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马耳他

2016-07-18 17:39 572/11
  • 出发时间/2015-10-10

启程

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7月,我在马耳他度过了9个月的游学,这是一段奇妙而快乐的经历,除了在这里日常的语言学习,也在假期或空余的时间里游历欧洲。从开始的一个人,到后来和男朋友一起,睡过机场蹭过澡堂,又穷又欢乐的走过了欧洲十一国↖(^ω^)↗
当初决定去游学是意外来的事情。作为一个在广西乡下七八线小镇子蹲了六年的大龄单身苦逼(o_o .... )三十岁上头突然很任性的辞掉了安稳做了六年的工作。想要有个间隔年,却又不想只是走走晃晃的虚度时间,最后觉得花光所有积蓄做一件没做过的事情似乎也很酷,就走上了欧洲游学之路。
尽管结束回到小镇子后还是要重新找工作,面对家里关于尚未结婚的唠唠叨叨,而欧洲学到的一切也并不会给我加分多少,但好多事情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你想不想去做。而我想做的很多事情,是为了让我在四十岁或是更年长的时候,即使贫穷,也能心灵富裕,不会看什么都是蝇营狗且,不会对这个世界充满恶意,当世界很慌乱的时候,所有的阅历,能让我守一颗己心如明镜台。

如果只能选一个国家重游一次,我会选葡萄牙。不仅仅因为他有蛋挞\^o^/ \^o^/

冬天的布鲁塞尔,第一次一个人的欧洲旅行

在这里第一次学习滑雪,滚成大雪球,so easy ╮(╯3╰)╭

St julian's

Sliema

St julian's的酒吧街

一个我们基本每天都会集合的海边的小酒馆~@^_^@~捷克好基友的生日

马耳他的学习日常及签证细节

Malta
马耳他
这个安静的地中海小岛国就是我度过了九个月英语学习的国家,是个四面环海的小小的微型国家,属于欧盟和申根国之一,使用欧元,与中国时差是冬季慢7小时,夏季慢6小时。冬季温暖湿润,一般都在十度左右,夏天干燥太阳很大,所以出门一定要常备防晒,下雨不多,但日夜温差很明显。
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欧洲小国,Sliema是购物商场和现代的建设比较集的城市,其他大多是居民区里矮矮的小房子,和有着悠长历史的老城,大部分用当地一种黄色的石头建成。但不管在哪里,走几步总能看见或远或近的一片无边海景。无止尽的阳光,清澈的海水和的辉煌的骑士历史是这个国家迷人的部分。
它有自己的马耳他语作为日常使用,但英语是官方语言,所以生活在这里使用英语交流是完全没问题的。这里有好几个很好的私立英语学校,每年有很多欧洲国家和拉丁美洲的学生度过间隔年,或工作休息期间来进修英语,因为学校每天下课之后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都参与一起,所以这里不管学习还是交友的气氛都很好。在出发之前,我曾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很害怕担心文化差异和语言沟通问题(当时雅思5.0),但是出去之后发现语言能力和我差不多的学生一堆堆,但完全不影响一起出去嗨,于是很快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团体。

马耳他的学习及签证细节

关于学校的选择:马耳他有好几个当地的或是国际的语言学校,比如EF,ESE,EC等等,彼此很靠近,都位于交通生活便利且有一小片美丽沙滩的St julian’ s市区中心。关于学校内部教学设施的详细可以登录学校们的官网,会有很详细的介绍。EF硬件整体设施很好,甚至有自己海边俱乐部,学生可以免费使用。ESE是当地最大的一家私立语言学校,有一个小小的图书馆和可以自习的餐厅。EC相对有更多的来自日本韩国亚洲学生。学校们常常会组织旅游的活动,以及晚上的各种party.

