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泰友好的国度,感受着泰国人传递的幸福感(曼谷、沙美岛8天自由行)

团Tween👣 LV.7
2016-07-18 17:33 3069/60
  • 出发时间/2016-04-27

简单资料

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

写在前面的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更想带着父母去看看,看他们想看的世界,趁着他们还年轻,趁着他们还空闲,趁着他们还有一颗活跃的心。出国自由行首选泰国,原因是:第一,泰国比较近,飞行时间短,不至于奔波劳累;第二,泰国人民素质高,有礼貌,适合自由行;第三,泰国消费水平不高且旅游资源丰富,拿着人民币兑换泰铢,何时都有上帝的感觉。我想大概以上就是我的朋友至少一年去一次泰国的原因吧,而且不少朋友自由行去泰国后都是大力推荐,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声音。出行前,也有不少亲友觉得泰国比较乱,我自己也曾这么觉得,大概是港产片看多了,对泰国的感觉也停留在之前的负面新闻上。想想那些新闻都过去几年了,泰国中国出境游最受欢迎国家必有它的魅力,何不去一探究竟?今年2月,趁着机票打折,蠢蠢欲动的心再也按捺不住,把我跟爸妈的机票都订好了,后来弟妹也说可以腾出时间,再帮他们把机票一并买好,五人机票订好就拉开了我们此次家庭出国自由行的序幕......因为没打算穷游,只想随心所欲,在住宿选择上也精挑细选,要求是经济上能承受,而且能获得非常好的旅行体验。初访泰国曼谷自然是不二之选,毕竟是首都,自然更符合爸妈口味,回去更可以向亲友们细说一番;毕竟8天时间仅去曼谷略显乏味,于是搭配了一个适合我们姐弟三人的近距离海岛游,行程不会太紧张之余能享受海岛乐趣。初步构想,加上看攻略游记,终于确定了此行的方向。

【行程安排
DAY1(4月27日):佛山澳门曼谷
DAY2(4月28日):曼谷沙美岛(钻石海滩)
DAY3(4月29日):沙美岛(海滩看日出、浮潜+海岛游、fire show)
DAY4(4月30日):沙美岛曼谷(酒店看日出、金东尼ladyboy show)
DAY5(5月1日):曼谷(chatchak weekend market)
DAY6(5月2日):曼谷(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Asiatique河滨夜市、夜游湄南河)
DAY7(5月3日):曼谷(Siam商圈、central world、big c)
DAY8(5月4日):曼谷澳门佛山

【天气&穿衣指南
        曼谷属热带季风气候,凉季在11月至次年2月。我们去曼谷的时候是四月底五月初,属于热季,每天平均温度为32℃~38℃,更有报道说今年是曼谷50年来最热的一年,气温一直高至43℃。不过,据我每天打开苹果手机上面的天气看,看到的基本都是38℃(大家脑补一下,确实热得厉害)。曼谷如此高温,短裤,无袖T恤,沙滩鞋拖鞋是最实用的。一顶遮阳帽是必备的,晴雨两用的就再好不过了。泰国有些地方对着装的要求很高,并且不太喜欢打扮得太过随意的人,尤其是有些寺庙或者高级酒店,拒绝衣冠不整的人入内,选地方游玩的时候记得注意穿着。由于怕晒,我基本是长裤、长裙、防晒衣、墨镜、帽子,鞋子基本是凉鞋与拖鞋,不二之选。

【关于机票
        今年2月份,春节过完,蠢蠢欲动想去旅行,看看我们少得可怜的年假,当然拼假才是王道!春节之后,要不是清明节,就是劳动节,还有就是年中的端午节,感觉端午节太迟了,磨灭冲动,清明节满满哀伤的味道,还是选择了五一假期。于是,年假拼在五一前后,机票的时间定下来。就开始浏览去哪儿网、携程网、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购买机票要抓住一个原则,没有最便宜,只有最合适,只要你现在购买机票的价钱是你心理承受的价位,果断买,不要犹豫。2月份买4月底的机票,不贵,也不是最便宜,但的确觉得适合。对比过几家航空公司,也看过一些朋友的推荐,果断选择亚航,别看亚航是廉价航空,但误点的情况比较少,亚航的好评度也挺高的。于是,在去哪儿网购买了3套往返机票(裸机票),在亚航官网购买了2套往返机票(含去程20KG托运行李,回程25KG托运行李),后来想随心所欲地购买东西,又在官网追加了行李额,我们五个人去程共40KG行李额、回程共45KG行李额,加上每人可以手提7KG行李上飞机,行李方面完全不用考虑超额问题(后来觉得实在太明智,因为在办理登机牌时,很多人因为行李问题导致现场加行李费或者现场才购买行李费等等,非常耽误时间!)总之我们5个人的往返机票+任性的行李额的费用共4941元人民币,人均1000元不到,出国来说,完全是白菜价的机票(当然我们不是最优惠的,据我后面了解,有朋友可以买到600元左右往返的价位,不过人家提前一年买,若你能做到决定一年后的事情就果断现在开始买明年的机票。不过,在我的理念里,没有最便宜只有最合适)。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首先,你要有一本护照。去泰国,你可以:1、办理行前旅游签证;2、落地签。两者费用差不多,若不是跟团或者说走就走,建议提前签证。为什么?因为落地签有可能要排长队,有可能语言不通,有可能遇到腹黑的服务人员要求你加钱走绿色通道等各种情况,以上情况都是在其他人游记中看到的少数情况,但总不希望旅途中发生此类不愉快的事情,因此推荐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办好签证,这是顺利进入泰国国境的保证,这是快捷过关的保证,甚至是快乐旅行的保证!
        1、给一个本人办理泰国签证的某宝链接,服务超好超快超便宜: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716161436&spm=a1z09.2.0.0.wI6S0a&_u=9l1sd0l7c4e&skuId=82449619001,广东海南简签,一个护照229元(不含快递12元),本人3月16日将齐全的资料寄出(商家在广州),对方17日收到,25日已经出签成功寄回给我,26日已寄回,由于周末,28日(周一)到我手,10日出签,对于时间充裕的我们来说,实在太快了。对方需要的资料很简单,护照+2张证件照。
        2、落地签。若你选择落地签,请准备材料包括往返机票、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白底两寸证件照,在到达泰国后入海关前办理。(后面有图片说明)

