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控的初次邂逅——三亚

2016-07-18 20:07 1660/10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其它

~~~~~~~~~~~~~自我介绍~~~~~~~~~~~~~

PO主学生党 旅游全靠父皇陛下提供经济支持
爱装逼……本帖晒免税店战利品有炫富嫌疑……虽然也就是不到两万的玩意
P图狗+手残 很多照片美图过度 勿喷 人丑没办法
摄影:Canon600D镜头18-135+IPhone5S 摄影盲 瞎拍
跟风去的三亚 回来就成海岛控以后每年必跳岛

~~~~~~~~~~~~~行程表~~~~~~~~~~~~~

攻略没怎么做 瞎走看心情 父皇的意思本打算两个人1万内搞定 实际花出去接近3万 每次旅行都这样
无废话版:
1防晒!!!
2春秋航空和火车没差
3就这次来说买机票还是微信便宜
4国光豪生度假酒店棒
5三亚国际免税城好上天
6百度地图基本准确 有一次出错
7人字拖 比基尼 长裙 披肩 墨镜 拍照凹造型的一切都带好
刚过完年三月初 三亚白天温度25+ 也不是特别热 但是特别晒 下午站在太阳下觉得整个人都快被烤干了!穿背心去海边玩了一下午 回去一照镜子晒得黑白分明 胳膊又红又肿 一碰就疼 过几天还开始严重脱皮……只怪我太天真 我爸叮嘱好几遍防晒 我都嫌麻烦懒得涂……血泪教训
蚊子问题还好 晚上出去闲晃被咬了三个包 不是毒蚊子 几天就消了
夜里稍凉 出门要加个披肩或薄外套
沈阳三亚 温差感人 要在三亚机场里换好夏装 把厚衣服和鞋塞箱子里 所以出发前箱子留出空间

~~~~~~~~~~~~瞎走正式开始~~~~~~~~~~~~

~~~~~~~~~Day1 沈阳——三亚~~~~~~~~~

这次机票是在途牛网买的 出票后一对比发现比微信上贵 以后还是靠微信
春秋航空呵呵……都知道是空中火车 但是其它航空公司的时间不好 只有春秋早上飞中午到 就只好买了春秋 虽然是廉航但因为我们买的晚 也没有比海航什么的便宜多少 往返2900+一人
自助值机输入身份证号就可以 登机牌是纸质的特别薄特别low 免费托运行李每人限重10公斤 还好我们两个人平均一下没算超重(收费标准我没问 从三亚返程限重变成了15公斤)
起飞和落地都很准时 飞得也很稳 万幸~
座位特别挤 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调节钮 只好直挺挺坐到三亚 五小时航行+经停时间 连瓶水都不给发 300多毫升的农夫山泉一瓶五块……飞机餐收费 买了咖喱牛肉饭40块 只有饭没有点心酸奶水果 牛肉小得简直找不着……工作人员会推销春秋航空会员卡 好像只有这个是免费的哈哈哈 老爸也办了一张 据说可以上官网抢特价机票 99块199块啥啥的 其实短途如果真的抢到特价 将就一下也是可以的 毕竟真心便宜 接着开始卖飞机模型洗脸神器……一次热闹的飞行 科科

今儿住在国光豪生度假酒店 是在booking订的 超级海景房 727不含服务费15%和政府调节基金(不知道什么鬼)11每人每天 共计858含早餐 也看了下艺龙上是836不含早餐 所以选了booking
我们的房间在14层 打开落地窗 阳台海景分分钟美上天 火速拍照发朋友圈装逼 房间还不错吧 蓝白主色调 浴缸满意 有路由器 WiFi挺快的 洗发液差评 长这么大住酒店从来没有用到过好用的洗发液
放好东西没一会 服务员敲门送来一盒点心 有两种曲奇和一块很像马卡龙的饼干 说是每个房间第一天入住会送

休息到太阳落下 我们出发去鹿回头广场对面的码头 乘船夜游三亚湾 船票是老爸在途牛网订机票时顺便看到就买了的 好像是90+每人 到码头取票的过程挺不正规 像票贩子似的......

