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梦幻之旅(游记附行程安排及花费安排)

摩卡513 (广州) LV.3
2016-07-18 19:37 415/4

GO!奢侈轻度假!

咱们四个相识超过4年了,经常在群里嚷嚷着要一起出去旅游,但是和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难题一样,我们也是计划一直搁置!这次,多亏了我们滴导游,发现了最优惠的机票,广州直飞济州岛来回才1781元!果然女人对价格都是敏感的,有时候说走就走的旅游更需要冲动,发挥女孩子特有的任性,果断订票!

闺蜜团:一场记忆深刻的旅行一定是有经过合理安排滴,一定是有组织滴,哈哈!
   导游:当当
   财务:Rachel
   摄影:Anne
   游记:小麦

便利贴
有关签证:济州岛免签
有关机票:建议随时留意旅游网站的活动,对方比价;南航6月底、9月底的大促活动也是不容错过的,经常会有惊喜哦
有关时间:9月份以后错过雨季去相信景观会更美;这次我们去的时候济州岛基本上以夏季特有的“长情雨”kiss我们
有关换钱:基本上济州岛都接受银联刷卡,建议可以办张平安银行的卡,境外5笔都免手续费;换几万韩币在身上,可以买些小吃、水果之类
有关交通:济州岛出行依靠大巴、公交、的士;可以在任何一家便利店购买交通卡(需要充值)
有关语言:英语、中文在这基本上行不通;因为本地人很少能说英语,所以还是在出行前多看点韩剧吧(哈哈,是不是又给韩剧粉找了个合理理由);下载个靠谱的翻译软件也是很有必要的;更多的是依赖于合理情境下的推测及肢体语言;当然由于国力的日益强大,这边只要涉及到消费场所,基本都有中国人,所以沟通障碍不大;
有关接机:一般定的酒店都有免费接机服务,这次我们尝试了携程上的一元接机服务;事实证明还是蛮不错滴,来接我们的是长着一张 韩国脸的欧巴,声音也特别好听;
有关购物:不知道韩国怎样,但是济州岛上的东西着实还蛮贵的,印象最深的就是矿泉水4500韩币一支;酸奶3800一瓶;大家想要的雪花秀\后等化妆品,在乐天、新罗的捆绑销售太严重了,参照京东、亚马逊、考拉的海外购价格,也不见得优惠;开启自我安慰防御系统的就只有一个信念:嗯,这边应该是正品吧!除此外,别无其他!

PS:推荐我们住的这家酒店,离机场特别紧,尤其是离乐天免税店特别近;如果时间够的话,还推荐大家去牛岛上住或者是选择海边的一些酒店;

【初印象】Jeju 思密达!

济州本地时间比广州要快1个小时,所以不存在任何时间差!差不多3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这块很多女孩子都梦幻的地儿,相信女孩子对于韩剧浪漫场景的期待都在这可以重温!以至于一走出机场大门,感觉吹过来的风都带有浪漫滴气息!

【济州初印象】当灰机摇摇摆摆在水面上飘过时,我们还笑称这是一艘船摇过…一出机场,风那个大啊…已经完全不知道瘦弱点的人会被吹到哪个国度…图片中的美食是我们和这个国家谈的第一场食物恋…是的,还是风口中的相遇!原本想在异国他乡保持美美滴形象,但是已经凌乱了…一手拿筷子还得一手捋头发…那画面已经无法入眼…

梦幻第一站!Teddy Bear!

因为要走的地方比较多,公交车站全部都是韩文,真心要抓狂了!这个时候,有韩国大叔很热心的用夹带着些中文词汇的韩文问我们去哪,纠结了再三,我们还是选择租车!原本只想让他直接送我们去一个景点,在途中没有忍住他的游说,最后同意包车全天12万韩币,带我们去几个景点。去到相关的景点时,他提出来以更优惠的价格给我们买票,索性也就让他一同代劳了,在这建议:后续大家去的话,买票还是可以在蚂蜂窝或者淘宝上订票,价格便宜些!

同时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既然上升到博物馆的级别,肯定要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在国内看到的其它博物馆沉闷不同,这边太Q了!小熊无辜的模样,可爱的造型,绝对的治愈系!他们以最Q滴版本生动演绎着世界各地大事记,还有各种经典的艺术展示,比如蒙娜丽莎、思考者。在网上我们也有搜到济州岛这边有3个类似的博物馆,这次我们选择的是韩剧《宫》里的那个拍摄地儿,重温了当年的小女生情怀!

再来看看这组,你们知道原版是啥吗??虽然会有忍俊不禁,但是更多是觉得萌萌哒!尤其是那个LV小熊,简直就是女人滴最爱!

梦幻第二站! 超炫 4D alive!

在这,加起来一百多岁的女人玩心大发!其实国内不少大型商场也有一些,比如天使的翅膀等,但是没这么全,玩这除了脑袋大开想造型还得各种表情到位,豁得出!途中我们有看到不少韩国人,尤其是一些韩国年轻人,对于这些4D图的摆拍简直让我们瞠目结舌!在他们身上,或许能看到韩国综艺之所以火爆的原因——原来大韩民国的子民都是如此放得开!

梦幻第三站! Hello Kitty Island!

之前一直很难理解为啥会有人对这如此痴迷,尤其不能理解的是为啥成年人!可是一踏进粉色的大厅,就被粉嫩无敌的kitty 树给迷倒了!满满的都是kitty粉!那是人性最简单的纯真,穿梭在粉粉无邪的世界里,你会觉得异常亢奋,会感觉满血复活,充满梦想!立马路转粉!于我们这群怀抱女心简直爆棚的人来说,恨不得回国就将自家的卧室给布置成这样!

