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路上景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LV.2
2016-07-18 17:08 625/5
  • 出发时间/2016-07-06

7/6高雄

带着行李出发!抵达高雄

关于wifi,我们之前淘宝租了“涂鸽wifi”,因为入台和出台不在同一机场,所以在浦东取的,付了500块定金,他们只刷卡,不收现金

关于取钱,我是特意办了张华夏储蓄卡,每天手笔取现免手续费,还是为我们省了不少钱的。

关于信用卡,还是建议用VISA,也是手续费较低还是免手续费来着,反正比银联合算。
(另外,能不用微信支付,就不要用微信支付,扣了好多钱(对我们来说很多,啊哈哈,有钱任性可以用微信支付!!)。

来张啾~

啾咩合体~

捷运比上海的地铁简约多了。红线!橘线!就酱!

原谅我们没出去过,看到地铁卡都新奇,啊哈哈哈~

坑爹的谷歌地图,让我们绕了一圈,终于找到我们预定的酒店【龙翔饭店】
关于预定房间,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只要添加一张你的信用卡就好,很方便,也不需要支付定金哦。
关于【龙翔饭店】。优点:很便宜(人民币180一晚)、房间很大、外面不会很吵、离夜市及汉神商厦很近。缺点:酒店比较老,设施什么有点旧旧的(但是和便宜比起来,这并不是事儿!)。

去吃饭的路上,遇见一个名字很奇怪的饭店【大八大】,我念了一路【八大饭店】,还以为里面有八种特别好吃的菜呢

终于到目的地了,泰鼎丰。想试试台湾本土的会有什么不同^ ^
泰鼎丰就为于汉神商厦B1层,很好找的,下了电梯就可以看见啦~

千万不要喝这家,尤其是葡萄柚!巨酸!!!

嗯,原谅我连姜丝都分不清,被啾偏了说是土豆丝,,然后,,,,

排骨炒饭是之前同事就介绍的,所以特意点了,对于饿货来说,超好吃超满足!

吃饱了,那就再逛夜市吃一下吧。
嗯,果然是资深吃货

汉神商厦往前走一点(可以问路人,很近哒),就是要去逛的瑞丰夜市。(我没去过六合夜市,但是同事说他们本土人更爱去瑞丰也是,没那么商业化)

这里的芭乐请多买!因为之后再也没有这里便宜了TAT
50块钱,对于吃饱了的我们就是一大份了。之后去垦丁之类的买就只有这里分量的三分之二了

喝到甜甜的香蕉牛奶,就是这么满足!

玲琅满目都是吃的~~开心开心
可惜,我们吃不下了。。

炸臭豆腐,有点甜甜的,然后泡菜又很酸(我们俩牙齿不好,不太能吃酸的,啊哈哈~),反正没有很喜欢~

后来,看到了心仪很久的爱玉冰,但是难喝,酸酸涩涩的。。非常喝不习惯。骗啾喝一口,哈哈哈~(啾说:这什么鬼,馊了吧)

7/7垦丁

关于车,垦丁住宿的老板,给了我们一个车队的微信。第二天,一个和蔼的司机郭师傅开着9人座的小黑来惹~
人均350台币,也就是70人民币,开了两个多小时,路上师傅还跟我们聊天,介绍地理环境啊、周围景点啊。所以觉得还很合算。
而且因为第二天台风就要来了,所以高雄垦丁一段路,只有我跟啾两个乘客,哈哈哈。
郭师傅微信kevin177719(郭师傅人好,所以给他打个广告哈)。不过师傅打算自己在垦丁开家民宿,然后自己去接自己家的客人,不专职做司机师傅了。。。

一路上,绕山而行,遇到很多芒果田(叶子长的)、莲雾田(叶子椭圆的)、以及带我们下去拍照的凤梨田。
师傅还跟我们科普:凤梨收割后,将上面剩余嫩的地方直接插到土里,就可以等下次结果啦(不是凤梨帽子哦,那样只能看他长大,不能结果实)
好了,开始在凤梨田拍照吧~

郭师傅长这样哦~

师傅给我们拍照一直说,不要皱眉,睁开眼睛。。
可系,师傅~~真的睁不开,悟空做不到!!

