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Vibe-济州岛.在海边等你

2016-07-18 18:02 1353/19
  • 出发时间/2016-07-06

写在开篇

所谓旅行:也就是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想出去看看别人的世界。

首先,这是自由行小白的第一篇游记,所以有说的不对的啊,嗯,概不负责……(不要打脸,还要吃饭。)

济州岛:1.免签,有护照就能走起。2.便宜,上海直飞,方便。3.国内旅游转了那么久,这回也算是出国门了。自由行,虽然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途中能认识更多的人,看你想看的风景,时间自由,在陌生的环境里,问对路,坐对车,找对住宿,都富有成就感,周围人的善意,也体会的更加真切。
    说走就走,那是不可能的,走之前还是得做点功课的,不然途中得花费许多时间,还好,有姐姐出行在前,有攻略在手,也算是走过你来时的路了,好,准备启程啦。

你的背包

【行李准备清单】
1.预订机票和酒店。我们是在去哪儿APP上订的,看见低价票就下手。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搜蚂蜂窝有好多相关的,Booking,有鱼订房都可以,需要打印出来,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些订房网站(✿◡‿◡)。
2.租WIFI。WIFI在手,天下我有,淘宝上有订,按天计算,机场柜台取,很方便。
3.转换插头和插线板。超市购买,插线板也要,要充电的太多,不够用。
4.衣服。拍照得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夏天必带帽子和防晒衣,注意防晒,7月的大太阳晒得不要不要。
5.化妆包、防晒霜(必备):大街上都韩国美女。
6.牙膏、牙刷、日常用品(基本不用带):酒店都有,我们还自带了晾衣绳,晾了两天,打扫房间的人默默的在房间给我们放了晾衣架。

jeju 济州岛

【money】使用韩币,办一张华夏卡,境外取钱每天第1笔免手续费。
【语言】思密达基本只会说韩语,难得有几个能讲英语,但是我们英文也low,所以全程是看图说话,把要去的地址拍照给司机看,司机就会知道,思密达人还是很友善的,到站都会提醒,挺耐心。
济州岛】哪里人多,哪里就有中国人,虽然出国了,但是景区游玩的大多都是中国人,所以周围到处充满国人的熟悉感。

行程安排

日期 星期 主要行程
7月6日 三(晴) a, 嘉兴-上海浦东-济州岛机场
                                b, 济州市(晚上到正好可以吃夜宵。)
7月7日 四(晴) 【牛岛0.5天】+【日出峰2H】
7月8日 五(晴) 【月汀里海滩0.5天+山君不离0.5天】
7月9日 六(晴) 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如美地植物园】+宝健路
7月10日 日(雨) 【西归浦区孤立岩】(大长今取景地)+新缘桥
7月11日 一(雨) 【济州大学】+GD咖啡馆
7月12日 二(大雨)济州市(乐天免税店等)+济州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Summer vibe .在海边等你.

愿你出行的日子都是风和日丽!

D1:嘉兴-上海浦东-济州岛机场
       嘉兴到浦东机场2个小时,出境游只能提前2个半小时办理登记手续,我们到太早了,在机场柜台取了无线之后只能在KFC坐等,还好在行李箱里放了本书,时间过的也快。

6:20的飞机,8点到达,飞机上会发入境单,一人要填一张入境单、健康卡,一个家庭填一张申报卡,要提前打印好飞机行程单和住宿确认单,办登机手续的时候也查看了返程的行程单。

济州机场不大,出来在左手边的ATM机取钱,有中文版的,右手边有好多地图,拿了好多,最后没什么用,因为看不懂。机场出来就是GATE5出口,有600路公交到酒店(我们住在At noon hotel,坐车到jeju sun hotel 一站路即可,公交很方便),有中文报站,末班车到22:50。

入住后,周围有很多很多便利店(CU, 7-11, ),先买T-money 卡,也就是我们的公交卡,可以充钱,便利店也都可以刷T-money卡,要多充一点,坐公交也挺贵的,我们充了两次,充了30000,差不多刚好用完,用不完可以在机场的7-11退钱。

