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天小王子的游记和攻略】二十岁女孩十天三千元游重庆成都,小白也可以看懂的攻略

顺毛狮黄 (广州) LV.7
2016-07-18 17:06 2605/16
  • 出发时间/2016-07-05

我想要说的话:

游记音乐:薛之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大家好,我是天天,昨天刚刚去了重庆成都回来,一路上有惊有险,有快乐也有悲伤。在路上真的会遇到不少让你想要马上回到家的事情,不过解决以后你却又会想要继续下去,可能这就是自由行的意义吧。这篇游记不会有太多的照片,因为我觉得,图片再漂亮,也没有自己亲眼看到好看。其实写出来主要是自己也想把这次的旅行认真地用文字记录下来,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担待~

主要概括

【时间】2016年7月5日~7月14日
【出发地点】广东韶关
【旅游目的地】重庆成都
【交通工具】火车、高铁、公交、的士
【前期准备】女生嘛,所以东西带的有点多,女生可以参考一下,男生适当剔除~
(1)20寸旅行箱(若是女生的话建议20~22寸,男生24寸及以下,最好出发时不用带另外的挎包)、双肩包、折叠环保袋、胶袋
(2)衣服:我带的是每天一套,另外内衣裤换洗,推荐买一次性内裤(这个敲方便~),袜子也是有多少带多少(一定要带薄一点容易干的袜子!)另外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要多带一件长袖外套(特别是女生!)
(3)拖鞋、梳子、洗簌用品(洗衣液、牙刷、牙膏、毛巾、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若是住酒店的话只需要带洗面奶就好了,但是住青旅的话甚至小型宾馆会不提供洗簌用品或者只提供很差的,会有点儿觉得洗不干净)
(4)U型枕、干湿纸巾、姨妈巾、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面膜、卸妆水、爽肤水、隐形眼镜及配套用品、口红、BB霜、散粉、双眼皮贴、止汗剂等等--女生自己考虑啦~)。特别提醒的是,重庆成都的地铁(其实应该是全国地铁了)都不允许带喷雾的止汗剂!!
(5)蚊怕水、药物(指甲钳、创口贴、眼药水、肠胃药、感冒药--肠胃药推荐喇叭牌正露丸,因为我肠胃一直不太好但是之前吃过这个以后就把其它肠胃药都扔了~感冒药就吃惯的感冒药就好,我带的是感冒通跟清热消炎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重庆成都这两个地方吃辣特别厉害,不适应吃辣的或者适应环境较差的小伙伴一定必须把纸巾跟肠胃药带好!另外,因为我是暑假去的,重庆成都温度都很高,而因为开了空调室内温度很低,二者温差很大很容易就会感冒!别不信防患于未然啊!~)
(6)相机(我带了神器自拍和傻瓜相机)、自拍杆、充电器、耳机、充电宝(必须带!!)
(7)旅游之前做好的旅行攻略(在最后我会附上我的行程计划)、手机下载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
(8)各类证件:学生证(敲重要!!能省敲级多钱!!)、身份证、银行卡、钱
【注意的事】
(1)重庆成都的地铁都不允许带喷雾式的止汗剂(要是不小心带了也没关系,偷偷塞在裤子里,重庆成都地铁都不搜身,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带啦...毕竟还是很危险的。)
(2)重庆部分的公交车是环城的,意思就是到达总站之后它或许不会提示你已经到达总站,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以为到总站全车就下车了,而且还会有乘客上车!所以一定要记好下车的站名不要坐过头了!
(3)乐山大佛景区注意区分乐山大佛与东方佛都两个景点,注意骗人小陷阱(这个景点太恐怖了!下面我会详细说明的。)
(4)在重庆北站坐火车高铁一定要分好南广场和北广场,两者之间是要搭公交的,相隔很远,千万不要以为是在同一个地方
【主要游玩景点】7月5日:从韶关出发
                            7月6日:到达重庆,皇冠大扶梯、夜街
                            7月7日:武隆
                            7月8日:刘一手火锅、洪崖洞、长江索道、解放碑
                            7月9日:十八巷、磁器口、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到达成都
                          7月10日:乐山大佛
                          7月11日:峨眉山
                          7月12日:泰迪熊博物馆、宽窄巷子、锦里、无印良品
                          7月13日:熊猫基地;返程广州

初到重庆/超帅的山城

七月五日
       因为我是大学生趁考完试还没什么人就马上出去玩的,所以选在今天出发,不过其实已经有一点小意外了。因为部分地区连续下大雨(武汉?好像还淹了不少地方),我们原来买的K688停运了,只能马上改签K776(比K688早开车3个小时,早到重庆2个小时左右),但是因为之前的天气实在不好,所以我们这班列车到重庆已经是晚点了7个小时了,原定的中午可以到达的重庆,硬是拖到了晚上,所以我不太建议小伙伴在到达重庆的第一天就安排太多的行程,除非出发地离重庆近。