【关于电话卡&wifi】
        此行我们用的是happy卡,信号好,网络快,沟通畅通无阻,在泰国,我们三个经常互打都完全不需考虑费用。happy卡自带的话费+优惠的打电话方式,沟通0距离!
        给一个本人购买happy卡的某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wI6S0a&_u=9l1sd0l3dad&skuId=3173344969918,35元一张包邮,含299泰铢话费,7天无限流量上网。三部手机均可即插卡即使用,完全不用设置。(基于保险起见,本人是把设置方式都保存下来,以防万一!)建议到达泰国后才插卡使用,因为从开卡日起算是第一天,但我妹妹第一天开卡,到了第八天还可以正常使用网络,原因不得而知!可能是因为还有话费吗?
        强烈推荐一个最最优惠的致电大陆方式:0040086+号码/0040086+(区号不带0)+固话,是1泰铢/分钟,打当地电话直拨就行了!欠费还可以在7-11充值,满大街的7-11。

【关于实用性APP】
        最推荐用的国外APP首当其冲是Google Maps!!!超级无敌好用,超级无敌精准,只要有网络,这个导航软件就是你的指路神灯!!!其次是“蚂蜂窝自由行”,当你是订蚂蜂窝推荐的酒店时,一定要把蚂蜂窝的定位功能打开,蚂蜂窝上的酒店定位比去哪儿网、携程都精准多了!!!第三个是“Transit TH”,这个在你乘坐曼谷的地铁和天铁的时候,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定位作用,因为语言障碍,这个APP有助于你清楚自己所在的车站;第四是“旅行翻译官”、“泰语翻译官”,虽然功能不错,但在旅行中我并没有使用过!不是英语超级好,但泰国人就是那么好沟通,谁去过谁知道!!!特别要注意的是Google Maps,这个在中国大陆并不能使用!你下载下来用不了是正常现象,只要到了泰国,它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无比好用!我就是下载了用不了,又删了,再重新下载,还不行,问了度娘,才知道原来我国帮它设了一个防火墙,不能用,到了外国完全无问题,亲身验证过。

附一张相对全面的曼谷的BTS&MRT路线图:

【关于住宿】
        酒店都是携程网上订的,其中一晚的一间房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泰国旅游业非常发达,酒店的选择也多种多样,五花八门。既然到外国旅行,性价比高的、奢华上档次的、注重旅游体验的、连锁经济型品牌的酒店都想尝试一下,因为一家人出游,青旅就不在考虑范围,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以及通过各大网站上推荐酒店的比对,我终于订了几家感觉特好的酒店,家人整个旅途下来对酒店的评价挺高。Bangkok 68酒店(曼谷68)经济实惠,工作人员(男那个)服务态度好,适合短时中转;沙美岛上Lima Duva Resort(利马杜瓦度假村)高端大气上档次,建筑风格独特、设计感强;沙美岛Sunrise Villas(日出别墅酒店)精巧别致、干净舒适、满满的度假feel、荒岛逃生即视感,大力推荐;曼谷Ibis Bangkok Riverside(宜必思河滨酒店),性价比超级高,平民的价格,高端酒店的舒服体验!

【关于出行必备】
        1、证件:身份证、护照、银行卡、出入境卡模板(看早有准备的人儿!)
        2、单据: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确认单、行程安排、曼谷攻略、人妖秀确认单(网上预订的所有活动最好先打印确认单!)
        3、药品:感冒药(LY)、腹泻药(藿香正气丸、整肠丸)、创可贴、过敏药(息斯敏)、晕车船药、消炎药、各种身体小问题必备药
        4、日用品: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防晒霜、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洗衣液、驱蚊液、卸妆水、防水袋、毛巾、拖鞋(泰国的酒店几乎都没有拖鞋)、雨伞、水杯
        5、衣物:衣服、睡衣、泳衣、防晒衣、纱巾、泳裤、沙滩帽、墨镜
        6、电子产品:手机、单反、手机充电器、单反充电器、移动充、自拍杆、德标转换器
        7、money:泰铢、人民币、港币
        8、电话卡:happy卡
        9、食物:零食
        10、其他:记录小本

【话中有话】
        泰国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别被跟团游所影响了对泰国的认知,真正的泰国是一个和善有趣的国度,泰国人都是各种暖心的,尤其对于外国人,完全没有国内某特别XZ区那种对国人的蔑视感,一个值得旅游的国度在于这个国家的包容性与容纳度,换句话说,就是当地人的肚量。一路上,没有遇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记得刚去到泰国的地铁站那回,问了地铁站的美女怎么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完了说了一句:“kup kun kup”,惹得她们哈哈大笑,之后回头看她们,还在哈哈大笑,充满善意,这是我对泰国的初印象,他们就喜欢笑!没错,都非常喜欢笑!泰国人很会笑,很爱笑,让人特别开心!!!语言?英语还是会一点比较好,我们姐弟三在泰国反正没有出现沟通不了的现象,也不是说我们英语特好,会一点,加上肢体语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并不受语言阻碍。而且,为了迎接各国游客,泰国人多少都会一点中文,韩文,日文,有些泰国人还是华裔,沟通起来还是非常熟悉。走在考山路的街头,很多小摊贩把我们当韩国人,一个地对我们说韩语,哈哈,所以说,容纳性大的国家,语言多少会学一些。在路途中,我们遇到了3个广州番禺的叔叔阿姨,他们说已经第2次去泰国了,我问他们会说英文吗?他们说,不会,但是也可以照样玩,上次去的清迈,今次到曼谷玩。有多少人还觉得语言是障碍?不妨学学这三个年龄将近60的不懂英文的叔叔阿姨
        这次旅行是第一次带爸妈出国,而且是全家一起出国游,一路非常如意,一切按照行程来,虽然有些地方还是遗憾没有去成,留有遗憾才有下回再去的动力,何况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国家,下次必须再去!虽然一路上也有过争吵,不过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开心的!感恩路上所有遇见,感恩途中所有的笑脸,感恩泰国的美好、和善、可爱,这一切都必须留下最美的回忆。

【附上精心制作的行程安排】
        当然,行程安排都是自定的,从2月份开始,本人就不停的看攻略,看游记,因为带着老人,不想太奔波劳累,不想转几次飞机,于是决定在曼谷及附近海岛游玩,对于去沿海城华欣还是去沙美岛,我还是选择了很长一段时间,8天时间不长不短,两个地方都去实在太劳累,因为也不近,只能选择其一。华欣的小清新,早有闻名,也很想去一睹风采,可惜咨询了家人意见,他们都偏向于海岛,那沙美岛曼谷的行程就定下来了。下面是我们最后实现了90%的行程安排,仅供参考,毕竟行程自定,喜好不一,不喜勿喷

【总结花费】
        (1)机票+行李托运费:4941元(5人)
        (2)签证费(含运费):1157元(5人)
        (3)7晚住宿(含4天早餐):4842元(5人)
        (4)手机happy卡3张:105元(3人)
        (5)人妖秀门票:165元(5人)
        (6)国内交通费(含来回自驾车油费、高速费、停车费、来回澳门机场费):823元(5人)
        (7)使用泰铢(6720元人民币兑了3.5万泰铢,旅游回来兑回661元人民币):6059元(5人)
        共用:18092元人民币(5人),人均3618元。

唠唠叨叨写了一大堆都还停留在攻略篇,正题迫不及待要来了,接下来,我会在下面的游记里面写进一些细节,希望大家支持!看帖留言,证明你来过,证明我写过,爱你们!
分割线

游记正式开始

1:缘,妙不可言!