教学内容和质量:仅就我读的语言学校而言。在参加学习前,会有一个英语等级测试,学校会根据这个测试给学生安排相应的课程,而后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一个等级测试,通过了测试课程升一级,比如A1.1,A1.2,A1.3/B1.1,B1.2…..一直到C2.3。一般十到二十个学生一个班级,但不绝对。里面英语为母语的老师并不多,大多来自马耳他本国以及周边的欧洲各国,所以老师们会有不同的口音,但由于是私立学校,所以你遇上了不适应的老师,是有权利随时换到别的课堂的。学校里的课业并不重,我更多的锻炼其实来自课后参加的活动,这些活动提供了很多机会让我每天和不同人的各种交流,认识新的朋友,而大多数学校组织的活动都是可以免费参加的。

关于同学:马耳他的语言学校里学生大多是欧洲的学生来度过间隔年,或是上班族工作休息期间来短期进修英语,亚洲学生大多来自日本,学生间往往年龄跨度很大,不管什么年龄段都能找到一起聊的人。九个月的学习我没有遇上中国的朋友,但也不孤独,因为学校几乎天天有活动,我很快就有了一个大家都来自不同国家的小团体,个人觉得其实这对与语言学习来说是很好的环境。

住宿:学校提供很好的寄宿家庭可以选择,只要你把自己的对于住宿的要求跟学校说清楚,比如单人间,靠近学校无需乘坐交通工具,靠近海边或不能有宠物等等,学校会根据你的要求安排合适的住宿,但有些时候要交额外的钱,比如要求单人间,或要求私人空调等。而学校也会和寄宿家庭有协议比如夏天给学生提供风扇,早餐必须要有牛奶等,有的寄宿家庭如果你不提出,不一定会主动提供那么多细节的东西。寄宿家庭会提供早晚餐和周末三餐。未成年人也会有相对照顾和条款,这个需要和学校了解清楚。但是由于个人生活习惯和文化不同等原因,有时候不一定能遇到自己很满意的,记得一定要尽快跟学校提出和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自己租房子也是一个很好选择,可以在网上找中介,相关详细我并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当时是选择住寄宿家庭,这里提供一个参考是我朋友租的一个靠近学校的三室两厅的公寓,是800欧一个月,另一个在比较远的非游客区域,两室一厅是400欧,都是水电网另算。不过这是在冬季,马耳他的租金在夏季会贵一些。值得注意的是住宿问题要在办理签证之前确定,因为需要提供详细的住宿地点和日期用于办理签证。

关于生活日常:
1.银行卡:在出国前记得办好visa储蓄卡或Master card,留学生是不可以在马耳他办理当地银行卡的,也没有银联的取款机,,所以银联卡是不能在这里取钱的。
2.电话卡:这边有三个通讯公司,只要带上护照去咨询相关套餐业务,办理电话卡即可,学校的reception也会帮忙办理,所以是很方便的。
3.交通:马耳他的公交价格会变动,夏季2欧一次,冬季1.5欧一次,两小时内免费坐任何次数。有卡会便宜很多,0.75欧一次,但每次坐车都需要刷一次。任何如果决定在马耳他学习超过六个月,建议申请一张学生公交卡,学校会帮忙申请,之后需要等大约一个月便会寄到。短期学习的可以买成人卡,或是旅游卡,在瓦莱塔的公交车站可以买到。除了次卡以外,别的卡是自己往里面充钱就好,可以去路边的小便利店买充值卡,也公交官网自己充值,跟着说明书的指示来很容易。
购物:生活用品超市类,大的是LIDL,来过欧洲的孩子都不会陌生它黄蓝的LOGO。小的有很多,如果是住在St julian’s附近,可选择的小超市有很多,注意大多周日是关门,然后普通的小商店的开门时间是上午到12:00,下午是4:00到7:00,周末休息。所以一定要注意各种要去的店的开门时间,一般店门口都会有标示的。购物商场不多,一般集中在selima,,St julian’s有一个Bay street,这些是比较容易到达的。
4.医疗:这里只有一个很大的公立医院,但是只对有马耳他身份证的居民免费,但是到与此公立医院相联系的社区诊所咨询是免费的,根据所居住城市的不同去不同的诊所。还有一个24小时的私立医院在St julian’s,收费不便宜,但很方便,任何人都可以到此看病,所以此时医疗保险就很重要啦。还有就是各学校会与

餐厅:如果是在这几家语言学校学习,完全不需要担心午餐要自己解决的问题,学校有自己的餐厅,而在St julian’s,满街都是各种风格的餐厅和快餐厅,还有当地一种很特色的烘焙店,小小的,提供pizza,pie等打包走的便宜快速食物。超市里也有很多选择,比如沙拉墨西哥卷和寿司等。