上船后我们选了二层坐下 每个桌子提供免费橙汁和啤酒 唱K也是免费的 但是都没有人唱 二层人不多 隔着窗看了一会夜景 就跑出去甲板上点烧烤 没有什么像样的海鲜 没有我爱吃的扇贝 价格小贵吧 口味就那样

三楼吹风最凉爽  船尾激起浪花的声音就在耳畔

一楼人多 有主持人煽动乘客们玩猜水晶在哪个柜子里的游戏 收费的 超级low

夜幕下的三亚湾 远远望去霓虹灯还是蛮漂亮的

船开大概一小时 鸡肋 可有可无的一个行程

终于不热了 悠闲地走在酒店园区小路上 好心情

~~~~~~~Day2 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

早餐6:30到10:30 水果差评种类少西瓜不甜 西点种类很多 中式炒菜都不错 现煮的米粉超好吃 爸爸不满意没有海鲜Σ( ° △ °|||)︴大早上就想吃海鲜哈哈哈

上午没有行程 吃饱喝足就在酒店里散步
酒店有很多游泳池 设计都很漂亮 喜欢池水的tiffany蓝色 非常干净 水温控制得很好 上午游泳也不会太凉 池边躺椅很多不过有点脏 绿化五星级 特别喜欢树、花和池水的颜色搭配 好看好看

过了游泳池再往前有一大片绿地 两边种着椰子和其它的树

前边是一个池塘 铺满了睡莲 粉色黄色白色 很美很美 水里好多黑色的鱼 旁边的小朋友丢面包碎下去喂鱼 把手指放到水里鱼儿也会来咬……我爸胆子大哈哈哈 还好躲得快

池塘前方走过一座非常非常美的小桥 大片大片的花朵 阳光洒落水面波光粼粼 打散了树和云的倒影

过桥走一个地下通道 对面就是海 不是私人海滩 不过很漂亮 海水清澈且蓝 沙滩是那种细细的软软的白白的沙子 当然这只是和我去过的海相比 至于斐济帕劳啊甚至东南亚那些岛 那是远远比不上的

海边回来发现酒店的室内温泉泳池 特别喜欢 可惜快到退房时间 只能泡一小会

一楼大厅旁边就是儿童游泳池 超想过去玩 可惜我不是小孩子

酒店大堂外沿修了无边水池 喜欢这里的设计 走过石板桥去小亭子下乘凉 真的有微风

因为有亲人在三亚买了房 招待我们过去住 所以酒店只住了一天 最后在大堂拍两张
很喜欢这里 下次来三亚还会考虑入住
嗯一定会再来三亚

走了走了

免税城在海棠湾 距离蜈支洲岛很近市区很远 我们搭公交过去用了2小时多 楼下新城路口站27路到吉阳市场站换乘34路到终点海棠湾免税广场站 34路车是旅游大巴那种 座位和空调都很好
查了下三亚免税是中免集团的 有保障 可以放心买买买
免税店比我想象中大很多 建筑外观非常好看 不浮夸又大气
照片是逛完出来拍的 点满了灯星光灿烂 喜欢!

我们先去了左边的楼看一层的包和表 然而并不能买得起
化妆品在右边的楼 品牌特别齐全 逛了很久
一层是国际品牌
LaPrairie LaMer Sisley HR YSL Givenchy Armani Dior Chanel Guerlain 兰蔻 雅诗兰黛 资生堂 植村秀 祖玛珑 等
二层要便宜一点 很多日韩牌
科颜氏 欧舒丹 Kose IOPE SkinFood 欧莱雅 等
三层是非免税 服装烟什么都有 没必要逛
免税价格不如日上 但是还不错 各品牌差不多都是6-8折 举几个印象深刻的例子:
LaPrairie蓝色鱼子精华琼贵面霜50毫升3090(专柜3900)
Givenchy小羊皮唇膏220(专柜355)
YSL圆管唇膏210(专柜300)
不足是 有些热门商品断货 YSL奶油粉饼没买到 纪梵希小羊皮色号也不全

听了LaMer的BA推荐先去办理商场会员卡 刷身份证实名制 我们去的时候每买15返现1 不知道是不是常年活动 返现两年还是三年内都有效我忘记了……单人免税限额最初是5000 后来变成8000 今年2月1日开始又提额到16000 超出部分需要缴税 同时各类货品购买数量也有限制 比如化妆品不能超过12件 单品算1件礼盒也算1件 所以买套盒会省数量
每个品牌有独立收银台 结账时持身份证并提供离岛航班信息 所以购物前需要订好机票
提货方式有两种1不交担保金 机场提货 2支付担保金 直接带走商品 机场退担保金
我们选了第二种 后边详细说
LaMer的礼盒真心优惠 美白紧颜精华液两瓶2600 内地专柜一瓶3000……
在HR最开始只买了睫毛膏 又听说满3000送化妆箱+2支绿宝瓶中样 就重新买了睫毛膏和绿宝瓶礼盒还有卸妆液凑满3000一起结 后来上楼去会员中心退之前单独买的睫毛膏也很方便

三点逛到九点脚不停 累吐血 十点有最后一班免税城的免费返程车到鹿回头广场 但是超累而且钱花得太多已经麻木 于是决定试试叫顺风车 RP爆发 等了十几分钟居然真的叫到了 40块 晚上这边车特别少半小时就飙到了家

战利品~~(回到沈阳以后拍的)

离开三亚后过了几个月 cdf出了一个app“离岛免税” 可以线上查价格 不过不是很全 比如LaMer和兰蔻就查不到 可以app购买 直接机场提货 当然还是要提供身份信息和离开三亚的航班信息
后知后觉:免税城和蜈支洲岛离得很近 可以白天蜈支洲岛晚上免税 但是蜈支洲岛很好看娱乐项目也多 玩一整天到五点半赶末班船离岛都还嫌不够 再过去免税城 十点闭店 如果想认真逛的话时间来不及 购物狂尤其打算买大件的话 免税城也是可以逛满一天