在我们出行的前几天都下雷暴雨,我还收到省气象台发过来的短信说,4月26至28日会有雷暴雨,我们刚好27号出发,所以一直忧心忡忡,每天都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一直很担心我们出行那天也是狂风暴雨,除了影响心情,还非常不便,最怕就是影响飞机准时起飞,所以一直在祈祷。26号那天也确实下了一场大雨,到了27号当天,佛山居然是阳光灿烂,顶着大太阳,这回人品终于爆发了!心里美美的!早上回办公室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工作做完了,出行也减轻心理负担!于是吃过午饭就马上起行,我们中午12:44分从家里出发,全程是弟弟开车,由于横琴那边在修路、建设,绕了不少弯路,到达横琴口岸的8号停车场是下午14:45,刚好两个小时,全程高速,天气很好,路况也非常好,一切都非常顺利。然后排队进入停车场,由于比较多车停在8号车场(因为距离口岸最近!),等停好车已经是15:20左右了,我们来到了横琴口岸。珠海的天有点阴沉,不像佛山一路过来那么阳光灿烂,但是也没下雨,完全就是天公作美!为什么选择横琴入境?虽然横琴的交通没拱北方便,还要搭接驳的公交车,但是横琴过关不用排队,人少完胜。

横琴口岸过关的人特别少,从拱北过关的人都知道,那边排队过关的人群完全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从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横琴只是人!有图有真相。

出了中国关,搭乘了接驳公交从横琴口岸到澳门的莲花口岸,然后入境澳门关,出去边检大楼外面就看到公交车站。本想打的,但是5个人打的也不方便,关键是没看到的士。看了一回公交站牌指引,选定了26路车。等了一回,车就来了。

我们到达澳门机场,才16:30左右,距离飞机起飞(19:50)还有3个多小时,时间把握的非常好,可以在机场里面绕一绕,可惜澳门机场太小了,没东西好逛,我们就在麦当劳点了一些吃的,坐下来等办登机牌。问了一下机场的咨询台,说提前2个小时办登机牌。大概17:46分,我们就全部人下来排队办理登机牌。D区,这就是亚航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牌的地方。因为我提前买好了行李,打印好了行程单,还好会一点英文,办理得特别快,后面的人你们真有福。澳门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服务员好像都是东南亚国家的,基本都说英文,只会一点点中文,所以整个办理过程都很慢。前面很多人不是没买行李额,就是行李额买不足,又要去补,又回来办,来回跑,沟通也有障碍,系统也故障,我们等了很久,前面几个人的距离,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看看后来还很长的队伍,担心他们能不能在起飞前办好

手提行李的限制规格,大家细看,我们的都没超,买的行李额足够多,基本都托运走了。

大家认真看了!在澳门机场办理登机牌也要问你是不是落地签,也要你出示10000元泰铢或2500港币的了,根本不是到了泰国再抽查你了!办理登机牌已经按规定检查了!我心里暗自庆幸,我们已经签好证了!看那优越感,满满的,提前签好证,不用担心被人查这查那!

办好了,行李托运好了,直接去候机吧!看亚航的机票,薄薄的一张纸,没点质感,但看在机票划算的份上,原谅你吧!

一家子先来张合影自拍吧!自拍完,我竟然遇到了两个大学时的好友!同一航班,隔壁位置,再一次人品爆发,人缘好到我们不约而同一起去旅游的节奏了。

登机口是7A,就在排队登机的时候,我们正自拍的兴起。突然,见到了“小弟”,他是我大学同学院隔壁专业的帅小伙,跟我同宿舍小丁很熟,我们都亲切地喊他“小弟”。交谈之下,原来他跟同事也是去泰国玩,去一个新开发的海岛,去到曼谷要转飞机的。谈得火热,又有一个甜美的女声在隔壁喊我,我看见了碧霞,我就问他们俩:“你们一起去旅游吗?”他们不约而同说,“我们都不认识的”。哈哈,原来是我分别认识的他们!碧霞,是我大学时在中国移动做兼职时的同事,她也是跟朋友去泰国玩,也先去曼谷,第二天一早转机去普吉岛。后来问了他们的回程时间,他们都比我早一天回,非常巧合。上飞机后,他们两个还坐在我附近,后来碧霞换了位置,就坐在我旁边。然后一路上,我们就旁若无人地聊天了,因为6年没见了,又那么巧合地相遇在同一航班,我们一直聊,完全不像在坐飞机。碧霞说,这飞机怎么那么像高铁,哈哈,实际上,的确开得很稳。我们也聊得很开!很珍惜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奇妙缘分。

晚上7:50起飞,其实也延迟了5分钟左右吧!但对比起其他航空公司,这已经是非常非常准时了好不好!亚航的飞机很小很可爱,非常准时,也开得很稳,给1个赞吧!

在飞机上的主要任务就是填写入境单和离境单!离境单要保存好,走的时候要用到。

当地时间21:30分准时降落,北京时间已经是22:30分了,泰国中国晚1个小时。

这里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都有中文,真要办落地签的同志们完全不用找不着地方。

偷偷瞄一下,也没有多少人在办落地签,所以就算你要办落地签,也没有想象中复杂吧!

一直走会看到很多兑货币的地方,当天汇率,大家看看。

我们先去领取行李,走到去传送带,行李都妥妥地出来了,这效率太高了!

