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泰国(芭提雅、曼谷、普吉 2016.05.18---2016.05.28)

Teven (重庆) LV.14
2016-07-18 17:48 754/10
  • 出发时间/2016-05-18

准备:

护照(在身份证所在地的出入境公安局办理)
           签证(虽然泰国是落地签,可是每次落地签都要排很久的队,所以有时间的话,提前在某宝办好签证,这样比较省时间)
           机票(亚航促销的时候是购买机票的好时机,不过亚航机票没有包含行李托运的费用,需要另行购买)
           酒店(在booking和agoda上提前预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agoda支持支付宝付款)
           货币(“泰铢”在中国银行兑换,根据当天的汇率不同,换到的钱数有所差别)
           电话卡(在某宝买 “happy”卡,一张35元左右,七天无限流量,100B的话费。很好用的)
           行程单(把订好的往返机票和酒店打印出来,备用)
           在旅行过程中需要的一些娱乐项目和接送机,可以在某宝提前订好,会比在现场买便宜很多
           必备APPA:Google Maps和Google Translate(下载好中文和泰文)

本人没有购买行李托运,出门就带了一个20寸的拉杆箱里面放了几套夏天的衣服、毛巾、牙膏牙刷(其他需要的日用品都去泰国买,7-11满街都是很方便的)和背了一个小包。在泰国一双人字拖走天下,其余的鞋都是多余的。

第一天 顺利到达

(以下均为当地时间)11:10重庆出发,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因为没有办理行李托运,随身携带的20寸行李箱被要求称重,不要超过7公斤哟!随身小包不会被称重。过海关,过边检,随身液体单瓶不能超过100ml,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登机。
订机票的时候一起买的,泰式鸡肉饭。比在飞机上买便宜一些。

在飞机起飞二十分钟后,空乘人员会发出入境卡,记得在飞机上就填好它,网上有模板。
13:0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提前办好签证,二十分钟出海关,海关会收掉入境卡,出境卡一定要保管好哟!之后直奔八号出口,排队坐TAXI,十五分钟后坐上TAXI,去往曼谷汽车北站,TAXI是打表的,打表价格加50B就是应付的钱,不过TAXI的司机一直问我们“要不要直接打的去芭提雅”被我们回绝啦。

曼谷汽车北站,48号窗口买去芭提雅的大巴车票117B一个人。

两个小时后到达芭提雅露天汽车站,在站上坐双条车50B一个人送去酒店。check-in交了500B押金,整理、休息之后,去central festival吃了 Pad krapow,喝了泰式奶茶。

在central food hall买了各种零食。

个人喜好明信片必买,买具有当地特色的风景图。芭提雅真是夜生活的胜地!

第二天 健康生活

睡到自然醒,上午10:00准备出门去买KFC,走到central festival发现11:00才开门。

索性在街边买点吃的回酒店,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味道确实不错。

下午1:00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它的位置在royal garden plaza的二楼,淘宝提前预订三项的门票。到了那里在售票窗口直接兑换想要体验的项目,我们选了“鬼屋”、“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蜡像馆”,首先玩的是“鬼屋”,有真人扮演,玩起来还是挺刺激的。其次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收藏和讲述世界上各种各样或新鲜、或离奇、或好玩的东西,看完之后感觉自己有了新的收获。最后是“蜡像馆”,水平自然是达不到“杜莎夫人蜡像馆”,有的明星真的是不太像啊,并且看得我发笑。

运用Google Maps加上一位好心的法国奶奶的指路,我们找到了传说中一定得去的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我们坐在靠海的位子,海风吹来阵阵凉意,点了网友推荐的“冬阴功汤”、“空心菜”和“菠萝饭”,一边吹着海风看着日落,一边吃着晚餐,这感觉棒棒哒!菜的味道不错的,结账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两个Condoms。整个餐厅都是小清新的感觉,值得一去。

