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趴趴走】,从长沙到武汉

• 出发时间/2015-08-08

说起长沙武汉行……

长沙武汉之行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之前就想写游记来着,结果拖延症犯了也就不了了之了。时隔一年,一不小心翻到了去年的照片,心里突然热浪滚滚的,感觉自己应该趁现在把这些的美好记录下来,这样哪天自己回忆起来了,还可以读着字配着图再“游”一次。这次去长沙其实也是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跟着他们的步伐再从中找到自己的脚步,把这次旅行变得更适合自己,更加完善。

----------------有什么问题欢迎联系我哦----------------

微信:xann1105
微博:小西变胖日记

8-8出发,长沙我们来了-湖南第一师范

8月8日,是我们行程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坐了最早的一班动车,从福州出发到长沙!(话说这次还有个小插曲,那就是台风即将登陆福州,因此所有福州直到长沙的动车全部停班,而恰巧的是之前由于太晚订票导致没有了直达长沙的动车我们只好改买成福州南昌西—长沙,结果弄巧成拙,这注定了此次旅行必定会顺利加幸运,开心~)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可爱的长沙。那第一步,肯定是直奔酒店放行李。我们定的是锦江之星(贺龙体育馆店),之所以定这里完全是因为贺龙体育馆有个摩天轮(号称亚洲第几大来着的),本来想一睹他的芳容,结果也就那样……好吧,看来是年少无知。不过说实话,这里位置还是不错的,去各景点距离都不算远,公交几站就可以到啦。
好啦,回归正题。放完行李我们就直接奔向第一站了——湖南第一师范。早就听说湖南这边打的很便宜,而且师傅很Nice了,所以为了体验一番,我们直接从酒店打的过去湖南第一师范,记得说是老校区哦~果然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师傅操着湖南口音,说起话来让我们这种胡建人觉得特别可爱。起步价也是相当低,6元!就福州的一半

小贴士:湖南第一师范老校区是在天心区哦,别跑到新校区了。免费开放,但是要注意开放时间,8:30——17:30,差不多17:00就不让再进了,好像之前有听说是周一闭馆,所以蜂友尽量避开周一吧,然后早点去。我们这次到就差不多4点多,然后玩到闭馆,1个半小时差不多可以玩完。

第一师范还是蛮大的,开放了好几个展馆,最热门的就是毛泽东座位那边,总有人在排队等拍照。这次去恰好碰上了旅游团,跟着他们听了会导游讲解。第一师范除了展馆外,院子啊,走廊啊,甚至是楼梯、大厅其实都非常美,旧旧的墙壁和复古的颜色搭配,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回到了过去还是在现在。随便一个角落都可以拍出很有感觉的照片。光是小铜人我们就玩了很久

差不多5点出一点,就不让游客进入了,我们也差不多玩到这个点就准备去吃晚餐了。由于今天是周六,晚上橘子洲头会有烟花大会,所以我们决定在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吃完再沿江过去看烟花大会。我们去的是华龙池店的(这家的可以用团购卷更优惠,杜甫江阁店的离江更近,可以直接看到烟花大会,但是不能用团购券)。一出第一师范就看到有人在卖小莲蓬,这对于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立马买了两个,好像总共就5元,后面去了龙虾馆门口也有卖,但是比这个更贵(当时以为是湖南特产,非常兴奋,到最后才发现福州也有)。

出了第一师范,我们沿着书院路直走,跟着导航走到黄兴南路,根据蜂友们的推荐,我们先是到了易家姜记打包了两个鸭架,后面又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五娭毑臭豆腐。这是我们来长沙第一次吃的臭豆腐,也是蜂友们热推的!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很小的摊位,桌子就几张,但这个点仍有人拼桌在吃。我们也先点了一份试下味道,后面发现除了辣,真没觉得有多好吃,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坡子街黑色经典、罗记的臭豆腐,可能更对我这胡建人口味。(这是五娭毑的臭豆腐。)

吃完了五娭毑臭豆腐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走到黄兴广场那个路口,右转,再走200多米就可以看到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了。不得不说人真的是相当多啊,当地人外地人都有,密密麻麻的,我们为了少排会队,特地早点过来,差不多6点到,结果取了票后的结果让我们哭!还有61桌!!!没办法,为了吃这家的小龙虾我们也是豁出去了。等的过程真的是相当煎熬啊,幸好刚刚打包了易家姜记的鸭架,先填了下肚子。但是怎么说呢?可能又是不怎么对我们的胃口,这鸭架真的一点都不入味啊,感觉比我自家卤的都不好吃,还是周黑鸭比较对我胃口。

