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温哥华

2016-07-18 15:50 966/6
  • 出发时间/2016-07-16

签证

五月三十号周一晚上在网上提交签证申请,当时周二要换暑宿宿舍,东西都没收拾却还是十一点多把申请提交了。材料准备了三天,上个周五放的假加上周末(当然我这个人比较拖拉)。提交完申请之后的邮箱就一直收到邮件提示你的状态has been updated什么的,不过其实并没有,一直到周四晚上十点多才收到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的message。所以其实如果收到邮件说有new message的话就可以登陆看看,如果是什么状态updated一般都什么都没有,网上查了查也有人说这是这个系统的问题。
    周一也就是六月六号,到北角提交passport。还下着令人生无可恋的阵雨。我是从大学站坐东铁线到红磡再转隧道巴士106的,还挺快,比一直转地铁应该是要快的(竟然来香港这么久第一次坐海底隧道巴士)

到了七海购物中心再走过一个小小的小破商场就到了康宏会convoy,还挺好找,坐左边电梯到六楼。

加拿大新西兰居然是共用一个房间的。。真的是很节约,进去左边加拿大右边新西兰。根本不用等诶,十点左右到的结果两分钟就办完了,还好没起个大早赶着九点开门就去办。。我还起地更早了一点跑去lab打印那封提交护照的信。等着收钱的时候还偷听了后面一个妈妈在被面试新西兰签证,好像是想送小孩去新西兰学习一段时间。感觉一个大人在那认认真真地面试,解释自己为什么申请签证还挺萌的~
    ​回学校依然是坐的隧道巴士到红磡再转地铁,这次是在路对面坐116。其实旁边就是一个mtr站,炮台山,但是转来转去真的不如坐巴士方便呀!其实香港的巴士还是挺方便的啦,感觉没有mtr那么拥挤。在深圳我是能坐地铁就不坐公交车的

6月10号周五就接到签证中心的电话说可以去拿我的护照了,还挺快的。14号我就跑去拿我的护照。拿护照不需要拿号,把回执拿给接待的阿姨就可以了,就是装在当时自己签名的塑料快递袋里面。拆开一看,并没有像网上大家说的一样时间给到护照有效期结束,而是只给到12月。可能是因为我是学生身份出去的吧,我的category下注明了student。

到达温哥华

16号的飞机,好死不死我居然12号晚上通宵了一夜,还跟自己说就当倒时差了(然而其实也并没有倒在应该的位置)(对我只是找借口熬夜)。然后智齿就发炎了疼了三天。一直纠结要不要拔掉,因为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怕拔牙了会有什么事,拖到15号晚上疼地不行了才决定16号去看医生。还以为会看很久医生,但并没有。发炎了也不能拔了,就给上了药再让我买点药吃就算了。出门还要托着腮帮子,哭哭
    在深圳湾口岸坐的那种七人商务车去的香港机场。人很多天气很热,但是等了一会上了车,就只花了四十分钟就到啦。我妈说去年我们坐了两个小时,我怀疑她记忆有问题

有人送我上路嘻嘻大

为什么脑子里只要有表情包就一定要看到它呢,唉我真是管不住我自己

到了机场才两点四十。本来想说checkin之后丢掉两个大箱子的负担就可以四处逛下了,可是加拿大航空的柜台一天居然,只开,两次。。。真是任性。七点三十五起飞的飞机,下午四点四十五柜台才开,于是我就百无聊赖地坐在行李车上晃了两个小时,顺便平复一下第一次完全自己一个人出远门的心情。muji的颈枕是整个香港机场的爆款,每十个不管是旅游还是出差的反正感觉自己吊吊的游客,都至少有三五个在脖子或背包上挂着一个颈枕。所以我也去买了一个。

我也不知道我为啥拍了个视频

买的学校提供的合作机票就是这样,上了飞机四周围的人全部,都是去ubc的。上飞机就是卸妆面膜眼罩睡觉觉,中间被空姐吵醒吃了三顿饭加航的空姐感觉多样性足足的诶,有年轻的漂亮白人美女,有染金发用星你色口红的疑似棒子的疑似韩国妹,还有朴素地就像机场里推行李车的地勤阿姨。。。还有几个大叔,好高,我就好担心他们的脖子一直在机舱里蜷缩着难不难受

到了加拿大感觉天气凉快~机场很朴素是真的很朴素,根本没有装饰,它就仅仅是一个机场而已。因为一堆去vsp的学生扎堆来的,入境检查的人就看了一眼邀请信就放大家入境了。
    入了境取好了行李,出口有人等着接去ubc的同学。登记好了就排队上大巴。大巴司机一路上都跟我们说这说那