入境、拿行李什么的都妥妥地快速地完成了,才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曼谷廊曼机场效率非常高!机场里面空调开得超级大,有点冷,闻说泰国室内的空调都调得很低,室内外温差炒鸡大。让碧霞帮我们全家拍一个机场合照。

第一要务是去酒店!先去机场的招的服务处问了,我们5个人带上行李要两部车,去我们的目的地大概350泰铢一部车,跟我看的攻略差距太大,攻略说120-150泰铢左右可以到我订的酒店,因为很近!看过攻略,对机场招的有点戒心,于是,就去看机场大巴有没有。机场大巴是我准备的第二个到达酒店的交通方式。根据妹妹搜索的攻略,我们找到6号出口,出口右手边就能看到机场大巴A1的bus station。幸运的是,我们一出去,车就来了,不容多想,就马上上车了。

我们要去乍都乍站,是A1的总站,好像20到3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站了,到站就是地铁MRT的chatuchak park站,也是天铁BTS的Mo Chit站。由于我的酒店在地铁的Sutthisan站附近,直接乘坐地铁。

进到曼谷的地铁站,与工作人员交谈后,得知了如何买票,往哪个方向坐地铁后,我们买好票,就进地铁了。不得不说,曼谷的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和人工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上全是泰语,无法看懂,主要是泰国人使用。作为游客,我们到人工窗口买票也不复杂,沟通方便,你只需说到哪个站,买多少张,five for Sutthisan,ok,就这么简单!她就会告诉你多少钱,没散钱给1000泰铢也没问题,会找零的。

出了站,我们打开Google Map,那家伙果然精准!在国内用不到,我都几乎把它卸载了。跟着导航,我们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途中还在7-11买了一些饮料和吃的,果然超级便宜超级划算超级美味。还认识了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帅哥,他主动问我们是不是香港人,说了一些他的游学情况,他还教我们可以在7-11买一些饭和面,可以在这加热,他说他经常这样,他在曼谷已经呆了一个月了,比较熟悉情况,让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这回是出门遇贵人了

2、今天的任务是:登岛

今天的任务是从曼谷沙美岛,今天是专门花费在路上的。不是到达目的地才是我们的旅程,从出发就开始了,路上很无聊吗?路上才是真正体验当地生活。当天,我们把多的且用处不大的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我们第四天从沙美岛回来的晚上还住这里。为什么?一是因为想把行李寄存,不用拉那么多行李登岛;二是因为第四天晚上预定了去看人妖秀,那人妖秀的表演馆就在曼谷68酒店附近,一举两得!吃过早餐后,我们乘坐MRT从素贴山站到素坤逸站,再换乘BTS从阿索站到Ekamai站。

从2号出口出站,向一个当地的美女问路如何去Ekamai汽车站,然后从BTS走下楼梯到地面,直走几分钟就看到汽车东站。

进入汽车东站,找到5号售票窗口,已经看到有售票员在招我们过去。窗上写着:BANPHE KOH SAMED,去到班配码头单程是155泰铢一个人,去到码头还要买50泰铢的船票到沙美岛。经过售票员的推荐,我们买了汽车东站到班配码头再搭船到沙美岛的车船来回联程,393泰铢一个人。

到班配码头的班车在每个准点出发,在23号候车处候车,我们买票时已经是11点40多分了,所以离我们最近那班车是12:00准点出发。

这就是买车船联程票后,售票员给我的一叠票据和地图资料、班车时刻表。

这是我当时定位的温度数据,看来差距不算太大。

经过漫长的车程,攻略上不是说3小时到3.5小时可以到的吗?但我们是16:00左右才到,汽车大概走了4个小时,车速除了走高速那段比较快,其他路段都特慢,除了塞车就是路况不好。下车后,我们走到下车点的对面,7-11旁边的那条路,没走多远就看到这个Nuanthip Pier的牌子,这里就是从班配码头到沙美岛的船票售票点。由于我们已经买好了车船联程,就不用再买票了,等到开船时间直接从牌子的左边木板路登船就可以了。这附近有很多海岛游的旅行社,若是有兴趣报半天海岛游的同志,不要在这里报名,岛上的旅行社更便宜!

班配码头到沙美岛的船是30分钟一班,航程大概3、40分钟左右,船票是一个人50泰铢单程。来到码头附近,我们都有点饿了,但附近没什么吃的东西买,最好的进来的时候在7-11购买,看着离开船时间不远了,我们都没走太远,在附近拍拍照片。大概16:30,我们顺着人流去登船了,我们当然爬到船的二层去看风景了。刚好在这里,我认识了来自北京的杨七七小姐,后来在乘船的时候跟她攀谈了很多,也相互留了微信,一个风风火火、外柔内刚的美女就是了。遗憾的是,我们都没留一张合照,愿有缘再相遇。我们一家子在船上留影。

那头就是沙美岛的码头了吗?!终于到了!太兴奋了!

登岛之后,我们给了一人20泰铢的登岛费,这是必须给的,就设在沙美岛的入口处,不买票不给进的哦!注意:这不是给沙美岛国家公园门票的地方!国家公园门票是一人200泰铢!但不在这里收,是你进岛后搭双条车时,那些司机都会把你们拉到收票处,收票处在钻石海滩的入口处,这时你才要给!我们进岛后,第一时间就是到最近的7-11买食物,买完食物就找酒店。咨询过7-11的售货员,她们告知我们的酒店离这才10分钟左右,于是打开Google Map一看,我们离酒店比较近,打算走路过去,没乘坐双条车。由于我是通过携程和去哪儿网订的Lima Duva Resort,打开这两个软件,找到该酒店的定位,但非常无奈,都不准确,一开始跟着导航走都没找着。一路过来,一路咨询路上的当地人,直到去到钻石海滩的牌坊,我们直接进来了,那些收国家公园门票的大叔一直在忙着收双条车上的游客的门票,都没管我们,我们当时也不知道,原来那就是200泰铢一个人售票处!!!好吧,我们幸运地省下了这笔费用!听说,这里是霸王收费,当地人不收费,不拉行李的人不收费,拉着行李的游客才要收,坐双条车的人们必须收,合作关系,懂吗?后来我们把行李拉到酒店后,来来回回牌坊那么多次,没有一个人管过我们交没交费,其实不是硬性规定要交费,看你像不像初来的游客!后来我们到海滩边上找了一回,也问了附近买海滩用品的小女孩,打过电话给携程,也联系过酒店,也让当地人帮忙沟通,很无助,找了很久都没找着这个酒店在哪,就知道在附近。因为是新酒店,知名度也不大,当地人也没有很多人知道,有点虐心。最后的最后,我打开了“蚂蜂窝”的软件,发现没法定位,再把定位开了,跟着导航去,后面竟然找到了!!!原来,酒店定位最强大的是“蚂蜂窝”,大家记住了!Lima Duva Resort跟Lima Bella Resort 竟然是连在一起的两家酒店,都是互通的!后者是家喻户晓的,前者因为新而无人知晓,如果大家要订Lima Duva的话,问路就问Lima Bella就行了,就是挨着的!总算顺利入住了!我订的是最贵的房间,从房间可以直接出去游泳池的,于是,我们放下行李,马上畅游一番!

