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 THAILAND TRIP - 我能想到泰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看海逛Chinatown

• 出发时间/2016-06-18

泰国早已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随便搜索一下就会有无数的自由行攻略蹦出来,可落后的我就是没去过。趁着换工作的档,把该休的年假休完,我和K先生决定也去实践下我们的”泰浪漫“。

六月并不是出游东南亚的好时机,因天气实在太热。但没办法,假期赶上了,我们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天气热的时候去吃水果,芒果在这时候是最好吃哒!!!

关于签证

几点小Tips:

1,泰国实行落地签,签证费为快速通道1200泰铢或普通通道1000泰铢,只收取现金。而且在出关之前是没有ATM机的,建议在入泰国境前先换好一部分现金在手上。

2,关于落地签需要填的表格,不用担心看不懂,填表处有中文翻译对照。准备好一张两寸照片,白底或者蓝底都可以。填完表格递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排队等入境。

3,如果不放心或者觉得麻烦,还可以提前在X宝上办好泰国签证,但个人感觉这种更麻烦些。

关于香港签证:

因为我们从HK出发,直接拿着护照和机票酒店行程单(打印出机票酒店的确认邮件)过境即可。从HK过境可以停留七天无需签证。

关于机票和酒店以及接送机

1,机票

预备是6月休年假的时候出发,但4月份我已经开始操心订机票及酒店的事了。我们的计划是去普吉岛曼谷,亚航不能选择多个地点订票,只好一段段买:香港--普吉岛普吉岛--曼谷曼谷--香港。因AIR ASIA为廉价航空,机上没有餐食没有水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在计划了我们会带一个大箱子时,我就另外买了一个20公斤的行李托运。其实只是度假不买东西,20公斤两个人足够了。亚航允许每个人携带不超过7Kg的行李上机,背个小包就好了。

我们两个人的全部六张机票加三段20公斤行李费,总价为RMB3115元。比较划算,比国内游机票还划算。

2,酒店

1)酒店也是差不多一个多月钱就搞定了,仍旧是booking上预定,可以免费取消。因为我和K先生都希望不那么吵闹,在普吉岛就选择住卡伦海滩,纠结来纠结去(好吧,因为穷),选择了中国人很少的老普吉酒店(the old Phuket - Karon beach resort),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英明的。这个酒店没有吵闹的旅行团,性价比很高;欧美人比较多,住得也挺舒服,我们遇到了免费升级且在附近吃到了此次Thailand之行最好吃的泰国菜。

为了环保,酒店均没有牙刷,需自带。

2)在曼谷,酒店就比较随意了,干净且交通方便就可以。大部分人选择住在暹罗广场附近,其实大部分人是对的。而我是那群执拗的一小撮,于是我受到了惩罚。我们选择了住在Skytrain中的Phrom phong站附近的樱花天空旅馆,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日本人开的旅店了,好吧,其实我是觉得日本人开的店应该是很干净。酒店像是处在'Japantown', 四周全是日本拉面啊小酒馆啊,日本人很多。然后,我们每天竞走2-30000步,好吧,其实也有收获,以下详表。

booking上的旅馆截图。

3,接送机

因为曼谷交通相对方便,有skytrain和MTR, 我们就只预定了在Phuket岛的接机和送机。每天关注小玛,碰巧遇到了促销,最终选择了在蚂蜂窝上预定接送机,单程都是一辆车68人(丰田1-3人车),挺划算也挺方便,墙裂推荐。链接甩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778.html?cid=1010605&mdd=11047,现在好像恢复原价了?哈哈哈。

关于电话卡wifi以及旅行的App推荐

1,电话卡

电话卡是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35元,含七天3G/4G流量,共1.5G,过后就是2G了,速度稍慢但看看图片刷刷朋友圈还是够的。我们俩用一张就可以了。

2,旅行APP

此次泰国之行,主要用了以上几个APP. iMoney可以实时换算汇率,我们去的这几天RMB刚好贬值,对于我们来说本来预定的价格都涨了,好不划算~~(>_<)~~. Google Maps和Tripadvisor是上等的好东西,一定不能错过。同时,旅行翻译官也帮了不少的忙,有些店员不会使用英语,那么拿出APP给他翻译成泰语就OK了。

