。公交车停靠的第一站应该是灯塔公园。算是一个小山吧,这时候的天边还是有很大的迷雾,水汽蒸腾,整个人都仿佛在雾气之中。在道路的两侧有骑马场,马场的名字居然用汉语写着【成吉思汗马场】,沿路有结伴出行的韩国青少年们都激动的喊着【马儿,马儿……】没错,就是这两个发音,让我们稍微有些感叹我们中华文化的影响深远和博大精深呢。沿路在迷雾中看着海边若隐若现的断崖,看不到海水却能听到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的水汽一点一点的浸湿了衣服,这是另外一种的从未曾有过的体验;不知道下午的时候,这里会不会又是另一番景象。沿着山路下来,在来的途中就遇到了沿路的商家,有卖冷饮的,有卖石头爷爷纪念品的,还有一家小餐馆,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饿了,这个时候正是吃饭的好时机,更何况餐馆的食物照片如此诱人。其实无论是五花肉套餐,还是拉面我们都很想尝尝,然而食量有限我们最后选择了海胆拌饭和海螺刺身。把美食吃到嘴里的第一口就觉得人生都被治愈了,忍不住向我的小伙伴竖起了大拇指,小伙伴同样一脸沉醉。这一幕碰巧被餐厅的老板看到,他向我们露出了笑容,然后过了几分钟就端过来一盘五花肉,算是对我们对他厨艺赞扬的答谢。
       吃过饭后我们决定去等公交车向下一个地点进发,唔……好吧,我已经忘了第二个地点是什么名字了。其实是一大片黑色的岩石,就在海边,可以走到岩石的旁边拍照啥的。不过因为依然是雾气蒙蒙,而且我们本身预定了下午两点的潜水艇,所以我们匆匆的浏览了一下就准备接着去坐下一辆公交。到了一个地方,发现好多人在那排队,我们想这一定是公交站,就乖乖的排队等待,然而上了车却被司机赶了下去,说我们的票不对,我和妹子一脸茫然。在旁边四处张望,周围貌似没有其余的公交站的感觉了啊,我们到底该坐什么车?旁边热心的韩国朋友看我们一脸迷惑,主动用英文问我们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并且给我们指了一条新的道路,啊啊啊啊,不禁再次感叹济州岛人民真是善良呢。可是路痴的我们依然迷路了……迷路了……几经周折,以及在各路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车站。就在此刻正好有一辆巴士驶达,我们开心的和英文并不是很好的巴士司机聊天,再次感受到了人民的热情和善良,正是因为这些善良的人们,旅途中那些迷路的小挫折就真的轻易的就被治愈了。

再下一站是我觉得整个旅行中最美的地方,牛岛的海水浴场在很远的地方看见,就让人忍不住惊呼。不同深浅的水域变化,让海水呈现了不同的层次和色彩。黄沙,碧绿,深蓝,还有岩石和海浪,简直比画还要美,在这里不需要任何的拍照技巧,随随便便都是一幅画。脚踩在沙滩上,沙子还是有些划脚,阳光很晒,可是在那一刻谁还管什么防晒和遮阳,能愉快的在水里踏浪才是此刻愉悦的正义。