司机说对面就是美国

到了住的宿舍办了手续听了介绍什么的回到房间休息。宿舍叫做Totem connected single, 还挺酷的因为两个小房间用一个bathroom连在一起,其他用墙隔着。去上厕所的时候不是锁自己的门是锁别人的门 名字也很

休息了一下发现已经八点多了,可是外面还跟大白天似的~出去闲逛,找到一个麻雀虽小五脏具全的小小的grocery。周末似乎很多店都不开,weekday也是就开到五六点。感觉好惬意啊居然可以五六点就下班,十点才天黑,下了班还可以晒着太阳散着步

闲逛的路上遇见了几只浣熊诶!一只大的带着三四只小的,在草地附近蹭来蹭去。我小心翼翼走过去打算拍照。走到很近的时候大浣熊看到我了然后它很6地站了起来!就是两只手举着站了起来,不知道是在投降还是准备攻击我我很怂,就被吓跑了。。。嗯是我被吓跑了。所以只拍到了前面模糊的几张。第一次见真的小浣熊感觉好可爱好可爱,想吃(干脆面)了!

买了沙拉但是口味我不是很能接受,有番薯绿豆,小米螺丝粉,还有很多我都不知道是啥的酸酸的谷物,最重要的是还有香菜真的很迷幻的味道

7.17 campus tour

时差有点没倒过来,三点就醒了到七点都没睡着于是起来收拾一下早上去逛了逛学校。

清晨的ubc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偶尔有几个晨跑的人粗线。不过天气真的好舒服,很凉快大概只有二十度。这是不是就是典型的温带海洋气候来着 偶遇一个可爱的粉色小房子。

逛了一个多小时没看见开着的餐厅很绝望,于是上午饿着肚子跟着志愿者campus tour。刷几张图。天好蓝好蓝~

中午回到宿舍查了一下周日居然都没有几家餐厅有开门于是去了离宿舍很近的The point grill take away。就是burger 配 fries or salad啊,比广大的那个叫什么车库汉堡还便宜,只要12刀多一点,还难吃但我真的好饿所以我吃完了看来想吃好吃吃只能在weekday啦

回宿舍的时候被宿舍楼对面的几个踢足球的小学生调戏了他们穿统一制服准备去踢球,我刚好路过。小伙子们还挺帅的,我心想结果五六个热身的小男孩突然朝我冲了过来,我正在穿过一个带顶棚的花园里的走廊。他们一边喊着high knee high knee,一边高抬腿跑跳着把我围住了我很蛋疼,说了一句what are you guys doing 一边试着往前走,他们就笑嘻嘻地散开了。看明天阿姨我怎么把他们给偷拍下来哼哼~

晚上又去了Harvest,因为真的没什么东西能吃的唉。买了点水果,哇北美的水果也太赞了吧,strawberry and blackberry不拦着我我能吃一辈子

今天求别人帮拍了几张照都不能看,接下来这一个月要思考一下怎么样一个人出去玩拍照了,后悔没带自拍杆用一张宿舍的自拍来结束今天~

7.18 city tour

早上起来在宿舍门口晃了一圈,天气太舒服了

这种没有一个人的感觉超爽的

听了一会学校的一些presentation之后吃午饭,然后就司机带逛city tour了。其实就是随便看看downtown和去downtown的路上有什么景点,方便以后自己去。
    刷一些图:(对了我发现大巴的玻璃是黄的。。之前一直戴着墨镜没有发现,唉所以有些照片如果很黄,比如昨天的有一些黄(黄的)图,其实就是我在大巴里照的)

女王公园。蓝天白云和漂亮花花,可惜没有(漂亮的)我。过两天再去

路上的一些景点,有些不记得是啥了,反正司机强调了我就拍了,过几天再仔细过去玩耍

斯坦利公园。据说这样的大好景色,比纽约中央公园还大的公园面积,大家都是低头捧着手机抓皮卡丘的

下午走了几分钟去save on food食品超市买了点东西~第一次尝试这个自助结账,还挺方便的,没零钱了就来这里随便买点东西就能得到一把零钱

看到了被用很可爱的方式翻译了的青菜们。所以外国人是都不吃青菜吗。。。

大姨妈来了好困,随便写一点赶紧结束今天去睡觉哈哈
   说一下吃的吧

午饭是很广东快餐形式的自助餐就没有拍照了,不过有一个白人小哥给了我这个。据说是许愿饼。里面有一张字条,要把饼干掰开才能看见。人家外国人发鸡汤都这么洋气啊

晚饭也是自助不过是自助组合汉堡。唉不好吃啊,为什么感觉这里的汉堡还不如国内的汉堡好吃,哭哭

发的这个薯片硬硬的口味很重。挺特别的,反正只要是薯片我都爱吃!

