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场风花雪月——玉龙雪山、大理古城、昆明石林(昆明、大理、丽江六日行)~

ps:头图不知道怎么了上传就是歪过来的,怎么弄都正不过来,算啦,就当歪歪头,换个角度看世界吧~

一、出发时间:2016年7月5日

二、出行天数:6天

三、人物:2人

四、人均费用:2500元

五、行程:昆明丽江大理昆明

六、大交通:北京昆明 四川航空3u8838
                     昆明北京 四川航空3u8837

七、住宿:昆明云琪酒店、安宁心景温泉酒店
                 丽江兆丰酒店

八、小贴士:【云南七、八月是夏秋交接时节容易下雨,雨伞是必备的。雨后天气较凉建议带些长袖外套、抓绒衫。如果要去雪山的话最好带上轻羽绒服(如果嫌重可以去雪山再租,有洁癖的宝宝最好自己带。)  另外云南属高原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防晒霜、墨镜(个人觉得防晒喷雾比较方便随时喷还不花妆)。最好自己带上洗漱用品云南很多酒店客栈是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的。还有一些必备药品如胃药、创可贴、云南白药喷雾、风油精等(在当地难免吃的不舒服带好胃药以便不时之需,蚊虫也比较多带好驱虫药品避免被毒虫咬伤)

白族称男子为阿鹏,女子为金花
彝族称男子为阿黑,女子为阿诗玛
纳西族称男子为胖金哥,女子为胖金妹   最好入乡随俗,不要称呼当地人先生女士。另外一定不要称司机为师傅,在云南司机是拉牲口的人】

收拾好行李、整理好心情~出发!

前言~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情
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
遇见是一个开始
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
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

正文~

终于等到了放假,在大四开始论文准备之前,还是决定出去玩耍一下,正巧妈妈一直很想去云南玩,想去玉龙雪山看看于是就决定陪妈妈去旅行。经过几天的准备,也做了一些功课,谈不上说走就走但也是决定的很迅速,满心欢喜,踏上旅程~

话说川航的机长长得好帅呀~犯了一路花痴抵达了昆明~
一下飞机感觉天气不冷不热挺适宜的,空气湿润心情大好~
一下飞机就自拍

下了飞机入住在距机场大概三十分钟路程的云琪酒店,个人觉得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挺舒适的,而且交通便利离鲜花市场不远,晚上去鲜花市场逛了逛买了很多特产还有小饰品,价格挺便宜的。

<小贴士>:个人觉得鲜花市场的鲜花包,木芒果很不错,玉石银器什么的就不要买了鱼龙混杂。水果还是很不错的,也可以买一些鲜花,二三十块钱能买一大束。可以尝一些特产,品茶喝咖啡都是免费的,喜欢可以话可以买一点。茶的话建议买普洱茶,咖啡的话云南的小粒咖啡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很便宜。另外最好不要买云南十八怪之类的不好吃价格还贵,当地导游都不建议买这类产品。

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心情好好的出发去了石林。(个人觉得去石林还是报一个一日游的团比较好,石林离市区比较远自己出行不太方便。)

第一站——石林

<小贴士>:石林的门票是175/人(石林景区只有十八岁以下的学生证可以打半价,大四党表示没沾上光
石林需要坐电瓶车,从正门到石林景区有三公里的路程~(电瓶车25/人)
另外石林属于地面上的迷宫,如果不想费很多时间在景区里瞎转最好找一个导游(导游一般60左右,可以砍价)

石林走着,感觉自然的气息特别的强烈,大自然是最好的雕刻师。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又奇妙。与一些人为的雕刻建筑不同,石林这种天然的感觉更让我震服。看累了石头,就抬头看看蓝天白云,自然纯粹。

<小贴士>:石林天气晴朗的时候真的特别晒,紫外线特别强烈。一定要打伞涂防晒戴墨镜哦~不然逛完石林就黑得不成样子了

第二站——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中的一座神圣的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

<小贴士>:玉龙雪山门票是230/人   冰川公园索道是202/人含往返
                 氧气瓶有60元一瓶和100元一瓶,60元的可以吸半个小时,100元的可以吸一个小时,大家购买的时候看个人的体质,山上也有吸氧站。最好在山上吸氧站等地方买氧气瓶,不要在山下小店里面买,很多小店都是捡用过的氧气瓶再往里面充不明气体,很不安全。氧气瓶感觉气不充足时可以晃一晃接着用。最终用完或不想要了最好找个石头敲碎它别让不良小贩捡走继续二次贩卖了,也算是在雪山上积一份功德了。
                 羽绒服出租是50元一件,挺保暖的(雪山上真的很冷,不想带羽绒服的宝宝一定要租一件)一般上面撒着驱虫药,山上有蚂蟥之类的虫子所以上山前不要涂香水之类的东西,比较招虫子。另外如果真有虫子落在皮肤上,一定要用手拍虫子旁边将虫子驱走,不要抓虫子,很多虫子是有毒的。
                 如果担心自己高原反应比较强,可以买一点红景天口服液,提前服用。带一些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的食品还有充足的水,登雪山比较费体力。雪山上有点滑,要穿防滑的鞋子哦~

