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幸也是最幸运的旅行经历

• 出发时间/2016-07-13

写在前面

为什么说最不幸,因为我们把旅行中最糟糕的事基本全部都遇见了,像火车晚点,下大雨,停电等各种倒霉事,可是旅途中就是夹杂着种种不确定,前方坦途?崎岖?管他呢!只有未知,才会探索。
       一路上我渐渐发现,每当我向驴友难掩激动又不失自豪的叙述拍摄这张照片的点点滴滴时,他们变得那么的有血有肉。
       照片本来很美的,只是被压缩了

一次未知的旅行

两个人,两个背包,一次未知的旅行,一份对前面旅途的期待之心。

郑州火车站了,天气很好啊,很多人都打遮阳伞,当时还觉着华阴肯定也不下雨了。。。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坐火车,要吃顿好的,但是火车晚点6小时,我们的午饭变成了晚饭,车站里的照片没有了,当家脑补那个画面吧

本来座位没有靠窗,大爷看我们拿的饭,立马同意换座位了,好感动啊。跟对面两个大学生打扑克牌,学了不少其他地区的玩法,晚点6小时的那种疲惫也没有了,但是忘记合照留念了。到华阴火车站的时候都已经凌晨1点了,客栈小哥给我们打电话问还住不住,一打我手机号,发现是河南老乡,他立马找客栈大叔来接我们,外面下的大雨,却只收个油钱20块,真的好感动。双人间才80块钱了,环境非常好,可惜我们又遇见停电了,刚到半小时左右,小哥借的手电筒照着洗了澡,睡觉,外面天气让人很压抑。

对前面旅途的期待之心

早上小哥送了手套地图,还专门帮忙打电话询问封不封山,临行前一直注视着我们离开。山脚下买了同心锁和4个肉夹馍,留着当晚上饭,一路上人基本上都没有啊,雨越来越大,心里想着晚订一天就好了,但事已至此,只能迎着头皮前进了

大老远就听见水声呼隆隆的响,超级恐怖,跑过来一看吓尿了,照片里感受不到那种场面,反正水很急,跟发洪水一样。在这给发小拍了张照,看看包的多严实

大雨没法带单反,手机防水,但照的效果不好,伤心

看下下下面那张

乌云密布,一路上基本不说话,雨越来越大,身上全都湿了,裤腿一编,踏水而行

路上遇见咖啡屋,边上竟然有这么好玩的东西,可惜雨太大,太危险的不敢玩

这小破屋拍恐怖片可以,当时没感觉啥,现在写游记再看,咋这么恐怖啊。。。这里好像是以前修仙的古人盖的,真好奇怎么爬上去的。

前面两个穿黄色雨衣驴友的后来一路同行到东峰饭店,一对父子,小孩才14岁,都是已经订好东峰床票了,不得不上啊。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有旅行的感觉了

貌似这场面只有下雨才能看到,确实好漂亮。。

爬到这都相当累了,下雨真的不好走

这里面好像是毛女洞,在这休息了几分钟后雾就飘过来了,照片上传后画质就压缩了,本来应该很好看的。在这给家长打了个电话,但没想到竟然会是最后一个电话,因为雨天山上没电,基站也停了,我们跟家里失联2天。。

