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耍成都】冬日里匆匆的一抹辣椒红

蜣螂先生 (大连) LV.7
2016-07-18 18:01 1704/21
  • 出发时间/2015-12-23

文章的开头总是有点纠结,写下了又抹去了,反复几遍也不能落定,因为总是想写时光匆匆这句话,但又觉得特别俗气。回想起来,2014年大概也是这个时间与C小姐夫妇共同出行的,期间的欢乐仿佛还历历在目犹如昨日。今年因为种种原因,旅行的时间和地点更了又改,各地的攻略也做了一大堆,眼瞅着2015年就这么溜走了,赶紧抓住它的尾巴,将目的地定在了咱们的“天府之国”成都。 @cecily

12月23日·出发日~\(≧▽≦)/~

肖恩也悄悄的跟上,一起出发吧,小伙伴

出发的第一天,我和Z先森依旧秉承着轻装简行的理念,仰仗着我打包小达人的名声,一人一个小书包背着上班去了。中午11:30在地铁上汇合前往机场。11:50抵达周水子机场站,在麦当劳买了汉堡鸡翅后与C小姐夫妇汇合。即将搭乘的飞机航线是成都济宁大连,之后再从大连起飞原路返回去。原本是13点的飞机,因为济宁天气的原因,一直等到15:30才出发。中间凭着机票每人领取了一罐可乐。因为这段时间工作非常忙碌,和C小姐也是有大半个月未见了,坐在一起聊聊天,等待的时间倒也愉快。

因为晚点,飞机再次到达济宁后,不用下飞机,直接在机上等待新的旅客登机。在旅途中带上一本有关目的地的书已经成了习惯。摊开书慢慢的读,渐渐构筑出对目的地的另一种意向,这与之前做的攻略是全然不同的。当读到杜甫的离去与诗人的逝去,泪水就不禁流了下来,吓了Z先森一大跳。因为天也黑了,在飞机上没能领略到茅盾在《如是我见我闻》中写的那块五色的地毯。

19:45,飞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预约的神州专车司机电话联络,约定在11号门见面。一出门,就被震住了。门外5排马路,4排变成了停车场,仅最外侧一排在缓慢通行,喇叭声此起彼伏。

21点抵达酒店。途中经过了人民路,果然叫“人民”的路都很宽、很明亮,也看到了天府广场上挥着手的毛爷爷,据后来乘坐滴滴的本地师傅介绍,毛爷爷在告诫大家“打麻将嘛,就不要超过5块钱了嘛”。

入住酒店后,我们四人出门觅食。出酒店往右手方向走成了我们前几天的定式。大概是因为抵达的时候先看到的就是酒店右手边的远东百货吧。陌生城市的夜晚,总是容易向着最初见到的光亮前进。走过远东百货,C先生拿出手机按照星级推荐找到了一家叫做小谭豆花的店,尽管途中也路过了一些可以吃饭的地方,但我们还是朝着那个方向义无反顾的前进了,就是酱紫执拗的boy&girl。走了将近3站地抵达,却关门了。又回过头,在它不远处找到了路边摊。说是路边摊也未必准确,并不是那种搭建的小棚子或推着的小车,也算是一处小小规模的小吃街了,只是既没有名字也没有名气,但却为附近商场下班的人、出来坐坐的朋友,以及像我们这种偶然路过的旅人提供了一隅既温暖又便宜的饱餐之所。
宵夜选定了串串,3毛一串、5毛一串,拿了一大盆,这一天的疲惫也就在热气腾腾中洗涮掉了。

时隔许久放图也能激发口水

12月24日·从武侯祠到春熙路过一个平安夜╮(╯▽╰)╭

早上7点起床,7:30到楼下餐厅吃早餐。酒店的前两天早上是含早的,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很方便。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算是齐全。虽然菜品有点咸,蛋糕种类也不算多,但光是那红油抄手就足以弥补了。

9点钟叫了滴滴快车前往武侯祠,是一个年轻的成都小哥,很健谈,给我们介绍了他和他媳妇22天自驾泰国之旅,听的我们煞是羡慕。武侯祠西侧是旅客中心,网上订的门票要在游客中心换取,这里也是景区直通车的服务中心,可以购买市内景区的车票,也可以购买周边景区的一日游产品。

