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旅# 济州有道- 和小伙伴的6天5夜玩转济州岛

2016-07-18 17:37 690/10
  • 出发时间/2016-07-07

序言

写之前忍不住唠叨几句,第一次写游记嘛~

临时和小伙伴起意决定度个假,本来是想去日本或者坐游轮,但都被小伙伴pass了。最后折中一下,就定了传说中的风景秀丽的Jeju济州岛啦(主要是免签)~~被人嘲笑过说济州岛辣么小有什么好去6天的,但是去过了发现深度玩的话,6天是不够的。。景色太美好,时间太短暂。

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去,希望能走完所有的地方,游览所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行程安排

其实预定的行程和最后的结果相差真的大,除了不可控的天气因素,还有就是小伙伴后面生病,很多景点没法去,最后成行的路线如下:
D1: 上海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西归浦每日olle市场
D2: 柱状节里带→天帝渊瀑布→龙头岩→宝健路(本来想去免税店,但是济州岛的免税店7点半准时下班了
D3:牛岛→城山日出峰
D4:免税店购物→济州生态主题公园(Ecoland Theme Park)
D5:  免税店&宝健路补货
D6: 返回上海

遗憾:涉地可支,山君不离,汉拿山都没去,感觉基本上跟没去过济州岛差不多了

原定的路线在此留作纪念。。。。

关于准备工作

Wifi Egg:蚂蜂窝上面预定的,¥10/天,很好用,充电一晚可以支撑两个人用一整天而且信号非常好,性价比超高~~
在浦东T2的国内到达2C旁边的”漫游超人“柜台取(不是商务中心哦),我们先办了登机,然后下楼去领取的时候发现要排好长的队。。。所以早班机的小伙伴尽早去拿吧。

其他:一定带支笔,飞机上填表格用

这个是补拍的一张,所以人没辣么多

关于交通

机票: 小伙伴本着旅途省钱留着shopping买买买的信念,选了最便宜的春秋航空。
第一件后悔的事情在此:看了2天机票往返都是2000零,于是没着急,等第三天去定的时候发现涨涨涨了160块。。。最后2200往返。

【TIPS】预定机票一定趁早,酒店不着急,机票没定数。
去程:9:45am-11:40am
返程:11:05am-11:40am(都是当地时间)

交通:济州岛只有公交车,可以投币,有的车也可以直接给司机找零,但是最方便的还是T-money卡。充值20000,不用来买东西基本上够用

其实本人特别喜欢坐公交,在异地坐公交可以有很多时间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前提是搞清楚哪站下别坐过站)所以我们大部分路线都是坐公交车,这也是为什么首推APP是Google Map的原因~~

注: 济州岛的公交车都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当前到站和下一站,下站需要按铃。

关于住宿

对比了蚂蜂窝、Agoda、booking 、TripAdvisor、hotel.CN和携程的价钱后,最后在携程上面定的酒店(但是预订要注意,有的价格是代理商直接扣款的,并不都是预授权)

* 中午旅游区:济州哈娜酒店Jeju Hana Hotel,含税570*1晚
优点:位置好很方便,在乐天酒店和新罗酒店之间,机场巴士600路有一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前台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帅哥。。。
缺点: 房间内条件一般。
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093742.html

* 济州市区:利奥酒店Hotel Leo,含税581*4晚共2324,性价比高,非常推荐,坐公交车在Grace Hotel 站下,旁边即是。
优点:位置好,离乐天免税店近;设施新,房间内是用一个遥控器控制的智能家居;充满艺术气息;有几个会讲磕磕绊绊中文的韩国前台接待,当然英语更万能;有免费送机,最早9点,每半个小时一班,不赶早的可以提前一天向酒店申请。
缺点:木有洗澡用的塑料拖鞋和防滑垫
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559085.html. 。

必备APP推荐

本人基本上韩语0基础只能勉强认出来几个字符,总结广大驴友们的经验,用下来推荐下面几个:
1. Google Map:出国门靠Google
缺点:在济州岛只能显示公交路线,驾车和步行显示不了(原因木知),中/英文搜索地名有的能搜出来,有的不行
优点:使用方便,公交爱好者的福音,路线准确,大部分地点都能搜出来