等啊等,等啊等,最后8点出一点,终于等到我们了!整整两个多小时啊,在这里要提醒一下蜂友,如果想去这里吃的一定一定要再早点,哪怕4点半到也无妨,先进去坐着,不然真的会等到哭的。还好这里的小龙虾没有让我们失望,不然真的会难过好一阵子的。小龙虾个头很大,肉很实,也很干净,经历了五娭毑臭豆腐、易家姜记,本来已经开始对这里的美食产生怀疑了,没想到这小龙虾再次燃起了我对这里美食的憧憬。这里不得不说,湖南真的太能吃辣了,连我男票那么能吃辣的在这都快受不了了。我们点了一份口味虾,两碗猪油拌饭,一份孜然捆鸡,一份凉拌木耳,一份南瓜,200多,吃的蛮饱的,除了孜然捆鸡不推荐外,其他都不错,小龙虾那就真的是五星推荐了,虽然辣,但是真的停不下来!到现在想想,还得咽咽口水!

吃完小龙虾已经是8点30了,橘子洲的烟花晚会已经开始了!都怪排队排了太久,我们只好快步走去,希望能赶在结束前看到烟花大会的盛况。从老长沙龙虾馆到江边就1公里左右,只要一直直行就可以了。好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可以看到烟花了,真的很美啊!比福州那种单一的烟花美太多有没有!

小贴士:橘子洲的烟花大会每周六会有20分钟的燃放时间,夏、秋季是8:30——8:50,春、冬是8:00——8:20,我记得好像有说那几个月份是没有开放的,但是暑假、寒假、还有节假日是肯定都有的,如果想去看的蜂友们最好提前查一下具体哪几个月份没开放。

真心太浪漫了!!只怪我太兴奋了,拍的手抖。大家别介意啊!有机会还是亲自去体验体验吧~

很可惜,我们就只看到了5分钟左右的烟花大会,(好在看到了,win7说),真的不佩服湖南真的会享受生活呀,又是好吃好喝的,周末还可以看烟花大会,在这种城市生活真的是很惬意呀,连win7都说想来这城市居住一段时间了。看完烟花大会的江边真的是人挤人啊,密密麻麻的,一不小心就会走丢了,路上的车也是堵得水泄不通。还好我们挤上最后一班的公交,才得以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岳麓山之行啦。

岳麓山-坡子街-足浴,开始追随各种小吃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前往三王街的双燕楼吃早餐啦。同样是蜂友推荐的。为了体验全,我们点了一份鲜肉混沌、一份鸡丝混沌、一份麻油猪血、一份葱油饼、一份糖油粑粑。最后证明两个人完完全全吃不完!但不得不不说混沌还是不错,糖油粑粑也不错,但是这个我们福建的小泉州也有哦,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我们叫的是炸枣,其实两者味道做法都是一样样的。

吃完了早餐,我们就直接坐上公交前往岳麓山了。公交是到湖南大学这站下的,然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岳麓山的大门。我们下车后就沿着麓山南路往上走,当看到毛泽东人像时,说明你到了东方红广场了,你离岳麓山景区大门已经不远了!

我们是从岳麓山南大门作为起点的,一到大门就会有大学生卖岳麓山手绘地图的,喊了25元,最后我们15元成交的,直到下山我们才发现普通小商贩都是卖15元(害了我们白白浪费口舌了)。还有就是要说一下,如果只是买个手绘地图回去纪念那很不错,但是如果是按照手绘的去玩岳麓山的话,说实话更不好找路,而且有些景点很多都没有画出来(估计只画了相对热门的景点),所以建议蜂友们直接买那种普通的地图或者直接手机导航,我和win7就是直接手机导航走的。

我们此次岳麓山之行完全是徒步的,虽然会有点累,但是相信徒步会有更不一样的收获,特别是到达高处的时候,那种喜悦之情难以言喻。进了南大门,会有两条道路,我们走的是右边的路。沿着右边的路走两三百米后,会看到爱晚亭的指示牌,照着指示走过去就没错了,这应该岳麓山比较热门的景点之一了。我们刚好去的比较早,人不是特别多,等待我们11点半左右下山的时候,爱晚亭就是人满为患了。所以建议蜂友们去岳麓山的时候最好早点出发,这样就可以避开中午太阳的毒晒,还可以错开高峰期。(导游团一般都是10点多左右抵达岳麓山

好了,既然来的就开始尽情的拍拍拍吧~由于这次出游目的重点都放在了吃喝玩休闲上,就没有带上单反了,全程都是手机拍摄,所以图片拍的有点渣,大家莫见怪哦。话说我和win7在一起4年多,这还是第一次穿情侣装,当然要好好留念了,所以自拍杆自然而然就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啦。

