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霓虹之旅--关西至关东旅途趣事(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09

纯属记录旅途之美好 给自己留念^_^(亦很开心与大家分享)
人物:我与男票   时间:2016.7.9~7.17 地点: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大阪游

7.9日中午12点多到的大阪关西机场,出境很顺利找到了地铁,之前有看到攻略上说日本地铁都有中文很容易看懂,看到售票机的时候还是懵逼了一下,反正跟想象的不大一样,需要先从地图上确定买多大面额的票再按线路和金额买,虽然机场有中文咨询,不过已经排了超多人的队,不死心的我和男票在百度了之后顺利买上了票,其实上车的时候心里还是没什么底到底坐得对不对,不过最后竟顺利得在难波站下车了,这站人下得蛮多的,应该大部分都是来旅游的。

下了地铁用Google地图找酒店很方便(在日本坐地铁、找景点基本Google地图都能搞定),虽然提前已经知道日本的酒店很小,但是打开房门的时候还是惊到我了,大概是我住过最小的酒店了,两个大箱子同时打开估计没有走路的地方了,不过设施很齐全,特别是酒店的洗发露和吹风机用得我头发特别顺!

放好行李就出门,酒店楼下就是第一张图的道顿堀,顺着巷子往里走,一路上各种药妆店、美食店、还有很多无料案内所(自行百度哈😄)。在里面转了几圈就晕了,太多巷子第一遍走根本搞不清方向,心斋桥在比较中心的位置,旅客超多呀~~~满满的人头~

日本的第一顿就吃的一蘭拉面,这里有个梗,本来男票一听说我要吃拉面并没有很感兴趣,觉得来日本应该吃日料呀,然后还要排队,在道顿堀这里吃的,排了大概半个小时队,由于下了飞机一直没吃东西,两个人都超饿,然后坐下来吃了第一口面男票就不讲话了,只顾的吃,味道太赞啦,汤汁特别浓郁,味千和这个没法比,以至于后来我们在日本吃了3顿一蘭拉面,并且基本每个地方的一蘭都是要排队的,好在速度还比较快,超推荐哦~

吃完饭就扑进药妆店啦~~东西太多太多啦~~要逛好久好久~~人也很多~大一点的药妆店结账都是要排队的~第一天就买了3k多~两个人慢慢抬回宾馆的~不得不说日本的药妆有的真的很好用~还可以给爸妈带点很多疼痛贴呀~无比滴呀~夏日必备~~

日本的饮料超多呀,便利店都有很多好吃的,这个午后红茶还是很爽口的,日本的果汁也特别多,味道很浓,路边的贩卖机特别多,每天可以来几瓶:-D

大阪就适合逛吃逛吃,不过经典格力高下面还是要留个影的~~嘻嘻😁

酒店出来就几步就到日本桥站了,地理位置选的好基本每天只需要坐一趟地铁,所以我们都是随去随买车票,没有买几日券,不过后来去了东京住得不是市中心,每天要坐好多地铁没有买券就不划算了。

7.10日,第二天起床准备去梅田、阪急百货的地方,一出站这边还是蛮大的,不过百货店很好找,人相对于道顿堀那边的大丸百货要少一些,品牌还是挺齐的,一楼就有三宅一生,大丸百货我貌似只看到有卖衣服没看到卖包,三宅还是很火的很小的一个店铺已经有人在排队,本来想买6*6白色,不过日本基本都是售空的状态,都被代购买走了呀啊啊啊~心累~

既然三宅买不到,就买个小猪包吧,这个拼色感觉蛮波西米亚风呀~哈哈~赶上脱欧之后去日本,汇率涨了不少,日本的价格都快赶上国内专柜了😭

阪急百货里的小玩意,夏日风。

中午在阪急边上的楼上吃的日料,不懂日本人为什么喜欢吃腌萝卜呀,闻着味道都想吐了。

吃完饭回宾馆休息了会,然后出门继续觅食--蟹道乐,也是必吃的美食,道顿堀有好几家,去的早没要排队,这个蟹一点也不腥,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点错一道菜--日本的茶泡饭,没什么味道,还不如喝白粥来的好,照片就没有拍啦。

奈良游

7.11,第三天目的地--奈良
大阪坐地铁过去好像是半个小时左右。
奈良游客相比京都要少许多,坐的近铁奈良线。
一出站只要顺着路牌和人多的地方走就对啦。

进去的时候先穿过一个寺庙一样的建筑,往里走就是鹿苑啦。

奈良的象征--鹿

鹿饼有位老婆婆在卖,150日币一扎,小鹿聪明得不得了,看见你买了饼之后就会缠着你要,朝你涌过来,可能是一下子冲过来太多,有一只咬我衣服,还被鹿角顶了下,吓得我赶紧把吃的一丢就跑,太能吃了!!!男票更搞笑,小鹿太心急缠着要吃的,男票的脚都被鹿脚踩肿了(容我笑会去)。
这里的鹿鼻子也特别灵敏,买了好几包鹿饼,想慢慢喂,放了两包在凳子上用书包挡着,结果居然被一只鹿嗅到了,根本来不及阻止他,男票鹿口夺食,抢回来的时候已经被咬掉一大块了!