晚上的小活动:这是来这里学习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我的最爱(○^~^○)在St julian’s,Bay street的对面,有一条中间是阶梯的街,两边满满都是各种CLUB,PUB。然后在汉堡王后面的一条街,是各种便宜酒水的Bar。在沙滩那边也几个很可爱的小酒吧,夏天去的话还能在沙滩上玩。在这些地方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白天一起学习的同学,大家不管认识不认识,常常都是围成一堆堆的在聊天或跳舞,练习口语神环境,千万不要错过。学校也会常常举行不定时party,然后会有一杯免费的酒精饮料。

签证信息:
在联系好学校,确定好住宿之后,就可以办理签证了。
首先学校会提供相关学习和住宿证明,说明你的申请目的是来学习,以及学习地点,时长和住宿的详细资料。
然后可以自己根据马耳他签证中心官网提供的学生签证申请所需材料清单来准备所有的材料。官网会有一个非常详细的列表,所以会很清楚自己需要准备什么,这里把我之前递签时遇到的几个意外的小问题写一写,以供参考,让递签更顺利(*∩_∩*)
1. 签证中心在北京上海各有一个,可以选择离自己近的一家,因为需要本人递签。
2. 清单里有需要提交银行卡出入明细,但并没有说要提交所证明的银行卡的复印件,我去递交的时候被要求要有此银行卡的复印件。
3. 有需要的可以一起办理申根
4. 马耳他对细节要求很严格,保险单到期日期,住宿日期,学校学习日期,机票往返日期等必须保持一致,不要有回国机票为10号而住宿仅提供到8号的错误,这样的材料会被拒绝。
5. 去递签时确保所准备的材料齐全,毕竟跑一趟不容易。我去递签的时候人不多,但是工作人员也少,所以速度并不是很快。

游玩马耳他:沙滩,老城和海岛

因为马耳他大大小小的景点和海域太多,我选了一些觉得很值得去的或是路线上方便到达好地方,游记里会更关注一些景点里小细节的信息,但又怕细节多了记忆错乱,所以有任何问题和觉得不正确的地方记得私信提醒我哟~(^人^)~
交通:建议买公交卡,会便宜很多,有各种不同面值的卡,也有旅游卡,都是马耳他岛和GOZO岛通用的。如果是单次付费的话根据季节不同会有2欧和1.5欧的价格调整,记得拿上小票,凭着小票两小时内任何公车班次都是免费的多次乘坐的。另一个是注意公车到达时间,尽管不会完全按照时间表到达,但有些公车在会一小时才一班,或是工作日及假日有不同的时间表。打车的话可以去计程车的店预定或打车,可以多人拼车或包车。没有地铁。
天气:常年都是温暖的,冬天也在十度左右或以上,但是盛夏七八月真的很热很大太阳。这里最适合跑去大街小巷穿行游玩的月份是三到六月或是十月到十二月,而为了享受沙滩和潜水,则是六月底到九月。这是一个很矛盾的选择,我觉得这里海水很冷,不到盛夏根本不敢下去游泳,但盛夏的阳光也很强烈,各种跑景点也是对体能很大的挑战。冬天这里虽然不冷,但是温差大,所以最好是带上可以适合不同温度的衣服。
食物:马耳他虽然靠海,但其实海鲜并不多,也不便宜,街上一般以意大利餐厅为主,传统的马耳他菜是兔子肉和炖菜汤。食物的风格跟意大利很像,但口味比较单一。酒类当地特色是SICK的啤酒和一些仙人掌果酒(我觉得是RIO的亲戚),还有马耳他产的葡萄酒,酒精类超市买会便宜很多,但是注意纸盒子装的葡萄酒,很便宜,但我的homemom告诉我是拿来煮菜的。
住宿:在BOOKING上找很方便,青旅或酒店都不错。住过一个青旅叫波西米亚,在St julian’s,地理位置不是很方便坐公车,但是环境很舒服自在,旺季大约20欧一晚混合间。酒店住过GOZO 和Sliema一带的,全部包含早餐,价格在100欧左右。
购物:主要集中在Sliema,The point是比较多人去的一个商场。瓦莱塔和St julian’s也有,大多是单间的商店。旅游纪念品有时间可以到周末市集Marsaxlokk或老城Mdina购买,相对便宜,没时间的话一般景点附近街上都会有很多纪念品店。周末市集Marsaxlokk是买海鲜和纪念品很好,但只在周末开到下午三点。老城Mdina则有相对便宜的手工银饰和传统的玻璃制品。