从餐厅出来,坐TAXI回酒店,砍价到150B,哈哈。在酒店整理一下后,出门看“6996秀”,秀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包送去秀场,价格比在窗口买便宜了一半,坐双条车10B一个人到Tiffany S Show,看秀司机在那里等我们,五分钟的车程后到达“6996秀”,整场全是我国人,人很多,很挤,很热。五十分钟的秀循环演出,不可以使用电子设备哟。关于秀的内容,我只能说“不看后悔,看了也后悔。”哈哈。看完秀,我们沿着海滨大道走了一段,感觉凉快。还是坐双条车回酒店,需要下车的时候按铃就可以了,再把钱付给司机。芭提雅最主要的两条路,都是单行道,坐双条车的时候注意方向,逆时针。

7-11每天必去的地方,酸奶每天必喝的东东,泰国酸奶业界良心,草莓味真的有草莓,哈哈。当地小吃“青木瓜萨拉”40B一份,这次终于吃到了,至于味道嘛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路边烧烤10B一串,味道我很喜欢。
刚回到酒店就下起了大雨,从窗外看去,行人匆匆,赋予了芭提雅另一种美丽。

第三天 曼谷你好

中午起床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前往曼谷,根据攻略坐双条车到芭提雅的big C,可是却在装修,并没有找到8号面,但意外收获MISTER DONUT,“蝙蝠侠”和“超人”的甜甜圈挺好看的,吃起来的味道也不错。

下午1:30包车去曼谷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曼谷BTS Phloen Chit站,(曼谷的BTS是自助售票只收1、5、10B的硬币,人工窗口只兑换硬币,根据站数不同,票价不同,选好票价后投币,多投的会自动找补),曼谷的BTS空调很给力,经过四站下车后,我的眼镜起了水雾。

地图导航到达酒店check in。在曼谷推荐这家酒店,名字叫 The Motley House,进入房间区域需要换拖鞋,房间内部风格小清新,虽然厕所和浴室是公共的,但很干净。

在“大众点评”上找吃的东西,发现了“Eat Am Are”去到店里,全是当地人,并且还需要排队,服务员走来用泰语跟我们交流,我们用英语回答之后,他告诉我们以为我们是泰国人。在此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在泰国是连锁店哟!)性价比非常的高,味道很棒!

吃完后出餐厅,天空下起了雨,我们就到附近的商场逛了一圈,吃了19B的DQ(在泰国DQ真是很亲民的价格)。

曼谷吃货必来!

第四天 成功入泰

出酒店已经是下午啦,坐BTS到Siam站,去Siam Paragon的B层吃了鸭肉饭和鸭腿面,味道泰国特有,挺好吃的,份量刚刚好。

吃完饭去旁边的Siam Center逛了一逛,整个商场是工厂风格,有特色,我喜欢。

地图导航去到Mango Tango,点了网友推荐的芒果甜品160B一份,味道真的一般,感觉有点不值,不过整个店面和环境挺好的。

在BTS的时候,听见放泰国国歌,全部的人,都站立不动了,等国歌放完了,才继续自己的脚步。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的泰式烤肉火锅,整场都是当地人,自然我们又被认为成了泰国人。泰式烤肉火锅是一个人159B,不含酒水的自助餐。在国内我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吃法,值得推荐,性价比高,肉的种类多,蔬菜看着都是没有打农药的,还有凉拌菜和冰淇淋,吃到肚子圆滚滚才离开的,那时已经晚上21:00多,还有不少人正在吃着。

全是国人的那些餐厅我已经不感兴趣了,我们要自己去发现美食!

第五天 初到普吉

上午10:00起床,出酒店去买早餐,在酒店旁边有一家当地盒饭早餐,三个菜45B,味道反正我是喜欢。

吃过早餐,收拾行李。中午12:00check out,坐BTS到Mo Chit站,出站沿街走五分钟就到了著名的“恰都恰”周末市场,整个市场挺大的,卖啥的都有。
椰子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椰子味儿很重;蒜蓉烤面包片,外酥里软,口感不错;泰式奶茶,在国内喝不到这么浓郁的味道;鲜榨橙汁,甜甜的;芒果糯米饭,米饭嚼起来有劲儿道,芒果超甜的!

