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休闲新加披自由行~

熙熹 LV.3
2016-07-18 19:26 414/4

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 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14世纪,新加坡属于拜里米苏拉建立的马六甲苏丹王朝。19世纪初被英国占为殖民地。1942年2月15日,新加坡被侵略的日军占领。1965年,新加坡正式独立。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亚洲的发达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人口数量5,535,000(2015年)土地面积719.1平方公里(2015年)

旅程准备阶段

出发的有些匆忙,签证还没有签下来的时候就把机票和酒店定了,现在想想其实有些后怕,虽然说新加坡签证容易签,那万一呢。我们从深圳出发,找旅行社签的护照,370元。时间大概需要5-7个工作日,所以大家提前一点比较好。换新币也是完了,幸好中行有新币,但是只有1000面额的,没办法只能换了,1新币=4.85人民币,厚厚的一摞人民币就换了一张纸。好桑心。深圳的银行换新币这种小币种提前三天预约可以兑换,大家做好提前量吧

购买的机票是从香港新加坡,最看重价格和时间,所以选择的新加披虎航,座位这的很挤,而且还不提供免费的事物,最重要我们自己有泡面,希望他们提供热水都不可以。从深圳香港,我们包了一台车650人民币,因为就只有两个人,所以就到家门口接的,很方便省心,虽然价位确实有点小贵。

飞往singapore

快降落时拍的照片,新加披真的好小

DAY 1

从机场打车到市区大概的车费,新加披司机基本都可以讲中文,那个司机和我讲看见华人讲中文就没错啦。从机场打车到金沙酒店大概20min,20多新币,很方便。

金沙酒店脚下

对面看金沙

金沙虽是五星级,但是客流量就像旅行景点一样,连check in都需要排队。

为了金沙(Marina Bay Sands)的无边泳池才定了这里,说实话,酒店年头有点多,房间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的好。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没有好的楼层,就在12楼。以下就是我们窗外的景色啦。由于订酒店的时候用了英文名所以搞了好久才入住,所以大家订酒店一定记得用护照的名字哦。

滨海湾LV脚下,新加披的夜景真的很美

走走停停,逛完新加披的滨海湾以后,我们就回酒店啦,歇了一会,就去无边泳池了,因为特殊原因,没办法下水,就在酒吧坐了一下,不过泳池里面也真的好多人,等散场之后我们拍的照,没人真的很好!

点了三杯菜单上没有的水果汁,挺好喝的

金沙是新加披最高点,看夜景最美的地方,据说比摩天轮的最高点还要高,将滨海湾尽收眼底。

DAY 2

以为鱼尾狮和金沙距离很近,本打算走路过去,后来才知道在正对面,直线距离只能游泳,所以我们选择第二天打车过去。在鱼尾狮雕像前面1000米左右有一个美食广场,如下图,从金沙打车过去差不多5.6新币。

里面就像大食代一样,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售卖食品,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没有空调,真的好热。

这款pizza酥酥软软的外加芝士,是我的最爱,还带一点点辣辣的。不要说为什么我们吃的这么简陋,我们这些天真的没发现好吃的,因为不想跑来跑去的找吃的,感觉好心累,就走到哪看到喜欢的就吃,没有特别的去做攻略,还好吃到的东西也没有太失望,反而增加了乐趣。

不要感觉鱼尾狮距离金沙很近,在金沙的正对面,建议打车过去。

金沙就住了一天,其他两天就住在乌节路附近了,方便购物。这个酒店是四季酒店旗下的,感觉也一般般吧,里面的洗漱用品是欧舒丹。

DAY 3

DAY 3 去了圣淘沙,新加坡比较好玩的地方。因为圣淘沙是一个小岛,去圣淘沙需要做缆车过去,新加坡有两个做缆车的地方,我们是从mount faber line 那里做的缆车,还有一个上车点在邮轮中心码头。去圣淘沙的缆车路线是始发站在mount faber line——邮轮中心码头——圣淘沙。在缆车上看新加披还是另一种感受,所以建议大家从始发站出发,大概20分钟吧,很快就到了。

圣淘沙里面有很多项目,建议大家只买环球影城就可以了,虽然只有一个圆圈很小,但是需要排队排很久。我们当时买了海底世界,其实和国内其他的大型的水族馆也没太大区别,建议不需要去看了,好像16年年底水族馆合同到期,也就停止开放了。

已下就是环球影城里面啦,每一个都值得排队去玩,真的很惊喜,有一个在恐龙区域好像叫森林探险还是什么,就不要去排队了。挺无聊,就是坐船游水,还得买雨衣

变形金刚就像是亲临现场看了一场大片一样。

这个餐厅在乌节路ION商场地下,里面有茶骨饭,味道感觉和猪肚鸡有点像,还是很好吃的,在新加披吃到的比较好吃的一餐饭了。

这个牌子的经典的那款面包,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回来后还是很怀念,当然本人也很喜欢吃面包类的甜点啦

TWG这个牌子的水果茶是新加坡的特产,机场和各大商场里面都有卖,据说是茶里面的LV,但是我木有买,哈哈哈。给大家推荐一个新加披的本图品牌pedro,有包包和鞋子,样子都不错,回来后好多朋友都说这个牌子的东西很有设计感。在乌节路那里的商场里面有卖,比淘宝的代购要便宜。说一下新加披退税,一般商场满100新币,退5%的税,在机场退税,很方便,基本没人排队,而且中英文沟通都没有障碍。

新加披,虽然没有什么玩的地方,但是我超级喜欢这个城市型国家,市民热情,国家干净,交通很通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在新加坡去的地方比较少的原因,总之很喜欢,就一个缺点消费好高,尤其住宿。

GO HOME

走的那天下雨啦......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9 11:16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07-19 11:16:05 的回复:

回复江南之翼:6000🙃

2016-07-19 16:3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