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的2016---周庄

sunny糖 LV.3
2016-07-18 15:28 255/3

趁着夏日还未烤人,还能出门的时光,赶紧起身出发,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生在江南一代,一直对烟雨江南,小桥流水有着独特的喜爱。一直希望自己能把古镇都走一遍去看看她的历史,她在诉说曾经。
周庄隶属江苏昆山,离上海不算远,自己开车过去从宝山区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不到就能到达,路途经过锦溪一个4A级古镇,如果来得及都可以去逛逛。从上海火车站总站有直达的汽车,大概25一张票。上海南站也有过去的班车。交通方便。
我们是自驾游,因为自己磨磨蹭蹭的原因,出发就已经到了下午四点钟,因为打算在周庄过一夜,所以也就没着急出发。在路上订好了客栈。可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客栈的位置不是太好,车无法开进去。所以自驾游的朋友给你们推荐富贵园路上的客栈,比较方便停车,而且在那条路不远处就有进入口,很方便。所以之后我们就取消了预定,在富贵园路上找了家客栈。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客栈,非常的惊喜。老板人超级好,关键的是给我们了一间带大阳台的房间,彻底感觉到了惬意。晚上坐在阳台上看星星看月亮不要太爽啊。图片如上,叫作水月轩客栈,不是打广告啊。。那条路上的客栈风格都一样,你们也可以找别家。

安顿好了住宿之后,已经到了晚上7点了。出发吃饭去,我们没去古镇里头吃,就在外头沿河的小店吃了,靠着河岸晚上还有微微风,很不一样。周庄的特色菜,沈万三蹄髈,毛豆外婆菜,银鱼炒蛋,这些每家都有。老板一般都很和善,其他的菜其实都很一般,但是沈万三蹄髈一定要吃味道不错。
老板告诉我们古镇在晚上8点之后就不用买票可以直接进去,还有就是早上7:30之前也是。门票是100元一张,也不是我们故意要逃票。我们吃完饭就已经超过8点了,也就直接晃进去了。古镇一直觉得晚上是最好看的,有喧嚣的酒吧,小清新的客栈,美丽的灯光,而且晚上游客相对少一些,再加上夜晚凉风习习,整个感觉还是特别棒的。

晚上可以去双桥那边走走,看看夜晚的静夜。在吃饭去古镇的那条路上有和周庄啤酒节,进去有人在驻唱,小伙子很帅唱的也很好听,在那个地方可以看到对面的桥。和全福寺。大概逛了下之后我们就回去了。打算第二天再来
白天的周庄人比较多。基本上都是挨着走的。上午去了全福寺,很多人在哪里喂鱼,可能是周末的原因,我去的那天并没有打开参拜的那个殿,就在外头走了走。之后进庄写了张明信片,这是我的习惯不管去哪里都会写张明信片寄给自己。特别希望能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都走一遍。早饭在周庄里面吃的,他们的特色早饭就是万三面和奥灶面,还和老板开玩笑说奥灶面是用奥特曼的灶子做的吗,不过温馨提示味道真的不咋地。吃好饭之后你就可以在里面到处逛了,沿街都是商铺,好多好多的烤猪肉干、手工牛轧糖、还有万三酒庄,喜欢的可以都买些回去尝尝。里面的景点其实也不是很多,大部分一上午就能逛完,所以是不紧不慢晃晃悠悠的那种。因为是自由行,就跟在那些导游后头听他们讲解每一座桥的含义,这算是偷听吧 哈哈哈。中午在周庄里面吃的,吃的东西和外头的差不多。味道吧也没觉出个好坏。没啥可以奖的也没啥可以贬的,中规中矩的。
最后想说这里还是很适合大家过来放松的,哪怕是一个人来也可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17:14

醉美周庄!

2016-07-25 12:2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