Day 1 - 出发 HK to Phuket

机票是晚上九点的,从香港出发,飞往普吉岛

下午四点从罗湖口岸过关,坐了一站地铁到达上水站(港币24元),然后从上水转A43大巴直达香港国际机场(港币30.9元)。从深圳去HK机场有很多方法,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这种,因为穷!如果出差,深圳湾直接坐过境商务车去就可以,RMB150一人。或者蛇口码头或者机场码头坐船去HK机场,大概RMB270一个人,可以退税(没实践过)。如果想体验地下铁风情,也可以选择在福田口岸或者罗湖口岸直接转地铁去,缺点就是要转4条线,有些折腾。

过关前,我们已经换了一些泰铢。作为一个王室迷,看到泰铢上的国王很兴奋。泰王真的很帅,又壕,而且痴情。简单概括点就是高帅护,霸道总裁,可以随时承包鱼塘。

因为是第一次从罗湖口岸去HK机场,我们推着大箱子从上水站出来后不知道具体哪个点等大巴。正拿着手机查找低头商量时,一个老伯伯走了过来,问我们去哪儿。得知我们要去HK机场后,他就领着我们去等巴士的地方,一边走一边说:不知道地方,要记得问呀。说实话,那一刻我挺意外。经常来HK, 出差或者购物,也知道HK人对于内地人的态度,遇到问题多半我是不愿意问路人的,宁愿选择依靠度娘。但这个老伯伯改变了我的看法,至少那一瞬间我觉得挺感动的。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我实在是长得太好看太讨人喜欢,返程的时候在皇岗口岸又遇到一个这样热心的大叔,终于让我们觉得HK不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滴拍。

二层巴士上拍到的HK日落,美美哒。

到达机场。

男主人公,K先生帅气的背影。

女主人公,我,小V。

换好登机牌,去翠华餐厅吃了顿晚餐,一个海南鸡饭一个猪排炒面两杯喝的,共港币260(好贵啊)。因为飞机上没有晚餐,连水都要付钱,只有先填饱肚子再说。

当我们已经开始犯困时,飞机终于起飞了(晚点了半个小时),经过2.5个小时后降落在普吉岛国际机场。下机后办落地签,填写表格(表格的模板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交了1200泰铢走快速通道,然后出门左转等预约好的车来接我们。在蚂蜂窝上预定了易租车接机,很方便。

接机的师傅是个很腼腆的泰国小哥,看起来年纪不大,一说话就笑的那种(我就喜欢这种,哈哈哈)。路上我和K先生一路聊到酒店,到达后给了小哥一点小费,小哥腼腆地感谢后又脸红了。(*^__^*)

Check in后已是凌晨3点,很累,洗洗睡吧。

Day 2 巴东海滩 看海晒太阳 Massage 夜市狂吃

只睡了5个小时不到,我们就起床了,因为早餐10点钟就停止供应。老普吉酒店的早餐还不错,但吃多了会觉得腻,挑来挑去就是那几种,没换过。

出门前拍了下酒店,其实是烈日当头,真的好热啊啊啊啊!!!

来之后的每天早上,我都会在院子里捡很多鸡蛋花,特别香特别好看,虽然公司门口也有,但显然这里的花朵更大些(是我崇洋媚外么?)。

酒店内美景

以及大美女Victoria,咳咳(凑表脸)。

酒店小门一出去,两边是各种泰国餐厅,对面就是卡伦海滩,去海滩边逛了下。

风景很美,只是太阳很大,天气热。

今天是计划租一辆摩托车去芭东海滩耍一天。

在卡伦海滩对面随便找了个小店,随便租了个摩托车,随便把护照押给老板,付了250泰铢/天,就骑上拉轰的小摩托去巴东海滩了。

我们没有摩托车证件,老板也没追究,只是说让我们小心点机灵点,如果在路上看见警察查车,就返回来不要再往前开了。拿车前注意拍几张照片,如果车本来就有一个小摩擦小损坏也记得交流好,以免还的时候说不清楚。

卡伦到芭东中间都是山路,只有来回两条道。不过泰国人骑车都很规矩,车速很快但都在线内。

东海滩边上的路都是单行道,跟着Google Map路线走就可以,地上也有箭头指明,千万不要为了抄近道逆行哟。

泰国这一点做得很好,停车场有专门给摩托车停车的区域,只需停在线内即可。

怎么样,K先生背着“龟壳”骑车的样子四不四很suai~

东海滩第一眼,真的是美屎了。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中午,海滩边没有什么人,只有几个老外在水里玩,还有几个在沙滩上晒太阳。其实很佩服他们啊,不怕晒黑不说,正午的太阳很毒辣啊。各位千万要记得防晒,我不介意晒黑,但是晒伤真的很痛。第一天没有经验,穿着漏肩的衣服,肩膀晒伤了,后面稍稍碰一下都觉得很痛。之后我们在卡伦海滩边上一个药房买了50+防晒霜,每天出门前都会涂上厚厚的一层。