武侯祠覆盖了wifi,门前有使用说明,进入之后可以听微信讲解,非常的方便;游客中心有对免费乘车的介绍,以及可以免费取武侯祠的地图

武侯祠正门,刘备谥号“昭烈”,故名

总是喜欢这些神兽,它们就是最可爱的见证者

关于武侯祠,我觉得不用再过多的去描写,从古至今诸多名家大家都写过这里,网络上更是不胜枚举的游记都有提到,每个人都是内心澎湃,引出各式各样的感慨。C先生就说“到了成都,来了武侯祠,也就满足了”。

沿中轴前进,两侧有唐碑与文臣武将廊,冬日稀薄的阳光下,参天夹道的柏树衬着格外肃穆,耳畔自动回响起老版《三国演义》的片头曲

过厅

纪念桃园三结义的庙宇,建于康熙初年,原位于成都提督街,97年迁建于此

喜神方,即喜神所在方位,“游喜神方”是个古老民俗,据说每年春节,成都人都要携家结友,出南门,踏访武侯祠,祈求一年的平安吉祥,见到大家都去摸摸这大石头,我们也没能免俗啦

观锦鲤&喂鱼大概是贯穿于整个成都行的小乐趣了

红墙夹道,还有比这更有名的地方了吗

一颗网红心——肖爷

惠陵,刘备伐吴失败病逝白帝城,诸葛亮扶柩回成都下葬于此

再来一波儿神兽

Z先森摄影作品:啊!银杏......

做个网黄也行——肖爷

出了文物区,是园林区,渐近锦里,街边的咖啡茶座也多了起来。绕过荐馨殿美术馆,可至民国时期四川省主席、抗战时期第七战区司令长官刘湘的墓园,也不知“出师未捷身先死”是否是个怪圈,但遗嘱激励川军将士“抗战到底,始终不渝,即敌军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则一日誓不还乡”,不失为热血男儿。

锦里这处人造的古街人头攒动,各色小吃店的门口都是捧着纸碗吃东西的人们,饥肠辘辘的我们也要了豆干和凉粉卷,垫一垫肚子,景区的味道不足说,看看就好。

走过街天桥,望见对面楼里的腊肠,怔怔的立了半分钟

百年老宅“恺庐”,内有茶馆

出了锦里,坐出租车来到了宽窄巷子。尽管这是一处真正的老街,被评为“最成都”的地方之一,初时还兴致勃勃,走了几步就实在没了趣味。想起早上那个“滴滴”小哥,说他小时候就住在宽窄巷子,而今的宽窄巷子早就不是他儿时的模样了。我进而又想起了南锣鼓巷。快速的走过了宽巷子,绕进了窄巷子,不免俗的在熊猫邮局选了一张熊猫图案明信片寄了出去。从熊猫邮局开始,就对成都的旅游纪念品开发产生了一丝疑虑,创意小玩意的粗犷程度真是超出想象,产品的系列性也是割裂的。后来在熊猫基地、三星堆、四川博物院等地都一一印证了。

啊~啊啊~黑猫警长~~唱!

出了宽窄巷子就是人民公园了,门口可坐公交车或地铁到春熙路。搭乘地铁到春熙路是2元,公交车也是2元。先选择公交车感受了一下,立马觉得大连的1元公交车费好便宜啊。

春熙路商圈真的是好大,走到了IFS,看了那个趴在楼上的大熊猫,也看了里面琳琅满目的大牌店。为了迎合平安夜这个主题,最终选择了位于IFS楼上的一家日本自助料理。完全搞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仿佛这个洋节日在脑海中就和自助餐挂上了钩,但既然赶上了,就应景一下吧。

逛街的时候,两位先生便要偷懒了,提议自由行动。获准之后两个人竟然买了KFC跑去了网吧。酒足饭饱,又溜达到了美美百货,路途遥远,算是消食了,最后还是叹了一番商圈之大,商场之多,怎么的也是在那个大圈圈里面转。后来想起去青城山小导游说的,成都像是一个大乌龟的背,一圈又一圈,所以叫龟城,骂人就是龟儿子。骂人的由来我是不知道她讲的对不对,玩笑的多些吧,但是这一圈一圈布局算是领会了。

成都,过一个平安夜

12月25日·与大熊猫和奇葩铜人的约会♪(^∇^*)