雾飘的很快,一会就飞走了,雨开始变小了,但山上还是能感觉到,他好像是前面景区工作人员

头发长,不好干。。。

不是自己的手摆姿势真麻烦,就这样凑合看吧

昨天爬山的大学生,独自一人走着上去又走着下来,真心佩服,赶紧合个影留纪念

雨还没停,只是变得很小,头上有树叶子挡着还不错,路上遇见了十几个人了已经

刚才大老远就看到这瀑布了

回心石是一道坎,爬不上去就回家吧,我们可不行,房间都订好了,就算现在下雪也的上啊

到千尺幢了,60°的楼梯,370阶楼梯,照片看不出险要,看我脚,一半都是悬空的

百尺峡还简单点,但楼梯有500多阶。。。看楼梯边上的坑,古人都是从哪爬的,那时候可没有铁链让你抓,买两双手套真的很重要

又来了一波雾,瞬间就把山隐藏了

看边上古人凿的爬山坑,这路基本上都是70°角左右

山峰都看不见,雾一波接一波,来去很快,平常游客很少能看到这种场面吧

到北峰了,比正常天气多花了2小时左右,除了上身以外,其他地方都是湿的。

这个还蛮简单的,不高,后面天梯比这个有意思

看中的中间有瀑布,哪里是中锋,因为下雨所以离这么远还能看清。。

身后就是去东峰的苍龙岭,山脊上凿的一条路。。

不会摆姿势,太羞耻

德国人,从俄罗斯一路玩到西藏又到华山,老外日子过得真滋润,怎么越看越觉着比我们帅呢。。。

这里可以看到华山全景,远处的云层真的是美爆了

山上猫很多,而且都不怕人,拿点吃的喂喂他们吧。。

到苍龙岭了,这里游客开始变多了,都是从西峰坐索道上山的旅游团的人,经过我们一听是从玉泉院爬上来了的,直夸我们厉害,虚荣心爆棚了。。。这里提醒一下,如果自驾游来爬,不想从玉泉院上山,一定要早上从北峰坐索道上,西峰下山,这样可以和旅游团的人岔开时间,玩鹞子翻身.长空栈道 也不会排很长队伍。

玉泉院附近买的同心锁,中等大小15块钱,金锁关要10块钱。字是卖锁的老奶奶刻的。。

各种大树,原始美

到达 天梯。垂直90°,中上方有段突起因为雨天,水脏,把雨衣反着穿,现在人还是很少的,玩都不需要排队,直接上就行了

腿跟灌了铅一样,抽筋了好几次,终于熬到东峰,人少的没法,工作人员也不在,翻过铁链子,趴在石头上往下看,风真的超级大,腿都软了,真的直打颤,自行看下面的照片,2000米啊

观日台最高处拍照留念。看下面照片里有个亭子,哪里就是鹞子翻身了,只不过今天下雨没开,第二天开放了,往下看有照片。

两个姐姐都是自己一个人爬山的,只不过在火车站结识了才一起来的,不得不佩服啊,能忍受那种孤独。。

不知道那位阿姨喊了声 耶

下榻东峰饭店,因为停电手机没信号,携程打不开,没法验证信息,幸好短信没有删。饭菜很贵,2道菜3份米就要100以上,吃零食吧。8点的时候竟然出现彩虹了。拍的晚了,所以不怎么清楚。从房间到厕所蛮远的,山上晚上非常冷,穿厚点再去。10人一间房,呼噜声真是一阵接一阵,我听了一晚上的歌。小雨一直到24点左右还不停,当时觉着怕是看不到日出了

听歌到早上5点,外面开始有人喊外面没雨,不少人已经穿衣服了,我们也起来了,换上长袖感觉了一下,不是很冷,不租大衣也没啥事,带上自拍杆 望远镜 就去占好位置了

幸运的开始

游客们一直给太阳鼓劲,希望它能冲破云层,终于不负众望太阳出来了,因为昨天下雨,第二天气非常好,观日台都没多少人,云层掩盖群山的效果非常好,可惜画质被压缩了

太阳光非常亮,闪瞎眼的节奏,旁边的阿姨竟然带着墨镜,借过来看太阳效果非常好,就一个橘色圆球,所以去爬的驴友千万不要忘记带墨镜

就用望远镜拍个照片,我们看不敢看镜片。。

呆了半小时就回到东峰饭店吃点东西,跟梁叔和他儿子要分开了,因为我们13点还要去西安玩,一路上大家互相照顾,互相鼓劲,人生的第一对驴友真的留下了很好的回忆。下一站前往鹞子翻身,就在东峰饭店里面,30块钱的安全带,一共就我们5个人玩。。。

先锋五勇士

穿过东峰饭店就是前往南峰的路,在这能看到下棋亭,赶紧来一张。不得不说,第一天虽然淋湿了,但第二天看到的非常值得

前往长空栈道的路途非常遥远,腿真的要走不动了,我已经手脚并用了。安全带也是30块钱,刚走下去又看见之前的小哥了,再次合影

爬了一天,对高度早都不害怕了,往下看一点事都没有。因为没有工作人员管着,啥姿势都随便做,但一定要把安全带扣好。

后面一段都是这种路,但也不算危险,很轻松就过去了。最后到了一个平台,叫思过崖。。。相传令狐冲面壁思过的地方。。。

后摄像头1300万,前摄像头只有200万像素,拍照各种浑,曝光也没法调试,就这样看吧

向南峰前进,沿途能看到西峰,发现我们站在云层上面,真的是非常美啊,越来越觉着当初不惧大雨爬山的决定是正确的

南峰顶我们到了,征服华山。又遇见两位独自从玉泉院登山的叔叔阿姨,帮忙互拍照片后,来张大合照,一路上遇见不少独自登山的挑战者,那么远的路程,自己一个人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距离西峰越来越近,在这能看到到西峰顶的路也是在山脊上,在这垂直的石头块上的楼梯是由古人凿出来的。尽头就是沉香劈山救三圣母的地方,我们没有去,怕赶不上火车,而且也很累了。

