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一圈走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言

关于台湾的印象,首先最直接的,是宝岛、阿里山日月潭这些能够代表台湾的字眼,但是去之后,才发觉台湾的很多美景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些老套的地方;然后,就是那些台湾言情剧、偶像剧,还有嗲嗲的让人发酥的声音,这是陪伴我们很多80后女生青少年时段的记忆,去之后,才发觉其实那里的人,就算男孩子发脾气讲话都很嗲;还有最后吸引我的,就是据说美味的让人停不下来的台湾小吃,去之后,真的觉得胃还不够大。鉴于我们小夫妻的吃货本质,今年的休假就去台湾吧。然后,苦逼的我开始了各种攻略学习。
然后我老婆对香港比较有感觉,然后我们再次去了香港,然后顺带去澳门,因为上次没去上,这次一起港澳台。走起

准备

还有我的攻略,我参考了很多去过人的攻略以及和一些台湾朋友的建议,选择放弃大众化的日月潭阿里山
选择了比较受欢迎的4个地方,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因为时间有限,加上机票的原因,我们在台湾只有4整天的时间,所以非常紧张,加上我们是那种急性子的人,所以玩起来会抓紧每一分钟的。香港只是去回顾一下,加上购物原因,澳门是想逛逛风景建筑还有赌场。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通行证很简单,直接到公安局办理即可,一周时间就可以拿到。入台证我感觉真心到淘宝上办理即可,市面上的旅游公司价格很坑爹。我是在淘宝上办理的,办下来的时间需要1个月时间(时间可能跟台湾的旅游淡旺季有关),价格在150元左右,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但是我们决定去的比较紧,就没在淘宝上办,找的旅行社认识人的,非常快,就是比淘宝略贵一些!
还有就是港澳通行证,需要上公安局办理即可。重点说一下,如果是飞机经停的话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人逗留香港7天。但是有这个证去澳门就得用通行证了,再回香港也需要用,因为逗留只能在香港地区这(是等飞机才让逗留的),所以不出香港可以玩7天。

旅店香港澳门的都在网上订好了,还有台北的也订好了,就是垦丁的没定,想想还是去了再订了,网上的都不怎么理想,就觉得再怎么的也不能睡大马路上吧!~

还有铁路什么的都是在淘宝上定的,悠游卡没有办,也做不了几次车,就没办,怪麻烦的。

机票:我们是从大连先到上海,然后在到香港,最后到台北,这样做能做一整天,但是省了好多钱,但是每站的时间一定要算好,因为这种便宜机票很有可能晚点,下一趟没赶上就死定了!

货币:100台币等于20块钱。大连没有地方换,办张华夏银行卡,就可以每天第一笔免费取钱,没有手续费。等飞到机场再换吧!~港币和澳门币也一样,澳门可以花人民币和港币。很方便的。

网络:我们是在网上订的WiFi,很省钱的。

东西:我们是带来一大箱子和一个书包,比较方便,大箱子主要是为了买东西带回去,衣服带的不是很多。

大家总说什么包车,其实只要下火车,到一个大景点(需要包车的地方),到处都是包车的。这个不用担心,价钱都是一样的。

行程

D1:启程台湾(三段飞机)—机场旁汽车旅店
D2:赶往台北花莲火车站—七星潭—太鲁阁森林公园—赶往垦丁垦丁大街民宿
D3:租摩托车—鹅鼻山公园—台湾最南点—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磐公园—砂岛—香蕉湾—船帆石—小湾—后壁湖—半潜潜艇—猫鼻头公园—白砂—南湾—垦丁夜市—垦丁大街民宿
D4:赶往高雄—打狗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特区—渔人和香蕉码头—打狗英国领事馆—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赶往台北—太平洋SOGO百货(复兴馆)—忠孝东路—士林夜市—紫光饭店
D5:101大楼—国父纪念堂—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夜游西门町—逛台湾家乐福—紫光饭店
D6:飞到香港—太空馆和艺术馆—海港城、铜锣湾—36酒店
D7:坐船到澳门—新葡京—玫瑰圣母广场—澳门市政厅—议事亭前地等—大三巴和炮台—下雨回酒店看电视—假期酒店
D8:威尼斯人—威尼斯人外景—金沙—银河—澳凼大桥—澳门塔—妈祖庙—回香港—红茶馆旅店
D9:黄大仙—香港历史博物馆和科技馆—浅水湾—尖沙咀弥敦道、九龙塘、荃湾、油麻地、中环、崇光百货SOGO、庙街夜市—香港经典夜宵——红茶馆旅店
D10:香港轩尼诗道—回大连

第一天。出发,台湾

飞机之旅

一大早上就开始从家出门开始了一天的飞机之旅,飞了三次到台湾,8点多点到飞机场,半夜11点才到台湾,出安检口都半夜12点多了!~
中午在上海机场吃的上海人家,我擦,好贵啊,忘记拍照片了

~~~~~~~~~~~~~~~~~~~~~~~~~~~~~
到了香港机场,晚餐也只能在机场里吃了!~

~~~~~~~~~~~~~~~~~~~~~~~~~~~~~~·
经过第三段飞机,半夜11点多成功到达台北
还没入关,就看到建设银行了
香港航空的飞机好宽啊!~

入关

~~~~~~~~~~~~~~~~~~~~~
终于入关了,到了桃园机场,桃园台北还有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附近订的是汽车旅馆,就在机场周围的提款机上取钱,取1000元是不够花的,因为除以5就等于人民币了,所以要多取一些!

因为都半夜快1点了,所以只能打车到那里了
。。。。。。等下次一定不能订这种地方了,很破,怀疑卫生问题,因为是村庄,所以环境就不能像城市那么好,下次手写去台北住,再也不在桃园附近住了!~

汽车旅店

但是周围环境很好,很自然,空气又好!~

第二天,中转台北去花莲

白天的天气很好

~~~~~~~~~~~~~~~~~~~~~~~~~~~
桃园的汽车站附近,终于看到卖早饭的了,于是就第一次吃到正宗的台湾小吃啦!~哈

赶往台北

~~~~~~~~~~~~~~~~~~~~~~~~~~~~~
吃过早餐,我们打听到到台北的长途汽车了,在华南银行这边

台北火车站

~~~~~~~~~~~~~~~~~~~~~~~~
来到台北火车站,就直接买票到花莲,做的自强号,基本都是这个号,西边才有高铁,东边只有普通火车,因为西边不太发达吧
台湾的火车或者高铁

~~~~~~~~~~~~~~~~~~~~~~~~~·
需要好长时间太能到,正好坐在车上欣赏风景吧,网上说风景确实不错~

花莲

~~~~~~~~~~~~~~~~~~~~~~~~
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终于到达花莲了,花莲的火车站不大,是个小站,也没有精美的装修,很普通。
下车便寻找吃的了,于是在台湾吃了火车便当,比国内的好吃多了!~到这个小城市的周围逛了一下。

~~~~~~~~~~~~~~~~~~~~~~~~~~~
就在火车站附近就又到太鲁阁的专线,很方便也很好找,有时间表,因为下午2点多了,我们最后一班,不太能下车溜达,因为错过了今天就回不来了,决定好便坐车而去了,因为我们的行程很多,赶时间。车开进去需要3个小时,来回需要6个小时!

七星潭

第一站是七星潭,因为就是一个海边,就没下去,只好在车上欣赏了

太鲁阁森林公园

太鲁阁森林公园位于花莲县的北部,占地92000公顷,三面环山,一面紧挨太平洋,由于太鲁阁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了,里面也有不少景点,像昔称“达欧拉斯”瀑布的白杨瀑布,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游客必去报到的景点。而且跟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太鲁阁你可以一天之内历经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的多变气候,看到不同气候带的自然景观,还可以看到(太鲁阁族)部落遗迹。

太壮观了!~特别推荐过来玩!~车上的司机很好,给我们介绍了太鲁阁的景点和历史,全面的概括了这几年这的变化。
我们在最后一站天祥下了车,让司机等等我们,我们趁着上wc的功夫,玩了10分钟,感觉不虚此行

赶往垦丁

~~~~~~~~~~~~~~~~~~~~~~~~~~
回来赶上堵车,心里很着急,因为怕赶不上去枋寮的车。
还好下车之后狂奔,在最后一刻赶上了火车。
在火车吃了火车便当

~~~~~~~~~~~~~~~~~~~~~~~·
下了火车,就到了枋寮接着做客车去往垦丁

垦丁大街