小吃吃到饱后,原路返回,在Mo Chit站的下面就是公交车站,坐A2直达廊曼机场,30B一个人。

现在的廊曼机场有两个航站楼,T1是国际出发、到达,T2是国内出发、到达,中间有通道相连。泰国的安检,我真心觉得太容易过了,没有国内那么严格。170ml的洗发水轻松的过了安检。

18:30在飞机晚点四十分钟后,普吉我们来啦!提前在淘宝订好接机,到达普吉机场直奔接机点,原本我订的是10人拼车,却成了我们两个的专车,四十五分钟后,到达芭东海滩的酒店,check in后,出去找东西吃,发现6号餐厅就在斜对面,果断去尝尝,在门口排了十五分钟的队后,进到餐厅里,由于生意太好啦,全场都是拼桌坐的,菜单是英语的,点了两个菜,味道都还挺好的。

明天出海,今晚早点休息啦~普吉待我慢慢了解你!

第六天 皇帝岛游

提前在某宝订好“皇帝岛一日游”,“皇帝岛”分为“大皇帝岛”和“小皇帝岛”,而本次我要去的只是“大皇帝岛”。
早上8:30起床,在7-11买了早餐,刷的支付宝(满20减了5块)。
9:30司机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查龙码头,等整个团队的人全部到齐后,领队开始用英语、中文、泰语,介绍今天的行程安排,讲了大致的情况后,全团人员登快艇出发去“大皇帝岛”(晕船的人儿,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哟!)。

今天海上的浪有点大,经过四十分钟的颠簸,坐在我们对面的人们已经成了“落汤鸡”,我们坐在船头没有迎着浪花,所以没有被海水打湿。到了“大皇帝岛”的码头,不去浮潜的人被安排在岸边休息,剩下的人穿上救生衣带好浮潜工具,去离岸边不远的地方浮潜。

浮潜在我看来,挺好玩的,能看见水里游着的各种颜色的鱼和水底黄色、蓝色的珊瑚。

一个小时的浮潜后,上岸坐双条车去西边的沙滩拍照,天是蓝色、海是绿色、沙是乳白色并且很细,整个景色真心觉得美美美!还有人在冲浪,以后有机会我会尝试的,哈哈。

午餐六个人一桌,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都是有的,味道就不要去将就啦,能吃饱就好。

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在能看见大海的树荫下,找一把沙滩椅躺着,看着面前穿着泳装的男男女女,在泳池里各种拍照,我就静静的待着就好啦。
下午4:00集合去码头,乘快艇回查龙码头,船上提供免费的可乐和水果,回程的海上,浪更大了,船上的每一个人无一幸免,全部都洗了个海水浴。
 到了码头,我们自己走回集合的地方去找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我当时的想法只有一个“我要洗澡!”

收拾好了之后,去街对面的“99餐厅”吃了晚餐。点了泰式炒粉和泰式猪肉末。

饭后散步去海边,下着雨,偶遇“香蕉薄饼”,买了一个花生酱味儿,50B,真心不会吃。

晚上的大海,风吹着凉快,有几个外国人冒着雨和当地小朋友一起踢足球。

Goodnight, Phuket!

