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从东方照、青到岛上来

• 出发时间/2014-08-03
  • 人均费用/2000RMB

盱眙——连云港——日照

为了看一次大海,所以有了这一次海滨之行,感谢新新,去过数次青岛仍然又陪我去了!

作为毕业之后的第一次出游,我们选择了自由行。好在日照青岛都不是很远,买了到连云港的车票,再转车就到了日照。不过这一趟市际公交,好歹也是跨省的吧,真的是破的不成样子,也没有空调,总之不想再坐第二次。

下午3点多到了日照之后,打车去到我们订的酒店——日照世纪之帆酒店式公寓,办理入住还算顺利。房间也不错,算是海景房了。房间里有电磁炉、小冰箱什么的,就是公寓的感觉。我和新新对这个酒店都比较满意,这也是我们这趟旅行住的最好的酒店了,后面几晚的房间实在是无力吐槽。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兴致高昂的出门看海去了。世纪之帆酒店出门左拐不远就是万平口景区,通往海边的道路上,男女老少都是泳衣出街。闻着腥咸的海风,随着人群前移,我们终于见到了大海。

虽然海水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蔚蓝,但是还是迫不及待的挽起了裤脚,激动的冲向了大海。细沙轻柔的拂过脚面,海水争先恐后的亲上小腿,这种感觉,我想第一次感觉大海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在万平口逗留到天黑之后,我们就在这里随便吃了晚饭,简单的几样海鲜和炒饭,味道不知如何评判,但景区的餐饮的价格真是贵!

吃完了晚饭,我们继续前往灯塔风景区。因为对路不熟悉,我们决定打车,但是实际上超级近,哎,多花了7块钱。灯塔的海边不想万平口全是松软的细沙,这里的海水下隐约藏着礁石。不少人淌着海水爬山礁石,吹着海风听着歌,很安静的一个小角落。

回酒店的时候我们果断决定步行,顺着长堤往回走,海风掀起海浪拍打在堤岸上, 真有一种惊涛拍岸的感觉,哈哈!回去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小店,进去买了方便面等补给食物,巧的是隔壁是一家泳装店。我们进去挑挑拣拣,买了一条长裙,两双沙滩鞋,一共花了60元,感觉蛮便宜的。

回到酒店已经临近深夜,美美的洗了个澡上床睡觉了,这一天还是挺累的!

日照——青岛

因为是自由行,我们很痛快的睡到了自然醒,当然也不是太迟,毕竟想要玩的全面一点。起床之后我们用酒店自带的那个电磁炉煮方便面吃,还加了火腿肠,没想到出门在外还能自己做饭吃,感觉蛮有意思,嘻嘻!

吃完了早餐收拾好行李寄存到前台,因为晚上我们就要去青岛了。应该每个酒店都会提供行李寄存服务,为出行的人提供便利。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据说是天然氧吧,门票六十。因为路途遥远,我们决定坐公交去,中途转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日照第三海水浴场,于是我们又欢快的下车玩水去了。这里的砂子稍微粗粝一点,但是海水很清澈,因为没带泳衣,还是只能在边上踩踩水。日照海边似乎都有淡水冲脚的服务,只是需要付费5块钱。

玩了一会儿我们又坐上车继续前进,太阳出来了,超级热。日照的公交车挺破的,感觉跟盱眙的差不错,好不容易到了海滨森林公园,买了票进去开始玩啦!其实这个公园很大,真的很天然,所以条件显得很简陋。进公园不远就有一个森林动物表演,这个算是整个公园里比较有趣的了!看演出的时候人超级多,真恨不得爬树上去了!我们看了猴子骑山羊走钢丝,还看了大蛇缠身,表演结束后我们继续前行。新新还吃了一个山东煎饼!哈哈!继续走了一段路又到了海边,于是我们又冲进大海踩踩踩!接下来就是一段我们最后悔的行程了——踩双人自行车!顶着大太阳,一路颠簸骑到了渺无人烟的地方,然后只能开导航慢慢骑回去,真的超级累超级热,抹了不知道多少遍防晒霜,好不容易骑回了人间!我发誓,下次再也不在太阳底下骑车了,什么海边微风吹拂都是骗人的,血泪的教训!

离开海滨公园也是不太顺利,因为公交车少,我们等了好久。匆匆赶回酒店之后,提上行李又往车站赶。因为等不到出租车,我们坐了私人小黑车,没想到因为载客纠纷路上司机和别人打起来了!真是醉了!到了车站之后还要多收我们5块钱,我没给,新新跑不动只好给了!都怪行李太多,不然我就可以拉着新新跑掉了!

