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两人,游记

妖妖 (南昌) LV.2
2016-07-18 15:51 1026/5

广西篇+广州篇(吃+穿+住+行)

毕业已经一年啦,这一年因为迷糊着各种事,都没有时间去旅游。所以抱着补偿的心情,开始计划和闺蜜的一次大玩。计划在一周到十天左右,时间比较长,就开始选地点了,觉得肯定要跨省玩才能对的起这么多天的假期,加之之前已经对跟团玩深恶痛疾了,所以果断自己安排路线。但之前经验只是去地方,没有安排过比较远的,所以激发了我的战斗力,燃烧吧,我的小宇宙接着就是查攻略,补地理啦。决定了就是广西广州了,从自然风光到大都市,哈哈哈哈哈。所以一气呵成的把所有来回的火车票和青旅都订好了,就差上路啦

7.2    下午乘坐南昌西-桂林的高铁,晚上7点半左右到了桂林站,已经和桂林栖居青年旅社的老板说好了来接,于是乎一个略圆的短发女生就骑着她的哆啦a梦电动车就来了青旅今年才开业的,环境和风格超棒哦,推荐推荐,晚上我们去看了一下日月塔就回去了。
7.3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吃了个桂林米粉,然后居然在正阳步行街上逛街了因为那两天在下雨,而且街上卖的东西真的和南昌不一样嘛,物美又价廉。中午又去吃了老板推荐的螺丝鸭脚煲,个人觉得还好吧,没有特别惊艳。虽然桂林市内也有一些景点和风光可以玩,但我们要把最好的留在真正的风水中,所以第二天下午就去龙脊了(主要是省钱)因为早就订好了酒店--桂林龙胜龙脊梯田寨花楼客栈,老板说他可以帮我们联系从桂林-龙脊的客车直接过来,50元一个人,于是就屁颠屁颠的过去了(要充分利用旅店老板的资源啊,多问问有没有什么方便途径,可以省很多事呢)客车进寨了,进去要门票就几十块钱吧,具体忘了,学生证可以打半折哦。我们订的旅店是在山腰上,因为在山腰上观景才有好视野,一定不要订山脚下的哦。到山底时,有客栈的老奶奶来接我们,本来是要背着行李往上爬的,但那天下大雨,只好坐他们的小面包车走非常非常颠簸的小路上山了,我和闺蜜坐在车内基本上没停止过抖动,然后还每个人收了75元,真是趁火打劫啊,差评。接下来就住店了,因为在山上,旅店都是木质的,隔音比较差,克服一下吧,欣赏了下风景,还不错,就该休息了。

7.4    早上就在客栈一楼餐厅点了份鸡蛋饼,真是超大啊。因为还在下雨,就没出去(本来是来这看日出滴)就借了他们家的瑶族服装在那拍照了,虽然没有万丈金光,但也有云雾缭绕,也是一番风味。中午点了他们家的招牌-竹筒鸡和竹筒饭,还送了招牌米酒。吃饱喝足后就开始爬山看景啦,虽然还是有点小雨。晚上就早点睡吧,下雨连信号都很弱啊。
7.5     早上吃了个早饭就走了,已经让老板帮我们订好了9点从龙脊-阳朔的客车票,但是从客栈下山至少要40分钟,何况我们还有行李,还是得赶车呀。本来到阳朔必玩的景点是杨堤-兴坪的竹筏漂流,因为有20元纸钞背面的风景。但我们有行李在身,背着行李去玩简直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而且之前连续的下雨导致涨水,不一定能漂成,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阳朔西街的青旅放行李,再安排路线。一路上的客车+公交,到了青旅已经下午了。我们把行程调整了下,前一天晚上在某宝定了一个下午去世外桃源的景点+专车的旅程(对于旅游城市,随处都有这样的短距离游,记得提前订,我们只是图他可以专车接送)。果然和《桃花源记》描写的差不多,身临其境啊。但一天的舟车劳顿,真的挺累的,所以看完就回去歇息了。顺便说下这个阳朔老班长国际青旅,环境什么的还是挺好滴,我们住的可是上中下铺的十二人间哦。

7.6    在青旅遇到了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便约着早上一起骑单车去十里画廊(忽视我们的小清新情怀)街上租车的到处都有,15元单人车租一天,还有双人和三人的,价格依次叠加,很便宜了。这一段路其实不长,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就是骑一下,拍下照,因为沿途有很多景点,但有些要收费,自己考虑进不进去吧。我们只骑到了比较远的月亮山,爬上去真叫一个酸爽啊,这么几天我的脚就专门用来爬山了,风景还行吧。然后就是返程了,因为大太阳当空,所以我们一路骑的飞快,但还是阻挡不了晒黑的步伐中午我们就一起去吃了当地的特长-阳朔啤酒鱼,个人觉得还行吧。下午又是在那个某宝定了专车+门票的银子岩,就是比较好看的岩洞,里面很凉快,但又是要爬啊,oh,my god.体验一下岩洞也是挺好滴。晚上回来后又是累瘫了,赶紧敷个面膜休息吧。
7.7    本来有兴坪-杨堤这一段往返的竹筏,但因为兴坪木筏工人在闹事,所以只能从杨堤开始,我们考虑下行程,决定放弃。选择了遇龙河的竹筏漂流,依旧是在某宝订的。那一段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呢,坐着看风景还是挺惬意滴。然后我们就回来吃了个中饭收拾行李了,要离开阳朔,准备去广州咯。两个多小时的快车就到了广州广州地铁很方便,所以我们就办了个50元的广州三日票地铁卡,这三天随便坐,简直是畅通无阻了啊。晚上去到了越秀区西门口那边的广州宿阅青年旅舍,其实就是年轻人开的,就在一栋大楼里,风格就是很文艺青年范。

7.8    这一天就看了动物,去的是长隆野生动物园,广州还是好热啊
7.9    终于到了我看好的地方,那就是沙面和红砖厂,这两个地方时年轻人的拍照圣地,也是文艺清新范,很多年轻人去那里摆拍,还有拍婚纱照的哦。吃的广式早茶也不用我多说了吧,那是闻名天下的好次啊。晚上就去了广州塔,接着又瘫着回去了。
7.10   最后一天啦,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那就是,当当当。。。石室圣心大教堂(体谅下我的浪漫情怀)同样也是很好的拍照场地,就开始拍啦,接着吃完中饭逛了会街就回去收拾行李走啦。但是喜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我们居然在广州东站里面迷路了,然后华丽丽的迟到了一分钟,只好跑去改签,那天人满为患,只剩下最后的两张站票,赶紧改,于是好好的卧铺变成了站票,就和别人挤着坐了一晚回家了
ps:虽然之前攻略做的很详细了,但路上还是会有其他事情发生,随即应变调整吧。遗憾多多少少会有,桂林还会来滴
总花销人均不到3000,也就2800,2900左右吧(不要太崇拜我哦

引用 妖妖 的图片:

啊 大熊猫太萌啦!真是每天什么也不用干 躺着就好了

2016-07-18 16: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19: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5 13:5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6:54:12 的回复:

啊 大熊猫太萌啦!真是每天什么也不用干 躺着就好了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是的

2016-08-05 19:16

引用 penglei 发表于 2016-07-25 13:50:2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penglei:有啊,挺多的,虽然只有一面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