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看世界--普吉岛之旅(卡塔海滩+皇帝岛+巴东海滩)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泰国是一个备受上天眷顾的国家,地质板块稳定,气候温暖湿润,物产丰富,民族宗教单一没有纷争,也是东南亚唯一没有过殖民史的国家,大部分泰国人都宽容友善,对于全世界人民来说,泰国都是一个旅行体验极好的国家。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发旅游业开始,成为世界上最成熟海岛典范。这里拥有金色的热带阳光,充沛的雨季滋养,有世界顶级沙滩和潜水圣地,有鲜花大象田园风光,有印度洋上的梦幻离岛,有几万块一晚的世界顶级度假村,也有一百块也能住的很温馨的家庭旅馆。
十年前的印度洋大海啸瞬间把这里从天堂变成地狱,人们擦干眼泪抚平伤痛重整家园,重新张开怀抱迎接朝阳和大海。

行程及费用明细

先来几张照片预告下吧

酒店篇

此次行程选择了入住3家酒店
第一家入住的是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因为经过长期辛苦的工作,希望能够到普吉岛首先享受一下度假的感觉,自然海滩的人最好不要太多,所以选择先去人比较少的卡塔海滩,躺几天,酒店地理位置极佳,餐厅下面是泳池,泳池下面就是沙滩,是卡塔海滩很少能直接不用过马路就能走到海滩的酒店,房间也很大,床很大,1张大床,3个人睡完全无压力,海滩人很少,基本都是外国人,早餐中规中矩,晚餐自助BBQ也非常不错,价格很便宜,还能使用酒店送的7折的优惠券。对这个酒店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空调声音真的很大,不过普吉岛其实天气并不炎热,夜里就26度,白天30度,如果受不了空调的声音,半夜可以起来把空调关掉,也不会觉得太热。
第二家入住的是皇帝岛拉查酒店,酒店环境一流,免费提供了婴儿床,都是白色的独栋小别墅,装修风格很现代,电子配备完善,有电影播放器,CD播放器,BOSS音响,配备的CD也很好听,也可以问前台拿IPOD连接音响。早餐略微普通了点,可选择性很少,有3个餐厅,主要都是经营泰餐和西餐,这点我要吐槽,酒店80%的客人都是中国人,但是完全不顾中国人的口味,只提供泰餐和西餐,这点真的不太合理!除去餐饮方面,一切都是完美的,完美的无边泳池,完美的沙滩,沙滩真的和面粉一样,拉查的海滩的确可以秒杀普吉本岛所有的海滩。
第三家入住的是巴东海滩的普吉芭东午睡酒店 (The Nap Patong Phuket),酒店装修风格是地中海蓝白色调的,挺干净的,给我免费提供了婴儿床,迷你吧饮料全部免费,有4瓶碳酸饮料,酒店地理位置也还不错,走到巴东海滩5分钟,走到江西冷购物中心15分钟,周边应有尽有,早餐也不错,有粥,挺合适中国人口味。

餐饮篇

普吉岛的餐饮主要是泰餐,西餐,海鲜这3种,基本看不到中餐厅,不过都挺好吃的,各种炒饭能解决温饱,西餐能换换口味,海鲜很新鲜!
关于饮食,大家都应该可以接受,在这里,我要提醒下大家关于饮用水的问题,普吉当地不管再高档的酒店,水龙头上放出来的说,绝对不可以喝,烧开了也不行,因为当地没有自来水厂,多数是直接开采的地下水和海水淡化,所以酒店每天都会提供2瓶饮用水,如果不够,711可以买到足够多的水,价格不贵,我由于出发之前没看到过这方面的攻略,所以不小心误喝了当地水龙头的水,导致了腹泻,肚胀,胃部不舒服,大家一定要记住我血的教训啊,如果出现腹泻呕吐胃部不舒服,建议大家到当地药店购买点药物吃一下,很有效,而且可以选择的药物也很多,当地50米一家711,,100米一家药店,很方便!