还算顺利的坐上了去青岛的车,在车上订了7天酒店,有点贵!第一次出行,真的是经验不足,不知道提前订酒店,只能任人宰割!日照青岛的班车很多,而且车也比较干净,途中会经过世界第一跨海大桥——胶州湾跨海大桥。

到了青岛之后,就靠新新这个老手指路了!为了省钱,还是选择坐公交去酒店。酒店订在了天幕城,安顿好之后简单吃了一顿排骨饭之后我们又开始逛逛逛!天幕城真的挺漂亮的,很适合拍照,两边都是卖一些小玩意儿的,不过我们都没买。

逛完了天幕城,随便走走就到了青岛啤酒街,一条街都是海鲜大排档,啤酒和海鲜,看的我们口水直流,不过因为吃过了晚饭,还是忍住了!而且新新说要带我去一家很好吃的排挡大吃一顿呢!等着吧!

逛完了酒店周边,又是深夜了,真的是不要命似的扫地图啊!回到酒店报了第二天去崂山的一日游,这是我们一早就准备去的地方。新新虽然去过很多次青岛,却没去过崂山。这次也算是圆满了!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7天酒店真是破啊!房间小而且异味严重。跟我以前住过的7天完全不一样,连锁酒店的质量真心是参差不齐。

青岛——崂山

因为报了崂山一日游,早上早早起床将行李收拾好寄存在前台,又让昨天报名时的导游妹妹给我们带来早餐,但是由于时间匆忙,早餐钱也没能给她,辛苦这个暑假出来打工的孩子了!

崂山的一日游我们坐的就是一辆破破旧旧的面包车,车上还有几个人,总之挤得满满一车子!虽说是崂山一日游,但是去崂山之前还是给我们安排了两个景点,第一个是地下皇宫也就是葡萄酒博物馆。这里不仅有丰富的葡萄酒文化知识,还是一个葡萄酒银行,私人也可以租下地窖位珍藏自己的葡萄酒。跟着导游走了一圈,到出口的时候还可以凭门片免费品尝一杯葡萄酒和一袋上好佳,这样的搭配简直堪称一绝,深得我心!

第二个景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据说这是国内唯一的水准零点,看不出什么出彩的地方,有各个省的石碑,我们找到江苏的拍了一张照。另外,这个地方停着好多富豪的游艇,这里有专人打理,我们只能远观一下,哎!这个景点我最喜欢的就是彩虹桥了,是一道橙红的拱桥,走上去有些摇晃,不过不用害怕,还是很安全的。对了,这个景点的卫生间特别脏!真的不想再去了。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快要到崂山了,导游把我们放在一家饭店门口让自行用餐。进去看了看了一下菜单贵的吓人,于是放弃,出来在路边买了点黄瓜西红柿吃吃,准备找个有泡面的地方对付一顿。简单吃完了午饭,车子又往山上开。因为天气炎热,时间也有限,我们都选择从索道坐缆车上下山,我和新新都是第一次坐这种360度全景的开放式缆车,感觉很不错!新新有点恐高,但是还是坚持到最后了,我就忙着拍拍拍,毕竟一路上有不少美景!

到了山上下了缆车,我们真的很饿了!根据经验山上一定有卖泡面的,于是又坚持再往上爬了一段。顺利找到了一个小摊点,10块钱一碗买了两碗泡面,又配上鸡蛋火腿肠,吃完了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吃完了泡面休息了一会儿实在没有心情往上爬了,而且导游也规定了下山的时间,于是我们又去排队坐缆车下山。排队时遇到几个小帅哥,新新这个小色女蠢蠢欲动,还好没给我丢人!坐缆车快要到终点时大家都知道有拍照的,可惜我们几张都照的不好看,价格又贵,果断不要了!跟导游集合以后,又坐上车去崂山的华严寺,门口有一一尊高大的汉白玉东海观音”雕像,面朝大海,有保佑渔民出海顺利的意思。这里地势平缓,基本上就是导游带着我们边讲解边上山,路上拍拍照,走走莲花石。上山有一块大石头上面有一个“缘”字,闭着眼睛走到石头那儿顺利摸到缘字下方的小石块的人视为有缘人,但是有缘在哪里我就不懂了。总之入山随俗,我们该做的都跟着大家做了。再往上走就要到华严寺了,香火鼎盛,游人如织。在寺里我们换了一位地导,跟着他云里雾里的转了一圈。然后终于可以下山了。

其实山下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依山傍海,红房绿树交相辉映,一眼望过去美不胜收。欣赏了一会儿美景,坐上车返程了!