这里有休息的地方,很多从西峰索道上山的游客都在这里休息,然而这里距索道才几百米,真是醉了,这里矿泉水要13块钱,基本上专门宰游旅团游客的,所以如果真的要做索道上山一定不要从西峰上,从北峰上 西峰下是最舒适的路线。

西峰索道学生证9折,我们还以为是半价,差点钱不够了,从这里下山绝对正确,独享缆车,队都不需要排。西峰索道下山非常刺激,起伏非常大,又是一场惊险的体验。

华山2日游要结束了,非常感慨,在错误的时间上山却看到最正确的风景,或许这是上天给予我们的补偿。最后这两张是开着计步器,总行程差不多40千米。在这给大家说一下我的推荐吧。惊险刺激的就从玉泉院上山到西峰下山,晚上住在东峰饭店;或从北峰上西峰下,其他就不推荐了,挑战极限的可以走智取华山路。吃的一定要拿点,多余的东西放在山下寄存,10块钱。其实下雨爬山也没有多危险,年轻人一般都没事,雨衣买加厚的最好,就算湿了,晚上睡觉捂一晚上就干了,换来的是第二天的美景和各种景点都不需要排队,自我感觉非常值得。东峰饭店在携程预订好,早点到可以选好床位,只是我们那天下雨,去晚了也有很多床位没被选。各位既然是出来玩了,一定要大胆的去跟别人说话聊天,从玉泉院爬山的驴友都是很好的人,千万不要只闷头爬,要怀着对前面旅途的期待之心。

结束亦是开始

坐环山大巴车到汽车站停,对面就是我们到华阴市时住的梦想客栈,拿了寄存的东西,拍照留念就前往玉泉院坐免费大巴到游客中心,在等公交车的时候遇见一出租车司机正好去火车站,就只收了我们两个共10块钱,在华山火车站再次晚点,这次还好,只有1个半小时,对于我们这等过6个小时的来说,轻轻松松。路上遇见军车了。。不知道跟南海有木有关系

西安了,人非常非常非常多,刚到就遇见打架的,话说的太快,都没听清啥原因。发小的姐夫来接我们,请吃了顿当地人认为最好吃的羊肉泡馍,并不在回民街,具体位置我也忘记了,可以在贴吧或其他地方问一下,毕竟西安真的好大,方向都晕了。

吃完饭开车兜了一圈,叮嘱了一些各种事项,又给我们买了很多吃的,然后把我们放到鼓楼就离开了,出门有认识的人真的非常重要,就像我们在华阴梦想客栈的老板是我们老乡,都对我们有不少帮助。我们跟着高德地图找到美团上预订的太空舱旅馆,夏天不是很建议大家住,而且地方比较难找,洗澡什么的很不方便,太空舱里环境倒不错,很新奇。背包放好后就去回民街玩,人很多,把肩包放前面,不想带包的话裤兜有拉锁也好。

前摄像头又来丢人了。。。。

人山人海啊,边上有卖酸奶的,千万别买,真心难喝,10块钱还不如买安慕希或3.5块的蒙牛老酸奶。这里其实真没觉着多好吃,本地人一般都不在这里吃,回民街也是被人给夸大了,好吃的东西都在别的地方,也就来看看玩玩就可以了。

但有样东西我一定要推荐,看下面这个买冰淇淋的,在回民街尽头,叫会飞的冰淇淋。20块钱,一定不要自己去买,让你的小伙伴去,你就准备好录像就可以了,他做好冰淇淋后不要着急给钱,让你小伙伴去接冰淇淋,剩下的就可以看好戏了。。。

biangbiang面。。。还有口诀教你怎么写这字。。。

回到旅馆后洗澡后就睡觉了,早上7点半出发去火车站坐车去看兵马俑。如果只看兵马俑的话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如果想玩3个地方(骊山 秦始皇博物馆 兵马俑)的话,在排队去兵马俑的站牌那个地方可以看到下面这身服装的工作人员,所有来回路程只要15块钱,当然门票要自己拿,学生证只要280块钱,包含3个景区门票和骊山缆车票和兵马俑讲解员。

这山真低。。。

这两棵树是一公一母,情侣 家人站在树中间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小伙伴一听只要站在母树下 回家就能找到女朋友,立马让我给他拍照。。。