~~~~~~~~~~~~~~~~~~~~~~·
到了垦丁大街,这边的旅社很多,因为是淡季,所以有很多空房子,我们和店主讨价还价了半天,终于在这里住下了,明天晚上也在这里住。
整理完,我们就到大街上去转一转,因为快半夜12点了,基本都关门了,还有有几家店在

第三天,骑着摩托玩垦丁

租摩托车

一般情侣都租2个摩托车,但是租2个的话,在一起不太方便,我们就租了一个了
老板态度非常非常好的

租完车子我们就上隔壁吃了早饭,准备开始一天的运动了

鹅鼻山公园

租车的这边已经把骑车子看的景点都告诉我们了,只要我们按照路线走就可以了

台湾最南点

骑几分钟就到了最南点了,需要步行一会才能到

龙坑生态保护区

走一会发现没啥东西,就出来了,都是树和草

秀一下车子

龙磐公园

因为今天风特别大,所以我对象有点害怕了,就往回走了

砂岛

这边都是海岩石

香蕉湾

长得很像香蕉的海滩

船帆石

就是一个大石头,像船帆

小湾

这里没什么特点,就直接开过去没照相

后壁湖+半潜

回到垦丁大街的时候忘记充电了,导致开到后壁湖的时候没电了!~结果正好有半潜,然后店家就过来送电源
顺便去海鲜市场看看

猫鼻头公园

白砂

这里的人很少,因为离垦丁大街太远了,但是海滩很美

南湾

因为天气很黑了,然后里面都关门了,只能看一下大概了

刚去完南湾,就是又下雨又刮大风,让我们骑的很艰难

垦丁夜市

昨天晚上基本都关门了,没赶上大街的台湾小吃,今天晚上要大吃一顿了

第四天 高雄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了,迅速的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在垦丁做小客去往左营(这是高雄的高铁站)

先去商场转一圈,顺便存一下行李

打狗铁道故事馆

坐上地铁,去往高雄的景区,其实主要景区都在这边,犯二什么的
打狗铁道故事馆就是一个火车展览的地方

驳二艺术特区

接着逛

渔人和香蕉码头

大连的渔人码头是旅游景点,但是台湾的就真是码头了,白走这么远了
顺便吃了个当地快餐

打狗英国领事馆

找了很久才看到,因为时间的关系就往回走,赶高铁了,回台北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好多人都说这里好看,在我看来挺旧的,不怎么样

终于坐上高铁回北台了,也是我们台湾的最后一站,就是买买买逛逛逛

然后就去找酒店了,出了点小状况,联系不到店主。。。然后到苹果店去求助,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帮我们打电话又解释问题,真是太谢谢了

先逛商场买买买

这里的东西比香港便宜多了,当时不知道,没买太多,还想着到香港还要买,结果就后悔了

士林夜市

这里确实是美食的地方,不多说,来吃

回酒店吃点水果,整理衣物

第五天 台北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然后就去商场继续买东西
忠孝东路是有名的商业街,我们主要是逛这里的,昨天忘记说明了

101大楼

首先来到台北地标性建筑,今天天气还算不错吧,就上楼顶去看看台北全景
只是人好多啊

国父纪念堂

这里就是纪念孙中山的地方
周围好多人在这跳舞,很多事大学生

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

广场很大,心里感觉很舒服

士林官邸

继续迅速逛景点,感觉脚走的都不是自己的了

看看人家那里的收入

故宫博物院

都说台北博物院有三宝,东坡肉,白菜,鼎
可惜白菜在台中展出
偷拍了一些照片

马上出来后吃了伤心酸辣粉,不知为什么好伤心

夜游西门町

这里人流很多,挺好的地方

逛台湾家乐福

这里有好多韩国妹子过来买东西,中国人不多,可能都找不到地方吧
东西确实便宜

第六天 飞到香港

这一大早上的飞机,我们昨天只睡了3个小时,来台北这几天,每天基本6个小时多,好累啊

愉快的到达香港了,找好旅店,进去补觉

太空馆和艺术馆

在楼下吃了顿饺子
然后出发,只可惜都没开门,只能在门口转转,顺便看看维多利亚港了

海港城、铜锣湾逛逛逛

直接去购物啦,然后就吃完逛,逛完吃的节奏

第七天 澳门走起

早上起来之后就开始换酒店了,安顿好行李之后就坐船去澳门,在澳门住一晚上之后再回香港
还有直升飞机到澳门的,可惜没钱做啊

新葡京

下了船,门口都是免费到各大赌场的车,所以先去新葡京,大赌场的发车特别快
到了赌场,了解了规则之后感觉,赌场不赚钱才怪呢,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要送钱呢,钱太多了吧