~~~~~~~Day3 蜈支洲岛+三亚千古情~~~~~~~

我们报了三亚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 138一位只含门票+往返大巴 比自己过去省了个车费 早上在酒店附近海韵路接 导游特别能忽悠……旅行社的车三点返回 赶不上的话坐公交回市内也很方便 所以我们一直在岛上玩到乘五点半最后一班船离岛
进了景区大门就是码头 坐船去岛上 大概二十分钟 风浪大我晕船差点吐 建议自备晕船药
岛上风光美 但免费的只有看海 潜水和水上娱乐单独收费而且很贵 回来后查到比东南亚还要贵 我一心要潜水所以买了一价全含套票1399 除了拖伞去得晚因为天气原因没玩到 其它所有项目都玩了 我爸一副云淡风轻啥也不想玩 只买了电瓶车和午餐 我去玩的时候他就边吹海风边远远看我high 怡然自得……

太游客了......惨不忍睹

三色海~~假装在马尔代夫

第一件事:潜水!我选择了深潜 初次探索海底世界 珊瑚很多很美 单价500多的深潜和900多的VIP深潜完全一个样 一起下水然后教练根本不看你玩多少钱 400多的岸潜据说什么也看不到
先进浴室换泳衣 出来工作人员发潜水服潜水鞋 说是有消毒其实根本不会有 整件湿透所以特别难穿而且一吹海风透心凉 以后潜水一定自备水母衣 这样太不卫生了
租柜子收费 10还是20一个
在陆地参加五分钟左右的培训 排压要好好听 自愿买鱼食10块一包 然后坐船去潜水点的大船上休息排队等下海
潜水是一对一的 教练会把两个人的充气背心绑在一起 在水下是很安全但不自由 戴隐形眼镜没关系跟教练说下就可以 其实说不说都一样……教练先强调注意事项主要还是排压 告诉我今天能见度不好 想要看清珊瑚要潜到底 做好准备 接着给我面镜和呼吸管 咬嘴说是一次性的不过我很怀疑 在水上适应用嘴呼吸后开始慢慢下潜
我一开始很兴奋忘了做排压 快到底的时候耳朵剧痛 拼命捏耳朵鼓气+咽口水 终于坚持潜到底 第一次亲眼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 软珊瑚很多很美 教练示意我伸手轻轻触摸 颜色艳丽的海星和小鱼也见到了 小鱼有点怕人 不过洒一把鱼食它们就会慢慢靠拢过来 超可爱 因为海流关系鱼食成功喂给小鱼的不多 大部分都被冲走了 不过!导游说海水能见度27米 妈的扯淡 我怎么感觉5米都没有......
本想拍照来着 在水上教练建议不要拍 不知道是真的为顾客考虑还是不赚提成懒得推 不过下潜后发现他说得很对 当天海水能见度比较差 水里泥沙颗粒不少有点浑浊 拍照效果不会好 遗憾 不过回到水面发现好多人在海面拍照……也是心疼大哥大姐们的钱
如果是好天气并且潜到海底 拍照是值得的 但每个人的身体抗压程度不一样 像我们一批大概20人 真正到了海底的没几个 最好一开始不提拍照 试试看到了海底能忍受的话 对教练做个UP手势 上浮到水面再跟他讲拍照
拍照有好几种 200+的价格给6张电子版 其它价位没细看
因为太兴奋 忘记问下潜深度了 粗略估计快到十五米吧......不确定!瞎猜的!上岸对老爸说我潜水到十多米 他坚决不相信 说是5米就不错了
回到潜水船上 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个红色桶里是免费姜汤 等待接送船过来 返回岸上后脱了潜水服可以淋浴
吐槽:潜水器材太简易不卫生 潜水时间大概半小时 根本不到所说的45分钟