天气特别好,也比较热,不过很适合拍照呀!!

每到一个地方可以买点可爱的小物,卡哇伊~~

中午吃的一家网上推荐的金枪鱼小屋,生的鱼和饭拌在一起吃,还有烤的鱼,色相不怎么好,味道蛮棒的!推荐~大众点评上可以搜,不难找。

下午就从奈良回了大阪,给姐姐去买了些婴儿用品,大阪阿卡酱,baby用品挺多的,Google地图就能找到。

晚上吃的韩国料理,因为太怀念首尔的参鸡汤了,只有3~4人份,我们也点了,两个人吃光光,虽然味道还是比不上韩国,不过还是很赞的!

晚上又去了趟药妆店,再扫点货,买了人气很旺的Pablo蛋挞,明天就要离开大阪京都啦~~

京都游

7.12日,第四天目的地--京都
阴天,在日本桥站坐得地铁近铁京都线,中途换了个站在乌丸站下的。
两个人大包小包,拖着行李到旅馆,寄存好后,准备去往清水寺。
本来打算坐巴士的,但是附近没有买到一日券,索性打车去了,之前看攻略说日本出租比较贵,从宾馆到清水寺大概2、3公里,到目的地打了1000多日币。醉醉的~

提前一个月在订的和服租赁,冈本清水寺总店,好像是知名度比较高的一个店(店铺地址: file:///Users/irene/Desktop/京都%20和服租赁%20冈本.webarchive 需要网上预约),我预约的9点半,路上稍微耽搁了下,10店多到的店里,已经有很多妹纸在挑衣服换装啦。
和服穿起来真的特别麻烦,7月去要穿浴衣了,就是夏季和服,虽说是夏季,不过腰部那边真的是里三层外三层,穿衣服大概穿了半个多小时加上设计发型,楼下清一色的男生坐在凳子上等女朋友~辛苦啦,本来想让男票也一起穿的,不过他不愿意就算啦。

先来张背影吧~~😄

感谢称职的摄影师,一路拍了不少照片~
然而那天阴天特别闷热,我走了一小段路就已经热得不行了,身上感觉出了几层汗,这衣服还不透气,整个人就是闷在里面,所以说拍美丽的照片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路上依旧有很多穿和服的妹纸,也算是一个体验吧。

沿着清水寺的小路往下走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一路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可以好好逛,有很多小挂件都是京都限定,每个地方都有所不同。

据说来了京都一定要吃豆腐,那么中午就找了一家以豆腐闻名的小店,很日式的装修风格,人却不多,这个豆腐和国内的口感不大一样,吃法也不同,尝个新鲜吧。
上面的荞麦面,味道还不错。

京都除了要吃豆腐,另一个不能少的就是抹茶啦,这里的抹茶冰淇淋随处可见,味道也很棒!

最后再来一张清水寺的景,然后飞奔回去换衣服!!!换回自己的衣服后感觉重生了!!!

打了车回宾馆,房间已经可以进去啦(日本的酒店一般下午3、4点才能入住),特意在行程中订了一家日式的旅馆,日式相比其他的会贵一些,晚上睡觉会有人给你铺好床,体验一下也挺好嗒。

在宾馆休息了下,出门吃饭,在京都不用刻意得寻找美食,随意走进一家说不定味道出奇得好,不得不说图片上那个炒饭特别有家乡的味道啊😢

吃完饭,逛着逛着无意中找到了一家拍日式大头贴的地方,一开始没搞懂怎么拍,好几次镜头抓拍的时候都没准备好,不过很搞笑啊,我玩了2次还行再拍被男票强行拖走了,啊呜。

7.13日,第五天一早拖着行李换地方住,天开始有点下小雨了,走在路上看见好像是举行祭祀游行活动,不过他们穿着都怪怪的,有点吓人,很多游客倒是在疯狂拍照,有两个小孩脸上涂得很白坐在马上在队伍中特别显眼。

走过几条街,到了宾馆,放好行李准备去伏见稻荷大社,这个京都排名第一的景点。
宾馆很近的地方有电车直达,不用打车啦。

撒比~到此一游~霍霍~

下了车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寺庙边上吃的地方不是特别多,随便找了家吃了点东西垫饥,不得不说这个寿司真的大,2个就饱了。

