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清迈-曼谷四月7天自由行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po主是个话唠大学生,第一次跟小伙伴出国旅游,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可以和小伙伴们分享!文章里也没有太多的计算旅行的花费,一是不记得了,二是懒得算,嘿嘿,估计跟众多去泰国旅游的伙伴们差不多。时隔两个多月,游记是在课余时间断断续续地完成的,看起来繁琐冗杂,如有不当之处望大家海涵!如果文里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便是我的荣幸!
交通工具
飞机(往返):北京-香港(港龙航空)/香港-曼谷(国泰航空) /曼谷-清迈亚洲航空)
大巴 :曼谷-芭提雅
在当地旅游时的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BTS(轻轨)/出租车/摩的
列个行李清单:
墨镜/防晒霜/外套/人字拖/旅游鞋/泳衣/ Happy七天卡/防水袋/护照/换洗衣物/钱/相机/充电宝/充电线/
APP推荐:
蚂蜂窝自由行(住宿)/Agoda(住宿)/Airbnb(住宿)/Google Map(导航)/飞常准(看登机口,行李提取处)/阿里旅行(淘机票)/淘宝(买景点票)
其它:
签证:某宝 (不得不说出得还挺快)
Happy七天卡:流量足够了!发朋友圈刷微博看地图无障碍!网速也挺快!
预定酒店:提早预定啊!推荐蚂蜂窝、arnbn、agoda。
手机/相机防水袋: 某宝上有 想在海边拍美照必备装备哦。
防晒霜:po主带的是碧柔的 效果还是不错哒 就是有点油
泳装:大部分泰国酒店都自带泳池,想在酒店或上岛游玩的朋友们记得带上,虽然本地也有的买,但是带自己的美衣去应该会更舒心。
鞋【建议带平底鞋与人字拖】:平底鞋一定要轻便舒适平底的!平底的!平底的!亲身经历后发现这趟泰国之旅除了曼谷市中心,就没有什么平坦的地面啊!人行道的路面总是东一块突起的砖头,西一块陷下去的坑,在芭提雅赶最晚一班人妖秀的时候差点没摔死我外加扭死我!至于人字拖,我也举双手赞成从国内带一双合脚的,质量好的,自己穿着舒坦的,淘个称心如意的东西是要耗费时间的,反正我是没在芭提雅瞧见啥好看的。(去沙美岛的时候迫不得已买了一双还38码(我本身脚码35)的,还巨丑无比。)

启程

4.22-4.23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香港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因为是在阿里上拼命秒的便宜机票,所以从北京出发时间就有点晚,这就使得我们不得不在机场过夜,23号早上再坐飞机去泰国,(温馨提示:香港泰国机场的冷气都是不要钱地开啊,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啊!)。机场有WiFi,有热水,有椅子,还有便利店(很多人躺在椅子上睡觉,个人建议早点过安检进候机区,环境会舒适些,带点零食也能消磨时间)。

4.23-4.24 芭提雅
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应该是下到地下一层购买去芭提雅的机场大巴的票,可以买直接送到酒店的票,告诉工作人员你住的酒店就可以了。(如果找不到买票处的具体位置可以问问机场工作人员,千万别羞于开口,吃亏的可是自己!)车票每人150B(泰铢)。

P.S. 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前者新,后者旧。两个机场间有免费的接送巴士,但是需要出示你的航班凭证,那个时候我给机场工作人员看的是短信。
乘坐大巴去芭提雅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久,只要不堵车!大概一个小时多,然后在总站下车,乘客被分配到各个面包车分别送去酒店。
P.S. 泰国的司机开车飞快,真的是飞!快!!

第一站 芭提雅

芭提雅住宿:八月酒店。

酒店离海边也近,门口有水果摊,还有香蕉煎饼,还有本地人常吃的青木瓜沙拉,各种面类小吃,饿了随时可解决。

4.23.    四方水上市场-Tiffany秀
到了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赶去四方水上市场啦,票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的,不用打印,拿着电子订单去门口给工作人员出示就好。(马云大大的生意遍布世界的边边角角!)。
交通工具:双条车。【!!!这里需要跟广大朋友提醒的是:不要被双条车司机给诓了!一定要讲价!如果想要节约钱,请坐公交车型双条车!事实证明,包车很费钱哇!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出国前下载一个Google Map,根据你的目的地来选择拦车方向和下车地点,因为芭提雅的路都是单向道,所以大体方向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

反正我们傻傻地乘着昂贵的双条车,来到了四方水上市场,门票是个标签,市场里面还挺大,格局颇复杂,就算跟着脚下的标识,我也不小心转出去了几次。
吃了泰国第一名小吃【芒果糯米饭】,还有芒果沙冰,都很足料!我亲眼看着人家剥的大芒果,就是新鲜!就是好吃!

【带有主观色彩的】个人总结:不推荐行程安排紧张的人去四方水上市场,我一直后悔啊,干嘛不去呢真理寺这类地方!这个水上市场明显就是被过度炒热了,东西也没多物美价廉,大概就是这样啦。
从四方水上市场出来后就要去赶回酒店附近去看Tiffany人妖秀啦,因为拒绝市场出口拉客强制包车霸王提议【还是有人处心积虑地坑游客的】,搭车之旅一路坎坷啊,幸好走进一家很可爱的精品城,老板娘和本土客人很热心地跟我们解释了要去哪里搭车,怎么搭车【妈妈说得对!好人也还是有的!】。

总之提前半小时到达!这票还是某宝上定的黄金VIP,事实证明,坐得越前看得越清楚呀!越清楚越过瘾啊!人妖真的好漂亮!让人自叹不如!自惭形秽!整个表演也融合了各种文化,很精彩值回票价!真的很想照给大家看,可是!演出禁止拍照摄像!会有小哥拿手电筒以航母体标准姿势晃你的手机屏幕!哈哈,现在回想也真真有趣!

表演结束后,有跟人妖姐姐们拍照合影的环节,我就只远观了,小伙伴给了100B和最漂亮的戴绶带的姐姐合影了,人家根本不需要美图,不需要滤镜,果然这类APP就是造给我等凡人的。

4.24.    沙美岛一日游
     芭提雅是海边城市(也是著名的不夜城~),不去一个海岛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我们思来想去最终选择去沙美岛,事实证明,沙美水美海美!啊,定的是来回接送自由行一日游,同样是某宝。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准时出行,避免给他人带来麻烦哦。因为我们就迟到了!】
      先是从芭提雅坐车去港口,大约2个小时多,再乘40分钟左右的船去沙美岛,我们坐的估计就是当地人坐的普通渡船,还是挺有当地韵味儿的。

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杰作

在一个稍微少人的海滩下之后,旅行社的负责人跟我们分别交代了,躺椅的位置、吃饭的地点时间、回程的时间之后,我们就自由行动啦,沙子真的很细腻,名副其实!

吃过午饭后,我们觉着这里不热闹,就问哪里可以搭出租(双条车),哼哧哼哧跑去钻石沙滩了,果真,钻石沙滩更美啊更热闹啊海岸更宽啊设施更齐全啊!还可以当地小孩一起下海等浪,总之玩得很尽兴。

芭提雅最后一晚,我们吃了酒店楼下一条街的张龙记,然后晃荡地在海边酒吧一条街上找了一家喜力酒吧,喝了点小啤酒,吹着海风,听着驻场歌手的妙音,好满足!

第二站 清迈

4.25-4.26 清迈
虽然是中午12点的机票,但是考虑到曼谷的堵车状况,我们7点多就从酒店出发出发了,到大巴总站坐机场大巴到素万那普机场,然后从素万那普机场坐摆渡车去廊曼机场。
对了!廉价航空的行李托运是要按斤购买的!不提供航空餐的哟,但是可以买。
用不到40分钟就到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真心不远。

清迈住宿:平那科酒店(新店,本来预定的旧店,但是老板说“我想换马桶了”,就把我们转到新店,离古城更近,因为新建可能周围有点寂静,有桑拿!有泳池!棒棒哒!)【前台总有人是会汉语的,态度特别好,环境也好,房间也舒服!好怀念早餐和房间里的拖鞋!】

4.25. 塔佩门-三王纪念广场-凤飞飞猪脚饭
酒店的前台把我们送到路口搭车,我们又搭着双条车走了,(四月底的清迈太热了!42度!记得防晒!)在古城里转悠了一圈,悠悠闲闲地晃来晃去,古城真的挺小的,四四方方的,不一会就从东走到西了!比起芭提雅的热闹,我更喜欢清迈浓郁的佛教气息。我是就喜欢小山城啊!

买了喝的走了一段时间就找到凤飞飞猪脚饭了,跟很多街边排挡在一起,看招牌就好!超级便宜还好吃!

4.26. 素贴山双龙寺-(古城内)契迪龙寺-帕辛寺-泰式按摩 -平日夜市
      本着悠闲的态度,睡到早餐结束前半个小时起来,吃的饱饱的,去素贴山咯。关于游览素贴山双龙寺有几点建议:
1. 我觉得坐车上山还挺远,司机如果开得快,很有可能把你的胃倒转个方向!所以,容易晕车的人,尽量做好准备。
2.关于鞋和着装,上素贴山就是去看双龙寺哒!鞋要舒适!衣着尽量得体,虽然大多数的寺庙门口都有的租,但是也可以自己提前买个一片裙,当个纪念也是可以的。(我看见有的姑娘买的超级好看!)
3. 提前备点零钱,如果你诚心祈福,捐赠一些善款还是必要的。

游览完了素贴山双龙寺,我们就搭乘双条车下山,去古城里的寺庙啦。
【关于清迈,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个值得慢慢闲逛的城市,宁曼路上你可以看到很多文艺气息的店铺,大街小巷的涂鸦时不时会给你带来一声惊呼。古城内,你漫无目的的闲逛,清晨会看见赶去上课的学生;午后会在某个咖啡店喝到地道的泰式奶茶;夜晚会偶遇一家当地人都去的大排档,试试泰式宵夜。总之,清迈是个值得你用心去感受,去观察,去融入的地方。】
第一站 清曼寺 据说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 游览了一圈后,我去了心心念念要去的素食餐厅,就在寺院出门左拐的街上,叫Bamboo Bee Vegetarian Restaurant!芒果椰汁黑糯米饭好吃!炒土豆也好吃!