沙滩

Golden Bay,五月下旬的时候去了一趟,人不算多,但是一些水上活动的设施也没有全部营业,要等到六月份才会迎来旅游旺季

Riviera Beach,这是去年十月份时候去的了,已经完全没有人在游泳,但是还是晒太阳的好地点。

一个很小的沙滩,游客较多,但是各种生活出行和游玩都很便利的区域

一个在Pembroke的海域,没有沙滩,但是可以在礁石之间游泳,基本没有游客来这里,很安静的一个地方。

推荐四个最好玩的沙滩(。。。好吧其实我只去这四个)以及一个我很爱的私人小海域,然后不一定要求沙滩的孩子其实从St julian’s到sliema这段长长的路上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游泳海域,看到了就跳下游就好。这四个海滩分别在马耳他不同的方向,所以住的地方也决定了能去哪一个。其实因为夏天的马耳他真的很热,对体力和健康也要多照顾,所以要游泳和玩水上项目的最好还是找在住宿附近的沙滩玩就好。除非要专门看日出日落,不然马耳他的海域不管那里都很棒的。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这里的海域是很多水母的,在某些天气里会聚积,一定要小心,被蜇了一定要淡定游回来,然后用一个信用卡这样的东西把被蜇地方的毒挤出来就没事了。然后游泳时不要站在海里的礁石上休息,会有小螃蟹夹脚哟~(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记得保持淡定就好。。一 一+ )
Riviera beach和Golden Bay(这两个靠得很近)
Ramla Bay(在GOZO岛)
以及一个小沙滩在St julian’s
一个私人推荐的海边
首先是Riviera beach和Golden Bay,这是当时我们看马耳他的旅游书推荐的最有名的沙滩,所以决定就算公车坐很久也要花一天去玩。如果是选择住在这两片沙滩附近,离去GOZO到的码头和大力水手村也是很近的。这是值得呆上一天的地方,游泳,日光浴和水上活动,晚上还会有篝火的聚会。重要是相对比St julian’s,这里的物价更低。我觉得缺点是住这里晚上买东西不方便,想去sliema 或St julian’s这样的商业区,自己租有车还好,坐公车的话去瓦莱塔或周末的海鲜市集Marsaxlokk每坐一次都要被迫全国游一圈。

Ramla Bay,GOZO岛上很棒的一处海滩,游客相对少很多,大多是当地人周末度假去。去GOZO岛基本都会选择住一到两晚,因为有必去的蓝窗,加上玩水。

一个小沙滩在St julian’s。我一直没搞清楚这个小沙滩的名字,虽然每天都经过这个沙滩回家。
因为St julian’s是游客最聚集的地方,所以这个沙滩夏天的下午是满满的人在享受日光浴。但是因为总是风平浪静,所以在这里游泳是最舒服的选择。而且周围很多住宿和餐饮,是生活交通都很便利的一个区域。

最后推荐一个海边的小树林,在Pembroke,就是在St julian’s小沙滩的左边,一个小小斜坡往上走,看到一个圆型的街心花坛,直直走,三分钟,会看到大片安静的海域,一片有小刺猬生活的小树林和一个可以游泳的区域。这里是当地居民遛狗跑步和傍晚烧烤的地方,几乎没有游客。夏天时候常常在这里看书等日落,私人觉得很棒的一个闹区中安静的小角落。

