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成都-重庆-北海-涠洲岛

了解不同的文化
扩宽自己的眼界
让自己心胸更广阔

第一天

成都出发,买的12点火车票到重庆,由于火车停运,改为高铁(每人154元)注:出门前一定要查好车票是否有问题,我们都是到了火车站买的,人很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改签完,买了1点过的高铁,3点半左右到达重庆。下火车坐轻轨到酒店,差不多花费了1个小时才到达酒店(酒店就在机场附近,而且酒店还有送机服务,值得推荐,名字叫重庆俊源酒店)到达酒店后,整理行李后开始去逛朝天门,坐轻轨过去很远,基本上时间都花费在车上,我们四个女生对重庆又不熟,走了很多冤枉路,特别在爬梯路时,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晚上10点过才到达酒店,由于在外第一晚,觉没睡好。想着快要见到自己非常热爱的大海,心情澎湃。

重庆夜景,由于时间有限,拍完照就离开了。
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赶8点50的飞机,酒店人员6点钟就把我们送过去了,办理乘机手续。10点40分左右到达南宁,出了机场大厅,你就会看到有大巴到达南宁动车站(每人20元,差不多1个小时到达)到达时间早,我们去改了签,改成12点47,到达北海时间差不多4点,出站也会看到门外有公交到达你住的地方,我们定的房间是在银滩附近的一个别墅区,出大门就是海,住宿最满意。名字叫九又四分之三民宿。差不多5点才到达住宿,期间发生很多事(去改游轮票没改上,住宿找了很久才找到,最后还是导航把我们带到地方)办了住宿后,收拾完行李,我们就到附近的购物中心去逛,买些零食,吃了北海第一顿饭,味道不适合我,但有很多水果卖的,相当便宜又实惠。逛完过后回到住宿收拾完就去银滩玩了,晚上人特别多,我们就在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感觉特别棒,回到住宿买了椰子喝,很正宗,还吃了椰肉。旅行就这样慢慢开始了。

晚上的北海银滩 吹着海风 忘记了一切愁绪

第三天

早早起了床,去北海老街逛,但找了很久,都没有到达目的地,原来我们定位错了,定成一个店的名字。我们就只好坐滴滴过去,滴滴师傅很热情,一直给我们介绍北海哪里好玩,还跟我们开玩笑说:“我们这里的滴滴司机不是来赚钱的,是来玩的。”北海人很热情,这一点我不得不说。

给小伙伴寄明信片的地方,留下的字,期待下一次能看见。

北海老街的牛腩粉,我想说我吃不惯吗?推荐云吞(抄手),这个味道不错。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100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
来到这里可以买些特产回去,比其他地方要便宜些。

小伙伴们在找螃蟹

我在北海等你
你在哪里呢?

傍晚的银滩 特别美
沿着海边一直走 想着不知道多久还能相见 。。。。。。

第四天---前往涠洲岛

满是期待
前往涠洲岛

坐船的滋味太难受了,浪大的时候就像是在坐海盗船,心里一直在说坚持、坚持,马上就到了。

下船 看见如此蓝的天 广阔的大海 心情舒畅多了

五彩滩

中午就到达了住处,名字叫做涠洲岛清舍海景客栈,住处离海特别近,是个看日出特别好的地方。

可能大家第一眼看见它 会认为它是榴莲,可是它不是,它是菠萝蜜。

住处三楼拍的,如果你很懒,可以不去海边看日出,直接奔三楼就可以啦。。。。

第五天

5点半就起床了,小伙伴们很激动,早早的就来到了海边,等待太阳升起。

看完日出,租了一辆电瓶车,开始我们的环岛计划。

路边的芭蕉

进入岛上时,买了门票,这个门票可以用在鳄鱼山景区,进去时要检票。

那天天气特别热,拍照都没有什么心情。

上午逛了鳄鱼山景区,下午回住宿睡了午觉,下午4点左右赶去南湾市场买了海鲜,这里的海鲜即新鲜又便宜。

吃完海鲜,就开始前往下一程----石螺口海滩,这里可以看日落。晚霞特别的美,由于我们住处很远,还没看到晚霞就离开了。

第六天

还是像昨天一样,租了电瓶车,前往第一个景点,天主教堂。由于人太多,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没有看到活动。

