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走断腿三日游

2016-07-18 16:31 1390/20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李先森在国外,我抛弃他和舍友一起去西安玩,他内心很不爽。(今年是我的毕业季,本来想来场轰轰烈烈的毕业游,奈何已经是个上班族,只好趁着周末组了一个3日说走就走的”闪游“。一直以来就很喜欢古迹,陪葬品,更何况在微博上看到回民街的小吃,于是就决定去西安!就三天的时间我改了好几遍的攻略,希望能不留遗憾把,不能说有多完美,如果能帮上大家我也开心,游记开始~

费用

机票:往返1400RMB
福州——西安
西安——福州      我提前半个月买(那时候已经没什么机票了,旺季还是早点定)

酒店:
第一天忘记什么名字了,就在地铁口附近新世纪百货旁,在什么大厦里面,套房改建的,就是那么小148RMB!(给两星半完全是给地理位置面子)
从后门下去走两分钟就到回民街了,离地铁口也进,但是隔音效果真的差啊,开了一晚29度的空调,电费交了16。。。反正我是不推荐,我觉得这价钱可以找更好的,这家是我出发前一个晚上才定的,因为之前团购的那家忘记预约了。。。 不过他们在同一栋,感觉就是赚地理位置的钱,大家自己参考把~

第二天 西安梦幻西西里精品主题客栈钟楼回民街店(五星好评!)
开业秒杀价99rmb,现在团购188rmb。但环境隔音舒适度都很棒啊!
就在广济街里面,出门就是小吃街!!总算能保住我酒店小能手的名号。

门票:
华池学生票:75
兵马俑学生票:75  讲解机:30
大明宫学生票:30   观光车:30
陕西历史博物馆:30    讲解员:一个15(10人成团)

吃:大概200多把,吃小吃比较多
礼物:300  就是吃的买了一箱。。。。

3天线路

计划线路:
第一天: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晚饭(大厨小馆)
第二天:回民街——清华池骊山——兵马俑——晚饭钟鼓楼广场
第三天:大明宫——大华1935——古城墙——回民街

俗话说的好计划赶不上变化 一切都变了....
飞机晚点快2个小时,9点飞机到11点才飞,快2点到的西安。所以。。。。
第一天:回民街(那是已经4点多)——小雁塔(下班了)——大雁塔(维护中)——晚饭(大厨小馆)
第二天:回民街(早饭)——清华池(骊山没时间去)——兵马俑——回民街小吃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华1935——大明宫——回民街(扫货)

具体攻略

到机场快2点,然后买空港专线的车票(25一人)班次参考下图
西安的马路不是一般的堵,因为修地铁,路上就特别乱。机场到西稍门开了一个半小时,深深醉了

车到站了我们还去转地铁,西安的地铁口都离公交车站好远的感觉,走了一个车站才看见地铁,坐2号线到钟鼓楼下车,走50米就到了第一家酒店,放好行李先去回民街买点东西吃。博物馆是去不了了,打算去大小雁塔,用Uber打的到小雁塔7块钱(每天送一张抵用券),原本以为打的省时间,结果3天下来,发现坐地铁才是最快最便捷的出行方式!!西安太堵了!!
     大小雁塔看不成大家都知道了把,但是我还是要拍照证明我来过啊 !!!
     我就

随后打车去了大雁塔14元,还是打折过的,开了半小时。。。。大雁塔只能远观

从喷泉那开始就是要你照相的人,但是衣服实在太丑,不过10块钱一张,也不贵。我发现西安很多东西都卖十块钱,10块钱好耐用

旁边有个民俗园,满去看了看,就是个散步的地方。。

快7点了我们决定先去吃饭,我看到网上有人推荐大厨小馆,就去了。苹果自带导航真是垃圾,找了半小时路,其实就在大雁塔对面。走十分钟就到了。。。  四道菜130RMB,根本吃不完(葫芦鸡、小酥肉、红枣糊、洋柿子炒花菜)味道还不错

9点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我8点半到那,已经挤在三环外了,呵呵。没有我想象中的震撼,看了3分钟就走了,来了还是去欣赏欣赏。

然后挤公交,转地铁的回去了,带了半个西瓜回房间吃。西安西瓜脆但不是很甜,没南方西瓜甜。

DAY2

磨磨唧唧到8点多出门,隐形忘了带,让我心里很苦

在回民街吃了早饭。景点吃东西贵,所以在回民街打包干粮什么带去!

从钟鼓楼地铁站——五路口站下车。出站后有一堆人要载你走,不要理,往右手边直走,走5、6分钟就能看见火车站了。去兵马俑的车在火车站口的右手边,乘坐游5(306)直达。上车买票,所以先排队,队伍最长的那个队伍就是,我从马路开始排,排了半小时,也不算久,因为车很多。坚持就是胜利(我怕黑车把我带到假的兵马俑,所以一路都没理他们)。

路线清华池——兵马俑,不然回程会没位置。车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所以 到那也中午了。
坐游5的好处是,车上工作人员会介绍西安的大概景点,他们会推荐,也可以私下询问。然后到站后他们会指导大家去正规售票处买票,学生证半价。西安天气太热了,拍照都只能去阴凉的地方。清华池真的是太美了!骊山我没时间上去,还要赶去兵马俑。

清华宫就两个必去景点,长生殿、还有就是看澡堂。
长生殿有免费的6D电影,讲的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下午2点前放映,30分钟一场,每场50人。大家一到清华园马上去排队观看!看了才值回票价,我觉得很棒!