老城

瓦莱塔,走进大门后两边长长的楼梯,很适合买个冰淇淋休息一下

瓦莱塔圣约翰大教堂

瓦莱塔

瓦莱塔,Waterfront,是观光渡轮的码头,一个餐厅聚集的区域。

瓦莱塔的烟火晚会,和音乐会一起

瓦莱塔的新年音乐会

coffee cordina,传统菜马耳他香肠炖菜汤。

姆迪娜

姆迪娜,tea garden的下午茶蛋糕大集合,来这里度过无数的下午茶时光,最爱还是经典的巧克力蛋糕~( ̄▽ ̄)~

tea garden的手工咸派也是棒棒哒~

姆迪娜,偶遇一个教堂婚礼,这是传统马耳他乐手,在新娘进入教堂时奏乐。

姆迪娜

马耳他是个有好多好多历史建筑的国家,分散在整个国家的大街小巷,因为很多有名的教堂和建筑之间常常需要坐公车或者走一段路,交通上并不便利,所以很推荐乘坐当地的红色光大巴,12欧一程,有好几个不同的上下车点和两条不同路线,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可以在旅游商店咨询,很方便的。瓦莱塔和姆迪那则是两个推荐花时间好好走路环游的老城。
瓦莱塔Valleta
做为首都的瓦莱塔算是马耳他最为著名的城市了,这个只有5.5平方公里的老城里有很多很多漂亮的教堂和古建筑,偶尔会遇到当地人的教堂婚礼,是个浪漫的,很值得好好花时间走上一圈的地方,然后喝个咖啡,和马耳他菜的晚餐,这里的餐厅价格可是比st julian’s便宜的哟。
如果住在sliema或st julian’s等城市,有计划去GOZO或MARSAXLOKK周末市集的,可以不那么快的专门去逛瓦莱塔,因为接下来的出行计划里你会无数次的需要在瓦莱塔转公交车哒。
然后是有计划搭乘轮渡去对对面三姐妹城的筒子,轮渡的码头不好找,不远,但是是在瓦莱塔城外,要走一段路,对着谷歌地图也是要找半天,为了不浪费时间迷路,最好下公车后问好方向再出发。
瓦莱塔城里的餐厅最有名的是百年老店coffee cordina,,提供意大利菜,传统的马耳他菜,和甜品,是个下午茶和午餐的好地方,但我之前有一次去的时候餐厅说是不提供晚餐,具体为什么我没问。如果想要吃有名的可颂记得要早餐时段去,售完即止,下午是很难买到了的。
推荐另一个提供马耳他菜的好餐厅是Café Jubilee,在这里可以点到好吃的传统菜炖兔子,在GOZO岛也有一间。
周六的早上瓦莱塔有一条街的小集市,东西不多但值得到此处吃个早餐然后逛逛。
晚上的瓦莱塔是很值得游玩的,特别是在节日的时候,会有烟火和音乐会,这样的活动是很常有的。所以记得上马耳他的旅游官网查查马耳他的节日,遇到的话千万不要错过哟。
在搭乘观光轮渡的码头前有一条长街Valletta Waterfront有很多的餐厅,是个观海用餐的好地方。
Mdina Gate姆迪那
瓦莱塔还要老的一个老城,走到里面就跟穿越了一样,简直权利的游戏真人RPG。除了里面有名姆迪那大教堂,还有一家打卡必去餐厅TEA GARDEN,逛一圈老城拍完照,刚好可以来这里喝个下午茶吃件蛋糕。这是在整个马耳他村民心里都很推崇的老咖啡厅,推荐爱尔兰咖啡和巧克力蛋糕,手工咸派也好好吃。
这里的纪念品商店也是值得一逛的,一般的纪念品城门外的转角那家的价格相对比城里的便宜,但是城里有很不错的手工玻璃制品店和银饰店。
顺着这家转角的纪念品店直走的一条小路,大约五分钟会到达一个教堂,和一个很值得一去的catacomb,很大的一个地下墓穴和避难所,是以前战争时马耳他人民避难用的。具体门票忘了,但不超过10欧。但是有胖胖身材的孩子们谨慎选择,地底下大部分的道路很窄不易通过,之前和好朋友的家人一起去,她的奶奶就买了没票都办法逛,实在走不过去╮(╯▽╰)╭

