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去旅行——第一站:香港澳门亲子游

2016年02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6日-4月2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亲子游去这么远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去香港,大大的激动啊!!!香港澳门深圳,我们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计划

香港玩是个很突然的决定,本来是想过年期间去海南玩的,可是价钱太贵了,没舍得去。老公说,要不去深圳?我说,去深圳不如4月份再去,顺便把我婆婆送过去。(小叔子在深圳,婆婆准备去帮他带孩子)老公说,这个主意不错,就这么定了!这次旅行就定下来了。。。
定下来之后老公就开始看机票,找到了一个特价票,香港航空,北京直飞香港,往返不到1000,很便宜,时间也还能接受,准备订下来。。。订的时候才发现,需要港澳通行证证件号,我们还没有办理,又急急忙忙的去办,就怕证件下来机票不特价了。。。办通行证的时候顺便把我们一家三口的护照也办了,老公说以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了。开心呀。他有这个想法,嗯,很好
终于在年前,通行证下来了,赶紧看机票,还好,特价票还有,马上订了。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一个单程三个往返,一共3124元,不贵吧?
过了年之后,开始计划怎么玩。看攻略,看游记,看酒店,天天都在看看看。。。老公什么都不管,他说让我自己看着来,酒店就普通旅馆就行,少花点钱住宿,多花钱玩,这个我也严重同意。。。
第一次带儿子去这么远的地方玩,儿子也第一次坐飞机,还不知道会出什么状况呢,所以也就是大概行程计划一下,具体的还得到时候具体看。
儿子3岁多,去香港一定要去迪士尼,不然不是白去了吗
除了计划好28日去迪士尼,其他几天都是临时决定的。
初定行程:
3月31日 澳门深圳
4月1日  深圳
4月2日  深圳香港北京
计划是这样,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出现特殊情况,但愿不要吧。

关于准备

我的文笔不好,上学时候最不喜欢写作文了,所以游记没有优美的文字,也没有漂亮的照片,也就是写写大概行程,纪念一下我们的亲子旅游。这只是篇游记,不是攻略,不过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留言或者私信问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回来之后工作有点忙,我又有些懒,一直拖了好久,时不时的写一点,终于写完了。

这次去,我拍的照片不是很多,有时候带着孩子顾不过来,有时候只顾着看景色忘了拍照,而且只是用手机,很多风景也拍不出来效果,我总觉得只要自己去过了,感受过了,就行了,留几张照片纪念一下自己去过,就好。而且老公的拍照技术不怎么样,我也不盼着他能给我拍出多好的照片了。。。

能提前准备的都提前买好了,某宝买的。迪士尼门票,手机卡,八达通,转换插头......还有一大堆要带的东西,自拍杆、雨伞、纸巾、充电器、充电宝、小孩的必备药........反正就是提前准备提前想,记在手机备忘录里,什么时候突然想起什么,马上记下来,不然之后就会忘了。。。。

这几天每天几乎都是2万多步,儿子大多数时间都是跟我们一起走的,大写的赞!

关于花费

整体花费:15000元。三个大人一个孩子
其中:机票3124元;船票1167元;住宿2746元;迪士尼1700元(不算买纪念品)
数字够准确吧?
从计划去开始,每买一样东西我都会记下来,之后的旅行中,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在手机上记录下每天的花费,回来之后再总结汇总一下。这是个好习惯。

行程

2016.3.26

3月26日,中午吃完饭,1点半从家里出发了,一个箱子两个包,东西不少吧。同学开车送我们去机场,还要办进京证,又怕堵车,所以早早的就出发了。。。结果。。。3点半就到机场了,我们可是晚上7点55的飞机呀。。。。没办法,只能在机场消磨时间了。。。我们是L签,提前在某宝上订了送关,直飞香港,70元一位。我们先换了点港币,之后就在机场各处溜达。。。

终于在7点半坐上了飞机,儿子第一次坐飞机,从看见飞机、坐上飞机到飞机起飞,一直处于兴奋状态。。。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还行,自我感觉面条比米饭好吃,儿子也比较喜欢吃面条。小蛋糕挺好吃的。。。

儿子在飞机上很听话,看会动画片,吃饭,玩牌,看手机,都很乖,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不哭不闹,也没有不适应,耳朵嗡鸣的时候总是揉耳朵,我跟他说这是正常现象,我也一样,他也很快适应了。很棒!