在海边溜达了一下,我们就在一个清吧点了一些吃的喝的,这是来普吉岛第一次尝试冬阴功汤和菠萝炒饭,味道还行吧。在国内吃过很多次泰国菜,这个并没有什么惊喜。

接着不断地点啤酒芒果冰椰子汁,天气热,冰啤酒和夏天更配哟。

我喜欢这样发呆,真的很舒服,K先生也是,不想动。我们就在这里坐了一个下午。

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开始在芭东海滩旁边的街区溜达。马路两边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商铺,大多是旅行社水果店马杀鸡和小酒吧,有些人妖在酒吧门口揽客。

后来又去了有名的西江冷商场走了一下,但我们没有什么兴趣逛。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家Let's relax的分店,在巴东第二大街上。我们便毫不犹豫地进去了,但这是我们此行唯一后悔的决定。

之前在网上说这家店是连锁店,在全泰国都有分店,价格虽然比外面稍贵但服务不错,心里想着那就去这家店体验下吧。

进去后就有一个女孩很热情地围上来用中文招呼我们,得知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开始时,心里很开心。女孩是中国人,聊了两句,都选了芳草油按摩一小时,刷卡交钱,整个过程很愉快很顺利。

前台另外两个泰国女孩也对着我们笑啊,真正让我觉得萨瓦迪卡好美。她们的笑容可以参考下图官网宣传片,一片和谐。但图片仅供参考,还是要以实物为准。

Massage被安排在二楼一个独立的单间,过程不错,按摩师手法还可以。

后来,就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我们上楼时电话忘在楼下沙发了,中国前台打了电话让我们等会儿直接去前台取然后可能大概她就出去吃饭了吧。下楼后,K先生就径直走到了上图这个和谐的前台前,一个叫GUIA的女接待很凶很不耐烦地把电话给了K先生,我见到她在对不懂英文的K先生大叫,就赶紧跟了过去。问了几个问题,她都是接近吼地叫道:I DON‘T KNOW, OK? 那个眉头拧成一块了都,仿佛我与她就是赵敏与周芷若的转世,她那猩红的眼睛告诉我抢了她的男人是要付出巨大代价哒。我很意外整个人都是莫名其妙的状态(WTF?窝闷佐磋鸟神马?)。我猜大概是K先生先问了第一个前台,第一个前台让K找隔壁女孩,隔壁女孩又叫K找她,她很不爽吧。可你不爽也不应该把气撒在客户身上对吗? 我的玻璃心都碎完了,坐在大厅里生生瞪了她10分钟。那一刻我想的是,我要用事实证明,我的眼睛比她好看!

后来吃了按摩师端过来的茶和点心,心里才好过点。但不得不说,当时的心情真的糟透了。

听说巴东海滩的夜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各种酒吧各种人妖秀。可由于前一天没休息好,我们实在太困,也无心看人妖,就在夜幕降临时启程回卡伦海滩。依旧是参考Google Map路线,骑着骑着,突然看见Malin Plaza夜市,人头攒动很热闹。正好没吃晚饭,于是停好了车,去夜市大扫荡。

这个现炸的越南春卷,很好次。

K先生是个头牌吃货,跟着他不怕东西不好吃。后来我们吃了多少东西呢,请见下图。

简直是大饱口福,吃得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忧愁,拜拜芭东海滩。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很有心思地用了honeymoon摆饰,也帮我们把房间做了升级。一见到床就走不动了,但还是泡了个花澡,解解乏。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 3 卡伦海滩玩水晒太阳

早上9:30起床,吃完早餐,就带着浴巾去海滩了。今天准备就在卡伦海滩上度过了,玩玩水晒晒太阳。

要说旅游度假这事儿,很多人的看法都不同。以前跟父母出游,他们就喜欢跟团。为神马?因为跟团不用走路啊,大巴可以去有名的景点,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撒niao的节奏不错,顺便还可以听导游瞎掰唠嗑,多有意思。尽管行程安排的很满,每天早起像赶集一样很累比工作时还累,可他们喜欢呀。后来我建议自由行,于是一起去香港澳门,因为有些景点很近走路就可以,可他们认为走路太累了。总之行程下来,他们玩的不尽兴。很无奈,但也的确要考虑他们的身体状况及观念。