沿着爱晚亭右手边上的小石阶继续往上走,就到了古麓山寺。寺庙这种神圣的地方还是尽量少拍点照,带上自己虔诚的心进去走一圈也就好了。现在寺庙由山门、弥勒殿、大雄宝殿、观音阁、斋堂等主要建筑组成。山门作牌楼式,额书“古麓山寺”,藏经阁又名观音阁。(不要问我怎么懂这么多,我是不会告诉你手绘地图上都有介绍)。阁前有两棵古罗汉松,传为六朝所植,是麓山寺悠久历史的活见证。

来张自拍,继续上路~

出了古麓山寺,走不到5分钟,就会看到三三两两的人提着水壶,甚至水桶迎面而来,那么没错,白鹤泉就在不远了。而再上山公路边上会有个小管可以接泉水,据说是从山顶直下的水,经沙岩层过滤后经裂隙流下,用它煮沸后沏茶,蒸腾的热气盘旋在茶杯口久久不散,形似白鹤。具体是不是真的,我们没有试验过,就只是排队用水壶乘了一点,还蛮凉的,不知道是不是山泉都是这样。

喝了冰冰凉凉的泉水,一下子消去了身体的热气。继续往上走,就会到一段算是比较陡又有点长的坡了。我们还遇上了骑行队,不得不佩服他们,就算是我们走路都觉得有点吃力了,没想到他们还能这样从容地骑上去。(算是骑行爱好者的win7看的眼睛都发光了,我想他现在肯定很希望也能加入他们

走完这段长坡,我们也开始有点累了,遂找了个地方休息下。这边和蜂友们说下,岳麓山上有许多名人烈士的墓碑,有几个还是比较热门的景点,途中也会经过不少,有兴趣的蜂友可以停下去了解下名人事迹,我在这就不多详细的介绍了。

过了黄兴墓后,我们就没有继续往上走了,而是选择下山了。(听说上面还有个观光长廊,可以看长沙全景,还可以看日出。如果徒步上去还有一段距离,蜂友们如果要去可以坐电瓶车上去。)走了差不多10来分钟,眼前的景着实让我惊艳了一番。各种不同颜色着装的道士挥舞着手中的剑,整齐而帅气,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艺术表演,直到走近才知道来到了云麓宫。(抱歉,前面看的太入迷,忘记了拍照这回事,就只拍了一张)

云麓宫是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建于明代。登上云麓宫的望湘楼可以看到”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景色。我觉得这里道士们比云麓宫、湘江这些景色还要抢眼,真心觉得很帅气!

待我们准备继续下山的时候,天有点阴了,还飘了点小雨,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让我们觉得有些许的浪漫。途径飞来石,还偶遇了一条小蛇,哈哈。

下山后,天竟然又放晴了,心情特别好~附上几张下山后拍的爱晚亭,此刻已经11点15,旅游团开始来了,从远处就可以看到人满当当的了。

我们8点45从岳麓山南门开始,徒步绕行,差不多11点30又在绕回岳麓山南门,将近3个小时,玩的不是特别周全,只能给蜂友们做个参考。如果要玩的再详细点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时间,建议蜂友们路途上带些轻点的可以充饥的食物,最好泡点凉茶,可以祛暑解热哦。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去尝试蜂友们推荐的美食啦。
首先是杨裕兴粉面馆,在登高路就有一家,正好我们下了山后也到了饭点,就直接进去点了两碗牛肉面,好像一碗就9元,价格真的很美丽啊,在福州就几片牛肉的牛肉面都是12元起步价(来了趟长沙,真的觉得长沙人民超幸福!)味道还不错,面很细,这还是我第一次吃这么细的面。

刚吃完杨裕兴,没走几步路又看到了帅哥烧饼。帅哥是没看到,游客到是一堆堆,解决完牛肉面后实在吃不下的我,直接让win7自己去体验下了。咬下第一口后,win7就说不好吃,蜂友大力推荐的烧饼竟然win7这样嫌弃,那我为了各位蜂友只好亲自尝试了!…………亲自试过之后,也就和我们学生街卖的夹夹饼、中国汉堡没差,确实没有网上夸的多么多么好吃,但也不至于难吃,只是和他的热卖程度不搭而已!反正出来就是各种尝试,说不定以后还会提到来湖南吃了个和夹夹饼一样的烧饼呢。

解决完午餐,也就差不多13点了,因为win7喜欢那种复古的砖墙,就顺路随便在湖南大学逛了一下。

瞎逛了会后,我们便坐公交回酒店休息了。上午的岳麓山之行实在太耗体力了,还是要回去休息下才能恢复元气!