晚上11点半,抵达香港机场,提前咨询好的,出了机场坐A21机场巴士,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车(A21是凌晨12点停驶,之后是N21,班次稍少一点,20分钟一趟)。12点出发,大概凌晨1点半到了宾馆,我们都累的不行了,赶紧洗洗睡了。第一天结束,凌晨2点睡觉。

PS:从机场到尖沙咀最便宜的方式应该就是机场巴士了,好像二三十港元左右,现金或者八达通都可以,只是时间比较长,要一个半小时;机场快线转港铁有点贵,机场快线好像是90港元,港铁不清楚,但是应该会快一点;出租是最贵的,也是最快的,大概350港元。这些是我之前找的攻略。

在这里要好好夸夸儿子啦,坐车去机场,机场候机,坐飞机,坐巴士,一直到宾馆,从中午一点半都半夜一点半,他也是这么跟着我们熬过来的,不哭不闹,困了睡一会,累了就抱抱,真的是非常棒,必须赞一个!这么棒的小孩,这么棒的适应能力,太适合出去旅行啦!以后一定多多带他出去玩!!

PS:我们定的是美丽都大厦里的“您好小栈”,也叫“hello inn”,是在蚂蜂窝里找到的联系方式,发邮件订房间就可以,也可以在缤客网、安可达上预定。大厦旁边就是尖沙咀地铁站,非常方便。楼有点旧,但是宾馆里面的环境很好。我们本来定的是四人间,一个大床,一个上下铺,但是去之前老板给我发信息,说可以给我们换成两个双人间,我们当然赶紧换啦,总比上下铺要好吧。。。宾馆是在大厦里面的一个房间里,房间门口有密码,进小房间也有密码,安全性挺好。大房间里有公用的东西,可以自助拿取,有水壶、杯子,有吹风机,有小充电宝,有香港澳门地图,我还看到了一本打印出来的香港攻略,蚂蜂窝上下载的那个攻略。。。住了4个晚上,感觉真的不错,就是没有看到老板本人,定金和尾款都是支付宝打款的,走之前给老板留个纸条就可以了,超级方便。

2016.3.27

3月27日。计划是28日去迪士尼,再加上昨天睡得太晚了,所以今天就打算随便逛逛,坐坐天星小轮啊,看看维港景色啊,溜溜中环上环,最好晚上再去平顶山看看。。。早上九点多起床,十点多出发,途径重庆大厦、半岛酒店、1881 heritage,走走停停玩玩,20分钟到了天星码头。

孩儿爸拍了照片在朋友圈显摆

第一眼就看到了一艘游轮,很震撼,好想坐一次啊。。。。

想想而已,还是乖乖去坐天星小轮吧。。船票可以自助购买,也可以刷八达通,3港币吧,很便宜。儿子第一次坐船,一点也不害怕,还趴在船栏杆边看水,他也是够大胆的了。。。

白天的维港。。。更期待夜晚的美景啦!

船行了大概10分钟就到了中环码头。下了船我们就随便的走走看看,先看到了摩天轮,之前只在游乐园坐过,所以就不坐了,期待一下晚上的摩天轮。之后就是在中环到处走走,没有固定的计划,所以就看儿子喜欢在哪玩儿,就在哪多留一会。他可是玩的很开心啊。。

11点半左右找地方吃饭,虽然我也看了很多攻略,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又累又饿的也没力气去找什么有名的小吃了,而且在香港总有点找不到路的感觉,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叫“池记”,三个人要了两份套餐(想着出去之后如果看见小吃还可以再吃点,嘻嘻),184港币,云吞面里的云吞很好吃,至于面,对于我的口味来说,感觉一般,而且量不大;牛腩饭就是普通的牛腩饭,薏米水和茶是真心的不好喝。。。可能还是不适应那边的口味吧

吃完之后继续出发,基于我想见识一下半山扶梯,所以就一路走着找找,路遇一很酷的摩托车。

半山扶梯上最开心的要数儿子了,他最喜欢的就是电梯。。孩子玩电梯,大人就看风景吧。扶梯两侧的风景不错,有时候是一些各式各样的小店铺,有时候是一颗参天大树,最多的应该就是住宅楼了,看着都是平地的,实际都是从山腰起来的,对于我这种没怎么旅游过的人来说还是很长见识的。。

扶梯走完了,我们也到了半山腰了,我想去山顶,老公说走不上去了,于是打算下山去坐山顶缆车,攻略没做好啊,下山的路好远好累啊。。。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儿子,他不累的时候可以疯跑疯玩,累了就要我们抱,可累着我们俩了。。。