然后呢是跟朋友去玩,有些朋友闺蜜特别喜欢拍照,买了很多漂亮的衣服走哪拍哪这样的姿势那样的背景,样样来一张。本来两小时能玩完的景点估计要走4小时。以前我也喜欢这样,拍完再各种美图各种PS,欧克了发朋友圈,小视频直播一下,引来一堆人夸奖点赞。好像只有这样,出游才算是圆满。至于玩得开不开心,已经不重要。

后来,到这次出来,心态已经慢慢变了。尤其是看见很多人出游都是轻装上阵,背个包说走就走,觉得这才是旅行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沙滩上不经意的散漫的人们,不管是家庭情侣还是背包客,只是悠闲地晒晒太阳,喝两杯啤酒饮料,与新结识的人聊天谈笑,互相分享旅行见闻,已是非常惬意。

Enjoy~

下午三点钟下起了大雨,我们也是很饿了,回酒店洗了洗,就又从小门出去到了GING Restaurant. 这里尤其要赞美下,菜的分量特别足,食材特别新鲜,味道也是超级超级好。价格虽然比别处略高,但效果真心不同啊啊啊。这也是我们此行吃的最好吃的泰国菜!

炒海鲜(又开始流口水了,用的大蟹,蟹腿真真真好吃,要用钳子!)

海鲜冬阴功汤

炒时蔬

炸虾

菜上齐后我们先装了一下拍拍照,然后就完全不顾形象筷子叉子钳子一起上了。

吃完后雨也停了,去酒店的露台小游泳池游了几圈,真的好舒服啊(说的我好像会游泳似的)。其实K先生已经对教会我游泳不报任何希望了。

夜幕中的卡伦大街。

经过一家清吧,CHANG啤酒买三送一,我们就进去了。服务小哥很热情,重点是两位歌手唱的特别好,尤其是左边高音那位,我太喜欢了。于是第二天晚上我和K先生又来光顾了这里。这两天,Maroon 5的大部分歌他们都唱了,还有Uptown funk啦,Hotel California啦这些酒吧必唱曲。每个人进去他们都会问一下大家来自哪儿,于是唱一首你国家的歌曲表示对你的欢迎。第二天我们来得很早,右边的女歌手认出了我们,并跟我们打招呼‘welcome back’~端酒的小哥也是。第二天左边的歌手换了一个,他问我们从哪来时我回答了China,于是他面露难色地跟右边的女歌手吐了吐舌头,哈哈哈,后来我才知道他不怎么会唱中文歌(对大部分外国人来说,中文很难吧,比英文难学多了)。接着他的吉他弹出了周华健的《朋友》,我们就High啦,在异乡听到自己熟悉的家乡曲子感觉不错哟。于是我就上去了,跟着他唱完了这首歌。

印象中有一桌美国来的一大家子老老小小加起来有8,9个,后来一起上台唱歌,爷爷和孙女一起High,感觉好有爱。来自战斗民族的一个姑娘听到自家熟悉的曲子直接就在前面扭了起来。还有几桌背包客,聊着聊着就拼桌到一起了。整个酒吧一片和谐啊哈哈哈哈

几杯啤酒一杯蓝色玛格丽特下肚,我已经微醺了。(开玩笑,怎么可能!我可是喝红星二锅头长大的!)

11点多的时候肚子饿了,出了酒吧买了烧烤和啤酒又去了海边。此时的海边风很大,隐隐约约两三个人在聊天。我与K先生边吃边胡侃,大口嚼肉大口喝酒的日子太苏胡了。

回酒店,洗洗睡。

Day 4 出海 皮皮岛 深潜

深潜是去海边的必要项目,K先生在出发前就在微信跟一个朋友预约了两个人PP岛的深潜。

早上六点多我们俩就起床了,吃好早餐在大厅等旅游车来接我们。前一天晚上吃了太杂也喝了好多酒,肚子有些不舒服,又忘记喝带的正露丸。车子颠簸了一会儿,终于到达目的地。我们就在这个码头边排队等登船。

旅行社提供水果和小吃,因为不舒服没胃口,我们俩也就没进屋参合,一直站在外面候着。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俩坐上了游船的VIP专座。