早早的就有人在海边 有位爷爷利用海风在吹高粱

这个就是我们非常喜欢吃的火龙果树,只可惜现在没有结果。

第二站:贝壳沙滩

环岛路上遇到的山羊

海浪特别的大  好像知道我即将要离开这里

站在海边
 挥别大海

那天的浪特别的大,想要留住我一样

第七天

早早的起床,因为要离开这里,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走在长廊上,走的很慢,还想好好的再看一眼。

广西米粉

旅行到这里就快要结束了
来回顾下我们在广西吃过的米粉

关于住宿

重庆:(重庆俊源酒店)一间房128元,酒店有送机服务,送机时间早上5/6/7点,服务员会打电话通知。
北海:(九又四分之三民宿)一间房108元,住宿在银滩别墅区,离罗马广场很近,出门过马路就是大海。老板是年轻人,服务态度很好,住宿环境更好。
涠洲岛:(涠洲岛清舍海景客栈)一间房160元,住宿在涠洲岛东海岸,离五彩滩很近,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关于车票

成都--重庆:高铁154元,不赶时间可以选择动车,火车。
重庆--南宁:机票581元。到达南宁机场过后,出了大门,会看见一个售票处,那里可以买票去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票价20元)等。
南宁机场到南宁东站的时间差不多是1个小时,是坐的大巴车,人齐了就发车。
南宁东站--北海站:票价58元。到达北海站后,出门就有公交站,比如有20路、21路都可以到达银滩附近。
北海--涠洲岛:前往涠洲岛的船票必须要到北海国际客运港,船票最好提前在网上买
网址:www.laiu8.cn
北海-涠洲岛开航时间:8:00/9:00/10:00/11:30/12:30/3:00/4:15/5:30    票价有120/150/180/240
涠洲岛-北海开航时间:8:30/9:45/10:45/12:30/1:35/2:30/5:00/6:00        票价有120/150/180/240
这里推荐大家坐小船,大船有两层,上层很容易颠簸。
提醒:有晕船的上传前一定要买好晕船贴,浪大的时候船很容易颠簸,人就容易造成生理不适。
涠洲岛船站-住宿:你可以和你定的住宿联系,他会安排人来接你,有三轮车、观光车。我们选择三轮车,四个人30元。
涠洲岛门票:成人票价120元,学生票65元。门票可以用在鳄鱼山风景区。其他景点大多不要门票。
北海站-南宁:票价61元。北海国际客运港门口有公交到达北海站车内都有空调,票价是2元,准备好零钱。
这里提醒大家,北海的公交不是到站就停的,你必须叫司机停或者按按钮,不然她就不会停车。

关于租车、停车

租车:一般是70-80元一天,半天是一半价格,上午不租。我们租的是住宿家的车,所以租成65元,但我想说我们租贵了,一般都是60元一天,要租的小伙伴一定要讲价。
停车:很多景点门口处都有免费停车,但停车地方离景点门口有一段距离。比如鳄鱼山景区,停车地方离大门口走路需要花费20多分钟,你可以选择停在那里,坐观光车进去,每人20元,几分钟就到了。但我们没选择停在免费停车处,我们停在一个村名那里,车费有2元的,有5元的,看地方收费。
特别提醒:到达景点后,常常会有人叫你停在这里,你不要认为他们是管理人员,他们是当地的村民,就会叫你给钱。你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选择停在那里,我们选择离开,因为你可以找个人少的地方把车停下来,把钥匙抽了,没有人会偷你的车,这点可以放心。

旅行体会

有很多的不容易
这次旅行让我懂得现有的生活很美好
一定要懂得珍惜
唯有看到更多的现象,方能体会到美好
旅途如此

-------by sonia

听朋友说涠洲岛还不错 想去看看

2016-07-19 11:0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9 12:27

引用 夜雨如歌 发表于 2016-07-19 12:27:12 的回复:

回复夜雨如歌:正在写

2016-07-19 13: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1:04:28 的回复:

听朋友说涠洲岛还不错 想去看看

回复鹿妹儿:涠洲岛真的很美

2016-07-19 13:40

引用 Sonia 发表于 2016-07-19 13:40:59 的回复:

涠洲岛真的很美

回复Sonia:人更美

2016-07-19 15:21

引用 Sonia 的图片:

2016-07-19 15: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11:55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