潜水归来看到的 海边岩石上的螃蟹和会蹦的弹涂鱼

潜水结束去吃饭 岛上有两件餐厅都提供自助午餐 珊瑚酒店158 风味餐厅128还是108 我们去了珊瑚酒店 环境真心不错 菜品种类一般 中餐为主 海鲜只有鱼虾贝 推荐海鲜粥(只有虾)和一口大小的慕斯

下午把整个戏水区除了拖伞全玩一遍 最期待的就是拖伞!可惜没有经验 先跑去玩了几个别的项目 再过去拖伞时有点晚 风大起来不能玩了
我玩到的所有项目只喜欢香蕉船(像香蕉一样的黄色充气筏子 工作人员在前方开小艇用绳子拖着香蕉走)和摩托艇(和教练两人一组玩 教练简单教一下就基本放手了 自己随意high 开快的话浪花很急 算刺激)
香蕉船、大飞鱼、小飞鱼 这三项差不多 不买套票的话玩一个就可以
玩香蕉船的时候我掉进海里 吓坏了同船的几个人 不过玩水上项目都要穿救生衣 所以掉进海里马上就浮起来了 反倒觉得挺好玩的 船友们大喊工作人员马上就回头发现了情况 还没等他过来营救 我已经抓着船边自己爬上去了 直着开也能掉 对我自己很感动

下图摩托艇

下图 摩托艇

下图 动感飞艇 旅行社导游在大巴上一顿神吹 说是王思聪每来必玩 事实上无聊得没sei 一点都不酷!

水上项目都结束已经快四点了 坐电瓶车环岛一周 五个站 车票有90/120/150三种 90中途不能下车 120可以在规定的四站下车 150每站都可以下车 如果不坐电瓶车只能走岛上三分之一 后面的路只能坐车不能步行

电瓶车沿途风光 车子在悬崖上开 可以俯瞰大朵的雪白浪花拍击岩石 司机师傅在景色美丽的路段减速行驶 方便我们拍照

第一站观日岩 是个悬崖 向下看海天一色

第二站妈祖庙 懒得爬坡所以没有去看

第三站......忘了是啥......

第四站情人岛 个人觉得是最美的一站 拾到贝壳和珊瑚石可以带走

最后一站私人订制取景地 很漂亮 一大片青草地上建了几幢白色镂空小圆亭 游泳池是宝石蓝色 看到几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

最后在旁边玩了会挺low的鱼疗
急急忙忙回到私人订制站点等电瓶车 下车我飞奔去码头 我爸坚持去领免费纪念品 我焦虑地站在船头等了五分钟 我爸终于上来后立马就开船了 有惊无险

标准游客照一张 再见蜈支洲岛进了景区就能看到的这两颗红心丑绝了

总结下蜈支洲岛最好玩的项目:深潜 香蕉船 摩托艇 拖伞(玩过的人都说好 我没玩到好可惜)
这几项价格是580+200+200+320=1300 加上电瓶车150和珊瑚餐厅158 一共1608 我的1399套票没有赔 恍恍惚惚
附上蜈支洲岛价格表和地图