2. 韩巢地图:
优点:不懂韩语的福星,中文输入搜索地名无障碍;可以搜到地点附近的美食
缺点: 和Google Map相反,只能显示驾车和步行线路,没有公交线路,所以可以两个地图结合用;有点难用,每次搜索地名都要点击设置是目的地还是出发地,需要习惯

3. 有道词典:汉韩互译神好用,还有发音

4. 蚂蜂窝:景点攻略必备搜索利器

5. 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APP: 相比之下,还是网上免税店便宜,在济州岛也可以网上预订(有些还可以起飞前几个小时内订购)

6. 大众点评:强大的大众点评,可以搜到济州岛的美食,解决了韩语盲的困难啊

截图如下:

1 - 我们出发啦

本来想订7点多的飞机的,可惜小伙伴家远又实在起不来,就只能坐9点45的了。。。

准备出发咯~~~

上海浦东机场T2,春秋航空的登记牌在A岛,早上的人超级多:

换好登机牌然后去取在蚂蜂窝上面订的WiFi Egg,刷卡抵押金500,就准备粗发。

【TIPS】关于日上免税店

我和小伙伴预先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订了一些不是韩国品牌的护肤品,结果发现日上免税店更便宜,而且还可以用95折的优惠券

e.g. 乐天订的科颜氏白泥面膜,乐天是180+,日上是170;乐天的悦木之源水乳,比日上的水+精华液的价钱还贵。。。小伙伴帮姐妹淘买了4件SK-II(水乳精华眼霜),打完折是1700+。

所以如果XDJM如果买非韩国生产的化妆品,可以优先考虑在日上选购(当然前提是日上里面是有卖的),还可以回国再付款取货,哈哈。

但是,日上很大而且过了安检选购的时间有限,我和小伙伴看的太high差点没来得及登机,一路狂奔终于赶上了。。。

到达济州岛啦

到达济州国际机场,我们第一天的住宿在中文旅游区,考虑的是先去中文住一晚,把中文和西归浦的景点都去了之后,回济州市区玩其余的景点。

出口Gate4找600路旅行巴士。600路巴士可以到达中文区的大部分酒店,大概15-20分钟一班,最晚大概运行到10点左右吧,去中文区票价好像是4500,在中文区和西归浦之间坐好像是2000左右,上车和司机说要去的地方,司机会把价钱设置好刷T-money卡即可。

【TIPS】行李可以放在巴士下面的行李存放处,韩国人prefer这么做,和日本一样的习惯。
看到大部分同胞们是直接拎上巴士车,个人觉得行李拎上去不好放,滚来滚去的也不方便,不如放在下面乐得轻松,个人习惯不同而已,呵呵。

韩巢网有说明:http://cn.konest.com/contents/airbus_map.html?no=188
路线图如下(底下的有点不清楚,看到其他游记有全部清晰版的):

在机场的GS25购买or充值T-money卡,顺便买一瓶香蕉牛奶凉快凉快~~~(GS25不让把行李箱带进去,放门口即可)

600路上晃近1个小时到达哈娜酒店(济州汉拿大酒店),check in时只能讲英文,还没到3点,所以只能把行李存在前台,然后和小伙伴去觅午食。先去了新罗的饭店,一份面15000,接受无能拔腿就走。。。往乐天方向走就是泰迪熊博物馆,附近有几个餐馆,其中还有一个邓超去过的,拌饭/冷面各8000,可以接受。

附近居然还有Nature Republic和Tommy Hilfiger哦。

泰迪熊博物馆

本来打算去柱状节理带,结果吃完午饭发现旁边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果断更改行程。
【TIPS】门票各是10000,蚂蜂窝和携程上预订需提前一天,价格45-55不等,能省一点吧。

萌萌哒大门

传说中的LV泰迪熊。。。(好吧,熊都比我有钱,哎哥们儿,你穿这么厚热不热?)

Hey, give me five~~(表情怎么有点不情不愿啊。。。What's wrong with u?)

