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到甘肃,寝室六人的故事,感谢一路有你们

julianjiang LV.2
2016-07-18 16:29 1187/5
  • 出发时间/2016-06-06

室长说她要写游记,后来又说工程太大,想放弃了。

我当时头脑一热,为了鼓励室长写下去,我就说,写吧写吧,我也一起写。于是,为这篇游记的诞生奠下了基础

真的是好久没有动笔写些私人的东西了,上了大学之后,好多发生的事情都是记在心里。不过现在再回想大学这四年曾经发生了什么,真的好多都模糊了。写下来可能真的是记忆的一种最好方式。

本来回家之后早该动笔的,无奈前段时间一直忙着规划8月去西藏的行程...现在时间空窗了,我也可以安心的坐下来写写了。

放一张震楼图!六个人的,找一张六人合照真的蛮难,不是缺我就是缺博源。

青海甘肃选作我们六人一起出行的地方,说来也是曲折。

我呢,一直对大西北是向往的,但是寝室一起出门的话,我是没敢往大西北那边提,试探性的问要不西安如何,果不其然,大家嫌太远,想去离北京近的地方。然后讨论讨论,从北京近郊到山西平遥安徽黄山最后到山东济南,敲定了济南,小马想去爬泰山。寝室六人行嘛,重在一起的人,不在于地方,所以我也是欣然接受的。至于为何后来又改成了去青海甚至后来加上了敦煌,多亏了博源哈哈哈!

某天,博源蹲厕回来猛不丁的说一句,我们寝室好low啊,我同学她们寝室毕业出游都去的日本,我们去什么济南!我瞬间感到机会来了,马上添油加醋的说,对啊,我们能不能去远点的地方,寝室一起出门一辈子可能就这次了,以后还能有机会么?

然后....你们懂得,我是个情绪煽动好手(记得明敏不止一次的对我说, 你真适合去搞营销)加上有了支持者博源,青海就这么敲定啦!

至于敦煌部分...这是寝室争议最大的,反对者觉得远,要再往那边走,时间和金钱成本又得翻翻,反对去敦煌的四人,支持者我和博源。

让我到了青海不去敦煌,宝宝做不到啊~~~于是又开始情绪煽动...最后实在不行就说,没关系,你们要实在不想去的话,青海行程结束,你们返京,我到时候拼个馿友去敦煌

杨婷说我竟然说这种威胁的话,我真不是威胁也不是气话,是无奈。不能强迫你们去那儿吧,但是自己也没办法放弃那里呀,只好一个人去。

幸运的是,最后大家都同意去了敦煌,条件是设计出时间金钱合适的路线,就是怎么从青海敦煌。路线设计的任务就落在了最想去敦煌的我和博源身上,杨婷也是神助攻啊...

我记得那段时间,我和杨婷躺在床上一整天就商量着怎么走,晚上拉着她一起去吃螺蛳粉,在店里也商量着。博源在自习室自习也整天没嫌着,列各种清单啊,时刻微信远程和我们交流啊,订车票机票啊~~明敏负责定房也是没闲着。在这里夸下杨婷,包车师傅联系的真好

以下就是行程图了,6月8、9、10这三天是包车游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祁连张掖七彩丹霞。三天包车费1800,良心价啊!

原计划中敦煌待的时间是特别短的...12号中午到,13号晚上走。

后来11号在张掖开往嘉峪关的火车上,大家一致觉得嘉峪关没必要停一晚,长城在北京都看够了,临时买了当天嘉峪关敦煌的火车票(这也是运气啊,刚好能买到),11号晚上6点抵达敦煌,这样在敦煌就多了一天的行程了,于是我这颗要去雅丹魔鬼城的心蠢蠢欲动了...

必备物品:
防晒霜、墨镜、大披肩(这个太实用了,保暖啊保暖!)、帽子、面巾
衣服的话,一定要带棉袄!!!我特别后悔没带棉服,天知道我在逛茶卡那天冷成狗,还是一个来姨妈的人,住黑马河那晚简直了...不想提。昼夜温差很大,有太阳的地方很暖,阴处很冷,风很大,天气多变,遇上下雨是极冷的。
药看着买就好,我们带了一堆药,对我而言用上的只有健胃消食片~好吃啊,我当糖吃的哈哈哈
=======================前请提要结束====================================================================================

从决定去到最后打点好一切旅游事宜,花了两星期,因为是六个人,要充分考虑每个人的意见,中间有好多次推倒了重来的过程。

我向来觉得旅行是人越少越好,人多的旅行实在是太难,大家各有想法,很容易发生不愉快。甚至是在出发的那天,我都觉得我们这次出游很有可能途中会闹矛盾。

意外的是,直到最后,一切都那么好,我想,这应该是在一起四年,我们都学会了包容、理解。真的很幸运,这四年的室友,是你们。真的很自豪,别人都问,你们寝室关系怎么这么好。

6.6日
6个人,三个行李箱,坐上北京——西宁的火车。六个人被分开了,试图换铺位不成功,我和室长在另外一个车厢,其他四人在一块,还好的是,没有落单的人。

晚上我们玩起了狼人,谁是卧底...各种游戏都尝试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室长当女巫或预言家蠢到不行杨婷是个恩将仇报的家伙,我救了她还把我投死了。

悲催的是在火车上我来姨妈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红景天让它提前了。就因为我和明敏喝了它提前了,她们都不敢喝了..所以这药也白买了,还好后面大家都没有高反。

地铁上的杨婷

6.7日
中午那会到的西宁,先去西宁飞行日记青年旅社放行李,交通很方便,出了火车站,直接坐公交,10分钟就到了。(老板人很nice,帮了不少忙,不明白的都可以问他,房间很干净,厕所也很干净,总之就是都很干净),然后就出门觅特色美食啦~~

莫家街、水井巷都是西宁市区有名的特色小吃街。我们先去了莫家街吃午餐。马忠食府强烈推荐啊!!不吃还好,一吃让我爱上西北美食。小马是土生土长的甘肃人,给我们点了好多西北特色小吃!图下是我的最爱!牛奶醪糟鸡蛋绝味!我们点了两碗都被扫空了。还有炒面、烤土豆片,烤羊肉串(腥味很小)都好好吃,酸奶特别香醇。

忘了还有青稞酒!!!小马说小蒋你来姨妈了偿一口就好,然后递给我。嗯,我原本也只是打算偿一口就好,结果偿了就停不下来了,后来到水井巷看见有卖的,自己又买了一整杯喝,姨妈什么的,美食面前都是浮云..

哈哈...原谅我们,没几张好看的美食照片!真的只顾上吃了,吃差不多才想起来,原来还没拍照的..一群饿鬼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水井巷和利盟商业街。

在水井巷值得记录的一件事就是,小马买了炒酸奶吃,问室长要不要吃,室长特别不屑的说,我不吃,那是热的。

语毕,一场狂笑如暴风雨般来临哈哈哈哈哈。

利盟商业街就是普通的城市步行街,没啥意思。之后就回了住的地方,晚上视情况决定去不去文庙街的酒吧一条街。事实后来是没去的,晚上大家就在旅舍休息了,其实有点可惜哈哈。

6.8日
这一天是重头戏,这天结束后单反里的照片从200+变成了800+。

这一天也是包车第一天,我们听从师傅的建议早上六点出发赶去塔尔寺,希望能逃掉门票。所以那天宝宝五点就爬起来了啊,师傅在高速上也是一路飞驰,但是最后还是晚了,景区已经上班啦,我们乖乖的买了门票进去。

这天吃的早饭是小笼包,去塔尔寺的路上小马买的,小马拿回来的时候我傻了,这是小笼包么?真的好大,跟我们家那边的大包子一样大,吃两个就饱了,竟然还是土豆馅的,我第一次吃上土豆馅的包子,很好吃,比肉馅好吃。

清早的塔尔寺特别特别冷,大披肩就排上用场了,裹得严严实实的还是特别冷,和在西宁市区的温度不可同日而语,我还来着姨妈,两只脚到后来都是僵的..