我们的船总共有40人左右,加上开船小哥和一英一中导游。每个人手上系着一条小蓝绳,代表你和开船小哥他们是同一条船上的。因我俩一直站在门外,后来工作人员说要排队的时候我们就排在前面了。K先生神秘滴跟我说,马上一定要去坐船司机旁边的那两个VIP专座,可以全程看到海景哦。坐船头的话,可能会很颠簸,如果下雨了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挡。坐船中或者船尾,旁边的栏杆把景色全部挡在了外边,没有那种出海的感觉啦。而VIP位置比较高,所以没有这些顾虑。好吧,VIP真好,偶也~

我们的船和下边这条一毛一样。大伙穿好救生衣后,我们就蹦蹦跳跳地粗发了。

VIP的优越感,自拍一张先。

天气不是很好,风吹得头有些疼,浪哗啦啦打在脸上,但仍旧抵不过出海的兴奋。

颠簸的情况下,这是稍微拍的好的一张皂片。

下图这个地方山秀水清,风景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我们在这里下了船,会游泳的游泳,不会游泳的比如我穿着救生衣泡在水里,时不时还要东倒西歪地喝两口海水。我就奇怪了为毛别人同样不会游泳,但也不至于水都到嘴边了,而我还喝了好几口,连隔壁小孩都不如。后来上了船才发现特么的我穿的是儿童救生衣,是哪个杀千刀滴给我拿的加加加小号滴,我这三位数的体重不喝水才怪。哎呀我不要再细想了,K先生说他当时一跳到水里就尿了一泡。

对了,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让我想想,。。。哦,,对,,对,,就是叫那个名字,,是的,对,我很确定,就是那个名字。。。对。。

我和我的儿童救生衣

他们说下面这个地儿以前海盗呆的山洞,洞里有保存很好的壁画,为了让它继续保持得很好,政府派人拿枪在这里日夜坚守。小船经过下就算了,要是敢接近而且一直停着不走,有人就会拿枪扫射了。好怕怕,我已经脑补很多遍那个枪战镜头了。

接下来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深潜。好鸡动啊妈呀~我不会游泳啊~我害怕水啊~别看我天天动不动就约架,我是真的害怕啊。

跟着教练上课,听了一些技巧,我就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啊。教练说,你什么都不用做,不用紧张,调整好呼吸就行了。是啊,紧张什么呢?过山车都已经是最爱了,这点小事算什么?!不带犹豫地穿上厚厚的紧身衣,背上重重的氧气管下水(我发现越墨迹越紧张,就使劲咽口水隐藏着心里的慌乱打算一气呵成)。先趴在水面练习调整呼吸,待教练觉得你已掌握了要领也跟我们确定OK时,我们就被抛进大海喂鱼了。。。。。。哇哈哈,我们就被教练领着往下沉了。

最深的位置大概8-9米的样子,近海,且是第二段,水很浑浊。

K先生说我的氧气管老是遮住他拍照,影响了他的帅气。

说不出口的秘密,永远活在小小的世界里。仅存一点稀薄的氧气,是否够我继续撑下去。
----罗志祥《小丑鱼》

哟西,好帅的哥~

全船加上我们只有五个人参加了深潜,其余人早已吃午饭去了。潜完后我们也去吃午饭。餐厅是个清真餐厅,团餐还行吧。过后就在海滩边玩了玩,便启程去蛋岛浮潜。

天气很阴,下了几阵雨了。

又回到船上的时候,导游给我们发了水果和水。

在蛋岛上我们想试着练习浮潜,但没有石头的地方人很多,水很浑浊,水下并不好看;有石头的地方没有人,小鱼好看,可我又不怎么会游泳,不是撞到石头就是磕到石头,腿上被磕了一道口子,疼死我了。

我不是在蹲坑,只是穿着‘鸭子鞋’的脚被沙子困住了,走不动。哦呵呵~

哇,胖子竟然跳起来了!!!

蛋岛很小,一个小时足够了,过后我们就上船返回了码头并由车送回各自酒店。

晚上去哪儿吃饭呢?记得昨晚酒吧附近有家店排位的人特别多,也许是跟风的心理,我们想着怎么滴也去尝尝吧。于是酒店梳洗完毕后就走向这家名字叫作Red onion的店,看到Tripadvisor上也有推荐。比较幸运,我们没有等很久就被安排到座位了。点餐很顺利,可那位中年的女服务员(也许就是老板)上餐时,一个餐盘上放了四杯饮料,颤巍巍走到我们桌边。K先生见到就赶紧去帮忙接,谁知道这位大姐突然叫了:NO NO, blabla......不记得原话,掺杂着泰语,但意思就是“你坐着别动,别把我饮料弄洒了OK?" 周围两桌人顿时都望着我们,不夸张地说,大家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K先生赶紧缩回手,尴尬地望着我,我向他耸了耸肩表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想下午雨后那么美丽的sun of beach, 我们原谅她吧。