海岛

gozo的日出

gozo

沿着Ta Pinu教堂对面的小山路一直走,会到达这个能看到gozo岛全景的山顶。

Ta Pinu教堂

科米

科米

除了马耳他本岛,还有一个值得住上一两晚的GOZO戈佐岛,以及一个玩海一日游的好去处Comino科米诺岛
GOZO戈佐岛
推荐至少住一晚,好好吃吃喝喝游泳,这里物价相对低,沙滩人也没有那么多,而且有好几个值得游览的景点。如果在马耳他的时候参加潜水项目,也会有带去GOZO的潜水点。但是时间不够的话,那在 sliema 或st julian’s 参加戈佐岛一日往返团也是很好的选择。可以乘坐红色游览车,12欧一趟,会到达大大小小的景点,然后给时间下车游玩。
交通:从马耳他到达戈佐岛需要乘坐轮渡,坐公车到码头,去的时候直接去排队上船就好,回来的时候需要买票,4.5欧左右。每天往返的班次很多不用担心,自驾游也是可以直接开车上船的。马耳他买到的公交交通卡在戈佐岛也是通用的。去很多景点,或岛上的酒店,都是要在维多利亚站换乘一次公交。
餐厅:GOZO 岛上有不少好吃的餐厅,价格也比马耳他岛便宜很多,大多集中在维多利亚公交站附近。
蓝窗:打卡景点之一,乘坐公交即可到达,无需门票。权利的游戏死忠粉必到打卡地点。据说这个悬崖的拱门将来会断掉,所以还是要趁他还好好的时候去看一看。好天气的时候可以乘小船出海,或是游泳,这里的海都是清澈而且有很多小鱼在游,不要错过和鱼群一起游泳的机会哟。
Ta Pinu教堂:在一个很棒的地理位置,能看到整个教堂矗立在田野中央,据说是很会带来幸运的一个教堂,还有好多人把他们的东西存在教堂里,什么奇奇怪怪的都有。教堂走出来马路对面是一个小山丘,步行上去大约十五分钟,可以看到GOZO的全景,是个意外发现的小惊喜。
小岛科米诺Comino
一个在gozo岛和马耳他岛之间的小小岛,没有有名的景点,但却是个下海玩水的好地方,
这里只有一块小小的沙滩,别的都是礁石和海岸,看到有喜欢的地方直接跳下去游就好了,是个可以呆上一整天的地方。但记得一定要有遮阳的东西和防晒霜,那里就是个光秃秃的海岛,完全没有躲太阳的地方,所以水和防晒很重要。
科米诺的方法有很多,从马耳他岛到科米诺,可以在旅游店里或路边的向导处预定,他们会提供科米诺游或科米诺+戈佐一日,如果有需要他们也会提供在科米诺潜水的服务。也可以在戈佐游玩时自己坐船去。

Marsaxlokk周末集市

Popeye Village大力水手村

其他值得一游的小推荐
这个集市是每周日的上午9:00到下午3:00,可以从瓦莱塔搭开去这里的公车,终点站就是这个集市的名字,所以很好找。但是尽量早一点去,到了中午时间会有很多人排队等车去这里。这里值得买的东西个人觉得是一些马耳他特色的纪念品和海鲜,别的生活用品其实就是义乌小商品城的既视感啦~,然后这里的餐厅海鲜都很不错,但需要注意是这里的餐厅是分开饮品时段和用餐时段的,如果你只是想要喝一杯啤酒休息一下,请不要在午餐时间去这些餐厅里哟~。集市往前走会有一片沙滩,所以逛累了也可以晒太阳游个泳。有个免费的公共洗手间在集市的最前面,刚下公车走进来的那里。
这是一个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来的很可爱的小村子,我去的时候是10欧门票,学生卡打完折是9欧,包括一杯潘趣酒和一张主题明信片。里面不大,是一些五颜六色的屋子和很童趣的装饰,还有个很亲子的活动是小孩子参与到大力水手和海盗战斗中,然后工作人员会拍成影片,可选择性购买。村子对面的悬崖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可以拍到村子的全景。但是记得留意回程公车的发车时间,是一小时一班的,因为是终点和起点站,所以发车会比较准时。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9 11:46

后面有一些关于马耳他的旅游小信息,我会尽快整理贴出,希望能有用,好羡慕你可以去玩,开心哟

2016-07-19 20:35

楼主,我们也计划去马耳他玩,St julian’s那边的酒吧和赌场,如果玩得很晚,一般有危险吗?比如抢劫或者醉汉这些的,谢谢。

2016-07-21 17:10

一般不会的,马耳他的治安还是很好的,晚上也有警察在路边,但是如果你是去St julian’s的Bay street 对面那条酒吧街,晚上记得不要走超市前面那条小路,要走楼梯那边,因为小路上会有很多难民和科索沃过来的移民在卖特别的东西。。。这个之前学校里也警告过,所以还是要小心这一点,玩开心哟(*∩_∩*)

2016-07-21 17: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5 01: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5 11:50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07-25 01:00:3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有一些处理,有一些就直接放了,懒的。。。

2016-07-25 19:38

楼主,请问一下,这个地方适合冬天(春节期间)带孩子(7岁)来玩吗?

2016-08-18 10:52

学了这么久有提高吗

2016-08-25 14:30

请问楼主,怎么跟学校那边联系呢,你知道nsts吗 听说这个学校不错

2016-09-11 01:10

同问楼主,去的是哪一所语言学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