约摸3点半,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太平老街的贾谊故居。

小贴士:贾谊故居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门票。开放时间是8:30-16:30(12:00-13:00午休,周一闭馆),所以蜂友们要注意时间哦~

出了贾谊故居,往前走个十几米路就会看到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远远就会看见好多人在排队。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店里的小妹态度都很好,不会因为人多不耐烦什么的,服务态度杠杠的。大香肠13元一根,价格略高了,不过对于我们这种食肉族来说,这种大香肠真的是大大的满足啊,赞一个。

四点多的太平老街已经是人来人往了,继续往里走会发现很多别致的小店,装修都很别致。还有一家陶笛小铺,店内有小哥现场演奏,悠悠的笛声环绕在街上,很有意境,要是人能在少点就更好了。

下面要重点介绍一下太平老街里让我和win7逗留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就是一个叫做太平里的文化创意社区

里面就像是艺术工程一样,细节做的很精致,类似旧物改造那样,特别有味道。每个设计都颇具创意,甚至连家具的摆饰都让win7赞不绝口,说以后我们的家也要布置成这样。我觉得太平里特适合小青年进去逛逛,看着满当当的创意艺术品,也许会给人更多更好的生活灵感。

特别喜欢这服装店的装修调调。

我们在太平里创意馆逗留了有半个小时,出来后差不多到了太平老街尽头。于是我们转向下一个站点——坡子街,当然也是我们晚餐解决处!

来了坡子街,就开始吃吃吃了。

向群锅饺,人很多,等了一会才有位置。味道着实一般,皮厚馅少,还不如我自己煎的饺子。甜酒冲蛋,我喝不来,win7说还行。

火宫殿里也有小吃,但价格会比较高点。18点30左右,戏台还有演戏,台下坐满了观众,我们小看了会就撤了。

在坡子街我们总共尝试了两家臭豆腐,一家是黑色经典,一家是罗记。黑色经典现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了,罗记可能还比较少。两家都是上过电视的,两家排队的程度也都差不多,味道嘛,两家我都喜欢,哈哈,相比第一天来湖南吃的五娭毑臭豆腐,我真的更喜欢黑色经典和罗记啊~不会说只有辣味,而是臭中带香,酥酥的,特别好吃,可惜吃的已经有点撑了,不然就再打包两份回酒店。还有要提醒蜂友的,如果在罗记买臭豆腐记得排左边一队,右边一队的是买糖油粑粑的,排错了就还得重新排哦。

茶颜悦色,点单的小妹有点像何炅,好可爱。我忘了点的叫什么了,应该是招牌的什么吧,反正好喝!!

逛吃逛吃完,今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最后的最后就直接以足浴作为收场!(都说湖南足浴业很发达,所以来了这里不尝试下真对不起自己,恰好今天上午玩了岳麓山腿有点酸,正好来去按摩按摩。)我们去的是酒店附近一家足浴馆,就在维也纳酒店7楼,团购就六十几一人。反正就是来体验下呗,毕竟我从小到大还没体验过足浴呢。不过体验过后我就不会再想体验了,我这老胳膊老腿的感觉快被折腾的不行了,哈哈,最后上张win7等待足浴的照片,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再见,长沙!你好,武汉。橘子洲-武汉风情街

第三天早上,也是我们留在长沙的最后一个早上了,说实话,真的有点不舍。长沙的美食,长沙的生活,真的很让我和win7留念,多希望今天是刚来的第一天。只怪时间过的太快,也只能好好度过这个上午,不留遗憾了。
今天我们起得特别早,(可能是不舍的原因),还没八点我们就到了无名粉店吃早餐。win7点了一份肉丝粉,我点了一份炸酱面。炸酱面实在咸,味道很普通,相反win7的肉丝粉汤还不错。所以建议蜂友到这边千万不要点炸酱面,毕竟人家是以粉出名。

吃完早餐我们就坐地铁2号线,直达橘子洲了。

子洲就在湘江的中心,是一个岛,四周都是水,岛上有各种绿化。出了地铁站,走了百来米就看到了可爱的小火车,于是开始各种拍照模式。

话说乘坐小火车(也就是观光电瓶车)的地方和小火车停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的,我们当时不知道傻傻等了很久,后面碰到旅客问了下才知道。大概就是往停放火车处继续走百来米,会看到售票处,还有排队上车的乘客。如果实在不清楚,遇到人就问,这样可以少走弯路。还有之前也有蜂友建议有时间的话不用坐小火车,步行比较不会落下景点,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下午就要去武汉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坐了小火车。小火车是20元一人,5个景点会停车,下车后可以自由活动,想要去下个景点了再在规定处等小火车就可以了。要提醒蜂友的是有些小景点,如果没有人要下的话,会直接开走,所以蜂友们一定一定要提前和师傅说好。因为我们就是不知道,以为每一个景点都会停下,所以就没注意,错过了一两个景点。

