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城市,回归自然--Jeju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7-18 16:31 397/4
  • 出发时间/2016-07-14

序。。。。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紧张。每次出去high一下回来,总想对游程进行记录,但是总是被一个字耽误了,那就是:懒。
       机票和酒店延续我们熊猫夫妇一贯的作风,不拖到最后一天,航空公司显示票量较少的时候,我们是无法作好决定去哪的。于是乎在出发两三周前,我们终于从帕劳泰国苏梅、韩国济州这几个地方做好了决定。当然决定的过程也是很无聊的,就是济州岛比较近。
       济州岛是不需要签证的,当然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因为来不及办签证了。所以济州岛下飞机之后就直接入境了。我带了一个香蕉准备路上吃,结果看到农产品要申报,准备入境之前吃掉,被思密达叔叔看到,直接帮我们把香蕉扔了。。。
       酒店篇。
       从我之前去首尔的经验来看,虽然上次住了westin,但是还是无比羡慕住在乐天的亲们啊,免税店逛好之后无比沉重的化妆品直接拿上楼,爽歪歪的感觉。所以这次酒店毫无疑问的定了济州岛的乐天酒店和乐天城市酒店。而且看了攻略,从机场到这两个酒店都可以做600路豪华公交大巴。酒店是在艺龙定的,我们比较了booking、agoda还有携程什么的,艺龙有个特价的房间最便宜。携程提供的价格是不含税的价格,真正进入付款界面的时候加上税价格不便宜。对了,乐天酒店是不能使用银联预付押金的,我忘记带master card了,只好压了现金(人民币和韩元都可以),但是消费的地方都可以用银联的哦。
       机票篇。
       熊猫夫妇的老公是比较节俭的,也是比价狂人,虽然订晚了,价格有所上浮,但还是力求相对的最低价。于是乎,老公在淘宝机票上订到了比携程经济舱还便宜的公务舱的机票。只可惜航程太短,我在快起飞的时候怒睡一觉竟然已经落地了,点了杯tonic都没有给我喝,老公问我公务舱什么感觉,我只能回答,睡得很爽了。
       行程安排篇。
       我们周四下午的飞机,晚上到济州岛,周日high完回上海。一共是四天三晚。
       Day1:上海-济州岛,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就在酒店转了转,刚踏入酒店好激动的,酒店很美。
       Day2:城山日出峰-牛岛-乐天酒店
       Day3:泰迪熊博物馆-乐天免税店-莲洞商业街(保健路)-新罗免税店
       Day4:东门市场-back济州岛-上海
       机+酒7500一个人。

DAY1

到济州岛已经晚上九点钟了,在艺龙定了酒店,送了接机以及移动WiFi,如果没有接机的话,坐600公交车也很方便,可以一直做到酒店门口。酒店太美了,虽然很晚,但还是出去溜达了一圈,了解一下酒店设施

DAY2

第二天一早,北京时间七点多,韩国时间八点多我们就起来了,由于酒店订的时候没有含早,早饭我们买了酒店里的面包房,貌似都是甜味的面包,是不是他们不吃咸的。由于乐天是建在山上,所以lobby是在八楼,大门也是在八楼,大门进去左手边就能看到这个面包店,现买现吃还是很好吃的,起酥面包很松脆。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城山日出峰和牛岛,这两个地方靠的很近很近,但是离西归浦的乐天很远,开车大概要一小时十分钟。还是不建议坐公共交通前往了,公交貌似要三四个小时。我们是精通纯正英语的熊猫老公在酒店和大堂人员描述了我们的需求,请他们帮我们叫的出租车。开车的是一位阿扎西,服务很周到,上车之后他就用我们也听不懂的中文和我们谈论行程,得知我们要去两个景点后,阿扎西表示可以全程等我们,并且送我们回来,也就是包车的意思。单程前往城山日出峰是50000元,包车是130000元,当然,阿扎西慈眉善目的,就知道可以讲价,我们讲到120000韩元成交,貌似比淘宝上的包车要便宜一两百。下面就是这位阿扎西。

很快我们就到了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是要买门票的,门票貌似是4000一个人,具体有点忘记了。特别提醒,城山日出峰不可以带吃的进去哦。大概是为了保护里面的自然环境吧。城山日出峰门口有很多卖水和纪念品的地方,还有一家7-11。我们买个一瓶当地有名的丑橘的橘子汁,4000韩币,后来我们看到很多地方卖,有的地方只有3000。

城山日出峰共有三个岔路,一是前往牛岛的方向,可以从山上远眺牛岛;二是图上的海边,可以下行到海边看海女表演,不过海女表演是在每天的下午一点半和三点,我们去的太早了,就没有等海女表演开始,还看到有人在这里做快艇,沿着海岸线转了一圈;三是爬到山顶,看火山口。我们去了一和三,因为爬完山之后,小腿在颤抖,已经不听使唤了,再加上没有海女表演,我们就果断回到阿扎西的车上了。
       城山日出峰的景色宜人开阔,爬山比较辛苦,好几次我打算放弃,都被熊猫老公督促上去了。事实证明,如果没有经常进行爬山锻炼,那么第一个景点就去爬山简直是自找苦吃啊,因为后两天我们的腿都不能弯曲了,只能直着走路。