超小颗凤梨长酱紫,萌萌哒~

师傅“赠送景点”---落日晚
他们本地人很喜欢在这个角落拍日落
看到海了,马上就到目的地了,垦丁~我们来浪啦~

天已经开始阴蒙蒙了,但还是可以看见海水是清澈的,分层次的向远房渐变

好饿,早上起来晚了,并没吃到早饭,此时已经快11点了,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去一个角落的早餐店吃东西。
这,这,早餐都吃这些哦?看起来就很像我们的午餐嘛

我们住的就是这家啦,岩手民宿,正对着船帆石,如果,,没有台风,景色应该超赞的。
民宿是很早之前通过网上联系到老板微信,老板给我们便宜价1300人民币两晚。为了美景,我们认了!

因为去早了,房间还没打扫完,所以我们做好防晒措施,出发去浪!!

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去什么小猪电瓶车那里租车,说那里老板人好,但我们没找到(后来第二天找到了,在711附近)

这就是在民宿外面拍的,过了马路就是海哦~
但是,,因为台风要来了,海边已经封!锁!了!不!开!心!

这就是船帆石啦,反正我是没找到像船帆的角度,只找到像人脸的角度~哈哈哈~

大头怪,吃我一拳!

接下来,诸位会看见我们各种摆拍,为了把我们的小短腿拍长,哈哈哈~

天这么晴(晒),还这么平(蓝),封锁的太早了吧!TAT

船帆石的另一侧,之前师傅介绍说,这里一小片是少有的沙滩,因为台湾大部分都是礁石,更远处还有一片大沙滩,但是禁止人走上去的,为了保护它

赐予我们力量吧!

刚才那片小沙滩的 另一个角度,也很美美哒~好想去海里浪哦!!!

终于放我们进房间了,超爱的!
下面这张就是在窗前拍的哦~

这是二楼和三楼的走廊,有啾喜欢的海豚~

这就是我们租电瓶车那里啦,不推荐!!
老板一开始说700台币24小时,多退少补,7号台风无法出行,找其退一步分给我们,结果说什么700台币8小时bulabula。
那我们是傻的吗?我们昨天干嘛要租8小时,难道要玩到半夜12点回来??
哼!不想打扰我们的好心情,钱不要了,但是也不会在爱你家呢!
嗯,,叫什么我忘了,但是,大家记得不要去这个蓝色标志对面租电瓶车哦~

好~暂且回去6号,骑着大萌,出发去鹅銮鼻!

骑一半,会看见一个“豁口”,可以下去拍个照神马的(我们有看见别人在拍婚纱照哦),但是礁石太咯脚了,啾穿了超薄底,所以,算了。。

鹅銮鼻公园到了
停车费(电动车)10台币,门票人均30还是40台币的(记不清了)
然后就开始下雨了(怕蛇以及蜥蜴壁虎的同学们记得下雨天不要来了,我们以为那个标记是骗人的,结果因为下雨,都没啥人,然后蛇壁虎满路都是,吓都吓死了)

关于雨衣,啾买的是质量很好的,可以带回家的,89台币;我买的是一次性的39台币,然后第二天它碎了。

登上一个亭子,先来张自拍
嗯,上面太风凉了,周围都拍拍,休息休息

亭子就在亲吻石上面,情侣们可以来这里自拍个亲亲照,哈哈哈~

经历千辛万险,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灯塔

因为天越来越阴了,原本打算去的龙磐公园也不想去了(重点是公园里估计还会有蛇!!!)

回程的路上,又看见了一个“豁口”,可以停车(四个轮的车车)的地方,背面的大片沙滩,估计就是不允许下去踩啊踩的那片了吧

往回骑,路过民宿再继续(高雄来的方向),就可以到垦丁大街了,打包打包打包,这样就可以边看电视边吃啦~

炸牛奶,不推荐,油油的

还有幸看见了--双彩虹哦!

终于看见他家的实体店了,就是我脚上穿的那双。好,再买买买。

这里的水果是100块3盒,我们没看见卖整颗的。如果要买整颗,可以买爱文芒果,后面我们在台北去超市有买到,很甜,筋又少。

玉米不推荐,按两卖的,这一颗要十几块钱人民币。。

身为一个大连人,走哪儿都要吃“海蛎子”(生蚝)!!

7/8
早上起床时,外面狂风大雨,翻江倒海(只有倒海),还蛮壮观的。
所以,我们俩看了会儿,就继续睡觉了,哈哈哈
一直睡到中午11点(直接去租电瓶车地方问他是否可以退钱,上文有写,然后退钱失败了)

因为大家都在拍照,所以我们就出门凑个热闹

看了一天电视,终于熬到垦丁大街摆摊了,去吃去吃去买去买
但是,,我们住的民宿距离垦丁大街有几公里呢,风太大,周围其他家老板都不租电瓶车给我们骑,所以为了吃的,我们走过去的TAT

180台币8颗,昨天不够吃
今天就买了16颗
我只想说,,海蛎子为什么要轮颗卖。。

30台币一大杯,,太便宜了吧!