房子里面下泳池的位置还带按摩功能

每天几瓶的明治牛奶,百喝不厌!

Lima Duva Resort在全球顶尖建筑欣赏也有记录,建筑设计:IDIN Architects,该酒店整体设计具有现代建筑的风格特色,简洁的体块组合仿佛是漂浮在水面的白色几何体,营造出一种轻盈的空间效果。设计亮点在于私密性和隔音效果的处理,在房间相连接的地方做具有通风和采光功能的小型阳台,既有良好的隔音功能,同时使得整个建筑具有一种梯田式的层次美感。使用镂空的砖体作为幕墙运用在公共廊道中,阳光的照射下在地面形成具有韵律美的光斑,既满足了通风采光的功能,又增强了整体空间的层次感。因为提前做好酒店功课,对酒店怀着一颗想来感受一下的心!实际上,Lima duva也给了我们很好的住宿体验,充满设计感的设计、充满美感的花园、充满现代感的房间,拥有游泳池的房间是非常方便且舒适!这完全是一个干净、安静且优美的度假村!

这是通往餐厅和公共游泳池的通道

换上泳衣,马上跳下水去游泳吧!

游泳完,我们换上衣服马上到热闹的钻石海滩上玩!

我们观看了精彩的Fire show!为表演者精彩的表演鼓掌!!

我们找了一间海滩餐馆,来一个烛光海鲜大餐,太美味了!老爸喜欢喝酒,点了当地最出名的大象牌啤酒,自喝自乐。

饭后,我们经过7-11,又忍不住去买饮料,泰国的饮料真的又便宜又好喝,天天都必须喝!

我们在海滩附近,通往码头的小路上瞎逛,晚上人不多,都集中到海滩上了。

逛完,我们又回到酒店,这时酒店仍旧静悄悄的,非常宁静、舒适!

这是我和妈妈、妹妹的房间,爸爸和弟弟的房间在另一边。

3、浮潜海岛游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看日出,下午海岛游!早早地调了6点半的闹钟,提前查询过,当地时间6:55日出。一起来,我们马上去钻石海滩上,准备看日出,这时候,海滩上的人也挺多。可是,云真多!看日出,没门!

沙美岛上很多狗,都非常可爱,这个就很有model范!

沙美岛上的沙就像白白的面粉,又软又细,非常舒服!

这眼神!

后来,云散开,勉强看到了太阳公公。一下子,天就光起来。

趁着太阳还不是太猛,我们又去逛逛,买买东西。

非常非常非常美味的菠萝和椰汁!!!

看,设计感多强的酒店!光与影设计得非常独到!

房价包含自助早餐,我们回来后就去吃早餐,很美味很诱人的早餐!

这辆车不是在《泰囧》里面出现过?!果断去乘坐一下,果然非常囧!

酒店的清晨。

吃完早餐,他们都在房间补眠,我和妈妈出去海滩寻找旅行社报团。出了海滩小路,往右手边,走到第四家(在携程上看过),我们是在那报的半天6岛浮潜游,包午餐包玩,每人600泰铢,12点出发,对比过价钱(前面有一家会说中文的旅行社,5岛游也是600泰铢),我们果断订了这家!这就是订单。

我们在酒店休息到11点半左右就去check out了,然后拖着行李去报团的旅社寄存。我们拖着行李经过沙滩入口牌坊的时候,收门票的小黑拦住我们要求我们给门票费用。我跟他们说,我们从Lima Duva Resort出来的,不是从外面来,现在只是报团了,要去沙滩那集合。小黑还是不相信,我拿出我们昨晚住Lima Duva的票据,他就放行了匆匆忙忙来到旅社,有点担心地寄存行李(因为他们没有存物柜,就是放在柜台下面,我们的所有东西都在,真有点担心,不过后来证实了还是很安全的!)大家都上船了,我们也马上上船去。看一下周围,我们的同行者,竟没有一个中国人,泰国本地人和外国人都有,后面小黑在介绍行程和教我们如何用潜水工具时用的是泰语,我们被彻底忽略了,幸好有一个好心的泰国女人,一直给我们把泰语翻译成英文。

到达第一个岛,我们先在这浮潜,由于我用的是防水袋+iphone 6 plus来拍的,清晰度请大家见谅。

爸爸像一个忍者神龟!

午餐就在这岛上解决,这是一个无人荒岛,上面就只有一家很原始的餐厅,旅社给我们提供的午餐也非常简单,就够填饱肚子,色香味就不要想太多了。我的眼睛被海水刺激得不能睁开,非常难受,在荒岛的石凳上休息了半小时才勉强可以看东西。

准备上船到下一个岛。

一个周边适合游泳的荒岛。

这张有亮点,请细看。

我们来到最后一个浮潜的地点,这里的水很清,沙很白,鱼很多,礁石很浅,我的脚被划伤了很多道,回到船上,小黑还帮我消毒。

鱼儿问:你们是谁啊?很好奇很好奇很好奇.......

浮潜中看到的美丽的海底景色,是无法用手机一一拍摄下来的,不过我们已全装在心中了。

六岛浮潜游完毕后,我们回到旅社,湿漉漉的拿回物品,就去我们今晚住的度假村那,今晚住的不是Lima Duva了。为什么要换酒店呢?其实是我两个都想住,都想体验一下。日出别墅酒店的好评度很高,慕名而来。日出别墅就在我们登岛那,所以很容易找,拉着行李找到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入住了。我在这订了三间房,因为我们5个人,他们没有三人房,且不能加床。一踏进房间的一瞬间,真的非常惊喜,非常干净,还给我们开着空调,非常舒服。床上还用床品堆了一些天鹅图案,非常好看。能看得出老板的用心、细心,房子前面都是吊床,非常舒服。当然,我们要先淋浴。完毕后,我们又走到沙滩上玩,途中吃了晚餐,有我最喜欢的香芒糯米饭。Ploy Pub是最出名的看火舞秀的餐厅!

今晚来的时间也是刚刚好,能找个好位置仔细欣赏精彩的表演。

这个不知叫什么的游戏,看起来很刺激啊!我叫它“过火门”吧

从海滩回来时,我们去到一家专卖榴莲的水果店,买了一个完整的榴莲,才240泰铢!老板娘帮我们剥开,很饱满很香的榴莲啊!沙美岛的榴莲偏绿色,口感香甜香甜的,非常美味,我是榴莲控!!!