下午cha买了一大盒蓝莓才5.99刀不含税。。。好便宜,我可以吃到地老天荒

之前在harvest买的烧烤花生。嗯不如国内两块钱一包的土花生好吃

vanilla味道的奶。没啥特别的,能喝到vanilla味儿。然而它好大,1.82升我要怎么喝完啊。。

对了下午去了超市之后打算坐c20回宿舍的。之前上网查了c20是translink的车,也是按区收费所以上车应该是2.75刀。其实二十分钟的路,买了十刀多一点的东西,却要花将近三刀坐车回宿舍。。。感觉有点脑残,但是既然身上有了coins就要花一花这才是我,来了两天还没坐过巴士呢
    尼玛在超市逛了十分钟等这个车就等了半个小时。。。而且它理论上来说是半小时一班车的。也许我就是刚好错过吧,就好像你没见过baby,就随便找了个孕妇蹲在她身边等着看baby,就这样等了十个月。就是这么不凑巧呢!我是不是很文艺
    不过最后还是没花钱就回去了。上车要投币,司机却拦住了我跟我说it‘s fine,just sit down。。。什么情况,回头查查是不是什么时候是免费坐车的。比如什么孕妇啊残疾人啊美女啊是可以免费坐车的(我在说什么。。)
    唉这种好山好水好寂寞的城市,人干什么都不急躁的感觉真的挺爽的。半路上来了一个颤颤巍巍的拄拐杖的老人家。其实他也不是很老但是行动特别迟缓,应该是残疾人。司机就一点不着急地坐着等他慢慢地上来,慢慢坐下,真的是看着他坐稳了才开车。

最后刷一张自己等车的照片~

7.19

今天开始上课了。随便来点图。

Totem。学校里有个totem park,跟stanley park里面的totem柱子们遥相呼应。感觉应该是原住民的一些文化标志吧

中午去买电话卡。chatr垄断了电话卡啊,一个月25块钱的套餐才能加data,15块钱1G的data。加上卡费10块,tax6块,源源不断的学生和游客过来买~不过信号只能是3G。而且十二点出头装上的卡,到下午快四点才搜索到信号
    午饭在wirelesswave门口吃了寿司。是日本人在开,生意超好的,排长龙~吃饱饱,味道还可以(也可能是这前两天都吃了汉堡被恶心到了

晚上回到宿舍又吃了薯片和水果。薯片拍的不美就不拍了

对了下午想去starbucks买个杯子。因为到了学校这么久没有一个grocery有杯子卖。。。没带杯子来的我非常忧桑。到了starbucks它也是快关门,架子上摆了几个巨丑的杯子。我看了好久都没说服自己买下这在学校里第一次看到的可以用来喝水的容器,又问店员有没有其他的。他说没有我就走了。他有叫住我,跑到后台翻箱倒柜找出了一个也是丑哭的问我这个可以么。。。我说thanks anyway...........准备明天去隔壁的bookstore看看有没有,ubc纪念杯也不管了,能喝水就行
    再尝试了一下去shoppers。shoppers这个超市也是够破旧的,还卖首饰和化妆品真是大开眼界。美宝莲好便宜,比寿司还便宜。角落里堆满了纸箱。棉条卖的真的便宜。可是在国内高价买来的棉条我都还没学会怎么用。可是我还是不自量力地又买了一点棉条,明天再尝试一下~
    shoppers买的加拿大本地牌子的巧克力。竟然还挺好吃的,回头去买