七月六日
       前面说过我们坐的是火车,因为原本这次的旅行是想要去西藏的,结果同行小伙伴家里出了一点事,等确定下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规划准备去西藏了。要说去西藏,最大的特色可能是很多人喜欢的坐火车去西藏,而且还是硬座,可以跟旅游聊天看风景什么的,所以我们也想先试试硬座20个小时到重庆,先为去西藏准备准备~结果就悲剧了,硬座列车厢不关灯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可能人品差还是怎么的,我们列车有几个人在凌晨三四点还在大声地聊天,那天晚上我和小伙伴都没有谁好,也听到我们车厢很多人被吵醒之后在抱怨(但是大家都没有去跟聊天的几位大叔阿姨说这个问题),我是戴了耳机听着歌很困撑不住了才睡着的,大概七点钟就醒了,期间都是模模糊糊的一直睡不好第二天状态也不好,所以我还是建议有能力的小伙伴选择卧铺的,毕竟十点钟关灯真的差好远,也安静很多,硬座起码12点才能安静下来~要是还是选择硬座的话可以选择买U型枕哟(虽然其实我觉得在这次旅行作用并不大。)!
       【皇冠大扶梯】到重庆之后大概是七八点的样子,一出火车站就可以见到地铁的标志,刚来到不习惯这边的地铁提示可以问下站内的工作人员~在重庆北站直接坐轻轨3号线(9个站)就可以去到两路口站了,这里是很著名的皇冠大扶梯,极限挑战在这里拍过,不用担心不会走,会有牌子带着你过去的!真真白痴都会走,路痴们可以放心~不过其实除了长也没什么特点了,最不满意的是坐一次扶梯竟然要两块钱,扶梯还挺老旧的了,不过真真是挺长的。
        从两路口站出来玩完大扶梯之后就悲剧了,前面提到过不要带喷雾式的止汗剂,因为这是可怕的教训 T^T 当我们打算从新进地铁站的时候,就被检测出不可携带物品(舒耐喷雾止汗剂)了,后来我们还庆幸幸好不是在火车站那边就不许我们进地铁站。就算你带着一堆行李很麻烦一样得是要你拿出来的,所以那天晚上因为这件事情我们只能去坐公交车了,因此也是耽误了好长的时间。
       【住宿:瓦舍国际青年旅社】我们订的是瓦舍青旅,环境还是可以的,离地铁站很近,就在较场口4出口对面,去哪里都很方便,图中是团购的178元的大床房,如图所见,不顾缺点是厕所的洗澡间里面拉上放水帘就会很黑有点小害怕。青旅本身还是挺好的,行李重的话可以联系前台帮忙拿上下楼,可以吃东西,还有景点线路指导,有桌球台,行李寄存等等,这里就不多说啦~
       【夜街】步行大约400米就可以到夜街了(就是较场口地铁出来广场的一条小吃街)。其实这里只是我们恰好碰见的一条小吃街,没有必要专程去吃东西,吃东西还是推荐去著名的好吃街比较好。在里面吃了酸辣粉、凉糕、臭豆腐、羊肉串、猪蹄。酸辣粉。酸辣粉真的是超级无敌辣,凉糕像不苦的龟苓膏,猪蹄不太好吃。

去武隆玩啦~

七月七日~八日
      【武隆】今天就去了武隆啦~因为我们下一站是去成都,而武隆过去成都必须经过重庆,所以我们就决定先去武隆回来再玩重庆啦~【小提示:北上的小伙伴可以先去武隆玩啊,直接就去武隆,不过可能火车开得会比较慢,这个就大家慢慢对比啦~另外,从重庆过去武隆仙女镇,即游客接待中心,坐大巴的话需要四个半小时!千万千万不要以为从重庆过去那边玩超近,因为到了武隆汽车站还要坐小巴士上山的!所以如果想去武隆的那一天就开始游玩,一定要非常非常早出门,否则下午去到仙女镇也是不够时间玩的!我们就因为这个原因第一天只能乖乖在酒店呆着】。从重庆过去武隆,听我们青旅的姐姐说,只有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有车到武隆,票价是60元,就是普通大巴,到了武隆汽车站后,还要买到仙女镇的车票,票价是9元(分清楚你要去的是仙女镇还是仙女山哟,到仙女镇的就是游客接待中心。另外,也可以搭火车到武隆站,不过还得找汽车站换乘去仙女镇,会有一丢丢麻烦。)
      【住宿: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说起这个酒店,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首先,这家酒店在仙女天街,离游客接待中心还有不短的距离,所以从游客接待中心,我们还需要另外找车坐车上去。【小提示:上了仙女镇之后是没有公交车的,只有改装摩托车,不过从游客接待中心出来左转对面有一家好又多超市,他们家有免费接送巴士可以接送,我们没坐,所以要坐的小伙伴需要自己问清楚喏~】我们还是挺幸运的,恰好遇到两个送货的大哥,8块钱送我们上去,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从游客接待中心到仙女天街打车10~15元)。其次,我们住的这家酒店附近设施都没完善,意思就是我们去仙女天街的时候还有一大半在施工,虽然不会吵,但是游玩的设备跟小店并不多。最后,这家酒店的隔音实在是做的很差。不过,也是有优点的,我的小伙伴就非常享受房间里电视机能播《老九门》,而且房间很新。所以总体来说,我个人并不推荐小伙伴住在仙女天街,虽然游客中心附近的酒店会稍微贵一点,但是相信我,那边的酒店更方便、实惠。
      【游客接待中心】从这里可以买到各大景区的门票,包含接送大巴,大巴车票是包含在里面必须买的,前面提到过必须带学生证这里就开始省钱了,半价半价!!(中心里面有寄存行李的服务)。玩完景区之后也会有接送巴士,很方便,可以接送你去其它的景点游玩,也可以乘坐接送巴士返回游客接待中心。通常返回中心的时候都会有点饿,中心里面有特色食品卖,也有这边的小吃,价格不贵小伙伴可以放心啦~
      【天生三桥、天福官驿(游玩时间:2.5小时)】因为时间安排的不好,所以这次去武隆我们就只玩了这一个景点。天生三桥就是著名的《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啦,可以说整个景点都有很多变形金刚的模型。里面有免费拍照的地方,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以每个拍照点都去拍一张的,都是免费的,到出口可以免费换成小照片,送的小挂饰可以装着,大照片要30元一张。另外,在天福官驿可以免费把门票用作明信片寄出去,不过我是另外买的明信片,还有印章可以盖,4块钱包邮啊亲!官驿里面还有一张龙椅,不过需要收费。总体来说,这个景点还是值得去哒~

天生三桥里面很多这种两座山形成的大缝,看着还是蛮壮观的~

天福官驿,讲真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唯一的外景拍摄地~

这个是重庆小面,在仙女天街隔壁最简陋的一家店(没有店面就像大型点的路边摊),这家店有包子面条稀饭吃,晚上有烧烤,我两天都在这家吃,老板娘人很好说话,味道也挺好,推荐重庆小面,做的麻辣味道刚刚好,我的小伙伴则喜欢豆豆面。吃完第一顿之后以后去老板娘都主动给我减价,总而言之这家店给我的印象挺深刻的,武隆人民棒棒哒啊!!