第七天 新的发现

早上的芭东,街边的商铺都还没有开门,去7-11买了早餐,7-11的便当饭,真心不错37B一份,份量足,肉也不吝啬。红牛是一定要来一瓶的10B。

雨断断续续的下着,下午去江西冷继续寻觅美食,在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点了一份泰式炒面和鸡肉,味道都挺不错的。

然后再去Big C采购了一番,各种零食买买买。

晚上7:00,Google Maps导航,去“西蒙”人妖秀,在路上发现一个夜市,全是各种吃的。到了秀场直接出示提前在某宝订好的手机确认单即可换票,工作人员是懂中文的。在这里得称赞一下卖家,我们坐的第一排还是靠中间的位子,整场秀内容还是不错的,有两次互动环节,运气好可以跟人妖互动哟,每人还有一瓶免费的矿泉水。看完秀出来,边走着边对着一排人妖拍照。与人妖合影是100B一个人妖。

走出秀场到夜市,烤了一串小章鱼50B,BBQ的鸡翅、鸡腿、鸡胗150B,吃好了,抱一个椰子,慢慢往酒店走。

走到酒吧街,进去瞧了瞧。灯红酒绿,这尺度,在国内是看不到的。

顺道去了同志酒吧一条街,从外面向里看去,一排上身半裸的帅哥们,跟着音乐跳着舞。
回到酒店已是凌晨十二点,这个沙滩的狂欢还在继续。

第八天 美食之道

早上起床雨就一直在下,这个季节的普吉,一天总是会下几场大雨,时雨时停。
       中午12:00check out之后,拖着行李走到离酒店不远的“Mr Good's Seafood”去吃午餐,点了猪肉炒饭和香辣酱炒鱿鱼,鱿鱼是称重量的
100g/80B,加税一共420B。味道适中,可以接受。

白天的酒吧街没有了夜晚的喧哗,多了一份汽车的轰鸣声。走到海滩路,在街边等去普吉镇的班车的空隙,欣赏了一下雨后的大海,浪很大,远方翠绿的大海与灰蒙蒙的天空相接。

班车是芭东海滩到普吉镇的30B一个人,没有固定站点,沿街招手即停。终点站在普吉镇的Ranong Rd附近,地图导航到达在普吉镇的酒店。

check in后,出发去寻觅美食,普吉镇第一餐是好吃平价的“元春堂”,点了一份拌面、泰式鸡肉饭和冰咖啡加奶,味道真心不错,在此推荐。

之后在镇上溜达了一圈,普吉镇不大,适合拍照,沿街建筑是葡萄牙风格的,还有许多华人留下的痕迹。

回到酒店,问了酒店工作人员,普吉镇的夜市和好吃的餐馆,她耐心的讲解。
 晚上8:30出发去寻找夜市,夜市不大,在Robinson Department Store的后面,都是当地人在这儿吃的,买了香蕉薄饼,加蛋只要35B,表面浇上炼奶,好吃!在旁边的海鲜店点了一份贝壳和咖喱蟹加上水一共230B,这价格简直棒极了,店主是一个很有趣的大叔,给我们写了店的名字和电话,在此推荐。

吃饱喝足,慢慢走回酒店,看到一家很多当地人吃的餐馆,当即决定第二天一定来吃!
夜晚的普吉镇,宁静而和谐。

第九天 普吉镇棒

早上醒来,天下着小雨,我们来到了昨天晚上决定要吃的餐馆,点了冬阴功汤、炒面和炒蔬菜,味道确实不错,好吃,一共200B,虽然是早上可是前来吃饭的当地人却络绎不绝,在此推荐。

饭后去Ranong Rd坐班车30B一个人到查龙寺。在街边发现一种小吃,不知道名字20B一份,甜甜的有海鲜的味道,不错。

查龙寺是普吉香火最旺的一座寺庙,值得一看,有人在这儿拍婚纱照,可想风景如何啦。

从查龙寺回普吉镇,有缘的又遇见了送我们来的司机,微笑是必不可少的。回到普吉镇,我们根据地图导航,找到了酒店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的餐馆,下午4:00的样子,食客依然很多。腊肠饭真心好吃啊!

