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18日环游下篇(华山--西安--壶口--延安--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木头云 (上海) LV.6
2016-07-18 17:20 177/2

接上篇---------大西北18日环游上篇(环青海湖兰州--西宁--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门源),http://www.mafengwo.cn/i/5544023.html
上篇主要是跟团游,下篇就是自由行了。
我们从西宁坐火车K378,第二天中午直接到华山,票不是很理想,三张硬卧上铺,爬上爬下,挺刺激,也难为老婆和女儿了。
下火车时,遇到一对当地夫妻,好心的提醒我们拼车,于是就一起拼了辆面的。火车站门口貌似较乱,自己打车估计会麻烦一些。
老规矩,先列行程:
7.1日,游览华山
7.2日,华山--西安--陕西博物馆--回民街
7.3日,西安--富县--宜川县--黄河壶口--延安
7.4日,延安--西安--大雁塔广场
7.5日,西安--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7.6日,西安--上海的家

7.1日,华山

我多年前上高中的暑假时曾跟父亲一起攀登过华山,当年自古华山一条道,艰辛险峻至今印象深刻,如今为人父,带着自己的女儿又来华山,岁月造化,如此奇妙。想想1天上下对刚完成环青海湖的全家人将是巨大的挑战,于是选择了一条相对轻松的线路:西峰上,北峰下,具体为: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基本是从上往下走,上下山坐缆车。为节省时间,缆车票,门票,公交票都提前在酒店前台买好。
       全天顺利爬完五峰,9点上山,17点下山,也不算太累。

西峰这一侧的缆车票价140元,买的时候觉得小贵,坐上后觉得其实还值,沿途山峰险峻,大起大落,别有一番风景,中间还路过一个中继站,西峰上的缆车终点站是开凿在悬崖上的一个洞窟。这工程量,对得起票价了。

到西峰缆车终点站了

上莲花峰(西峰)的铁索,跟后面的比起来,其实是小儿科

到了西峰

南峰在西峰的隔壁,相聚100米左右

又见蝴蝶蹦

长空栈道,人太多移动太慢,抬头看看太阳,果断放弃。
论起华山最险的景点, 许多人认为是长空栈道,其实错了,比比走的人数,就知道“鹞子翻身”更刺激。后面会看到

长空栈道还可以PS的,无语

去往东峰的路上

快到东峰了,休息下

“鹞子翻身”,大家感受下,是真的要向下翻过一块块凸起的石头,当真是冒着生命危险,现场没有几个人挑战。刚才没过到长空栈道瘾的老婆,果断的下行了。好吧,彪悍的老婆,我崇拜你

上到东峰,一览众山小

东峰到中峰路上的悬梯

中峰乏善可陈

到北峰了
然后坐缆车下山了
走遍5峰也不轻松,所以决定继续在华山镇上呆一天,第二天再去西安

7.2日,华山--西安--陕西博物馆--回民街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华山北站坐动车去往西安了。应家中吃货们的强烈要求,在回民街附近的酒店下榻。中午稍事休息,下午的时间就泡陕西博物馆了。
陕博名头很大,门口排队领票的人很长,基本都是全国各地来的游客。当然,如果不愿意排队,也可以购买30元的票直接进场。为了省点,我们还是排队凭身份证领了票。

人声鼎沸的大厅
看过甘肃博物馆、敦煌博物馆、青海博物馆,再看陕博,我提不起太多兴趣了。老婆和孩子倒是饶有兴趣的跟着一个夏令营团蹭讲解,据老婆后来说,那个导游知识渊博,口才也很好,还用陕西方言讲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典故,孩子们听的都很开心。
这段时间逛博物馆的经验,一定要遇到好的讲解员,高冷的文物才会变得可爱吸引人哈

参观完陕博,太阳也下山了,坐了几站地铁,来到回民街。街面上热闹非凡,卖画的、唱歌的,卖小礼品的,最多的当然是特色小吃,吆喝声此起彼伏,带小帽的回民小二热情的拉客。于是,我们放开胃口,稀奇古怪的小吃都尝试一下,说实话,味道一般,价格其实挺贵,尝个鲜吧。正餐是到一家大的包子铺堂吃的,名字忘了,反正名字都差不太多,都叫什么“老孙家XX店”,生意好的不得了,我们为了等最后一笼羊肉汤包,花了足足半小时。