好了睡觉了晚安

7.20 ~7.21

学校提供的早餐每天就都是那几样。。

鸡蛋蛋黄好特别,挺好吃的

午餐一套,巨难吃。为什么nest里面还那么多人吃??!!想一口气把这些吃的津津有味的学生全拉到新天地三楼去,吃的东西多到吓死他们。再不给他们吃就拉回来

晚餐买了沙拉(不好吃,一直在吃那个脆片片和玉米)。排队报名旅行社。骨子里还是一个游客,只想像条咸鱼跟着旅行团去那些很麻烦去的地方

早餐again

午餐也是看了人多就去排队,结果是pizza,是外带也要tip给只帮我铲了一勺的小哥的pizza,咬了一口才想起拍照(觉得拍照好累,可能过两天的饮食就懒得拍了

晚餐没忍住选择了寿司,难道这个学校里最能下咽的居然是寿司,哭哭。话说温哥华的三文鱼真好吃啊。。。。。好厚

又吃水果了

最后来一张晒着太阳喝冰水的没有意义的照片,可是晒太阳真的好舒服,看着心情都会好吧

晚上去看了一个improv show。四个演员在台上,后面坐一个放音乐的助手。然后他们就编故事即兴表演。有趣的事所有故事的元素,主题,演员都是询问观众的。也就是说,故事其实是由观众提供主线来编的。看演员们的随机反应来演下去。以前听说过不过这是第一次看,真的挺好笑的~主要是佩服那些演员随机应变的能力都超强(此处无图因为我忘了拍照

7.22 第一次进downtown

出门前查了一下vancouver downtown其实面积是3.75平方公里。嗯。。。挺小的。。。

本来是打算照着攻略迅速游玩完downtown结果朋友突然来叫我陪她去买东西所以变成去买东西了。好了我懒得说了因为我要放图了

在ubc loop搭4号车到waterfront center直接就是downtown的中心,很方便。温哥华也是有一些起伏的山路的,如果出去拍照应该会挺好看~但是我没下车所以就是在公交车上拍了一下。下次如果有空出去拍照

市中心天上的电车线真是眼花缭乱

听说温哥华新建的房子都是把绿植放到楼顶的,旧房子才会做成花园~所以这个应该就是新房子了吧,竟然还挺好看。就像它

粉色房子真的好可爱,以后也嫁个娘炮老公,住在粉色房子里

这个碑背后有人睡觉,好萌。有点歪了这个图,懒得调了。。。

午饭。被朋友带到food court,好难吃

跟着去了gastown~很巧的是我们就是随便走走逛逛结果刚好走到蒸汽钟就是整点,可以听到它唱歌。不过它不是很准,提早了四分钟左右

所以如果算好时间来看它敲钟的人就被骗到了呢

gastown里面有好多纪念品小商店,还挺可爱的虽然卖的东西都是千篇一律。唉放两张游客的自己

去完gastown就去找大统华买点东西吃

大统华偶遇黄渤

回ubc等车的时候拍了几张

蓝天白云好适合养老呀

7.23 fly over Canada, firework

网上预约11:30的Fly over Canada. 买的是学生fastlane,到现场排队的时候也没有出示id就进去了。
    这个地方去的路上拍了几张,原路回去同一条路又拍了几张。。。因为人少

Fly over Canada其实就是一个4d电影。让你坐在好像过山车的椅子上看,就真的会有身临其境在Flying over Canada的感觉。我居然是整一个场次里唯一一个come here with nobody的人。。。。所以为了让一组一组一起来的人坐在一起,工作人员把我安排在了最边边坐着。我只要往右边扭一扭头就可以看见大家的脚的影子投射在屏幕上,会有一点出戏。所以我全程都向左看。可是左边是一个可爱的美国白大妈,她一直跟我抱怨她一点都不想看,只是要陪女儿过来看。然而她女儿是个皮肤黑到不行的黑妹妹,她超级兴奋。大妈说她会scream希望不要让我upset,我还一直安慰她。。。结果开始之后她就闭上了眼睛。。。完全没有反应
    反正这个东西还是挺好看的,但是没有网上评论说的那么厉害吧。是我视力太好了吗,一直在观察屏幕上的像素点。如果影片再高清一点也许会更好。还有就是如果可以坐到中间应该会挺爽的,坐旁边我无聊还往后看了看座位底下的轮子这样就更出戏了~
    出来买了进门的时候给照的那种绿幕背景最后给你p上美景的照片,可是我被拍地好丑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买所以我就不放了

还有这个影院是建在

其实售票的地方是这样,在一个酒店对面。我看完往回走还踩到了一个意大利小男孩。手还打到他脸了,好嫩的脸。然后他妈妈笑的超开心。。。why

往回走,我决定走路去granville island 转一转。不近,走了二十多分钟。
    路上好多这种绿色的马路好像是给自行车画的线。

走了老半天才走到海边。温哥华这个天气我对着太阳往西走,竟然是下午四五点才开始是最热的。
    海边的蓝色让人很舒适,很多人晒着太阳沿着海边的宽敞人行道跑步~

散步的游客也很多。我也是沿着zhe tiao

游客什么的散散步的也很多。我也是沿着这条路去找ferry~

找到ferry,上船买票3.25one way 4 round trip。居然就我和另一个小哥两人来坐船去granville岛上。其实很近,感觉一分钟左右就到了~