等菜的时候翻出APP,看到Tripadvisor上对于这家的差评全部是关于服务的,中国的外国的,无一例外。不好意思,后来点餐员再上菜时,尽管有的是很和蔼,但我真的是连头都不抬了。我不是个爱生事的人,但经过在Let's relax那件事之后,我相信Thai的服务行业并没有宣传得那么好。作为项目管理,我同样也是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在工作中就算遇到再大的问题再有不爽,只要接听客户电话或见客户,永远都是笑盈盈的,从不带入情绪进工作中。我不要求你对着我笑得像朵花,但最起码的我尊重你你尊重我,我吃饭付钱走人,你收拾桌子收好小费继续服务下一桌。我们不一定要发生点什么让彼此记住彼此,擦身而过后谁还记得谁,而不稍稍nice一点,不要随便去破坏别人的心情呢?

当然,这只是个别的老鼠,大部分Thai还是很好的。后来我们又坐回了酒吧,在酒吧依旧玩得很开心,特别High

几瓶啤酒下肚,睡觉都特别苏胡。美好的一天又过去了~~

Day 5 卡伦海滩漫步,让我们去曼谷吧

其实,来泰国之前,我跟K先生计划着自己也要在普吉岛拍一组大片的。可是那是别人家的男友和别人家的女友才会有的浪漫。现实真的很残忍,我没有会拍照的男友 while K先生没有会化妆的女友,再加上玩的太High躺在沙滩上太苏胡不想动,直到最后一天我们才拖拖拉拉地准备了下。所以那什么假睫毛啊三脚架什么的,全部放弃了。最后剩下了胡乱拍的几张糙片。嗯,就是这些。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都说,要不改机票吧,实在不想走。是的,这是整个行程中比较遗憾的地方,9天8晚,在普吉岛只待了4晚。不过留下了遗憾也好,说明你真的对这个地方有依恋,下次再来吧。

先退了房寄存了行李,然后又去了卡伦海滩度过这最后的半天。

酒店大厅,终于有机会照照。

往海滩走去。

卡伦海滩。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如果出海,玩得肯定更爽。可惜俺们要走了。55555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哇塞,这不就是传说中麦兜一直心心念念的马尔代夫吗?哇哈哈哈

听说红裙子和蓝色更配哟,来个即兴五连拍吧。自嗨~~

今天的海浪特别大,工作人员在海边立起了游泳区和非游泳区的牌子,只准大家在swimming区域内玩水。

潮起潮落,一只汪汪兴奋滴跑来跑去,跟海水玩得特别high.

告别了卡伦海滩,我们又返回酒店等提前预约的送机师傅,略有遗憾地去了机场,准备飞往曼谷

---------------------------------我是飞行了一个小时的飞机的分割线-----------------------------------

曼谷廊曼机场到酒店,出机场直接坐A1去Mo chit站,我们的酒店在Skytrain的phrom phong站,直接转即可。从廊曼机场去暹罗广场也可以参考此路线。要注意的是,Mo chit公交站下车后,往前走是地铁站入口,千万不要跟着人群下去了,再往前走一点才是轻轨入口,是要上到天桥上去的。(废话嘛!地铁是往地下,轻轨是往楼上,你以为大家都和你一样蠢

Check in 后,在路边找了一些小吃,然后洗洗睡了,实在太累。

Day 6 漫游湄南河,大皇宫,考山路

一觉睡到中午起床,真心满足。下楼找吃的时候才发现,附近都是日本料理和小酒馆。

随便找了家日式拉面店,吃了顿拉面和蒸饺。味道和味千差不多。

煎饺真好吃~

今天计划去大皇宫,郑王庙和考山路。
搭轻轨,从Phrom Phong到Siam再转深绿色线到Saphan Taksin站坐船到各个景点。因为这些景点都在湄南河沿岸,全都可以坐船到达。

去轻轨站的路上

在Siam转线,拍了几张照片。

到达Saphan Taksin站后,从B2出口出去,直接往前走,便是公共船售票点。我们当时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差点走到私人承包的那种轮渡了,为了安全和方便,最好还是搭乘公共轮渡吧。