清一色的橘色建筑,最有名的就是千鸟居呀~必须得留个影。这边要爬个小山,当天穿的鞋子不舒适,我们没有走到顶就下来了,天气还在下着小雨。

可爱的东西太多啦~

稻荷站下车的地方有个猫猫咖啡馆,我们走的时候进去休息了下,里面有6、7只喵,中午的时候都在睡觉,不过都超萌呀~

离开大社,准备去花见小路。

这里全是日式风格的房子,走走停停。

买点吃的~悠然自得~
京都是古代与现代的结合,闹中有静,别有韵味。

东京游

7.14日,第六天踏上了前往关东的旅途。

京都站买的JR新干线,即买即走,那么多天下来,日本的地铁坐起来基本无障碍啦,顺利坐上新干线。

便利店买的早饭,还蛮好吃的,在日本玩了一个多星期,每天的早饭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不是饭团就是面包外加一杯饮料,到现在还不知道日本人早饭吃啥。

几个小时之后就到达东京啦,订的宾馆在阿佐谷,坐中央线过去,到了东京才知道地铁线比大阪复杂很多,我们第一次坐的是快速线,阿佐谷站不停,于是又倒回来,折腾了一会才出来。放好行李,出发去浅草寺和秋叶原。

雷门比我想象的小,东京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人超级多,在寺庙和男票一人抽了一次签,都是两个吉,开熏。
然后就变天了,在雷门遭遇雷阵雨,下得特别大,来得快、去得也快!

秋叶原离雷门还是比较近的、地铁1、2站就到啦。
这里是二次元的天堂,据说在秋叶原不管你穿得怎么的惊天地泣鬼神都不奇怪。
我对手办并不感兴趣、男票倒是逛不亦乐乎、买了两个开心的不得了。
秋叶原的手办并不便宜、小的100+、大的几千的都有。
逛完一圈已经晚上了、本来还想去银座、发现随身Wi-Fi没电了、赶紧打道回府。

晚上找了家居酒屋吃点夜宵,吃完结账发现吃了近400,就一道主食3串烧烤,日本的美食确实比国内贵多了。

7.15日,第七天的任务就是逛街。
第一站--银座,从阿佐谷站坐中央线再转银座线就到啦。
天气阴天,特别凉爽。
一到银座满眼的奢侈品logo,街上的人也不少。

一直想买的三宅一生,银座松屋百货不用排队,不过六格的白色依旧断货呀,那就来个大号吧😄
日本除了药妆其他的专柜牌子基本不用担心不同地方价格不一样,全日本都是统一标价的。

在银座三越百货找到了小红书上很多人推荐的拉杜丽下午茶。

马卡龙还是很好吃的,虽然男票对甜品一点都不感兴趣,不过还是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本来在银座还想逛一下潮牌店,结果那天整栋楼暂停开放,好像要维修,无奈转战新宿。

日本的街道真的很干净,没有人乱丢垃圾,而且很有秩序。
在新宿去了伊势丹百货边上的松本清,又补了一次货。然后把东西送回去又去了涩谷。

在涩谷忠犬八公相。涩谷和原宿很近。走走就能到。

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原宿了,到处都是霓虹灯,百货店也特别多。

哪个城市都有line,一定要合影呀,这家在原宿店。

7.16日,第八天目的地--镰仓
镰仓一定是因为有灌篮高手情节。
前一天东京还是大雨,今天天气特别好。坐地铁换个站能直接到镰仓市。差不多910日币。
在大船站下,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站下,就是著名的灌篮高手经典场景。

海边的景色超有感觉耶。

樱木场景再现哈哈,这里要等一班车不容易,拍照的人也不少,

灌篮高手的原型。

镰仓回来,我们又去了涩谷,这个阿童木太萌啦。
The last day in Japan.

7.17日,第九天离开霓虹国啦,在机场买的零食带回来发现还是不够啊,真的很好吃!!

日本真的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很有秩序的国度,在地铁上永远是等要下车的人都下了再开始上车,扶梯的右侧永远是空着的给有急事的人通行。去不同的地方能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以后还想来一次去箱根北海道,冬季的时候泡个温泉一定超惬意~~

引用 萌萌萌 的图片:

楼主大约几点去的啊 不用排队 是个工作日去的?

2016-07-18 16: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6:51: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10号去的 五点左右去的

2016-07-18 16:52

楼主图美文美,来个互顶~

2016-07-18 16: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8 19:27

引用 jackqutao 发表于 2016-07-18 19:27:04 的回复:

回复jackqutao:谢谢~ 我也是流水账啦~ 记录下~ 😁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5 16:50

引用 水晶之恋 发表于 2016-07-25 16:50:35 的回复:

回复水晶之恋:慢慢计划!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