岛上就是一个色彩饱和度很高的地方,到处都是鲜花和鲜艳的房子。

比较多人去就是这个public market。卖什么的都有。零食,蔬果,手工艺品,非常多非常热闹。

岛上还有其他一些有意思的地方,不过中国游客好多。。在一家礼品店里被一个问how many is it 的小女孩强行挤开的我不是很开心

在这个老爷爷的店里买了个杯子。加税38刀,30刀给他的情怀。开个这样的店真爽。几个好朋友一起做做手工哈哈

下面那个。上面的是在gastown某个小店随便买的批量的哈哈哈

差不多就走去那个什么国际烟花节了。我们选择在kitsilano beach看。好像也不是太远所以我又是走过去的。。。

对了还有岛上这个长满草的桥也挺特别的,也传一下好了(好困,想睡觉,语无伦次了

去海滩的路上偶遇的建筑。好像是二战时期就serve过的什么机构来的。唉看这装修就知道很厉害

我们来的算是很早的,吃吃东西玩玩手机看看风景晒晒高纬度七八点钟的太阳

番茄和鞋子放一起只是为了说明我很惬意

好多人带狗来啊,狗在海滩都特别开心,好想做一只狗

但是做狗就不能自拍了呢!

也不能故作正经地被他拍了

天黑了之后有人放天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放不起来,大家给她鼓掌了好多次还是没放起来。最后她骂骂咧咧把灯扔到水里熄灭了~

烟花不会拍,所以就随便按了一张。挺好看的但是没那么好看。如果只看烟花还不如香港迪士尼的呢哈哈~

不过觉得温哥华人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呀。有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海,带着狗铺个毯子,和几个家人好友随便就是悠闲地过三四五个小时。等烟花的时候还看到有人被过生日了。蛋糕蜡烛点起来大家都给她鼓掌。沙滩上吹着海风吃生日蛋糕,感觉好舒服~
    说起来我们也有吃的,pizza,😊

今天过的真的很累,回ubc的车不好等。温村的公共交通还是不行啊,我们一点多才回到房间。啊不写了以后再改一下这些无聊的文字,睡觉。看到这里的我的粉丝晚安安

7.25 baseball game

早上学校里有人拍戏了,据说是超人。还有人说是越狱。。不过感觉越狱不会有这种场景吧

晚上去看棒球了。七点多开始的比赛晒到我头晕眼花,还吃了垃圾食品害的我现在都很渴

累所以话少,没有自拍,晚安安

7.28botanical gar wreck bea

为啥标题不能超过三十个字呢,搞得我已经起了好多这种鬼畜的标题了。

今天下课去了ubc的植物园,日落的时候去看了看天体海滩。
    植物园其实挺小的,六点多进了门,八点半关门之前走的其实就看得差不多了~

其实这个花园很日式,ubc里面还有另一个花园也很日式,想在nest买一盒寿司蹲在花园里吃

为啥蚂蜂窝压缩图这么夸张,脸上都是马赛克。。。所以到底在哪里存图好,哭哭

这张人没有站在正中间,很不开心,还加了一个非主流滤镜,我真手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腿好像在做坐位体前屈好丑

再放一些花花

这还有个影子钟,但是貌似不太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夏令时的原因

后来就去了wreck beach。从入口要下十分钟的楼梯才能到海滩。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日落~不过还是很多人

东南边的天空变成粉紫色了,特别好看。感觉这里无论哪个地方的日落都超美

至于天体其实没看到几个。大多数都是穿地整整齐齐的吃瓜游客,偶尔有几个天体都是大叔大爷。有个剃了毛的大爷在出口的地方晃来晃去,竟然有点搞笑,让我想到白切鸡

回宿舍的时候看到学校一块地板砖上画了个猫咪,好可爱

好久没有发吃的了,发点吃的

triple o的大汉堡,好大好大,吃到烂嘴角因为太大

boulder薯片,原味就可以吃到停不下来

学校餐车的炸鱼薯条。鱼勉强能吃,薯条不太好吃

nest寿司店里的乌冬面。。牛肉的,能吃。一群香港人开的店

7.29 grouse lynn bridge

再次写了一个简略的标题

今天跟着一群刚认识的人去了grouse mountain. 山脚下可以坐缆车上去,也可以选择自己走到山路里爬上去。不过山路是不允许逆行,也没有出口的。也就是说进去了之后就不能后悔了就要一口气爬到山顶。。。我们选择了爬。超级超级累,爬了两个多小时。也根本没有什么风景可看,或者说就是不想看了。因为肉体实在是太痛苦了,精神只想做一条咸鱼。。。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爬山的路上周围都是这种又高又直的树。很多外国人装备齐全地来hiking,走得又快又稳。我们就打扮地特别休闲特别弱鸡。树上有进度条可以看,xx/40

到了山顶就是这样,累的没心情拍自己的游客照了

山顶可以吃饭,就是grill pizza什么的。很难吃,吃了一个辣鸡块,根本就是酸的。感觉加拿大人不知道什么是辣味,难吃地我都忘拍照了!

