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7-05

启程~`

海岛游,最开始想法普吉岛,但后面经过人推荐甲米,各种攻略后觉得甲米也不错,还属于开发中,所以果断定甲米
一、 前奏准备工作
5月20日订机票(亚洲航空假期:酒店加机票)

机票未购买行李,6个女汉子每人携带一个背包一个20寸的箱子带上机,亚航可以免费携带7公斤行李上机。
准备行李:长裙(美美的用于拍照),浮潜眼罩加呼吸管(一定要自己带,旅行社提供的很不卫生,除非不下水可以不用带,强调不会游泳真的没有关系),happy卡或者AIS卡,备用手机用于热点,充电器(跟国内的一样不用带转换插头),充电宝,防水手机袋,眼罩(红眼航班必备),换好泰铢,长袖外套(随身带飞机上真的很冷),提前签证某宝240元左右(会节约你很多时间)
二、 出发(所有照片出自手机拍摄,没有专业后期修图,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1、 day1(佛山-广州
由于航班是第二天凌晨2点,so第一天没有请假,5点下班,回家换洗好,吃完晚饭,拿上行李,6个人约好8点保利候机楼碰面坐大巴前往广州白云机场(31人民币),10点多到达白云机场。以为提前在亚航官网打印好登机牌不用排队去值机柜台,结果被告知还是需要12点到值机柜台办理手续,于是无聊等待中。。。
12点称重,排队领机票,过安检,1点20,排队入飞机

2、 day2(皮划艇-马杀鸡)
飞机提前半小时到达甲米机场,过安检排队,机场真的很小,如果已经提前做过签证的只需要在门口的那两条队伍排队就好,里面的是落地签。
6点多出机场,没有双条车座(150TB/人),于是只能包车1050TB,送到奥南酒店,大概45分钟车程。天气不是很好,下了小雨
7点多到到达酒店,酒店前台非常好,按照规定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也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前台说因为有2间空房可以在9点提前安排,于是我们就去吃了早餐,逛了下酒店,靠海边由于下雨海水不是很漂亮,酒店自带两个泳池,旁边是一处断崖,购物也方便,四周都是小商铺大家都非常的喜欢。拿到房间后大家换洗好
找中午吃饭地方(890TB,算是整个行程最便宜的一餐)附图;

虽然下雨但是还是冒险安排下午行程-皮划艇(4200TB所有行程都是提供酒店跟房间号就会有车接送)附图:

整个大雨差点要求导游退钱,害怕到不敢下水,鼓足勇气下水结果全身被雨淋湿透,庆幸够胆大下了水,中途去了趟湖中间的小岛可以算上一片净土世外桃源,岛上的白沙很靓,体验完后觉得没有白去,很好玩,有条件的可以带上男朋友,因为皮划艇真的是一项体力运动来的,当然同时还可以用来虐狗

4点多回酒店累趴,换洗,找店子吃饭,我们的目标是每一餐找一个不同的店子。附图:黄咖喱炒蟹、青咖喱汤、海鱼、BBQ……(2100TB).

吃完饭逛海边,找了家店子做马杀鸡(250TB/人),当地时间9点多回酒店休息

3、 day3(骑大象—酒店SPA-当地市场)
酒店早餐(只顾着吃美食都忘记拍照了)

因为天气问题出海需要提前一天预提,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天气于是我们决定穿的美美的,海滩拍照,下午体验当地特色骑大象(酒店外面旅游代理预定3600TB,半日游下午一点半酒店接人),海滩拍照女生最爱,附图:

11点多天空下起了大雨,本来准备泡泳池的计划被打破,只好转战午餐吃完休息等下午代理接人,中餐忘记拍照了,酒店对面一家印度人餐厅味道一般(2196TB)。
下午骑大象,事实证明理解能力、沟通能力、英文都是很重要的,整个下午一直在下雨,所以大家心情也都是一般般,导游把我们们载到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指引我们往公园里面走大概3分钟的样子。整个行程其实包含两个部分公园看瀑布,然后再开车去另一个地方骑大象,而我们在沟通上理解为一直往公园里走就能骑大象我们也只想骑大象囧。好吧,怎么也要让大象出下镜不容易下雨天,附图吃货象;

(这里的大象年龄都不大20—40多岁的样子)
4点多行程结束回酒店,路上看到一当地集市(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临时决定今晚大家清肠胃,晚餐水果附图;(热带水果当地买超级便宜)(849TB)