在这里不知道浪费了多少的时间,我想让我在这里耗上一整天的时间,就是看着海面发呆都是愿意的。然而,事实是还有潜水艇在等着我们!!!虽然眼看已经过了预约时间,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赶最早的一班船回去问问,于是我们放弃了公交车最后一站的停靠点,直奔码头而去。关于这座美丽的岛上的诸多遗憾,就留个下次的旅行我们再会好了。
       说起潜水艇大概满心都是泪了,对于一个晕船星人来说来来回回连坐4次船的我是多想哭泣啊。以至于到了潜水艇上我整个人的脸都是苍白泛绿的,啊啊啊,实在是太晕了啊。潜水艇的项目相对来说中规中矩,毕竟济州岛的海水虽然已经很清澈了,但是可见度并不是很高,当然漂亮的珊瑚和鱼群还是很壮观的,虽然我已经晕船晕倒快要死掉,但是我依然觉得体验了一次潜水艇的感受很棒。
       挣扎着从船上上了岸,人生感觉终于平坦了,时间已经不早了,考虑到我们今天依然要换酒店,我们决定赶紧赶回宾馆拿上我们的行李,奔向中文区。但是,在那之前,我们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我们到了原本预定的酒店旁的咖啡厅,我们想向帮助过我们的咖啡店妹子和酒店老板送一份小礼物。我们昨晚翻箱倒柜,只有前几天在免税店买的项链和唇膏。啊,为什么那么多东西都是在机场提货啊,啊,我们连可送的礼物都找不到,心累QAQ。感谢她们的帮助,才让我们这次的行程在意外中也能收获到幸福,并且最后平安的回到了国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回到前一晚的民宿,老板娘用仅有的几句英文表达了我们回来的有点晚,她们略感担心的心情。又是让我们感动一番,在询问了我们即将去的地点之后,老板娘热心的给我们写了张纸条,上面用韩文写了我们要去的地点,告诉我们只要出示给公交司机看就好了,简直快被感动到哭。公交车站离民宿很近,大概步行五分钟的样子,拖着沉重的箱子让我再次感叹下次一定要把买买买放到最后!顺利的找到公交站台然后等车,济州岛的天气实在是太晒,在马路的另一侧有一位老奶奶在阴影里席地而坐。因为之前查过,这班公交的间隔时间在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之间,我们就很放松的在等车,但是没过一会儿,民宿的老板娘追了出来,在我们疑惑的时候,她告诉我们我们等车等反了,应该在马路的另一侧等车……(⊙o⊙)…,愚蠢的我们,和真是善良到没话说的老板娘。(对济州人民的好感再次+1!(又等了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终于看到了公交车的影子,此时原本坐在地上的奶奶大声的招呼我们,虽然说的都是韩文,但是我们能明白她是在告诉我们,我们要坐的那班车到了。(济州人民好感+10!)车门打开,从公交车上奔下来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飞快的向老奶奶跑去,老奶奶开心的抱住他们。看来,老奶奶是在等自己的孙子孙女放学呢,在夕阳下这样的一幕虽然来不及用相机记录,但是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在旅行中最让人感动的,永远不是仅仅是那些令你惊呼感叹的自然景观,更多的是关于人,关于人的互动。无论是路边休息的当地人,还是穿着校服逃课出来的中学生,或者是夕阳下这一幕,都让我想起来时满心温暖,济州岛的美在我的脑海里除了大海、天空和山脉,更多的温情和感动。
       上车的时候,我们提着巨大的行李箱,好心的司机师傅看到我们的狼狈还特意下车帮我们把行李箱放好!(济州人民好感+10086!)从城山到中文区大概有70多站……我们一路坐到终点站,然而这并没有结束,按照GOOGLE地图显示,我们还需要换成另一班公交才可以到达酒店附近。之前查看攻略的时候,就有提到酒店需要走很长的一个上坡,想到我们的行李箱,我们决定还是直接打车好了。打车的路程就相对比较快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我们到达酒店的门口,看到了门口的坡道,我们深深的感觉到没有拖着行李箱坐公交实在是明智的选择。
       在和酒店前台确认了入住的信息,和一系列的酒店服务之后,我们顺利的入住了这家酒店,没有再出现没有预定的事情,我们也算是放下了一颗心。入住的时候发现电视的屏幕上打着我的名字,嘤嘤嘤,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匆匆忙忙的安顿下行李,我们决定赶紧去觅食,虽然在来的路上看到了很多饭店,但是此刻我们根本不想走出酒店半步,听闻酒店的韩餐已经订满了,我们决定就干脆去吃酒店的自助餐就好。到达餐厅已经是20:30了,前台服务人员跟我们解释餐厅只营业到21:30,问我们是否还想要继续用餐,已经饿坏的我们此刻抱着不管不顾要立刻吃到食物的心态,还是走了进去,当然1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够我们吃饱了。
       餐厅的自助餐名不虚传,各种各样的海鲜和各国料理都十分新鲜,而且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都十足,晚上九点半就停止营业了,但是九点十五的时候我还在看有厨师不停的更新菜品,如果要来这家酒店住宿的话,强烈推荐尝一下酒店的自助餐,可惜的是,后来我们没能到酒店的韩餐厅品尝传统的韩国料理,这个遗憾也只有留给下次的济州岛之行了。此外酒店的房间里的冰箱里有迷你吧台,还有胶囊咖啡,基本上当早餐我和妹子都没能吃的完。
       从餐厅出来,在负二层的大堂有人弹琴唱歌,通俗歌曲和美声相互交替,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一曲即将终了,我们站在旁边听女高音歌唱家唱完整曲和欣赏的人们一起禁不住鼓掌。若不是实在太疲惫,我想我肯定会愿意在那里再坐上一个小时的。

第四天:说好的度假之旅从今天开始

在选定旅行目的地之前,我和妹子就说好,这次我们绝对不要暴走,给我一个酒店让我躺上五天就好。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我们的前几天都是在不停的奔波中度过。虽然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但是我还是想要说好的度假啊!!!这样的一天终于来了,在酒店睡到了自然醒,本来想去的景点全部取消。好吧,我比较懒,那些景点留到下次再说,这次就让我舒舒服服的待着就好。
       中午的时候我们决定出门觅食,对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附近那家有名的马肉。算算了兜里剩的韩元,虽然几乎全程都是现金,可是我们两个人四十万韩元居然还剩了接近一半,我们立刻愉悦的点了里面最贵的那个套餐,基本上是涵盖了所有马肉的吃法。除了那个马肉丸子不是很喜欢之外,别的都很不错,尤其好喜欢最后的那个梅子茶,简直清爽极了,只可惜问了之后说是店里的秘方只有套餐里有,不可以再单点也没有瓶装的包装可以买,直到最后我们都念念不忘。
       中午的时候马苑的人只剩下我们一桌,人很少,据说晚上的时候是满员的,所以想要去吃马肉的各位一定要中午去,你会觉得整个院子都是你的。我们果断开启了拍拍拍模式,传统的韩式庭院果然很适合拍照。