很不巧,今天天气有点阴,偶尔还会飘一点小雨,但是这丝毫也没有影响到我们。这是枕江亭,天气的原因,拍出来并不是特别的美,晴天的话,应该会很不错吧。

枕江亭的对面就是毛泽东头像了,无奈人太多,只能匆匆拍几张游客照了。

沿着毛泽东头像,再继续往前走,就会发现一个大天台,在这里,你可以非常近距离的和江接触,也可以看到非常壮阔的江景。加之今天又有点小雨,风吹得我有点凉飕飕的。

忘了这地方叫什么了,景色很柔美,和毛毛的细雨很配哦,一种江南水乡,大户人家的感觉。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不得不赶紧搭乘小火车回地铁站。这里提醒下蜂友,橘子洲还蛮大的,景色也很不错,非常适合游玩,如果可以的话最好空出一整个下午过来,不然就只能像我们这样走马观花了,我们是9点到,11点半回去的,2个半小时还是远远不够哦,有些仓促。

来了长沙,还没吃过毛式菜系,所以今天中午我们就选择了在玉楼东解决午餐。我们点了剁椒鱼头,一例毛氏红烧肉,一份汤,一份菜,两份米饭。量真的很足,一份剁椒鱼头两个人完全吃不完,这时候就恨不得有多几个人可以和我们拼桌,还可以尝试更多菜。然后说下味道,剁椒鱼头很适合下饭,就光这个菜完全可以下两三碗饭;毛氏红烧肉嘛,个人非常喜欢,肥而不腻,味道棒棒棒!

解决完午饭,我们回酒店整理了行李,准备和长沙说再见了。长沙是我目前去过国内的城市中最喜欢的(当然除了我的家乡福建泉州外,)。生活的节奏感觉都不受外界影响,那样悠闲,那样惬意。没有高房价的压力,也没有高物价的烦恼,长沙人们只要顾着过好每一天,吃好玩好就足矣,真的是现在的我们羡慕不来的,相信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指不定哪天就移居到这了也不是,哈哈长沙,我们会再见的!

告别了长沙,我们向新的一个城市走去了。下午4点左右,我们来到了武汉武汉的天气还不错,没有下雨,就是有点热。

出了地铁口,我们就坐公交前往之前在网上预定的酒店。不得不说,武汉的物价真的是比较高,一两百的酒店在长沙就算还不错了,这次在武汉定了个一百多的,太让人失望了。叫景江商务宾馆,就在武昌江滩入口对面。原本以为可以看到江,事实上,整个宾馆就2个房间可以看到,不能看到江就算了,还是没电梯的,没电梯就算了,连wifi都只有在大厅才能连到。出于临时还要再找酒店麻烦,win7就说算了,随便住下,反正白天也不在,就晚上回来睡过觉。(这可能是我订酒店定的最失败的一次,蜂友们提前定的话千万别再定这家,宁可再加个百来块住稍微好点的,不然临时再去找更麻烦。)好在这户部巷啊,武昌江滩还算近,不然真的会被我吐槽一辈子。(哈哈,说的有点夸张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觅食去啦!我们沿着红巷-督府堤路走,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户部巷了。一路上都是红色革命区的模样,走在路上就感觉到了武汉浓浓的红色革命韵味,武昌这个老城区更是散发着不一样的味道。

6点多的户部巷又是人潮涌动的模样,感觉随时都有被挤没的可能。小吃确实非常多,但是卖相同东西的的商家实在太多了,什么螺肉啊,蟹脚啊,鱿鱼啊,一整排过去每家都有卖。小巷子人多又有点杂,感觉不是特别卫生(个人观点),就随便买了点,然后去排队等蔡林记的热干面了。说实话,还没来武汉前,特别期待热干面,网上搜罗了各家热干面的地址,评价,总想着来这里要好好得把这些都试一下。

没吃过热干面的时候想着都留口水,吃了后还是觉得泉州的卤面好吃。热干面就是花生酱拌面,太干了,又加上蔡林记人太多了,环境恶劣 ,根本就没有享受美食的欲望了,以致之前计划的去吃的各家热干面直接从行程中划掉了。

