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行【去看每一片海】@马尔代夫薇拉瓦鲁

=]蕊寒香沁 LV.4
2016-07-18 15:42 819/14
  • 出发时间/2016-03-09

题记: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从13年的沙巴马达京诗巴丹归来后,我深深的迷上了那片海。在国内考过了OW,再也阻止不了前往海岛的脚步,14年的菲律宾薄荷、15年的泰国苏梅......每当看到那一抹蓝,就会心花怒放,卸下一身疲惫。由于每次出去经常泡在海里,妈妈笑称我的大腿像一年四季都穿了黑丝袜一般,自此算是加入了小黑妞行列!
       16年3月5日,我的人生旅程开启了新的篇章,为了满足我又一次的海岛控,好脾气的先生又一次包容了我的执拗。谢谢你,在纷繁复杂的现实中,有你陪伴,停下来,用心看看这个世界!真好!

关于行程

由于婚假比较短,原来憧憬的欧洲游、澳洲游、新加坡+马代蜜月计划都由于时间的关系被和谐了,只剩下短短的马代6天4晚,选岛的过程花费了不少时间,尤其是对于有选择恐惧症的孩子们,真是看哪哪都好,难以取舍啊,具体后面详细讲讲个人心得。行程预定之前,我在淘宝找了几家代理像是珍珠美女、渔民旅游,自己也看了看雅高达,最后觉得某牛给的价格最划算,就妥妥交给他们办了

DAY1:2016-03-09   美佳航空LV189    01:35首都国际机场 - 07:00马累国际机场
                                9点水飞上岛   补觉、门前海滩玩耍
DAY2-DAY5:           薇拉瓦鲁Angsana Velavaru (3晚海滩别墅 1晚日落瑜伽海中阁)
                                鲸鲨之旅、无人岛浮潜等
DAY5:2016-03-13   美佳航空LV188    17:45马累国际机场 - 04:40首都国际机场   3点水飞离岛

看图说话吧......

返程的水飞上,拍到了在海上疾驰的小艇和远处的环礁

水下珊瑚礁盘清晰可见。

薇拉瓦鲁著名取景地-三颗歪脖树,每天傍晚都喜欢躺在沙发上看远处的日落,好惬意呀

这里右边是个足球场,每天日落小黑们会在这里来一场足球比赛,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踢两脚。

出海回来都会路过的小白旗和教堂,每次都忍不住多拍几张,这片海在每天不同时间颜色都是不同的,中午时候最棒!

中午的时候,海的颜色像果冻一样蓝

岛西侧的海

水上活动中心,可以租小船环岛。

突破重围,有一瞬离得好近,鲸鲨尾巴就在眼前,但是即使再近也不要摸哦,会传染细菌给它。

销魂的背影。

看完鲸鲨回来的路上,安排的无人岛浮潜,这也是此次行程最惊艳的收获,大玻璃水,蓝的耀眼。如果下次再来,会单独来这个岛待上一天!真的好美!