露天的餐厅阳台看出去是这样。俯瞰温哥华

伐木工人表演的场地。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结束一场所以就没看。天蓝的想进去游泳哈哈

还看了一个美女玩鸟,有些是猫头鹰,有些是鹰。不过鹰不是很乖,有一只放出去了就在山里飞啊飞,到表演结束都还没飞回来==

坐缆车下山只要4分钟。感觉自己一上午爬山的努力就被4分钟的缆车给否定了QAQ
    下山之后去了lynn吊桥公园。本来是想去大吊桥公园,但是因为人多所以选择了这个小吊桥。小吊桥还是免费的= =不过就没啥看的了,真的就是一个小的可怜的吊桥

吊桥下面是这样的小溪

是吊桥容易显得头大,还是我的头就有这么大

其实吊桥公园是一个森林公园来的,不过一起去的人不是很想逛了我们就走了。我想下次再自己来

离开公园去downtown吃饭。第一次坐了seabus。其实就是船,据说很像黑暗骑士里的船?

在北温这边seabus上船的地方是一个市集。据说还是夜市呢,有很多街头艺人好酷,而且玩的都是自创的乐器。一起去的人走得太快了所以没怎么拍到听到,下次再自己一个人去!
    给了下图热情的黑人大叔两块钱

seabus里面很干净啊,不由得想到汕头那魔幻的轮渡,一比较真是吓死爸爸了

7.31 victoria

早上五点多起床搭巴士去坐轮渡到维多利亚。从ubc到ferry要40分钟左右,ferry上需要一个半小时。
    ferry是一个6层的大船,底下三层放车,上面三层放人。甲板上可以吹海风。不过开了船之后甲板上也全是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

感受一下有多少人以及有多少中国

吹着海风还是很爽的,就是有点太冷了== 吹地脑壳疼!

请路人着了几张相都好心累,风太大根本没法露出脸

据说下图里有鲸鱼。整个甲板挤满了人,好不容易我才拍到一张。所以鲸鱼呢

进了维多利亚downtown之后带我们去了一个喂海豹的地方。貌似翻译过来是叫渔人码头,和台湾那个一样。不过比台湾那个有意思一点,因为漂在水上的房子都是彩色的!而且门口都会有各种可爱的摆件,反正就是一般的房子不会出现在这个码头上。太漂亮太可爱了这些房子~随手拍了几个

这个是海豹。太丑了不可爱所以不拍

真的太美了,住在这里就跟住在画里一样

厚着脸皮求别人拍照的我。比拿着自拍杆的女孩子们高不知道哪里去了(我要带了自拍杆我也拿,然而我没有

这种面朝大海的小阳台感觉也好爽好爽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

这个花店也好俏皮啊~

真的好喜欢这种饱和度特别高的地方

孔子日地好,人,总有一两张照片显得腿特别粗。

然后就去了加拿大横贯公路的起点 mile 0. 现在完全就是一个景点了啊,所以我肯定也留下了游客照

中午在一个酒吧餐厅里吃了pad thai,不知道咋翻译,反正是泰国河粉,酸酸的。

其实电视里本来放的是高尔夫,拍照的时候放广告了。周日的中午,几个男人喝着小酒在酒吧里看高尔夫哈哈

不愧是花园城市,真的路边所有能种植物的地方都拿来种花了~走在路上心情特别好

这个是cragdarroch castle。真的是特别小的一个城堡,貌似是一个以前住在victoria的有钱人的行宫之类的东西。里面挺漂亮的,不过如果看遍欧洲的各种古堡的话再看这个估计会觉得没任何感觉

特别喜欢这个桌子哈哈

后门

随手拍了一个小house。感觉住在这里的每个人的家都和别人不一样,都是自己设计的,带院子的小房子~好可爱。还看到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趴在自家草地上看书,看到一对父子在院子里锄草。
    瞬间觉得住楼上楼下格局完全一样的公寓的人(大部分中国人)生活质量好低下