吃完热干面就差不多7点了,天还很亮,没有什么安排的我们,就坐上了公交前往光谷步行街去了。从这里出发到光谷步行街要坐1小时左右的公交,都是仿世界景观的建筑,有西班牙风情、法国风情、德国风情、意大利风情四大景色。但都商业化了,街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商铺。如果蜂友时间比较充裕又没什么安排的话,晚上可以过去看看,蛮热闹的,灯光效果也不错。如果时间紧凑的话,这个就完全可以跳过了,太商业化氛围了,个人不是很喜欢。

黄鹤楼-红楼-昙华林-夜游武昌江滩

第四天,由于昨天坐了太多车,实在累,遂睡到了中午。起床后我们在附近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黄鹤楼了。我们住的附近就能看到长江大桥了,在中午阳光的照耀下特别壮丽。

虽然我们俩并不是非常想去黄鹤楼,但总感觉来了武汉没去黄鹤楼就好像没到过武汉的感觉,所以安排了去黄鹤楼的行程。对于我这种历史从来没及格过的理科生来说,什么历史文化啊,我完全没概念,在历史这方面我可能连小学生都不如。相比而言,美景肯呢过更能吸引到我。黄鹤楼的门票是80元一人,学生证半价。如果没有学生证,就感觉不是很值。

进了大门一眼就能看到黄鹤楼,黄鹤楼的前面有两只仙鹤站立在乌龟上,据说是个神话故事,这边就不多做介绍了。

从黄鹤楼的侧边就有台阶可以上去了。爬上黄鹤楼视野就非常开阔哦,360度无死角。楼内每一层则有不一样的介绍和展示品,墙壁上的画饰特别的美。

下了黄鹤楼就可以看到一个大钟,那就是千禧吉祥钟啦。黄鹤楼的景点位置倒是很连贯,不会像有点景点很松散很浪费时间。钟很大,(原谅我乱入),中间可以扔硬币,貌似是扔到最中间那里面一年都会赚大钱,哈哈,我们也扔了,当然没进!

从千禧钟这里会有两条路可选,我们沿着的是左边的路,(这样回来可以走右边路,正好结束景点后直接从另一个门——南门出去)。沿着走下去到的是白云阁,和黄鹤楼差不多的楼,同样也可以上去,景色其实差不多。

下了白云阁,继续往前走,人就少了很多了,(可能大家逛了黄鹤楼和白云阁就觉得大同小异没在继续走下去了),如果说黄鹤楼和白云阁是靠着历史支撑的,那么下面的景点就是靠着美景吸引着人的,所以蜂友们逛到这千万别就回去了,毕竟花了80软妹币,还是好好地把他游玩下去。

首先到达的是岳飞广场,(原谅我们很2的自拍),因为人真的很少,我们终于可放开玩耍了,这边的绿化很多,树很高,非常凉快,不然讲真的,武汉的中午真的是太闷热了,受不了啊。在这边稍微休息了会,就会看到有电瓶车接送,应该是接回西门的(也就是我们最开始进来的门)。然后电瓶车停放出,还会看到一个门,是东大门,但是我们不从这个门出去,因为还有景点没逛,逛完景点直接从南门出去就好了。

小贴士:黄鹤楼景点总共有3个门,西门,东大门和南门。黄鹤楼的主要景点在西门和南门所以蜂友可以从西门进,绕左边的路走,然后到东大门的时候,沿另外一条路返回,这样到南门正好逛完所以景点也可以直接出去。

这是紫薇园,边上有个小池塘,池塘上有个小瀑布,而池塘旁还有个亭子,蜂友们可以在这稍作休息。

园子里很清静,特别适合早晨来晨练。再往下走,就到了落梅轩了,别以为又是个花花草草的院子,这是个演出厅。可惜我们到的时候第三场刚好结束,第四场又要很晚才开始,只好作罢,不然还想体验下的。

小贴士:落梅轩的演出共有4场,第一场是10:30——11:00,第二场是12:00——12:30,第三场是14:30——15:00,第四场是16:00——16:30,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更改,蜂友们可以提前问下售票人员,这样可以自己定量好时间。

(win7的表情是不是特别到位,哈哈),到了落梅轩,就剩下最后一个地方了,那就是鹅池,鹅池就在南大门入口处。鹅池的边上有题诗图,蜂友们可以绕一圈读读诗,再次感受下学生时代的生活。

从黄鹤楼的南大门出来后,我们就顺路去了武昌起义纪念馆,因为两个景点距离很近,百来米,走路就能到。

这里同样是不需要门票,只要凭身份证就取票就行啦。开放时间是8:00——17:00。先来张全景。

这里是武昌起义军政府的旧址,是孙中山先生打响的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所以武昌被誉为“首义之区”,而这里被尊崇为“民国之门”。细细地往里面逛其实还是会发现这样的房子特别有底蕴,搭配上那些桌子椅子,让人仿佛置身那个年代。个人觉得还是蛮值得一来的。