后知后觉:蜈支洲岛是私人岛屿AAAA级 分界州岛是国家岛屿AAAAA级 也许分界州岛景色更好也不一定下次来海南要去玩

离开蜈支洲岛 出景区大门右转 走几十米到临时停车站点等公交 28路到林旺市场站换乘23路到三亚千古情站 去看《三亚千古情》演出
千古情系列我看过三部 评分高到低排列:宋城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三亚千古情 看过前两个就没必要看三亚的了 会失望的 我们看的是20:00场 时长一小时 上座率一大半吧 进剧场一看就知道效果一定比不上宋城和丽江 硬件差挺多的 舞台小 这系列套路都一样 很多东西大同小异 比如波斯美女乘飞毯从天而降 不过如果没有看过千古情系列 看看三亚这个也是可以的 结尾的现代炫技部分我和爸爸都很讨厌 智者见智

剧场旁边修了景区 黎寨什么的 还有个小池子玩水上走木桩那些 卖东西为主 随便逛逛就行了 21:30封景区

票长这样

后知后觉:跟团价约230 两个人多花了100多
万能的百度地图这次出错了 差评!看完演出回酒店 地图显示1路换6路 结果到了6路站点一看 末班车六点 这个时间早就没车了 无奈打车回酒店花了20几块 三亚的出租车倒是很正规 打表的

回来 吃夜宵
亲人的房子小区出门右转 一排都是小餐厅 价格不便宜但也不至于宰客 来三亚之前总是听说这边菜清淡 然而这几天换着吃的几家都好咸……除了咸口味都还可以
傍晚有很多小车卖烧烤和小吃 烤虾好吃 椰奶好喝10块一碗 有点像在东北常吃的冰粥 里边放各种豆子果冻啥啥的

~~~~~~Day4 南山佛教文化苑+天涯海角~~~~~~

同样报了一日游 168每人 含南山素斋午餐
旅行团有7点出发和9点出发 我们报了7点的 也是在海韵路口上车
一日游旅行社就是街上宣传单看到的(尴尬) 两天行程都算靠谱
上午去南山 一个拜佛的景区 意外发现这里的海很蓝
旅行社导游和我们一起进景区 景区也有一个专门的讲解人员
进来先到一供奉金佛的庙 说是佛身镶多少宝石 夸得特别悬 收费168好像 团友一大半都去看了 我和老爸去小路散步
第二站是水晶博物馆 内部华丽丽的 二楼卖水晶啊沉香啊手串啊这些 我觉得在这里买一定会被宰吧 就像云南的翡翠购物中心一样
南山有两家素斋 我们团餐含的是禅意苑 自助式 标价50  团里有些人报的是不含餐 如果找导游买餐券30 大锅菜跟学生食堂一样 油大 没有饮料 只能吃饱
吃完出来看到对面缘起楼78一位 广告牌上的菜品看起来不错
海上观音建在一个小小的人工半岛上 108米!确实很高大 观音有三面 每一面造型不同 纯白色 据介绍是合金材质 但看上去更像汉白玉 可以免费上楼去抱佛脚 但排队人特别多 估计要排两三个小时吧 我们就没去
带领游客去海上观音的工作人员里有一个年轻和尚特别好看 像谢霆锋 会迷倒多少俗家女施主哈哈哈

一朵颜色美极了的睡莲

喜欢这张 光线是朦胧的 爬满了一墙的花

下午 海南旅游必去的天涯海角
进了景区 前方就是海 这片海不那么蓝 但格外清澈 我们是两点半多到的 大概赶上潮汐时间 一朵朵雪白的浪花 沙子非常软 海水漫上来再退下去的过程会感觉到沙子从脚趾间流走浅海域有几块大石头 挂牌上写着禁止攀爬 不过其实没什么危险 好多游客都爬上去 很适合拍照 不能爬太高 工作人员会来管的

沿海修了木栈道 中间穿过一个小小的园林 阳光从树叶缝隙里洒下斑驳 意境~

一路上都是小商铺 有卖旅游纪念品 有卖吃的喝的 5块一片的特别甜
也可以走沙滩边玩水边慢慢走 一直到终点——写着红字“天涯”和“海角”的两块大石头 还有没刻字的一堆大石头 人山人海…...拍照全拼手速

在岩石边捡到了像是小鲍鱼的生物

景区电瓶车25一位 从大门到天涯海角大石头往返 这段路其实不算远 好像2公里左右 不过一路边走边玩其实还是有点累的 加上我人字拖下海时被冲坏了 只好坐电瓶车回去大门 单程也是25……话说走着去电瓶车回其实挺好 去程沿途景色能看的很细 返程坐着休息+吹风
去程路过圣旨博物馆 本想回去路上看的 错过了诶
天涯海角居然也有潜水哈哈哈 可是没有珊瑚呀 一定很无聊

今天两个景区导游给的游览时间对我们来说都刚好 如果信仰佛教的话跟团可能会不方便 因为南山就足以拜一整天

回到住处时间还早 休息一会 快到七点时出门买海鲜 新城路口公交站等8路 坐4站下车 对面就是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 最里边卖海鲜 外边都是代加工小店 海鲜价格都差不多 也都新鲜 可稍讲价 我们买了一只海南龙虾200 准备再看别的时因为讲价不成多看了几个摊位 结果好几个摊主恼羞成怒 一起攻击我们 什么“没有钱就不要吃” 我和老爸都被逗笑了 就没有继续买 带着龙虾君回亲人家里 清蒸着吃掉了 的确味道鲜美 比饭店里便宜很多
市场门口蹲着挺多小混混 都是靠给代加工店主拉客赚提成的 我们被一个女生跟了半小时一直没理她才终于走开了 骂骂咧咧的
后知后觉:更出名的是第一海鲜市场……