一路走到兵谏亭 边上就是 蒋介石藏身处 这地方还挺难,但我们毕竟是爬过华山的人。

上面卡的那个石头下面有个弹眼,本来没有那么大,因为游客太多,去了都扣一扣那个眼,所以才变大了。。。。。

下面就是华清宫。杨贵妃貌似泡了8年的温泉,最后皮肤吹弹可破,一米五的个子,140多斤。。真是个球。

蒋介石住的地方,还有会议室什么的。西安事变的弹眼也有不少。

免费的温泉,洗完也没感觉有啥。。接了一瓶准备回家当爽肤水用。

感觉这池子真脏。。。不知道古时候啥样子。

啊哈哈哈,盟誓台上有好多祈福的,15一个牌子,可以写名字,红条子10块。我也想好好写啊,只是这种木头牌子有纹路,一写就往下跑

转悠了一个小时回到大巴车就去秦始皇博物馆了,是模拟的秦始皇陵。没办法开挖,占地太广了,而且水银挥发到空气中的话,附近80万人口都要死翘翘,我们这辈子是见不到。莫名伤感

到兵马俑大门口要穿越商业街,看见啥好玩的别乱摸,说不定不让你走,看见有人手上戴着东西或手里提着水果啥的,不要碰到了,如果掉地上,价钱随便他要。。。这些注意事项如果你走的跟我一样的路线,车上的治安员会跟你说的,偷偷告诉你,你跟他要学生证,要偷偷的问他啊,具体的问他们就好,我就不多说了。

世界文化遗产可真牛×,打仗这里最安全。

刚出土时拍的照片

两架马车,近距离看确实相当佩服古人的技术。而且我们运气又是非常的好,现在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整个景区人很少,不用踮脚尖都能看到。

马屁屁

当时怕出土后再次氧化,所以下令回填,再次挖掘不知道到啥时候

工作人员用了四十年才修复了一千多件兵马俑,一件有时候都需要半年多。古人用简陋的技艺制造兵马俑,考古工作者用高科技一块块的修复兵马俑,两者都非常需要耐心,由衷的敬佩。

像这些碎的很大部分都是因为地震的原因。

栏杆以内都是世界文化遗产,这塑料瓶也是么。希望大家玩的时候管好自己的手啊,如果手机砸下去了,那个俑坏了,是要坐牢的。。刚发掘的时候,一工人偷了个俑头,最后被处决。。。

下面的是盗洞,盗墓贼运气真差,差一点点就可以发现兵马俑了。大家从照片能发现我拍照都可以离得很近,因为现在这个时间点游客真的非常非常少。

没有损坏的兵马俑能挖掘出来实属不易

大粗腿。。。

终于看见马尾巴是什么样子了。。。

原来跆拳道的预备姿势 是跟立射俑学的啊

马的发型不错

这些碎块运气好的话需要5年左右,而且不一定都是完整的

出来了,秦始皇的坟头就不去了,现在已经不让上去了,只能在远处看,因为韩国总统来的时候说的一句话,你们让游客在老祖宗的坟头上蹦??

感觉这张拍的非常好看。。。

着急回车上就没有过去拍,随便来一张吧。

跟大家分别了,这个讲解员小哥非常好,能说会道,如果大家这几天去的话可以找我要他的电话号码,一路上听他说,1个多小时的路也不会无聊。在火车站附近买了西安人小时候喝的饮料,现在变成易拉罐的了,4块钱,口味感觉像芬达。。。

坐公交车去大雁塔,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高德地图非常好用,什么都写的清清楚楚。在站牌下车后看见红色横幅,10块的鸡排还送酸梅汤,赶紧来一发,确实很好吃,看人潮就知道

过了天桥能看到 汉堡王。。好吧,第一次听说。。小伙伴去买套餐,我在边上看到这个,免费什么的最喜欢了,关注微信,选个照片,几十秒就出来了,质量不错,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啥玩意都有,真稀奇

音乐喷泉快要开始了,就在喷泉附近拍大雁塔算了,从这里看貌似在施工。墙上面是贵宾席,25块钱就可以最好的位置看喷泉

到喷泉边上发现台子上面站的全是人,后面的游客都看不到了,本来热的心烦,现在看到这么些没素质的游客更恼了,我直接开吼,前面的站那么高,后面的人都看不到了,这么没素质啊,这时一位警察来维持秩序,看下图左上角的,让人都站下去,我们后面的人还特地让出来位置让他们下来,这些人竟然还跟警察吵起来。所以去看音乐喷泉的游客一定不要丢人现眼,往后站一点照样能看到,毕竟喷泉有7米高。