接下来去了butchart garden。是一个私人的花园。真的是看过这个花园感觉其他的花园都好弱弱爆了!睁开两眼全是鲜艳的颜色,好像戴了一个滤镜当隐形眼镜那样。所以接下来放原图了~

这个龙像不像一个人躺着手肘撑地,翘起双腿分开,其中一只脚穿了个龙头拖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玫瑰园和里面的玫瑰。啧啧,

天哪为了证明我曾经来过这下沉花园,我竟然放上了这种鬼一样的照片

天哪位了

最后来一张ferry上的poutine和回ubc路上的日落结束

最后随便扔点照片

其实我是八月十六号才回国的。但是这篇游记貌似并不能有始有终了诶。一是后来我忙着玩有点懒的写,另外是当地时间8月11号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终生的大事并且导致整个加拿大的旅程最后都变得特别痛苦。。。。
    好了开始随便放照片了

一个人参观了ubc的人类学博物馆。去之前以为那么出名的博物馆应该面积很大,但是去到之后发现其实是一个比较迷你的博物馆,只有一层。不过东西还是不少的。有免费的导览可以跟着听~我买了票进去之后刚好一次导览开始,运气挺好。有个来自南美的阿姨一直跟我聊天,还说她特别喜欢中文和中国所以送儿子去学中文。。。

这一张好污

然后跟一般的博物馆一样,都会有一些巡回的展览。这些画还蛮有意思的,虽然看不懂= =

这个就更看不懂了,全是男士内裤

貌似是著名文物,不管了拍了照再说

八月三号去吃了某些旅游网站的排行榜前列rodney's oyster house。人很多很热闹,基本没什么外国人(我们在加拿大才是外国人)。味道还行吧其实,因为我本身是基本上所有海鲜都觉得好吃的所以不会觉得这个难吃,但是一起去的朋友有的就觉得太撑,太油腻。以及这里上菜真的很慢,但是也怪不得人家因为真的非常热闹,人很多很多。如果想安安静静吃饭就不用选这里了,音乐和其他人聊天的声音混在一起,吵到面对面讲话都听不清的那种。

来到加拿大的话就是看到超市总想进去逛逛。特别是门口摆着鲜花的那种~

然而进去之后总是对薯片毫无抵抗力

ridgies好吃到爆炸啊那个味道

偶遇一个拉winter的女孩子,给了两块钱= =后面那个老奶奶很有趣,她是过来给了钱,然后可能是怕站在女孩子面前听会给她压力,老奶奶就躲在那个邮筒后面静静地听~感觉萌萌

对了超市偶遇哈利波特。怕重所以没买,但是最后走的时候还是在机场买了本。原先想说在飞机上看,但是打开是script我就蒙逼了哈哈,根本看不进去。

这个是学校village里的台湾臭臭锅。香港人开的。难吃到爆炸到爆炸到爆炸,奶茶直接想呕,我还点的是加钱的鲜奶奶茶,他妈的一股子劣质香精味,差评一万次。然而店里人还是多到爆,心疼他们。。

学校早餐里的蛋夹着芝士,感觉特别好吃,不知道那个蛋是怎么做出来的,不是煎蛋,也不是煮蛋,形状像煎蛋,吃起来还有点像蛋糕~想自己学着做,不然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吃到咯

8月5号我们去了Vancouver art gallery. 那里当时正有毕加索的展览。

当然除了毕加索也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看

看完art gallery就去吃Canada place 边上的miku sushi。我是前一天晚上打电话订了位置的,如果不定位的话排队大概要等一个小时。位置不能挑所以没有坐在窗边。

沙拉分量很多,三个人一起都没吃完

这个忘记名字了,外面是蟹子里面好像是鳗鱼。吃到嘴里很油。开头吃三个好吃到哭,那种美味的油腻,不过吃多了就会泛起一种生无可恋的罪恶感

拼盘,带青椒的那两个好吃

甜点。颜值很高,吃起来还行吧

晚上去了列治文夜市,离学校挺远的。中国人很多,整个夜市里面从摊主到顾客大概百分之八十的中国人(包括港澳台),剩下还有一些日本韩国人。不怪得周围广告都是中文了。但是在国外看到的中文总是泛着一股怪怪的违和感。。。。

大鱿鱼,烧鱿鱼,烤鱿鱼,有台湾小吃的地方就有鱿鱼

两个日本人看起来像是父与子,卖的是天妇罗。不得不说日本人做生意真是太客气了,太太太客气了,对每一个客人老爷爷都是双手去拿钱,双手给你递筷子餐具,问候个不停,你走的时候还要给你鞠躬。。而且人是一个接一个的来,他们俩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样子