这是肥肠鱼,武隆的特色菜,基本上一上仙女镇只要是餐馆就会有这道菜。简单来说就是肥肠鱼=肥肠+水煮鱼,而且好像全部餐馆都统一价68元一斤。要是实在想尝一下的话也可以尝尝,不过要是没带那么多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放弃,个人觉得一般般啦~

这也是武隆的特色菜:碗碗羊肉。简单来说就是水煮羊肉。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吃的,25元一大碗,羊肉都是很大一块。

这是从天生三桥坐车回到游客接待中心下车之后在里面吃的清汤抄手,其实在这边还是红汤抄手比较好吃一点,好像要16元来着,虽然有点贵,但是还是处于可以接受的价格。吃起来就像馄饨 / 云吞。

再回重庆

七月八日
       因为昨天到达仙女镇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咨询过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酒店前台小哥,都建议今天游玩,所以其实昨天(7号)我们只是到达仙女镇然后悠悠闲闲地看《老九门》,也因为时间安排的问题原本打算去的龙水峡地缝也泡汤了,不过看过天生三桥之后感觉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也没多大的遗憾,不过要是以后你们有机会把这两个地方都玩了请别告诉我地缝比天生三桥好玩  T^T
       我们是早上11点30分左右逛完天生三桥的,然后就直接拿行李回重庆啦。【小提示:要是住的远的话可以选择把行李寄存在游客接待中心,那就不用麻烦的又要回去酒店拿啦!】就在游客接待中心对面,有回武隆汽车站的小巴士,同样的直接在武隆汽车站就有重庆的直达车,也是到四公里下车。今天晚上我们住的仍然是瓦舍国际青年旅社。
      【刘一手火锅店(人均消费:90元)】我们去的这家刘一手火锅店是在洪崖洞附近的那一家,刘一手火锅应该算是重庆火锅店的网红了,不过我们自己去尝了之后觉得挺失望的,因为它仅仅是辣,却不香,虽然食材很新鲜,但是你会有一种感觉“我在自己家那边也能吃。”。酱料是额外收费的,而且空调也不够凉快,基本上边吃边流汗是肯定的了。总而言之就是不推荐这家火锅,希望其他小伙伴能挖掘出更多好吃的火锅店啦!能找到那种老火锅店最好~吃的这一块推荐大众点评搜索。
      【洪崖洞】这个被震撼到了!现实版千与千寻真的不是盖的!必须晚上去!夜景超级无敌漂亮啊!不过远名在外,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算是旺季了,不过一样是多人的要命。洪崖洞里面有很多酒吧、小吃店、手工品店,不过因为我们赶着要去坐长江索道,所以我们只是匆匆逛了一圈而已。建议花多点时间逛逛这里~
      【长江索道(游玩时间:1小时以内)】单人往返票价为20元,《极限挑战》在这里拍过,我们是临关门的时候去搭的往返,可以看见长江两岸的夜景,但是要是实在喜欢看夜景,还是更推荐南山一棵树(听说好像是能一览整个重庆夜景,不过也是时间紧张的原因,我们就没有去啦~)。用的是那种装一箱人的大缆车,因为大家都想抢到窗边的位置,所以进去的时候,非常挤...【小提示:长江索道对外显示的是晚上9点45分关门,实际上10点之前到也是可以的,不过9点45分之后要坐完返程可能会有点急,所以尽量在9点45分之前搭缆车喏!】

我们点的是三鲜鸳鸯锅底,净是鸳鸯锅底就有好几种,不过其实这里的红汤锅底做的并不是很辣,而且不香,所以并不是吃的很过瘾。

现实版千与千寻啊,超级多人的!基本上你想要站在一个好位置拍照都会有人跟你争~

超级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最后一趟返程(就是往返都可以今天晚上就坐完),我们真的是超级赶,可以说是从洪崖洞那边一路跑过去的。所以...其实...我是被我小伙伴一路扯着跑过去的 T^T 不过幸好是赶上了。如果再让我安排一次顺序的话,我会选择把长江索道放到火锅和洪崖洞前面,毕竟洪崖洞虽然某些小店会关门,但是毕竟人家不会那么早全部关灯呀,那就不用想我这么赶时间了。

我们是坐完长江索道之后步行回青旅的时候路过解放碑的,还在附近买了好利来【小提示:网红食品半熟芝士就是出自这家的啦!喜欢重芝士蛋糕的小伙伴别错过,不过稍微有点贵。个人觉得他家蛋糕做的挺好吃的,我买的是芒果蛋糕杯和蓝色盒子装的蛋糕(好像叫北海道什么来着...),不过据我小伙伴说面包一般般。】

七月九日
       早上去完十八巷就乘坐的地铁到磁器口古镇,磁器口很多人,虽然没有说到人贴着人的地步,不过已经是很多人了。下午去的是四川美院和涂鸦一条街,晚上就风风火火去成都啦~
      【十八梯】因为十八梯就在我们住的青旅隔壁,所以基本上是我们出门走几步路就到啦~其实十八梯虽说是老重庆的重现,但是个人觉得...呃可能我这个年级的小姑娘并不是很在意吧,相反会觉得有点儿脏。随处都是大大的“拆”字,还有掏耳朵什么的,是一个旧居民区。所以就我而言,要是有的小伙伴从很远的地方专程过来看看十八梯,可能会让你们失望。
      【磁器口(游玩时间:3小时左右)】其实磁器口就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小镇子,说着不大也不小,不过我觉得可能小伙伴们在去往磁器口的路上用的时间比较多,毕竟磁器口离解放碑那边还是有点距离的。磁器口里面有很多小店,走累了可以坐下来吃一下鸡杂,也可以吃吃酸奶,买一下重庆的火锅底料,反正我还是挺喜欢磁器口的啦~【小提示:磁器口里面偶尔会走过几个“奇怪的人”,通常他们会主动跟你握手,千万千万要小心,握手可以,但是不要跟他们拍照!不要拍照!因为我贪玩所以就拍了,还鼓动了我那有点儿洁癖的小伙伴,结果就收了我们十块钱 T^T】另外,磁器口很著名的一样小吃叫麻花,网评都是 “陈麻花” 为好,但是事实上并不是,当地人说,磁器口门口的那一家 “陈昌银麻花” 才是最正宗的,其它的 “陈麻花” 都是陈昌银的徒弟,只是善于营销,当地人都吃 “陈昌银” 。不过我建议大家,反正试吃不用钱,就都试试呗~【小提示:手信最好是走的时候再买,不然的话提着那么多东西还是蛮重的。另外,如果买东西买的多,很多店都是有快递服务的,能直接帮你寄回家,那样就不用自己辛苦拿辣么多东西啦~】
      【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其实这个不是必要的游玩景点,美术生可能会喜欢。涂鸦街我觉得还是挺神奇的,一整条路的楼房外壁都是涂鸦~至于美院,我和小伙伴都不是特别有美术情操的人,所以进去没多久就出来啦~而且个人认为去这里还是挺不方便的。

十八梯,可以说是一个很老的城区了。

这几个就是“奇怪的人”,超级生气的,基本上可以说是诈骗了。拍照之前不会跟你说收钱,就是突然走过来跟你握手,然后顺理成章地跟你拍照,拍完照就跟你比划要收钱了,五块钱一个人,听隔壁卖火锅底料的阿姨说他们是残疾人(我才不相信!)。觉得自己蠢哭了!竟然还相信以为是古镇专门安排的合影留念的工作人员 T^T 另外还有哆啦A梦什么的。

这个是涂鸦一条街,基本上这里一整条路的民居外壁都是涂鸦,觉得还是挺新奇的,很多女生喜欢在这里拍照什么的,街拍很好看哟!