早晨依旧酒店用餐,8:40背着前一日晚上在家乐福买的零食,坐着神州日租的包车出发了。大熊猫基地、三星堆博物馆,我们来了。

深情演绎望穿秋水,欠一个奥斯卡——肖爷

9:15来到大熊猫基地,兑换了网上购买的门票,进入园区又买了电瓶车票,将我们直接送到最里面的大熊猫月亮产房,一路上凉风袭来,抖了又抖。
通过“IPANDA”熊猫直播看了这么久的滚滚们,今天终于可以一睹芳容啦。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跃着,脚步也欢快起来。是的,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下辈子,俺要做熊猫”。

尝尝香港

萌得不要不要的

你瞅啥

瞅你咋地

沈王爷,您还好吗

走出月亮产房,血槽已见底。又按照园区图的指引,到了太阳产房,血槽彻底空了。

最后来到了小熊猫区域。小熊猫园区有告示说不要追逐小熊猫,当时我还纳闷呢,这都是铁丝网的围栏,咋个追逐呢。说时迟那时快,突然听得前方一阵响动,虽看不清楚,但料想是两只小熊猫打了起来,一只落败的小熊猫咻的一下从铁丝网中蹿出,径向我们这边奔来。跑到前面看到保安大叔,心中大叫一声不妙,转头又往回撤,钻进了另外一处围栏里面,回头看了一下我们这些看客,头也不回的消失在密林中了。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才有了这段奇遇。后来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围栏,有很多人为弄大的洞,就是方便这些小熊猫在园区里面散养的。要是运气不好的话,这些小熊猫都躲在园区的密林里面,大概一只也发现不了。

浪迹天涯失败了

今儿主要是走亲戚——肖爷

三星堆祭祀坑遗址

12:30,恋恋不舍的离开滚滚们,再次出发前往广汉,带着崇敬的心情去邂逅在美术史课堂上结识的老朋友,绚烂文明长河中的那朵奇葩。

13:10,按照导航,司机将我们带到了一望无垠的田地中间,迷路中来到了三星堆的祭祀坑遗址。漫步在遗址中,上微博给堆主留了言,回家后惊奇的发现得到了堆主的回复,开心。所以,请大家自驾或者包车的时候,一定将导航定位在三星堆博物馆,是博物馆哦,博物馆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遗址到博物馆并不远,来到博物馆,依然是兑换网上购买的票,租了讲解器,价钱非常良心。三星堆博物馆主要参观的展厅有2处,一处是综合馆,一处是青铜馆。在综合馆内可以看到金权杖和通天神树,青铜馆内可以观看到各色的头像、面具。如果没有导游的话,一定要租讲解器,里面一共有80段讲解词,按照参观路线编排好的,很用心。

此外,进入园区后,会有工作人员来给照相,在出口可以免费领取有相片的钥匙扣,也可以给照片洗出来,大照片是收费的。因为在三星堆游览的心情大好,几乎没有别的游客,完全被我们承包了,再赶上圣诞节,就买了大照片,留下我们青春容颜╮(╯▽╰)╭。

伪文艺,真仰望

金权杖

小展厅里的当地文物,和三星堆没什么关系,但这寓意好,献给大家

老朋友

17:30,专车将我们送到西安北路的重庆老火锅王。这家店也是第一天那个“滴滴”小哥推荐的,说要是想挑战辣可以来这家,本地人常光顾。算是标准的苍蝇馆子吧,没有什么装修和装饰,但是人却非常多,大家都吃的热火朝天。蘸料是油碟,C小姐说很怀念芝麻酱碟。没有要九宫格,因为Z先森不能吃辣,要的是鸳鸯锅。他们的鸳鸯锅不是太极形的,而是一个大锅里面套个小圆。先是吃的嘴巴辣,鼻涕流,后来适应了一些,又变成鼻孔边儿上辣了,呼吸都能感受到酸爽。店家推荐了花生苗,北方的娃第一次见,好新奇呢,长的就如同粗壮的豆芽,味道和花生一模一样。还点了黄辣丁,一条条被剖了肚皮的黄辣丁一下锅,立马炸了起来,吓得我们全员站立,任它们扑腾出红油四溅,惊呆了。还吃到了鸡肾,也是头一遭,下锅后就像一个个鹌鹑蛋。