我没请导游,建议大家可以叫几个人一起,不然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我是全凭自己感受,自己联想。

出去后,有个杨贵妃和唐玄宗的雕像。他们翩翩起舞,底下的随从掩面而泣,他们也是惋惜这对恋人把。

继续到下车的地点等车,306、307都能到兵马俑。
到了后又有一堆人要带你去,什么15块钱到你去景点,走路10分钟,小心他们带你去假的兵马俑,很多人上当了。
我就和大家说下怎么走,我也是走了很多冤枉路的,其实不懂你们就去问游5的公交车司机,他们不会骗人!

游5下车,对面停着回程游5的车,走到对面,那里就能走下去。

走到低,看到售票出的指示牌,跟着箭头走!

这是正确的售票厅!可以看 1号2号3号坑,外加一个博物馆
我是租了一个讲解器,但是内容实在枯燥,还跟不上我的步伐,我都走到其他地方了,还在讲

参观顺序的1——3——2
2号坑根本没东西,兵马俑能逛的东西并不多,我花了2个小时,在外面走路的时间都比参观的时间多。兵马俑的模型等出来后再买,一盒四个才10块钱!小伙伴买了一盒。

再返回就正好吃晚饭了,还没好好的逛回民街,正好可以吃吃喝喝,后面专门写美食篇。
PS:西安梦幻西西里酒店刚装修的,床真的好舒服,一觉睡到早上

DAY3

磨磨唧唧又到8点,退房寄存行李,出门。

陕西历史博物馆必须去啊,紧急调整路线,早上去博物馆。
步行至钟楼站—(C)进站口地铁2号线——小寨站(D出口)——步行博物馆。地铁真的是快速又方便的出行工具!
陕西历史博物馆真好8:30,开始售票。到哪看到人山人海的队伍,我就感觉不好了。。。。免费领取的那边人都排的看不见尾巴,建议大家提前5天官网预定,我提前三天就没票了。队伍太长,我就去买珍宝馆的门票30RMB,不打折。排了半小时

这次学乖了,请了个讲解员,10人成团,150(包括珍宝馆的)从右边的楼梯下去领号排队。我们没有领号,而是直接找排队的人问团队满了没,人越多越合算,所以大家有少人都会同意的。这样一人就15。讲解员的声音非常小,不带上特定耳机是根本听不清她们说什么的,所以想蹭听的朋友在这是行不通的。节假日人非常多,我们走马观花欣赏也花了快3小时,如果是淡季真的宁愿慢慢欣赏啊!!都是珍品。

逛出来后就1点了,还要赶着去大明宫。原路返回到小寨地铁站——大明宫西下车。但是大明宫西到景点还有一段路,用Uber叫车(每天有优惠券)优惠后才4块多,然后在附近吃了肉夹馍凉皮当午饭。 旁边就是大华1935。在微博上有人推荐过,就去找,因为不懂路又绕了一圈,真的是腿要断了。原来那是以前的厂房,挺大的,现行是年轻人的活动中心,有篮球场,很多人在那cosplay,拍照什么的。里面还有火锅店。我要找的是涂鸦墙,终于找到了,整整绕了一大圈。

然后就去大明宫了,大明宫非常大,大,大。小伙伴放弃坐在外头等我,我是不甘心不进去的,所以我拖着残缺的腿自己去了。学生证半价30.

真的超级壮观。虽然只剩下土堆了,但是整个规模在,你可以想想1千年前古人生活的地方,那种站在上面的心情真的是很激动。

宫殿复原后的样子

下来后我实在走不动了,入园口就有电瓶车,30一人,随上随下。我就坐上去,绕了一圈,仅仅是付费区的景点。

有很多人说这个地方不值得来。但是我不这样认为。这种遗址公园最能体现当时的环境,你可以感受那个朝代的规模,你可以站在底下仰望,你可以感叹。这种历史土渣对我来说是震撼的。

这个是专家对大明宫做的缩小模型,可以看出,曾经的大明宫的规模。

感受完,就继续叫Uber,带我们去最近的地铁站。坐到钟鼓楼下车,去回民街买吃的带走。然后做机场专线去机场,飞机又晚点了45分钟,还要上班,还要抽空写完它。因为我会忘记。我手机里的

回民街美食攻略

去了三次回民街,我还是不懂里面的路怎么走,让我这个路痴教你们认方向是不可能了。我觉得每条路都很长很长啊,本来想要按攻略找吃的,太难找了,而且名字一样的那么多家,我就凭感觉走了。首先店大人多的店我不去,北院门的店我不去。