说起来有点坑。湄南河沿岸所有的码头与码头之间的轮渡价格都是40泰铢,一张套票是150泰铢,可以在任何码头下船。我们当时买票的时候想着至少要去两三个地方,还要返程,至少要四程,所以买联票最划算。但当时买票的时间是12:30左右,拿到套票上了船仔细看了说明书才发现,每天停运的时间是下午17:30,也就是说我们要向去完所有的地方是不可能了,肯定也赶不上最后回到Saphan站的那一班。还是亏了。所以大家在买套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我们当时就是只顾听售票口工作人们告诉我们联票更划算忽略了时间,以为船是一直运行到晚上。

湄南河沿岸的风景,或豪华五星级酒店,或贫困农民家。良莠不齐的建筑风貌,悠悠地诉说湄南河的故事。

泰国到处都有泰王王后,王储和女王储的照片。普通民众对王室很是敬重,甚至有法律规定严禁讨论王室成员的事。

作为一个王室迷,对泰王也是特别敬重,他隐忍专一;也喜欢女王储诗琳通,因为她比较亲中。对诗丽吉王后不怎么待见,除了她挥霍无度,骄奢淫逸以外,还因为他支持她那个跟她一样荒淫的王储儿子。

第一个目的地肯定是大皇宫了,码头处是一排小资情调的店铺。

进大皇宫需要长裙长裤。我俩就打扮了一下。现在的大皇宫跟旧国会大厦实现联票制,两个景点不在一起,相距大约5公里左右。

当天人非常多,很多旅行团观光。到处都取不到景,到处都是人。

好不容易拍到几张没有乱入路人甲的照片。

参观完大皇宫已经差不多四点了,想去旧国会大厦显然是没时间了,明天再去吧。大皇宫旁边还有个诗丽吉珠宝展,我们就又去看了一下。

里面不准拍照,我只能形容下了。大家都知道,在亚洲皇室里,泰国文莱马来西亚是很有钱的。作为皇后,诗丽吉的珠宝可谓是又多又好又精,让人眼花缭乱。

参观出来后,我们就沿路返回到了刚才的码头,天气热,我们很累也很渴,就钻进一家小资咖灰店享受去了。

芒果糯米饭,吃一次就够了,实在是太腻了。但是大块芒果吃得好过瘾。

千层芒果蛋糕,哇塞 流口水了吗?

享受完,我们就去了那个非常出名的考山路。

走累了,眼见着就要下大雨,我们便溜进了一家店了。还真的是随意,吃的东西很随意,味道嘛,也很随意。

外观看,这家店会给人恍惚就在是中国,因门口的中文实在是太中国化了。

里面的装潢很泰国

照例点了CHANG啤酒。

菜式一般,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低。性价比很低。

游完考山路,因实在太累,我们便随手拦了辆TAXI去Siam转轻轨。上车后没见到师傅打表,才意识到要提前谈价格,我就赶紧问他how much,答曰300泰铢,我傻了,这不是抢钱吗?就说NO, 最多150。其实我当时查了一下路线,100就可以到,但无奈我们是先上车的,忘记了谈价格,这小哥约摸着我们是头伸着给宰的那种中国人吧,就漫天要价。可没办法了我是那种很抠的人,最多只能给150,小哥最后无奈,只得收了150了事。

所以上出租车前一定要谈好价,不然就是by-metre打表计费也可以。

Day 7 旧国会大厦,四面佛,中国城

还是从Siam站,下轻轨转Taxi,今天主要是想看一下四面佛以及旧国会大厦的展览。

Siam站出来看着Google Map走一下就到了四面佛,我们只是远远地看了一下,拍了两张照片。据说四面佛很灵验,很多香港人都喜欢来这里朝拜。

打车去柚木行宫。以前我只闻曼谷的堵,昨天晚上坐车也还好,挺顺畅的。可白天这一次一坐,我们宁愿下车走路,也不愿被困在路上。

一公里路,要26分钟。

因实在太堵,我们后来下了车,准备走过去。偶遇了胜利纪念碑。

第一眼的旧国会大厦,因里面不准拍照,只能拍拍外观了。

很多旅行团在外候着,熙熙攘攘。我们寄存好东西收拾打扮了下(当然就是用沙陇包一下腿),便跟着人流进到大厦内参观了。

第一次知道旧国会大厦,是在某论坛上大家讨论的泰王登基60周年的钻石庆典,就是在此处接待欧亚各国王室成员,那金碧辉煌的奢华程度令人咋舌。

(百度来的)旧国会大厦,也称为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是一座白色为主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室内全以彩色大理石装饰,有泰国历史演进的壁画。前院有五世皇的骑马像,他是一位极力推进泰国现代化和教育普及制的贤明君主。这座宏伟的大理石宫殿建于拉玛五世时期,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

