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游记之16年7月日本10日闲散游——夏の富士山、北海道

2016年06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日-7月10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为娃准备的消夏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计划

十天的行程结束,带着旅行满满的回忆和些许的遗憾回家。这次旅行很开心,遗憾只能说日本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应该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安排。第一次去日本,对日本的印象——干净、安静、有礼貌,这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生活就这样吧,物价太贵,水果蔬菜不是一般的贵,哈哈。东京毕竟是个老城市了,其实建筑并不如上海,只能说比较干净吧,满大街找个垃圾桶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多说,具体花费行程大致如下:
总体花费两大一小42000,其中机票12000,包车5000,住宿15000,日常花销10000(汇率还可以,换了170000日元)
day1:上海-东京,入住酒店,夜游台场
day2:包车至富士山(忍野八海、八音盒博物馆),入住酒店,泡汤
day3:河口湖天上山公园,巴士回东京,新宿买买买,夜登东京
day4:东京-札幌,入住星野tomamu
day5:星野tomamu酒店一天
day6:星野tomamu云海,富良野(富田农场),住旭川
day7:美瑛-青池、四季彩之丘、美马牛、拼布之路,住旭川
day8:旭川-札幌小樽
day9: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札幌-东京,夜游上野公园
day10:参观日本皇居,东京-上海
日本10天,天天都是好天气,回到成功避开台风的上海,好开心!

关于行程

1:上海-东京,入住酒店,夜游台场

由于机场爆炸事件,事先很担心出关缓慢,不过浦东T1总体还行,入关后,先去日上买买买,这次我自用的化妆品都是日上买的。到达东京,包车师傅已等在机场(师傅是个中国人)。趁着还早感受了一下日本的地铁,地铁很方便,自助购票没问题,两大一小还有快捷选项,就是价格比较高。
台场吃了个简单的晚饭,自由女神像(话说这里照片很多人以为是在纽约)、高达、摩天轮(人多可以买团体票,如果要坐透明的需要等)

2:包车至富士山(忍野八海、八音盒博物馆),入住酒店,泡汤

这一天包车,去了富士山下的几个小景点。第一次看到富士山还是蛮激动的,由于是夏天,雪基本上都化了。司机说由于夏季日本人喜欢登富士山,从7月10日开始小车就不能进山了。
忍野八海基本都是中国人,这里的泉水很冰,景点买的豆腐也好吃,豆腐加点酱油和味增,鲜!路边当地人买的苹果桃子很赞,虽然苹果有点贵500日元一个,但是味道真心不错,正宗红富士。

不远的地方就是浅间神社,进去随便走了走

路边的回转寿司解决了午饭,往河口湖进发,去了八音盒博物馆。有一个超大的管风琴表演很不错,还有沙画表演。这里小朋友会很喜欢,纪念品也不错,我觉得这里的八音盒虽然数量和种类没有小樽的多,但是东西不错的,看上的没有买,到小樽没有看到

酒店非常灵(由于汇率加上暑假,价格也蛮好看的),直面富士山,当天还是7月仅有一天河口湖有花火。酒店的晚饭很好,可以在房间边欣赏富士山的景色边吃饭,一道一道很精致。泡汤是必须的,虽然有点热。

3:河口湖天上山公园,巴士回东京,新宿买买买,夜登东京塔

河口湖天上山公园,很适合眺望富士山的观景点。这一天的富士山就戴上了帽子。景点的年糕好吃,还有富士山形状的棒冰。

坐河口湖的大巴直接到新宿,开始买买买。准备买买买的人建议到这里来,价格便宜,注意商场8点就关门了,有准备去商场的,请先去商场。
9点半回酒店放掉战利品,直接去东京塔(就在酒店旁边)

4:东京-札幌,入住星野tomamu

起早赶飞机,从东京飞往札幌日本国内线走的是羽田机场,插一句上海-东京走的是成田机场。相比较下,羽田在市区,交通方便,下次去还是从羽田走的好。
到达札幌,接机直接到星野,开始泡酒店。幸运的升级为4人间,两个卫生间,非常方便。
最喜欢酒店长长的玻璃长廊,拍了很多照片此次旅行小朋友最喜欢的酒店。