7/9纵谷线

出发去花莲,之前上网定的一日游的拼车
本来是走沿海线的,但是台风天的关系,只能走纵谷线,好吧,纵谷就纵谷吧,反正都不认识,都一样

到达台风登陆的地方了,太麻里乡!
海水已经不那么黄了,但是浪花儿还是有的,而且太阳超大!

不懂

给他们也做个广告吧,服务还可以

快夸我的抓拍能力,哈哈哈~

接下来两个多小时,都只能睡睡睡

下午1点左右,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池上
便当很好吃又很便宜,75~90台币一份

这厕所也萌萌哒

洗手的地方很,,有特色(想不到词)

火车上也可以进去吃饭的,但是没位子了(切,像谁没在火车上吃过饭一样,不稀罕TAT)
我们就在穿堂风的亭子里吃的
对面坐着一对环岛骑行的父子,跟我们介绍:池上之前也是个火车站,然后这里的便当就是为了卖给坐火车,途径此处的人吃的,所以几种菜色就是要放不坏的才行

100台币4盒
看吧,比高雄贵~

一定一定一定要买菠萝,50块钱一包,量多,又甜,又不会扎扎

下午,把我们放到了一个村,,还让我们去骑行,,
懒人组只能找到另一对懒人组,然后租个电瓶四轮车,哈哈哈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水稻田,可惜被收割了,唉~~

实在太无聊了,无聊就要jump~
天神啾降临!!

飞吧,大宝咩~

大约四五点,到了北回归线(终于快到花莲了TAT)

最后一个景点了---瑞穗牧场
里面卖的吃的虽然贵,但是超好吃
咖啡奶茶什么的就不推荐了,有点喝不习惯这么浓奶味的咖啡
推荐奶酪哦,我们现场吃了两个,太好吃了,又跑去买了4个打包

芝士蛋糕一般,看个人口味吧,我跟啾觉得太浓了,还是喜欢淡淡的芝士

放好行李去夜市,已经天黑了
这个夜市就很商业化了,玩的比较多(扎气球,套娃娃等等)
当天还遇见了张韶涵在那儿开演唱会,但是我们不是喜欢她那一挂的,还是吃饭重要。

在福町夜市,我们找到了一种好吃的食物---带汤的麻辣臭豆腐!强烈推荐!
从此,我们每天都会在不同夜市吃麻辣臭豆腐!

入口第一家,50台币一份,但是里面有40台币一份哦。味道都没差

给阿姨打个广告吧,推荐吃这家葱油饼,我们连续两天都吃鲔鱼葱油饼,啾的大爱

葱油饼隔壁的炸鸡店,然后我们买了扎螃蟹,哈哈哈
100台币一份,量很大

传说中的麻辣臭豆腐,现在想想都馋

炸螃蟹

鲔鱼葱油饼

7/10花莲

出海看海豚
之前在鲸世界定的船票,他们都会一大早挨个民宿接你,然后再挨个送你想去的地方,很贴心
我们定的是10:00的航班
要坐船看海豚和鲸鱼的各位,记得要吃晕车药,我跟啾各吃了两粒,所以两个多小时都没啥事儿,船上大部分人都吐了呢

出港出港

港口的水会很浑浊

记得多擦防晒霜,我擦了三层,还是有变黑一层TAT

我跑去问船长,可不可以站他旁边。他:不行啊,你会挡到我视线。
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去问他了,哈哈哈
而且因为台风刚走,海上浪很大,楼下的船头也不让站着,那请问:我要怎么浪!TAT

已经出港了,远远的可以看到靠近港口水是浅蓝色,我们所在位置会深一点~

那我到船尾浪!

红色灯塔到了,两个多小时过得好快哦,要回去惹~
并没看到海豚,只看到一只海鸥TAT

请忽略,垃圾桶先生!