真的好激动,看到钻石庆典餐具的实物,金碧辉煌的。之前只是在网上看了下就喜欢的不的了。

在网上找了些旧国会大厦钻石庆典的图,可以看到内观,你们感受一下。

参观完后跟着人群走出来,天气很蓝,拍的照片特别好看。

下图这个小花园好漂亮,但其实它就是个厕所。

参观完旧国会大厦,准备去唐人街。曼谷的交通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堵堵堵。我们搭了辆突突车,虽然路程很近,但师傅说太堵了要绕路走才行,要了200泰铢。

唐人街第一眼,就看到了《唐人街探案》里熟悉的场景。此时我看了看旁边的K先生,脑中就只想到了一句话:房间整洁无异味,不是娘炮就是Gay。

祠堂

天渐渐黑了,我们在Chinatown乐此不疲地找东西吃。这里全都是潮州人开的店,不管是金店小吃还是按摩店,好多都是潮州人。K先生不知有几兴奋了,感觉像回到了家乡。也许是吃了太多次冬阴功,还是得感叹下潮州小吃还是更合我们俩的口味。而且,大部分人只会讲潮州话和泰语,很少会普通话。听着K先生跟他们说着鸟语,我只管等着吃东西。

鱼鳔汤 真好喝~

潮式卤肉饭

燕窝,这一碗好贵,要300泰铢。

花椒牛肚汤,好入味,很开胃。据说是有养胃的功效。

暮色降临,我们边走边吃,走到唐人街的末尾,一个高大的牌坊出现在眼前。

胃好满足,大腹便便的我们便起身返回酒店。

其实唐人街这个位置很尴尬,觉得交通并不是那么好。如果从唐人街选择去Siam,因没有地铁或者轻轨,最好的方式便是突突车或者TAXI,但因为实在是太堵车,我们便选择走去Siam,或者走到最近的轻轨站,三公里左右。

路遇一个甜水店,仍然是潮州人开的,我点了一份冰的白果红糖薏米冰龟苓膏(听起来好补的样子),K先生点了一份热的白果豆筋豆浆,两份总共才15RMB, 简直太便宜了。而且味道太好了!

又是愉快的一天。

Day 8 曼谷闲逛,Chinatown again

几天没有什么事,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

照例在拉面馆吃了一碗面后,出发轻轨去Siam。

下午两点钟,在Siam center的美食城吃了很多东西。

牛排简餐

炸春卷?

蚵仔煎

大集合

接着我们再一次去了四面佛,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朝拜。虽然我们都是无信仰的人,但靠自己太久,总有好多苦说不出,既然来了,有什么心事就跟佛说一下吧。

我和K先生一个从左到右,一个从右到左,很虔诚地朝拜,我不指望发大财,只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平安顺利。

而后又是竞走,四公里两万布不在话下。

唐人街,我们又来了。

照例是花椒猪肚汤、

燕窝,才100泰铢。

照例的糖水。今天,K先生也跟我点的一样了。

Day 9 彩虹蛋糕,曼谷回香港

Phrom phong站旁边有个很大的商场,EMquartier商场,2015年才开业,里面汇集了各种大牌奢侈品。我等望尘莫及,逛了一圈后,只觉得这个咖啡店可以来尝尝。我是咖啡控,喜欢各种装饰得很有个性的咖灰吧。

昨天晚上闲逛的时候看到这家La Baguette法式甜品店,脚就挪不动了。但时间太晚,决定今天一大早起来了去尝尝。

周日的早上,果然没什么人,早上退了房寄存了行了就跑到店里来,点了红茶和彩虹蛋糕,后来加了个草莓冰淇淋,真的很尽兴。

我最爱的彩虹千层蛋糕,真好次啊啊啊啊啊。

咖灰吧的装修风格也好喜欢,很小清新。

吃饱后,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坐轻轨去Mo Chi站后转公交车到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买了些青草膏,就登机返回HK了。

照例从HK机场做43P到达皇岗口岸,打车回家。

the End

9天8晚,两个目的的,普吉岛曼谷,一个热情奔放,一个严肃内敛。两种感觉不一样,但都讨人喜欢。

怎么样,心动吗?赶紧带上心爱的TA也去泰浪漫吧!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19:2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