7.3日,西安--富县--宜川县--壶口--延安

今天小别西安,去往壶口和延安。网上游记的路线多是西安延安再到壶口,由于我们计划晚上就住延安,为避免走回头路,决定中途从富县下动车,然后坐长途汽车到宜川县再转车到壶口,地图上看这条线貌似也更近。实际走下来,路程省了,可时间其实没省,因为富县到宜川再到壶口,中间要转2次长途汽车。等车的时间还好,但这些长途汽车为节省成本,不走高速走国道,这样路上的时间就长了,建议朋友们走经典线路,别学我们。另补充一下,宜川县到壶口也有一些私家车包车的,但这些私家车希望你包宜川到壶口的往返程,价格也不便宜,大概140往返,而长途汽车只要单程25元。听汽车上售票员说,这些私家车司机素质良莠不齐,运气不好遇到坏的,半路提价或扔在半路上也不一定。所以,保险起见,还是正规的长途汽车放心一些。
        当然长途汽车的灵活性也有一个问题,按点发车,到壶口已经15:30了,这时候正规的去延安宜川的班车没有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壶口住一夜,但其实不推荐,因为壶口这个景点只要1小时就逛完了,周边也没啥可看的。我们运气好,长途班车司机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延安回程的私家车,可以等我们到16:30,由于我们是顺路捡的,价格也还好。于是,我们的行程还算顺利,参观完壶口后,没太耽搁,晚上按计划到了延安

浓浓的陕北风情,

看到了水中的彩虹

壶口景点是陕西山西两省共享的,因为黄河就是两省省界。对岸的山西游客还可以下到河岸下,近距离观看黄河
真心建议景区搭一座桥,可以跨过黄河,让游客能去对岸山西吃一碗刀削面,再回来。

此处景点应设置背景音乐,《黄河进行曲》、《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都行,一定会更有气势

严重推荐延安的蘑菇面,料足味道好,本人此行最满意的一餐,相当赞!

夜幕中的延河和宝塔

7.4日,延安--西安--大雁塔广场

来了延安,不去革命景点说不过去,于是选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八路军的小米加步枪

室内的一条仿真街

忍不住,二了一把

中午在火车站附近,品尝了一下子长煎饼,类似煎饼果子,面应该是用米粉做的,味道还行吧

下午就做火车返回西安
晚上闲来无事,去大雁塔广场逛了一下
据说这里的音乐喷泉是世界第一大的,面积确实很大,围观的人也特别多。

旁边商场的天幕电影,仰着脖子看,真累啊

广场舞居然是猪八戒背媳妇的IP,有特色

7.5日,西安--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今天游览西安2大标志性景点,兵马俑和大唐芙蓉园。早上赶到火车站,花7元坐游5只需50分钟到兵马俑。中间经过骊山华清池,想到只是几个池子,就忽略了。
兵马俑我进去过2回了,这回就老婆和孩子进去参观了,兵马俑对16岁以下公民免票,这个做法确实大气,点赞!

参观完毕后,中餐在德克士炸鸡店解决了。
然后坐307路公交,直接到大唐芙蓉园南门,这个公交线路真心长,足足坐了2个小时,路上美美的打了个盹。

大唐芙蓉园的门票及梦回大唐表演票是在同程网上买的,比现场单独买便宜了百把块钱,省了一笔

大唐芙蓉园里有一些传统的表演项目,值得一看

最终2号斗鸡胜了

小伙子一身横练功夫,火穿裤管

脚踩玻璃渣
表演完后,我还特意在地上捡到一些残留的玻璃渣,货真价实的碎玻璃

精彩的舞狮表演

7.6日,西安--上海的家

下午搭乘春秋航空,从西安安全返回上海
6.19-7.6日,一家人在外漂泊了18天,虽然很累,但一趟下来,领略了祖国大西北的壮美河山,非常开心!
希望下个假期能继续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