武昌起义纪念馆里面其实不大,我和win7两个人包括拍照就只花了半个小时。出来后的我们,明显感觉早餐已经不够使了,毕竟走了这么长的路了,就随便找了家肯德基补充能量,我们还有下一站——昙华林呢,我来时最向往的地方,一定一定得吃饱了。从我们的地方去昙华林不算太远,坐上公交到中山路螃蟹岬站下车,就只要过个天桥就到昙华林了。但是这可能是昙华林比较尾部冷清的地段,并没有什么特别精致的小店,这时候你千万不要怀疑,继续大胆地往前走,美好的景色就在不远处。

当你看到仁济医院的时候,那么最美的小巷就在眼前了。

这里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真心太美了,感觉每家小店的老板都特别用心的去布置自己的小店。在夕阳在照映下,显得特别美好。好幸运,让我遇见了你!

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手礼特别适合在这里淘,我们就是在这淘了朋友们的手礼,还有各种明细片,小东西,价格都不贵,很特别也很精致。如果是中午过来,或许还可以找家奶茶甜品点,悠闲的躲避大太阳的毒晒。这时候,我们就后悔了,后悔刚吃了肯!德!基!现在根本装不下什么东西,只能是看着看,只要到快走完昙华林的时候才买了类似串串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东,反正很多人排队的小摊),不然觉得没有在昙华林吃点东西实在很亏。对了有个鲜花饼,好像有很多蜂友的游记都有提到,这次我实在吃不下也没去尝,蜂友们下次去可以代替我去尝尝哦。

昙华林就像是一条精心雕琢过的小巷子,每一处都做的特别用心,就好像是艺术品般。别致的小店特别多,可以拍照的地方也是相当多,走文艺小清新路线的蜂友们千万别错过了。亲身去感受会比照片美的多哦!

在昙华林的小店挑了些纪念品后,我们就直接步行去户部巷,准备搜罗晚餐了。从昙华林步行过去大约半小时左右,因为这边都是小巷子,打的不方便,公交也还要绕一大段时间也差不多要半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这样还可以消化下,晚上好解决晚餐!最后我们定在了户部巷的小张烤鱼吃晚餐。既然武汉就要尝试下当地的武昌鱼,所以我们点了一份烤武昌鱼,一份藕片,一份枸杞红枣老鸭汤。说下味道,烤鱼还不错,但是偏咸了,武昌鱼没吃出多大特别,刺太多了,只是为了尝试下当地美食,不然建议可以选择刺少一点像桂花鱼这种的。藕片嘛,也是一般般,没什么惊艳的。汤的话偏甜,淡淡的,不过搭配重口味的烤鱼倒还是挺不错的。

小贴士:两个人的话其实点一份烤鱼就很充足了,因为烤鱼里面还有配菜。建议人少的蜂友找人拼桌这样可以尝试多些种类,不然点个两三样两人还是吃不完,很浪费。

吃完了烤鱼,我们就直接散步回酒店了。沿着江滩,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哦,夕阳西下的大桥和江特别美丽,就连手机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在江滩的码晚上有夜游长江的客轮,但问了价格一两百一个人学生证还没打折,就没去了。我们酒店的对面就是武昌江滩公园,所以晚上的时间我们就直接在那打发。晚上还蛮热闹的,跳广场舞的,轮滑的,练太极的,花样跳绳的,还放风筝的,人很多,但吹着风非常凉快,很适合夏天纳凉。当晚还遇到了一个放超长风筝的老爷爷,还会发光,点点星光很美,就是手机拍的有点渣,

轮渡-古德寺-武大-唐人曾火锅

第五天,去头去尾,今天算是实际意义上的最后一天了。九点左右我们就起床了,在附近找了一家重庆小面吃,win7说味道很好!但很可惜,因为是随便找的也没注意店名,反正就在景江商务宾馆附近的某条小巷里,蜂友们可以去找下,下次告诉我。

基于昨晚没做成轮渡,遂今天去古德寺,我和win7决定坐上普通的轮渡到对岸。江滩这边就有码头了,你和售票人说你要去的地方他就会帮你弄好票,你只要拿着票排队等上船就可以了,好像是十几二十分钟一趟,我们刚好一到就准备发船,就立马上去了。

轮渡上的视野特别好,心情都很舒畅。下了轮渡后,再乘坐公交,到工农兵路国宾馆站下车,然后沿着工农兵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古德寺了。在坐公交的沿途,看到了一些欧式建筑的身影,虽然都是各大银行在使用,但是一路过去还是蛮气派的。