最后来张单人照吧,哈哈哈(旁边的爱因斯坦泰迪不要一脸忧桑嘛)

泰迪熊购物区的一对浪漫泰迪

有猫王的表演,每15-20分钟一场吧

感觉一般般吧,就是一排泰迪然后放音乐,10分钟不到就结束了,当休息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其实不大,转了1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相比之下,旁边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更有趣更奇特一点,是一个名叫李普利的美国人在他有生之年搜集到的世界各地奇闻异事。

不过里面还是有些比较惊悚的,带小朋友的还是要谨慎。。。照片没留,太怪异,个人不算太喜吧。。。

西归浦每日Olle市场

2个小时多搞定了2个博物馆,然后回酒店去check in,发现行李已经被服务人员送到房间去了(感动),给哈娜点个赞。

收拾一下行李,然后准备去西归浦每日Olle市场一饱口福~~

看了很多游记,对这个市场的记录详细的很少,所以我们找路线的时候很是费了一番功夫,Google Map显示在哈娜酒店去往新罗的路上有一个巴士站等车(不记得几路了,哈哈,反正就一趟车),在韩巢网上面找到市场对应的韩文show给司机,但是上车给之后发现路线图上面找不到对应的站名,开始懵逼。。。

最后小伙伴勇敢的问了旁边一个韩国欧巴,欧巴很热心,帮我们问司机后告诉我们一个地方(4个字,读不出来,而且和Google map显示的不一样~~o(>_<)o ~~)不过欧巴下车时候还不忘念给我们几次,真nice~~

大概40分钟后晕乎晕乎的下车了之后发现其实Olle市场有4个大门,公交车大概是绕了一圈,所以其实哪个站下来都可以,市场旁边有铁打的Innisfree+Etude House+The Face Shop。

市场的大门口,里面超级干净的

排队了了长的一个店,橘子汁*1+石头爷爷橘子酱小蛋糕*8,5000元,不贵,橘子汁好喝,小蛋糕有点甜。

咚咚咚咚~~~推荐超级好吃的黑猪肉串,5000/串,但是炒鸡好吃啊,有辣和不辣的酱可以选,我们要的不辣酱,美味~~~

【TIPS】关于特产

济州特产有橘子巧克力,丑橘,等等。个人感觉橘子巧克力最适合带回去送人,Olle市场的橘子巧克力卖10000/6盒,可以试吃,味道比较甜,正好符合本人的口味,哈哈~

本来不打算先买的我们碰到一个笑容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就扛了3盒走,结果到济州市区最便宜是10000/5盒了,后悔没多买所以想带伴手礼的可以考虑哦。

玩好吃好买好的2人组打道回府,哦,不对,是回酒店。

2- 天帝渊 &柱状节理带 & 龙头岩

早上起来check out寄存行李,然后准备出发去本应该昨天去的柱状节理带以及天帝渊瀑布。

天帝渊瀑布

济州岛3大瀑布-天帝渊,天地渊和正房,看攻略说其实都一般一般港姐第三,索性选了个最近的,恰好还是最大的,哈哈

离Hotel Hana其实很近,沿着泰迪熊和信不信由你之间的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门口的石头爷爷,哈哈,门票是2000/人,不贵哦。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一个旅游团走了,所以人也不多,噢耶\(^o^)/

传说有仙女在里面沐浴的仙女湖:

正主:瀑布在此。。。还真的是小啊

虽然天帝渊景点不大,但是天热的时候上台阶下台阶,真心也是需要体力的。。。第一个景点就已经透支一半的体力了。。。

柱状节理带

天帝渊瀑布出来打车去柱状节理带,一是距离不远,二是热的体力不支了,三是公交站点距离柱状节理带大门还有距离。。。打车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

