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莫干山2日游,山里的仙境悠然。

朱砂红渔 (闵行) LV.5
2016-07-18 15:26 919/4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情侣/夫妻

开始的碎碎念

女票喜欢旅游,莫干山是她非常想去的地方之一,而我却是木瓜一个,基本没怎么游过什么地方,所以就让她带着我,我带着钱,周末2天去了莫干山呼吸下新鲜空气。
我们是自驾游,周六一早从上海出发,先去了杭州,顺便走了走西湖,下午5点自西湖触发去德清,刚下高速入眼的全部看不尽的绿油油的山头,心情也随着放松下来。
提醒:莫干山景区比较分散,而且可以直接开车上山,但是山路曲折,狭窄,注意慢行,没个老司机还是搭车上山把,很危险。而且因为景区分散,在山上全部要靠车子代步,否则不行上下全部看下来的有15公里左右的山路得爬,而且还是上上下下的。
住宿:booking上预定的民宿,山居吟,阳台山景房,风景很好,老板娘电话(鲍晓芬管家,18905827968)。
行程:开车自驾游,一路除了景区门口排队没堵车很舒服。
门票:民宿买的,因为是旺季,80元,景区120。。网上85,所以民宿比较便宜,因为他们的票都是淡季存的。另外驴妈妈上有个门票和漂流套餐140,没敢买,怕是淡季的票买了不能用。
人均费用,600元。

第一天

早上7点半上海出发,10点半到杭州,向往西湖却一直没去过,06年公司组织杭州旅游,也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这次亲临只有一个感觉,退要断了,绕湖走了三分之二,花了4个小时,幸好天气不错,远看山头雾蒙蒙宛如仙境。在苏堤上,累的走不动了,想乘船返回,结果被告知,摇橹船都是区域性的,整个西湖被无数个老板分包了下来,都只能在自己的区域内划船,不能越界。所以只能坐着船亲临了下三潭印月。而且如果有兴趣想看三潭印月的,不建议在断桥那里乘大船,大船票价55,35船票,20元上岛门票,可是岛上人多,而且只能远观三潭印月。远不如我们坐船近观的效果,在苏堤上“锁澜桥”附近拼船过去。人均只需40元。

三潭印月+雷峰塔

妖娆的美女

关于停车

杭州周边停车不是很方便,停车费每小时10元,堪比上海市区,我们是停在庆春路,武林路口的一家酒店,和保安还还价,5个小时30元搞定。

去莫干

西湖断腿游结束后,就驾车前往莫干山,再次也不得不吐槽下杭州的高架,上高架居然在左侧上高架,而且只有一根车道拥挤的很。一路顺风,看着远处的山头,发现自己离莫干山已经这么近了,下高速以后沿着S304省道一直走就到了莫干山。

莫干山

下高速以后看导航还有40公里左右,本以为一路顺畅,结果还有15公里就突然成了上山路,第一个上山玩到就迎面冲来一辆大巴,险而险之的急刹,然后就不敢在快了,一路2档20-40码。山路曲折,一路车多路窄,玩到超多,完全一脸的秋名山的既视感。行至10公里左右,就看到了著名的莫干山漂流,人很多,基本都湿身了,想着第二天能过来玩玩,也很激动。

住宿

关于住宿,我们是住在后坞村的山居吟,在booking上直接预定的民宿。后坞村四面环山,山居吟背山而建,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对面远远的,层叠山头,因为周六阴天,刚下过雨,远处山头雾气飘渺,甚是漂亮。

收拾好行礼,换上人字拖,走在乡间小路,因为到民宿已经6点多,收拾下接近7点,傍晚的凉爽,非常惬意,周围村子里已经很多民宿了,过来游玩的人非常多,到处都能看到。村子中间是山上下来的小溪,顺势而建,潺潺溪流,声音清脆。
傍晚绕着村子走走,然后就发现这里的蝉非常多,声音非常非常的大,感觉就像拉吧一样,天逐渐黑了,声音也渐渐停了。

晚饭是老板娘亲自下厨,简单的小菜,味道正宗的农家特色,我们2个人,把5个菜吃的精光。女票开玩笑说老板娘看到肯定会好奇我们俩的饭量,没办法一下午的西湖游,也确实非常耗体能。晚饭过后,还送来了一碟西瓜。
第二天,5点多,早早的醒来,打开阳台门,入眼就是朦朦胧胧的山色,和2山之间淡黄色的朝阳。非常漂亮

第二天

早餐

上山了。

后坞村出发,又是15公里山路,海拔也渐渐高了。到了330米左右,就开始感觉耳朵蒙蒙的,说话都有点感觉小。我们是从牛头岗上山,进山以后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山区可以开车,管理比较差,景点分散,所以会觉得无从下手。

大坑景区

牛头岗上山后,车子非常多,想停都很难停,找地方拍了这个景区地图,标识也比较差很难分清该去哪。建议人多不差钱的可以在上山以后请个小导游,会让你轻松不少。。。经过分析我们先去了大坑景区,去了才发现,并没有什么大坑,而是很多小景区。。我们从左侧山道进大坑。门口有人抬轿子问要不要坐,200块1个人,为了不让人家太辛苦,我们还是决定自己走路把。

很奇怪这个是什么把? 这就得赞美广大人民的智慧了。小贩在渗泉水的地方插了根水管,简单过滤网,另外一头翻个泡沫箱接水,用来浸西瓜。。山泉非常凉爽,比冰镇的还要舒服,一路过来汗流浃背,有一捧凉爽山泉洗洗脸,非常舒服。

绕大坑景区一圈,回到原点,继续驾车,本来计划去芦花荡公园的,结果路标不清,开了半天发现到了蒋介石公馆,索性先看公馆了。在大坑景区,走到尽头,怪石什么的地方,有一条小路,没有铺石板的,进去比较幽静,下雨路比较软,走到尽头有一个小亭,看样子没开发,荒废了,但是亭子很好,很适合几个人过来休息,打牌,野餐。前提是做好驱蚊工作。

海拔610米。

蒋介石公馆,没啥好看的,一个老房子,其他地方就是休息喝咖啡,除了这些就是别墅了。

剑池

相传是干将莫邪铸剑地,顺着公馆的路下坡,拐几个S弯就到了三岔路,找地方停好车就去剑池,一路顺着公路上坡,累死人,到地方又是楼梯下坡走很远才到剑池,想想回头还得爬楼梯上来就是灾难。

剑池小瀑布,下面是个落差很大的大瀑布,看着很壮观,而且都是山上渗下来的山泉,很冰凉,因为景区较大,管理很难,所以会有一些小贩运西瓜上来,山泉冰冰,20块钱4分之一,贵的不止一点,口感得看瓜了。。剑池那边的不建议吃,因为剑池里的水因为不太流通,味道不是很干净。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8 18:04

引用 csair飞机师 发表于 2016-07-18 18:04:16 的回复:

回复csair飞机师:民宿加吃饭门票,690。。其他就是过路费,200,邮费200左右。人均600元把

2016-07-19 08: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5 09:50

你好,请问可以把客栈老板电话发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