济州岛的街景十分干净整洁

马肉刺身其实比较好吃,但是如果吃不惯刺身的话也可以请服务员帮忙后面会给你烤熟吃的,虽然我们全都吃光了

肉糜状的刺身,下面垫着梨丝,一起放入口中口感十分清爽

临走的时候去了几家711都没能找打的梅子茶

出了马苑我们决心散散步去海边踩踩水,沿着海滨栈道一路走到了海水浴场。这边的海水浴场相比较而言水的颜色没有牛岛的漂亮,但是沙滩却比较细腻,完全可以光脚在上面一直走。只不过太晒的太阳让人的脚底板发烫,沿着海浪拍打出的边缘随时会有海水涌上来冲刷脚面。海面上有很多冲浪的人们,男的女的都有,看他们帅气的样子实在是懊恼自己是只可怜的旱鸭子,不然也真的想去海里游上那么一圈。

沿着海边一路往回走,需要上很长的一个坡,真的是累死了啊!!!!!不过好在很快就走到了,本来路过乐天想进去再买点东西,然而发现乐天简直小的可怜,东西极少,最后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太阳也不那么刺眼,去咖啡厅喝了杯奶茶,我们觉得也是时候去泳池里消磨一下夏天的时光。酒店一共有两个泳池,一个在负二层是室内加室外,一个在屋顶。看着屋顶还是很晒,我们决定先去负二层的泳池,泳池的水是恒温的,我们也不觉得冷。旱鸭子的我,在妹子的帮助下,开始了游泳训练课程,虽然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学会什么有用,不过能在水里漂一漂也是很舒服的体验。
       等着太阳再落一落,我们就准备去屋顶泳池体验下美丽的风景。当初选择酒店的时候,我就被这家酒店的屋顶泳池所吸引,想着无论如何冲着这个泳池也要来住这里。好在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里的屋顶泳池大概是越夜越美丽的典范。躺在躺椅上看着夕阳一点点的沉下去,另一侧是大海,隐隐的可见海天相接的地平线。再晚一点可以看见月亮和星星都升起来了,如果你会游泳,就那么躺在水面上,头顶便是星空。不过最后拖了后腿的人是我,来的时候懒得卸妆的我,觉得皮肤实在有些难受,就匆匆拉了妹子回了房间。这样的美景,我们只能下次再见了。

第五天:济州岛,下次见

五天的时间,好像经历了很多事情,又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之前问过酒店的服务人员,从酒店到机场大概要一个多小时,考虑到还要到机场提货,又担心路上有意外,我们一早就决定退房离开酒店。依然是NICE的服务人员,下次还会再见啦。
       到了机场发现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连机场的工作人员都没来上班。想着还有时间,去了机场的711把前几天吃过的好吃的统统又买了一次,一边吃一边安慰自己说【啊,这个里面含有肉类吧,万一不让过海关呢,还是抓紧吃了吧】,就这样一边吃一边开心的等飞机。回到家的时候才觉得零食什么的还是买少了,不过这又给了我下次再去济州岛的理由不是么?
       济州岛,下次再见~!

济州岛的蟹肉棒真的很好吃,回国之后只能走万能的淘宝了

机场大屏幕上也是很火的宋仲基欧巴,想起来这次居然都没有见到韩国明星,所以下次一定再来

后记

在去济州岛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这一次的旅行会有这这么多美好的体验,虽然其中有些不愉快和担心,然而这些也都成了整个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回国后的后续沟通问题也让人头大,但是重要的是,这趟旅程除了那一晚的风波都异常完美。留下的不完美和遗憾都成了我下一次想要再去济州岛的理由,不知道多久,不过下一次,我们还会在济州岛相见。
一些小的TIPS:
01 还是尽可能的选择早班航班去晚班航班回吧,毕竟时间有限,要都利用起来才好
02 下次如果再预定酒店除了远离携程之外,肯定要预定含早的套餐,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03 济州岛沟通的重灾区是公交车司机,BLABLA一堆各种听不懂,所以提前下载好GOOGLE地图是非常必要的
04 韩币真心不需要换太多,除了酒店的那顿自助餐是刷卡之外,别的都是直接用现金结账的,然而我们最后死命花还剩了5万多韩币,只好留着下次去再用了
05 好吃的零食多买一点吧,回来会想的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9 11:26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07-19 11:26:16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其实我们本来也是想去别的地方的,就是看重济州岛近还免签,而且价格也不高,其实济州岛蛮适合抽个周末加小假期然后去度个假的~

2016-07-19 20: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01: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5 11:54

引用 嫩嫩的熊婆 发表于 2016-07-25 11:54:45 的回复:

回复嫩嫩的熊婆:一般来说貌似春或者秋比较好啦,不过夏天可以踏浪踩水什么的也不错。不过夏天是雨季,容易赶上阴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