柱状节理带实在太美了,手机拍出来都像画一样的,虽然热,但是值了,不过夏天去防晒还是要做好。。。

背光实在睁不开眼睛,但是景色大大的赞,天蓝蓝海蓝蓝

不加任何修饰的美景

画一样的

下来有海女捞的海鲜生吃,有点贵,最小份10000,巴掌大的一个碟子。不过弄的很干净,有兴趣的可以试试看。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到了觅食的时间了~选中了中文区的紫菜包饭天国,看蚂蜂窝上面评论说不远,于是乎在中午12点的大太阳下暴走了40分钟!!!差点中暑晕倒(第二件后悔的事)~~o(>_<)o ~~
后来只能找到类似的店吃了一大盘
【TIPS】
1. 柱状节理带出来到公交站都很远,天热的话还是打车吧,其实也没有很远车费也不贵。
2. 济州岛周五很多店都不开门的,饭店也是,所以周五出行的筒子们注意咯~~

大份的8000元,两个人(饿鬼)吃刚刚好

韩文版的甄嬛传,我天朝的宫斗剧V5,终于在济州岛有看得懂的节目了。

龙头岩

回酒店取了行李在门口坐600路前往济州市区的利奥酒店,大概也是1个小时(可以午睡了)

在典雅酒店站(Grace Hotel)下车,隔壁就是利奥酒店,旁边有7-11买东西方便,酒店装修很赞而且很新,前台接待会说中文和英文(大堂经理只会英文)酒店门口的路往南走下去就是新罗免税店。

安顿好之后在门口坐6/200/500路前往龙头岩,半个小时左右下车,然后跟着Google Map走大约10分钟到龙头岩景点门口,没有门票

龙头岩个人感觉还没有柱状节理带好,就是一个长(bei)得(yi)像(yin)龙头的石头,旁边是大海,游客超多,估计是旅游团的必到旅游点。不过风很大,戴帽子的筒子们注意别被吹跑哦。

传说中的龙头

不过拍照还是很赞的,哈哈~

回酒店之后本来想去免税店,可惜7点半就关门了没去成,晚饭去了酒店旁边的一家炸鸡店,人很少很清静,半半炸鸡16000,味道挺好的,但是和后面去的BHC比量有点少。

济州岛的炸鸡不油腻,肉很嫩,好吃

吃完晚饭去宝健路shopping咯~~想买化妆品护肤品的JMM可以放开手脚啦

不得不说在小小的济州岛,到处都是Coffee,韩国人真喜欢coffee啊。。。Mangosix有点贵,不过给的多,小伙伴点的Mojito有1L呢~平均一杯6000

3 - 牛岛 & 城山日出峰

本来想连着涉地可支一起的,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离的很近,可惜出了点意外,太晚了就没法去。

【TIPS】 去牛岛一定要赶早,我们前几天透支体力太多,早上没起来,到达牛岛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多了,后面很赶很赶。

牛岛

小伙伴强烈推荐一定要去的美丽岛屿,果然是值得的,非常漂亮而且没有旅游团去。但是很远,要坐巴士26/200/502路到济州城外巴士总站换710,到巴士总站的话上车和司机说Bus Terminal,司机一般都知道了。

周到的中文服务,710路到终点站城山浦港,单程3300/人,可以站内买票给司机,也可以刷T-money

【TIPS】从酒店出来到城山浦港,加起来差不多花了1小时40分钟,加上等船坐船,建议筒子们准备2个半小时在路上。。。

到终点站下车之后往港口走,在里面买票,5500/人,往返船费+公园费,买票需要护照。另外要在旁边填2张登记表,很多人都在填,跟着填即可,中英文无所谓。1张在去的时候交给服务人员,另一张一定保留好,返回的时候登船也要交的!

最晚一趟回来的船是18:30(多亏窗口售票阿姨的提醒,阿姨会说简单中文,赞)

没看出来哪里像牛了

远眺

租车】 乘船15分钟到牛岛,下车之后很多租车的地方。之前看攻略说外国人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自行车,来了之后发现除了自行车还有一种电动车,贵一点,平均10000/小时(多对比几家,有的要25000/2小时)。自行车便宜,10000/3小时,但是考虑到当天的高温以及小伙伴令人堪忧的体力,还是多花点钱租个电动车吧

电动车本尊,其实很萌很可爱,叫CityCoco,中国

欢乐的(乐极生悲的)小伙伴

韩国人有租双人车,单人车,还有开车的,但是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不鸣笛很礼让,非常安全,我们沿着岛逆时针骑的,景色很赞