还有很多十年前东门的路边摊也出现在了这个夜市,卖很土的睡衣,披肩,充电宝,奇形怪状或者超长的数据线,水钻钥匙扣,审美诡异的公仔等等。

8月6号去了capilano大吊桥。其实吊桥只是那个吊桥公园的一小部分,而且人非常多,拍照很艰难。。。但是公园里其他角落也都挺美的

吊桥公园除了那个巨大的主吊桥还有很多这种小吊桥(只有在这些人少的地方才能拍照,大吊桥拍出来的都是完全不知道相机里谁是主角的那种照片

看完吊桥去downtown吃了个地中海菜。牛肉球啊沙律啊烤花椰菜啊,不算很难吃但是是属于怪口味了,连我这样的饭桶都没有想要再吃下次的欲望。所以我连餐厅名字都忘记了

7号去了whistler。这是去whistler路上遇见的一个瀑布

whistler其实就是一个小镇,感觉就是加拿大凤凰古城吧。。周围的建筑没有一个是丑的都是精心装修过的。冬天过来的话还可以滑雪,冬奥会的滑雪比赛就在这里举办

这个雪糕还挺好吃的,人很多。导游说是来到whistler必吃

不能免俗地在五环留下游客照

whistler有个东西貌似是世界之最,就是peak to peak的缆车。去之前google了一下确定是世界上唯一一架直接连接两座山峰的缆车才去的。结果去到之后和其他的缆车没有任何分别。。坐在上面你感受不到它是连接两座山峰,并且缆车上没有景色可以看。这个季节下面就是山地自行车道,都是枯草

山顶如果冬天来应该会好看。夏天的话枯草太多了。但是可以看到周围的山。有些还是雪山咧。貌似滑雪就是在这个山上开始滑,所以还有一个奥运五环在山顶

气温很低是真的,只穿了两件的我简直要冻成狗了。应该只有十度左右。游客一般参观完毕,赶紧瑟缩到餐厅里,炸鸡和薯条感觉好好吃,可能是因为我实在是太饿了~

夏天的话就是骑自行车咯

从山顶下来就赶着去坐ziptrek。我们第一次坐选择的是bear,后来想想可能是eagle会比较刺激~不过bear已经挺刺激的了,特别是底下是山谷和河流的时候

这个是热身,就很矮

这个高度飞过去就很爽了哈哈

其实whistler还有蹦极可以玩的,但是毕竟跟团时间只有一天,只能下次再来了

whistler差不多就这样了,回来说点学校的吃吃喝喝

结课的时候prof要大家都带吃的一起来庆祝一下,他自己带的是自制马卡龙。一个五十岁的黄金单身汉也有少女心

楼下的froyo

farewell dinner一堆cupcake

maple house我吃过这辈子最难吃最鬼畜的意粉

美味薯片

上完课去了一次stanley park里面的aqua. 没啥特别的,还不如垦丁海生馆。果然已经老了,对这堆海洋生物兴趣不大了~

去完aqua到了一个beach边上的小剧场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小舞台剧。虽然平时跟人说话交流什么的英文没问题,但是舞台剧完全不是那回事嘛,只能听懂百分之二十,所以最后都快睡着了

接下来应该是一个最后的旅行就是和旅行社一起去五百多公里之外的rocky mountain。结果同学在离学校一百多公里的地方下车休息的时候在服务区出车祸了。。。我没看到过程,但是当时种种慌乱的情况下我跟着救护车去到了医院。旅行社没有派人跟着陪我们,我一个人带着同学去急诊室。唉中间太多悲惨的细节简直提都不想提了,一开始以为是小问题,结果后来同学吐血,才去拍ct发现脑震荡脑出血,情况不算好。总而言之在加拿大的最后几天还真是挺难忘的,说了之前一个月都没说过那么多的英文,第一次坐救护车,第一次去急诊科,第一次一个人跟着医生护士问来问去端茶送水,第一次跟警察录口供。。。
    不过人间还是有真情在,很多人都来帮我们。认识了很多素未谋面的人,不由得感觉在国外的中国人还是很互相帮助的。
    百忙之中居然也拍了几张图!

先这样吧,有空可以来补一下到底究竟当时发生了什么哈哈

楼主图美文美,来个互顶~

2016-07-18 16:5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8 17:5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19:50

引用 yinenhui 发表于 2016-07-25 19: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