下了山发现排队山顶缆车的人太多太多了,无奈只好放弃了,溜达溜达往回走吧。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叮叮车,只是没有找到从哪里坐车。中环有搭台子演节目的,正好儿子困了,我们就找了个背风暖和的地方抱着他睡觉,老公去看节目。。。等儿子睡醒后我们坐船回去了,在尖沙咀附近逛了逛。。。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感觉什么也没玩,就是随处逛逛走走看看,感受一下香港的气息。带着孩子旅行真的别做太详细的计划,你感兴趣的东西孩子不一定喜欢,他喜欢的东西你又会觉得没什么,之前计划着要看这个要看那个,很多都没看到,可是带孩子玩嘛,你还是得多顾着他吧,他高兴就好。至于自己的愿望嘛,留着下次来再实现吧,给再次来香港留个借口嘛。这一天2万多步,不容易啊,快累瘫了。。。

2016.3.28

3月28日,迪士尼。终于要去迪士尼啦!小时候就看了很多迪士尼的动画片,在来之前也下载了一些动画片给儿子看,让他提前了解一下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虽然他只爱看米奇妙妙屋,只认识那里的几个人物)。

早上起得不早,10点左右坐上了地铁,从尖沙咀坐到荔景转东涌线,到欣澳转迪士尼线,10点半左右,终于坐在了迪士尼线的车上,各种米奇的元素,儿子看的很高兴,人有点多,只能跟座位附近的小雕像合个影了,晚上回来再继续。。。

下了车,随着人流走到了大门口,很多拍照的,我们也不能免俗嘛,开启拍照模式。。。

米奇喷泉,继续拍拍拍。。。

然后去换票,我在某宝上买的成人票加餐券的换票证,要去自助换票,孩子的买的是实体票,比大人的便宜一点。迪士尼里不能自带食物,我们就带了几个小包装的孩子的零食,放在包包的下面,检查也没查出来,没带水,带了个水杯,最郁闷的是不能带自拍杆。。。进去之后右手边拿乐园指南和时间表,有孩子的话最好多拿两份,小小孩也学大人,他也得拿一份。。。

门口有排队跟米奇米妮拍照的,我们去的晚了,排队人很多,就没浪费时间,直接过去了,之后按照其他人的攻略建议(蚂蜂窝下载的攻略里面介绍的就挺详细的),先一路走过美国小镇大街(中途儿子饿了,买了一个面包一个三明治,一共花了90港币,贵啊)。我们先去了右手边的明日世界,考虑了一下,老公自己一个人去排队玩飞越太空山,我们先排队驰车天地,儿子说要坐小汽车,看门口的提示要排队一个小时,可是排队的时候儿子想去厕所,就只能出来了,然后就没再进去,先去玩别的了,最终也没坐上,到晚上儿子还说呢,什么时候去坐小汽车啊。。。没关系,下次带你去上海的迪士尼玩!! 老公还没出来,我们就去了太空飞碟,排了十多分钟,坐上去之后老公玩飞越太空山玩了两次都出来了。。。明日世界里我们就玩了这一个,攻略没做好啊。。。

从睡公主城堡进去,到了幻想世界,先用门票登记了小熊维尼的FP卡,然后出去拍了拍照

之后去了米奇幻想曲,这个等的时间不长,每人发了个眼镜,儿子戴着很酷有没有。。。

米奇幻想曲确实很好,4D的,不只有3D的效果,还有风、水珠等效果,太真实了。出来之后孩爸还想再看一次,我说时间有限,还是先看看别的吧。之后去了梦想花园,拍了些照片,确实只是拍照片,我后悔了,还不如再看一次米奇幻想曲呢。。。

小熊维尼的FP卡还没到时间,已经1点了,我们就先吃饭了。吃饭的时候因为照顾儿子,忘了拍照了,我和儿子是在明日世界的火箭餐厅买的西餐(油炸类的),老公和婆婆是在幻想世界的笑匠欢宴坊吃的,都是之前买的餐券,他们要的是一份炒饭和一份盖饭,老公说,味道一般,但是谁让人家不让带零食呢。。
火箭餐厅门口的火箭下面喷出来的水气,儿子来回跑了好几回。。。

吃完饭我们就去坐小熊维尼啦,这是一个有轨道的小车,带着我们开启历险之旅。

之后是疯帽子旋转杯,转完还是有点晕的

可惜的是我们排队玩这个的时候飞天巡游刚好开始,我们只能坐完之后再去看了,所以只看了个结尾。。。

然后是小小世界,这个是坐的小船,看着缩小版的世界各大洲,感觉还不错,全程录像哦,所以照片很少啦。。。

小飞象和旋转木马人太多啦,没有时间排队啦,只能照个照片算了。。。

之后是反斗奇兵大本营,之前看介绍,这里的游戏都不太适合儿子玩,只有弹弓狗还可以,老公自己去坐冲天遥控车和跳降伞(他就喜欢坐这种刺激的。。)