大家看我这个位置,左右两边最美的都可以完完全全都能看到,如果你在正对着喷泉的位置只能看到前面,不花钱想看最美的就到我这个位置吧,就在喷泉那个墙壁的边上,水上有座桥,很好辨认。想拍照录像的,一定要拿自拍杆,举着手是非常累的,全程20分钟,别怪我没提醒啊

今晚23点的火车,决定吃一次biangbiang面,两人就要了一份,尝尝怎么样就行了,说实话,就那样吧。。也就是宽面条,不是多美味的

下班高峰期,蜜汁害怕。等了4辆公交车才挤上去,讲道理,西安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公交车和电三轮,那一个个都是老司机,活脱脱的公路竞赛,我在回民街的时候迎面冲来一辆电三轮,那漂移的走位,我反应也够快,蹭着衣服过去,真是吓尿我了。。

郑州火车站德克士买的套餐加11块钱送的杯子也派上用场了,3块钱续杯,这附近可乐都要5块钱,而且还没这杯子量大,回家也能接着用。

西安火车站的候车厅好烂。。。高铁肯定比这好。。但价钱贵3倍左右。我们的旅行要结束了,讲真的,一路下来非常好玩,景区绕过所有人多的时候,到哪都不用排队等候。这对我们第一次完全自主策划旅行的高中生来说已经很幸运了,明年就要高考,各种压力袭来,怕以后没有这种机会了。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郑州的火车上跟小伙伴分开了,票没有连坐,但挨到一对父女,大叔带着初四的女儿出来旅行11天。。。一起分享旅行中遇到的有趣事,大叔在景区玩的太兴奋,走的时候把手机忘休息椅上了,不得不再买手机,真是醉了。。小女孩真是腐女一枚啊,现在初中生懂的真是太多了,戴着眼镜一副好学生的样子,眼镜摘后眼睛真大。。。这些东西都是从B站上看到的,聊到凌晨2点,从橡皮手工到游戏,连守望屁股都知道。。快到郑州了,拍照合影,他还睡着觉了,就不叫醒了。认识了才几小时就要分开,伤感啊。一路上遇到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现在都已经分开前往各自的目的地,前往华山时火车上一起打扑克的两位学生,一路随行上山的黄衣父子,独自下山的大学生,从德国来的两位小哥,东峰顶合影的两位姐姐,先锋五勇士,南峰合影的叔叔阿姨,山下旅馆的小哥,发小的姐姐和姐夫,客车上能说会道的讲解员,回程路上遇见长途旅行的父女。景色虽好,不如旅途中遇见的人好

注意事项

火车晚点这件事真是提醒我了,凡事都要留有余地,千万不要把事情安排的太紧。爬山要带的东西大家应该都在别的攻略上看过了,说些没有的吧,如果住山上一定要拿墨镜,不管看太阳还是用来拍照都非常好用的;爬山的时间也是非常重要,像我们这样的完全避开高峰期看到如此美丽的风景真的是太幸运,如果不怕危险的话,按照我们这样的也是不错的选择;要会说话会聊天,发小真是闷骚一枚,基本上都是我和驴友说话,大家一定要放开,聊到天南地北最好,但也得看他们的反应,如果也是不爱说话的,那还是不要同行了;到西安后高德地图就派上用场了,公交车什么的让你能晕头转向,而且车上人非常多,最好跟朋友脸对脸或肩对肩,这样可以互相看着对方的背包,以防扒手;在景区不要随便碰东西,毕竟在秦俑村发现的兵马俑,警察来了也不好办,被讹住的话一不小心真成剁手了。。单人消费也就在1300左右,第一天坐车,第二天到第四天玩,第五天凌晨坐车返程。第一次写游记,拍照技术不好,手机照相设备不好,文采不好,非常感谢大家耐心看完。

想回家乡看看了~

2016-07-19 11:0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9 11:26

引用 jianglujunlala 发表于 2016-07-19 11:26:33 的回复:

回复jianglujunlala:哈哈,我也是这样啊,去这俩地方还是准备了3个月,高中党,可怜啊

2016-07-19 11:37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19 11:09:55 的回复:

想回家乡看看了~

回复唐三采:我已是满怀疲惫,眼里是酸楚的泪。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为我抹去创痕

2016-07-19 13:5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01:00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7-25 01:00:36 的回复:

回复csbarry:那就不要犹豫,想去立马去✊

2016-07-25 10:5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5 11:55

引用 华华1999 发表于 2016-07-25 11: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