玫瑰圣母广场

从赌场走出来步行去大三巴,途径了很多地方,玫瑰圣母广场,澳门市政厅,议事亭前地,澳门邮政局大楼(买了邮票),民政总署大楼

大三巴 炮台

这么就是个照相的地方,就是卖东西的地方特别热闹

下雨回酒店看电视

晚上的时候本想出去逛逛的,只是下了大雨,哪也去不了了,只能在酒店里看看电视了

第八天

威尼斯人

其实澳门都是赌场,有名气的就哪几个,而且赌场了什么都有,基本就是个小世界,好多好多的人
我们先到威尼斯人吃的自助餐,相对于大连,不怎么好吃,但是相对于澳门来说,吃这个好便宜

吃完接着逛

威尼斯人外景

今天雾气非常非常大,可能是昨天晚上刚下完大雨,天气还没缓过来

金沙赌场

每个赌场都有自己的核心建筑特色,所以每个赌场都很招人

银河赌场

四大赌场的最后一个,算是不虚此行了,澳门这么小的地方,值得去的地方真是太多了

澳凼大桥

这个桥过来好几次,终于能拍照了,澳凼大桥

澳门塔

今天的雾气特别大,本来想上塔来的,看来只能放弃了

妈祖庙

很清静的一个地方,就是坐车的时间好长啊,绕来绕去的

回香港啦

回到香港,来到尖沙咀,吃特别好吃的澳门茶餐厅,推荐大家来吃,之后回去睡觉啦,准备明天最后一天的行程

第九天 香港最后一天

黄大仙

香港特别有名求东西的地方,连下大雨都好多人来这里

之后找了一家当地的盒饭,吃着很开心,很好吃

香港历史博物馆和科技馆

带小朋友来香港需要过来玩的地方,免费场馆

浅水湾

本来想去这边的,听说这里挺好的,但是坐车做不明白了,白白浪费了2个小时还没去上,心里很是上火

逛商场-油麻地等

还是逛街。。。
但是顺便吃小吃还是不错的

香港经典夜宵

住在油麻地,这里正好有个夜市,很是热闹,大多都是本地人常来的地方,味道很足

第十天 回大连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可是要走了,这几天在香港澳门一直下小雨,玩的不是很尽兴,不过还是去了很多的地方
今天对象需要去商场换衣服,所以早上紧忙去商场,然后换完衣服马上连跑带颠的赶上飞机了
早上香港还是很干净的

回到家,马上犒劳下我们俩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8 19:27

引用 还是今天 的文字:

花蓮唯一讓我想一玩再玩的景點,沒想到~~~~

2016-07-19 02:11

引用 还是今天 的文字:

花蓮唯一讓我想一玩再玩的景點,沒想到~~~~

2016-07-19 02:1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19 02:11:48 的回复:

回复ysyyu:七星潭距离花莲火车站很近,来花莲就得去太鲁阁,如果喜欢海边还是去垦丁吧,那里海水很美,很多海滩。其实海滩大都一样,只是起的名字不一样,还有海水的颜色,水质,沙子不一样。

2016-07-19 07:43

引用 巴尔的喇嘛 发表于 2016-07-18 19:27:0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巴尔的喇嘛:谢谢,我文字不太好,就简单的写了一下,图片很全

2016-07-19 07:44

引用 还是今天 的文字:

機場附近叫做大園,是桃園市最偏僻的地方,桃園市區跟台北市差不多

2016-07-19 10: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11:54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20 15:03

你好 关于行程想咨询一下 我打算从大陆飞香港再飞台北 回来也是 这个过关的时候什么手续?买四段机票用什么证件?非常感谢 我是哈尔滨的 香港没开通个签 会有影响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