回到7天酒店拿上行李,又赶往另一个7天酒店。对,因为有一张99元大床券,我们又订了7天!到了酒店,真的是99元就可以入住了,只是条件依然简陋,好在没有异味了!酒店外有一家很火爆的饭店,海鲜就那么赤裸裸的躺着,引得我们直流口水。但是由于人太多,还是放弃了。

晚上的青岛很凉快,我们不愿浪费美好的夜晚,又坐上有轨电车去了栈桥,正好新新说的好吃的大排档就在那儿。因为中午只吃了泡面,坐电车时我就饿的不行了,差点晕车吐了出来,一下车就急匆匆赶到了吃饭的地方,毫不客气的点上了一大堆。这些海边的大排档说真的挺简陋,但是菜的分量还是不错的,我们点了一盘鲅鱼饺子,虾、扇贝、蛏子、土豆丝,还有啤酒,两个人都没吃完。在此,我见证了新新吃虾的速度,我吃了一只虾的时间,她已经吃了五只!!!这个菇凉这么生猛,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还有啤酒,一扎啤酒我只喝了几杯,其他的都被她喝了,好酒量!!!

吃完了简单的海鲜大餐,往前走走就到了栈桥,海风吹得真的凉快啊!虽然是晚上,但是游人很多。顺着人群走到迴澜阁继续吹海风,顺便拍拍照,真的超级惬意。我要是青岛人,估计也愿意天天晚上都到这儿遛弯儿。

回去的时候我们先选择步行,因为我知道这附近有有一处天主教堂。一边逛一边问,走了不远就到了。遗憾的是晚上不开门,也没有什么灯!我只好随便拍了两张照,心情不是太愉快。也许旅行就是这样,不可能把所有景点在恰当的时间全部游览完毕,总要留下些遗憾,才能吸引你再次前往。

因为时间太晚,已经没有公交车,我们又继续走了一段,没想到走到了劈柴院附近。但是想想已经吃过了晚饭不愿意再浪费,就这样错过了劈柴院的美食,又留下了一大遗憾!经过一个天桥的时候,新新说这里她和她前男友来过。哦,这就是新新来过数次青岛的原因,她的前男友在这儿上学。这次的旅行,是要用我们的行程刷新她对这个城市的记忆。

最后打车回酒店,价钱我已不想回忆,肉痛!

青岛

由于昨晚回来的太晚,早上又开始下雨,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等到雨停了才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出门。今天的行程还算悠闲,因为下雨,也很凉快。早饭随便吃了点儿,坐上公交向着奥帆基地出发。

下了公交又走了一段才到,真的是托了这场雨的福,人超级少。但是也因为下雨,拍照不太顺利。想起来没吃早饭,在这里买了一盒章鱼小丸子,20元,又贵又难吃!情人坝真的挺长,没走到头就回来了。

接下来又往五四广场去,途中经过一个购物中心,立即掉头进去买买买!先去H&M,新新买了一套衣服,她已经没有衣服穿了!买完了衣服到麦当劳解决了早午饭,吃完了新新又要去逛,我累得很,只好在麦当劳里等她。新新这个小妞果然爱美啊,买了两盒面膜回来了!我们又四处逛了逛,看了一艘大船后离开这里打车去往八大关

大关风景区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各式西洋风格的建筑,想想都美得很啊!滴滴打车的司机还算靠谱,把我们放在了景区之内。这里人也不多,看看别墅、拍拍美照,悠闲得不要不要的。其中有一处别墅不知道是什么大人物在里面度假,院内全是黑衣保镖,外面是荷枪实弹的警察,还不给拍照,不过我偷偷拍了一张,嘻嘻!八大关最有名的公主楼和花石楼都是要额外收费的,我们去的不巧,那天不开放,只好在外面看看,可惜树木葱茏,拍照也无法拍到全景。

逛完了八大关,附近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想着不能在青岛不下海就回去了,于是买了票买了泳衣买了泳圈下海去啦!其实自己带最好,干净卫生。这里的泳衣泳圈又贵又不能提前洗干净。哎,情形所逼,就这么凑合了!其实我们都不会游泳,只能套上泳圈在浅水区里扑腾几下,主要是凹造型拍泳装照!可惜肉太多,真的需要减肥了!