吃完水果换洗完预约了晚上酒店SPA(1500TB/人)绿茶精油SPA,服务态度非常好,拖鞋超级舒服,很想带回家穿。附图:

预定第二天phiphi岛游,定行程时遇到来自新加坡的华人,每年都会自己一个人跑海岛游在他的帮助下找了一家第二天去phiphi的代理(4100TB加入岛门票400TB*6人一日游)     晚安~~

4、 day4(phiphi岛系类—周末夜市)
早上等代理过来接人,这次定的是大的双条车,当地特色,天气一般,加之昨天新加坡华侨说海上风大浪大,所以做好了一定的心里准备,phiphi线路包含:phiphi don island/monkey bay/close to nature/maya bay/bamboo island,整个行程最兴奋的浮潜就在这里,直接上图给各位(超级美,图片只是一部分,出海后天气也变得爆好,大家最好是换好泳衣出门,岛上的厕所环境跟蚊子会让你崩溃的)

5点多回程回酒店换洗,等待前一天预约的商务车(700TB包车来回)前往甲米镇周末夜市(周末夜市只在礼拜五、礼拜六、礼拜天开放)
特色路灯指示灯,偶遇学生募捐、乐队表演,吃的太多未拍照,建议可以在周末夜市购买榴莲干(230TB)、芒果干(忘记了多少)及坚果及手信零钱袋(价格一样100TB一条,PO主后悔没有买),价格实惠,味道很好

9点从周末夜市返回奥南,甲米的人很友好所以不用当心司机不载你回去,我们预定的司机没有要求我们提前给他车费。如果不放心,司机要求给的话,建议可以给一半以防万一
9点多接近10点回到奥南继续我们的夜生活,酒吧(提醒各位女生晚上一定不要独自或者人少时在旅游区逛,不安全)
亲身经历同伴两个人出去找烧烤进了一家印度人开的餐厅店子招牌上有烧烤图片,看了餐牌后并没有自己想要吃的想离开,结果店员威胁有摄像头不让离开,无奈只能点两杯喝的还被强行要求给小费,所以请看店子吃饭,一定要求当地人的店子吃饭!

(这个真的不是饮料是鸡尾酒来的,有人喝酒后自爆初恋,哈哈哈)

5、 day5(酒店—购物—机场)
预留最后一天自由活动,轻松游
酒店早餐
游水,绝对不能错过酒店的游泳池,人少环境超级好(几个不会游泳的人在泳池扑)

12点退房,游完水,收拾行李,寄存行李,预约2点商务车(包车送去机场另外再顺带在甲米镇上停留2小时购物800TB),前往甲米镇购买剩余想买的东西,回到第一次吃饭的地方午餐(2100TB)尝到虎虾,推荐甲米虎虾

4点前往甲米机场,购买机票时不要购买行李,可前往甲米机场亚航柜台提前4小时在柜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行李,会比官网便宜,我们6个女生除开各自背的背包所有行李托运,一共买了4个25公斤一共630元的样子。官网提前买25公斤大概190元左右。(注意时间点提前4小时才可以)
办理好登机手续,吐槽下甲米机场安检真的不严格,重点的重点一定不要想说去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又小又贵,请打消念头,还有史上最坑爹的事情甲米机场不提供热水,请备好零钱20TB泡一碗面(在7-11买一盒面才16TB)
终于上机,机票是第二天凌晨2点到广州结果非常幸运提前半小时到的广州,机场等我们预定的司机接我们回佛山(400元3个地址把我们送回家)请提前预约好司机或者自带司机机场等待。

很庆幸天气很舒服,没有大太阳,该玩的我们都玩到,该吃的我们也都吃到,没有经历航班延误
特别表示下7-11到处都是很方便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支付,而且超级便宜相对国内,请备好零钱做消费(我们一般给20TB一次)
期待下次旅行
继续做一个上班狗,存钱下次走起
HAPPY     ENDING•••••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8 18:32

手机拍的

2016-07-18 18:34

赞赞

2016-07-18 19:0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39

2016-07-19 0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5 11:50

引用 qingtianwawa 发表于 2016-07-25 11:50:33 的回复:

回复qingtianwawa:行程安排就是我这的这些,因为现在甲米还属于雨季我们怕天气原因,所以基本都是当天订后一天的,那边到处都是旅游代理,其实都很方便的,主要是计划下大概想玩什么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