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浪漫游

Bye~喵小姐 LV.8
2016-07-18 16:56 892/4
  • 出发时间/2016-07-07

唠叨两句,嘎嘎!

结婚生孩子后,远离了朋友圈,失去了朋友闺蜜,大家都说我这个已婚人士融入不到圈子了,我也日感焦躁与孤独。今年年假,几个姐妹一合计,来个疯狂的旅游吧。往年都是自由行,虽然玩的爽,但是操心多啊,姐都有白发了,今年我们决定偷懒一次,跟团游。想好好拍美照,好好赏美景,吃喝拉撒的事情就由导游操心吧

7.7日说走就走,放荡不羁爱自由···

7.8日 欢快的一天

7.7日下午三点的火车,次日6点多到达第一站兰州,跟地接汇合,简单吃个早饭,坐大巴车向西宁出发。

经过3.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互助,游览互助土族风情园,观看土族歌舞表演,品尝土族民俗餐,体验土族民族风情。天公不作美,看节目一直在下雨,而且他们说的土族话,偶表示听不懂,民俗餐也相当吃不惯,吐槽一下下。

参观完毕,直接奔赴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宗师之一、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出生地--塔尔寺,欣赏塔尔寺三绝:壁画、堆秀、酥油花。寺内设有显宗、密宗、天文、医学四大学院。观看寺内八宝如意塔、大金瓦殿、小金瓦殿、大经堂等气势磅礴的建筑,感受佛教浓厚纯洁的气氛,了解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不美的还是下雨,运气不太好哇。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今天西行最大的收获,不是美景,而是让我相信真的有'信仰'这个东西存在着,不是政治,不是宗教,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很震撼!
晚上回到西宁市里住宿,大家伙一起去吃夜市,手抓羊肉真心美味!

7.9日 梦幻的一天

一大早空中飘着小雨,导游涛哥说,跟着涛哥走,吃烧鸡喝啤酒!不要因为天气影响心情,来西北本来就是九死一生的事情,没有高原反应就应该欢呼雀跃了。好吧,我们已经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了,保存体力!

今天首站是观光藏家特色村寨-克素尔藏寨,听他们讲述藏族的风土人情,对他们重男轻女的程度和女人不坐月子的习俗表示震惊。尤其是藏医的神奇令人大开眼界。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期待已久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了。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是给力的不再下雨了,而且运气爆棚的拍到了倒影的照片,如梦似幻!虽然比我期待的略微逊色,但是还是很满足的。

意犹未尽的离开茶卡,前往黑马河入住。也虚是因为入住的新开的帐篷的缘故吧,不像别的游客吐槽的那么阴冷或者卫生条件差,来的时候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感觉比期待的还稍好些呢。晚上有篝火晚会,但是太累太困了,而且确实早晚温差很大,所以没有参加。

7.10日 遗憾、不舍的一天

起来很早,想看日出,但是天公不作美,来了几天都没有见过蓝天白云,稍稍伤感!好人品没有带来好运气!等着下次自驾游来弥补遗憾吧!

吃完早饭,前往本次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最大的内陆湖、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有“高原蓝宝石”的美誉。好桑心啊,最后一天了,还是没有晴天,依旧飘着小雨,内心有点惆怅和淡淡的忧伤!

下午坐车返回兰州,做火车返回我大郑州

温馨提醒

来青海旅游的亲们,一定要带厚外套,薄羽绒或者冲锋衣必备一件,早晚温差很大。防晒霜也一定要带,紫外线很强,尤其是在茶卡盐湖,辐射很厉害。建议自驾或者包车游,我们这次跟团玩的一点也不爽,行程很紧张,吃的也不好。关键是很多路边的风景比景区的还要美,但是司机不让下车拍照,我心心念念的马路照、油菜花照都泡汤了。跟朋友约好了,回头要来一次自驾游,把这次错过的蓝天、晴天、美照都统统补上。美裙啊、披肩啊、自拍杆啊就不用啰嗦了吧,美美的照片需要道具啊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9 12:27

谢谢!

2016-07-19 17:50

引用 悠兰love 发表于 2016-07-19 12:27:0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悠兰love:谢谢

2016-07-19 17:5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