吃饭的当儿,团了《寻龙诀》电影票,和下午参观三星堆很切合的感觉呢。叫了滴滴快车,是一个很热情但是不怎么会说普通话的大哥,但还是给我们介绍了蹄花这种美食。来到富力广场,溜达溜达消消食,有街舞活动,潮人们围成一圈在斗舞,还有小孩子在室内滑冰场学滑冰,在人造雪的区域用那么一丁点雪玩打雪仗,也是不亦乐乎。此外还有射箭馆人也很多,还有人排队等着去参观一个北欧风情乐园。感觉大人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整个广场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期盼已久的电影没有失望,心满意足的溜达回酒店,带着充实睡下了。

有什么不能好好说呢(抖)——肖爷

12月26日·继续逛吃在成都(。・∀・)ノ

没有早餐的早晨,8:50出门,到马路对面的某连锁小吃店吃早餐。荠菜馄饨、肥肠粉、鸡杂面、豆浆、茶叶蛋也是丰盛。依然滴滴快车前往青羊宫,门票只要10元。

青羊宫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传说老子曾出关千日后于此处显现法相,也有唐皇帝来此,若是在网上搜寻,典故很多,此处就不赘述了。观内有2个铜羊,摆放在户外的是仿制。起初我们只关注了双角铜羊,觉得精神又漂亮。后来在观内的一处放文物的地方,看到了真的铜羊,才发现这单角的铜羊来历更厉害些。原来,此羊是清雍正元年大学士张鹏翮在北京买来送给青羊宫的,此羊造型独特,我第一反应是匹奇怪的马,它拥有十二属相的特征,鼠耳、牛鼻、虎爪、兔背、龙角、蛇尾、马嘴、羊胡、猴颈、鸡眼、狗腹、猪臀,原为宋代河南开封红梅阁之物。

道观内还有喝茶的地方,当地的老人们从侧门进来,到茶馆,坐在竹椅子上,三三两两的聊着天。在成都感受很大的一点,就是市民中这种浓浓的文化气息,这观内除了饮茶,还有练习太极棍、推手的,还有教学古琴的地方,门口有人在抚琴,琴声配合着这冬日上午的阳光,一切都刚刚好。

出了青羊宫,过了送仙桥,就走到了四川省博物院。用身份证换门票,还要冲着摄像头留个影。租了讲解器就进去参观了。个人的感觉是展厅编排比较乱,推荐观看的是张大千厅,里面是张大师在敦煌临摹的壁画,虽然以前也是知道,在各种书籍和画册上也是见过,但真正站在这一幅幅的菩萨、飞天前,也不由得屏息凝神,感慨起敦煌、大师和年年月月。楼上还有一个藏传佛像展厅,租了讲解器的推荐要听一听,介绍了一些藏传佛像的故事。

午饭在川博对面的陈麻婆家解决,点了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等传统川菜,馆子据说是老字号了,但是味道一般吧,吃个简餐继续逛起来。

川博旁边就是浣花溪公园,正值周六,满是带着孩子来玩的家庭,不知道哪个熊孩子丢石头狠狠正中我的肩膀。浣花溪公园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是成都市内唯一的五星级公园,若是平日里来,漫步在山水交融中、徜徉在款款的绿意里,相信能更好的感受这份雅致与情趣。

穿过公园来到杜甫草堂,怀着敬畏的心情走进诗人流寓成都时的故居。不论是古朴典雅的建筑,还是蜿蜒隽秀的花径,此处已经不是千年前的那个草堂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呢,穿过茅屋小室,手拂过案几,仰望着竹端,一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乱的年代,看到了诗人干瘦的背影,在池塘边、在竹林中。

纪念性场所的意义也就在此处了吧,凭着那份穿越历史的感慨与嗟叹,过去与未来交汇在一起,让人怎能不动容。

正门进入后有指示图,按照环形路线可以完整的参观一圈,不用走重复的路。虽草堂建筑都是新物,但最北侧有一唐代遗址,站在遗址旁,想诗人居此近四年,可否在这天府之国、浣花溪畔找到了一丝丝安慰呢......

