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到 7月6日 东京-箱根-京都-大阪 11日蜜月游,适合初次游,小于四人游

AMILesley LV.3
2016-07-18 17:49 1406/13

写在前面

楼主人在新西兰, 本来只是想趁年假回趟国, 但是在我妈的热情游说之下楼主自由行了一趟日本,旅游之前男友向我求婚, 我一直觉得不会是被套路了吧, 然后这次旅游便顺理成章成了蜜月游。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攻略里所有货币单位都是纽币,人民币请自行乘以四点七, Plus, 这篇游记适合初级走马观花的旅游观光人士,保证你看了不吃亏读了不上当, 熟知日本历史文化的深度游者或旅行经验丰富的背包客请嗤之以鼻地走开。

准备工作

签证-----请访问日本大使馆官方网站站打印表格填写,并准备如下材料:护照照片,三个月银行流水, 机票和九点的预定凭证,公司或学校出具的在职或在校有假期的证明, 一个不算太简单的旅游攻略不用按照大使馆网站上的格式来写。有了这些东西基本上去交申请的时候他就会告诉你什么时间来取,一般是一周到两周,难度很低基本没听过拒签的。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签证一般要在旅行前三个月之内申请,一次只给15天,但是打折机票和好汇率这种事情不能等,可以提前进行。另外需要在走之前解决的事情就是wifi,http://en.wifi-rental-store.jp/ 我们是在这个网站上买的租的wifi蛋,银行转账,机场领取,走之前寄回给卖家很方便, 网速快到飞起,还附赠了充电宝和转换插头真是特别贴心呢!!12天一共是105纽币 (不到伍佰元)当然还有便宜一些的选择。攻略方面,马蜂窝给我了很多思路,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写这篇游记来回馈社会。

Day 1 奥克兰-东京-银座

纽航早上9点飞了一天下午4点到达日本,飞之前男友fb了纽航说是蜜月,果然被升舱到豪华经济,不要脸果然吃得开。wifi已经乖乖滴在成田机场等我们啦,拿到之后直奔bus售票处,看到各种各样的票和车次内心是懵逼的,不过还好提前有和酒店的工作人员沟通购买了付费shuttle bus,单程 3100 yen per person,来回貌似有优惠或者和其他地铁,jr或者bus pass 一起购买, 我懒得研究所以就没有买,事实证明我在东京的四天交通花费是很少的。在东京入住的酒店是 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Deluxe Double Room - Non-Smoking), 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新桥站和银座买买买区域非常近,酒店从17层开始,景致非常之好,楼下就有便利店和药店,房间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湿器,熨衣板,滴漏式咖啡。非常干净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很耐心, 空间很小却不压抑,起码卫生间是很大的,浴缸,吹风机和洗漱用品都有。 入住之后直奔银座,东京的夜比起新西兰真是太热闹了,晚上8点生活刚刚开始,人比我想象中要少,街上随便找了家拉面吃 (1200yen),味道也是极好。酒足饭饱去药店买了同事推荐的休足时间,因为到了东京就意味着暴走。