~~~~~~~~~Day5 看海发呆的一天~~~~~~~~~

亲戚家的房子是在高档住宅区 绿化特好 小区里有游泳池 于是我们决定 上午在游泳池发呆 下午去海边发呆

三亚的最后一餐外食居然如此简朴......本来打算去吃国光豪生的自助 被父皇陛下以购物消费太多没钱拒绝了......掬一捧辛酸泪......不过这个炒饭意外的好吃啊抱着盘子舔

~~~~~~~~~Day6 三亚——沈阳~~~~~~~~~

上午逛旁边的升升超市 超市贵 100毫升蒙牛酸奶2.6 不知道是三亚物价高还是这一片酒店区物价高
第一次见到火参果 要切开倒蜂蜜进去搅拌吸着吃 酸酸甜甜 好吃

老爸下厨 口味有保障

奔赴机场!新城路口站上8路公交到终点站 换机场免费摆渡车到航站楼

关于免税购物的提示:
我们在免税店选择的是交担保金当时提货 过了机场安检到10号登机口对面 有很显眼的一排cdf三亚国际免税城窗口 横排都是提货处 竖排窗口中有一个退担保金 其实机场提货也很方便 窗口多不用排队 也省去了退担保金的麻烦 商品可以随身带上飞机
我们的失误是:问了一个很鸡肋的机场工作人员 他说退担保金要验货 所以没放托运箱子 过安检的时候被告知大瓶不能登机 只好又折回托运处 把化妆品放进登机箱托运 来回折腾了很久 饭都没时间吃…...
退担保金倒是很快 交购物时给的粉色单子 出示身份证和登机牌就可以了 当时告诉我们7-15个工作日退回原银行卡 事实上第二天上午就收到退款了

Bye三亚
返程的飞行也非常顺利 因为两个箱子都托运了 出舱门坐摆渡车去取行李的一路上冻傻 哈哈哈还是分外想念我大沈阳的温度 冬天从三亚返回一定记得随身带厚外套啊
大概就是这样……能力有限废话连篇估计也没几个人看……没关系我会一直写的……等到老得走不动了拿出来看看……嗯西藏篇见……下一次人物照片会少一点……每天回到酒店深夜p图真是累懵逼……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9 11:26

风景漂亮人更美

2016-07-19 13:11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9 13:11:12 的回复:

回复Fu、先生:谢谢谢谢

2016-07-19 20:38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07-19 11:26:3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andy扣子:是啊 谢谢你

2016-07-19 20: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5 14:50

写得很全面,赞👍

2016-09-18 08:17

引用 lxyllx 发表于 2016-07-25 14:50:3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lxyllx:是的

2016-09-19 14:13

引用 べ_べ 发表于 2016-09-18 08:17:39 的回复:

写得很全面,赞👍

回复べ_べ:谢谢你

2016-09-19 14:13

写得不错,人美,风景美!请问你是买什么牌子防晒霜?

2017-03-26 14:55

引用 烟雨 发表于 2017-03-26 14:55:16 的回复: