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天9晚环岛游

车费:CNY1237
签证:CNY199

前期准备:
很突然的想到要去台湾旅游,从办理签证到出发,短短1个多月。在此推荐这家旅行社办理签证,对比过淘宝的价格,真的是全网最低了。RMB199还送全程WIFI和保险。 出证时间也比较快,从提交资料到收到签证总计5个工作日
签证网址: http://www.go2tw.cn/article/2.html
台铁购票: http://railway.hinet.net/index.htm

行程路线:
由于假期有限,全部环岛肯定来不及,我们又不喜欢走马观花,决定只游半圈,台北高雄出: 台北-九份-花莲-太麻里-垦丁-高雄
D1 上海-台北
D2  台北   故宫博物院-永康街-购物-夜市
D3  台北九份  SOGO购物-九份夜景
D4  九份-花莲  九份老街-花莲-花莲夜市
D5  花莲      日出-七星潭-出海观鲸- 花莲市区
D6  花莲-太麻里   海线一日游 - 青山农场 -观萤火虫
D7  太麻里-垦丁   赏绣球花- 垦丁-沙岛观日落-垦丁大街
D8  垦丁   龙坑- 鹅銮鼻灯塔- 龙磐大草原- 佳乐水-出火-后壁湖-白沙湾- 夜探梅花鹿- 垦丁大街
D9  垦丁-高雄   水上活动- 高雄- 购物
D10 高雄-上海   美丽岛光之穹顶- 驳二艺术特区

虽说行程不是太赶,但小半圈玩下来还是挺累的,全程也是拼车,包车,火车,大巴各种都体验了一把,自助游前期准备会很多,但胜在想走走,想停停,而且台湾人民都非常热情,完全不怕人生地不熟。话不多说,先放几张美丽的太平洋养养眼。

D1 台北
20:20的航班,到台北嵩山机场。
台北有2个机场,嵩山离市区比较近,有捷运可以坐。桃园机场需要坐1小时大巴才能到市区,能到坐到嵩山的航班还是选择嵩山吧,桃园机场太折腾,浪费时间。
酒店:逸宽文旅大安馆  CNY800一晚
位置很好,离捷运忠孝复兴站5分钟。旁边有SOGO, 微风广场等。房间很大,浴室还有很大的泡汤池。房间里免费提供的乌龙茶泡起来也很香,沐浴用品也是草木精油味道的,大推荐。
第一天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洗洗直接睡了,养足精神第二天好好玩。

D2  台北故宫博物馆- 美丽华-永康
台北故宫博物馆可以提前免费预约中文导览,每个时段一组15人。会有一个中文的导览带你游览和讲解所有精华的展品,全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官网报名:

故宫博物院出来,晃了圈美丽华商场吃了顿午饭。 美丽华因摩天轮而闻名,分东西两栋楼,不过牌子也不是很全,很多台湾本地品牌,成列也有点乱乱的,印象一般。

下午直奔永康街,有点类似上海新天地的感觉。 由于台湾之前被日本殖民过的关系,永康街上还保留了好几片日本古建筑群,现在已被翻新或改造成画廊,小店什么的,街心公园有现场band表演,气氛很不错。这边有很多创意小店,还有精品服饰店,价格比某宝高实在太多,只能看看window shopping.
永康街上美食实在太多了,最出名的就是思慕昔雪花冰和永康牛肉面了。雪花冰味道有点像韩国的雪冰,冰很细入口即化,量很大,一份2人吃足够了。永康牛肉面店铺很local, 味道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偏咸。 但牛肉实在太美味了,强烈推荐半筋半肉面,价格也不便宜差不多50多块人民币一碗。

晚上逛了圈新光三越,收获满满。之后直奔宁夏夜市。宁夏夜市是本地人去的最多的,真的是吃到扶墙而出啊。因为后面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吃当地的夜市,所以台北的夜市并没有留下多大印象,也没什么惊艳之处。

D3  台北九份
九份的大巴车站就在sogo旁边,车程差不多一个小时,还算方便。九份老街据说是千与千寻里面场景的原型,依山而建的一个村落,但个人感觉还挺商业化。

宿: 九份阳光味宿   CNY489一晚
强烈推荐这个民俗,位置很好,在半山腰,大巴坐到九份警察局下车,然后看到一个牌楼笔直往下走就到了。老板会开小摩托帮忙运行李,住九份除非你是背包客否则真心不建议住老街上,因为九份老街要趴15分钟台阶,搬行李爬山实在太不方便了。此民宿关键是离车站也很近,我们后面要搭火车去花莲也很方便。
民宿有各种风情的房间,都是独栋, 我们住的是圣托里尼风,看的出老板花了很多心思装修。

傍晚到的九份,已是夕阳无限美好。

傍晚民宿望出去的VIEW, 真是美呆

民宿的早餐,意外的丰盛。餐厅的VIEW也很不错。

九份老街上有很多小吃,推荐绿豆冰和鱼丸汤,还有种面皮包花生冰淇淋也超级好吃。
购物没什么特别的,跟国内的古镇差不多,买买冰箱贴,明信片之类的小物还不错。
九份日本人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来体验千与千寻的。。。晚上夜景的确很不错。