他们的车资都超级萌萌哒~

因为没看到海豚,所以鲸世界给了两张船票,之后随时来看,联系他们,付个保险的钱就可以再次登船啦

因为早上晕车药吃多了,所以下午的七星潭之旅取消,然后,睡睡睡睡睡吃吃吃

7/11九份

出发去九份
本来也是定了一日游的车子,早上出发,中午就可以到达九份。但是台风的关系,又被取消了
所以我们坐火车去啦,需要坐到瑞芳火车站,然后坐公交就可以到

从瑞芳到九份,坐公交车(人均15台币)就行了,但是,我们很傻的坐了出租车(一辆车200台币)

到了民宿,被告知要3点才能入住。那好吧,放了行李继续去浪

我们入住的是辉明民宿,也是booking上定的,往上走一点点就可以到九份老街,还算方便
而且老板会跟你详细介绍附近景点,路线之类的

很想跟份子冰激凌的老虎头拍照,所以买了一份冰激凌!

没记错的话50台币一杯,吃起来口感qq的,完全化了才知道,原来是布丁冷冻成冰激凌的耶,可以试一下,还蛮奇特的

日本韩国人很多,韩国女生的话,看脸就看得出了

我们买了高山茶和杏仁粉

嗯,还买了两个镜子

这阿妹茶楼好像拍过什么电影,民宿老板说晚上要去对面吃饭,才能看到阿妹茶楼的夜景哦

好吧又买了陶笛

这只狗可能爱上我俩了,一直跟着走,那好吧,摸摸头

不好意思,拍了照才发现不允许拍照,哈哈哈~

九份老街还蛮短的,我们解决了午饭,随便逛逛买买,又回到了民宿

午饭吃的牛肉面和肉燥饭,他们的肉燥饭适合女生的量,很小一碗

这里是九份公交车站之一,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正好在两站之间,所以下山会选这个公交车站(九份老街出口处),不用爬坡,哈哈哈~
这个公交车站有邮局(可以取现)、警察局、还有个卖猫咪小物的店,很好认的哦

另外一个公交车站,就是九份老街站,在711和全家附近,也就是上面照片的九份老街入口处

黄金博物馆,门票人均30台币还是40台币忘记了,但是我们就是辣么没文化滴银,所以没进去,哈哈哈

远眺山腰的建筑群,人类真是伟大

上面介绍说,善良的人才能遇见“兽”,哈哈赶紧摸摸它

出了门口,看了下公交车还有很久能到,好吧,在拍几张照

大家都上山了,可是山上又有蛇的标记,吃一堑长一智,我们不要去山顶了。。随便瞎逛逛

找家店吹会儿空调吧
如果是两个闺蜜来逛街,一定只点一杯,喝到饱。。

偶遇一直喵,来吧,我们都是动物,让我们玩耍吧~

终于等到公交车,坐到黄金瀑布。很小的一个景点,好的,拍照吧。

这是之前工厂排烟的管道

这里距离阴阳海已经很近啦

一大早是晴天,现在又阴天了

看了一下阴阳海并不远嘛,那我们走过去吧(后面小伙伴还是别走路了,山路十八弯啊,差点走死了!!)

山上混杂了黄色矿物质的水留到海里,就形成了这种,黄+绿+蓝的---阴阳海

这远远的就是之前提到的工厂,现在很像鬼屋

终于回到了民宿,休息会儿爬到九份老街上面吃饭咯!

就在上面就在上面,吃饭吃饭

我们去错茶楼了,应该到对面的九月还是九日茶楼,才能看到阿妹茶楼的正面,555

喝太多饮料,并没有想象中饿,食物味道也一般般,吃到后来有点太油了

在提醒一次,饮料请点一杯,,太大杯了,光喝饮料就饱了

传说中拍过电影的阿妹茶楼,不知道大家在拍啥,让我也来拍拍吧

装一个大灯,是为了不让大家拍照咩。。

晚上,人开始多了起来,因为九份老街7点多,很多店铺就要关门了,大家都出来觅食的吧

九份围着山有三条平行的横着的马路,无数条上下山的纵向的小阶梯,九份老街在最上面一条马路,中间一条是轻便路,有一个平台观景是最美的,就是下面的照片

这就是轻便路啦

半夜10点,太饿了,还是去711买点吃的吧。这位爷爷跟我们聊天了好久,不过一开始从下面往上看见个人,感觉很恐怖耶,爷爷,该回家洗洗睡了

7/12十份

中午吃过饭,坐公交去瑞芳,然后坐平溪线。
关于【平溪线】起始站为瑞芳站,终点站为菁桐站。大家在可以挑选几个地点下车游玩,比较著名的就是猴硐站(到处都是安静的,懒洋洋的小猫咪),十分站(十分幸福站,比较有纪念意义的一个地方,还有十分瀑布可以看)和平溪站(放天灯,吃东西)。但是要注意好车次的时间,一般在站台都是火车时刻表,大家可以一下车就先拍照,不然错过了一辆火车就得再等一个小时