上岸之后,我把我的泳圈15块钱给卖出去了!实在不想带着泳圈继续赶路。而新新还在那儿拼命的放气,哈哈!青岛浴场提供的洗浴服务条件实在是一般,水龙头比较小,温度也比较低,地方也感觉不是太干净,对于有点洁癖的我来说,只能用忍受两个字形容。其实海水也很脏!哈哈!

离开第二海水浴场,坐上公交回酒店拿上行李,又往另一个酒店赶。准备第二天回家了,但是没有直达车,不想原路转车回去,我们选择坐车到淮安,于是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附近订了如家酒店。当然,这只是计划,后来发生的事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具体情况后面再说。这趟公交真的坐的够久,估计有两个小时。我和新新都没有座位,又带着行李,站了接近两个小时真的超级累!

到了酒店之后发现是新装修的,一开始还挺开心,觉得比较干净。可是经过走道时就闻到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进了房间又发现水龙头堵住了,有点闹心!打电话叫了修理工修了之后他把我们的香皂给用了,太不敬业!整顿好之后出门吃晚餐,附近挺破旧,不敢走太远,到一家看起来是一家人开的面馆吃了面,没想到口味还不错。又到附近的小店买了水和面包,准备明天路上吃。

回到酒店锁好门窗,订好闹钟,第二天准备5点半起床去买六点十分的票,早点休息。意外将要在第二天发生!

青岛——盱眙

这一天后来想起来都有点哭笑不得。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手机显示已经七点半了,而我们却是要坐六点十分的车人!当时脑子瞬间空白了,心里想着,闹钟怎么没响?是我睡得太死了没听见?接下来怎么办?坐下午的车势必要在淮安又逗留一晚上,对我们来说非常没有必要又浪费钱!新新是个好姑凉,这时候没有埋怨我的手机闹钟。我立刻上网开始查能回去车票,最后发现只能坐下午的车回淮安,糟糕的是这趟车不是从长途汽车站发出,而是从青岛四方汽车站发出,意味着我们又要坐两个小时的公交去赶车,时间真的很赶,我先在网上订了车票,然后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不幸又发生了,大概是前一天晚上吃的面不干净,我和新新开始肚子疼,两个人一趟接一趟的往厕所跑,酒店里的卫生纸、自己带的卫生纸,几乎都快被我们用光!浪费了大量时间,好不容易好点了,立刻拉着行李退房去等车。到了公交车站,我又在网上查各种信息,新新在四处乱瞄。嗯,感谢新新的乱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新新看到了一辆青岛南宁的车,这个“南”字引起了新新的注意,令她想起了青岛有去南京的车,而且这趟车经过盱眙的马坝!!听完新新的话,我立刻上网查青岛南京的车,的确有,而且是下午从青岛四方站发出,比去淮安的车还迟点出发!真的要感谢“青岛长途汽车票”这个APP,上面不仅可以订票,还有详细的联系电话,我立即拨通电话询问,得知车辆确实经过马坝,但是停不停车就不知道了。新新说会停车的,她以前坐过!这个菇凉,真是关键时候特别好用啊!回家的难题忽然就解决了,我们只需要坐车到四方站,先退掉去淮安的票,然后取上去南京的票,就OK了!心情一下放松了,旅行最终还是要有一个happy ending!

到了四方站,我们退票取票,然后还吃了一顿味道不错的卤肉饭!等到上车回家,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了!经过六个小时的颠簸与瞌睡,我们终于到了马坝,此时天还没有黑,下着毛毛细雨,甭提多凉快了!到家了就一个字“爽”!

哦,最后在马坝等车来接我们回家的时候还与一条大狗对峙了一番,结果以我们吃海苔为胜!

写在后面的话

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距离事实已经过去两年了。可能很多细节回忆的不太清楚,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段记忆永远美好。两年来,我和新新走过了更多的地方,但是第一次出行的记忆永远不会消逝。这个夏天,新新已经结婚怀孕了,而我还是一只单身狗,以后的每个夏天,会是谁陪我去到更多的地方呢?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9 12:2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5 13:50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7-25 13:50:30 的回复:

回复xiaoshun:夏季啊  6月去比较好  不会太热  8月是热门时候  物价贵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