Hey Yo 大海~

安静的灯塔,守望着牛岛

海女雕像,可惜学的不像啊

牛岛刚刚转一半不到,小伙伴很悲剧的骑着电动车撞到石头上了。。。车子撞坏开不了,赔偿了好多钱,灰溜溜的离开牛岛了。。。哭死,不知道以后还有有没有机会去了

这里还是要说一下,牛岛人民感觉还是友善的,免了我们电动车修理期间的误工费,维修费也抹掉了零头,零配件的价钱找了网页给我们确认,感觉没有讹(不过钱也是没少赔,因为是中国进口的。。。)

城山日出峰

离开牛岛回到港口还早,大概4点左右,虽然心情有些down,但是为了不辜负光阴,打车前往城山日出峰,做了今天最正确的决定。

城山日出峰 - 美不胜收, 门票2000, 要爬山,筒子们做好准备享受体力透支和美景吧

一大片草原,有骑马的项目,收费未知

最开始的登山路:

海拔99米处的休息亭远眺

山顶远眺大海

景色虽然很美,但是山也是很难爬的,天气热,到了7点多还是阳光还是大亮的,浑身都是汗,凭借着最后一点意志力不想留遗憾,咬牙冲到了山顶上,但是果然是正确的,景色真的是太美

山顶来个博阿滕的姿势,哈哈,今年欧洲杯已经被玩坏的pose~~

景色都跟画一样的~~~(哎呦喂我还举着个空瓶子

下山的路上,面朝大海

据说有海女的表演,实在精疲力尽的两个人直接跑掉,吼吼吼

山脚用手机拍的,美如画的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归来,继续酒店附近的宝健路买买买,终于吃到了黑猪肉,店名叫“喋喋不休”,服务生都是中国小哥,帮忙放上去而已,后面全部要靠自己烤。。。

不过可以支付宝点餐和付款。。。万能的支付宝

4- 免税店 & 济州生态主题公园

乐天/新罗免税店

鉴于免税店这个起不早贪不黑的营业时间,我们特意上午去了2个免税店转转。上午游客还是少的,可以好好逛逛,基本上除了顶层卖护肤品和特产,下面的楼层都是奢侈品。

两家免税店都没有MK,小伙伴很扫兴。。。其实牌子还是有一些的。 中午离开的时候大批量游客来了,游轮的跟团的,果断滚走。。。

【TIPS】两大免税店对比(吐血总结)

济州岛溜达了好几天,宝健路乐天新罗都逛了几圈,总结小提示如下,希望能帮到要购物的筒子们:
1. 乐天老,奢侈品牌子少,但是Celine是新罗没有的;
新罗大,奢侈品多一点,但是LV是乐天没有的(纯属个人印象啦);网上申请会员卡可以去店里用,打折。
价格的话乐天新罗各有千秋,有精力的童鞋可以两家对比再决定。

2. 网上的免税店的优惠券能打的折,店里可以直接给打折,忘记打印的话可以问问售货员

3. 买大件物品奢侈品的JMM一定要对比清楚免税店和实体店的差价,实体店买的东西需要去机场退税,有货币买入卖出价的差异,算下来不一定比免税店便宜(同行小伙伴的切肤之痛)

4. 其他小物件如化妆品护肤品等,如果并不是大批量购买的话,个人赶脚免税店比实体店划算;实体店买满30000才能退税。单价的话网上免税店应该是最便宜的,但是免税店和实体店会有价格不错的套装或者优惠装,所以建议先去店里逛逛再在网上补货。

5. 济州岛的免税店小,东西非常少,建议想买的东西先去网上选好机场领。如果需要柜台试才能买的,建议前几天就去试好,然后在网上买。乐天有些提前3小时还可以买,新罗有当天购的(提前好像是4个小时)

6. 济州机场很小,免税店的取货柜台在过了安检之后的14、15号登机口附近。新罗的大,服务的人多;乐天的小,服务的人少。

下面是济州机场两家免税店取货的地方:

【美食推荐】黑豚家

从免税店出来,去了很多人推荐的黑豚家,网上有95折优惠券可以下载哦(小伙伴打印出来了结果忘记带。。。)

味道超赞,肉基本上17000/份,两个人吃了两盘肉饱饱的(黑猪肉*1,调味黑猪肉*1),小菜给的也多。生菜加一份要收费的,服务小妹很热心的免费给了半份。

不过店里一个会说中文的也没有,全靠你来比划我来猜。。。

济州生态主题公园

吃饱喝足,小伙伴重感冒实在是爬不动山也下不动海了,所以就选了个近距离的Ecoland(济州生态主题公园)坐小火车。其实如果不想太累倒是一个好地方,游客也少的,只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去涉地可支和山君不离。

在Bus Terminal(济州城外巴士总站)坐730,和司机说Ecoland 即可,车程大概半个小时

下车之后在附近找一个小入口,门口有这个牌子的:

整个公园都要靠小火车游览,一共停4站,对应4个主题区域,每站大概需要20-30分钟来参观完,安安静静的看着美景心情还是不错的

阴天,手机拍照忘记补光了啊。。。。

风车特别有韩剧的感觉,小火车很温馨

遍地的鲜花

倒影:

享受清风美景

团结~~兔子版

【美食推荐】春川辣炒鸡排

晚上回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大众点评推荐的春川辣炒鸡排,分量很多味道很赞服务很好,是按人头收费,几个人吃就付几份费用,约10000/人

吃到一半突然哗啦啦来了好多上海叔叔阿姨,6个人非要1份说尝尝味道,最后靠旁边一桌的翻译谈到吃3人份。。。也是醉了

两个人吃两人份撑的不行,就没按大家建议的再一份米饭了,饭量大的筒子们可以试试看加一份海苔炒饭,2000元

5 - 养病 & 补货

小伙伴从重感冒变为发烧,在酒店躺了将近一天,乐天酒店附近有药店,退烧药和消炎药各3000/盒,中午吃了传说中的拉面,1050好便宜怪不得韩国人喜欢吃拉面,味道不错性价比刚刚的

安顿好小伙伴之后独自又去了两个免税店,又入了很多东西,买东西是天性嘛,哈哈哈~~~

【美食推荐】BHC炸鸡

病着的小伙伴念念不忘要吃一顿炸鸡,附近有BHC和BBQ,就选了最近的BHC,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吃完的时候大批大批大批的中国游客来了。。。

半半炸鸡依旧,超级好吃好吃~~~

BHC 家有很多很多种味道的,很多是国内没有的,如果去的人多可以挑几种口味各一份尝尝看

6- 回家咯

预定早上11点05分的飞机,担心取货人太多8点多就到了,结果登机9点才开始办理。。。。 跟着一个旅游团的后面等了将近40分钟,不得不说济州岛人民真的不怎么勤劳啊。。。

换完登机牌过了安检,在Gate 14附近先去办了退税,然后去旁边的免税店取货处取货&验货

和小伙伴的成果:

小结

虎头蛇尾的一段旅程结束,也总算写完了游记。。。

第一次写有点凌乱,先这样吧,有想起了的再改~

引用 emma0321 的图片:

楼主不说 没注意到是爱因斯坦泰迪(观察能力太弱。。)

2016-07-18 18:1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8:10:21 的回复:

楼主不说 没注意到是爱因斯坦泰迪(观察能力太弱。。)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是写游记翻照片的时候才看出来的,哈哈哈~~~

2016-07-18 23:06

哟 楼主这个妹纸不错哦 我预定了😎

2016-07-18 23:13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7-18 23:13:32 的回复:

回复Charles: 奏凯

2016-07-18 23: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9 10:26

科颜氏的白泥,乐天网上免税店会员价是180,然后还可以付款的时候用积分再打7折,我上个月买的实际付款只要120多点

2016-07-20 17:11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7-20 17:11:47 的回复:

回复小堇:谢谢分享,我买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积分,而且也没有活动。。。

2016-07-22 12:55

引用 江小新cindy 发表于 2016-07-19 10:26:4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