建议大家去西羊市和大皮院里找吃的。
1、花奶奶酸梅汤 5元
大家都说一定要喝,我还特意在其他家随便买了一杯对比下(都是5元)

事实证明花奶奶酸梅汤确实比杂牌味道好。我一共看到有两家花奶奶牌的,我都喝了味道没什么差,只要认准这个牌子,这个杯子就行。

2、买家臭豆腐

具体那条街我也不知道,没有概念,我只记得花奶奶在路口,走到底就是臭豆腐。味道真的好吃,外酥里嫩。一份10元

3、盛志望酿皮

这个真的好吃,我喜欢吃花生酱,这个就是花生酱扮的。在店吃6元,我买了4盒回家,盒装10元。

路上看到两家盛志望,我吃的是大家推荐的那家,在小肉酥旁边的那家,十字路口第一家。

4、回民街酸奶
10元。挺好喝的,安慕希那种都偏甜,这种酸奶偏酸。还带了一瓶在车上喝。

5、陕拾叁
哎呦呦,真的好吃诶。绿茶味的好吃惨了。我第一次买了4个口味49RMB加脆皮,绿茶、芒果、青柠、醪糟。芒果很香甜,青柠好酸和喝饮料一样,醪糟我吃不来,绿茶惊艳! 第二次点了2个口味不加脆皮,绿茶、黄瓜。黄瓜就是黄瓜,十几块钱还不如买黄瓜啃,我应该买两个绿茶的,好喜欢!!

6、桂花糕
一个3元,可以尝尝。满大街都是,味道估计差不多

7、红柳烤肉串
一串10元,羊肉都是现切的。肉又香又嫩。怕上火一天就吃一串,每家味道还是有差的。建议大家每家店吃点,所有的吃的都是,不要只看一家店,攻略也是别人的攻略,不要去挤,我喜欢找家老店、人少的,我觉得味道也不差。

8、甑糕
随便找了一家年级大的老店,一盒10块好像~味道偏甜,只吃了半盒。

9、玫瑰糕
是不是叫这个名字我给忘了,我买了去机场吃,所以压扁了,因为酱料是蜂蜜和玫瑰酱,我还是觉得甜,和小伙伴一人吃一半,甜食很容易腻啊!

10、绿豆糕
回民街里有非常多的糕点,老店也多。我也不知道哪家好吃,我就看老板,只要店面比较老,老板比较老我就买,然后买了三盒,价格17~15不等,一盒6种口味,各两块。等我吃完再评价那家好吃。

还有很多人说现榨的石榴汁一定要喝,满大街兑水的石榴汁是谁

好了好了,三天确实很赶,但至少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古都就是这样,路线安排好,早上早点出门,别磨磨唧唧。自己路上长点心。华山可以去爬,我腿是不行了。好了,写游记很累的,拜拜了。

引用 吴小南是吴小懒 的图片:

这大粗签子!

2016-07-18 16:43

楼主棒棒滴,求互顶~

2016-07-18 16:58

2016-07-18 17:37

突然发现西安的文化特色蛮多,作为陕西人都没有好好玩过!

2016-07-18 17:39

2016-07-18 18:2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8 19: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6:43:57 的回复:

这大粗签子!

回复耳背de阿怂:所以叫红柳烤肉,估计是柳树枝把

2016-07-19 10:33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7-18 17:39:16 的回复:

突然发现西安的文化特色蛮多,作为陕西人都没有好好玩过!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我也只能粗略感受

2016-07-19 10:34

引用 吴小南是吴小懒 发表于 2016-07-19 10:34:22 的回复:

我也只能粗略感受

回复吴小南是吴小懒:呵呵😜

2016-07-19 12:03

绿豆糕我认为第一盒最好吃,一盒18,在陕拾叁旁边。

2016-07-20 12:52

问下楼主,景点买票学生证查的严吗,我网上办的证,你懂的哈

2016-07-20 19:59

2016-07-20 22:55

引用 被水吻过的冰 发表于 2016-07-20 19:59:51 的回复:

问下楼主,景点买票学生证查的严吗,我网上办的证,你懂的哈

回复被水吻过的冰:清华池、兵马俑看到几个人被查了。

2016-07-21 14:3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0 22:55:40 的回复:

回复K.K: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18 18:23:3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7-21 14:4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5 13:50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6-07-25 13:50:29 的回复:

回复erefd:因为有双休,不然请假都麻烦

2016-07-27 14:43

我下个月也去西安, 想问下楼主我们早上11点到达机场去鼓楼那边的话是坐地铁好还是uber?我本来想uber会不会比较快点。地铁的话是不是要坐大巴去车站然后再转地铁?大概要多久了?谢谢

2016-08-18 09:53

引用 Jamie 发表于 2016-08-18 09:53:46 的回复:

回复Jamie:机场没有地铁! 我那时候坐大巴就坐了2个小时!打的肯定贵啊,只能坐机场专线大巴合算

2016-09-06 17:12

回复Jamie:你买票的时候问去鼓楼坐大巴要到哪个站下,下车后地铁十几分钟就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