我和小伙伴都不是艺术熏陶的人哈哈哈,所以只进去了一下下就出来啦!肚子饿的小伙伴一定要吃点东西再过来这里,因为这边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东西吃的?对面有一家小餐馆,服务也并不是很好。

初到成都

从重庆过去成都我们是搭高铁的,原本已经是买了动车票了【小提示:重庆成都的动车票一定要提早买好,票很紧张,两者到达成都的时间相差大概半小时,但是价钱高铁要比动车高出50元,但是前面我提过,小伙伴们去重庆北站坐车一定一定要注意好南广场跟北广场,去成都的动车大多数都是从北广场进站,而地铁是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从南广场过去北广场还需要搭公交车,大概半个小时,从地铁站出来会有提示换成到北广场的公交。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记得,这都是改签和金钱和时间的教训 T^T
       如果你从重庆过来成都,那你基本上很容易就能习惯这边的生活了,因为其实这边跟重庆没有太大的变化。地铁同样是需要安检的啦~不过因为赶不上动车,所以时间上我们耽搁了两个小时,然后那天晚上就出去吃了一碗面就打发啦。
     【住宿: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这家青旅还是挺好的哟,网评也很不错,推荐小伙伴们可以看看,离春熙路不远,大约几百米的距离,位于东升街98号。我们第一晚住的是标准双人间,我和小伙伴都超喜欢这种榻榻米式的床。第一次入住前台会赠送熊猫明信片和成都地图,另外这里可以借用成都的公交卡(押金30元一张),通常来说在成都都会玩的比重庆久,所以借了真的会方便很多,而且成都公交卡是10元起冲,就不用担心用不完里面的钱啦~同样的,这里也会有旅行团的信息,没计划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跟团,不过部分团价钱会比自由行贵(例如熊猫基地的旅行团)。 这家青旅出门转左不远的地方就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烧烤

这就是我们第一晚住的房间啦~墙上挂着的笔和意见卡可以写对工作人员的意见,要是你觉得谁谁谁不好什么什么挺好的就可以写下来,不过我小伙伴写的都是英文,装逼小能手哈哈哈。

乐山大佛/前方高能请注意

七月十日
        终于写到乐山大佛了啊,希望恰好看到我这篇游记的小伙伴认真看看,因为乐山大佛这个景点真的是太恐怖了!从成都过去乐山大佛,我们是直接走路过去新南门汽车站坐车的。
      【新南门车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车站,如果你也恰好从这里乘车过去乐山大佛,那就直接从售票窗口买乐山大佛的车票就好了,票价是52元一位,但是上车的时候我们搭乘的是一部黑色商务车,7人座的那种,然后!套路就从这里开始了!!
      【注意注意前方高能!!!】这辆商务车路上送我们去乐山大佛是挺正常的,路上我们还问了有关“东方佛都”的事情,东方佛都是一个网评非常差的旅游景点(下面会详细说),然而在车上的时候我问过司机,司机表示网评是乱传的,他前不久刚刚去完东方佛都,还表示东方佛都的风景比乐山大佛的还要漂亮,让我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听到这里,我们同车的人基本上是都相信了的,毕竟司机大叔是本地人嘛,本地人总有不同的看法,然后我们就真的考虑是不是要去一下东方佛都了。高潮来了,这位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桥墩下面,让我们转乘“景区免费接送车”,我们是真的上车了,后来接送车的司机表示,由于景点不让我们一开始坐的汽车只许景区接送车接送,所以我们就只能坐他们的汽车进景区(放屁!!),在车上他跟我们说,等会下车的时候可以直接在下车点买回成都或者去峨眉的车票,而且很方便,玩完了乐山大佛直接打电话就会有司机过来接了。你不能不相信,因为全程从你在客运站的汽车下来的时候就已经一步一步踏进敌人陷阱了,我们也真的跟着就买车票了,而且不贵,到峨眉山报国寺就20元一位。我们是直接在下车点的餐馆吃饭的,不会太贵,12元一碗面条,后来因为空调的事情还闹的挺不愉快的。但是!!当我们从餐馆继续出来的时候,就到了“东方佛都”的售票处,而不是“乐山大佛”!!!这时候我们就知道我们上当了。
      【东山佛都(门票:全票160元)】千万不要进!!不要进!!不要进去!!这是在乐山大佛附近开发了没多久的一个景点,它几乎是乐山大佛门票两倍的价格!虽然我们并没有进去看过是怎样的,但是这里网评实在是太差了,下面我会附上一个网页的地址让你们看看,而且,当你们原本是去乐山大佛的,谁知道所谓的免费接送汽车竟然把你们送到了另一个景区门口,这不是很奇怪吗?虽然乐山大佛是连通着乐山大佛的,但是去东方佛都真的没有必要,除非你真的钱多没法使。这时候我都不觉得被人骗了,悬崖立马,觉得那我们自己走去乐山大佛就好了。
       因为当时已经是有点懵逼了,所以我们走了几步路就招的士了,不打表10块钱,在车上,那时候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我就问司机大叔,那些“景区免费接送车”是不是真的是属于景区的车?还是假的。司机大叔就告诉我们,那肯定是假的,我就跟他说,那我们已经在那里买了去峨眉山的车票,那是真的吗?司机大叔就说那肯定也是假的,“他们连我们本地自己人都骗,何况你们外地人?他说到门口接你们,那接到你们就是接喏,景区门口全都是人,怎么接?到时候电话打不通你能咋滴?”。当机立断,要求司机大叔调头回去我们上车的地方,谁知道这大叔也是不讲理的人,就前面跑了一段路回来就要收我们10块,还不等我们回来坐他的车去乐山大佛,本宝宝就不乐意了!硬是只给了7块。但是,到这里,说实话,我们真真是对乐山超级失望了,你会有一种感觉,乐山大佛这个景区真的要完了。
       我们是找了个借口,说我们晚上不能那么早就走,估计得七八点才能玩完乐山大佛,所以要他们退款。那个售票员听完以后立刻就跟我们说乐山大佛两个小时就能结束了,不用玩那么久,因为我们真的怕被骗了,所以我们就很强硬的要他们退款,那个售票员立刻就破口大骂了。这个售票员在之前还让我们进去东方佛都,还跟我们说乐山大佛就这里进,都是通的,现在想起来,也是可怕。
       意思是说,从我们从新南门汽车站上车那一刻开始,到我们进乐山大佛景区前,我们就已经走进了别人的套路,我们到现在也还在想,究竟我们搭的黑色商务车是不是属于新南门汽车站的车,还是串通好的黑车,毕竟上车之前我是问过检车票的工作人员的。你无法不害怕,也是这个时候,我第一次真正后悔身边没有一个男人。经历了这些,乐山的人我们谁都不敢相信,只有自己从东方佛都走到乐山大佛景区,庆幸的是,因为它原本就容易迷惑游客,所以两个景区离的并不远,走路也不会特别久,大概1.2公里。

以下是有关东方佛都的帖子,我们的遭遇几乎一样,庆幸的是我们没有进去东方佛都:

看完乐山大佛,因为我们觉得南门距离比较近,所以我们就从南门出来了。因为我们对这个景区挺失望了,所以我们仅仅是看完大佛就走了。南门人很少,走的时候基本上就只有我和小伙伴。顺着南门出来是一个村子,那时候还看不到车站,很幸运的是,当我们走出大马路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对面有公交车站了,走得并不远,不过,我还是建议别的小伙伴走东门吧。我们走的时候还有其他乘客,而且没有倒霉地坐上“假13路”,建议小伙伴看一下司机左手臂有没有红色袖章,要是没有的话就跟大队走,看清楚了再上车。

需要注意的是,乐山大佛景区北门只能进不能出哟~

近看大佛真的是超级超级壮观呀~照片上看是不一样的!不过排队去看大佛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看科普视频说,大佛在下雨天会出现“流鼻涕、泪流满面、流口水”的现象,所以不建议下雨天冒雨前去,而且,下去大佛脚下的栈道很窄不好走,很危险。

峨眉山/大山历险记

原本打算是把乐山大佛跟峨眉山一起写的,但是乐山大佛需要注意的事情跟陷阱太多,所以就分开啦~从乐山大佛出来,我们是直接搭13路公交车到肖坝汽车客运站,坐到 “报国寺站” 下车的大巴车,11元一位。从乐山大佛过去峨眉山不远,峨眉山虽说是峨眉山市,但是听我小伙伴说峨眉山市是乐山市管辖的。
      【住宿:峨眉山玩具熊酒店】这家酒店就在报国寺车站隔壁100米左右的距离,也是家青旅,我们住的是111元一晚的标间。优点是有困难找工作人员帮忙,他们态度都很好,青旅一般具备的基本上都有,房间也很大。缺点是虽然房间很大,但是大到空旷,而且洗发水沐浴露感觉有点儿劣质,房间住宿体验一般,另外,因为这里的房间是分AB栋的,要装饮用水只能下楼走到前台去装,很不方便。当初我订这家青旅的时候真的是被这家青旅的名字震住了,其实也并没有很多小熊玩偶。不过他家的特色大床房是累死小木屋样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一下。这一块还是有几间青旅的,建议大家多看看这边住宿环境资料,个人不太建议住我住的这一家。

七月十一日
       听老板娘说,报国寺车站这边有三家银行,具体哪三家我忘记了,其中两家分别是乐山市的银行和工商银行,所以要是没钱了也不必担心,可以去银行取,这里的取款机很安全,是独立的小空间,进去就会上锁,锁只能从里面打开,还设有报警器。上峨眉山之前,最好还是带点小干粮,因为山上都是统一价的,烤肠5块,烤腊肠10块,矿泉水6块,物价属于中上水平。
       因为今天晚上我们还要返回成都,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前往峨眉山了,在报国寺车站就有景区大巴车,直接坐车到雷洞坪。从报国寺坐车到雷洞坪车费90元(往返),峨眉山门票半票90元,时常大约两个小时。【小提示: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上峨眉山都一定要带长袖外套!我们是七月份去的,上到峨眉山顶仅仅只有15~17度,一下车就开始冷了。】网上说上山的路“十八弯”,就是不晕车的人也会给你摇到吐,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啦,这个主要还是得看司机的,因为我晕车的小伙伴也没啥特别大的反应(其实原本我是想英雄救美?)
       下车在雷洞坪,大约还得走半小时山路才能到金顶索道,事实上在上山过程中耳朵就会起反应了,走去搭乘金顶索道的过程中基本上也会有 “明明走得不多但是还是会觉得有点喘” 的感觉。个人是建议大家都搭乘金顶索道上金顶吧,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我跟小伙伴是搭缆车上金顶的,65元一位,下山55元,但是我们是走路回去雷洞坪的。就单是下山,从金顶到雷洞坪,就得走两个小时,下山都会走到脚累,我甚至是脚抖了(并不是害怕,而是这几天步行太多了,少运动的我开始有点负担了)。先不论是否会有高山反应,除非身体素质很好的,我都不建议走路上山,不然上去金顶了也累的没法动了。
       从报国寺车站买的车票都是往返车票,所以我们下山的时候也是搭的景点车,但是,可能是观音菩萨太喜欢我们还是咋的,路上塌方了...最后只能是解放军哥哥们组织大家,从小河通过塌方的路段,然后再由接驳巴士接送下山,原本是有车直接到的报国寺也泡汤了,只能从峨眉山门口走回报国寺。不过幸运女神一直都罩着我们啦,走了没多久恰好遇到了一辆公交车(应该是知道有塌方所以专门来载客的,售票员每人多收了5毛钱),送我们到报国寺啦。
       因为一路惊险,所以我们回到青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正常我们是大概3点就能回到青旅了),所以,报国寺回成都的大巴已经全部没有了【小提示:从报国寺车站到成都的大巴车最晚是晚上五点,一天只有3、4班车(我忘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我们这次旅行真的是非常的幸运呀,一路都是有惊无险的,在车站里面看见 “峨眉山旅行社” ,问他们还有没有车到成都,因为塌方,所以他们自己的旅游团也耽搁了,所以我们也就能顺便搭他们的旅游大巴车回成都,票价为50元一位,虽然我们等他的旅游团等了一个小时才开车哈哈哈,不过总比没车回成都要强嘛。