微笑海滩小朋友很喜欢,两天都去了

牛奶和冰淇淋都很好吃。用速溶咖啡DIY的拿铁,加入这个牛奶,好香。

5:星野tomamu酒店一天

先说一说森林餐厅的早餐,不但景色好,东西也不错,由于娃实在喜欢,两天都在森林餐厅解决早餐,也没有去尝试其他餐厅的早餐。不过从铅笔走到森林餐厅是一段不小的距离。

酒店有很多亲子项目,怕晒,我们就沿着山走了一段。这些坡道到冬天就是天然的滑雪道。

酒店内消费还可以吧,吃顿饭大概在5000日元左右,星野是个度假村,距离最近的7-11据说三十几公里,所以只能酒店消费了。

6:星野tomamu云海,富良野(富田农场),住旭川

我住两天的,应该前一天看的,这天起得早,一天精神不好。
3:30起床看云海,大堂排队上车,看了看提示,运气不错,云海正在发生中。
蛮冷的,很多人穿了件轻羽绒上山,我们一家三口带的是卫衣,还是冷的,不过山上有衣服借。
看好云海,写明信片,喝杯热巧克力,下山吃早饭。

富良野北海道,我们是包了两天的车,定的9人座。由于租车公司没有9人座的车了,所以配给我们两辆八人座的车
进入富良野,这个休息点也不算景点吧,不过有很多小店,旅游纪念品应该这里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手工制品。喝了杯咖啡,早上起早了。

这个是中午吃饭的地方,景色很美,可以看到远处的火山和大雪山,还有六花亭可以买。

这一天的重点,富田农场。
好吃的哈密瓜,还有哈密瓜冰淇淋、薰衣草冰淇淋

当然景色不错,有大片的薰衣草田。

7:美瑛-青池、四季彩之丘、美马牛、拼布之路,住旭川

这一天最郁闷的事情就是把相机丢在了酒店。
美瑛第一站青池,不如九寨沟,随便看看吧。

美马牛小学校
日本还没有放暑假,所以只是远远地看了看。

拓真馆
就是美瑛的摄影作品展

四季彩之丘
名副其实的花海,不过太晒了,坐了拖拉机,还去喂了羊驼
这里有好吃的玉米和土豆

拼布之路
骑自行车的可能会比较有感觉哈。

时间还早,和司机商量,去了雪之博物馆。这么热的天走进去就一下子凉快了。

8:旭川-札幌,小樽

JR去札幌,中午到达,先去了著名的拉面共和国,对于非重口味的我来说,太咸了;饭倒是意外的好吃。

吃好午饭买了到小樽的JR往返票,有会中文的车站工作人员,买票很方便。
小樽,一个萧条的港口,现在就靠旅游业了吧。

坐游船运河兜了一圈,正好四十分钟,还是有点冷的,贴心地准备了毯子。

八音盒博物馆,就是卖八音盒的吧,这次的礼物基本在这条街买的。
店里的招财猫

话说7:30路上的店就打烊了,好不容易找了家解决了晚饭。港口的海鲜就是新鲜好吃。
回到札幌已经10点,但是路上人还好多,一下子北海道第一大城市凸显出来了。

9: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札幌-东京,夜游上野公园

早上出发去巧克力工厂,最心酸的事情,在札幌买了15盒饼干,拎到了东京,其实机场都有卖,价格一样啊。
巧克力工厂花园适合拍照,有整点表演。
小朋友喜欢

飞回东京,住在上野公园旁边,吃完晚饭消消食,上野公园逛一圈

10:参观日本皇居,东京-上海

下午的飞机,早上就去皇居外苑了。

回程的飞机上看到的,happy endding!!

关于购物

最后不得说的是购物,药妆总的来说还是新宿便宜,北海道补货一部分,不仅那天汇率高,而且价格也不如新宿好,这次购物时间比较少,买的不算多。土产(白色恋人、巧克力、薯条三兄弟什么的)时间够的,可以去机场买,价格是一样的,我从北海道拎回了东京北海道买纪念品也就是在农场的小店里,而且很多是独一无二的,错过一些,总想着其他地方会看到,结果没有。
编辑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9 10: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