有意思的是我们五个人都裹着一样的红披肩,一喇嘛遇见我们了还问,你们那在哪里买的,比我身上裹着的都还好

我们纷纷对小马说,就差你没买了,小马特别鄙视的说,裹着这个在寺庙太奇怪了,而且你们五个还都裹着。本来我是不觉得哪里奇怪的,但是路上竟有有两塔尔寺施工的工人偷偷地笑我们...在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

游人早上那会比较少,大多都是些朝圣的人。在寺庙里我没敢怎么拍照片,也就在寺庙大堂外拍拍,不是信仰,但是一种敬仰吧。蹭导游听听,感受文化差异。

看哪儿呢姑娘

塔尔寺还是很大的,我们几个也是因为不懂佛,走马观花的逛逛下来都两个多小时,下来那会游人已经很多了。天气不是很好,云很多,10点多那会也只有隐隐约约的日光洒下来,还是很冷...

出塔尔寺之后,在景区外边吃了点东西当作午饭就准备赶去青海湖了。

吃饭的时候我们又聊起了在西宁吃到的好吃的,大赞了牛奶鸡蛋醪糟和青海老酸奶。

上车之前我拉着明敏陪我去一小摊又买了一酸奶,上了车才知道师傅买了一箱青海老酸奶、一箱矿泉水送我们,放在车上,路上饿了渴了就能吃。真的超级感动啊。

师傅真的是好人,话不多,就是踏踏实实做事的这种..后面几天包车也是,跟着我们一起吃饭往往中午都没得吃,一直在赶路,很辛苦,晚餐基都是行程结束后吃,基本上都晚上8—9点了,而且师傅吃的也很少,脸颊都是凹下去的。

室长对我说,觉得特别心疼,我也同感。

放一张师傅照片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经过了拉鸡山,在这个海拔3800多的关口师傅把我们放下来,拍拍照

一下车,我就朝着经幡蹦达过去了,全然忘了自己穿的是短袖,因为太兴奋了。

在这个山口,风很大,我又再次被冷成了狗

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即使天气不太好,云很多,但是还是特别美

小羊儿,杨婷一看见小羊就激动。

后来去祁连的路上,一路经过大草原,到处都是成群的羊儿,无数次遇见成群过马路的小羊把我们的车堵在路上,在车上看着它们悠哉悠哉的过马路, 听着它们咩咩的叫声也是有一种奇异的幸福感。

有时候,在车上,望向远处,你会发现,远山上好多白白的小点,就像长在山坡上的蘑菇,其实那些都是小羊,是不是特别可爱哈哈

小马看见我对他举起了相机,羞涩的低下了头

我这天...梳了一个我觉得还挺正常的发型,然后在这里,被别人无情的取笑了  。

我是浑然不觉的,摄影发烧友就顾着狂拍美景。

事后不记得是室长还是杨婷告诉我,有个男的对着我叫了好几声哪咤 。

后来看看照片,好像是有点像哦,关键是还披了个红披肩,哪咤不也有红色的混天绫嘛

到了青海湖我们没走二郎剑景区大门买正规门票,一人给了藏民30从别处进去看的。

青海湖很大很大,看不到边际,就跟海一样,波澜而不汹涌。

师傅说今天天气不好,青海湖的水有点泛白,即便如此,它仍带给我足够的震撼,这我目前为止看到过最美的湖~

哈哈,不过可能下月去西藏就要被纳木错刷新排位了~

坐在青海湖边上,你会感觉到,远方在呼唤你。

小马今天穿的特别好看,到了青海湖,特意换上了裙子,森女风。

说到小马,我想起了当时到青海湖的时候,大家都好兴奋,飞快的下车奔向湖边,然后不知怎么的,小马一个人被锁在了车上。

我们都沉浸在美景中了,浑然不觉小马不见了,后来有其他游人告诉我们那边有人被锁车上了,我们环顾四周,没发现小马,才意识到小马不会被关车里了吧

过去一看,果然是...小马我们对不起你

你俩倒是亲上呀

水天一色,好想拥抱你,美丽的青海湖~ 但是你已经有了远山的守护

戴上博源草帽的我...博源这帽子真好看

姑娘你笑的真好看

萌蠢萌蠢的室长

从湖边离开,车驶向茶卡盐湖。

师傅为了让我们看青海湖的远景,特意把我们送到一个比较高的山坡边,然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爬上那山坡。

我也不知道我为啥那么兴奋,明明是来大姨妈的人,却跟个没事人一样,冲在最前面,一路跑上山。

高原上跑是真的是很喘啊...但是没关系,这就叫什么,痛苦并快乐着...站在山上俯视下面的青海湖,又一次被震撼到了,太美太美,但是我拍不出来,没法拍,任何镜头都无法诠释的美...

博源我喜欢你这个发型

室长这张好帅气,不萌蠢了

四个神经病,这张照片,我看一次笑一次

看到那边山头黑黑的小点没?别以为是黑蘑菇,是小羊羊

去茶卡的路上下雨了,天公不作美,我知道,这次是无缘看到传说的天空之镜了。

晚上接近6点才到茶卡,当时还在下雨,下车的瞬间...这温度,跟大冬天穿着棉服走在北京差不多,我们撑着雨伞,都冻的瑟瑟发抖,紧紧抓着对方,互相抱着取暖。看了一眼当时茶卡的温度,10摄氏度..

买了门票乘观光车到盐湖边上,整个世界似乎又不一样了,白茫茫的一片,虽然天空阴沉,没有蓝天,没有白云,但雨天的茶卡有其另一番风味。

踏踏实实的踩在盐地上,走路有点费力。景区内有开往湖中心的小火车,每小时一躺,整点发车。

当时我是蛮想搭乘这个小火车去湖中心看的,听说那边的风景是最美的。但是当时下着雨,特别冷,室友们考虑到火车整点发车,我们坐6点那趟过去后就必须在那边呆一个小时,才能等下一趟火车回来,得多冷啊。干脆就自己走走,看个半个小时就回车上,主要是太冷了。

实际上,后来我们在茶卡呆到了快8点30,因为后来不下雨了,而且走着走着感觉也没那么冷了,挺遗憾没有做小火车去湖中心看看的。

这都是盐啊~~

方山的倒影

正在捡盐的小马

小马说她要把茶卡的盐带回去。

我想我不用自己捡,我已经把茶卡的盐带回家了,因为盐湖的盐渍永远的留在了我的鞋面上,和我的鞋子融为一体,再也分不开了~

新鞋,第一天穿,心疼

在盐湖面上不要乱蹦达,一不小心就可能蹦达出个坑,然后就进盐水坑里了...

嗯,我比较幸运,踩了一个洞,陷进去一只脚,还好不是整个人进去洗了个盐水澡

好基友看到明敏的这张照片后对我说,你室友这简直就是宅男眼中典型的女神

雨停了

看到没,那里有个坑,我脚下都是盐水~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蜿蜒在茶卡盐湖里的火车轨道~

小马这身很有女人味

室长这一身白,和盐湖似乎融为一体了

倒影真好看。

我想,我大概明白为什么茶卡被誉为天空之镜了。

不禁想象蓝天白云时候的茶卡,那该美的多令人心醉。

博源不敢蹦达太高,怕跳出个坑

小马你说你要也裹个红毯子多好

晚上8点多的茶卡,依旧如此明亮。

在这里,你会感觉到一切都白的如此纯净,包括你的心。

所有不愉快的、黑暗的、烦恼的,在那里,都暂时忘却了。

远方的山环绕着,默默地守护着茶卡盐湖,守护着这片净土

从茶卡返回黑马河的路上,我们跟着师傅找了一家餐馆吃晚饭,那会已经9点多了。大家都挺饿的,吃的飞快。点的好几道菜都光盘了。

博源吃的不多,后来就一直给还在吃的人盛汤...真贤惠哈哈。

那家餐馆的名字我没注意,菜都挺好吃的,印象比较深的是他家的咸茶,第一次喝咸茶,暖暖的,喝下肚后感觉人也开始渐渐回温,没那么冷了。

吃完饭继续赶路,那会天已经全黑了,大家本来都挺困的,昏昏欲睡,突然开着车的师傅说,路边上有头鹿!

我整个人像被炸醒一样,问哪里有哪里有?但是车已经开过了,我并没有看见

室长坐在副驾驶座上,幸运的看到了鹿,以及后来的草原狼,还有狐狸...可怜的我什么都没看见,除了一片漆黑...博源也没看见,傲娇地说,他妈的,不睡了,坐直了守着下一批野生动物的出现。

有时候呢,有些人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走进了你的世界,有些事也就是在你不经意的瞬间就那么发生了,当你刻意的去期待去追求的时候,反而离你远去了。

后来我们眼睛瞪直了也没再看到下一批野生动物的出现。

到黑马河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入住的是卓玛家。这家是惟一一家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宾馆,付了定金的。之所以选择这家也是因为网上评论巨好。

对此,我不予置评,不知道好评是从哪里来的。280一间房,床单被罩发黄,说好有暖气没有暖气,房间热水器是坏的,水冰冷冰冷的,插头有的是坏的,有的插不进去,热水壶也没有。

晚上的黑马河,特别冷,我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坐在冰冷的床上,一直在抖,整个人就懵逼了的那种,好久才缓过来。

明敏和博源去找了前台,前台态度很不好,听博源说,明敏差点就跟前台撕逼了...

嗯要是我去,可能就真撕了..后来只要来了热水壶,热水器帮我们弄了一下,出了温水。大家洗了把脸,裹着厚厚的外套凑活着睡了一晚...

6.9日
这天早上,我设的5.30的闹钟。任务是,爬起来看有没有日出,毕竟天气不太好。如果有日出的话,就把室友们叫醒,起床看日出。

闹钟响了,我恩掉了,真的很困啊~想再睡会。明敏睡在我旁边,大约5.45的时候,她摇醒了我,问我还看不看日出了..

为了那个昨晚许下的把室友叫醒看日出的承诺,我挣扎着爬起来,套上杨婷的羽绒服,开门走出去。

刚走出门口便看见一男生裹着床单,我就问他,今天有日出吗?他说有啊!

然后我就整个人就醒了!兴奋的冲进房里,把室友叫醒,把杨婷的羽绒服还给他,穿上自己带去青海最厚的一件衣服——卫衣,抓起单反就奔出去了。

如果要说住在卓玛家唯一的一点好处,那就是,开门走出去50米就是青海湖

湖边的经幡,随着早风起舞

天气不好,云层太厚,始终没有看见太阳露出脸,只看见远处天边若隐若现的霞光

早上5.45的青海湖

天空中盘旋着地不知名的鸟儿

好厚的一团云

早上的青海湖,奇异宁静,只有风扫过湖面的声音,鸟儿的声音,四目所及之处竟是微波粼粼

因为太冷,明敏、博源、小马走出来后觉得应该是看不见日出了,便先回去睡回笼觉了,留下我跟室长、杨婷还不死心,希望太阳能冲破这层云团。

然而最终天完全放亮,也没有看见。

至此,人生第一次起早看日出,失败。

之后吃了早饭,大约9点左右开始出发,这一站目的地是祁连~

途径一座桥,师傅放我们下来,让我们去看看湟鱼洄游的奇特景象。

湟鱼是青海湖独有的鱼类,每年的春夏之交,湖内的产卵亲鱼开始在环湖各大河流的河口地带集结,然后成群地逆流而上,向着它们世代相传的产卵圣地进发。

走下桥,我整个人都呆了,水里密密麻麻成群成群的湟鱼,黑压压的一片都是...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它们全都十分努力、奋力的试图翻过重重障碍。

一次又一次,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的尝试。

成功越过一层障碍的鱼儿

站在上面看着那些成果越过障碍的鱼儿,自己都为它们高兴,忍不住拍手叫好。

声音一大,就吓走了在我那块区域的一堆鱼儿

看了会湟鱼洄流,我们上车继续赶路。

有的室友有些困了,开始睡觉。杨婷刚开始还挺精神的,跟我一起欣赏车窗外的景色,还感慨着,要是可以,真想一辈子住在这儿,在大草原上放放羊,挤挤羊奶,这种平淡的日子,远离城市喧嚣也是挺幸福。

虽然我心里很认同,但我嘴上还是笑她文艺。

后来她也睡着了,车上清醒的人只有我和开车的师傅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一点都不困,虽然那天早上5点多爬起来看日出,后来回到住的地方也没有补回笼觉。可能真的是不忍错过这一路的美景吧。

心已然醉了,自然也就不困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在开往祁连的这条路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笔直的公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两旁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有成群的羊儿,前方是隐隐而现的祁连山脉,山顶被终年不化的冰雪覆盖,天是湛蓝的天,云是一朵一朵的白云。

一切就如在画中

那一瞬间好想就留在那儿了,直到白发苍苍,直到韶华不在...

把我们堵在路上的小羊羊

为了满足我们拍公路大片的愿望,师傅找了一处地把我们放了下来

来车了,刚好抓拍到躲车的博源哈哈

师傅帮我们拍的,我真的感觉,离天空很近。

一路上我不记得这句话说过多少次。

每次说出口,室友们都笑我。

难得的六人合照

盘旋在蓝天上的草原鹰

我也好想跟你一样

自由的翱翔

睡美人你能睡的再抚媚点么

接着到了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

祁连山脉就在远方

蓝天白云之下,被群山环绕的我们

真的很幸福啊,手一伸似乎就能抓着那片白云

这是唯一一张,没有让别人帮拍的六人合照

虽然,由下往上,大家的双下巴暴露无遗

翻过大冬树山垭口后,海拔就一直在降了。

大约4点多,我们到了祁连县城,进入祁连卓尔山景区。

在这段时间里,我是有点轻微高反的,耳朵堵的厉害,头也有点疼,刚到卓尔山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懵逼,后来爬山爬着爬着反而好了。

我想,定是这满目的人间绝色,治愈了我。

没有选择坐观光车上山顶的我们,自己走上去的,有时候发现小路了就走小路。

山城人民——我和杨婷带着大家抄小路。

可爱的小鸟~

这里是已经初见丹霞地貌的态势,可能再经过千年万年的风蚀、水蚀,这里又会变成另一番样子。

大自然,就是这么奇妙。

人类,真的很渺小。

我帮明敏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好怕她掉下来

然而下一秒,我自己也爬上去了

难得,杨婷的侧颜

室长你太正了

那,就是祁连山

小马,你还能更酷点么

室长这张侧颜我抓拍的很是满意

即将要冲上云巅的祁连山

等我们快爬到山顶的时候,忽然狂风大作,突然变天了。高原上天气就是如此阴晴不定。随意感受下,看明敏的头发。

杨婷的头发哈哈

乌云压顶

远处山那头似乎已经在下雨了。

我们加紧了步伐,赶快下山。

顶着狂风,真的是分分钟被吹成撒比,头抬不起,眼睛睁不开,耳朵吹的疼。跟去年冬天我跟明敏去爬长城那次八级大风有的一拼。

回到祁连县城,好好的吃了一顿,入住的是师傅帮忙找的一家宾馆。

120一间标间,房间很干净整洁,什么都是新的。因为刚刚装修过,就是有点味道。还有就是热水烧的很慢,洗不了多久水就凉了。不过真的比黑马河那晚好太多太多,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对师傅的好感又再次飙升,真的是特别实在的人。

那晚我跟室长睡的,她跟我抢了一晚被子。别看室长平时温温和和老老实实的,抢起被子来真的一点都不含糊

6.10日
早上8点我们出发,这天的行程主要是马蹄寺和张掖七彩丹霞。

那天的天空格外的蓝,万里无云。

当车即将进入甘肃境内时,师傅把我们放了下来。他说,这是最后一片草地了,前面进入甘肃就看不见草原了。

我们,莫名的不舍,赶紧下车去拥抱这此旅途中最后一片草原~

沐浴在阳光下的室长

博源说这张好傻,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放浪不羁爱自由

哈哈哈,杨婷莫名喜感

迎着阳光,眼睛有点睁不开,即使带了墨镜

躺在这片小野花上,心里还是有点小愧疚的

星星点点的小野花,点缀在大草地上

盎然的生机

室长你夸我袜子可爱你还记得吗  。明敏说这双袜子巨丑,不过我挺喜欢的,因为这双袜子代表的心情和我那会的心情实在太契合了

我们身边好多羊粪 真的  草原上到处都是羊粪

哈哈,我光荣的闭眼了

又是没有吃午饭的一天,路过加油站的时候,进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在车上吃。

主要是师傅也跟着我们不吃午饭。我们还好,在车上累了可以睡觉,但是他就得一直开车。有时候让室长给他递点吃的过去,他也经常因为要专心开车没有吃。

中午那会抵达马蹄寺,马蹄寺这个景区真的很大很大,要完全逛完的话可能得两天。可是我们张掖七彩丹霞还没去,所以决定只看马蹄寺最出名的两处,千佛洞和33天石窟。

这就是千佛洞拉~
有一个洞窟我印象很深,需要手脚并用的爬上去,就跟攀岩一样,而且洞道特别窄,只够一个人通过。

所以上面的人要下来,下面的人就没法上,下面的人要上去,上面的人就没法下。那天人又多,加之我又拿着个单反,实在是不方便,我们就放弃了那个洞窟。

小马哥你好~

千佛洞离33天石窟又有一段距离,车子不能开上去,只能步行。

而且竟然又开始下雨了...听说33天石窟全都是要爬的,拿着单反不方便,我就把它放车里。

走了一段路后,眼尖的师傅发现我没拿单反,问我放哪儿了。我说在车上,他让我回去把单反带上,说万一要其他人瞅见车里有个单反,砸了车窗就拿走了。想想也不是没有可能,保险起见又走回去把单反带上了。

师傅在我心中的形象又再次拔高了好人啊,好人~

远拍33天石窟

走到33天石窟脚下的时候,我们都方了~好多人等在门口排队,因为为了保证石窟内人流通畅不至于堵塞,检票员限制每次进入的人数,前一拨人下来之后再进下一拨。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这时候上去排队要等到啥时候去了,那会已经下午2点了,从马蹄寺去张掖七彩丹霞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师傅还要晚上赶回西宁,第二天接另一拨客人。从张掖西宁有330多公里,要是我们排队等,那势必师傅是要连夜开车才可能返回西宁的。

我们只能在33天石窟和张掖七彩丹霞里面选一个,大家都万分纠结,走到这里了也想看看石窟,但是也不想放弃七彩丹霞。纠结了半个小时,我们决定还是放弃排队看石窟。

没想到的是,师傅竟然主动说让我们上去排队,说他明天客人不接了,看完石窟再送我们过去看七彩丹霞,晚上就住在七彩丹霞附近,第二天送我们去张掖火车站。

我们又再次被师傅感动了,因为他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就包三天车,他只需要送我们到张掖住的地方就结束了,完全没有必要第二天多跑80多公里送我们去火车站。

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人与人之间,有时候还是多份信任,多份真诚吧。

原本决定舍弃排队了,石窟下拍一张合照就走的我们

开始漫长排队的我们...从2点半排到了快4点半

中间这漫长的2个小时,我们就聊天、扯淡,杨婷和博源科普33天石窟的来头,为什么叫33天石窟。听听故事,也是蛮有意思的。

室长那天眉毛画的倍好看

小马迷离的眼神

为了爬石窟,我把单反强塞进了小马的小背包里

小马我的内心对你是一万个感激的。

当然这包就换成我背了

好难得跟小马有一张同框自拍照

小马你一定要这么酷么

双手换胸抱,还挑眉

进入33天石窟逛完下来我们有一种被坑掉的感觉。因为排了两小时队,结果上去下来20分钟就结束了。

可能还是因为不懂佛,领悟不到其中的真谛。

但是能感受到的是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毕竟它存在的年代也很久了。而且不幸的是33天石窟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被破坏了很多,进入到石窟顶层能很明显地看见周围被烧过的痕迹。

从石窟中出来大概快5点了,我们在上面就看见师傅的车子停在石窟脚下。

问师傅怎么开车上来的,师傅说他跟工作人员说客人崴脚了,得上去接。我们纷纷感叹师傅的机智,为我们节省了步行下山的时间。

这时候赶去七彩丹霞已经有点晚了,据说那里7点停止售票。于是师傅一路飞驰...我们在6.30左右赶到了张掖七彩丹霞,顺利的买到了门票

天气不是很好,在下雨。看不见阳光下五彩斑斓、闪闪发光的丹霞地貌。

但是这成群结片、连绵不断的奇特地貌也足以让我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我又再次沦陷了...

一家三口

帅气

室长你这么美你造么  睫毛又长又翘

室长说,小蒋,你看你这生无可恋脸....
嗯..生无可恋就生无可恋吧

懵逼的我

下面这张图!!看到彩虹了嘛!!!太美妙了!!

我们在做观光车返程的途中,天开始放晴。虽然那会已经晚上8点多了,但是要知道在甘肃太阳9点才落山,所以当丝丝阳光开始穿透云层洒在这片奇妙的土地上时,周围的一切放佛被唤活了,难以形容的美。

但是我们不能久呆了,得回去吃晚饭,师傅还饿着呢。我们从33天石窟下来的时候,师傅饿的胃疼才吃了我们车上一盒酸奶,我们觉得晚上无论如何得好好吃一顿了。

出了景区大门,有很多卖枣的人,我尝了一个,酸甜酸甜的,和平时吃的大红枣不太一样,比较独特,就买了3包,送了师傅一包,感谢师傅一路上对我们的照顾。

景区门外一只慵懒的小狗,很可爱吧

晚上住在离景区大门500米的农家宾馆,也是师傅帮找的,价钱就是100左右,热水什么的都有,房间也挺干净,晚饭也是在那里吃的。

我跟室长、小马住一间大床房,床很大很大,被子也超大,三个人完全不挤,而且我跟室长也不抢被子了哈哈哈。

听老板娘说,明天一天七彩丹霞是免门票的,好像是什么节,我给忘了,但是观光车费不免。

于是我这颗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因为今天看七彩丹霞实在是很匆忙,天气又不好,很遗憾啊。查了天气预报,第二天是晴天。

很想看看阳光下它极美的样子。

第二天9点多张掖嘉峪关的火车,所以要看我只能5点多爬起来进景区看日出,7点赶回住的地方吃早饭,7点半出发去火车站。

室友们大都想好好休息下,还好有个室长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室长爱你哟

6月11日
今天早上我五点起来的,把室长叫醒,我们洗漱,收拾行李,大约5.45左右收拾好一切出门。主要是因为回来吃了早饭马上就得赶去火车站了,所以必须先收拾好行李,就可怜了还在睡觉的小马,被我和室长吵到了。

住的地方离景区十分近,6点前我们就到了景区入口,等了一小会才开始售观光车票。

天已经朦朦亮了,坐在开往一号观景台的观光车上,我心里特别焦急,十分担心太阳已经爬出来了,这样的话人生第二次看日出就又失败了。

但是下一秒,望向车窗外,我看见了圆圆的太阳,在某个山头,正在徐徐上升。观光车里的人们本能地开始欢呼、兴奋。

平时看见的太阳,大都光芒万丈,望向它时,它闪亮的让你睁不开眼。但此刻的太阳,真的是最柔和的,火红的颜色,绚烂、夺目,温暖了我们的心。

车很快到了1号观景台脚下,我冲下车,一路小跑奔向1号观景台,生怕错过了太阳蹦出山顶的瞬间。

通向1号观景台有一条巨长巨陡的楼梯,我就一直跑着上去,是冲在最前面的人,跑到后面,腿都软了,踹的不行,被一个男生超过了,便成了第二个登上观景台的人。

上来了之后看见,太阳就在我对面的山头上,露出了半张脸,特别特别美。

那一刻,感觉太幸福了。人生第二次起早看日出,成功

日出金山的感觉

室长后来也爬上来了,一直说小蒋你跑得好快

阳光所及之处的丹霞地貌就像被瞬间点亮了一般,自动档随手乱拍,都美的令人发指...

我也不知道为何这张拍出来色调这么红,可能是被后面阳光下火红的丹霞地貌映衬的吧

早上出来的及,我连头发都没有梳...昨晚睡觉前扎的两个啾

时间很紧张,我们在1号观景台逗留了20分钟左右就赶往4号观景台。时间原因,我跟室长只能选择两个观景台看看。

四号观景台是张掖七彩丹霞风景最好的观景台之一。我们抵达时大约6.30左右。

比较可惜的是,太阳在这边被云层遮住了,如下图。

通往四号观景台高处的长梯。

因为很早,所以这个观景台上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拍室长侧颜是我比较喜欢干的一件事哈哈

我们在四号观景台上等啊等,希望看到太阳冲破云层的时候。

果然等到了,明亮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机智的室长按下了快门

后来我们才知道,因为早上的阳光是从东边四散过来的。

而四号观景台这边其实最佳观看时间是日落西山的时候,所以...ORZ

下图的几张就没有我们在1号观景台上看到的来的震撼

小只室长

我已然沉醉了

活在大自然真好

突然发现我们穿的竟都是大红色,真喜庆

这时候已经7点了,我跟室长必须乘观光车返回了,小马已经打电话催我们回去吃早饭了

太阳也出来的差不多了,蓝天、白云,周围的一切都特别明亮

看来是晴天

我们来的时候你下雨,走了你天晴 ,后来室友们都戏说,我们就是雨神

像是渡了一层金
还有那山的日光倒影
如画

7点20左右回到了宾馆,刚好赶上吃早饭,7.40我们出发前往张掖火车站。一路很顺利,没有堵车,到火车站的时候很早,估摸着9点那样吧。跟师傅告别之后,我们就自己进站候车了。

在候车的这段时间里,能干的博源解决了我们在敦煌住哪里的问题。鸣沙山月牙泉附近的一家客栈。老板娘人还蛮热情,和博源在微信上聊着,发了一些沙漠露营的照片给博源看,没想到博源竟然说想去沙漠露营!

其实在设计行程的时候,看攻略我就有看到有人说沙漠露营很有意思,我自己是想去试试的,但是条件肯定比较艰苦,考虑到室友们,我没提这个想法。没想到的是,竟然博源自己后来提出了这个想法。

然后大家就开始讨论要不要去露营,我是双手赞成的,室长和小马是无所谓,杨婷觉得略贵,明敏嫌弃不能洗澡。然后后来就又是一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服,此处省略一千万字....当然最后的决定是去啦!

张掖嘉峪关的动车上,我跟博源室长在一车厢,其余三人在另一车厢,之前大多数的想法就是下午到了嘉峪关就休息,不去看长城,没啥意思。所以后来博源查了火车票刚好下午1点那会有辆嘉峪关敦煌的火车,晚上六点到。一种要不我们今晚到了敦煌就去沙漠露营的想法便出来了。我一听,觉得简直完美,这样在敦煌就能多出一天的时间,那我就可以去雅丹看看了,双手赞成!室长表示都行,剩下的就是跟那边车厢三人微信远程协商。

在群里发了好几条消息过去,艾特了他们三个半天都不回复。我们想妈的,这三人干啥去了...肯定是在睡觉(后来下车后一问果然是 )...不过后来小马回复了,说他们三都没意见。

于是到了嘉峪关后我们马上退了第二天去敦煌的票,重买了当天下午的。

今晚的沙漠露营就这样敲定了~

嘉峪关开往敦煌的火车上,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荒漠戈壁

辽阔、壮观,带给我的视觉冲击非常大

根本看不到边,不禁想象要是走失在这片荒漠戈壁中,顶着炎炎烈日,会如何..

六点多到了敦煌火车站,一出站,便感受到了温度的变化。
特别热,特别晒
老板娘开车接我们回客栈
到了客栈,安置了下行李,小马、杨婷她俩坐第一班车先往露营那边去了,我们四个人等下一趟车
我没敢把单反带进沙漠里,只带了一些洗漱的东西...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用,在那里没法洗漱..

在路边上等送我们去营地的越野车

除了我们还有好几家客栈的客人

敦煌,随处能感受到的就是漫天飞舞的细沙,特别是当车在你面前绝尘而去的时候...

开越野车的那个师傅特别逗,车子开进沙漠上坡下坡的时候把车里的乘客都弄的一惊一乍的

因为颠簸...

到了营地,脚踏实地的踩在沙地上,那种感觉真奇妙,大地放佛在亲吻你 。

鸣沙山的沙子特别特别的细,要是穿着鞋的话,鞋子里会进很多沙,很难弄出来(亲身体验...我永远的把鸣沙山的沙子留在了我的鞋里,带回了家)

光着脚很舒服,那会日落,能感受到沙地里的温度,暖暖的

我博源、明敏、室长的脚

第一次坐沙漠摩托...真够刺激,我死死的抱住室长,不敢睁眼,因为扑面而来的全是细沙

沙漠摩托就把我们送到了沙丘的半坡,还有一半路要我们自己爬上去...

直线距离可能不到100米,但是你知道走的有多费劲么,走一步,你的脚便深深的陷进沙里去了,走50厘米,退100厘米

这三个人刚开始居然把我甩在了后面...不服气...于是我奋力的赶超

哈哈哈,后来变成我把她们甩在后面了

室长不行了...要手脚并用

虽然我在她们三个前面,但是杨婷和小马因为先走是早就上去了的

她们两就坐在沙丘顶上看着下面奋力爬坡的我们...

杨婷就一直在我头顶上方喊,快点爬啊快点爬,太阳还没落下去呢~那样子可得瑟了...

好想飞上去打她一下

后来终于爬上去了,一屁股瘫坐在沙丘顶上,喘的不行... 跟狗一样...就差吐舌头了

还好,我看到了日落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大抵如此吧

那一瞬间,我又感觉到自己好幸福了

没有带单反,手机拍不出它的壮观...

我当时脸上全都是汗...全都是...

室长你在看哪里?

杨婷,你的墨镜能不能摘掉

又是一张..难得的六人合照

开始下坡,准备去营地吃晚饭啦~此时已经9点多了

这就是那辆送我们过来的越野车,车子外面弄得蛮有意思的

我们看见有一堆人爬上去拍照,搞的我们也心痒痒的,也过去了

还是蛮高的其实,要很小心,大家在上面都不敢乱动...

自助晚餐开始,我们一人拿了一瓶啤酒开始喝,那会我酒戒还没开,喝了一口就没喝了,那瓶酒后来也不知道去哪了

自助餐里面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酸辣粉和有个烤囊,酸辣粉跟我以前吃的重庆酸辣粉很不一样,这个给人感觉很粗犷,而且我觉得那个菜相也不应该叫粉嘛,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至于那个烤囊真的是超级好吃,超级好吃,我跟博源坐在一起吃,我两吃了四碗吧至少

后来杨婷过来抢我们的囊吃,懒鬼,自己不去装一碗

接下来是自助烧烤环节~~小马蓄势待发

本来我都已经不记得我是在跟谁碰杯了,然后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左边这只手,是杨婷没错吧?

烧焦的烤鸡翅...刚开始弄,小马也不是很熟练,室长博源她们在旁边帮忙

虽然第一波鸡翅烤的不是特别成功,但后来小马越来越熟练了,烤面筋很棒

到最后杨婷也开始动手烤了,烤的也很不错...

至于我跟明敏...我两就坐在旁边等吃

就不给你们添乱了..因为我真的不太会烤东西..

旁边坐了一个姐姐,人很好,烧烤很熟练,给了我们一些烧烤的小指点..烤好的面筋还分给我们吃..还有小鱼..感动ing

室友们都知道在北京开往西宁的火车上我就一直想买麻辣小鱼,然而那辆车上竟然没有...室长后来还把那姐姐给她的小鱼递给我,明敏也是..

我说你们干嘛都给我吃...室长说,你不是喜欢嘛...

谢谢..你们真懂我

11点钟的时候开始篝火晚会了,大家围成一个圈,绕着篝火玩游戏

营地那边的沙子还是比较粗的,有些杂物,游戏刚开始,我一蹦达就感觉右脚踩到什么东西了,有点疼..

只好先退出,看看脚底有没有刺破流血

还好,似乎并没有创口,可能只是踩到比较硬的东西

坐在一旁看着室友们玩的很开心,我忍不住又跑过去玩了

我过去的时候,已经换了一个游戏了,就是什么男的1快,女的5毛,主持人喊一个价钱,大家要抱在一块凑这个价钱,落单的人要受惩罚

明敏有一轮落单了,被一个男的选中背起来绕着篝火跑了一圈哈哈

最后一轮的时候博源也落单了,被罚唱一首歌..薛之谦的演员

篝火晚会结束后差不多已经快接近12点了,大家开始自由活动,有的人围一圈玩狼人杀,有的人爬上沙丘看星星去了,有的人进了帐篷休息..

至于我们宿舍,就开始唱歌...

手心手背,输了的人要点歌唱,于是杨婷和明敏为我们来了一首泡沫...虽然走调的不忍直视,但是这是献给竹二505的,我听着还是十分享受的...

后来小马点了孙燕姿的第一天,说是献给我们相遇的第一天,真的很感动啊,我也不自觉的拿着麦和小马一起唱了..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唱的忘我的博源
摇头晃脑跟着一起唱的室长

室长那天晚上...格外的high,格外的high,明明是那天早上5点和我起床看日出的人...虽然我也很High

但我本就是精力充沛的人...

快1点的鸣沙山

明明说好等我一起爬上山丘看星星看月亮的,我就去上厕所的功夫,杨婷跟明敏两个人就先自己爬上去了  不讲信用...鄙视你们

于是我就跟室长、博源、小马躺在帐篷外面看星星

没有光污染,沙漠里的星空异常的清晰,我们看见了北斗七星..看见了猎户座...还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流星...

后来营地里面熄灯了,室长他们也想睡了,但是我不想睡...因为整理帐篷的时候发现一只好大、有壳的虫

我这个人别的不怕..就怕大飞蛾,虫子这些东西... 所以我就拿着手电筒独自摸黑上山去找杨婷和明敏了

当时营地已经熄灯了,周围一片漆黑,我根本不知道杨婷和明敏在哪里,只能在沙丘下大喊杨婷的名字...

我不知道我喊了多少声,杨婷应了多少声,我看不见她们,只能依靠着手电筒,往她们声音传来的方向走。

这个山坡我爬的异常的累。当时已经起风了,风吹鸣沙山,我想我那刻明白了为何要称它为鸣沙山 ....风击打打着沙,传来阵阵鸣音。而且因为真的看不见前方的路,心里还是有点怕的,有种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淹在沙地里的感觉...只能一直喊杨婷,得到回应才放心...

她俩真的爬得好高,最顶端。我后来终于跟她俩汇合了,在最高处和她们一起平躺下来...天呐,银河系就在头顶的既视感,视野里别无杂物,只有星空,跟躺在沙丘下面看又是不一样的...这里的视野更加的辽阔,视觉上的冲击更直接。

一轮弯月挂在当空,莹如明玉,月色怡人。忽然一颗流星划破天际,崩解、溃散,融进深邃厚重的天幕里,消亡。我赶紧双手合十,许下心中最虔诚的愿望...一切都太浪漫了,幸福感又再次充斥了我的整个心脏,我决定在上面躺一晚上看星星。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没过多久风越来越大了,我们根本无法平躺下来,因为平躺着耳朵、鼻子、眼睛里全都掉沙子...躺一晚可能就被埋了,只好翻身坐起来。

后来我们就开始唱歌,跟着手机唱Richard Sanderson的 reality....
met you by surprise
i did'nt realiize
that my lif would change forever
saw you standing there
i didn't know i'd care
there was something special in the air
dreams are my reality
the only knid of real fantasy....