从城山日出峰下来之后,我们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叫“三多”的海鲜火锅店,给阿扎西看了问路卡,阿扎西嗖的一下就把我们带到了“三多”。“三多”里除了好几桌团餐之外,只有我们和一桌金发碧眼的国外友人。“三多”味道还可以,就是辣的海鲜汤,把海鲜放到韩国的那种辣汤里面煮,鲍鱼是活的,上海还在动,真是有点不忍心吃。两个人的话点一个海鲜锅就够了,我们还点了一个鲍鱼炒饭,所以都浪费了一点。最后结账用现金的话貌似还便宜了七千块钱。

被我们吃的七零八落的小菜,这家泡菜很好吃,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家了。

下一站就是牛岛啊,阿扎西带我们去码头买了船票,买船票之前要先填个人信息的单子,在进门的台子上,需要填两张,来回各一张。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牛岛是旅行社不会来的地方,所以很多人自由行都会前往,不过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坐船大概十五分钟就到牛岛了,由于看了很多游记,知道游牛岛有两种方式,一是坐公共汽车,二是租车。我们的首选是公共汽车,但是精通纯正英语的熊猫老公到了思密达没有用武之地,因为在jeju除了酒店,其他人貌似只会韩语或者中文。牛岛上基本上都是说韩语为主,我们兜了一圈,不知道哪个是公共汽车,因为有很多大巴那里。于是只能去车行试试了,思密达对本国人民特别的热情,根本没人招呼我们,我们找到了一家上面有中文的,写着“欢迎中国人”的车行。岛上可以租的车子有摩托车,还有三轮非敞篷电瓶车,以及电动两轮车和自行车。前两种貌似都是需要国际驾照的,毫无疑问啦,我们米有。所以只能租两轮电动车。然而,这个电动车成为我一路上一直念念不忘的玩意儿,太好玩了。

以前没骑过电动车,但是会骑自行车,底子扎实,一上车呼呼的就开走了。由于岛上路比较窄,而且不区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所以我开的很慢。不过思密达这里汽车很谦让,看到我们老远就开始减速,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岛,但是这里的驾驶习惯确实很让人舒服,就跟我们在圣托里尼一样,当然,有点扯远了。总之就是思密达路上比较安全。

牛岛大概要玩两个小时左右,租车的人好有经验,直接说租给我们两小时,两辆车50000元。牛岛上有很多冰店,一般玩一会就很热很累了,就可以在冰店休息一下。我们吃了一个花生冰激凌和一杯orange juice,本来想点芒果的,一紧张忘记英语怎么说了,脱口就而出orangejuice了,小时候单词被太熟了,课本里只要是juice都是orange的。由于我们没带泳衣,所以就没有在这里的海滩游泳,就去踩了一下水。看介绍说这里的沙滩是思密达最美了,白色的,但是踩上去沙子很粗,像指压板。
       晚上大概六点多我们回到酒店,洗好澡就去乐天的自助餐厅啦,自助餐厅在火山旁边,每天八点半这里都有火山表演。虽然看起来这个假火山不起眼,但是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这里就不剧透了。自助餐大概八万多韩币一个人,鲍鱼啊虾啊牛排寿司刺身什么的可以畅吃。畅吃的后果就是,吃完之后好几天都不想再吃鲍鱼这些东西了,腻醉了。

这是火山表演的录像截图,不怎么清楚。

看完火山表演,我们就回房间换了泳衣,到露天的温泉很泳池那里去玩耍了。泳池上面有个小舞台,有韩国欧巴在那里唱歌,还唱了一段我最爱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章节,很多人没有游泳,专门去听唱歌的。

DAY3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由于我们住在西归浦的乐天,旁边就是泰迪还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所以上午的行程比较随意。收拾好行李退房之后,早饭在酒店旁边吃的popeyes,类似于肯德基的炸鸡店,一大早吃炸鸡,真的是吃醉了。到了思密达,放开了吃鸡的额度,在国内激素比较多,都不敢吃,熊猫老公也沾光开心的尽情的可以吃鸡了。
       吃好鸡我们就前往泰迪熊博物馆啦,上次去首尔没来得及去,这次一定要去参观一下。博物馆的票貌似是10000一个人,不太记得了,不可以刷银联支付,但是楼下shopping的地方可以。真心佩服思密达的想象力,他们吧泰迪熊做成各种各样的造型,还原很多世界上的大事件,比如什么诺曼底登陆啦,香港回归之类的,当然啦,当事人都是泰迪熊。泰迪熊博物馆有猫王熊的表演,每一刻钟一场,表演还不错,可以去看一下。博物馆有个后花园,里面有泰迪熊一家的雕塑,还有一个超级大的泰迪熊,合影的人比较多,我们就没有拍。