这就是金顶啦~真的是超级超级壮观的!金灿灿的哈哈。要是阳光好的话,照在金顶会有种闪闪发光的感觉哟!我们上去的时候偶尔会大雾到整个金顶都看不见了(或许其实那是云?),也有下小雨,不过很快就停雨了。

峨眉山真的很大很大!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看了金顶~原本我们还想去万佛顶的,因为是一个比金顶还要高的地方,不过走来走去我们都没有找到去万佛顶的路,度娘说是不允许游客上去了,所以我们就没去了。想看猴的小伙伴不用着急,因为在雷洞坪下车之后上山的过程中你会看见很多猴砸的。不过要是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自己选择路线去游玩~真的要玩足了,我觉得起码得两天到三天的时间~

这里就是从雷洞坪下车上山的地方,已经很多猴砸在这里等着了,它们都不怕人,基本上是你走得很近了他们也不会跑开,还可以很近的看见猴妈妈抱着小猴子啊,敲可爱!!

渣渣画面,捂脸。奉劝各位小伙伴真的不要手上拿东西啊,特别是吃的!猴砸真的会抢啊啊啊!我就亲眼目睹了一个女生抱着一大袋的薯片,原本打算喂猴砸,结果人家猴砸直接掀人裙底啊(超好色!)吓得人家女生直接把整袋薯片都给扔了啊。这里的猴砸不会主动攻击人,因为我走的很近了猴砸也没有来咬我,看到别的叔叔手上放了好吃的猴砸也只是轻轻地拿走,其实人家虽然调皮但是还是很温柔的啦。

大家都挤着下去 “水路” ,真的很危险,最左边那里是没有栏杆的,很容易就摔下去,我不会形容啦,不过你们看河里的人就能大概知道有多高了。要下去水路,就必须跨过盘山公路的栏杆,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加上人挤人,谁都不让谁,真的超级危险,尤其是还看见一些带着小朋友的。虽然我问了当地的人,说峨眉山并不是经常发生塌方的地方,但是如果你遇到了,一定一定要镇定。

当时的场面非常的混乱,人群集中的地方其实下面是有一条临时制出的小木桥的,但是人太多了,大家都想先走,纪律就不好了所以后来基本小桥上的人都是站着不能动的。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从人群的左边直接从小河里走的,我们走之前是已经观察过别的人走,清楚知道水深情况了再走的,水最深的地方仅仅到大腿处,而且当时还有几个叔叔在那站着,除了脚下有很多石头不好走(因为这些石头我和小伙伴都差点摔倒),裤子湿透了,还是没什么的,起码不用在小桥上挤,万一被人推下来了更可怕。所以你们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千万千万不要慌,跟着大部队走的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人挤的地方不怕自己走不了,就怕幕后小黑手,自己摔还要拉着你的那种)。在等接驳车的时候,更是挤的不能再挤。

虽说这次的经历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经历,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觉得
     谢谢观音娘娘的保佑,我爱你 T^T

回到成都/接近这次旅游的尾声啦

回到成都已经很晚了,下车之后我们直接打了部的士就回青旅了。
七月十二日
       今天早上我们计划是去成都的泰迪熊博物馆,离市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啊,地铁下来了以后还要转乘公交车。这一路上也可以说是多灾多难哈哈哈,不过总归是有惊无险,因为我们就算是去泰迪熊博物馆,也碰见水浸了,就是那种整条路都淹了的程度。
      【泰迪熊博物馆(票价:60元,团购需要提前,可以优惠;游玩时间:1小时)】凭借中高考准考证可以优惠啊啊啊!奉劝刚考完试的小伙伴们随身携带啊,说不定哪里的就蹦出来一个优惠了。在这次旅行启程之前,原本我是很期待这个景点的,但是即使我是一个泰迪熊迷妹,还是觉得这里不值得太让人期待。虽说里面真的很多泰迪熊,但是真的跟你想象的那种毛绒绒敲可爱的不一样。里面最大的特色,除了介绍泰迪熊的历史文化,还有用泰迪熊摆成的各种场景。里面还有3D立体画噢~纪念品倒是还可以,但是价钱太贵了,虽然我还是很败家的买了一只...
      【宽窄巷子(游玩时间:1.5~2小时)】从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看见窄巷子啦~虽说宽窄巷子是成都必游之地,但是我和小伙伴都并没有觉得太特别,可能是已经开始审美疲劳了吧?这边主要出名的是建筑,吃食倒是不觉得特别多,主要是礼品店,大多都是卖熊猫玩偶什么的啦~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挺多人的,基本上拍个照背景都是人。
      【武侯祠】这个地方主要说的是三国文化,因为我和小伙伴都对三国文化没什么兴趣,所以就没进去啦,男生可能会更有兴趣一点。
      【锦里(游玩时间:2~3小时)】比起宽窄巷子,我和小伙伴都一致认为锦里比较好玩,建筑也更有特色。它跟武侯祠相差的并不远,走几步路就是了。这里的建筑是古色古香的那种,就像古代那种一整排的木房子,还有红灯笼,晚上应该会敲漂亮。这里特色小吃店和礼品店都比宽窄巷子多,总之就是非常有必要来这边走走~
      【无印良品】成都太古里的无印良品据说是全球最大,有三层,女生在里面得疯啊!我和小伙伴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啊!~在去之前最后搜一下需要买的东西,那么到时候去到那里就可以知道大概买什么啦~男生的话就陪女朋友买买买吧!
      【LINE FRIENDS】这个是女生自拍买买买小天堂啊!布朗熊什么的超级多啊,每一只都是自拍小道具啊。不过因为我把注意力都放在无印良品上了,所以就忘记去了 T^T 不过我也是敲幸运,在回广州的时候还在遗憾自己怎么能不去这里呢,结果回到广州隔天就发现在广州天河正佳广场新开了一家,听说还是超级无敌大!