对着远方呼喊...

我喊的好像是,啊,我要毕业了...

明敏喊得好像是,啊,我想找男朋友....一切都跟做梦一般,那一刻会特别希望此刻在你身边的是你爱的人,一起享受此刻的浪漫和幸福,即使这个人也许还没有出现。

风越来越大,已经凌晨两点多了,上面又有点冷,我们只好下去回营地睡觉...室长她们三个已经睡了,我就跟明敏、杨婷睡一起了。不记得躺在帐篷里过了多久才睡着,只记得迷迷糊糊的就听见风击打帐篷的声音以及睡着了的杨婷的鼾声...杨婷也是厉害,我感觉刚躺下三分钟她就睡着了,传出了均匀的呼吸声,当时真的好想把她摇醒

后来第二天室长告诉我们,那天晚上我们在山上闹腾的别的帐篷的人都睡不好,有个男的听到明敏那句想找男朋友还回了一句我也想找男朋友。后来回想,那天晚上我们唱歌,大声喊叫的时候好像总有探射灯往我们这边照,可能就是给我们的提示吧,但那会我们真的太兴奋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没多想...

现在想想还是有点抱歉的,毕竟扰民了...没想到在沙地里传音效果那么远...我们唱歌居然下面也听的见~

这是我那晚跟明敏、杨婷在凌晨2点多在沙丘上一起录的视频,明敏帮忙打的灯哈哈。录完了我们就下去营地睡觉了。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晚鸣沙山的星空、在鸣沙山的我们,那么纯粹的我们,最真实的我们。

6月12日(脱离室友的敦煌西线一日游)
这一天早上被露营早起看日出的人弄醒,大约6点,我顾不上看日出,坐了第一趟车先回客栈了,因为这一天我有一个很重要的行程,那就是雅丹魔鬼城。

可能是这个名字取得好,它对我来说就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一种神秘感,吸引着我前去探索。

室友们或觉得天气太热,或觉得去雅丹支出太多,或觉得路途太颠簸怕晕车,都决定不去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即使是独自一人,我也想亲眼去看看雅丹,去感受它的神秘与辽阔。

找客栈老板娘帮忙拼的车,同车的是两个独自出来旅行的妹子,人都很好,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于是我就独自坐上了开往雅丹的越野车,而室友们这日的行程是鸣沙山月牙泉和敦煌市区。

敦煌古城,其实就是影视城,大漠谣就是在这里拍的貌似..

很热,为了防晒还是得尽量裹得严实,但是我还是两只手臂都露出了半截

因为只有这件中袖衣是干净的了...带来的薄长袖那晚在沙漠滚的全都是沙

同行的两个小伙伴

我是不是跳的很高哈哈

西出阳关无故人

这就是阳关了。阳关这个景区的商业化太严重了,让我对它的印象大打折扣。很多都是新修建的,导游也老带你往阳关景区的购物点走。

不过这里有个小型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听着导游讲讲西汉那会的历史,想象着曾经的阳关是什么样子...

对面是看不见尽头的戈壁、荒漠

西出阳关...就是西域了

一个烽火台遗址,2000多年了,屹立在此,无声的诉说着曾经的历史
或沉浮或枯荣

因为实在是太热了,那会又是正午,我们大约在阳关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回车里了

开往雅丹的路上,无人区,寸草不生,没有生命...车子驶过之时,竟是漫天尘土飞扬

在这里遇见两个自驾爆胎的游人..(开往雅丹的路不是一般的烂...大多数时候都不是在路上开车,是在戈壁上...自己开拓路走..非常颠簸,但是奇怪的是,平时会晕车的我,一点想吐的感觉都没有,我的心可能已经跟着我的眼睛去了车窗外,那无边的戈壁上

我在这里摔了一跤...后来左大腿肿了好大一块淤青

下午4点多抵达的雅丹,一出车门,汗如雨下,整个人放佛要被蒸发了

但是当看到那辽阔、千奇百怪的雅丹地貌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是雅丹魔鬼城的第一个观景点,金狮迎宾

这是同行一妹子的娃娃,她说,我不是一个人的旅行,还有她陪着。

雅丹的温度特别高,整个人的感觉是要被烧焦了,相机拿出来一分钟就特别烫

据说这边7、8月份白天地表温度能高达70摄氏度。可怕...

狮身人面像

雅丹的美,是惊心动魄的...

这里是神秘的罗布泊边缘带..

如果有机会,真的好想深入罗布泊腹地去探险...

晚上7点多的雅丹,仍是烈日当头

很遗憾不能在这里呆到九点看无以伦比的雅丹日落

我们返程了

到汉长城时大约九点,刚好赶上日落了

经历了千年的风吹日晒,汉长城古遗址已经变成了一排土堆...也许有一天会不可避免的消亡

逆光太严重,我没有拍出清晰的汉长城

春风不度玉门

汉长城遗址到玉门关遗址就五分钟车程

这就是玉门关遗址了

玉门关这里好多毒蚊子,体积特别特别大,天呐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物种的蚊子可以长这么大,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注意,后来低头一看腿上,密密麻麻的全是蚊子!!手一挥想把它们赶走,莫名其妙的就拍死了好多...特别恶心...我根本就无意拍死它们,只是一挥手,它们就死了...可能是因为体积太大..

我穿着长裤,隔着裤子都被咬了好多包,奇痒无比,后来一路小跑回车上,居然还有几只跟着我们飞进了车里...简直可怕

当然最后跟着我们飞进车里的..就是自找死路

这是在玉门关看到的日落,很美。

茫茫的戈壁上就那么一轮孤日

落日的余辉裹挟着渐渐暗沉的天幕模糊了遥远的星座,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历史和名字

世界,只是一些影影绰绰的温柔

回到住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晚上11.30了,室友们在收拾东西,第二天晚上就要离开敦煌了。我草草的洗了漱,设了第二天早上5点的闹钟,准备和今日同行的两妹子逃票上鸣沙山月牙泉看日出。

6月13日
这天早上我跟昨日同行的两妹子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汇合了,从一个客栈老板家后院直接进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当然是没买票的。

5.40左右的鸣沙山,天刚蒙蒙亮,很安静的,人不多,只有一波接一波的骆驼队

当然基本上是空座

我们分析了一下,觉得按照骆驼队走的那个方向爬上沙丘看日出应该没错

找对方向后,变开始爬沙丘了

我果断的脱了鞋

爬了约摸30小时,我们终于上了沙丘的最顶端,上面风特别的大,太阳这会还没有从对面出现,我们静静的坐在沙丘顶端等待...

大概6点15—6.30那会,太阳从远处露出了半张红扑扑的脸....

我赶紧掏出相机,一阵狂拍...

内心又再次被震撼了

至此,人生第三次看日出,成功

迎着狂风,看着太阳从露出半边脸到全脸,到缓缓上升

我感觉到自己周身被晨曦柔柔的日光所包围着,无比的温暖

晨光普及之处,皆是金黄...美丽不可方物

诚实的说,我今早又没有梳头发

晨光打在脸颊上, 不同于白日的灼烧感,是一种被宠幸,被呵护的感觉

大约7点,太阳完全升起,我们也准备下山了,此时天已大亮,游人也逐渐增多

不远处行走的骆驼队,无一空座

下一个目标地是月牙泉,沙漠中的绿洲,奇迹中的奇迹。

它就那样温柔的、静静地躺在那里,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视线

我只想说,看见月牙泉的那瞬间,我的心中是满满的柔情

就如月牙泉边上放着的音乐一样,缠绵的柔情

8点,得往回走了,8点30得同室友们前往我们在敦煌的最后一个行程点——莫高窟。

最后再看一眼鸣沙山

舍不得

按时抵达莫高窟,我们先在数字观景台看了两场关于莫高窟的电影。

第一个电影我看的很是认真,可能是连续三天都5点多起,也可能是第一个电影看的太认真,精气神耗费了不少,球形影厅看第二个影片的时候,我无法抑制的睡着了,隐隐约约感觉头都要掉到旁边一男的身上去了...

头耷拉下去一下,就又反弹式的惊醒,我看一眼旁边的室长和明敏,嗯原来大家都在睡,于是我放心的睡了

可能在球形影厅里睡了会,后来感觉整个人又活过来了,到正式地点参观莫高窟的时候,整个人都精神奕奕的,头脑特别清晰。

我们总共参观了八个洞窟,每个人都佩戴了耳麦,跟着讲解员,安静的听他解说各个洞窟的故事,解说那些壁画的由来。

少见的洞窟外的壁画,因为年代久远,脱落的痕迹十分明显。

莫高窟八个洞窟参观下来,带给我的震撼是毋庸置言的...人类艺术文化的绝顶瑰宝

每幅壁画的背后都有故事,或被参透的,或未被参透的,无一例外的是,全都如此的精妙绝伦,让人叹为观止

但是这些历史的遗迹,真的被破坏的太严重了,或是自然的或是人为的,望着洞窟内壁上大片残缺的壁画,我的心情那会变得十分复杂,前

一秒心中还在为古人的高超洞窟技艺拍手叫好,下一秒内心又被遗憾和惋惜所充斥...

莫高窟,一辈子必须要去看一眼的地方,那里的壁画绝对是举世无双、绝无仅有的

后来我们还去参观了停车场旁边的莫高窟博物馆

慢慢的看,自己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去想象,那种感觉很美妙

离开莫高窟的时候大约2点多,回了客栈后,大家便休息的休息,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

晚上8点多我们坐上了敦煌开往兰州的火车。

沙漠之城敦煌再见,文化古城敦煌再会

6月14日
这天早上7点那会就到了兰州,小马的姐姐和姐夫在火车站外面接我们。带我们去吃了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

特别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当我说我觉得一食堂一楼的兰州拉面还不错的时候,小马总是特别不屑的说,那才不是正宗的兰州拉面。

好讲究,还有什么1细,2细,3细...分的特别清楚~

除此之外,小马家里还给我们寝室每人送了一个小荷包,分别代表自己生肖的小荷包,自己绣得哇!!手工真的好棒!!又再一次被感动了,小马你真好

我的是一只小狗,如下图

再次感动ing是小马和她姐姐招待了我们去吃海底捞....

海底捞的服务真的是好的没话说,我吃东西的时候溅了一大块油在衣服上,跑去厕所想洗洗,一阿姨,拿着洗衣液对我说,我帮你洗吧

小马跟美丽的小马姐姐。

小马跟她姐姐还是长得蛮像的,不过小马姐姐看起来更淑女点,有种特别知性的感觉。

小马你以后遇见新室友还是别当寝室男朋友了

在海底捞点一份面条,还有小哥现场拉面条耍帅

我们几个看完都纷纷鼓掌

吃完海底捞之后,我们去了中川机场,当日下午快6点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至此旅程结束。

终于!!!!!

进入结尾了!!!!!

写到这里,故事也算结束了。好长好长....我也没有想到我竟然写了这么多。大多数可能都是废话,但都是我心里想说的话。

千言万语,其实我最想表达的是,这次旅行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满意、最开心的一次旅行,除了美景,我想更重要的是因为有你们。大家一路包容、理解才有和睦、欢乐多多的竹2505。

大一到大四,从不熟悉到熟悉,经历了太多太多,有过美好的也曾有过不快,但那些不快到现在,早就已经随着时间模糊了,剩下的都是美好。

我是一个很直接、直白的人,喜欢的就是喜欢,讨厌的就是讨厌,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不会隐藏,有时候会有点小任性。被好朋友说过好多次情商低,但是没办法,就是这么直接的一个人,有时候说话不考虑后果。

不知道这样的我曾经给你们带来过什么不愉快,但是你们要相信即便是我口头上没有说过的,在我心里,你们每个人都挺重要。就像博源说的,我经常欺负你杨婷,但是我欺负你真的只是因为我喜欢你。这句话以后不会再说了,杨婷特别容易得瑟。

博源开心的时候我最喜欢了,特别活泼、可爱、好玩,小太阳一样,我最喜欢跟有趣的人在一起玩。但是我的下铺,你有时候情绪有点多变,你不开心的时候,脸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谁都别来惹我,谁都别跟我说话这几个大字,有时候有点怕你,所以不敢怎么跟你闹腾...也就是这样,她们才说寝室就你能制住我了吧

明敏,在寝室我跟你走的很近,跟你说的关于我自己的事也是最多的。 我是个没有秘密的人,喜欢和朋友分享自己的一切。但是你不是这样一个人,有时候对于我来说我会心里有落差,但是后来也觉得没有什么了,因为渐渐的感觉到你也在改变,变得更open ,释放本来的你。本来的你是最好的自己,我会去武汉找你玩的。

小马高智商人群,得理不饶人,有时候很固执,寝室男朋友,虽然我总说不应该我是寝室男朋友么,,,其实我心里是十分认可小马你寝室男朋友的实质地位的。关心寝室、关心大家、照顾大家、一些问题总是乐意给出实质性建议。我很喜欢你小马,特别是你羞涩的旖旎在明敏或杨婷怀里的时候哈哈。

室长,我妈最喜欢的就是你了。总问起你,觉得你很懂事、很听话。事实也就是这样,但是这也并不影响你逗比、蠢萌的属性。你我之间你知道我最感动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吗,就是你总是那个会主动问我,小蒋你怎么了的人。被人关心的感觉很好,我很喜欢。

宿命中始终有太多不经意,在每一个岔道口,没人知道即将遭遇的是爱还是伤害,我只希望我们都能幸福,希望我们每天都能无所芥蒂的欢笑。时光冉冉,轻手一拨便是数年,也许那时候我们四散天涯,年华老去,联系渐少,但于我而言,曾经有关的美好,都会被封存,安放在心中最稳妥的居所,不会消弭。

回首只如初见,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就如剧场中的排椅,来来回回,有人来,便终究有离开。Anyway,还是感谢God,让我们相聚在这即将沦陷的青春末世,亲爱的室友们,谢谢你们一路的包容和陪伴。

放一张大合照结束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9 11:26

小蒋么么扎!!!

2016-07-19 12:05

完美!!感动哭

2016-07-19 13:1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1:54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07-25 11:5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