饭后来到Robinson Department Store,现在正是《愤怒的小鸟》上映时间,看预告就被萌翻了,一心想看,与电影院工作人员沟通后,只有泰语版的,在纠结了一会儿后,决定买票,两个人240B,电影院的工作人员都笑了。

电影开场,有播放泰王的影像片段,全场的人都需要站起来,肃静,以示对泰国王室的尊重。

看完电影,来到旁边的夜市,昨天那位老板看见我们,热情的跟我们“give me five”,经不住诱惑,点了BBQ的大虾和咖喱蟹一共550B,矿泉水10B一瓶,免费加冰。吃完之后怎么觉得没有尽兴呢。

下次再来普吉镇,一定还要来这家店。

第十天 再见再见

早上起床阳光明媚,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味道。
 中午12:00,天空下起了大雨,check out后在大厅坐着等雨停,大厅有免费的茶和咖啡,坐下来慢饮还是不错的。
雨过天晴,Google Maps导航Central Festival,3.3公里慢慢拖着行李走,作为普吉镇最大的购物广场,由两部分组成,一边是购物广场(服装、食物、电影院和精品超市),另一边是家具中心,一层有中tTop's Market,间有天桥相连。

在Central Festival三楼的8号面最为午餐还是不错的选择,份量足,适合我国人的口味,价格公道。

从Central Festival去机场,下图红点才是坐机场巴士的正确位置。

经过四十五分钟的颠簸,我们顺利到达普吉国际机场。机场巴士100B一个人。下图就是机场巴士。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机票在自助办理登机牌的机器上弄不了。只能在柜台办理。亚航柜台工作人员的中文挺好的,交流没问题。我买的是普吉飞曼谷廊曼,曼谷廊曼飞重庆的联程机票,所以柜台工作人员会发一个胸标,让贴在身上醒目的位置。泰国的安检没有那么严格,不过国际航班超过100ml的液体还是不能带的。过海关的时候,没有回收出境卡,第一次登机的时候才回收出境卡。到了曼谷廊曼,亚航工作人员看见胸标就会示意在旁等待所有转机乘客到齐,一起办理手续。

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过一道安检,上了扶梯就到了廊曼的国际候机厅。已是凌晨1:00,饥肠辘辘的我,只看见麦当劳开着,果断冲进去点了一份套餐。

吃饱喝足,就在附近的连排椅子上,休息休息。凌晨5:40登机,踏上回重庆的飞机。

上午10:25飞机平安落地。重庆,我回来啦~

后记

我们这一次旅行,是以吃为主,所以并没有去什么泰国很著名的景点。也没有跟随我国人的脚步,去高大上的餐厅,我们相信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我们喜欢原汁原味的泰国风味,自己去尝试路边摊和发现新的美食。泰国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国家,那里的风土人情让我流连忘返。
       再见,泰国
       感谢有你,让这一次行程如此顺利。
       第一次自由行顺利完成!

Teven Wei

引用 Teven 的图片:

哈哈哈 真的不像~!

2016-07-19 13:3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9 14:26

引用 panpanter 发表于 2016-07-19 14:26:25 的回复:

回复panpanter:谢谢

2016-07-19 17:1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9 13:37:07 的回复:

哈哈哈 真的不像~!

回复W1ndy:还有其他不像的,言承旭比较典型

2016-07-19 17:16

哇塞,看你写的美食流口水,普吉岛有什么特别推荐吗,最主要是在普吉岛呆呢

2016-07-20 20:24

引用 Peggy 发表于 2016-07-20 20:24:26 的回复:

回复Peggy:我主要是在芭东海滩和普吉镇。。芭东海滩的海鲜还是偏贵的,六号餐厅可以去试一试,其他海鲜店都大同小异,海鲜的口味可以自己选择,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普吉镇,可以去逛一逛,“元春堂”值得一吃,性价比高。我游记提到的夜市海鲜真心不错!在Robinson Department Store后面(Google地图搜一下)

2016-07-20 21:4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01: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1:55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07-25 11:55:09 的回复:

回复weixb:同感,这个很重要。

2016-07-25 17:21

引用 shanglihua 发表于 2016-07-25 01:00:3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hanglihua:泰国可以说走就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