时间不多了,迷离庄园只大概溜了溜,然后又到了老公喜欢的灰熊山谷。。。他坐完之后说这个是最刺激最好玩的了,无语。。。

这个时候已经5点多了,狮子王庆典6点开始,所以我决定先去树屋看一看,儿子已经困得不行了,还没上树屋就睡着了,没办法,抱着上去看吧,抱着孩子比较累,我们俩都没有心情拍照了,所以木有照片。。。

回来之后就去等狮子王庆典,确实很好看,很震撼,遗憾的是儿子全程在睡觉。。。

出来之后把儿子叫醒,去坐森林河流之旅,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不过感觉好像比白天要好一些吧,有些东西比白天更吓人,比如火山喷发。

之后就是等着夜间巡游了,本来想趁这个时间把之前没玩过的玩一次,可惜很多项目都关了,儿子心心念念的小汽车,我之前看到的小火车,都不能坐了,不开心

等夜间巡游的时候给儿子买了点吃的,迪士尼里的饭太贵了,老公说等出去之后再吃,先少买一点垫垫肚子吧。。。还是很贵。。。

夜间巡游很漂亮,老公一直在说“这个会发光的衣服真不错,怎么弄的呢”(职业病。。)

全程录像,所以木有照片。。。

巡游之后就是逛美国小镇大街,东西确实贵,不过听说这些东西只有迪士尼里才有,外面没有卖的,觉得还可以吧。。。儿子看上了一个小行李箱,闪电麦昆的,好像是388港币,可是孩爸不给买,他说没有用,还占地方。。。最后我们只买了一个水杯和一个小碗,米奇样式的,花了110港币(主要原因还是缺钱啊。。。)。

之后就是烟火表演,我们没有去睡公主城堡前面占地方,就在大街上看的,也是很漂亮的。。。

表演看完了,东西也买完了,我们也随着人流往外走了。。。

就这样离开了迪士尼,还是有点遗憾的,很多项目都没有玩,下次再来吧,或者下次去上海迪士尼玩,比较方便一点。

坐地铁回去,10点多了,赶紧找个地方吃饭,吃完回宾馆洗洗睡觉。又是一天2万多步。。用热水泡个脚,明天继续走。。。

2016.3.29

3月29日。今天打算去九龙公园逛逛,再去旺角、油麻地逛一下。早上还是9点多起床,收拾之后出门找地方吃饭,早饭午饭一起解决了。。。

然后走着去了九龙公园,我们从正中间进去的,右边是动漫的雕塑,然后去了游泳池,可是没有开放。。之后儿子在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就从右边出去了。当时想着还要去哪哪哪,就着急走了,公园里一大半好看的地方都没看到,遗憾啊。。。

看地图,看到澳洲牛奶公司不远,于是决定走着去,看攻略里面对这个评价很高啊,一定要去尝一下。。。1点左右到了那里,可能因为是吃饭的时间,人很多,排了大长队,于是我们只好先走了,坐地铁去了旺角

香港的地铁站还是很有趣的。。风格相同,颜色不同

旺角的女人街、花园街很有名,卖东西的人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卖。逛了一会儿子累了,我就找了个冷饮店给他要了一个冰淇淋吃,老公和婆婆继续逛,后来我才知道,老公在那个时候看到了雪糕车,他并不知道那是多有名,我心心念念的雪糕车呀,就在我们吃冰淇淋的时候错过了

之后我们又去了庙街,还是要说一遍,攻略没做好是真的不行啊,我只记得庙街很有名,可是去了之后发现没什么,再一查,原来是要到晚上庙街才热闹。。。又错过了。。。

由于我还惦记着澳洲牛奶公司,只有一站多远的地方,所以我们打算从油麻地走着过去,到半路儿子实在累了,也饿了,就找了个麦当劳,吃了点东西,休息一会。终于在四点半走到了澳洲牛奶公司,这个时候人少了,进去也有地方坐了,我们点了最有名的蛋白燉鲜奶和炒蛋多士,43港币,不贵,好吃。

之后我们走着回到了尖沙咀,坐天星小轮看维港夜景,很美。我语文不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那个景色,真的很值得一看。。。