4、缘续曼谷

今天,我们又抱着日出海平面的美好幻想早早起床准备看日出。很走运的是,在这日出别墅酒店可以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日出。

我们住的房子是这排屋子最中间,景观最好的房子,完全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即视感!感谢老板特意给我们留了最好的三间房子,后来在回程车上偶遇的三个番禺叔叔阿姨,他们也说住在这里,不过他们住在最偏的那几间。房子的下面是餐厅,非常有格调。

这就是日出别墅酒店的服务台,你check in的时候,老板都会给一个本子让你填写资料,入住的时候我填的时候还看到了不少外国的、香港的人也居住在这里,这酒店真的很写意,适合享受大自然的美,因为在这你可以足不出户看日落日出,听海。

虽然从餐厅拍上去感觉比较乱,但是这样的凌乱才有荒岛居住感。喜欢这不修边幅的美丽!

这是一个宁静的清晨。

拍一张海与码头与酒店的全景图。

今天如愿看到了日出,虽然还是多云,但是景观还是非常美!各种凹造型吧!

房间门口观景非常好!我们全家都太喜欢这酒店了!以后有机会来,还住这里!性价比非常高!

房间门口的小桌子和吊床,好写意的生活,我愿常驻这里,每天看日落日出,每天听浪去浪回,每天睡在吊床上,抚摸着海风,静静地,闭上眼睛,感受生活的美好!

生活真美好!

我们全家都十分喜欢这酒店,因为这里有着我们对美好生活愿景中的一切。

爸爸说我们应该在侧面偷拍他,于是有了这一幅。

早上都吃过东西了,中午就在酒店餐厅点餐吃午饭。因为餐厅是露天餐厅,中午的沙美岛气温比较高,我们就让服务员把我们的食物拿到房间门口吃,开着门起码有点冷气出来。色彩缤纷,胃口大开!这酒店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这环境下吃东西特别美味!!

吃过午饭,大概12点30左右,我们准备离开沙美岛了。买车船联程票时的美女说得很清楚,沙美岛的渡船是准点出发的,于是我们要搭13:00的渡船从沙美岛回到班配码头。我们拉上行李就往码头走去,幸好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码头旁边,非常近,这是我选择日出别墅酒店的另一个原因。码头前方的石雕像据说是沙美岛的保护神。

泰国人的世界是缤纷的,看这艘粉红色的渡船,太小公举FEEL

渡船慢慢驶开,不忍心说byebye,这一排就是我们住的日出别墅酒店。

回到班配码头,码头的雕像非常欢乐,忍不住又拍了几张。

这就是我们的回程汽车票,车船联程票的最后一程。

这就是回程的车站,很小的一个亭子,亭子上写着:BUS TO BANGKOK(Ekamai)。到了14:00,车子还不来,我们都心急,怕来错了等的地方,误了车。再三询问之下,车子还没来!那个大叔都有点嫌我问来问去的。大概是14:10才来的车,反正我早在别人的攻略看过泰国人慢吞吞的,不很准时,这次见证了这一点。

在车上我们遇到了来自番禺的三个叔叔阿姨,一路上跟他们畅谈甚欢,他乡遇故知的感觉。他们也是玩曼谷沙美岛,他们住的酒店也跟我们最后最的同一家,大家同声同气,粤语沟通,非常欢快。3、4个小时左右,车子又把我们带回了曼谷,一路上还下了一场大雨,炎热的气温顿时降了很多,舒服多了。我们跟来时一样,原路返回酒店。赶紧把行李拉回酒店,我们今晚的任务是:看人妖!

整顿好一切,我们就跟随Google map来到了金东尼人妖秀场馆,这个馆都是接待中国游客的,里面都是中国的旅行团,里面的人妖唱的歌(假唱),穿的服装很多是唐装。总之我觉得很搞笑。

这个很雷人,不过真的又害怕又搞笑。怕他突然间抱过来,太恐怖了。。。

人妖秀纯粹是去见识见识的,融入地方文化。回程时在路上的吉之岛买零食吃,又便宜又好吃。

Bangkok68也有一个楼顶游泳池,只是我们回去时太晚了,过了泳池开放时间。

5、Chatchak weekend market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乘坐MRT到Kamphaeng Phet下车便是。其他攻略说的是BTS到Mochit 站或MRT到Chatuchak Park站,但经过我与MRT地铁售票员沟通,MRT必须是到Kamphaeng Phet站下才是最最最近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据说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当天一大早,我们收拾好行李,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因为今晚开始我们不住Bangkok68了,转战到Ibis酒店,因为未来几天的行程都在曼谷中心城区那边。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Jatujak Market,哈哈。

琳琅满目的商品美食,不过太热了,逛着逛着都有点麻木了。

人超级多!

不得不说,街头的水果都非常好吃!!!

这个椰子雪糕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好可耐哦!!!

我们上午开始逛周末市场,一直到下午2、3点左右,然后就回去酒店拿行李搬家,去酒店的途中看到了下面的街头表演,最搞笑的是,这是一个比赛,观众在前面,评委在最后一排,哈哈!

去宜必思河滨酒店,我们先乘MRT,再转BTS,再乘坐公交船,到了船的另一头,按导航的指引,走过去非常近。

这是Ibis酒店的shuttle bus时间表,只管送走客人,不接来,这点又是非常搞笑的。

酒店没三人房,虽然我订的是一个三人房,一个两人房,他们就在其中一个两人房里加了床,然后我们两个房间是可以连通的,里面还有一扇门,互相可以打开,这个对于家庭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在酒店周边参观一下,还出去外面的大型购物广场上找了一个中餐馆,狠狠地吃了一顿超级美味的中餐。泰国吃中餐都比较贵,感觉是香港人开的餐厅,服务也非常好。酒店就是在湄南河边,走到泳池那边就能看到美丽的湄南河夜景。

给大家看看其中的两碟,哈哈,是泰国化的中餐,碟头非常大,我们都吃得很撑。

湄南河就在酒店旁边。

6、金碧辉煌中感受曼谷的宗教文化

今天主要是曼谷经典一日游,主要是游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河滨市场。本来想去巧克力小镇,但是离我们酒店有30公里左右,应该从Bangkok68酒店过去要近很多,去巧克力小镇必须要打的,由于今天行程满满,就放弃了这个点。早上起来,去酒店的餐厅吃自助早餐,营养丰富,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

餐厅就在泳池旁边,也有室外的,室外的餐厅在湄南河边,可以静静地吃着早餐,细细欣赏湄南河的景色。

吃过早餐,酒店的服务员帮我们订了一部TAXI,我们就开始出发去大皇宫了,酒店订的的士果然超级靠谱,费用才80泰铢,搭5个人都没有问题,还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大皇宫的正门口,很多攻略都说司机很黑,但是我们没遇上。

排队买票,500泰铢一个人,还包含柚木宫的门票,不过我们没去柚木宫。以下是大皇宫同玉佛寺的美照。

觉得他的相机很可爱!