看到玉龙雪山这块大石头还是有点小激动的,现在的海拔是3356米,感觉高原反应不是很强烈,排队坐上索道的时候才感觉到有点缺氧的感觉。因为上雪山之前有一段很长的盘山公路,大概三十分钟左右,很陡,大巴车绕来绕去有点晕车。在索道上一边看景色一边吸氧,而且早上下了一点雨,视线不是很好,看不清楚索道外面的山景,也没拍照(光吸氧了也没心思拍照了)。晕车的宝宝一定要注意,不行就提前吃晕车药,别还没上雪山就难受了。

终于到雪山了,开始爬山了。人挺多的,一人拿着一个氧气瓶这种感觉有点好笑,随着大军一起登雪山又莫名的有点壮观的感觉。沿途看着雪山的景色,感觉心灵都受到了净化,看什么都充满了感动。情侣们初登雪山的激动;老人们相互鼓励登山的坚持;几个朋友相互调侃却又相互扶持登山的感情,都让我觉得世界真的很美好,爱情,友情,亲情,一切一切都那么真实,无论书本上描绘的多么天花乱坠,都没有真实看到的更触动我。人们穿着厚厚的各色的衣服,远看就像雪山绽放的一束束光,真的很美好。最好的旅行,是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

颜色厚重的石头,点点白雪,没有夏日其他山峰的翠绿,雪山更有它自己的韵味,无论怎么看,似乎都在闪烁着光芒。听到导游介绍着纳西族的故事,传说纳西族青年男女相爱后家中不同意结合就会去殉情,家族是鼓励他们去殉情的还会去见证他们的爱情,这对家族是很骄傲的事情,情侣相爱家里不同意也不去殉情,整个家族都会蒙羞。传说最壮烈的一次有12对情侣因为家中的反对在这里殉情,在感慨纳西人野性直接坚贞的同时,觉得雪山更为神圣,在纳西族眼中雪山是最纯净神圣的地方。在这里一切都可以被原谅,任何人的心灵都可以得到洗礼得到救赎。

妈妈一上雪山就特别激动,一点也没有高原反应,反倒是我抱着氧气瓶不撒手
穿着租的羽绒服,因为有点大,肿肿的像个熊一样

听导游说,高原反应是男的比女的强烈,青年人比老年人强烈,大家还是要注意准备氧气瓶哦~

下了雪山,就是蓝月谷了~

第三站——蓝月谷

蓝月谷又名白水河,晴天时水的颜色是乳白色的,阴雨天时水是天蓝色,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为蓝月谷。

正巧碰上了阴雨天,蓝蓝的河水感觉挺漂亮的。蒙蒙小雨阻挡不了步伐,下去摸了摸河水,很清澈而且一点也不凉。

在蓝月谷最好还是乘坐电瓶车,一站一站的带着去看景,没有时间限制,看够了拍够了再从乘车码头继续乘车,很方便。

在蓝月谷看到的树,不知道是叫什么的植物,感觉很好看~

走到这的时候就不下雨了,果然河水又变成了乳白色的~

下午去丽江古城的时候,雨下的特别大,积水很深,没办法好好的逛,没拍两张照片就匆匆的回酒店了。

第四站——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城内街道为典型的棋盘式布局,古城的建筑为清一色的青瓦屋面,显得十分古朴。

<小贴士>:大理古城维护费 30/人 电瓶车35/人

大理城门前还想着是不是像《心花路放》里面一样,有猪八戒孙悟空可以拍照,还想像袁泉一样拿着金箍棒照相结果只见人山人海。

大理这边写福字都是用绿色,摸摸福字然后把手放兜里,把福气揣回家

(头图~)

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扇子卖指的就是乳扇~现做的烤乳扇还不错,甜甜脆脆的~

古城历史博物馆,金花姐姐在讲解风土人情~

春城何处不飞花~

第五站——洱源

洱源西湖是洱海的源头,可坐游船,观赏鱼鹰表演~

<小贴士>:洱源西湖的门票48/人

看着渔夫划船,船上站着鱼鹰,不再是孤舟蓑笠翁的感觉,鱼鹰似乎变得很可爱,陪伴着渔夫~

云南过桥米线,一锅热汤,先放肉熟了之后放蔬菜,最后放米线,都是自己手动放,有点涮火锅的感觉~

吃完米线坐车回了昆明,明天就要回家啦~

昆明入住在了心景温泉酒店,酒店就像度假村一样,环境很好,酒店房间里就有温泉,泡个温泉休养生息,明天坐飞机回家~

目的地介

END~

为何要旅行?当你挤进地铁,呼伦贝尔的马儿们正在自由的驰骋;当你打开电脑时,日光之城的阳光洒满了神圣的布达拉宫;当你在会议中争辩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坐在火堆旁谈天说地。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也见不到的人,这些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真美!

2016-07-19 09:2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9 10: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5 11:55

引用 adaxiaoch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5:04 的回复:

回复adaxiaochan:是呀 可惜不是技术控,嘿嘿

2016-07-27 20:45

引用 dagonglu 发表于 2016-07-19 10:26:38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dagonglu:你是要去云南么?

2016-07-27 20: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9 09:2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