我也见到了夜晚的摩天轮,只是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怕坐完之后没有回去的船了,只能遗憾放弃了。。。

坐船回去之后,沿着岸边走着去星光大道,路上看看船看看水看看风景,心情还不错

可是,我怎么那么倒霉呀,“星光大道正在维修”!!!我无语了。。。无奈也没办法了,只能溜达回去了。。。

洗洗睡啦,明天早上买点礼品,转战澳门

2016.3.30

3月30日。我和老公两个人早上起床出发买东西,结果比较失算,除了有很多地方在施工,大多数店面还没有开门,只能先随便逛逛了。。。

先去楼下买珍妮曲奇,就在美丽都大厦的楼下,买了两盒大的两盒小的,两种口味,一共500港币。龙城大药店没开门,就先去莎莎逛了一下,挑了套化妆品送给嫂子,在龙城大药房买了几样药,没什么特别需要的,就随便买了点,然后又给爸妈买了两盒鱼肝油,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反正不便宜。看到了许留山,但是上午不开门,之前每次见到的时候都是刚吃完饭,这下好了,最后也没吃到。。。

买了点饭回去,吃完就准备出发去澳门了。

在您好小栈住了四天,环境不错,也很干净,物超所值。一直没看到小栈的老板,墙上有很多留言,房卡放房间直接走就可以,余款可以放在房间也可以回去之后再打款,老板还真是信任人啊。。。
我们去澳门要坐的喷射飞航在尖沙咀中港城的中国客运码头,距离不远,我们走着去的,没有提前买票,因为时间不确定。路过海港城——九龙区最大的购物中心,没打算进去买东西,也没有时间了,只能瞻仰一下了。
到了码头12点40分,买到的最早的票是1点半的,在码头随便溜溜时间就过去了。

船行一个小时,就到了澳门的外港客运码头

那里有很多免费到各个赌场的客车。我们订的是大三巴附近的5步廊旅社十六浦,旅社老板告诉我们坐到十六铺索菲特大酒店的免费客车

路上看到的新葡京,金光闪闪啊

十六铺也是一个娱乐中心,我们下了客车本来想去看看的,可是小孩不让进,只能先找旅社了。5步廊不是很好找,但是环境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有电梯,搬着行李上3层也很累啊,我们在缤客网上预定的,家庭间,735港币一晚。。。

休息了一会,我们决定去大三巴看看,已经住的这么便利了,那这个地标性建筑是必须要看的呀。。走走逛逛的20分钟左右就看到了大三巴,人很多,台阶也很长,我们还在忙着拍照呢,儿子就开始向上跑了,看把他给高兴的。。。

大三巴后面介绍了大三巴牌坊的变迁历史

之后我们去了大三巴旁边的炮台。这时候天气闷闷的,要下雨的感觉。在香港时候天气一直很好,不热也不冷,很舒服的感觉,到了澳门一下子就闷热了,身上总是潮潮的。炮台又是一个吸引孩子的地方,每个大炮他都想去摸摸。炮台旁边还有个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没注意到,等在炮台玩够了想去博物馆的时候关门了。。。

从炮台下来的时候天刚刚有点暗,大三巴的灯刚开,没有看到夜景

从大三巴下来,在手信一条街买了点肉脯,哪家店看起来都差不多,就随便在一家卖的。然后下雨了,我们就在回去路上找了个小饭店吃了饭。回去之后由奶奶陪着儿子在宾馆玩,我跟老公要去娱乐场见识一下啦

进去之后我们被忽悠着办了会员卡,虽然没什么用,不过倒是可以留个纪念。。。我只允许老公兑换了500港币的筹码,不能投太多钱。。。赌场里的玩法还是挺多的,虽然我都不是很懂。。。跟着他转了一会看了半天,我就累了,他还没玩够,我就先拿着他的钱包(没收啦)回去了,他又多玩了一个多小时,回去的时候告诉我,开始他赢了几百了,后来又输进去了。。。赌场就是这样啊,赢了想赢更多,输了又想着再赢回来,一定要有自制力才行,不能沉迷于赌博啊。。。

2016.3.31

3月31日,继续逛澳门。我们还是睡到自然醒(我们这样的旅行也是没谁了)。收拾行李的时候由于东西太多,把之前带的一个背包撑坏了,没办法,只能先出去买个箱子了,顺便吃个饭。。。