D4 九份-花莲

早上继续在九份老街吃吃喝喝玩玩。然后回民宿取行李坐车去瑞芳火车站。
九份花莲台铁2小时车程。火车票可以在网上订,也可以当场买。火车下来打车去七星潭,200台币左右。
宿:七星潭春沐海景旅店 CHUN MURE  CNY500一晚
早上想看日出,所以选择住在海边,去市区会有点不方便,去一次市区打车单程要200台币。 这家春沐是七星潭海边新开的,虽然是民宿,但管理和装修都很像酒店。房间比较小,每个房间会有独立的阳台,可以晒晒衣服。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可帮你安排包车什么 。

当天入住酒店已经下午4点了,步行5分钟到七星潭海边,人真的超级少!!!!!!!很不巧一会就下大雨了,无奈只能回酒店躲雨。
差不多6点出发去,花莲夜市!

花莲夜市,重点推荐!
花莲的东大门夜市与自强夜市合并后,就一个字:大! 相比台北夜市而言环境真是好太多了! 烤玉米,海鲜烧烤,奶茶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我们每次都直买一份,然后两个人分着吃都遗憾自己胃口不够大!去夜市千万别贪心,能点小份就小份,能share就share,因为实在看着都太好吃了。。。

D5  花莲

看日出- 七星潭海岸线骑车- 出海观鲸- 市区逛街

夏天日出真的好早,差不多4:30就看到霞光染红半边天了。七星潭正好是看日出最佳地点,我们很幸运,去的两天天气都很好,海边日出真的很美。。。
七星潭的海岸线与普通的海滩很不一样,没有沙子,全是鹅软石。

一般去花莲都会选择去太鲁阁和清水断崖,需要一整天时间。由于我们在花莲就呆一天半时间,不想太赶,就放弃了这两个常规景点,选择海边骑骑车,出海观鲸。
后面事实证明骑车实在太虐了!!!!高温暴晒下,还要骑上下坡,平时疏于锻炼,一个上午,真的死了的心都有了。

约了14:00观鲸。会有车来酒店接送,提前一个小时要去听宣讲会,大致介绍能看到的鲸和鱼群的种类,呼吁保护生态环境等。据说看到鲸鱼或者海豚的几率高达90%以上。
但可能选择的时间不对,在海上看了2个多钟头,我们除了看到几条飞鱼之外,毫无收获。哎,晒的跟猪肝一样,还什么都没看到,有点小失望!所以说观鲸还是要选择在早上啊,看到的几率会比较高。因为没看到,观鲸公司给了我们体验券,一年内还能免费再去看一次,可惜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花莲了,估计这张券也用不上了。

傍晚到花莲市区逛逛,这边有很多运动品商店。 运动鞋什么的,比台北高雄便宜,有需要的话,在花莲买还是比较划算的。

D6  花莲太麻里

一般的行程都会选择花莲直接包车一路玩到垦丁,同行的小伙伴想去太麻里青山农山住一晚,看绣球花,所以我们包车送到青山农场,费用台币4500, 如直接包到垦丁大概要7000多台币。
我们的司机真的是大赞!一个拥有HELLO KITTY少女情怀的女司机-雯姐!全程开车,配讲解,还帮我拍照!大推荐,有意者我可私信联系方式。

花莲垦丁,基本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 海线 or 山线。 我们又不走寻常路的在夏季选择的海线, 真的是太太太晒了,但无法抵挡太平洋动人心魄的那一片蓝!全程跟着雯姐走走停停,差不多玩了8个小时。

近傍晚雯姐把我们送到了太麻里的青山农场,这边几乎不会有大陆客去,算是台东很小众的一个农家乐。盘山的公路真是美到爆,九曲十八弯差不多开了半小时山路,终于才到达了目的地- 青山农场!农场主把这边改造成了一个农家乐,包食宿。 房费差不多300人民币一晚,500台币一桌的农家菜口味也非常好!

依山而建的CAFE BAR, 农场主会提供美味的早餐。

看的出来主人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当晚爷爷还亲手脚我们剪纸蝴蝶。大儿子还带我们去山间看萤火虫,各种科普萤火虫的知识。原来长条大只的竟然是萤火虫幼卵!!!