右边的那只穿着高尔夫球服的小熊就是从成都泰迪熊馆带回来的小熊玩偶啦,并没有很大只,大概就是女生两个手掌加起来的高度,不过这就要228元啦!还因为活动已经优惠了10元。不过女生在纪念品店真的很容易沦陷啊,毕竟太可爱了啊!

这是泰迪熊馆里面其中一个场景啦,西安兵马俑!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把我国和世界上一些著名的景点中的人物换成了小熊。小朋友应该还是蛮喜欢这个景点的。

这里就是锦里啦~仅仅是个入口,里面更加热闹呢!大红灯笼开了以后应该真的会敲漂亮的吧!

这个是钵钵鸡,十块钱6串,个人觉得还是一般般啦~不过在吃之前最好要先搜一下哪家钵钵鸡好吃啊,不然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另外提醒一下大家,钵钵鸡真的不!是!鸡!

这歌是在锦里吃的 钟水饺 。上面铺的是花生碎碎,饺子馅是有点甜的猪肉,吃起来也是有点甜甜的,不过不会觉得像在吃甜品,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呀~不过我的小伙伴因为不喜欢甜食,所以就觉得很难吃。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兔头啊啊啊!!我纠结了好久才咬下了第一口!!受不了啊啊啊好恶心啊啊啊!!!单价8块钱!!!你瞅瞅!!!还有兔子牙啊啊啊啊!!!(生无可恋脸)这个卖相真的好影响食欲啊,不过吃起来就像卤肉?我的小伙伴觉得还是很好吃的。

因为恰好大姨妈来访,所以其实我们下午并不是说逛得特别详细,基本上都是逛逛就算了,逛完直接就回青旅了,晚上直接从青旅就可以走路过去太古里无印良品啦~因为明天就结束这次的旅行了,所以晚上我们还买了很多零食~

七月十三日(最后一天)
       今天是我们重庆成都之旅的最后一天啦,下午就要搭火车回广州了,所以早上我们安排了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成都,不看看大熊猫怎么行?从市区过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十多公里,所以如果自己搭公交车去的话,大家一定要起早一点。【小提示:虽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起来好像离市区中心很远的样子,但是自己去还是很方便的,去乐山大佛的时候一个深圳的姐姐就告诉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坐景区直通车到基地,搭公交虽然麻烦一点,但是能省很多钱。】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票价:全票58;游玩时间:3小时)】来大熊猫基地玩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早!因为无论是大熊猫还是熊猫小朋友都是很早出来吃东西的,吃完就直接睡了!鸟都不鸟你的那种!建议小伙伴们直接坐景区内的游览车上到月亮产房,10元一位,然后再从月亮产房走下来参观就好了,不过提醒一下各位,这10元钱是往返车费哟!招手就停啊!不过人多的话可能就需要你在游览车的车站等了。超级后悔的是因为嫌弃相机重所以没有带相机过来,但是一定要带啊各位!!有些熊猫在自己的别墅(对!没错!别墅!)玩的开心卖萌,但是手机完全撑不起这个重任啊!!还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景区里面只开了一间纪念品店,其它都关门了,听说熊猫邮局也已经很久没有开了,不过景区里的东西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贵 T^T
【小提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不仅仅只有大熊猫,还有天鹅湖和小熊猫(不是熊猫幼儿,而是褐色那种)可以看】

这里附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网地址:http://www.panda.org.cn/

这里是太阳产房,其实虽说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都是产房,不过个人认为还是需要都去看看的!虽然太阳产房正常来说都需要排队进去参观,但是太阳产房有这种刚从婴儿保温箱(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出来的小大熊猫啊!炒鸡无敌可爱啊!!相比,月亮产房都是那种很小很小只的小大熊猫,还是粉红色只有一点点毛的小家伙。还是刚长出黑眼圈的小大熊猫可爱啊!

来晚了,大熊猫都吃饱睡觉了,其实那时候也大概不过9点半的样子 T^T 我们的国宝有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不告诉你,你都忘记它们除了卖萌,还拥有着仅次于北极熊的强大咬合力,人家熊猫能把狼群当坐垫玩哦!哈哈哈哈反差萌。

这个是 小熊猫。你看到的时候真的不能不感叹这就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强大的饲养能力,并不是说园内有很多只小熊猫,而是当你看见小熊猫的时候,包括大熊猫,每一只都是很活泼健康的,皮毛很美很亮,恨不得抱起来就不放下的那种。【小提示:小熊猫跟我们说的浣熊/干脆面是不一样的品种哟】

回程,广州 /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的话

【关于返程火车】回广州我们买的是下午5点20分的直达车,因为这次要坐25小时(不算晚点),所以我们就买了硬卧票了。【小提示:准备搭乘长途火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买好票,最好是有多早就多早买,确定下来行程了就赶紧买,不然的话是很难买到自己心水的位置的,想我和小伙伴,因为是后来临时硬座票改签硬卧,所以我们之间隔了3节车厢,改签的时候也是等了好久才抢到票。】如果不是特别紧张的话,还是建议小伙伴们卧铺回家的,毕竟在玩了这么一段时间之后,人在体能和精神上面消耗都很大。后来我们在进广州站的时候临停了很多次,晚点了3个小时,所以坐火车真的是意外多多的啊。
      【关于初步计划】虽然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在出门之前有一份详细的行程计划还是必不可少的。非常重要的是,即使你想随性旅行,没有准备计划,但是最好手机还是得准备一个地图软件,因为当你去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时,它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什么都能丢,但是人可不能丢呀!
      【关于现金】关于钱的问题,尤其是女生,我不建议身上带太多的现金,我和我小伙伴在出发的时候身上只带了800块,其中100块藏在用完的唇膏里(关键时刻能帮你一个大忙),300块藏在行李箱里,钱包里就装着400块。跨省银行取钱手续费并不贵,这次我一直使用的都是工商银行,每取100块只需要5毛钱的手续费,多给几块钱让银行帮你保管钱总要比带在身上好。
      【关于同行人员】有的人喜欢两个人一起出去旅游,有的人则喜欢人多,也有的人喜欢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这次的重庆成都之旅,我是和自己小伙伴一起出去的,加起自己就两个女生。但是女生出门在外,一定要非常注意,有男朋友的最好把男朋友带上,没有的话也尽量把男性朋友带上,以防万一,有男性力量在终究是不一样的。要是实在是不喜欢同行多出了一个男生,那么在出发之前一定要想好应对各种问题的方法,例如抢劫、强奸等等。
      【关于消费】重庆成都的消费并不高,是一个很适合学生旅行的地方。加起这次旅游所有的住宿费、车费,我用了3000块多一点,我的小伙伴用了不到3000块,历时10天。
      【关于住宿】住宿是不可轻视的一块,在重庆成都,我们每晚的住宿都在100~200元之间,房间说不上多好,但是起码舒适。我们一共住了7晚,都是在青年旅舍住的,环境还不错,建议大家在选择青旅的时候关注一下地理环境、住客评价、房间环境等问题,综合价钱一起选择。
      【关于吃食】说实话,重庆成都是一个很适合 “吃货” 来游玩的地方,特色小吃多到吃不完。这次我们基本上是看见哪家小吃店对眼就在哪吃,没有特别在乎哪家更好吃,所以可能某些小吃的精髓我们并没有体会到,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做下 “吃货攻略”。要是没有,边走边吃也是可以的,更为潇洒。