由于我们对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没什么兴趣,我们就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去下一个酒店啦。乐天城市酒店,就在乐天免税店上面,在济州市,靠近机场。一向节省的熊猫老公这次竟然要打车去乐天城市,被一向更节省的我给否定了,坐了600路公交车,四五千韩元就搞定了,打车估计要四五万。在酒店门口等公交车的时候,看到有个大巴车从酒店开出,门口的酒店人员又是鞠躬,又是双手举到头两边摆手道别,好强大的道别阵势,震惊到熊猫夫妇了。

到了乐天城市酒店之后,我们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去楼下的乐天免税店兜了一圈,乐天的东西貌似没有新罗多,Dior在装修,没有Chanel也没有Hermes,当然啦,这跟我们都没啥关系,熊猫夫妇直奔楼上的化妆品处买了好多面膜。面膜很重,特别重,非常重,这下就体现出住在乐天城市的优势了,我们买好面膜直接放回楼上的房间里就出门觅食了。
       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周围,熊猫老公想吃鸡,没错,还是吃鸡,早上刚吃过炸鸡,但那是肯德基那种,不是现在流行的韩国的啤酒&炸鸡。收到了一家叫BBQ的炸鸡店,离酒店不远,在莲洞步行街周围,吃好了正好可以去走走逛逛。
       我们点了一份巴黎炸鸡和一杯啤酒,炸鸡真的很好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我们早上吃过炸鸡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吃完了一整盘鸡,可见炸鸡有多好吃,甜甜辣辣的,吃的停不下来。PS:BBQ在二楼,大家如果想去吃的话注意抬头往上找。

吃完BBQ之后,我们就想找济州岛有名的步行街,保健路步行街逛逛,不得不说我们蠢爆了,BBQ门口有个大牌子,写着保健路步行街,我们竟然没看到,走在保健路步行街上到处找保健路步行街在哪。。。鸡吃多了,吃傻了。。。保健路网右边走,跟着Google的导航,就到了新罗免税店了。由于近期熊猫夫妇口袋里铜板不足,所以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由于我们没有去黑猪肉一条街,就在莲洞周围吃了姜虎东烤肉,貌似烤肉店里都是中国人,因为服务员的态度很NB,很像是在中国餐馆吃饭。不过肉确实好吃,猪肉和牛肉我们都吃了,猪肉烤的焦焦香脆,牛肉烤的完之后很嫩,肉香味很足,非常好吃。

吃完了之后,又想吃一下部队锅,就是突然很想吃方便面,先找了一家走了半小时过去没开门,后来去吃了上海也有的乐伯部队锅,味道一般,但是貌似是家韩国夫妻店,服务态度还不错。

DAY4

时间过得好快啊,熊猫夫妇在jeju只剩一天了,今天安排是去东门市场,寻找RunningMan的足迹。
      当然啦,熊猫老公对这个没啥兴趣,我是比较激动。早上check out之后,用中文和乐天工作人员说了我们打算去的地方,她帮我们写成韩文,并且给了一张乐天酒店的韩文地址名片给我们,方便我们往返。从乐天城市打车到东门市场大概7100元。

东门市场里东西很多,一进去就是卖橘子和橘子巧克力的,我们先往右边路上走,路过一家有座位还说中文的海鲜店,就进去吃了活章鱼、济州岛特色的银带鱼、鲍鱼粥、还有一种忘记叫什么鱼了,透明的像乌贼一样,据说只有这两个月才有的鱼。都很新鲜很好吃。

来东门市场肯定要尝一下RunningMan的那家小吃店啦,从进门的地方往左手边走,就可以看到这家店,很明显,门口贴着RunningMan的截图。我们吃了炒年糕、鱼饼、紫菜包饭以及炸饺子,炸饺子很好吃,炒年糕真的是太辣了,思密达真的超级能吃辣。

结束了东门市场之行后,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前往济州机场了,机场里也有免税店,不过不建议在那里买,那个免税店不是新罗也不是乐天,不知道是啥,而且东西比较贵,我们为了把手上的韩元现金都花掉,在里面买个一个五味子茶膏和猪鼻贴。机场卖的香蕉牛奶也不是胖瓶子的,是那种利乐包装的,保质期时间很长的。

旅行的时间总是很充实很美好,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8 17:40

引用 mmooooo 发表于 2016-07-18 17:40:30 的回复:

回复mmooooo:还没有写完。。明天继续写

2016-07-18 18:2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09:50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6-07-25 09:50:33 的回复:

回复fay_day:那里比较欺负中国人,卖东西价钱给中国人比较贵,要当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