day 2 台场一日游

早上8点就跟打了鸡血一样起来,从新桥站坐了百合鸥线到台场,貌似310yen 单程一人。台场区域有自己的free shuttle, 到了之后可以去任何一个info centre 拿一张台场的地图以及shuttle的时间表, 不过地图上只有站名没有景点的名字,需要提前想好去哪里,然后让info centre的小姐帮你圈出来, 她们人很漂亮而且十分nice。台场是一个集合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欧式风情的码头, 我们先在aqua city吃了早饭, 那家全日本都能找到的chocochoco什么的, 还不错 一个croissant加一杯饮料大概2000yen的样子 。 然后就直奔了legoland 旁边的 Joypoli,哈哈, 因为我们都不是乐高迷 但是蛮喜欢玩电玩的。 在joypoli里呆了大概两小时然后坐了shuttle去到科学未来馆,馆并不是很大但是里面的展览非常前言, 比如对干细胞浅显易懂的介绍片, 还有现场演示磁悬浮列车的原理, 还有一些人体行为研究和生物科技, 很多可以亲身参与的东西非常有意思,我们在里面足足玩了三小时, 下一站到了丰田展览馆,我对车子是无感的,完全是为了陪我男朋友,要说对mega web的评价,里面三楼有个咖喱饭真的是挺好吃的。Mega wed步行的距离有一个port venus, 基本上就是一个室内的shopping mall 但是做成了室外黄昏的效果 而且很有欧式宗教色彩,我个人感觉很不好, 但是里面很多日系的品牌,杂货,还有很多狗,对你没有看错, 很多很多狗, 牵着的,抱着的,背着的,篮子里挎着的,推车里推着的,各种各样的狗, 真的是大饱眼福。最后我们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人很少很少, 所以很方便拍照, 我们拍了很多搞怪的照片,逗留了大概两个小时。差不多下午6点, 我们的腿是崩溃的,于是之间坐车回到银座吃了晚饭,和牛寿喜烧,两个人吃到饱7000多yen的样子。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触就是,还好没有着急买metro pass 因为一天只用了百合鸥线,这个不属于metro,另外就是日本人民真的很热情,所以出游前很多顾虑和不安都可以消除。

Day 3 皇居-东京站一番街-浅草寺-晴空塔

一看到这个标题就想到那天腿很软,早上又是起了个大早,但是还是挺热的, 我们又沿着google map走路到了皇居, 这次旅行发现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 只要选好出发地和目的地,走路坐车开车会给好几个方案, 坐地铁要花多少钱也有显示,对于在日本买票迷茫的孩纸来讲简直是利器!我们在地图上选择了一条生僻的道路走,果然发现了很多新鲜的地方,日本的大街上很多vending machine卖烟,几乎所有餐厅都不是禁烟的,可能这是我最不喜欢日本的一个点。从酒店走到皇居大概20分钟, 皇居游客特别多,99%都是中国团,二重桥那里几乎没有可以照相的地方, 我对日本皇室并没有什么兴趣再加上天气特别热,我们看了眼二重桥就沿着皇居外面像盆景一样的松树公园走路去东京站,树荫底下很多妈妈带着小孩玩,也有很多老人在这里读书,睡觉。从station gallery 就可以走到东京站里面, 一番街很容易就找到了,这里简直是二次元的世界, 各种二次元生物和周边,二楼有很多日式餐厅,我们随意选了一家,我点了鳗鱼饭套餐,男友点了忘了啥套餐,一份大概3000多yen, 特别精致,非常好吃。 从一番街出来我们就直接从东京站坐地铁到浅草了,单程好像是130yen,本来我们是按照地图指引来走的,但是浅草寺外面很多琳琅满目的小店和街道,我们便随心所欲的逛起来,差不多十分钟路程走路四十分钟,到日本看了这么多寺庙,发现结构和布局是很类似的,大部分都是从一个门进去是一个洗手的地方,貌似是洗洗干净再去见佛祖的意思。然后进去是一大片空地两边是两排侧房 现在都改造成买东西和抽签的地方了,一百块摇一个签,我居然摇了个大吉。空地的尽头就是所谓的主寺了,日本的寺庙颜色很单一就是黑白红,没有很绚丽和浮夸的装饰图案,但是颜色却很浓重,总是很新很干净的感觉。逛完浅草寺,根据地图指引20分钟就可以走到晴空塔,走了大概5分钟的样子到了一条河, 我当时已经扛不住了,于是在河边的咖啡厅买了点喝的歇了歇脚, 好不容易走到了晴空塔,有一个巨大的电风扇在外面赶紧过去吹了一下好爽,晴空塔很大,塔底有一个shopping mall,还有很多餐厅和一个水族馆, 你几乎可以在这里呆一整天,我们急急忙忙跑到了售票点,因为没有人排队,本来以为可以买了票待会再进, 结果稀里糊涂买了之后就被带到了电梯,以至于我们上塔的时候是白天而且还是多云,风景并不是很美,我本身对晴空塔也是无感的,不过怎么也是世界第二高,签个到还是有必要的。skytree 出来就到晚饭了,我们直接坐了地铁回到银座站 180yen 单程 (事实证明什么pass都是浮云, 两条腿是最靠谱的)。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一个很多上班族的凉面摊,进去来两碗,特别舒爽,但是感觉很难消化。。。