脱了外套,扑通扑通跳下水

无人岛周围的珊瑚很茂盛,离水面也很近,很容易磕伤腿。

日落时淡紫色的天空

阳西下,水屋的泳池和瑜伽亭

暖人的颜色

我们

关于选岛

一直喜欢看各种海岛游记,喜欢自己做攻略,所以在去之前对马代已经很熟悉了。选岛主要看预算和你去的目的,如果对潜水感兴趣一定要选择潜水环境好的岛,如果对潜水要求不高,可以选择泄湖长的景色美的。预算充足还是建议去5星以上的岛,服务和景色起码对得起9个小时的航程。推荐几个我比较喜欢的岛:
       潜水好的岛
      1.瓦宾法鲁和依胡鲁姐妹岛   这两个岛是悦榕庄和悦椿庄集团旗下,在马代潜水圈赫赫有名,为了保护环境,没有建造水屋,快艇25分钟上岛,节省上岛时间,两个岛景色很好!有岛间接驳的船,一次可以玩两个岛。依胡鲁岛的泄湖比较短,潜水要更好一些,法宾法鲁的服务和星级更高一些,放假带泳池。
      2.都喜天阙  潜水环境特别好,很容易看到manta等大型生物,水屋都带泳池,岛上是一价全包,便宜的时候有14000左右,性价比很高。
      3.班度士  这个岛也很适合潜水,由于是4星岛,所以房间服务差一些,比较适合潜水发烧友。
       景色美的岛
      1.四季兰达  6星奢华岛,沙滩和海的颜色很棒,还带一个大拖尾沙滩,如果资金充裕强烈推荐。
      2.AKV  最近很火的岛,岛上景色很不错,浴缸很吸引人。
      3.阿米拉  最近看到的一个岛,岛比较新,白色的水屋,下面就是珊瑚礁盘,特别好!
      4.第六感集团10月份准备新开的一个岛,名字记不得了,水屋带滑梯,直接滑到海里,特别有创意。
      5.薇拉瓦鲁(AV)  景色真的切身体会真的很好,最大特点是水中阁真的很豪,房间面积很大,泳池特别大,晚上泳池灯光亮后泡在里面不想出来,浴缸对着大落地窗,还有一个蹦床,关键这个岛性价比很高。
         至于水飞,一定要选择背光一面的椅子,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如果迎着光,海面被晃的很刺眼,环礁看着颜色也不好,水飞其实就是一种体验,飞机上很吵,景色看一会也就觉得无聊了。

选岛确实是个麻烦事,建议把自己中意的岛列好,找代理询价,经常会有一些岛在做活动,住4付3、打折,免费升级早晚餐之类的活动。也可以自己看看雅高达和酒店官网,有时候自己订比代理还会便宜,当然图省心的话可以直接打包。

关于薇拉瓦鲁(AV)岛

薇拉瓦鲁(AV/Angsana Velavaru)位于马尔地夫群岛的尼兰朵Nilandhe南环礁, (Dhaalu Atoll ),大约离马累国际机场146 公里远。从机场搭乘水上飞机约40 分钟可抵达。岛上的水屋和沙屋是分开建设的,主岛全部是沙屋,坐接驳船5、6分钟到达水屋。

实用信息
      【乘坐水飞注意事项】:我们是早晨9点左右搭乘水上飞机,飞机左边是4个单排座位,右边是5排双排座,建议坐在前两排,拍照能避开螺旋桨。个人经验如果上午的水飞上岛左边单排座的座位是迎着阳光,很刺眼,海面反光根本看不太清楚环礁,所以一定要坐在右边的双排座,背光环礁的颜色好看,如果是下午水飞离岛,同样建议坐在右侧双排座,道理同上。
       【选房注意事项】:1.沙屋建议选择日出房,也就是在岛的东边,我们的房号是159,是普通沙屋在岛的东北边,我很喜欢这个位置,很安静,门口很开阔,不足的是门口的沙滩有一小段礁石,但是从房间看出去是看不到的,因为远处是防浪堤所以会有一点吵。东边的沙滩普遍较短,但是胜在安静人少,尤其是中午涨潮的时候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很美。西边的沙滩特别长,总是有人经过,面向水屋,不如东边视野好。2.水屋建议选择日落房,面向深海,我们选的是日落瑜伽亭豪水,景色和私密性都非常好。日出房是面向主岛私密性不好,浮潜环境也不好。

关于我们在麻袋的日子

16年3月8日凌晨我们正式开启了麻袋蜜月之旅,飞机是凌晨1点35分的,留了充足的时间泡在免税店里买买买。之前看到一些美佳航空负面消息,心里还是挺担心的,但是这次往返行程都很顺利,而且航班的时间很好,有充分的在岛上的时间。飞机准时登机,起飞稍稍晚了半小时,由于我们换登机牌的时间晚,所以已经没有靠窗的位置了,我们选了中间三个的座位,事实证明是英明的选择。中间三个座位只坐两个人,扶手可以抬起来,我们两个人换着躺在椅子上睡了一晚。北京马累要飞将近9个小时,因为马累北京晚3个小时时差,所以抵达马累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早晨7点钟。迎着朝阳我们到啦!
       顺利的找到了AV岛负责接机的小黑,在他的带领下办理了水飞的手续,9点准时登机。水飞候机时出现了小插曲,由于飞机载重问题,有一个箱子要下午才能送到,这个不用担心,下午箱子妥妥的出现在了房间门口。

