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带着娃,说走就走(图片待补充)

诺Sherry LV.8

回 石家庄

住宿

锦江之星品尚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苗岭路店
一开始是在携程预订的酒店,交了368的押金,不过二号的时候老公先去酒店拿钥匙,结果发现房间小,房间潮,床板硬,总之满足不了老公的刁钻口味,大爷表示,这酒店我不住,无奈只得换酒店,白白浪费了300多大洋(预交押金不退)。在对面的锦江之星定了家庭房,最后一间。住标准酒店自然还是住店的味道。四面白墙,简单的装饰。家庭房是由一张1.5米大床和1.2米小床组成,房间面积大概18平米左右,卫生间设施和标间一样。
此行是我和婆婆老公带着宝宝出行。家里孩子睡觉不老实,怕她掉下去,索性让她和婆婆睡大床。我和170斤的胖老公挤一张1.2米小床,那感觉,我都想让服务员多搬一套被褥来,我睡地下。
提示:实在忍受不了这种感觉的亲,建议还是去住民宿吧。最近比较火的旅游住宿方式。Airbnb是最知名的网站,其余还有木鸟短租、小猪短租、蚂蚁短租和途家网。具体各个网站评价,详情百度,我不赘述。

饮食

此行的全部饮食是在大拇指广场解决的,四楼一层基本被我们吃遍了。
前海沿:味道不错,菜量不大,相对比较实惠,有海鲜饺子,人比较多,上菜速度还可以。我们当时接近下午一点才到这里,依然需要排队。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过,这一顿是我最满意的了。3个大人1个孩子,一共消费接近200。
江南菜:菜量一半偏小,整体味道偏甜,尤其是菠萝咕噜肉,我吃完就腻的完全吃不下任何其他菜了。消费近160。
小乔豆腐:最后一餐是小乔豆腐,整体感觉一般,招牌菜豆腐吃起来和家常豆腐没什么两样,不实惠,也不贵。消费近150。

两天饮食共估计:600元

公交:
大拇指广场→石老人海水浴场:2元/人

提示

1、如果没有100%的把握已经不要预订【没有入住押金不退】的酒店,免得给自己添堵。
2、如果带着老人、孩子坐公交出行不方便,为了自己的便利还是租车吧,打车的钱都够租车了。
3、客流量多,尤其是有旅行团半天可游览完的景点建议下午去。
4、做好攻略,提前看好要去的景点,根据自己的体力来制定计划。
5、住酒店一定要住在想去景点集中的地方。

前言

青岛其实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5月的时候,老公就跟我说,你们十一来青岛吧。然后这个话题就一直被搁浅了下来。直到9月底,实在不想这个长假就磨在家里带孩子,所以,一鼓作气,去青岛
青岛来说,10.1假期是这个城市“最后的狂欢”,10.1过后基本进入淡季。因此10.1期间这里的交通、酒店、门票不提前预订还是很难直接找到的。
我确定去这趟旅行的时候已经是出发的前一周,此时该订的基本都被订完了。
拿着智行火车票整整刷了两天才刷出2张先到北京再倒到青岛的高铁。
回来的路程看了一眼机票,春秋的红眼航班190元,算下来比火车票还便宜,必须就是机票回来了!
看够了旅行团的黑幕新闻,所以这一次必定是自由行。在国内短途旅行基本不用做太多功课,并且,这次带着孩子肯定不会是穷游。

DAY ONE:火车之旅

自己做高铁就比较快活,但是带着一个不满两岁的娃就比较痛苦了,加上小孩子比较皮,11点40上车到14点10分下车,一刻都没有休息的闹腾。一会儿看看窗外,一会儿就在过道上跑来跑去,一会儿又对电子门感兴趣……小孩子的好奇心和经历简直就是无底洞。

北京南站更是一场悲剧,十一期间出行游客太多导致高铁都晚点了,左等右等居然晚点一个小时。此时,北京南站拥挤不堪,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很多人甚至靠在下行车道的玻璃上,虽然上面写着禁止倚靠。看起来很危险。
这时小宝宝又发挥了她永动机式的精力,开始在北京南站疯跑,但是这么多人,我怎么可能让她跑呢,只能把她拴在腰上,抱着吧。
拥挤不堪的人群,加上疲惫的我和婆婆还有娃……简直就是一场悲剧。

更大的悲剧还在后面,因为是刷出来的两张票,座位不相连,甚至在两个车厢里,当时想着8号和13号车厢挺近的,一会不行找人换换吧,结果呢!上了车才发现,这13节车厢是由两辆动车拼接而成,8号是第一辆最后一节,13号是下一辆中间那节……等上车我才发现这个问题,简直欲哭无泪啊!想着婆婆一个人没做过高铁不敢让她自己带着孩子,所以还是我自己来吧。跟奶奶分开娃哭的简直6月飘雪一般,哄了骗了好久才不哭……
不哭了就开始闹腾,一刻不停,给我累得……连口饭都是抢着吃的。
终于快10点的时候娃终于睡着了!!!!!当时我简直都想放炮庆祝一下!