再来看看哪些萌到极致的kitty!3层hello kitty展馆,比起国内所谓的主题馆,这边超酷超炫!负一层是购物商店,但是溜达一圈后,发现其实里面真没啥可买的,除了kitty书签及冰箱贴,在这不得不吐槽一下,翻看价签纸——made in china好伤人!

我们在济州的美食恋

韩剧里出现频率最高的除了养眼的帅哥美女外,再就是泡菜、炒年糕及烤肉了!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作为一个在出行前就嚷嚷着不要买买买,就要逛吃逛吃逛吃的人来说,怎能错过心心念念的那些美食!现在写游记,都觉得口水直流!

在济州岛住的第二晚,我们在食街溜达了一圈,最后相信“人多就是口碑”的真理!选择了一家人超多的烤肉店;盘腿而坐,感受了真正的韩国烤肉!不得不说,这边的黑猪肉真心好吃,在国内吃都不吃的五花肉,在这边烤出来很香嫩,尤其是搭配着正宗的韩国泡菜,简直是一大享受!

梦幻第四站!牛岛!

牛岛!据说承载了韩剧中绝大部分外景的重任!当然也是情侣最爱来的地儿之一,肆意漫步都会觉得浪漫!

一大早打了个车到济州岛汽车站总站,搭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传说中的牛岛!期间基本上可以将整个济州岛的风光看个够!我们在排队时有遇到一群韩国本地的大叔大妈,各个都穿着专业的徒步登山装,年龄应该在五六十岁,顿时特别羡慕,忍不住想要是以后自己这年纪了,也能这样活的这样精彩!

到终点站后,还得坐轮船过去;一进售票大厅就可以买往返的票,但是要记得在买票前填写登船报销单,往返2张都得填哦!

虽然到济州时,一直都有下小雨,原先计划是能看到各种火山蓝,可是今儿这天气算是朦胧了!完全看不到所谓的海蓝!白沙!有的只是少的可怜的能见度!一片雾蒙蒙!有那么一丝丝失落,但是转头我们就想着——这种景或许一辈子也就看过这么一次了,更何况是大多数人都看不到的景观!

哈哈,不得不说,我们四个都是惊人的乐观和满足!这或许也是出行最容易获得快感的途径之一吧~

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再加上韩语沟通有点困难,我们选择了乘坐海岛巴士!这有点像国内九寨沟的运营模式,岛上有多个景点,你可以选择在景点下车,游玩一圈后再上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呼吸着这个岛国独有的空气,在带点咸湿的海风中随意漫步,或者驻足发呆,这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洗礼!

对着那片海,美食可不能错过!

在“身土不二”这个景点(即使到现在,我都没搞明白这是啥意思,但是中文我确定我是认识的);我们选择了一家文艺气息特别浓厚的小店,点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海鲜面,份量太足了,最最让人满意的是味道超级赞!我们四个吃货,一致评定这是大家吃过最好吃的海鲜面,没有之一!

梦幻第五站!!济州市汉拿大学!

韩国的秀表演也不不能错过的,这次我们选择了呼声极高的“涂鸦秀”!将油画、沙画等绘画与音乐、舞蹈和现代多媒体技术结合,音乐配合剧情,非常具有带入感。整个过程当中表演者是四位黑衣黑帽、活力十足的年轻男演员,诙谐幽默而又极具夸张的表演让全场笑声不断!期间也会邀请现场的观众上台配合游戏,有时候观众本身的不知所措及呆萌,常常会引来更放肆的笑声!

可能为了迎合中国游客,里面添加了很多中国风。演员们创作的作品有迈克尔杰克逊桃园三结义、武松打虎、海的女儿等等。不得不说,确实内心有股小暖流,国人,还是强大的!

梦幻第六站! ECO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考虑到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打算在济州岛市区溜达下!

上午选择了 ECO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据说这个景区是2010年11月17日开幕,占地30万坪,共有五部由英国手工打造的小火车,搭复古怀旧的英式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拏山原始林,探访神秘的森林,不走回头路!

整个景区和广州的大夫山、白云山的景观有点类似,特别像一个大型的市政公园,可能是在国内看的比较多,所以对于这个景点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小火车的运营和长隆的特别像,美国的环球影城也有类似的,不过可能是因为外出放风的窃喜,也很享受在这这微风、树林、阳光、花丛、碧水中静静感受灵魂解放到无边际的大自由!

梦幻第七站!龙头岩!

龙头岩在龙潭洞的海边,形似神话传说中的一条巨龙。它是200万前年由汉拿山火山口喷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结而成,模样有如龙头。龙头岩露出海面的部分有10米高、沉在海底的部分约30米。

当然,这,都是3分靠形,7分靠想象,各位看官你们召唤神龙了吗?哈哈哈哈哈!

后记——写给旅游的大家

强烈建议大家,每周的两天假期一定要让自己完全度假,不工作,不看表,最好是离家远一点的地方待两天!脱离自己熟悉的地方到陌生第,就算不工作,不思考,只是睡觉、发呆、闲逛,也不要有罪恶感,这样,生活才越发有幸福感和满足感!

感谢亲爱的闺蜜们,给了一次难忘之旅!

最后,为了给其它看这篇游记的亲们,双手呈上我们这次的开销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9 11:16

PS:一顿烤肉,4个人,差不多是5000多韩币,折合成人民币还是蛮划算的!5000韩币?人均?

2016-07-19 15:57

引用 燕子12月20 发表于 2016-07-19 15:57:47 的回复:

回复燕子12月20:哈哈,少了一个0,50000韩币

2016-07-20 15:4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