其实这两张是返程的水飞上拍的,去的时候做在了左侧的单排座,一路上太晃眼,基本上没看到什么。

路过的居民岛,港湾里停满了小船。

到了!!!水飞降落在水面的一个小浮台边,会有酒店的快艇来接,快艇会先送住在水屋的客人,再送住在主岛的客人,海的颜色越来越美丽。
       远远看到的圆形的大鼓包就是接待大厅。到达接待大厅,会有人送上欢迎冰淇淋,千万别选薄荷味的。AV岛前台有两个中文接待,一个主要负责主岛好像叫Cathy(看着很严肃的姑娘),一个负责水屋(sorry,忘记了你的名字,记忆中是江西姑娘,后来和我们一起去看了鲸鲨,还帮我们安排了位置特别好的水屋)。Cathy简单的介绍了岛上的情况,然后开始送客人去放间,我们房间是159号,普通沙屋日出房,位置很安静,前两天晚上左邻右舍都没有人,我们屋子门前视野很开阔,海很浅,基本到大腿根的位置,门前的海珊瑚不多,估计要游得远一些,远处是放浪提,浪大的时候会有些吵。

我们的房间,门前很开阔,好喜欢这片沙滩啊。房间里设施很全,有音响,每个房间还会送一张光盘,露天淋浴,听着树叶哗哗响伴着鸟叫洗个澡,整个人都轻松了。岛上的沐浴液、洗发水都是悦春庄自己的,香味好闻而且很好用,走的时候我带了一块香皂,每天洗洗手还有在马代的感觉!

中午拍的门前的海,刚刚开始涨潮。看着这片海,每天中午睡午觉都舍不得闭眼。哈哈

随意拍的小植物。

沙滩上经常看到这种小螃蟹,跑得飞快。

话说我们选的是早晚餐,但是我们还是带了一箱子零食和泡面,还在机场买了几瓶饮料,饿的时候泡上一包康师傅牛肉面,那酸爽的感觉,好吃没够啊!另外就是饮料,在当地一听可乐要5美金,不觉得沉的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带,但是从环保角度出发,建议不要带塑料瓶包装的。我们把带去的饮料放在冰箱里,出去回来喝一瓶也是很惬意的。

到的第一天基本上在房间补觉。下午4点多的时候在门前沙滩上玩了一会,就去晚饭了。晚饭是7点钟开始,自助餐种类还比较多,只是饮料要单收费。

吃完饭的餐厅。

躺在椰子树下看着日落,老公看小黑们踢球,看他跃跃欲试的样子。

远处的水屋。

远处的居民岛。

我们在潜水中心预定了第二天出海去看鲸鲨,每人198美元包午餐,饮料随便喝,看鲸鲨的位置是在太阳岛附近,快艇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算上我们一共三对夫妇,还有水屋前台那个江西姑娘,她是没事蹭着玩的,真羡慕她的工作哈哈。船上的三个姑娘都捂的很严实,只有我穿了个比基尼,oh我真是个开放的~老公拿了一个大毛巾把我盖的严严实实的,哈哈哈

一艘看鲸鲨的超豪华游轮,船上基本上都是外国人。

远处的太阳岛,3月份是看鲸鲨的好季节,据说有时候一次可以看到好几条。

在海上搜索了好久终于看了。这只鲸鲨瞬间被大伙包围了,不知道被别人踢了多少脚,才能挤到一个好位置。

回来的路上,小黑说带我们去无人岛浮潜,荒岛探险哈哈。无人岛的海没有经过污染,海的颜色蓝的像玻璃一样耀眼。估计这个场景我会记一辈子啦,如果有机会再来,我会选择在这个岛上待上一整天。

去过马来西亚诗巴丹菲律宾泰国,马代海的颜色是最美的,不是一个级别!强烈推荐这个无人岛!