哈哈,最爱的是便利店里的香蕉牛奶,高兴的呀。

济州岛基本就是这么一个形状,旅游的也就这么些地方,转一圈刚好。

D2:【牛岛0.5天】+【日出峰2H】
      牛岛有点远,我们7点出门去bus terminal 坐的710公交,坐到终点站城山港(Seong san Port),需要1个半小时,去窗口买票,坐轮渡去牛岛15分(5500韩币/每人),坐渡轮需要填两张信息表,去一张,回来一张。因为听说自行车骑得特别累,我们租了电瓶车(20000韩币/2小时)环岛。轮渡返回,沿着过来的路线(坐701或者710)回城山日出峰,坐701或者710路到济州客运巴士总站(bus terminal).
     去的早上有大雾,岛上一片朦胧,还好后来太阳出来,景色特别好。

D3:【月汀里海滩0.5天+山君不离0.5天】
     Bus terminal 坐701 到月汀里,下载个韩巢APP,搜一下把韩文给售票员看,就行,万丈窟也在这附近,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看一下。下午原路返回,710坐车去山君不离。

月汀里:白色的沙滩,蓝色的海,五颜六的的凳子,点一杯饮料,听风,看海,不思归。

山君不离是一座特别的火山口,电影《恋风恋歌》的外景拍摄地,听说秋天芦苇黄的时候,景色更美。

D4: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如美地植物园】
这几个景点都是在一起的,还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博物馆,都在一起,600路坐车到ICCjeju,走一段就到了,600路的公交站是在同一边的,一趟去机场,一趟到西归浦港,我们一直在对面找站牌,走不动了呀。/(ㄒoㄒ)/~~

D5:西归浦区孤立岩(大长今取景地)+新缘桥
   孤立岩有点远,600路坐车到新庆南酒店,在打的去的孤立岩,打的2800起步价,再走到新缘桥。这里中国游客人比较少,大多是来度假的韩国人,可能跟下雨天也有关系,回来的早奖励吃肉。

你们的大长今,
在这儿取过景。

新缘桥走过去得对面的鸟岛,景色也很开阔,站在桥上能看到西归浦码头,就是桥有点高╮(╯▽╰)╭。

推荐去黑猪一条街凑凑热闹。

D6:济州大学+GD咖啡馆
      520或521坐车到济州大学,学校很大,氛围很好,7月去看不到樱花大道,校园里坐坐也还不错,去GD咖啡馆只能回来转702公交,下雨天,但是GD咖啡馆里人还是特别多,需要等位,明星效应啊。

GD咖啡馆里的一大装饰。

D7:济州岛-厦门高崎机场
    济州机场不大,提前2小时办理登机,早到也要等,结果我们看到班机延误,等等等~差点等过头,/(ㄒoㄒ)/~~过登机口之后,左手边走到底,离境前72小时在网上预订,可以在这里的提货点提取,新罗和乐天的提货点在一起的,乐天的取货点人多,要排队,买买买这种事情应该都很会,不说了。

END

See You Again~

赞赞

2016-07-18 18:58

2016-07-18 19:13

竟然碰到嘉兴的小伙伴 可是我是海盐的 小海盐没有华夏银行 桑心

2016-07-18 19:4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31

引用 Joy-king 的图片:

2016-07-18 20:52

相互支持。

2016-07-18 22:36

引用 Joy-king 的图片:

6顶济州岛!好线路!

2016-07-19 08:20

顶下

2016-07-19 09:35

赞赞

2016-07-19 10:1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9 10:26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07-19 10:26:42 的回复:

回复大眼美鱼:可以的,不过没人帮忙拍照哦。

2016-07-19 10:58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7-18 19:46:59 的回复:

回复小堇:办一张呀,出境游挺方便。

2016-07-19 11:01

引用 Joy-king 发表于 2016-07-19 11:01:04 的回复:

办一张呀,出境游挺方便。

回复Joy-king:还得去嘉兴办 好麻烦

2016-07-19 11:15

就光济州岛一个地方去了这么多天?

2016-07-20 13:19

牛岛上的电动车怎么租,我带着一个12岁的孩子,她不会骑车,可以带人吗?

2016-07-23 10:32

引用 来自星星的蛋 发表于 2016-07-23 10:32:08 的回复:

回复来自星星的蛋:我们租的那种是20000/2小时,你可以租那种能带人的。

2016-07-23 18:2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5 11:55

去牛岛可以打车,一车坐4个人也很便宜的,而且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