购物篇

普吉岛并不算购物天堂,不过有些东西还是值得买买的,比如华歌尔的内衣,欧莱雅的化妆品,的确比国内便宜,小老板的海苔每个人都会带好几大包,手工香皂是作为小礼物的不二之选,还有一些药物也比较有名,比如五蜈蚣的止咳丸,防蚊水,青草膏,通鼻,虎牌万金油,虎牌膏药。。。。还有很多就吧一一例举了,大家在711和药店都能看到,都是些小东西。

当地游玩项目

关于当地游玩项目,主要分为出海和本岛项目
本岛项目我参加了2个,一个是山顶大佛骑大象看表演,另外一个是西蒙人妖秀(西蒙人妖秀很精彩,我觉得值得一看,而且老少皆宜,都是正常的表演,表演结束可以合影,拍照100株,比三亚50一张便宜的多),个人觉得都很不错,骑大象虽然略微显得商业化了一些,但是到了泰国总要体验一下,和大家讲一下骑大象期间的一些会让你付钱的小地方,付的都是一些小钱,大家可以自己注意下,首相到了大象驻地,会给你个机会买香蕉喂小象,100株一小盆,有小朋友的其实还是值得一喂的,喂完小象可以合影,小象还会亲你一下,骑大象的时候,会给你拍个照,这个和国内一样,等你骑完,他已经印刷好了,要不要就看你自己选择了,也是要钱的,基本200株以内都能买下来,比国内某些景区拍照的要便宜,第3就是骑大象的时候,骑师会问要不要给你拍照,给100株消费,他会很起劲的给你拍,而且每个骑师摄影技术都还不错,人家就是靠这个混饭吃的,第4,骑师会给你推销象牙制品,如果你给了小费,你说不需要,他就会放回去,不会勉强你买,放心!以上就是骑大象商业化的小细节。山顶大佛还在休憩,但是再山顶大佛可以俯瞰整个海岛,在山腰也有一个观景不错的点,给司机20株小费,司机一般也会乐意带你去看看。
出海项目:出海项目就多的去了,但是个人认为所有出海的一日游,都很坑爹,因为接送加船程,就会占据你5小时的时间,剩下办小时吃饭,基本上所有的一日游项目,属于你自己游玩的时间最多1个半小时,而且还是建立在你不晕船的基础上,如果你晕船,那你就完完全全的浪费时间浪费钱,我在皇帝岛的时候,亲眼看到人家参加一日游的人,晕船了,自由活动时间就是躺在地上,出着虚汗,太可怜了!所以我建议,要出海,就要去某个岛住2天,可以选择皇帝岛或者PP岛,而且要住至少2天,这样你就可以有一个完整的白天属于你自己好好的游玩,皇帝岛相对皮皮岛来说要近一些,船程短,快艇只要30分钟,景色很好,但是缺点是皇帝岛私有化,所以岛上的住宿和消费相对会贵很多,而且皇帝岛的游玩比较单一,就是沙滩,浮潜,拍照,适合纯度假,皮皮岛可以选择的游玩项目会多一些,但是离普吉本岛相对远一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最后大家和我一起欣赏下此次普吉岛的风景和人物写真吧!

风景篇

人物篇

到此,游记结束,谢谢观赏!

无论来自哪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春风得意还是失意疗伤,普吉岛总是会以最热情的方式接纳我们,所有忧伤都会消散,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8 19:27

引用 寒塘鹤影 的图片:

温馨可爱

2016-07-19 07:08

2016-07-19 08:40

引用 哏纠花花麻 发表于 2016-07-19 08:40:49 的回复:

回复哏纠花花麻:

2016-07-19 08:46

真美!

2016-07-19 09:23

午睡酒店不错,你老婆是绝对主角啊

2016-07-19 15: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13:50

2016-08-01 15:44

引用 寒塘鹤影 的图片:

好棒,有点秀兰邓波尔的架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