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暴走大SH,想做一枚文艺的女子,却收获一枚女神经

小蜜蜂菜菜 LV.3
2016-07-18 17:51 395/12

出发

上海距离桐乡真的很近,也许你不会知道桐乡在哪里,但是说起乌镇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所以很多人都是乌镇上海杭州一起玩的。桐乡上海坐高铁只要40多分钟就到了,票价也非常便宜,只要50.5元,所以我们是当天来回的。上海桐乡那么近,但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去。其实这次也是周六突然想到要去,然后就和亲妹买了票,周日就去了。一天来回,也走了许多的地方,走了两万多步啊!
         走之前也做了一些攻略,把要去的地方列了出来,但是后来时间不够了,所以天平路,上海博物馆就没有。第一次去上海,高铁到达的是上海虹桥,在上海西面了,所以我们的游览顺序也是自西向东走的,最远到外滩,看完夜景,没有过江

第一站:上海交通大学

因为妹妹刚刚初中毕业,要高中了,所以想让她去参观一下著名的大学,原来打算去复旦,但是复旦离虹桥火车站和外滩都很远,因此就放弃了,其实觉得她能考上交大已经很好。从虹桥火车站坐地铁10号线直达,非常方面。来了之后,发现也有很多的学生团来这里参观。交通大学前身是南洋公学,是1896年由清政府创立、盛宣怀督办,从名称也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培养交通实业专才的学校,包括盛宣怀本人在洋务运动时期也是致力于轮船、铁路等交通实业方面的。其实7月上海的太阳还是相当毒辣的,但走在种满法国梧桐的交大校园里,也不算非常热。其实去了上海会发现,上海到处都是高大的法国梧桐树。而交大老校区的很多建筑都保留了近代西式建筑的风格。图片上的图书馆现在已经成为校史博物馆观了,诉说着交大百年的发展。

第二站 徐家汇天主堂和红宝石蛋糕店

虽然自己不是基督徒,但是觉得还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基督文化,上海最为中国近代最早的开埠城市一直,它的基督教文化也具有代表性。。原本想着徐家汇天主堂和交通很近,走完交大可以顺便去教堂看看。但其实路程还是挺远的,被度娘骗了,走了20多分钟吧,虽然中间一路还欣赏了上海随处可见的购物商场、大厦,初步感受上海的繁华。走的时间多还不算什么,关键是,徐家汇天主堂外面在修缮,根本参观不了,走了那么多路看来是白走了。所以就想着吃点东西安慰一下自己,大学的时候上海的同学给我带过红宝石的奶油小方,至今印象深刻,所以这次去上海也打算再吃一回。无奈搜了一下周边,最近的红宝石也要步行20多分钟。因此,我们又暴走了20多分钟,从徐家汇天主堂走到了南丹东路的红宝石蛋糕店。中途还看到了徐光启的塑像,顺便向老妹介绍了徐家汇的名称的由来。
        红宝石是中英合作的英式面包店,店内有经典的红白方格子布置的桌子,买了蛋糕可以坐着慢慢吃。红宝石最著名的就是奶油小方,奶油油而不腻、软绵细腻、入口即化,恍然间有冰淇淋的感觉,在炎炎的夏日吃到这样一份蛋糕,也不往我们走了那么多路。

第三站 田子坊 日月光广场

之前看攻略说要感受上海的文艺就要去田子坊。奔着“文艺”二字,从红宝石坐公交到了田子坊。来了之后真的挺失望,也许是去过厦门鼓浪屿的原因吧,刚开始进去的时候,觉得这里和鼓浪屿很像,但是仔细走进里面的店铺看了看,觉得和小商品市场很像,这里的店大多是买丝织品、雪花膏,还有一些小玩具什么的,也有一些吃的店,但是关键是价格都偏高。后来又特地去找了很多了介绍的泰迪之家,除了门口还比较文艺吧,内部装修其实一般,也看个人喜好吧。走出田子坊已经是12点多了,肚子也催促着我们快点去吃饭。介于田子坊内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所以就去了对面的日月光广场。一楼就有很多吃的,特别是那家桃园眷村,门口排起了超长的队,我们赶时间,就去了地下二层的美食广场。真的超级大,吃的东西也很多,我们最后选择了龟丸制面,点了两碗乌冬面,一份海草,一份章鱼小丸子,一共花了62元,性价比很高,味道也还不错。地下二层直通地铁站,所以,吃完我们就坐地铁去下一站——中共一大