第二站 契迪龙寺—三王纪念碑广场
第三站 帕辛寺
第四站 丽菈泰式按摩
从帕辛寺出来后,我们就直接拐进了著名的Lila泰式按摩店帕辛寺店(就是传说中的女子监狱按摩店)舒舒服服地按了一个小时半,价格公道!
随意在街边一家当地排挡里吃了一顿晚饭,我们就往古城外的平日夜市走去。【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完全走进了夜市后再买东西,在夜市最外围的卖家通常都会抬高价格,不要问我怎么知道,血淋淋的教训啊。】
平日夜市不似周末夜市,据说周末夜市会更热闹,花样更多。在夜市里晃荡晃荡感受一下夜市不错。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啦,清迈之旅也画上句号啦。

赶上僧人上晚课。

清迈买的一些小纪念品,店家帮我好好地包装了。

第三站 曼谷

4.27-4.29 曼谷
搭乘飞机从清迈达曼谷。
到达机场后,看着标志找到机场搭出租车的地方,拿号,到号之后跟工作人员说你要去的地方,她会转达给司机,或者直接给她看地址吧!事先截好图。
在网上Arbnb预定了轻轨站(BTS)Saphan Taksin(这个站也是游船总站)附近的住宿房间。最大的特点是交通便利。
都说曼谷是购物天堂,所以我们最后在曼谷的主要行程就是去购物和吃!哈哈!
具体的怎么购物我就不细说了,给大家分享一下怎么坐BTS吧,首先看好你要去的地方的站点名,比如我要去四面佛,那么我就要去Chit Lom站,然后看看价格是多少,在购票出有写的,假设需要70泰铢,那么去投币购买吧!没有硬币可以去售票出换,我试过售票处买票,可惜人家没听懂,直接给我换了硬币。

4.27 建兴酒家 反正对咖喱蟹情有独钟
4.28  大皇宫-四面佛-Central World商圈-Big C
这些地方呢,坐BTS去就没问题啦,几乎都在站点。

4.29 Siam商圈 -Terminal 21-河边夜市(摩天轮夜市)
       这里给大家讲讲河边夜市吧,到了Saphan Taksin站点后,问问工作人员或者导航,走到游船站,可以搭免费游船去,这个游船站是需要排队的,在站的里面,你需要走进去,不是外面那些哦。
河边夜市的东西有点小贵,但是是可以讲价的,遇见坐地起价的商家大家就绕着走,别被坑了!在河边夜市吃到了自己心心念念想吃的MANGO TANGO.

反正到了曼谷就是吃吃吃 买买买。到处地逛,给家人、朋友带点手信,给自己带点东西留念。看看我满满的行李箱就知道曼谷被成为购物天堂的原因了。再有就是为大家强烈推荐泰国必去,必消费的一个重要场所!7-11啊!!SEVEN-ELEVEN!!!泡面!驱蚊液!散粉!冰饮!应有尽有!!哈哈哈!!反正我们逛嗨了!!

另外就是泰国的水果了!榴莲!芒果!香蕉!山竹!真的好新鲜!!好吃!!!

4.30 返程
泰国之旅就此结束,快乐的日子总是很快就结束啦!撒花~  原谅我这么晚才整理出这篇零散且杂乱的游记,也要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小伙伴的陪伴!下一次旅途再见。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9 10:26

引用 没有名字没有名字 的图片:

好尴尬

2016-07-19 10:48

😜😜谢谢

2016-07-19 11:31

波波 爱你哟

2016-07-19 11:38

引用 曲尼百珍 发表于 2016-07-19 11:38:39 的回复:

回复曲尼百珍:你要爱炸我!!

2016-07-19 11:39

引用 没有名字没有名字 发表于 2016-07-19 11:39:26 的回复:

你要爱炸我!!

回复没有名字没有名字:我想写游记 但是村里木有网😭

2016-07-19 11:42

他们那种按摩要脱光了按的吗,不会很尴尬吗

2016-07-19 13:22

引用 曲尼百珍 发表于 2016-07-19 11:42:03 的回复:

我想写游记 但是村里木有网😭

回复曲尼百珍:跟我一样拖个几个月

2016-07-19 13:57

引用 哆来咪发索拉西多~ 发表于 2016-07-19 13:22:22 的回复:

他们那种按摩要脱光了按的吗,不会很尴尬吗

回复哆来咪发索拉西多~:不会 会让你换个专门的衣服

2016-07-19 13: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1:55

引用 中产阶级的诱惑 发表于 2016-07-25 11:5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