D7  太麻里垦丁
睡到自然醒起来,去山间看绣球花。6月正好是赏花最佳季节。
台东果然游客非常少,连本地人都不多,有种这个山头被我承包了的感觉。
让老板娘叫了辆出租车送我们去太麻里火车站,350台币。
终于往垦丁出发咯~~~

太麻里垦丁,包车没有什么景点了,不划算,且费用比较高。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做火车到枋寮,大概1小时车程。
下来再拼个车到垦丁民宿,每人台币350

垦丁宿:21.5
同事推荐的这家民宿,在龙磐大草原上,说是跟童话城堡一样,风景的确非常好。而且晚上没有光污染,可以看星星。 但缺点是远离垦丁大街,我们不会骑电瓶车,所以去大街打车单程要台币300,交通不是很方便。 亲子游比较推荐,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去垦丁不推荐住在垦丁大街上,夜市实在太吵了,而且油烟味比较重。南湾和恒春镇都是不错的选择。

稍作休息,5点从酒店出发,步行至砂岛看日落。酒店的员工说走到那边差不多20分钟,但感觉不止,而且天气实在太热了,还好碰到好心人开车载我们过去。
砂岛也没有沙子,全是礁石,大部分人都去关山看日落了,所以这边人不算特别多。

D8   垦丁包车一日游

又要容重推荐我们垦丁的司机师傅,帅爸!还没有出发前就加了帅爸的微信,实在实在太热情了。
从我们到台湾开始就关心我们,有问题随时找他,也给了我们行程很多建议。就连花莲包车的雯姐,也是他帮我们安排的。给我的感觉就是只要有问题就找帅爸,他都能帮你搞定。回上海之后,我们还会保持联系,他会时不时发点他随手拍的垦丁美景给我。哈哈哈,有需要包车的可私信我联系方式。

21.5的早餐,味道也很不错。 民俗提供咖啡,红茶,随便喝。

约了帅爸9点出发,第一站是龙坑国家森林公园。
要参观龙坑国家森林公园,必须提前网上预约。龙坑每天限制人数,所以越早订越好。 网址如下,需翻墙:
预约完需网上缴费,台币1500,一个预约号可以进15人。
TIPS:去龙坑最好长袖长裤,喷好防蚊药水,不然进入茂密的森林之后就等着喂蚊子吧。
龙坑徒步要走3公里左右,前半段是茂密的热带雨林,后面是靠海的礁石。每周二不对外开放,工作人员会巡游,考察环境。

穿过森林便可以望到大海!

导览人员一路带着我们走,并悉心讲解。后半段路全程无遮挡,真心晒!全程游览2个多小时。
体验非常不错,因为没什么人,我们快出来的时候看到有2组人进去。

垦丁的标识性景点,鹅鸾鼻灯塔。 竟然还要收门票!其实就一个灯塔,搞成个公园的样子,没什么意思。就是那种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龙盘大草原,风景真的是美呆!

下一站佳乐水。由于一路看海过来,再到佳乐水就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

但是佳乐水的海鲜,真心推荐! 这家是帅爸推荐的,店名忘记了,反正是进门第三家。
三杯鱿鱼,鹦嘴鱼,海胆,龙虾都非常新鲜,味道也很好!点了5-6个菜,差不多500人民币的样子,还可以接受。

酒足饭饱后,继续玩,到下个景点,出火!
没什么意思,就是一块乱石堆里面冒点小火苗。看到人民在旁边烤玉米,太佩服了,热都热死了。

再来经过恒春镇,来到出水口和后壁湖这边。

白沙湾海滩。 少年派奇幻漂流,老虎上岸的场景拍摄地。
人好多,可以玩各种水上项目。来看海这么多天,终于看到沙子了。

天气太热了,没有去关山。想回酒店休息一下,回去的路上买了袋小杜包子。
第一碰到买包子还要排队取号的!只怪包子太出名。
买了蛋黄鲜肉的,和芝士口味的,真的好大一个。皮软馅大,两个下去完全吃不下晚饭了。

晚上让帅爸帮忙安排了夜探梅花鹿。在龙盘大草原的森林里,开越野摩托进去看。完全野生的,我觉得小鹿有点被轰轰的机车声吓到了。只能远远的看,一靠近鹿群就开始逃了。太暗了,请原来我手机渣画质。

D9  垦丁半日水上活动 - 高雄逛街购物
让21.5帮忙订了大湾的水上活动。台币1500,一票到底,包接送,所有项目无限次数畅玩。 半天就把自己玩坏了,两条手臂抬都抬不起来!
回到民宿洗了个澡,就准备下午出发去高雄了。
高雄我们选择拼车,让民宿帮忙订的450台币一个人。 2小时左右到高雄酒店。

高雄宿高雄阳光大饭店
有点国企老饭店的感觉,设施什么都比较旧,但房间很大而且干净。早餐竟然还要排队,这点不满意。
但地理位置比较好,靠近商圈,离捷运站和夜市也比较近。下午全在买买买

D10  高雄 真爱港,驳二艺术特区
途径美丽岛最美捷运站。
这边是老厂房改建的艺术特区,有很多雕塑,会有些小型的展览。同行的是个小资的妹子,所以抽半天去了这里。
天气又是热到爆,走走就吃不消了。找了家诚品书店坐着喝了杯,打发时间
下午18:00的航班回上海了。

引用 Miss_薇薇安 的图片:

想去台湾吃牛肉面呀 牛肉都超大块~

2016-07-18 18:1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40

2016-07-19 01:59

2016-07-19 09:26

真美!

2016-07-19 09: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9 12:27

美呆了

2016-07-19 14:0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