我的座位是靠窗户的,隔壁做了一个姐姐也是带着孩子,不过她家的宝宝身高接近1.2米,于是我们这排相当于3个半人挤2个座位,别提多难受了。尤其是我家宝宝睡着之后,都不敢让她的腿往隔壁座位申,不然一定会踹到隔壁的小姐姐,委屈娃了!
下了火车已经接近11点了,幸好有老公接我们,到了酒店已经接近12点,收拾收拾赶紧睡了。

DAY TWO:约会海滩

旅行的第一天是个大晴天,想着天公作美,终于可以好好玩一玩了!
提前做了攻略,看到秋季的八大关景色十分美,不少游客在这里开启拍照模式~于是爱美的我也决定自力更生,拍拍拍!
但是到了才发现人,太多了。八大关的几条主干道上,熙熙攘攘全部是游客。尤其是花石楼,因为这里是收费的,排队的队伍都有50米长,瞬间没有了兴致。并且用老公的话:“别墅是人家的,只能看不能住,憋得慌”,所以草草的给我家宝宝排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直接下海!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此时的游客也不少,还有不少不怕冷的人下海游泳。
这里的水并不太干净,漂浮着一层红色的水藻。沙子倒是比较细腻。大部分游客都在岸上玩沙子。
宝宝看到大海高兴的了不得,刚放下她就一股脑的风跑者冲向大海!我和婆婆两个人在后面追,居然追不上这个小家伙,最终还是我发挥长腿优势,在她入水之前,成功截获!宝宝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周围一片人的笑声。孩子喜欢大海看来是天性啊!
娃光着脚丫玩的不亦乐乎。一会儿挖挖沙子,一会儿用海水冲冲脚丫~高兴的不行不行的。
到了中午,决定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我家小永动机终于没油了!!!抱着睡着了!

为了她的午觉,我下午逛老城区的所有计划全部泡汤……
中午打车回的酒店,就近大拇指广场前海沿吃的午餐,海鲜做的不错。饺子也好吃。

下午一觉睡到4点,赶紧把娃娃叫起来,准备看个落日啥的,公交去的石老人海滩。
这个时节石老人海水浴场已经关闭了,海上风大,但是海滩还比较长。
看到沙子,海水,娃肯定是玩疯了,别看人家个字小,跑的比谁都快……
我这会已经陷入疯狂自拍模式,娃娃由她爸爸看着,我带着相机已经跑远了。
但是比较悲催的是我依然没有看到落日……石老人海滩是个侧躺的c型海滩,面朝东,但落日在西边啊!!怨念的只能看着一轮落日消失在旁边的大楼里……
此时,我满心沮丧的去找娃和爸爸,结果发现我家宝宝挖了一个比自己还深的坑,还在里面努力挖,都快把自己埋进去了……等她发现的时候已经出不来了,我和她不靠谱的爸爸就在旁边笑……

晚上还是回大拇指广场吃饭,江南菜那家吃的,菜量不大,也比较好吃,但是点了一道菠萝古老肉太甜腻了,外婆红烧肉也是,导致一顿饭下来没吃多少。
今天走了很久,孩子和婆婆都累了索性晚上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 THREE:动物之约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带婆婆和孩子去看看海底动物。
坐在出租上司机就说人肯定多,到了人果然很多。从淘宝上买的票,没怎么等就进去了。然后哪里都是人……各个水箱前面围满了人。娃坐在她爸爸脖子上,我先挤出一条道,让娃进去,给她放水箱面前,她才能看到鱼……挤得一身都是汗……热死了……
就这样挤呀挤,终于挤到最后欢乐剧场了。表演项目很少,只有海豚和白鲸,比起秦皇岛的项目来说少太多了。再加上做的比较远,看的更是不清楚。不过娃倒是乖乖的再看。

中午为了让娃睡觉,还是回了宾馆附近大拇指广场吃的,小乔豆腐,味道很不错。

下午照例是去石老人那边玩,给娃买了个小铲子,她爸爸看着她,我就去海边拍拍拍啦!不过各种跑焦……摄影技术太差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儿就晚上了。拿了行李我们就直接去机场了。
3个人打车60块钱,做大巴也是60,索性直接打车了。
还好飞机没有晚点太多……虽然也是最后一班了吧……
凌晨1点,到家。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18 18:32

赞赞

2016-07-18 18:5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18 20:29

2016-07-19 09:53

赞赞

2016-07-19 10:09

意犹未尽啊!宝宝好萌,妈妈好美,ps:发现几个错别字

2016-07-19 14:08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07-19 14:08:34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美少女你的强迫症……

2016-07-19 14:09

“当时我简直都想放炮庆祝一下!我家小永动机终于没油了!!!抱着睡着了!”--------楼主太幽默咧~~~~

2016-07-22 16:3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