以下是在这次旅行出发前我和小伙伴提前做好的线路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武隆住宿的地方后来改成了途家斯维登公寓)

在最后,这篇游记就正式完结啦,谢谢大家有耐心看完我的 “水蛇春禁长嘅游记” ,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帮到你们不少忙。另外,也祝即将要去重庆成都旅行的小伙伴们一路顺风,化险为夷,观音娘娘保佑你们!!

引用 顺毛狮黄 的图片:

看着就过瘾!好想吃啊!

2016-07-18 18: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8:03:4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其实刘一手火锅不是很好吃,食材很新鲜,可以锅底只辣不香

2016-07-18 18:3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8 19:27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07-18 19:27:09 的回复:

回复rocklee:哈哈哈,无论有没有带相机,手机都超级方便拍一些突然出现的景色和东西,我都是交替使用

2016-07-18 19:46

看了你手写的出行攻略也是个认真做事的好孩子啊.....看你开头列的带的东西,带那么多东西也是够厉害的.....
我出门一般都是短途快速距离近,.所以电脑手机相机必带外,其他的就无所谓了....哈哈.....那说走就走,没有攻略,走到哪里算哪里,所以经常有惊喜,比如3月去了无锡想看太湖,结果遇上马拉松比赛太湖那一片全被封了正好去的那天不开放,不得已只好回南京,顺路去了鸡鸣寺但是正好赶上樱花开了是最好的时候,早一个星期樱花没有全开,晚一个星期的话已经开始落花了,枝头就没有那么密了

2016-07-18 22:2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18 22:25:48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哈女人总会比男人多带不止一点儿的东西,而且其实我相信,认真做事情,别人也会感受的到呀。
短途旅行的话,的确不需要提前准备太多东西,背着个背包就可以出门了。
不过,电脑是我绝对不会带的东西之一,因为觉得贵重又重,担惊受怕而且麻烦,如果一定要用的话,我会选择带平板电脑啦~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是太棒了,路上一定会遇到很多惊喜,而且是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就像突然收到一份礼物一样,哈哈哈。希望以后我也有一次这样的旅行~

2016-07-19 20:47

我也是被商务车拉到大桥下,换一辆很破的车去东方佛都,果断去对面坐三路到东方大佛站下车,一下子对乐山印象变差了很多。

2016-07-19 23:29

引用 Diao_妖💋 发表于 2016-07-19 23:29:14 的回复:

回复Diao_妖💋:对呀对呀,简直不能再同意!本来我们是打算坐公交车的,但是因为之前看过的一篇攻略(就是我在游记里面贴出来的那篇攻略),害怕搭上假13路车,所以我们就选择走路了。
我觉得肯定很多游客到那里之后印象都会变差很多,也觉得或许再过多少年乐山大佛的旅游业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好了,说真的蛮失望的。

2016-07-19 23:32

引用 顺毛狮黄 发表于 2016-07-19 20:47:17 的回复:

回复顺毛狮黄:嘿嘿,照你一贯认真的习惯,说走就走之前不会查询一下当地的情况或者想想去哪里吗?我是这样走的,去年11月周末休息的时候背着相机闲逛,不知不觉去了南京火车站,想起这么久了从来么有去过扬州直接就买票去扬州了,去无锡那一次是之前想好去的,但是没有看新闻查查无锡有没有什么活动,一直到去了无锡住了一晚第二天准备乘公交车去鼋头渚看一天樱花和太湖的时候,临上车了公交车司机说不去太湖,今天马拉松比赛封路了,我就一脸懵逼样了.....

2016-07-20 09:01

引用 顺毛狮黄 发表于 2016-07-19 23:32:30 的回复:

回复顺毛狮黄:假13路还不知道这事…我们是在对面正好遇到一个本地人坐车,看起来就是大学生文质彬彬的,问了乐山大佛是这里坐车吧,他说是一会就来车。然后就有一辆拉人电三轮过来冲我们要10元,看我们不动心就说5元,还说什么13路要等半小时之类的,我看了一眼那个帅哥,他表情很尴尬,我会果断拒绝。然后等车间隙聊天,他说他们本地人从来都不去东方佛都,然后我说我对这里印象不是太好,他忙解释说景区都这样,市区不会的,不过最后去完大佛,到市里吃饭,人都不错,就是景区不行

2016-07-22 01:5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5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25 11:55

我真的从头到尾看完了,打算和小伙伴去重庆和成都的,帮了我大忙了,爱你么么哒

2016-07-26 01:29

引用 snowtiger 发表于 2016-07-25 01:00:21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snowtiger:谢谢~现在有计划想将游记都打印出来整理好,以后再看的时候就是在看自己写的旅行攻略书辣!

2016-10-05 23:37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5:0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oujianping:去旅游之后花点心思写游记,以后会感谢自己这个习惯的!加油

2016-10-05 23:38

引用 阿亭呀 发表于 2016-07-26 01:29:20 的回复:

回复阿亭呀:能帮到你忙就好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