此时天特别特别晴,特别特别蓝,所以我顶着大太阳,又去了轻便路拍了照

这是平溪线的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第一站到达,猴硐站(喵咪村)

可以寄明信片回去

这里原本是矿区,所以做了个logo

乱入的狗,和喵咪相处 的还不错

下一站,十份

此时下着瓢泼大雨,雨伞完全没用,全身湿透,我们还在坚持走着,真后悔没打车。。
而且后来发现,原来还有公交车通向十分瀑布。。

废弃的轨道

快到了快到了
因为雨太大,泥土被冲到河里,看起来有点阴阳海的感觉

终于,听见了瀑布的声音,,真的走了超级久!!

哇呜!!没有白走!!太美了

这里的昆虫,颜色都很鲜艳呢!

这就是刚才提到的公交车,司机师傅也特别热情,跟我们介绍呢,而且通到十一二点。
不想坐火车的可以坐795哦,我们直接坐到下一站,平溪

推荐这家的肠,我们点的黄芥末、蒜味,还有麻辣大肠包小肠。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肠了!!一定要吃!!

对面的芋圆冰沙(来九份和十份一定要吃芋圆),超便宜一大碗,我们吸取了经验,只点了一份,满满一大盘!!

吃饱了,往火车站方向走,因为还要做平溪线回去。
火车站附近到处都是放天灯的,我们放的这只是200台币彩色的.
原谅我写字这么丑。。。

嗯,不知道要写啥愿望,希望会一直很开心下去吧~

7/13台北

从瑞芳坐火车到台北(我们住宿在饶河夜市附近,所以只坐到松山站),大约40分钟就到了
台北,我们住在松山捷运站附近的【贝斯特旅店】,很小一间,但是胜在便宜,240块人民币一晚
到达时不到10点,但是店铺都11点多才开门,所以我们去寄存了行李后就在捷运站逛了逛
买了些森田面膜啊、牛角刮痧板之类的
终于熬到11点半,去吃饭!!

回去收拾下行李,坐捷运到北投,然后换乘,到新北投

分别逛了
北投公园
北投绿色图书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平埔族凯达格兰族语中“女巫”之意)
地热谷

最后去泡温泉

很有名的绿色图书馆,因为里面很多人看书,所以吹了下空调,偷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希望没打扰到别人

这一撞红色的就是博物馆,百度可以查到,之前是公共泡温泉的地方,现在改成博物馆

天实在太热了,大家可以学我们,去便利店买两个冰宝宝贴,要不然去地热谷要热死,哈哈哈

后面仙境一样有木有,小心掉下去哦,据说有90°呢!

终于逛完景点了,因为我们是下午1点出发,所以逛完大约3点多一点

关于【春天酒店(就是我们泡温泉的地方,也是同事推荐的)】,大家可以让他们来接,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可以接送,哈哈哈,所以接下来我们徒步爬山去找的。我们泡的是露天温泉,160人民币/人,不限时,还有送哈根达斯(估计怕我们热死在里面吧^ ^).

接送的车有时间表,服务小姐会拿给你让你选,我们选了5点40去北投的车,所以5点40,我们就准时出发啦~

本来是打算上午泡温泉下午去淡水的,但是几天下来太累了,所以就上午瞎逛逛,下午泡温泉,晚上吃饭shopping

如果泡完温泉就打算回宿舍的各位,可以在北投出站,去附近的【全连福利中心】(连锁超市,也是同事介绍的,卖东西超便宜)
啾买了一大罐阿华田,只要人民币20块。。我不懂为啥要背着阿华田回上海TAT

分别逛了台北101以及新光三越。
在新光三越遇见了下面这位,想了半天没想起来叫啥,回来百度,他叫凤小岳

7/14
上海

早上坐火车从松山站到台北站(只要7分钟,3块钱人民币!),然后从台北站坐国光客运的大巴,到机场啦

哦对,大家记得去大的商场买东西要让店员给你开退税的单子,然后拿上你的入台证去服务中心,具体可以百度一下

最后的最后,男朋友给补上的生日蛋糕,在推荐一下:21cake的榴莲蛋糕,简直是榴莲爱好者的福利!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19:27

引用 咩 的图片:

2016-07-19 02:01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07-18 19:27:10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哈哈 没写完 后面改一下

2016-07-19 08: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