溜着溜着就溜到了民政总署,也算是个景点吧,一路上两侧的房子和后面的房子也很有特色啊。。。

香港澳门的地势不平,很多坡,所以几乎看不见有骑自行车的人,香港一般就是地铁公交走路,而澳门除了走路,最多见的就是摩托,各种样式的摩托。相对来说,香港走路的人多,澳门骑摩托的人多,随处可见停着一排排的摩托。

吃了饭,又花了200港币买了个箱子,收拾好行李,坐着赌场的免费车去了威尼斯人娱乐中心(先坐十六铺的免费客车到码头,再找到威尼斯人的免费客车,虽然有点折腾,但是不花钱啊。。。而且时间也不长)

路过澳门塔,也没时间去了,看看算了

不知道是不是外面阴天的原因,威尼斯人商场里面的天空也有点阴沉沉的,这个还是随着天气变化的吗?购物中心里面的大运河挺漂亮的,特色拱桥,贡多拉船,船夫唱着美妙的歌,真真是极好的。还有美丽的公主可以合影哦!

逛了一会,又吃了饭,儿子困了,我跟婆婆抱着他找了个地方睡觉,老公又去观摩赌场了。儿子睡醒之后,我带他去了楼上的一个儿童乐园,不过时间有点晚了,没时间玩了,只在门口看了看。。。

之后由老公带着孩子从赌场外围下楼,我跟婆婆也进赌场看看

威尼斯人出来,我们就回到码头,准备买票去深圳了,这次的香港澳门行也差不多算结束了。在码头,老公买了两条烟,但是悲催的是,回去香港坐飞机的时候被没收了。。。其实澳门的东西,直接回香港就没事,去深圳溜了一圈再去香港就算走私,无语啊。。。澳门深圳蛇口码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之后小叔子去接了我们,然后坐地铁去了他家,把行李放好之后出去吃了顿饭,然后又找了个宾馆住。深圳的天气也是闷的不行啊。。。

2016.4.1

4月1日。早上起来先吃饭,顺便商量去哪里玩。小叔子家住的有点偏,一些有名的景点都有点太远了,我们就想着去个近一点的地方,计划去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郁闷的是,我们打了个出租,结果给我们带到了一个特别偏僻的地方,说是也叫红树林公园,我们又重新打车,折腾了很长时间,还多花了不少钱,才到了真正的红树林。

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在滨海大道上边骑边看海,时不时下车在水边玩一会。天气有点闷,水上就像有雾一样,不过还是能看到隔海相望的香港,好像也是一个自然保护区。

晚上我们去了深圳南山区的海岸城,是南山的商业文化中心区,小叔子他们两口子在那里的写字楼里上班。他们请我们在海岸城里吃了饭,因为我们要在深圳湾口岸过关,就在附近找了个宾馆住了。深圳没怎么玩,以后会有机会再来的

2016.4.2

4月2日。早上起来吃完饭之后,坐车去深圳湾口岸过关去香港,提前在某宝买的送关,很便宜。在口岸安检的时候耽误了很长时间,把老公在澳门买的烟没收了,幸好我买的其他东西都是香港买的,不算走私。之后坐公交车又下错站了,耽误了太长时间,只能打车去机场了,结果这个银子啊,哗哗的就没了。。。我们只坐了四十分钟的出租车,就240港币没了,这还是因为我们只有这么多港币了,本来要的更多的。。。不过总算是准时到机场了,取完机票,退了八达通卡,就到登机时间了。坐上飞机,这次的旅行就真的要结束了。香港,再见!以后还会再见的!

结尾

这一次去香港澳门有很多遗憾,带着孩子,安排的不能太满,我们也是比较随心,景色嘛,能看到就看到,不能看到也没事,不是说去哪里玩就必须要把有名的景点都看一遍,平时的景色也都不错的,只要我们开心就好,尤其是儿子玩的很开心,在孩子的眼里,一切都是新鲜的。不过还是由于计划的不详细,导致很多之前攻略上看到的景色餐饮等都没有体验到,也是很遗憾的,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再去的!

上次没去太平山看夜景好遗憾 下次去

2016-07-19 13: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3:02:05 的回复:

上次没去太平山看夜景好遗憾 下次去

回复鹿妹儿:恩,我也没去成,缆车排队人太多了,带着孩子排队又不好排。。。下次再去吧

2016-07-20 09: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20 10:25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7-20 10:25:0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qianzhiiii:恩恩,会有机会哒。我是个爱玩的人,从结婚怀孕生完孩子,都好几年没出去玩啦,好不容易孩子大了能带出去玩了。。。

2016-07-20 15:3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1:54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7-25 11:54:5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