这张是找了一个日本友人帮忙拍的。

很有镜头感的小黑鸟。

玉佛寺就必须要脱鞋行走了。

祈福要用这个莲苞敲三下头部。

密集恐惧症的看了这图会晕吗?

壁画也这么金碧辉煌。

游完大皇宫、玉佛寺,我们想去卧佛寺做massage,后来被一个热心人推荐我们去船游湄南河,还帮我们打了TUTU车。我们本意是想做massage的,后来还是感受了TUTU车,晚上再去船游湄南河吧!辗转我们没去成卧佛寺,就打了TAXI去考山路,传说这里是背包客的天下,其实可以说是外国人聚集地!

又一个美美的香芒糯米饭!

看了攻略都知道,考山路这个massage最有名,《初恋那件小事》的男主角都在这里做massage!我们一直蠢蠢欲动,肯定要尝试尝试!

这就是价格了,我们一家人先做一个THAI massage,再做一个FOOT massage~!!真的非常酸爽,非常舒服!真的像是打通了所有经络,大力推荐!

街头潮人。

之后,我们又打的去了河滨夜市,这个夜市比周末市场高大上很多!

看一下别人的饮料物价,又便宜又好喝。

7、穿梭于闹市的繁华

丹多嫩水上市场也是最后被取消的行程,觉得有点遗憾,留下遗憾才能有下一次的旅程!今天就去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段去购物,顺路一探四面佛的真容,据传是非常灵验的,很多大明星经常来拜四面佛。

Siam Square、Siam Discovery Center、Central World Plaza以及BIG C是今天的主战场!很多蛋糕啊,泰国的蛋糕都那么诱人,你造吗!

四面佛的神秘面纱!

BIG C是购买手信的场所,一大型超市!

曼谷闹市的夜晚车水马龙。

BIG C!

8、再见亲爱的泰国

今天早上主要是在酒店里吃吃拍拍,11点左右开始退房。退房后,在等shuttle bus的闲暇,我专门去拍拍这个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

shuttle bus来了,加上行李总共搭了7个人。

再见了,IBIS!

这照片很有《疯狂动物城》feel,在空中穿梭于高楼大厦中间的是BTS轨道!

拉上行李准备回国。

酒店的接驳巴士把我们送去BTS站,我们就乘BTS到MOCHIT站,再换成A1机场大巴,很快就到达机场!

总之,我们在曼谷,飞机、bus、bts、mrt、taxi、tutu车、渡船、观光船全部坐完。

这么奇怪的车票,长见识了。

去到机场第一件事是办理退税手续,接着是办登机牌。因为我们在BIG C那天的消费超过2000泰铢,就可以去BIG C服务台领取并填写一张P.P.10的退税申请单。然后来到机场退税办公室盖章,就可以进去候机楼后进行退税!所以,买东西真的不要在机场免税店,价格跟外面一样,还不能退税!

退税的步骤!

绿色招牌的这个办公室就是海关盖章办公室,凭P.P.10退税单和护照盖章,物品的话,根本没有检查,可能人太多了,简化程序了。

P.P.10退税单,只要同一天在同一家店购物超过2000泰铢就可以找这个店拿这张单来填写,或者让工作人员帮你填写。

退税单盖章完,就办理登机牌和安检。

我买了45KG的托运行李额,还有每人7KG的手提行李额。看我们三个行李箱的称重加起来是:12.5+14+18.4=44.9KG,真佩服了我的预算能力!

回程的机票更丑了,还要带上离境卡!

登机了,空姐在示范如何逃生!

回到澳门机场,辗转回到珠海横琴才晚上8点多9点左右,过完关,取回车,一路高速回到佛山才11点,旅程结束了,但是收获了很多很多的快乐!

行在路上,心在远方,我们一定要走得更远更远,去看更远的世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最后啰嗦一下:各位看官看完如果觉得还能帮助到你们,可以收藏可以留言可以咨询,有时间的话我会一一解答,不留言的亲们可以帮忙点一下上面的“顶”字,谢谢支持!!!虽然经常去旅游,但第一次写游记,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在写这个游记上面,希望对你们有一点帮助吧

引用 团Tween👣 的图片:

这个牌子的奶哪个味道都好喝!

2016-07-18 18: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8:09: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觉得!!

2016-07-18 18:18

引用 团Tween👣 的图片:

2016-07-18 18:59

2016-07-18 19:00

赞赞

2016-07-18 19:0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8 19:2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43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8 18:59:31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亲!

2016-07-18 21:5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8 19:00:38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7-18 21:57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7-18 19:27:13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哈哈,对你有点帮助就好

2016-07-18 21:5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18 20:43:5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你

我好认真睇完 必须收藏,日后用

2016-07-18 22:45

下个地方继续写…

2016-07-18 23:10

引用 慧慧 发表于 2016-07-18 22:45:38 的回复:

我好认真睇完 必须收藏,日后用

回复慧慧:

2016-07-18 23:19

引用 River Horse 发表于 2016-07-18 23:10:19 的回复:

下个地方继续写…

回复River Horse:太懒…写游记花很多时间…

2016-07-18 23:19

睇完好似再去多次咁,咁详细…

2016-07-18 23:27

引用 阿亨 发表于 2016-07-18 23:27:11 的回复:

回复阿亨:

2016-07-19 00:54

2016-07-19 09:2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19 09:24:01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7-19 11:03

泰好玩

2016-07-19 11:05

引用 miss胡 发表于 2016-07-19 11:05:11 的回复:

回复miss胡:的确很好玩~~~

2016-07-19 11:12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12点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去沙美岛赶得上吗?

2016-07-19 14:01

我们也就想去这几个地方,不会转车怎么办,还有这几个酒店多少价位一个标间

2016-07-19 14:17

引用 汐烨宝儿 发表于 2016-07-19 14:17:08 的回复:

回复汐烨宝儿:不会转车?曼谷里面可以搭tutu车和的士!其实bts和mrt不难哦~几个酒店价位不一样,最贵的是limaduva,可以直接下泳池的房间是900多一间一晚~最便宜的是曼谷68,才130左右一晚,说的是人民币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要求来订酒店

2016-07-20 00:3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9 14:01:27 的回复:

回复::::晚上12点?还是中午12点?中午12点应该来不及,很赶,从汽车东站出发到班配码头的车可以赶得上,但是赶不上从码头到沙美岛的船。汽车要走3.5到4个小时…可以在班配码头那边找酒店休息一晚吧,第二天一早搭船过去沙美岛也可以。

2016-07-20 00:43

泰爱你!