珊瑚离水面很近,小心割伤腿。

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岛上每天11点都有免费的出海浮潜一个小时,但是要通过一个测试,据说是不用救生衣从码头跳下水游回来就可以了。有潜水执照的话不用参加测试,我们参加了前一天鲸鲨的活动,所以也是免试的,直接预约就可以。潜水中心有个台湾潜水教练,所以可以讲中文。
       浮潜的位置是在水屋东北方向,是个峭壁珊瑚很茂盛,中午能见度,水流大,直接跟着水流漂就可以,非常省劲。防水相机壳有点进水,所以基本上没怎么拍照。

浮潜回来,没尽兴,在房间门前的海里再玩一会,当你游到远处,回头看整个岛的时候风景格外美丽。

最后一天沙屋的早晨,极度不舍早早爬起来看日出,可惜云层有些厚。

水屋我们来了!!!
      AV岛的水屋着实惊艳到我,水屋面积很大估计有200多平米,三扇大落地窗,床正对着泳池,大浴缸正对着大海。无边泳池延伸至海里。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但是当天下午下起了雨,水变的很浑浊,下去玩了一会就上来了,如果再往外面游应该能看到海沟。

这个泳池真是太赞了!

今天主要泡在这个池子里了。晚上灯光下的泳池格外美。关键是左邻右舍没有人,我包场了。

水屋码头下的清晰可见的珊瑚。

餐厅一角。

去海岛衣服还是选鲜艳的红色系拍照好看,我这个颜色太顺色了。

这是水屋的餐厅,因为订的三沙一水,赠送了我们龙虾大餐,吼吼,划算!

离岛的时间临近了。酒店会提前一晚给你送一个信封,里面会写明你的消费情况和离岛的注意事项。我们离岛的时间是下午3点半,水屋退房是在11点前。退房后可以在岛上闲逛,我们跑到一间没有人住的房间门前打发时间,老公在门前的小塌上睡了一觉,我在周围拍了拍照。
       这是岛的西侧,门前沙滩很长,离码头比近。

玻璃教堂

到了分别的时候了!真心不舍!短暂的蜜月,仿佛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没有来得及进行一次潜水,深度感受一下马代的水下世界;没能从水屋游到海沟偶遇鲨鱼和海龟;没有划着小舟,环岛一圈;没有多一次的日落散步.......旅行总是会留下很多遗憾,因为遗憾我们会心心念着这个地方,最终回来。
       返程的水飞上,幸运的坐在了正确的位置(双排座),拍了些美美的照片,到马累机场的时候已经4点了,在机场买了一些纪念品,真心贵!匆匆忙忙奔向登机口,老公此时已经累蔫。

写在最后

马代回来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所以我决定克服懒癌,用自己不太流畅的文笔记录一下旅途中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有时间随意翻翻,也是很开怀的事。
       希望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在路上,多沐浴阳光,不要嫌人笑话错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场合。收拾行囊,准备再次出发!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8 19:27

时隔一年,懒妞儿竟然能写篇游记出来!真是让人惊诧万分!在欣赏完精心制作的游记和各种让人流口水的美图后,姐突然觉得,梦幻的海岛可以说走就走,但与自己心灵契合的男人一起出发,无论哪里,都是幸福,同时,绝对治愈懒癌啊!

2016-07-19 09:48

很不错

2016-07-22 04:4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25 01:0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5 14:50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07-25 14:50:19 的回复:

回复sijiao:自己也可以去,只是房费比较贵哦。

2016-07-25 16:19

引用 =]蕊寒香沁 的图片:

马尔代夫能看到鲸鱼?

2016-08-02 16:1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8-02 16:11:10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可以,看季节,我们去的3月份是看鲸鲨的季节,太阳岛附近每天都有。

2016-08-02 17:09

亲,浮潜的免费测试是不是没通过,就不能免费借浮潜装备的啊?

2016-09-09 00:2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9-09 00:22:33 的回复:

亲,浮潜的免费测试是不是没通过,就不能免费借浮潜装备的啊?

回复c.C:原则是这样。但是也没那么严格,只要参加出海的活动和他们说说可以不参加考试。

2016-09-09 18:01

楼主,薇拉每天都有派对一些活动吗?

2016-10-20 12:49

浮潜测试很简单!带着面罩和脚蹼在那个测试线游一个往返就行了!还有潜水相当不错😊!
楼主住的沙屋和我当时住的是一个房间,我是1月28日去的!呵呵呵!

2016-10-21 16:03

马尔代夫能看到鲸鱼?

回复白水橙:鲸鲨还是可以看到。

2016-11-29 15:46

引用 Mr李其斌 发表于 2016-10-21 16:03:06 的回复:

回复Mr李其斌:好巧呀!那个水屋的位置很不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