第四站 中共一大会址 、 新天地

其实从日月光坐地铁只能到新天地,中共一大会址是要步行一段路过去的。又是差不多暴走20分钟,不过这一路我们还看到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有好多韩国思密达在这里参观,去里面参观好像要20元门票,我和老妹都没有多大兴趣,就没去。这里附近还有一家超好喝的奶茶的,名叫葡茶,据说来自澳门,他们这里的特色是芝士类奶茶。不过天气这么热,也不想喝这么腻的东西,我和老妹就点了芒果多多和玫瑰洛神花茶 ,味道很赞。
     新天地附近这里有很多石库门建筑,你不用怕找不到中共一大会址,因为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领票参观的就一定是中共一大会址了。中共一大会址其实是李汉俊个人的寓所。不过里面不仅仅只有当时一大的开会的房间什么,主体还是关于中共一大的展览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一些介绍。其实作为一个去过嘉兴南湖两次的人,对于这些展览是比较熟悉的,既然来了上海,还是有必要来看看的,就算是欣赏一下附近的石库门建筑。
    去人民广场是坐地铁去的,从中共一大会址到地铁站也是要走一段距离的,所以我们又在新天地附近逛了一下,新天地让我看到了上海比较小资的一面,有很多的歪果仁,很多有情调的餐厅。

最后一站 南京东路 、外滩

有人说,去了上海不去南京东路和外滩就等于没去。其实南京东路就是一条商业街,所说很多建筑的风格保留了近代上海的面貌,但它实际上和一般的商业步行街没什么两样。说说印象深刻的一些店吧。最让老妹开心的就是这里的m&m's,特别是那个巧克力长城,真是佩服他们的营销策略,当各种m&m's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很有购买欲,所以我们买了100元的巧克力豆,买的时候没发现觉得不是很多,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这里的巧克力豆是59元半斤。不过在这里玩了近一个小时,各种自拍,还是很开心的。后来又去悦诗风吟和伊蒂之屋试各种指甲油、彩妆什么的,很满足。
       晚饭去上海第一食品上面的三楼吃了小杨生煎,也算是吃了上海的特色小吃了。
       南京东路说实在真的很长,而且其实景观也相近,因为是周日去,人特别多,行进速度很慢,到外滩也已经快7点了,外滩上也已经都是人了,找不到很好的拍照地点,原本还想去外白渡桥,看看依萍跳江的地方,但是买了晚上8点40的高铁票,怕赶不上。所以就连万国建筑群都只是在外滩上看了一下,也算是遗憾吧。

作为一个刚过24岁生日的人,说实在,虽然有一个趁着年轻踏遍母国的心,但去过的地方真的好少,上学的时候有小伙伴,但没有钱,等工作了,有自己的收入了,却很少有一起出去的小伙伴,毕竟除了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其他小伙伴的工作很少有长长的暑假和寒假跟我一起浪里个浪。数数自己去过的地方,省内的就杭州(我都不好意思说,在杭州读的大学,但杭州很多地方都没去过)、宁波武义金华市区,省外也就只去过南京苏州西安江西三清山厦门。去的地方很少, 公开写过的游记一篇也没有。上海这篇算是第一篇认真写的游记吧。

费用

因为我们是当天去当天回,所以相对来说,没有多大的花费,主要是交通和吃,一共两个人花费:
            1、 交通:高铁票每人110,地铁一票每人18元(我觉得如果去上海玩一天的话,还是强烈推荐这个地铁一日票,因为上海的地铁交通确实很发达,地铁站也非常多,很多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去,买一张一日票,24小时内不限次数,省去了每次都买票的麻烦。),公交每人2元,两人共计260
            2、吃:两次奶茶的钱48,中餐60,,晚餐26,共计134
            3、m&m's巧克力豆:102
             两人共计495元。其实没用什么钱,说实话,上海的特色小吃和家里这边的也差不多多,所以也没有特意去吃。

未了

一天的时间游上海,只能粗略的过过。好歹上海离的近,可以随时再游。
   期待下一次真正的远游。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8 18:32

赞赞

2016-07-18 19:0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36

2016-07-18 22:47

2016-07-19 09:16

2016-07-19 09:21

真美!

2016-07-19 09:27

引用 wyltb 发表于 2016-07-18 18:32:1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wyltb:对的,有意识的把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过一段时间就去回忆一下,会不一样感觉

2016-07-19 09:5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19 09:16:44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7-19 09: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9 09:27:3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19 09: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