Day 4 新宿-明治神宫-歌舞伎町-东京塔

第三天终于下雨了,我们于是有了借口晚点起床并且不要走太多路,毕竟腿已经要断了。大概11点从酒店出发,直奔新宿,新宿和银座比起来真的就是脏乱差,不过很本土也很热闹,新宿站附近就有很多吃的玩的买的,我们选择了mall里面一家咖啡厅,里面的服务员很性感很妩媚,但是食物味道很一般,咖啡也很难喝,到了日本我最怀念的就是纽村的咖啡。吃完饭我们就沿着最陌生的小道开始探索,各种药妆店,电游,商场,应接不暇, 一路逛到了明治神宫,因为下雨的缘故下午三点天看起来很阴沉,明治神宫里面居然是禁言禁食的,这让我很惊讶,而且不让跑步和自行车,所以本来就植被茂密的明治神宫又多了一份森严,其实走到神宫,建筑也是大同小异,但是神宫给人的印象就是很悲凉,可能因为葬在这里的天皇大部分都是傀儡的缘故吧。除此之外明治神宫真的是一个天然的氧吧。从明治神宫出来我两条腿已经走废了,我绝对不会说在新宿还买了一只护膝,因为膝盖感觉要掉了。赶紧做了两分钟地铁到了歌舞伎町,一想到要看羞羞的东西人又像打了鸡血一样。不过遗憾的是,东京早上四点天就亮了但是晚上7点了还是大白天 (这不科学)无奈基本上想要看的都看不到,但是可以感觉到,经过了机器人餐厅但是感觉太浮夸就没去吃,选了家人气很旺的拉面馆裹了下腹看着太阳下山赶紧坐了地铁去向往已久的东京塔,东京塔长得很像埃菲尔铁塔,但是和我们一起登塔的见多识广的游客说埃菲尔铁塔很久感觉很不安全,从东京塔上看到了东京的夜景,毕竟东京最后一晚,好留恋。下塔的时候看到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乐队表演,老了,完全欣赏不来。。。

Day5 筑地鱼市-箱根

按照所有攻略上说的7点起个早,然后步行去了筑地鱼市,酒店位置真的很重要。路上经过了东京国税局,让我联想到了一个日剧。路上都是匆忙的上班族和学生。 鱼市很大很泥泞但是却很整齐,感觉日本的鱼也都是处女座吧。。。在还没睡醒的情况下找了家很多人排队的刺身店,不过没有排很久,提前也点了菜,一大早就吃鱼生的感觉真的超级满足,好想明天再来一次,可惜假期就是这么转瞬即逝。吃过之后逛了下就回到酒店打包checkout 去箱根了。行程也是和箱根的旅店工作人员联系了,他们的回答非常详细,再结合了google map,一路也很顺利,箱根山下是有一个总站然后从这里坐上山的小火车。到了箱根山就很感慨,作为一个旅游区,生态环境居然如此之好,从小火车就可见一斑,小火车很老很久铁轨,为了尽量少的破坏山体,铁轨都走的人字行而且几乎已经掩盖在花草之中,山洞里都是植被,铁轨两侧是茂密的绣球花。从山下到山上要差不多坐一个小时的火车,但是一路的风景都十分怡人。 我们的旅店是箱根小涌谷水之音,半食的,我们订了禁烟,带床和榻榻米,半露天浴缸的顶楼房间,非常非常非常享受,坐在和室里喝着绿茶,吃着樱饼,或者坐在浴缸里喝着酸奶,透过阳台观望外面雾霭重重的箱根山,芦之湖都是一种由内而外的享受,静谧,和谐,安定。连日在东京的奔波让我们很快睡起了午觉,环境安静的连一丝蝉叫声都没有。很快晚饭时间就到了,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烧烤一个是火锅,我们要在箱根住两天所以就无所谓选哪一个了,晚餐十分的丰盛,从开胃酒到前菜,生的,熟的,烤的,煎的,蒸的,鲔鱼肉蒸饭十分的美味,鲔鱼天然的鲜味渗透到饭香里,好吃到不可言喻,以至于整个饭吃完,甜点来的时候,我还是可以以品尝的状态把它吃下去, 晚上十点,旅馆还提供了免费夜宵----拉面, 我们又下楼吃了一碗才安然的睡去。