2016-07-21 14:54

引用 Libra-JoeyTang 发表于 2016-07-21 14:54:32 的回复:

回复Libra-JoeyTang:谢谢亲!

2016-07-21 17:02

2016-07-24 01:32

引用 kitty喵喵 发表于 2016-07-24 01:32:24 的回复:

回复kitty喵喵:我们在日出别墅酒店是可以的

2016-07-24 10:01

榴莲可以带进房间吃吗?

回复kitty喵喵:泰国的榴莲味道不浓,吃起来很清甜,味道闻起来不大

2016-07-24 10: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5 13:50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07-25 13:50:37 的回复:

回复mihu2:谢谢你的观赏希望下次能看到亲的游记

2016-07-27 00:32

你好,我们9月初去沙美岛,定的酒店和你一样是利马杜瓦,下船后大概是怎么走呢?酒店房间的条件怎么样?是只有图片里那一栋楼,还是另外还有楼,因为看评论说有2个泳池。酒店到沙滩怎么走比较近呢?谢谢!

2016-07-28 15:53

引用 ㄣ浅夏﹎ 发表于 2016-07-28 15:53:22 的回复:

回复ㄣ浅夏﹎:下船后,买门票进岛后,经过一家711,然后往左边路一直走,大概要10到15分钟,沿路经过市场商铺等等,然后在快到沙滩(不用进入沙滩)前转左,去到一条小路,直走上一个小坡,没多久看到lima coco,就在这酒店的旁边!建议:若问当地人,问lima coco酒店就可以,那酒店比较多当地人知晓!最好是下载google map,打开马蜂窝app,找到那酒店的定位或者是lima coco的定位,导航走过去。(不要用携程或去哪儿网,定位不准)若你要搭双条车,那200泰铢的门票逃不掉,肯定先拉去那收费点。

2016-07-29 01:18

引用 团Tween👣 发表于 2016-07-29 01:18:08 的回复:

回复团Tween👣:从码头到酒店的路好走不?平坦吗?因为要拖行李箱,还有小孩的婴儿车。。
酒店到沙滩怎么走比较近呢?谢谢!

2016-07-29 11:31

引用 ㄣ浅夏﹎ 发表于 2016-07-29 11:31:14 的回复:

酒店到沙滩怎么走比较近呢?谢谢!

回复ㄣ浅夏﹎:不算好走,但也不难走,路不宽~酒店到沙滩很近的,你沿着来的方向走出去可看到,沙美岛很小的~

2016-07-29 16:01

引用 团Tween👣 发表于 2016-07-29 16:01:40 的回复:

回复团Tween👣:好的,非常感谢

2016-07-29 18: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46393573 发表于 2016-07-29 18:01:50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46393573:不客气

2016-07-29 23:40

回复团Tween👣:你好,看到你的行程表做得很好,还制了表格,能不能发一份到我的邮箱?第一次自由行,没经验,想参照一下你的表格,谢谢!

2016-07-31 07:43

好棒的游记,楼主能不能私发一份具体行程呢。(怎么坐车之类的)也打算去这两个地方,第一次自由行,害怕出门找不到地方蒙圈了。

2016-07-31 10:11

引用 mayer 发表于 2016-07-31 07:43:45 的回复:

回复mayer:邮箱?

2016-07-31 14:02

引用 柒小妞 发表于 2016-07-31 10:11:12 的回复:

回复柒小妞:好的,明天有时间会发给你的

2016-07-31 14:02

引用 团Tween👣 发表于 2016-07-31 14:02:27 的回复:

好的,明天有时间会发给你的

回复团Tween👣:215375383@qq.com

2016-07-31 19:13

好的,明天有时间会发给你的

回复团Tween👣:谢谢啦。邮箱给你私信过了。

2016-08-01 10:22

引用 柒小妞 发表于 2016-08-01 10:22:53 的回复:

谢谢啦。邮箱给你私信过了。

回复柒小妞:发了。。。请查看

2016-08-02 14:06

引用 mayer 发表于 2016-07-31 19:13:42 的回复:

215375383@qq.com

回复mayer:发了。。。请查看

2016-08-02 14:06

引用 团Tween👣 发表于 2016-08-02 14:06:57 的回复:

发了。。。请查看

回复团Tween👣:谢谢!

2016-08-02 14:20

写的真好,我也打算10月份花八天去这两个地方,时间很赶,攻略五花八门,时间、地点适合自己的很少,楼主的攻略对我帮助很大,能否发一份具体行程表给我呢,万分感谢😊

2016-08-13 14:46

引用 深深鱼 发表于 2016-08-13 14:46:12 的回复:

回复深深鱼:可以啊,你的邮箱多少啊?

2016-08-15 13:24

引用 团Tween👣 发表于 2016-08-15 13:24:23 的回复:

可以啊,你的邮箱多少啊?

回复团Tween👣:谢谢亲,收到,给你32个👍,么么哒👄

2016-08-15 20:06

引用 深深鱼 发表于 2016-08-15 20:06:22 的回复:

谢谢亲,收到,给你32个👍,么么哒👄

回复深深鱼:谢谢你哟!

2016-08-31 09:01

亲,萌把你的行程发我参考参考吗?249352930@qq.com谢谢

2016-10-06 07: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6 07:56: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不好意思,最近少上~

2016-10-14 09:43

请教,沙美岛码头怎样搭去曼谷

2016-10-20 22:12

引用 陈欣欣欣 发表于 2016-10-20 22:12:08 的回复:

回复陈欣欣欣:文章有说,码头船票售卖点前4米左右,还在棚里面,有个小小的类似保安亭的东西,就在那等车。因为我们是买车船联程,就在曼谷东站汽车站那买好票了~

2016-10-24 17:01

亲,买了车船联票,回程的时候,是直接上船上车,还是要去换票的呀?

2016-10-30 19:32

哈哈,很喜欢lz开篇第一句话,给个大大的顶

2016-10-30 23:44

引用 到处走走 发表于 2016-10-30 19:32:29 的回复:

回复到处走走:买了车船联票,他们会把回程的所有车票船票都给你,不用再去换的。

2016-11-01 10:14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30 23:44:46 的回复:

哈哈,很喜欢lz开篇第一句话,给个大大的顶

回复夏小文明:谢谢你啊!!

2016-11-01 10:14

引用 团Tween👣 发表于 2016-11-01 10:14:40 的回复:

回复团Tween👣:哦, 我看有的同学写的,买了车船联票还要再去售票厅换票, 有点搞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