古德寺的门票有三种,一种是8元,有小香两支;一种是15元,三支平安香+两支香烛;还有有一种是38元,三支发财香+两支香烛;想要买什么样的门票就看个人,我觉得这个还是设计的很合理的。

在售票处就看到了一只非常慵懒的萌猫,睡得可香了。

“古德”二字来自“心性好古,普度以德”的修持以轨,鉴于清光绪三年,圆通宝殿构思独特,是全国唯一仿印、缅、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

恰逢遇到十来个老人同学聚会选在了此,还坐在一起拍大合照,特别温馨,也特别感动。我想几十年后的我会不会内心变得更为平静,不再那喧闹的街道中穿梭,而是来的各种的寺庙,烧根香,点个烛,祈祷家人生活的平安,或许那样也很不错。

中午我们就在民生路的刘胖子家解决午餐。由于在修路,饶了一大圈才进去。虽然店门口都在施工,可是里面却坐的满满的客人,可想而知,这家的火热程度。我们点了猪蹄焖藕、撒子牛肉和一份三鲜汤,量真的太大了,看着好浪费啊,4个人吃都够的感觉。味道还不错,配饭也合适,但是只要两个人吃的话容易吃腻。

因为今天行程的安排比较松,闲余时间比较多,大中午又比较热,所以吃完午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差不多四点左右,我们从酒店出发,乘坐公交去武大,差不多就50分钟的路程。虽然不是樱花季,但是游客还是很多。

武大真的是美啊,看多了闽南红砖白瓦的建筑,突然看到武大这种绿瓦白墙的设计真心觉得太美了,这是我目前见过的大学中觉得最最美的校园!也是我这次来武汉拍的最多照片的一个地方了。我觉得虽然黄鹤楼是武汉的标志性建筑,但是蜂友即使落下了它也别忘了来武大走一趟。青春校园的朝气,美丽的建筑,我已经可以想象樱花盛开时的美妙了。真后悔当初高中怎么美过来玩一下,指不定我就暗自下决心努力读书考试武大了,哈哈

先来几张【人像篇】。

再来几张【风景篇】。

武大很美,也很大。我们玩了足足两个小时,建议蜂友们买份武大的地图,这样参照着玩,会有很多惊喜哦。结束了武汉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决定好好地去吃一顿火锅,结束这次长沙-武汉之行了。我们选在了唐人曾虾滑火锅(水果湖店),现在好像搬了,搬到鲁巷还是什么的,蜂友可以网上搜一下,这家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服务也棒棒哒。蟹子虾滑非常推荐,超级好吃。唐门牛肉很嫩,味道也好~此外还有几款蔬菜都是无限量续份的,我觉得这个很划算啊,哈哈,反正这是在武汉吃的最满意的一顿饭了!

回家咯!再见啦,武汉,再见啦,长沙

今天是第六天了,也是我们该和这次旅程说再见的时候了。最后一顿早餐,我们选在了三镇民生甜食馆,毕竟还没试过武汉的招牌豆皮还有糊米酒呢!可能那天有点赶,我们现在怎么也找不到那天早餐的照片了,味道也有些遗忘了,应该是一般般吧(不然太难吃的我们肯定到现在都会吐槽,太好吃的我肯定还记得味道,哈哈),我们就点了一份豆皮,一份糊米酒,还有一份煎包,就这样武汉的最后一餐解决了,我们也该打包回府了。不管怎样,还是有些不舍,有机会总会再见的!

碎碎念,,,

谢谢所有认真看到最后的蜂友们,希望这篇游记能对你们有帮助。哈哈,熬了一周写完了这篇,每天在回想着去年的行程,有些兴奋也有些温暖,这是属于我和win7的回忆,两个人的旅行,我想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我要把它们都记下了,这样就算我哪天失忆了,这些记忆也还在这。
好啦,如果蜂友们在行程或是对这篇游记有什么要了解的或者问题可以联系我哈

微信:xann1105
微博:小西变胖日记

2016-07-18 23:43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互相支持哦

2016-07-19 08:5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9 10:26

2016-07-19 13:29

2016-07-19 17:3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8 23:43:4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21 00:54

引用 yangsiyar 发表于 2016-07-19 10:26:2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yangsiyar:

2016-07-21 00:54

引用 2Heads 发表于 2016-07-19 13:29:17 的回复:

回复2Heads:😁😁

2016-07-21 00:5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7-19 17:31:48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

2016-07-21 00:5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25 14:50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07-25 14:5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