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暴雨中一场为了小龙虾的奔走

人生也要划分段落

转眼参加工作已经小四年了,现在还随时还能想起刚刚参加工作时,自己什么也不懂的样子;跟领导提出离职的时候,领导描述的之前我刚到公司时努力工作的样子,有点不敢相信是自己。反正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对现在的工作不是那么喜欢了,抑制不住想要离职的念头。当领导问我有没有找好下家的时候,答案是没有,但还有些生活费,下定决心之后,就只想一门心思地好好交接完毕,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后面的是什么,肯定也想过,但是不是确定的答案。

人们总说翻开人生的新篇章,那我想人生应该是像写文章一样,没可能是一个自然段结束的,此段告一段落,来一个承上启下,再写下一段吧!下一段是新的故事。

下岗之后 心情忐忑

交接已经做得七七八八,感谢领导还为我考虑,希望我能找到新工作再离职。不过心不在焉,只能鼓起勇气跟领导告别,办完离职手续隔天,买好了回老家的火车票,回乡下去。一是去年国庆节回家之后,到目前还没有回去过。回去看看爷爷奶奶;二是毕业工作这几年来,夏天回去的时间少,记不起家乡的四季,尤其想念乡下夏天的星空,想看一看;三是这几年回家都是飞机,已经好几年没有坐火车回去过,也很怀念大学时寒暑假坐火车的激动心情。

比较不凑巧的是这段时间正逢全国大范围的降水,到处都是水灾,每天下雨,很怕看不到星星。

镇上的河。听说前几天雨下得大的时候,水已经上桥面了。

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田里面的秧苗已经开始抽穗,雨是在不停的下,但是丘陵地区,没洪水没次生灾害,很风调雨顺。

小时候登高远望的地方,现在已经荒芜了,再过几年,怕是沧海桑田的感觉都要出来了。

托了房地产的福,现在县城倒是日星月异,不可思议,资本的力量。

回去老家的一大兴趣就是跟爷爷饭后压马路,畅谈当今天下大势,还有就是喂喂家里养的鸡鸭,哈哈。跟老年人聊天,我觉得也谈不上传授人生经验,但是可以稍微领悟一下怎么以一种比较淡泊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发生的一切,还有比较重要的就是好好感受一下时间的力量。

聊天最后感觉自己还是不太合适种地,正好马上赶上周末,女朋友从广州打电话说不如周末去长沙会合大战小龙虾,那就这样决定了。

回去还是算是了愿,有一两天天气略晴朗,晚上很明显的看到了北斗七星。

重庆怎么去长沙

有一个不太好的毛病,就是事到临头了才发觉紧急。6月30日才看7月1日出发去长沙的票,硬卧已经卖得没有了,只能买半截半截的硬卧票,还好搞定了,然后随便看了看地图,定了黄兴路步行街的汉庭。7月1日上午要出发了,接到12306的短信通知,重庆酉阳长沙的铁路发大水停运了,OMG!赶紧重新买了宜昌方向的票,同样是截截票,先硬卧到宜昌东,然后没座位,一直站到石门县,再找列车员补票卧铺到长沙。我就不细说路上火车因为洪水延误两小时这档子倒霉事了。

酒店-岳麓山-橘子洲-酒店(全程下雨)

原定我早上六点多钟到,女朋友五点多钟到,时间正好的。这下我十点才到酒店,再洗个澡,好的吧,可以出去吃个中午饭了。黄兴步行街上走一走,四喜馄炖随便吃吃吧,晚上可得吃小龙虾。

吃完饭,计划是下午去爬完岳麓山,然后橘子洲指点一下,吃晚饭,看橘子洲花火,打包小龙虾宵夜。那么首先,公交车岳麓山走起,一车直接坐到岳麓山大门口。

这里的时候天气还可以,地面还是干燥的,忍不住在岳麓山脚就要开始指点江山

岳麓山不算高,就是市民公园,山上植被茂盛,在上山的路上基本上视线都是被遮挡的。到半山腰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两个人打一把伞,到山顶的时候雨势变大,好不容易可以看到山下,视野模糊。山下的湘江和橘子洲

山上的咖啡馆,云雾之中。

烟雨朦胧。

路上行人。

斜塘水库,下着雨,鞋全湿了,踩水。

赶快下到山脚,黑色经典,5元一份,不像其他地方的臭豆腐那么臭,没有奇怪的味道,你一块我一块。

山下就是湖南大学,开放式的校园,时间不多,没有进去细看了。

中国各红色城市的地标建筑,长沙史上NO.1。

坐车到橘子洲大桥西,一路走上橘子洲,回望岳麓山

景点里面的小火车,反正鞋都湿了,我们两人打算先步行过去,然后回来的时候坐小火车回来。

一直下雨!

子洲地标!

走到这里已经果断累成狗,只想快点回去吃饭回酒店休息。赶紧坐景点观光车回出发点,直接地铁回了。

晚上在江南公社吃晚饭。吃完饭雨越下越大,打伞已经不管什么用了,拼了老命去打包了小龙虾,回酒店宵夜去了,味道还行。

酒店-吃饭-杜甫江阁-第一师范-白沙古井-天心阁-南站

早上睡个懒觉起床,收拾收拾,吃午饭去,还是小龙虾,我个人不是很感兴趣,女朋友喜欢吃。

长沙小龙虾。

杜甫江阁,上去居然要收费,就不上了吧。听说昨晚下那么大雨,还是放了烟火,可惜没看到啦。

过了杜甫江阁,沿着江边一直往南走,穿街过巷去第一师范。

国旗在雨中飘。

很有风情的建筑和色彩,正好是下雨天,到处都在发大水,看了一下,建筑的排水各方面,跟现在的不一样。

毛主席当年课堂内外,课桌已经被游客趴得掉了漆。

去天心阁的路上去了白沙古井,忘记拍照了。白沙古井也是一个市民公园,很多长沙市民在取水,水很清澈很纯净。

天心阁公园的警世钟,女朋友觉得太累,不想爬,我就一个人上来了。上来发现上城墙要收费,公园免费游,就围着公园绕了一圈。

公园另外一边从崇烈门上去的入口,纪念抗日战争的牌坊。

逛完天心阁,基本上长沙之行就暂告一段。晚饭偏要吃剁椒鱼头,吃吧,吃了坐高铁回广州

这次出游正好是全国下雨,选的鞋不好,加上长沙几条大街都在挖得稀巴烂修地铁,玩得比较疲劳。

长沙还是一个好城市,高楼大厦应有尽有;湘江穿城而过,水质水量比广州的珠江要好很多;吃这个行业应该比较发达,满街都是臭豆腐、小龙虾;交通方便,全国各地去都方便,吸引游客很不错。

高中同学有在这里上大学的,不过现在都毕业了,前同事也有长沙人的,感觉这还是一个幸福感比较高的城市。

2016-07-18 23:4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9 12: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