Day6 雕刻之森露天艺术馆

早上睡到八点去吃早饭,非常丰富,各种当地的食材结合处神奇而美妙的味道,吃了很多很饱,但是丝毫没有腻的感觉,日料的好处就在于素菜好吃过荤菜,而且烹饪的方式健康而且热量极低。吃饱之后稍作休息就出门前往里旅馆最近的雕刻之森艺术馆,一是因为怕下雨,二是并不想走的太多,然而走出旅馆之后才发现我们是如此的图样图森破, 外面的景致好到令人窒息,仿佛走进了梦境,茂密的树林一眼看不到头,人迹罕至的小道边爬满了青苔,低头从路旁的水渠望下去,清澈的泉水潺潺的静静地流淌,路旁的小房子的篱笆里伸出各种各样的花草平凡又独特,没有人声 没有狗吠,我们就这么静静地走着,呼吸都变得缓慢和安静。。。就这样一路游荡15分钟的脚程绕了一个小时才到, 艺术馆里的展品有的很有bigger,有的却很平庸,最出名的是有一个毕加索馆,看完之后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他年轻时候的作品吧,按着年代看过,感觉自己在看一个精神病人的病历。。。里面还有一个塔 我忘记作者和名字了 全是教堂里那种五彩的玻璃, 中心是一个旋转向上和向下的楼梯,貌似有7层的样子,我走到4层的时候腿软心慌,尿着爬了下来。。。艺术馆耗时大概2小时,回来的路我们又走了快一个钟头,回来之后刚好赶上楼下的私人风吕清洗完毕,男友很机智的在楼下等清洁人员把钥匙挂在外面然后直接拿了上楼来叫我。晚上是丰盛的日本火锅, 我们订了晚上的按摩,个人觉得力道是有点太大了。。。

Day 7 第一次坐新干线-京都-先斗町-花游小路

早上起来,依依不舍的吃着这辈子最丰盛的早饭然后告别酒店,开下山的小火车都变得那么快,到了汤本站换乘新干线到京都,一人6000多yen,关于新干线我的记忆停留在小学时候看的一部日剧,讲了一帮新干线乘务员姐姐们的心路历程,为什么我坐的时候半个姐姐都没有只有大叔?到了京都,一股尘土里的彪悍味道迎面而来,我隐隐感觉到这个地方有杀气!! 比起东京京都民风确实是要彪悍一些,可能是因为京都是个古老的城市,作为皇城下的人民,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和气质难以掩盖,在京都我们入住的是京都四条乌丸Unizo,这个酒店就很不推荐了,地理位置很一般,而且房间特别小,转个身都很累,而且京都的酒店普遍楼层较低,窗户也都打不开,感觉很压抑,不过像我这种不是处女座胜似处女座的挑剔狂,尤其对住宿非常挑剔的人来讲,这个酒店也算能住,毕竟再好的酒店价格就很贵很贵了,整个京都位置靠谱点的高层酒店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因为箱根京都要俩小时,到了京都站又转地铁去四条乌丸站,差不多弄弄就3点了, 京都真的好热,我们等太阳少了点菜出门步行去先斗町, 路上路过锦市场,攻略上说锦市场四五点就关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都开着于是便肆无忌惮地逛起来,真是太奇妙了。逛完之后走到了先斗町,其实先斗町就是一条老式街道旁边是各种餐厅,其中有一半是西式餐厅, 至于日式凡是和怀石挂钩的都贵的上天,要么就是有预定, 我们就选择了一家在鸭川中央的餐厅吃了世上最难吃的铁板烧,失望之余还被蚊子叮了三个包,气冲冲出来,男友说他没吃饱。。。我们就往更陌生的地方游走,最终来到了花游小路(注意不是花见),路上有家非常好吃还很便宜的咖喱拉面馆,环境还非常之好,我们还要了sake来抚慰对先斗町的失望之情,酒足饭饱之后满足地走回了酒店。