17:00,继续滴滴快车前往九眼桥,去尝一尝有名的蜀九香。赶上晚高峰,在车上昏沉沉的睡了过去。一小时后到了蜀九香,排了好大的一条队伍。下午有些着了凉,正巧火锅店对面就是一个咖啡店,赶紧拿了号码溜进咖啡店喝东西去了。

整整等了2个小时,才排到我们,而我们拿的号码只是18号,足见大家对火锅的热情。因为在咖啡店等待时就把火锅店的菜牌拿来点了餐,所以上菜的速度还是相当快的。照例要的是鸳鸯锅,C小姐点了心心念的麻酱,结果发现它家的火锅配油碟更好吃。

出了火锅店往右边走出去,就是九眼桥了。沿路都是一些酒吧夜店,各色灯火与安顺廊桥的灯光一同映照在府南河中,灯火妖娆,湖水静谧,一天的好时光又溜走了。

12月27日·暴走在青城山与都江堰O(∩_∩)O

早早起床,奔赴武侯祠旁的景区直通车中心,搭乘直通车开启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之旅。去往青城山都江堰游玩还可以乘坐火车,可以当天来回,也可以在都江堰停留一夜,爬一下青城的前后山。

一来整个行程时间限制,二来我们算是偷了懒,选择了景区直通车,虽然方便,但玩耍起来自然不够全面尽兴。

先是抵达青城山,只能坐索道直接上到半山腰,再爬到上清宫、老君阁,随后沿途下来坐索道返回。山上有人挑着担子卖某种植物的根茎,因为北方没有,我也没记住叫啥,不贵,全是清凉的汁液,算是给爬山鼓劲儿的玩意吧。都说青城山后山更美,因为开发少,人也到的少,只能等着以后有机会再领略了。

世界级别的景观,到处都有的锁头

约吗——肖爷

随后乘车到都江堰。看宝瓶口,坐游览车到鱼嘴处,过索桥,至二王庙,登秦堰楼。秦堰楼上看岷江水在鱼嘴处翻滚,想那秦昭王末年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与工人一同修建这里,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作用,让成都平原从此成为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若说看水,这里的水是最有故事、最有精神的水了吧。

按照导游的路线,是登完秦堰楼原路返回,她在门口停车场等着。我们感觉如此一来,实在是太过匆匆忙忙,看着门票后面的标识,在C先森的带领下按图索骥的走上了松茂古道,一路又看了玉垒关、西关、城隍庙、十殿,从南桥的另外一头出口出来。为了赶上集合的时间,一路暴走狂奔,可心里却为探索了这一条不一样的道路,浏览了不一样的景致高兴不已。

南桥

宝瓶口

鱼嘴

十殿

回到市内,去了太古里,开启逛街模式,凡是大连没有的店,都溜达了一遍。走到大慈寺,在外面看了看夜景,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吧。随后想去盘飨市大快朵颐一番小吃,因为在网上见是24小时营业,没有着急,可惜到了发现早就关门,原来只营业到8点左右。那鸡翅、鸡爪、鸭足、鹅掌也就无福得见了。附近还有一家名雨田的著名苍蝇馆子,也是关门了。

在徘徊犹豫间,Z先森突然灵光闪现,想起了老妈蹄花,又兴匆匆的赶去了东城根13号。这一片蹄花店比邻林立,但据说只这家是最正宗的,24小时营业,大半夜也是坐的满满当当,先是怕腻只点了一份蹄花,根本不够,又再追加。白嫩的蹄花和糯糯的大白豆一起熬出奶白色的汤汁,从嘴巴顺着喉咙流入胃里,满腹都是化不开的欣慰感。

震旦第一丛林,距今已有1600多年,在墙外联想感受一番

蹄花与毛血旺

12月28日·不想走之吃完使命之旅/(ㄒoㄒ)/~~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在旅程的最后一天,真切的感觉出来,因为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没有吃到呢,于是最后一天也成了寻觅美食的使命必达之旅。

早晨起床收拾妥当,下楼退了房,出发前往文殊院。从酒店出门,往左手方向步行即可到达,大概2站路多些的样子。

来到文殊院,不必买门票,也不必买香,一进门便有免费的香提供。周一早晨的文殊院,一切是那么的安详。

居士扫着院子,老人们围坐在亭子里,不论是来礼佛的还是来参观游览的,都静静的走、静静的拜、静静的看,时间也静了下来似的,只有那些胖胖的小鸟,在树间、草地上雀跃不已。

我非常喜爱文殊院,不仅爱这里的景与境,更喜欢它对屋舍的设置。我虽然对佛教了解的不多,但看到文殊院内许多位于中间的房屋都设置成公共服务性质用途,有心理室、母婴室等等,并且将法器流通这样经营性的场所放到了稍微偏僻一些的侧面,这与我去过的其它寺院完全不同,就由心底产生了一份朴素的喜爱,我将这份喜爱用最直白的文字记录下来,也愿大家有时间漫步去文殊院收获一个不同的早晨。