Day8 二年坂 三年坂 清水寺-夜游八坂神社

京都实在是太热了,早上起了个早就去了二年坂三年坂,人已经很多很多了,不乏穿了和服的女孩, 我已经热出痱子了! 看完清水寺我的感触就是,京都这个城市一定很产铁,清水寺里的灯罩都是铁做的,这次来日本还有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就是所有我们去过的寺庙神社都在维修当中,总是有没开放的地方。 上面提到的寺庙的相似之处最后一点就是本寺的左边或者右边总会有个塔, 我在网上看了说塔南边的瓦片有奇特之处, 仔细看了下发现,真的有,我就不剧透了,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但是找不同还是很有意思。走到中午我整个人是中暑的状态,赶紧回到市区,在高岛屋楼上的餐厅吃了饭,名字叫鱼亭,可见下图。吃完之后又在B1 买了水果然后回到酒店睡午觉, 日本的水果真的很好吃,7月的话,西瓜葡萄一定要尝试。晚上到了太阳下山,我们出了门去夜游八坂神社,事实证明真的很明智,首先是不热,其次没什么人,八坂神社也还是个神社,白天看的话就那样,晚上却有晚上的美。

Day9 奈良公园-伏见稻荷大社

事实证明我把这两个地方放在同一天玩是作死的行为。早上一早坐火车去奈良奈良也是热的要着火,本来我以为奈良是个很小的城市,结果发现如果你喜欢奈良的历史,喜欢建筑的话,奈良至少可以玩三天。那么我这种肤浅的人只是想去摸摸小鹿,拍几张萌萌的照片。到了奈良,二话没说,直奔公园,怕我的小鹿被人抢了,到了之后发现多虑了,真的好多好多鹿,我买了一包鹿饼干,立即有鹿子朝我走来,接着一群鹿开始上来强,我掉头就跑,他们居然在背后咬住我的裙子不让我走, 我之好乖乖滴吧饼干都给他们。后来学聪明了又买了一包,然后掰碎之后诱骗一直很小的鹿子到一个偏僻的地方,然后惨无人道地和他各种合照,一直到满意。看完鹿之后回到奈良站,车站旁边有一个类似于锦市场的吃喝玩乐买一条街,我们就在门口回转寿司的隔壁的楼上吃了日料,味道还是很好的。吃完午饭,因为天气热,浑身都是鹿味,我已经很热很累了,但是绝对不能错过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于是,扛着热浪,我们又坐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又是一个人山人海的景点,不过好在大家都是去爬山的, 我们就赖在千本鸟居拍了很多照片然后满意的离开了。

Day10 大阪道顿崛-蟹乐道

早上10点从京都离开到大阪大阪我们住在环球影城门前酒店,真的是在门前所以叫门前酒店哈哈哈哈,房间非常非常的大抵京都三个房间。 到了大阪,就展开了最后一项娱乐活动,逛商场和药妆,但是因为箱子太小着实么买什么什么,退的税最后算算也就几十刀,不过道顿崛真是异常繁华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街上,各种各样的穿着打扮,非常热闹,晚饭是在蟹乐道吃的, 我们在京都时候就网上预定了,进门时看到楼下排队的人,心里暗爽。菜单很烦,我们就直接点了最贵的两套,各是6000和7000,分量真的很大,但是吃的很满足。

Day11 环球影城 海游馆 摩天轮

大阪也是很热啊,所以早上九点我们就直奔了环球影城, 在酒店买了express pass,我完全没有做攻略就直接按expresspass上那个去玩,因为买的太晚,只剩下flying dragon这个套票了,里面flying dragon, hollywood dream都不用排队,剩下是侏罗纪公园 大白鲨二选一,消防员那个忘记名字和星际迷航二选一,一把年纪是在受不了在太阳底下排队,我们买好票过去发现真的好多好多人排队才在买票,二在酒店买之比在门前买贵了几百yen,一看就是没做好攻略,所以切记一定要在酒店买,要么就在网上买,不然光买票就排掉一小时,而且当天肯定买不到很全的pass,进去之后我就开始疯狂地找不用排队的项目,先找到的是hollywood dream 排队排到一半我发现居然是云!霄!飞!车!要知道我是怕了四层楼都腿软的恐高症患者,但是恐惧和钱哪个更重要?当然是钱, 于是我鼓起勇气坐了,实在是爽上天,背景音乐是水果姐的unconditional,也是我的心里写照。下来之后又开始寻觅下一个,我们去看了那个消防员的火场表演,据说这个和星际迷航比起来要柔和一点。。。 最后一个是侏罗纪公园,要比一般的水上公园刺激一些,毕竟头顶一个非常逼真的大白鲨还是很恐怖。终于到了flying dragon的时间段,同志们, 我远远地看了一眼,然后放弃了,没去,完全不敢好吗,终于有一次恐惧感战胜了钱, 之后我们在儿童区完了点旋转茶杯,旋转木马这种柔和的项目,然后顺利结束了环球影城之旅。因为住在门前酒店嘛,所以出门就回酒店了,洗澡休息了下,楼下的rock bar吃了午饭然后回去睡午觉,实在是太热太累了。下午四点左右出发去海游馆, 这里十分荒凉没什么人气,设计的却很好从地上到海底一个完整的生态,动物们的空间也很大,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表演,差不多两小时出来我们,摩天轮那里已经开始排队了,走进了发现都是再排玻璃底,所以我当然是不用排队了直接坐了正常底的, 摩天轮缓缓上升,我们看着大阪的夜景,心里仍然回想着东京的夜景,箱根的树林,京都的神社和奈良的鹿,心里万分不舍,但是又为一路的惬意感到非常满足。

关于花费

这次旅行,签证,机票,酒店花费大概在3万rmb左右,在日本交通总共花费3000元rmb左右不含任何pass,吃饭的话大概10000rmb,门票各种场馆消费大概5000rmb,其他零零碎碎包括买买买算下来整个行程不到5w rmb,我们是从新西兰走的,所以机票相对贵一些,国内的盆友在机票上可以省很多钱,再加上酒店, 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都是四星以上的所以价格也相对贵一点,国内网站可选性更强,有很多优惠折扣什么的,所以酒店也可以省很多。吃喝玩的话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省,玩着已经很累了,再加上吃的不好真的没有力气玩。。。最后,真的很感谢马蜂窝,很多攻略都是按照广大蜂友的经验做的。希望我的游记也可以帮到以后的盆友们。最最后后,我真的不想再读一遍, 如果有错的或者不通的地方,请提示我,我会做以改正。谢谢

引用 AMILesley 的图片:

看出东京人多了 密密麻麻都是房子~

2016-07-18 18:12

赞赞

2016-07-18 19:0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38

2016-07-18 22:48

2016-07-19 09:17

2016-07-19 09:23

真美!

2016-07-19 09:2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9 12:27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07-19 12:27:08 的回复:

回复misschen:是的呀 景色 人文 都很吸引人

2016-07-20 07:5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9 09:23:2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哈哈 日本人做这种艺术馆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

2016-07-20 07:5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18 20:38:0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2016-07-20 07:5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8 19:01:2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7-20 07:5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