出了文殊院,就是著名的小吃街了,思想的升华后就是打点这五脏庙了。

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所有的有名小吃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先是进了洞子口张凉粉,这家店本地人最多,点了心心念念的甜水面和凉粉,凉粉实在是太凉了,若是夏天吃可肯定爽滑,甜水面是好吃的飞起来,C小姐最后还特意打车回到这里点了一份打包上飞机哦。出了张凉粉,又进了龙抄手。点了龙抄手、赖汤圆、钟水饺。两个先森是无肉不欢,跑到门口点了2个大羊肉串进来吃。

吃完抹了抹嘴巴,循着导航,一拐弯,又溜达到了双流老妈兔头,这可是远在大连的军师指定的美食啊。点了麻辣兔头、五香兔头、麻辣兔腿,直呼过瘾过瘾。店里还提供真空打包服务,我们分别打包了香肠和兔头兔腿,将美味带回家。

甜水面真的是太好吃了,心心念念

若是夏天来上一碗,甚好,这冬日的早上,胃里有点挡不住啊

若是到了文殊院这里,有时一定要来这家吃兔头,可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军师指定地点

下一站望江楼公园和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望江楼公园分两个区域,文物区要门票20元每人,虽然觉得小小的一个院子就要20元有点小贵,但周一的院子里竟然只有我们几个人,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坐在一边小声的谈笑着,远处传来微弱的汽车声,在屋前屋后、楼上楼下的穿梭,感受这小而精致的园区,看着池塘里的莲花,想起了莫奈的睡莲。园区内还有一处小小的薛涛纪念馆,画卷般铺列了女诗人薛涛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想起书中说其小时候,薛父出“庭除一古桐,耸干入云中”让她对,她续了“枝迎南北鸟,叶送往来风”,在赞叹她才华的同时也隐隐感觉出她漂泊不定的一生,这神秘的宿命感让这小院子又平添了一份深情。

望江楼公园,走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本想去看一看这所大学有名的博物馆,可惜却铁将军把门作罢。之后继续滴滴,直奔最后的苍蝇馆子圣地——明婷饭店。这饭店也是曾经长居成都重庆的军师在千里之外的指定所在,据说也上了很多杂志,名声在外。店的招牌被大树遮挡的模模糊糊,几张大桌子很豪放的摆放着,各类特色、店家推荐点了一番,才觉得不太亏欠这美食之都的旅程,也可以在饱嗝中画上一个句号了。

后记

记得之前一位滴滴师傅和我们说,成都出太阳的日子就是放假的日子。来了成都这些天,觉得每一天都是老天的眷顾,阳光总是明媚着,让我们可以乘着微微湿润的空气,更好地去感受成都每一寸冬日的光阴。

虽然去过的地方有走马观花之嫌,没去的地方仍有很多,美食更是没能全部的品尝,但哪里有完美无缺的旅行,正是这留白的部分让记忆永远是鲜活的,让脚步是不停歇的,让心是牵挂向往的。

感谢看流水账到最后的朋友们,感谢之前写了成都游记的朋友们,是你们的游记丰富了我的旅程,也愿我的游记为更多的朋友带去帮助。感谢@层林尽染,给予我提问的详细回答。

最后感谢Z先森还有C小姐夫妇,一路相伴才是真爱

神话之旅.....迪斯科燥起来.......ヾ( ̄▽ ̄)Bye~Bye~

2016-07-18 18:5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8 18:58:54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鼓励

2016-07-18 19:14

2016-07-18 19: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8 19:27

引用 papaya 发表于 2016-07-18 19:27:17 的回复:

回复papaya:

2016-07-18 19:4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papaya:人民公园大茶馆可惜没时间去了。。。

2016-07-18 20:0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32

2016-07-18 20:53

欢迎来成都,相互支持。

2016-07-18 22:37

引用 蜣螂先生 的图片:

5顶!好吃!好攻略!

2016-07-19 08:21

2016-07-19 09:1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18 20:32:25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7-19 09:1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18 22:37:34 的回复:

欢迎来成都,相互支持。

回复GILI:

2016-07-19 10:10

腰花儿巴适!

2016-07-21 14:5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5 01: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6:50

以前看到这篇文章时竟然没有回复?今天再次看到这篇文章,最重要的是看到了文章结尾对我的感谢,一下子觉得对不起楼主,早就应该捧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